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l1e1a1f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柯南】其實這篇應該叫短文集 7/19更新

[複製鏈接]
221#
 樓主| 發表於 2017-7-19 21:17:1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l1e1a1f 於 2017-7-19 21:22 編輯


還有要填印量調查的要盡快哟XD

【3/4組】其他篇E.那名怪盜‧消影

二月上旬,工藤新一、服部平次、白馬探和黑羽快斗的大二生活也到了最後一個學期。距離黑羽被發現是怪盜基德--雖然白馬和工藤早已推測到了這個事實--已經過了三個多月,四人的相處模式卻沒有太大的變化。
白馬、工藤和服部時不時會用「怪盜基德」的技能向黑羽打趣,卻不會直接說黑羽「是怪盜基德」。黑羽至今記得最清楚的對話有「黑羽你能不能幫我點名」、「黑羽舞會時能當我的女伴嗎」和「黑羽你能不能幫我演個戲」,當然,這三個要求都被黑羽快斗嚴正拒絕了。
--他們到底把易容術當成什麼了啊!
不過這樣的相處模式倒是讓黑羽鬆了口氣。他們維持著這種相處模式,黑羽也會在進行偷盜的準備工作時自行迴避--他在身份暴露前就已經這麼做了。
時間回到二月上旬,週末早上,四人的租屋內,工藤新一、服部平次和白馬探三人正在客廳裡唉聲嘆氣著。
「黑羽這次的準備時間也太久了吧?都半個多月沒回來了!」服部整個人斜掛在布沙發的扶手上。
「最近似乎沒聽說有『大寶石』展覽的訊息。」白馬仰躺在沙發椅背,一本攤開的書放在臉上。
「他是去追查犯罪組織了吧。似乎是收到了一點線索。」工藤一手托著下巴,另一手按著遙控器轉臺,電視被他從第一個頻道切到最後一個頻道,最後停在「動物星球」的節目上。
「『那個』組織?要多久才能結束?」白馬將書從臉上拿下,勉強提起一點精神。
「至少還要半個月吧。」工藤隨口回答。
「半個月?我可不想再吃半個月的外賣!」服部的臉色變了。
「不然……我們去幫他一把?」工藤將視線移到服部臉上。
「順便叫黑羽做飯。走吧,我帶你們去黑羽家。」白馬一下子從沙發上站起。

三人搭乘電車前往江古田,按下黑羽家的門鈴。黑羽開門看到他們,瞬間反手把門甩上。半晌,黑羽才重新將門打開,抓著頭髮乾笑:「抱歉抱歉……看到白馬反射性就把門關上了。」
「看黑羽這種反應,白馬你之前不會一天到晚過來堵黑羽吧?」服部對白馬露出半月眼。以他對白馬的了解,這種事情還真的很有可能發生。
「這是進行調查時必要的態度。」白馬完全沒有反省的意思,讓門內的黑羽翻了個大大的白眼。
「你們到底是來幹嘛的?」黑羽雙手環胸,把話題拉回正軌。
「我們來幫你破獲那個黑道組織。」工藤彎起嘴角。
「能請我們吃晚餐最好。」白馬笑意盈盈。
「今晚吃燉菜如何?」服部咧嘴笑著。
「我忙都忙得要命哪有時間做飯!」黑羽瞪眼。

人都來到門口了,黑羽掙扎了一會,最後還是請三人進屋坐坐。他回廚房倒了三杯白開水--對於偵探,黑羽覺得白開水就夠了,無色無味,還一下子少了很多能被下的藥--一回到客廳,就看到三名偵探正湊在一起看一份文件。
那是黑羽開門前正研究的文件,因為突然有人按門鈴,被他藏在沙發扶手的暗格內,用簡單的機關上了鎖,沒想到只是去倒個水,就被三名偵探翻出來了。
嗅覺這麼靈敏,這群偵探是狗嗎!
黑羽把水從拖盤放到桌上,剛想開口質問,就被工藤搶先發問:「黑羽,這些就是你最近在查的東西?」
「人員名單、基地位址、不法交易……還挺詳細的。」白馬若有所思。
「接下來只要把這份文件交給警視廳就好了吧?」服部挑眉。
「這件事你們別管!快回去快回去!」黑羽跳腳。
「至少也要請我們吃完晚餐吧?」工藤露出人畜無害的,神似江戶川柯南的笑容。

最後黑羽還是沒能說過三人,進廚房簡單做了燉菜配飯。等晚餐做完,四人一起吃了一頓飯後,三名偵探向黑羽介紹起他們趁黑羽做飯時討論出的黑道組織覆滅計畫一二三四版。
黑羽翻了個大大的白眼,事已至此,卻也默認了三名探參與進他的行動。
四人開始對這些計畫進行更加詳盡的討論。
不管哪一版的計畫都需要藉助警力,以誰的名義,如何操作,都是需要琢磨的問題。

一週後,一份封面畫著基德頭像的文件,被一名員警放到中森警部的桌上。
員警的帽子壓得極低,回答完中森警部對文件來源的問題後,敬禮退下。中森警部翻開文件,略微看過兩頁,臉色一變。他翻回封面,一字一句研讀。
一個小時後,中森警部將文件扔到目暮警部的桌上,目暮警部研讀過後臉色陰沉,上報上級。
警視廳成立了緊急對策小組,在討論的過程中,中森警部對這份署名基德的文件的可信程度,打了包票。
兩天後,警方攻破黑道組織大大小小二十多個據點,將據點內的人員全數逮捕,並在據點內查獲大量軍火。
據點被查封,人員大半被逮捕,這個以「潘朵拉」為目標的黑道組織,從此成為歷史。

黑道組織總部外的圍牆下,三名赫赫有名的年輕偵探和一名員警聚集在此。
「你就那麼確定那份文件會被採信?」白馬探身穿棕色格紋風衣,站姿筆挺。
「那是員警和怪盜之間的信任啊!作為偵探,你是不會懂的。」頭戴鴨舌帽的員警抬高帽簷,露出底下其貌不揚的臉。
「得償宿願,恭喜了。」工藤新一剛說完,就掩嘴咳嗽起來。
「就叫你昨晚不要熬夜。明明我們三個跟進計畫就夠了。」服部一邊唸著,一邊從包中掏出保溫瓶,倒了一杯熱茶給工藤。
圍牆後傳來「集合」的呼喊。
「你不去嗎?黑羽。」白馬看著員警。
「算了吧。我又不是真的員警。」
說歸說,黑羽還是向前跑開,在和中森警部擦身而過的瞬間,悄無聲息地,將雪白的紙卡放入中森警部胸前的西裝口袋中。

當天晚上,中森警部發現紙卡,讀取上面的內容後,頓時暴跳如雷。
「基德那傢伙!感謝的話也說得太難聽了吧!」
說是這麼說,他的嘴角,卻悄悄向上彎起。
與此同時,在東京大學附近的一間租屋中,工藤新一、服部平次、白馬探和黑羽快斗四人圍坐在餐桌邊。
「喔?今天也太豐盛了吧!黑羽。」看著每人一份的炸豬排,服部的眼神閃閃發亮。
「味噌湯也味道濃郁……要是加一點鮮魚片就好了。」白馬嚐了一口味噌,頓時露出享受的表情。
「竟然連飯後甜點都有?」工藤嗅著從廚房中傳來的巧克力蛋糕的味道,挑起眉。
「我今天心情好呀!怎樣?」黑羽得意洋洋。
「是沒怎樣。」工藤說。
「如果明天的晚餐也能這麼豐盛就好。」服部誠心祈求。
「如果每天的晚餐都能這麼豐盛最好。」白馬對黑羽揚起眉頭。
「白馬你不要得寸進尺!」
今日的租屋內,依舊充滿著歡聲笑語。
和濃郁的飯菜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2#
發表於 2017-7-21 18:20:5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星殞月落 於 2017-7-21 18:43 編輯

三隻偵探加一隻怪盜,再加上警力幫助,
獲破犯罪組織手到擒來!!!

我到底有多久沒回來這個帖了??
一次好多糧食,吃吃吃!!!

點評

好久不見~其實文是最近一次更的XD 你可能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久沒回來XDDD  發表於 2017-7-25 00:4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