查看: 12244|回復: 8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夜光 6/14 最終章 消逝的那個人《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5-17 23:42: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月薇亞 於 2015-6-14 10:17 編輯

※也許是一篇背叛文(抓臉)
※CP為冰玥、微漾玥(作者已棄療)
※OOC有
※自創角有,僅一名,各種出場率少
※玥姊戲份多,不解釋(#

第一章 是這樣開始的

  冰炎的眼中向來只有朋友和敵人的區別,面對敵人的時候更是不會手下留情,會直接抹煞對方,但這次他拿著鋒云凋戈,看著眼前的敵人,第一次有了無法攻擊的念頭。

  身旁有著其他的袍級還有很多的熟人,每個人手上也都拿著幻武兵器,除去那些不太熟識的袍級個個都一臉猙獰,算得上是他看著成長的學弟妹們,握著武器的手竟然都有些顫抖,在戰鬥的場合是非常致命的。

  但這次他無法譴責,甚至是去教導他們,連他自己都有了收起武器的衝動,更不用說他們還必須對著眼前的人做出攻擊。

  披著黑色披風,身著一套黑色,連冰炎都認不出是哪族的特殊服飾的褚冥樣站在人群的中間,同時也是在場所有人裡唯一沒有拿著武器的人,誰是敵人是顯而易見了。

  同時被一群人拿著武器指著,一向膽小的褚冥漾竟然連一點恐懼的表情都沒有露出來,彷彿跟鬼王高手安地爾同化了一般,面對困境還是表現得老神在在,好似他有著絕對的自信,自己是不會被傷害到的。

  如果說是那個老妖怪就算了,但褚冥漾也能夠如此冷靜嗎?

  每個認識他的人一定都是否定的。

  不是說他沒有用處,沒勇氣。但同時被將近五十名的袍級拿著武器指著,其中更有五分之一左右的人是黑袍時,誰能不被黑袍們的氣勢壓制?

  更不用說現在眼前這個人才接觸守世界不到五年的時間。

  「妖師褚冥漾,你傷害紫袍藥師寺夏碎,是否屬實?」本該是有冰炎說的臺詞,旁人在發現他被敵人的身分震撼到說不出話後,代替他提出質問。

  「是啊,就是我。」褚冥漾語氣輕鬆的好像在說今天早上吃了什麼。

  所有人都倒抽了一口氣。誰會想到試圖要行走於光明之下的妖師能夠如此坦然地承認自己的惡行,難道不擔心牽連到種族嗎?

  「啊,你們不用想妖師果然沒好東西這種話了。」褚冥漾笑笑著說:「我已經請然將我逐出種族了。」

  然後偏偏頭,弧度加深,「——雖然是用了粗魯一點的方式啦。」

  「受死吧妖師——!」

  不認識他的其他袍級們終於沉不住氣,他們本來就沒有要聽他做出任何發言的意思,現在他都坦承犯行了,他們當然不會留情,一個個閃著不同光彩的術法朝他身上砸去,儘管冰炎他們想要制止也來不及,更不用說要擋下,數量實在太多了。

  然而,褚冥漾卻一點也不慌張,慢條斯理地看了那些法術一眼後抬手揮過頭頂,黑色的力量順著他的手而起,在他的頂上形成了一個防護殼。

  襲來的法術打在上面,沒有爆炸也沒有其他攻擊成功的證明,就在碰到防護殼的那一瞬間,消失了,就好像黑洞一樣,將一切外力外物給吸收了。

  「任何攻擊都沒有用,還是你們要挑戰黑暗力量呢?」褚冥漾在袍級們做出下一個攻勢前,率先開口勸止,不屑地說:「但都只是白費力氣罷了。」

  在看見剛剛那些法術的下場後,沒有人會不相信他的話,紛紛停止施展法術,不再繼續浪費體力。

  儘管停止攻擊,但警戒還是沒有解除,幾乎沒有人敢隨意移開視線。

  「……對了,有東西要還給學長。」褚冥漾望向冰炎,伸手在衣服的口袋裡翻了翻,手裡不知道握著什麼東西,朝他小跑步過去。

  「站住,妖師!」一名黑袍拿著武器擋在前面,不讓他再往前走。

  「可以請你讓開嗎,我沒有要找你呢。」褚冥漾撇了他一眼,手一揮,黑色力量彈飛了黑袍,人飛得老遠之後撞在樹上才掉下來,受到劇烈撞擊,一時半刻也沒辦法反應過來。

  這下旁人就不敢隨意上前了,畢竟誰不知道黑袍到底有多強,既然人家能夠輕鬆打飛一個黑袍,由此可見那個黑色力量到底有多強吧?

  他們現在衝上去簡直是要送命的!

  在距離冰炎大概有一步距離時,褚冥漾才停下腳步,抬起頭看著已經比自己還高的學長,勾起了笑容,將握著東西的手放到他的面前。

  並沒有馬上伸手接下,冰炎硬是盯著他的笑臉看了幾秒,也不曉得有沒有看出什麼,之後才伸出手。

  他感覺到一個冰涼的東西放到自己的手心,直到褚冥漾移開手他才發現,那是幻武兵器。

  藍色的幻武發著奇怪的銀色光芒,原本如水般清澈的顏色也有些黯淡,他甚至無法感覺到力量,並不是力量消失,而是被封印的那種感覺。

  「米納斯……?」站在旁邊的米可蕥認出了幻武兵器,不敢置信的捂住了嘴。

  「漾漾……米納斯對你來說很重要,不是嗎?」這個與眾不同的幻武兵器甚至救過他好幾次,千冬歲覺得自己的聲音都在顫抖,甚至開始覺得,既然對方連救過自己好幾次的幻武兵器都下得了手,或許他們也……

  「是啊,所以當時要動手的時候,我真的掙扎好久呢。」完全看不出一絲懊悔,褚冥漾嘆氣說:「不過既然已經決定了,可不能就卡在那邊呢,何況我以前也跟雅多說好了啊,絕對不會再什麼都不做了。」

  「我並不是要你做這種事。」也在場的雅多皺起眉頭,不以為然的說。

  「唔……算了算了,反正都做了。」褚冥漾抓抓頭髮,再次露出那個次數多得異常的笑容,退了幾步抬起雙手,黑色的力量壟罩了所有人,許多銀色的光圈在周圍飄著。

  「——那現在換你們了。」


  在第一次對妖師褚冥漾的討伐中,一共派出了十一名黑袍、十三名紫袍、十六名白袍、三名紅袍以及五名藍袍。無人死亡,其中有四十三人身負重傷,餘下五人輕傷。而且這四十九名袍級都有個共同點。

  在隱藏著心臟的胸口正中央,都印有散發著銀色光芒的奇怪印記。

  當公會醫療班到場時,戰鬥已經結束,目標下落不明,派出的袍級……

  ——全體陷入昏迷。

※廢話一下#

之所以會寫這篇文有兩個原因。
一是因為之前在寫「隱藏在背叛之下的」時候留下了遺憾,正好趁這時候把它完成了(灑花)
二是,小米跟我點了中篇架空冰玥相愛相殺……只差沒有架空而已(呃,相愛相殺好像也沒很多),請讓我過吧小米(痛哭)

其實在想會不會有人覺得,怎麼冰炎和漾漾兩個不同性格的人都會主動背叛啊這樣……
真的有這種想法的請在下面留言謝謝(滾),但是要到完結才能給答案了哈哈#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5-17 23:48:31 | 只看該作者
哇哈哈哈哈哈哈!(##
頭香啊
晚上熬夜有價值!(##被揍
米納絲居然還回去了,漾漾你怎麼沒被王水潑死(#
剩下一個沒事的是冰炎嗎?

點評

自從無名關掉後好久沒看人搶頭香了XD,咦、上面有提到有人沒事?!誤寫了嗎?(往上翻  發表於 2015-5-18 16:4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5-5-18 00:01:30 | 只看該作者
大大你寫的好好喔!
超佩服的我都寫不出來…(蹲在角落畫圈圈
期待下一篇~

不知大大怎麼稱呼?

點評

叫亞就可以了W  發表於 2015-5-18 16:4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5-5-18 19:12:3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月薇亞 於 2015-5-18 21:14 編輯

第二章 只是想守護你

  在確定褚冥漾曾肆意傷害紫袍藥師寺夏碎,且傷害了派去的袍級們,現在人又下落不明的情況下,最先受到波及的理當就是目前身處於公會還擔任巡司的褚冥玥,應該說公會在派出袍級討伐的時候,已經有黑袍找上門了。

  當時正身在公會總部寫袍級的檢討單,突然就被一群袍級給包圍,褚冥玥是覺得很莫名其妙的,雖然知道自己平時的行為的確很有可能會被圍堵,但是在公會圍堵巡司這種行為很明顯是不智之舉。

  更何況有哪個白癡會正大光明的站出來,讓她記住的長相,好在事後可以把人折磨報復致憂鬱症的?

  顯然是沒有,眼前的這些袍級也不是要來圍毆她的,只是一個個都冷著一張臉,手上拿著武器也很容易讓人誤會,所以褚冥玥在被包圍的那一刻就拿出十字弓也是自我保護的行為。

  但這些袍級似乎在這時候腦袋通通短路了,誤以為她是要反抗還是怎樣,總之就是幾個封印同時砸了上來,躲了一個還有一個,打下兩個還來三個,褚冥玥再厲害也不可能同時擋下這麼多的封印法術,極力抵抗後還是中了三個。

  而這三個分別封印了術力、行動能力以及聲音。

  前兩個她不覺得有什麼,甚至覺得是理所當然,如果要圍毆一個人當然要先讓她無法反抗,但到底為什麼連聲音的封印都丟出來了?

  四肢的感覺猛地全部消失,她眼睜睜看著自己倒在地上,卻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起身。面對袍級的那種上對下的視線真的很令人不爽。

  「妖師褚冥玥,我們懷疑妳有背叛公會的嫌疑,因此將限制妳的行動,擇日審查。」帶頭的黑袍冷冷地丟出這一句。

  蛤?

  褚冥玥這下更莫名其妙了,自己除了釘袍級外應該沒有做出其他危害公會的事情才對,而且會做就是個白癡了,她沒有興趣拿族人的命去賭。

  她覺得自己必須問清楚,但是聲音在剛剛就被封印了,連辯解或是追問、質疑的話都沒辦法說,讓她不禁懷疑這些袍級本來就打算直接訂她罪了。沒能說出辯解的發言,有人把她從地上拉起,開了傳送陣帶到一間什麼都沒有的空房,離開的時候她感覺到對方還在門口下了好幾個封印。

  倒是先解開她身上的封印啊……

  人已經跑不見了,雖然隱約可以感覺到外面有人在守著,但開不了口也沒有辦法走到門口。唯一有的窗戶是玻璃製的十分脆弱,現在被緊緊關上,還可以感受到窗邊設下了結界,依照力量強度判斷大概是黑袍設置的。她一瞬間無力了。

  要衝破封印不是說辦不到,但在術力也被封印的情況下需要一點時間,必須使用其他的方法來破。

  該死,不虧是黑袍的封印,難解。

  在努力了約莫十分鐘還是沒有動靜,褚冥玥非常煩躁。

  張開口嘗試,果然還是發不出聲音。

  沒辦法,繼續試吧。

  她才正要閉上眼睛專心突破封印時,窗戶的結界突然破碎,一個黑色的身影撞碎了窗戶,闖進了房間,她下意識要戒備,但卻無法做出攻擊動作,現在她就像待宰羔羊,人家要攻擊的話,自己穩死的。

  但在看清完全是摔進來,還在地上滾了幾圈的人後,她不僅不覺得自己會死,還非常訝異。

  張嘴想要呼喚來人的名字,但卻礙於封印而無法言語。

  「姊,妳還好吧?」褚冥漾揉著摔痛的肩膀,湊到了褚冥玥身邊道:「我幫妳解開封印。」

  你要怎麼……

  還沒有思考完,她就感覺到術力的力量,手和腳也都恢復知覺,試著開口也能夠正常說話了。

  這未免也太迅速了?

  褚冥玥看著褚冥漾有些困惑,不曉得他是怎麼找到自己的,這些有黑袍親手下的封印又是如何解開的。他現在應該還沒有那種力量才對。

  「姊妳沒有受傷吧?」褚冥漾不敢大肆地自己找,於是開口詢問。

  「你怎麼會知道這裡?」

  其實只要想想那個黑袍所說的話,再結合褚冥漾找到這裡,還有著異常強大的力量時就可以推斷出來了。

  但她當然不希望這是真的。

  「你失蹤的一個月又去哪了!」她扣住他的肩逼問著。

  明明一個月之前並沒有這麼強,就算是守世界的人或是那個資質優良的最年輕黑袍都不可能一口氣變強這麼多。

  起初她知道褚冥漾失蹤的時候也擔心了很久,最開始的幾天還把煩躁全出在袍級身上,後來那幾天還被流傳成公會的地獄時期。

  總之不管當時如何,現在褚冥漾好好的回來了,但是變了個人!

  「就……有點原因。」褚冥漾對手指,不敢看褚冥玥像是審問犯人般的銳眼。

  「解釋清楚!」褚冥玥扣住他的肩,迫使他必須面對自己,她也需要他的理由。

  她需要他背叛光明的理由!

  「可、可是再晚結界就會破了啊!」

  聽褚冥漾這麼一說,褚冥玥才想起外面還有人在站岡,既然結界都被破了,他摔進了的聲響也非常大,不可能沒被發現。

  褚冥漾伸手,指著褚冥玥的額頭,一道白色的光點亮起。他苦笑說:「口頭講太慢了,直接看的話應該比較清楚。」

  一幕幕畫面閃過褚冥玥的眼前,明明不是親身體驗,卻真實的好像自己在場,親眼所見,每一個場景、每一道聲音、每一句對話都深刻的印在她的腦海裡,眼睛也隨著故事發展而慢慢瞠大。

  「姊,我現在問妳一個問題,一定要認真回答。」一向膽小的褚冥漾直視著褚冥玥的眼睛,表情非常的認真,在看過剛剛的畫面和現在他的反應,讓她也不能不嚴肅起來。

  「——妳願意跟我一起走嗎?離開公會,背向光明。」

  他朝褚冥玥伸出了邀請的手。

  這個答案,褚冥玥從來不會猶豫,從小到大,她之所以能夠繼續在公會待下去,為的就是守護族人,守護褚冥漾。

  何況看到了剛剛的那些畫面後,她更確信自己不能放下褚冥漾。

  「這種事情還要問嗎?」她冷哼了聲。

  她伸出了手,但一瞬間、腦海中卻突然浮現了銀髮的身影,看著自己的紅色眼睛像是能夠看透一切般,直視著她,好似看穿了面具之後的模樣,同時也是看著,並愛著最真實的她。然後他朝自己伸出了溫暖的手。

  但是比起善待自己的心,她更傾向於守護家人。


  房間的門被人炸開,攻擊威力非常之大,粉碎了整面牆,殘骸飛向了房間的各處,本來只是空虛的房間這下真成了廢墟。

  袍級們在進入的那一刻起便下了結界,以防裡面的人逃跑,但是他們不僅僅沒有看見闖進來還打破結界的入侵者……

  ——連本該在這裡的人都已經不見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wnj1122 該用戶已被刪除
5#
發表於 2015-5-18 19:17:4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5-5-19 17:13:4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月薇亞 於 2015-5-19 23:21 編輯

第三章 銀色光芒的印記

  第一波討伐褚冥漾的隊伍在昏倒三天後,十一名黑袍都接二連三的清醒了,率先醒來的人也早早被公會叫去,做名義上是關切,實際上為審問的會談了。

  不論資歷還是年紀都是黑袍裡面最淺的人,冰炎是最後一個清醒的黑袍,此時身旁已經沒有其他清醒的人,連自己最先被攻擊的搭檔都被移到這間病房,現在正躺在旁邊的病床,還在昏睡著,而且臉上也沒有一絲痛苦,很平靜。

  這間房間很大,足以容納下數十人,而這裡也真的放了好幾十張病床,每一張床上都有人,身上也都有著或多或少已經治療過的傷。掃過整間房間,他注意到這些排列整齊的病床有一些空格,想來是人醒了就把床撤走了。

  那這個房間本來應該不是用做治療才是了。

  他動了動本來應該是被砍斷,但已經恢復的手臂,上面沒有分離過的痕跡,活動上沒有問題,也不會有疼痛的感覺,靈活度也很夠,就像原本的那樣。

  床頭邊放著在戰鬥中被打斷的幻武兵器,連同米納斯的放在一起,此時連鋒云凋戈都閃著銀色的光輝。他嘗試性的念了咒語,果然沒有反應。

  「你醒了。」

  房門突然被打開,肩上掛著好幾條毛巾,手上還抱著臉盆,在這段期間似乎就是照顧他們的人,月見帶著淡淡的笑容朝他點了個頭。

  「我躺多久了?」

  也不曉得褚冥漾是不是已經被抓到了,在他們昏迷的這段期間,又發生了些什麼事?會不會有什麼事情來不及阻止了?

  他有一種不好的預感,從褚冥漾聯想到妖師的同時,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是那名穿著紫色袍服的冷冽女子。

  他很清楚褚冥漾的行為,第一個受到波及的一定是她,而後才會牽連到妖師一族。

  不能夠馬上確認她的安全,令他非常不安。這是他成為黑袍之後便一直沒有過的感覺,已經擁有了足以保護身旁事物的力量,對事情的發展、消息自然都掌握在手中。

  但此時他沒有任何她的消息,這種不肯定讓人感到不安且急躁。

  「你睡了三天,其他黑袍們也是在今天陸續清醒的。」月見將臉盆放置在櫃子上,順便把毛巾全丟進去吸水,「他們已經前往公會協助調查,我先替你換藥,你可以休息一下再過去。」

  「不用了,我馬上就能去。」沒有在身上發現其他會影響行動的致命傷,冰炎也不在乎那種小傷了。

  「希望你能留下來呢,畢竟養傷要緊。」月見說。

  「不必了,都是些小傷口。」

  「有些事情,我想你會想知道的。」月見這次的發言成功的挽留了已經走到門口的冰炎,「例如巡司的事情。」

  沒有指名道姓,但他知道月見所說的是哪一個巡司。

  他們換了一間房,畢竟原本的房間總還有些陌生人,對妖師抱有敵意的人也不在少數,誰也不能保證會不會談話到一半人就清醒了,這對他們相當不利,很可能沒弄好就會被誣陷。

  在門口丟下幾個隔音和隔離結界,以預防有人來打擾,冰炎連一秒鐘都沒有多等,立刻問,「她怎麼樣了?」

  已經摸了好幾個藥瓶過來,月見先讓他在一旁坐下後,開始拆解他身上的繃帶,一面說:「她離開了。」

  「離開了?去哪裡?」冰炎皺起眉。

  「你們前去討伐褚同學的那天,公會其實也有派人去押下她,但是在你們戰敗的消息傳來沒有多久,就有人帶走她了。」月見抹上藥膏後,重新綁上繃帶,「公會推斷應該是褚同學,目前還沒有找到人。」

  畢竟還是家人,不可能就放任自己的親姊姊被公會監禁,這對認識褚冥漾的人們來說是個好消息。至少他的眼中還有親情。

  冰炎拉起藏入衣服裡,沒有讓其他人知道的紫色項鍊,上面的寶石還發著光,於是他鬆了口氣。沒有找到人就意味著褚冥玥沒有生命危險,他也不知道自己現在的想法是好還是不好,只是如果可以,他希望公會永遠找不到她。

  從公會的監禁下逃走,絕對會被判定是叛徒,帶回來之後大概只有死路一條。

  深呼吸口氣,冰炎決定暫時不要去思考她的事情,應該正視現在的問題,「在那之後還發生什麼事?」

  「事後隔天,褚同學就襲擊了螢之森。」月見的表情似乎覺得很奇怪,「而且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受傷,只是現在都還是昏迷狀態。」

  「而在之後,妖師突然主動來跟公會要求合作,一開始大家都很戒備,但後來的一個證據讓他們成功地暫時加入公會。」

  「妖師聯合公會追捕褚冥漾和褚冥玥?」冰炎非常訝異,他很清楚現任妖師族長有多寵愛自己的弟妹,現在反過來協助公會追捕他們,簡直是不可能的事。

  『我已經請然將我逐出種族——雖然是用了粗魯一點的方式啦。』

  他還記得褚冥漾曾笑著這樣說。

  那白陵然是想要將他導回正途,還是傷透了心才做出這種決定呢?

  「那是什麼證據?」別人的想法暫時不管,冰炎還注意到月見的話中還有其他值得注意的事情。

  「你看看你的胸口。」月見指了指自己的胸口,然後開始收拾拆下的繃帶。

  冰炎馬上行動,有些粗魯地扯開了自己的衣服,左胸膛多了一個發著銀色的光芒的圖騰,這個圖騰與褚冥漾披風上的是同一個。

  「這個印記不僅是妖師們,甚至連參與討伐戰鬥的人,全部人身上都有這麼一個印記。」月見拿了個影像球過來,「這裡面錄下了清醒的人身上的印記,比對過了,都長得一樣沒有區別。但很奇怪的是,他們連位置都在一樣的地方,分毫不差。」

  冰炎接過影像球但並沒有觀看,而是開始回憶這個印記到底是怎麼來的,是憑空出現呢,還是被什麼給擊中?

  「我問過醒來的人,他們說在昏迷前有被銀色的箭給打到,你有印象嗎?」月見看了他一眼,走到門口,推開門說:「結界還留著,你要離開的時候記得把門關上喔。」

  冰炎沒有回應他,不曉得是陷入了回憶沒聽見,還是覺得月見本來就沒有要聽他回應的意思,總之月見還是離開了。

  他對那場戰鬥的記憶有些模糊,硬是想了一段時間才有點眉目。

  記得黑色力量在短短眨眼間將他們給包圍,銀色的光芒在四周轉著圈,點亮了沒有陽光照入的空間,但是就算看得見,他們卻一點辦法都沒有。

  黑色力量遠比他們想像的還要強大,當時一個個黑色人偶從地上爬起,打倒之後還會有更多個出現,沒完沒了。

  而且他們的敵人也不只那些人偶,銀色光芒在褚冥漾的手中變成一個個拖著尾巴的箭,沒有使用弓,只是做出一個姿勢射出,然後異常神準的穿過袍級們的胸口,接著倒下。

  這時褚冥漾的熟人們才真正意識到,他已經不再是之前那個目標都瞄不準,還要靠幻武兵器做引導的新手了。

  但儘管有了認知,銀箭還是接二連三的擊倒了袍級們,認識的、不認識的;熟悉的、不熟悉的,一個接著一個倒下。

  鮮血在飛濺。

  風吹不進空間,血腥味瀰漫在空間裡令人作嘔,空氣不流通的空間非常悶熱,讓人心情煩躁。而且還有些人使用的幻武兵器還是炎屬性的,更是火上加油。

  冰炎依稀記得,當有超過一半的袍級們倒下的時候,自己手上的幻武兵器被明顯是刻意針對的黑暗力量給擊碎,然後順勢擊斷了自己的右手臂——所幸他閃得快,只是被打中手臂,不然可能會直接從胸膛穿過去吧。

  但這個攻擊只是個幌子,當他意識到的時候,銀色的箭已經穿過了自己的胸口,沒有疼痛的感覺,意識卻慢慢的遠離。

  再之後,他失去了意識,對之後的發展沒有絲毫印象。


  褚冥漾討伐戰後五天,仍然沒有他與褚冥玥的消息,白陵然也曾使用過血緣開傳送陣的方法嘗試過,但不曉得被什麼力量給阻礙,傳送陣總會在血滴下去的那一刻破碎。

  雖然暫時找不到人,但公會也不是只會坐以待斃,不然他們哪裡取信種族?又如何處理守世界種族委託的各項事務呢?

  而現在被當作關鍵的兩個幻武兵器,公會正積極追查封印的組成構造,試圖將它解開。

  根據公會目前的檢查結果,米納斯並沒有被直接毀去靈體,只是那個銀色光芒有種封印的力量,隔絕了她的力量流露,同時也致使她無法與外界交談、無法現身。

  既然會被褚冥漾封印,那米納斯肯定是知道些什麼,若想要知道褚冥漾到底有什麼企圖,或是遭遇了什麼事情讓他做出背叛的事情,可能要問被隨身攜帶的她才清楚。

  除此之外,也不曉得烙印在人們身上的銀光印記有沒有影響,經過調查後發現幻武兵器上的銀光與這個印記的力量波動極為相似,因此推斷兩者為相同的東西,在解開米納斯封印的同時,或許也能抹去這個印記。

  「……他連你們都下得了手?」確認過白陵然胸膛上的印記後,冰炎蹙起眉,對褚冥漾的信任也有些猶豫。

  「……嗯,突然就被攻擊了。」白陵然一面把衣服拉好,凝重的表情讓人不得不嚴肅起來,「雖然很不願意,但加入公會對妖師一族是最好的選擇。」

  「我知道。」冰炎也認同這種做法,要是被褚冥漾牽連了,很可能是一整個種族被殲滅,畢竟敵視妖師的人如繁星那般多。

  嚴重的話,還可能引起種族聯戰吧。

  「我相信漾漾一定有他的原因。」白陵然嘆氣說:「只是他若不願意說,我也無從幫助他。」

  冰炎沉默。這個信任是盲目的,如果說是褚冥漾的黑暗面覺醒而變成這樣也是可以的,所以他不方便表明認同。

  氣氛凝結了一段時間,無話可說之後,冰炎直接告別了白陵然,才要離開時,猛地被那個一直沒開口的人給叫住。

  「……冰炎,不管你對漾漾有什麼想法,只要記得他做的一件事情。」白陵然起身,直視著他說:「他帶走了冥玥。記得這件事。」

  冰炎勾起了笑,開門後轉身離去。

  「當然會記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5-5-19 18:06:11 | 只看該作者
頭香啊哈哈哈!(##
小薇更文怎麼如此迅速(你的問題#
到底是啥原因讓玥姐也跟著背叛呢?
還有妖師一族居然也被襲擊………

點評

因為寫完了才發的(?)所以大概日更的節奏。這就是故事的重點所在吶~(?  發表於 2015-5-19 18:4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5-5-19 22:08:30 | 只看該作者
哇~~~~終於看到大大更文啦~~~~
好久不見啊~~~~
期待一下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讓漾漾如此亂亂搞~XD

點評

安/好像真的有段時間沒浮水了,都在憋這篇文呢XDD  發表於 2015-5-20 18:4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5-5-20 13:28:57 | 只看該作者
漾漾變得好酷哦!
好喜歡這麼帥氣的漾漾

點評

漾漾無限威化中XD  發表於 2015-5-20 18:4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5-5-20 21:31:28 | 只看該作者
第四章 七千年前的神之力

  戰後七天,受到褚冥漾攻擊的消息不停的從守世界的各處傳來,至今仍未間斷過。燄之谷、冰之牙,甚至是妖師的附屬種族沉默森林、霜丘等也沒有倖免。也不知道該不該說他做得很絕,一但展開攻擊就是整個種族,至今卻也沒有造成死亡。

  公會在收到消息並派人趕去時,事情都已經結束了,真正能做的事情也只有協助醫療班治療受傷的人,本來對醫療方面一竅不通的,被強逼著幫忙幾次之後,基本的消毒包紮已經學個精通了,速度一次比一次還快。

  不曉得這算不算因禍得福。一邊幫傷者包紮的非藍袍袍級苦笑著。

  「冰炎學長。」

  跑去放使役追蹤的千冬歲朝著也在幫忙治療的冰炎走去,拿下面具後的面容,此時正露出困惑的表情。

  「發現什麼了?」冰炎熟練地將繃帶打了個結,拿了條濕毛巾擦去手上沾到的血液後問。

  「才剛追蹤到就被截斷了。」千冬歲有點挫敗地說,畢竟自己引以為豪的追蹤法術竟然如此簡單就被破了,「雖然只有一秒,還是有探查到兩個人,一個確定是漾漾,另一個我本來猜想是他的姊姊,褚冥玥,但是……」

  提到褚冥玥的名字,冰炎也不是不為所動,愣一下,馬上就鎮定了,「繼續說。」

  「但是很奇怪,根據傳回來的畫面,破壞我的使役的不是漾漾,而是一個大約七歲左右的女孩子,黑髮黑眼。」

  「七歲的小孩?」冰炎特別強調這點,也最重視這部分。

  難道說褚冥漾身邊不只有褚冥玥一個幫手嗎?這是否意味著還有其他的敵人在伺機行動,又或是在他們沒有看見的地方活動著?

  而且如果每個人都擁有與褚冥漾那種壓倒性力量的話,他們就算全體黑袍應戰,也未必能贏。

  「雖然給我的感覺和臉的輪廓有點相似,但我不敢保證那是不是褚巡司,這點可能還要請分析部門的比對看看。」千冬歲說:「我已經請人協助了。」

  「做得很好。」不覺得處理得有何不妥或哪裡不好,於是冰炎稱讚道。

  也就是說那名七歲的小孩極有可能是褚冥玥,但是她又為什麼會變成那個樣子?

  把這個疑點記下來,然後請千冬歲幫忙把剛剛包紮好的傷者移入室內。

  「冰炎學長,你要去哪?」在人離開前,千冬歲搶先問。

  「無殿。」傳送陣的光芒亮起,「幻武在今天早上的時候送回來了,這部分的問題須要優先處理。」

  千冬歲想起自己也在不久前收到個消息,據說公會最後還是沒有查出到底是什麼力量。而因為米納斯本來就是屬於冰炎的東西,所以將任務轉交給他,請他查出力量的構成,並解開封印。

  「沒問題。」


  返回無殿,看見那自己待了起碼快十年,已經熟悉到不想再熟的景色,冰炎是挺有感觸的,當然不是懷念,只是沒想到竟然是在這種情況回來的。

  「冰炎。」

  看見來迎接自己的人不是某個一身藍裝年輕的董事,而是比較成熟的鏡,冰炎偷偷地鬆了口氣。他沒有興趣在這時候還要應付扇。

  「我們知道你回來做什麼,扇和傘都在等你了。」鏡卻是一臉嚴肅地說。

  「我知道了。」也不是沒有想到,冰炎也不訝異就跟著鏡到別的房間去。

  或許這次的事情真的很嚴重,連扇看見他時也不是平時那種不正經,難得的嚴肅,而傘本身就很嚴肅的表情,這下看來就變得很沉重了。

  冰炎看了鏡一眼,在她對自己點頭後,他便將米納斯和鋒云凋戈放在前方的桌子上,閃著與他髮色相同銀光的幻武靜靜地躺在桌上,沒有反應。

  「我們不能直接告訴你。」傘望向他,也知道他一定早有準備,因此沒等他回應就提出要求,「給我們你現在最重要的東西,實體的即可。」

  率先浮現在腦海裡的是那條紫色的項鍊,冰炎將他從頸上拿下,但並沒有馬上交給傘,而是靜靜地看著那條亮著紫光的寶石,似乎想將模樣給烙印在腦中。

  「這是你最重要的東西了?」傘撇了項鍊一眼,問。

  「是。」

  這是他與愛著的人互贈彼此的東西,已經戴了有段時間,每當出長期任務無法看見她時,他就會拿起項鍊,紫色的光總讓他想起披著紫色袍服,總是帶著自信眼神,偶爾露出邪惡笑容惡整他的她。

  現在她離開了,項鍊是現在他與她最後的聯繫。

  比起他,她果然還是會選擇家人。

  雖然知道這是理所當然的,也很清楚她真的很愛自己的弟弟,但對她做出這種選擇,難免還是有些感傷。

  身為被留下的選項。

  冰炎閉起眼,再次張開時已沒有猶豫,將項鍊交到傘的手中。

  至少她現在還活著,這點是可以確定的。

  既然還有機會見到面,對於早已經做好總有一天要面對近乎永恆的喪妻之痛的他,這樣東西失去了也不算什麼。

  「這是神之力。」給予他答案的人反而是扇,「古老神明的力量,但是並不是單一個,而是許許多多的混雜在一起。肉眼看來或許沒什麼,實際上裡面早就亂七八糟了,只是因為都是光明的力量才不會有爆炸、侵蝕之類的問題。」

  突然就提到神,冰炎蹙眉,「以神的力量封印幻武?」

  「是啊。」扇拿起兩個幻武把玩著,「嘿,還是七千年前的神明之力呢。」

  「七千年前?」

  「後面不能多說了,除非小傢伙你要支付其他代價?」扇眨眨眼說:「因為跟歷史有關,支付的代價會很高喔,比如你的生命之類的?」

  「不必了。」冰炎謝絕她,何況就算自己現在拿命去換答案,也沒有人可以替他把消息帶回去。

  他望向傘,「那請問解除的方法。」

  「放入時間之流,讓時間洗去力量。」傘回答。

  「這太慢了。」

  要讓時間沖刷力量不是短短幾年就能完成的,如果力量很強的話,千萬年都有可能,那時候身為人類的褚冥漾也死了,還找什麼答案?

  而且誰也不知道在這之後到底會發生什麼事,褚冥漾有何企圖也尚未清楚。

  不能浪費任何時間。

  「那就與黑山君作交易吧。」鏡拍了掌說:「這應該在他的能力範圍內。」

  「但支付的代價可會很高的喔。」扇將幻武拋向他,「想搶時間的話。」

  「總得先去了才知道。」冰炎接住幻武,然後告別三人轉身離去。

  無殿不可能還不求代價地幫他打開時間之流交界處的門,但他本身其實也還沒有開門的能力,所以他要先回學院去找人來開門。

  而學院裡能夠開門的人則有四個人選。


其實不太清楚學長到底會不會開門路,就當他不會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