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563|回復: 4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讀後感] 《玄日狩--Love》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9-7-28 17:22: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奈藍 於 2009-7-31 00:19 編輯

  再一次體會阿夜的可憐。

  嗚…阿夜你別難過啊,一切都過去了,不要再想那惱人的事情,不要再爲那些事、那些人難過,展開你可愛的笑顏吧!阿夜笑起來才可愛啊!阿夜不笑…還有什麼值得高興?阿夜是一點小事都能開心的…(妳夠了──)

  唔…只是覺得阿夜很可愛嘛∼這樣說起來,其實學長跟阿夜很像呢…一樣能為一點小事而感到開心,總是像小孩子一樣,笑起來十分天真…有時候真不明白為什麼學長可以這樣的,阿夜是個徹頭徹尾的孩子,那學長呢?總不可能是和阿夜一樣的吧。嘛,不重要,這篇是感想!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想法…「阿夜好可愛/憐!」「日基言去死!」唔!我似乎也這曾經這麼說過…「阿夜好可愛」是最常說的,其他的…好像還好…好吧,之前才說格里西亞彷彿連最基本的憐憫都沒有了…但其實那東西我也沒有的喲。

  我不會輕易有「同情」這樣的情感,很多時候說誰「可憐」也只是事實的描述,至於對阿夜嘛…說真的,「好可憐」這形容詞也很少用上。(雖然我開頭第一句就這麼說了)

  說實在的,對於《玄日狩》我該以何種的心態來面對,真的還是不知道,我感受得到文章字裡行間的情感,我知道他們之間的愛,我明白他們的牽絆,卻對他們的遭遇無法有「同情」的感受,這十分奇怪。

  但更奇怪的是,我會跟著有擔心緊張的感覺,會為阿夜著急,甚至需要對自己說:阿夜是主角,不會有事!原來這份情感早就超越了同情嗎?明明是虛構的人物,他們所有動作甚至都得經過腦袋運轉思考過後才能令他們的故事活生生地在腦中上演,然而在不知不覺中,情感卻跟著故事的流動在走,這又是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

  …………

  以上那段噁心芭樂的感言全都歸屬第三集。(核炸)

  對不起我錯了…(跪)也許因為看的是第二次,所以感觸並沒有第一次來得深呢∼沒關係,只要切換到作文的真情模式,就會有許多一般模式所感受不到的體悟了!寫感想也是要情感醞釀的好嗎∼特別是《玄日狩》這充滿愛的小說啊!咳,好,廢話多了,該繼續正式感想了,我還想多活幾年。(朝索咬一口吧∼)

  我想,這次就不要像之前那樣依據情一段段寫了,所以時間點「可能」會頻跳這樣。

  我最想說的是這次的副標──Love。

  日基言換掉五百名政商名流、換掉凱爾、換掉阿夜,這一切都是出自愛。他愛他的兒子,愛得深刻愛得瘋狂,那愛十分強烈同時十分沉重,因而令人難以負荷。奇怪的是,都以如此瘋狂的愛,愛了阿炎二十幾年,卻只因為他不是自己的兒子而由愛轉恨,這十分沒有道理。

  那份愛明明是如此刻骨銘心,深刻得可以為了他付出他的所有,雖然得不到回應。但二十幾年如此強烈的愛,竟在得知阿炎不是自己的孩子後,便立刻停止,甚至生恨,究竟如何的執著,可以令他只愛「他的」孩子?彷彿過去的付出完全是場鬧劇,可以重來的?我真的不懂。

  同樣的,阿炎對阿夜的愛也是刻劃得深的,然而這份愛卻與日基言有很大的不同,不同也許在於阿炎對阿夜的愛堅定不移吧。阿炎愛阿夜,這份愛並不因為阿夜只是他半個弟弟而停止,這便是其中的不同。

  誠如阿炎所說,付出了那麼多年的愛,豈是這點事可以摧毀的?豈是說收便可收回來的?「愛」這東西,真心付出的話,本來就是收不回來的。當然大家都知道阿炎有多愛阿夜…呃,沒有書的人會越來越了解的。

  由自己一手帶大的弟弟…是他的弟弟,也是他的孩子。他是弟弟的哥哥,同時是他的父親、母親,明明是一個人,卻愛了三個人的分量,這樣的情感究竟要如何才能收回來?收不回來呀!情感的付出從來便不是說收便能收的,何況是如此刻骨銘心的愛?雖然阿炎愛的方式並不很正確,也確實帶給人困擾,但任誰都無法否認,他真的很愛阿夜,很愛很愛…

  然後是阿炎對凱爾…好吧,我想這之間存在愛,凱爾對阿炎來說恐怕就是絕對不可或缺的萬用秘書,如此而已。嘛不過倒帶凱爾也稱得上是心腹,所以還是算愛吧!

  會有這個想法,是因為阿炎居然發現凱爾被換掉了!其實阿炎也不真的十分冷血嘛∼當他痛苦地向白蓮月訴苦自語時,他說的可是「他們」呢。

  「為什麼他們卻不是真的呢……」如此。若凱爾在阿炎心中僅只是下屬,又為何會為他被換掉感到哀傷?別跟我說是因為薩爾那王八蛋的辦事效率不夠高所以阿炎不喜歡他= =怎麼說他們都相處一段時日了,而凱爾不僅是能幹,同時也是阿炎這麼多年來的傾訴對象(雖然我想阿炎絕對不會承認),說沒有一點感情,那必定是騙人的吧。

  而阿炎對凱爾而言,恐怕也不只覺得他是付得出高薪資、冷血高貴的存在吧?雖然他不背叛的原因很可能是背叛的下場比留下更慘…不、不!這是在討論愛呀,不可以吐槽的!

  咳,總之,我認為凱爾對阿炎,不可能沒有任何一點情感(不是BL謝謝),否則早在第四集阿炎願意放人時便逃之夭夭了,哪裡還可能留在他身邊當他的萬用秘書兼管家?小心哪天爆肝死還不知道。(喂)

  凱爾的薪水十分優渥沒錯,而凱爾也確實擁有與薪水相符辦事的能力,但一般人會為了那些錢而繼續這份簡直不是人做的工作嗎?一般人會…但凱爾的賺錢已經很多了!只要存進銀行,不要說本金,光是利息就夠他環遊世界好幾圈、吃喝玩樂好幾世了吧?

  雖然下屬對上司該稱忠誠…但不管!「敬愛」總也是愛,所以是一樣的!

  白先生對阿炎的愛…這集並沒有描述太多…其實我也不太想說…這個變態…(喂)說是這樣說,但無可否認,他對阿炎用情很深啊∼∼嗯!說真的,白蓮月對阿炎真的很好(綁架事件不算的話),因為愛他,所以無論阿炎提出如何的要求也必定答應,甚至不惜冒著讓紫月盟停擺的危機,也要幫她找回阿夜,為的只求阿炎不再為此難過。

  ……對不起我錯了…這不是第五集的劇情…

  雖然不是這集的劇情,但也是愛的。雖然這集提及的並不多,但在阿炎提出要復仇之時,那願意不顧一切地付出,只求成為他的刀刃他的盾,哪怕是劃破肌膚滴落鮮血也甘之如飴的情操,確實是令人感動的。雖然以他的身分根本輪不到他來血祭…咳,總之,雖然是這樣令我無法接受的愛,卻也不得不承認,他真的很愛阿炎,很愛很愛。

  阿夜的朋友們對阿夜的愛…真的令人動容。毫無血緣牽絆,甚至打開始並不真要和他成為朋友,僅只是為了任務而「接近」,最後卻也為他焦急為他感傷。當日基炎對阿夜下達了那殘酷的指令、關起阿夜,他們捨命都要救回阿夜,誰都無法攔阻他們,若前方出現阻礙,他們必當排除萬難,說什麼也要站到阿夜身邊,這樣的愛並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帶過的。

  友情之愛,有時候也是可以沒有道理的。因為他們是朋友,所以大家願意守護阿夜,守護著他的身、守護著他的心,用他們的所有來愛阿夜、保護阿夜,陪伴阿夜歷經過晚同時過於坎坷的成長。這樣的友情,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偏偏阿夜啊∼連蠟燭都不需要,便能碰上這樣的好朋友呢,雖然成長過程艱辛,但能在過程中交到這樣的好朋友,也算是值得吧!

  阿夜對阿炎的愛,大約就等同阿炎對他的愛吧。阿炎用三人分量來愛阿夜,同時阿夜也以雙倍的份量來愛阿炎。阿炎是他的哥哥,同時是他的爸爸、媽媽。阿炎對他的重要自阿夜牙牙學語時便可發現。學會說話,喊出的第一聲竟不是爸爸也不是媽媽,卻是哥哥,任誰都無法否認其中的意義。

  阿夜愛著哥哥,為了阿炎,他也可以付出一切,就是使用他那非人的力量,就是最後的結果是自己的毀壞,也要保護哥哥,其用情之深可見一斑。因為愛著哥哥,所以在發現自己、哥哥與父親三人的血緣真相時,也才會選擇讓父親恨自己,也不願令哥哥受傷…阿夜真的長大了,懂得為別人想了,儘管那令人痛心。

  而阿夜對朋友們的愛,同時也是深刻的吧。他一直希望能用有朋友,現在不僅交上了,還是願意為他出生入死、同甘共苦的好朋友,這怎能令人不感動?第一次就結交到這樣的朋友啊…

  因為愛著朋友,所以阿夜會堅強起來,而不是永遠是那個需要人照顧的孩子,因為愛著朋友,所以最後才會無論如何也要保護他們,縱使會令自己傷痕累累,也要用盡自己全身的氣力來守護他們,因為他愛他們!

  ───中場休息…───

  ……寫到這裡我都要以為這篇感想是小論文之類的了…其實那些像是分析的同時也是我的感想,沒有人規定感想一定要用「我覺得」做發語詞吧∼所以它真的是感想。(何)很多部分都是小說中沒有明講的,我說出來,是因為我這麼認為,所以它真的是…好吧,其實連我自己都要以為它是簡介之類的了…

  中場休息結束,還有力氣的就請繼續看下去吧。

  ───────────

  啊啊,我很認同阿炎一旦碰上關於阿夜的事,智商會瞬間降低。開根號再除以十啊…因為阿炎愛他呀,因為愛,所以擔心,因為愛,所以無法冷靜,而無法冷靜的結果就是…失去原有的判斷能力。

  還好只是這時候而已,對於阿炎發現了阿夜與凱爾的不真實,以及事後的處理,雖然仍舊不正確,卻不得不佩服佩服。

  好一個完美的復仇,阿炎你好樣的,引誘DSX與他一同上橋,再和伊薩特等人配合剷除DSX,最後以他一貫的冷酷解決掉薩爾…(雖然文章中並沒有說明如何解決,不過我想還是掌心雷手槍吧。)我都忍不住要撫掌叫好了呢。哎呀∼果然還是阿夜和凱爾好∼(伸懶腰)怎麼辦呢,我好像變成晦夜模式了呢∼

  日基言你去死吧!最後能讓在無預警之下讓阿炎一槍斃了你,真該高興呢,阿炎平時的手段可沒有這麼「仁慈」。

  讓阿夜以「阿夜」的身分傷害朋友,讓阿夜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朋友因自己的攻擊而一個個倒下,讓阿夜看著艾爾利安以為自己是「玄日」,試圖喊回「阿夜」,卻發現他並不是「玄日」之後那種了然的神情,並苦笑要阿夜手下留情…

  有什麼比親手傷害與自己親密的人更要痛心?明明清醒著,卻怎麼也無法阻止自己的行動,那感覺是多麼無助!明明不想這麼做,卻要親眼見證雙手染滿好朋友的鮮血,那感覺是多麼痛苦!阿炎,你真不該一槍殺了他的,你該讓他知道惹火「日皇」的下場。

  在這集中,確確實時感受到阿夜長大了,阿夜懂得為人著想了,阿夜不再只是需要人保護的孩子,同時他也能守護其他人,用犧牲自己的方式…

  難怪伊萊會流淚啊!為什麼要自己承擔呢?啊啊,這都是因為愛啊!因為太愛哥哥了,所以不希望爸爸傷害哥哥,寧可爸爸繼續當自己不是他的孩子,寧可讓爸爸繼續恨自己,也不願意讓爸爸將對自己的恨轉移到哥哥身上,繼而傷害哥哥。

  話說回來,若不是日基言說了那句「不是我的孩子,為什麼要愛?」阿夜也不會這麼決定吧…日基言你真是可恥。

  這集中的阿夜比較像《非關英雄》中的阿夜了呢∼哎呀,我好像有種看著孩子終於長大的感動呢…(拭淚)

  阿夜真的長大了,阿夜不再是只能向哥哥哭訴的孩子了,因為阿夜身邊的人都好愛好愛阿夜,阿夜也很愛身邊的人,哥哥、爸爸(安特契)、朋友…因為成長的路上有許多人的關心許多人的愛,讓條坎坷的成長過程也變得甘甜,讓海岸岩石最後砥礪出來的是美麗的浪花,都是因為有著愛。

  哈哈,其實…本人是不相信愛這種東西的…現實中根本沒有這樣的愛啊──然而這是小說,所以什麼都有可能,於是有了這些噁心的感言…啊∼還是好羨慕阿夜啊∼身邊的人給予這麼多的愛,阿夜真是幸福的孩子。


  字數爆好大...點了字數統計,好像四千多字吧...讀後感四千多字!?有沒有搞錯...(沒有,是妳寫的)

  重新整理過...是說字好像反而變小了∼哎、哎呀,反正字體不會黏在一起就好了啦∼(不負責任)
  最後我要澄清一點...如果有人反對我這麼討厭日基言,我只能說,其實很多時候那種話都只是說說罷了,請不要太在意∼(那說出來作啥!)
  赫!?回完巫喵的信回來就收到加入精華的通知!?我嚇了好大一跳...是說,我們的作者大人也是夜貓一枚呢...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09-7-28 17:26:40 | 只看該作者
我很贊同大大的看法喔!!

我覺得 日基言愛的人 從頭到尾都只有自己
因為愛自己 所以才會愛自己的兒子
因為認為阿炎是自己的兒子 才會願意為他犧牲
因此可以那麼容易地由愛轉恨

而日向炎 愛的才真正是別人﹝阿夜﹞
所以不會管弟弟和自己是否有血緣關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09-7-28 17:38:2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審判 於 2009-7-28 17:40 編輯

你的感想真的有夠多的欸......(呆)

不過看下來,我能發現你的論點裡面,主線就是「幫主角們那一方的人說盡好話,順便讓那些曾經質疑過主角那方的人來個大翻盤,最後又很努力的罵了罵日基言」。(老實說那麼多看的真的好累......)

我不否認你對主角他們的觀點,但是我卻否認你說的那句「日基言你去死吧」。

對,我們都不知道為什麼日基言會這麼恨不是他自己的......或者應該說,羅葉的孩子。
但是,有果必有因,難道日基言是完全沒有徵兆的就如此恨羅葉的孩子嗎?不見得。

再來是日基言跟日向炎小朋友對於知道真相時的反應。

日向炎雖然嘴巴上這麼說,但是我們看到的不是「第一時間知道」的那個他,所以說不定他當時也有掙扎。而且與日基言最大的不同就是,他當時對阿夜的情感是「愛」,純粹的、不加修飾的愛。

日基言卻是在幾乎快要被逼瘋的情況下去愛日向炎的,父母總是冀望自己的孩子是最好的(方法我們暫且不提),而在付出了將近半生的心血後,卻發現那是自己所恨的人的骨肉......你能保證,你能夠繼續愛那個孩子嗎?如果可以的話,那麼他以前對那個人所付出的恨,又算什麼呢?

有點偏激不好意思......不過這是我真正的感覺,請不要筆戰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09-7-28 18:04:49 | 只看該作者
TO 審判:
 能在這麼短的時間看完我所有的廢話真是太厲害了...
 「順便讓那些曾經質疑過主角那方的人來個大翻盤」老實說這句我不是很懂...
 嗯嘛...其實我要澄清一點...像「日基言去死!」這種話很多時候我只是說說而已...(那就不要沒事說出來讓人誤會啊!)...因為原本就是要發在網誌的東西,所以就沒怎麼顧忌...如果讓妳不舒服,那麼我很抱歉。
 「難道日基言是完全沒有徵兆的就如此恨羅葉的孩子嗎?」
 個人是認為...無論如何,就算再怎麼恨那個人,都不該遷怒於孩子,孩子是無辜的,就算今天日基言是主角立場上的「好人」,羅葉是「壞人」,阿夜是阿夜,終究不是羅葉,他不應該對阿夜那樣刻薄。從出生就背負著父親對自己的恨,還是個嬰兒時便讓父親深深痛恨著,這對阿夜而言,這也不公平啊!
 我想說的是,很多時候事情都有是非對錯,無論他的理由是什麼,這樣等同凌虐的方式,從各個層面來看都是不對的。
 「他當時對阿夜的情感是『愛』,純粹的、不加修飾的愛。」
 我不知道該回什麼,我只有一個想法:這也許有待商榷...
 是的,我相信一般人肯定會崩潰,也許因為有多少的愛就有多少的恨,所以由愛生恨的情感會特別強烈。但誠如我上面所說的,阿炎與阿夜終究是他們的下一代,而不是當事人,難道就不能因為曾經愛過而放棄那樣的恨嗎?
 再說,日基言本人可以說是「第三者」,我認為他實在沒有什麼立場可以發話...
 ......看到最後一句話好傷心...原來我看起來是這麼容易跟人吵架的人嗎...(還真的有可能)妳閉嘴啦。本人是秉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精神的,所以基本上只要不做人身攻擊、不有太衝的語氣,我都可以接受。同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若是一點異議都無法包容,那天下大概就亂了吧。我們都應該要有伏爾泰「我雖不同意你說的話,但我誓死維護你說話的權利。」才是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09-7-28 18:13:3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黎依 於 2009-7-28 18:15 編輯

到底要怎麼打才能像你一樣有那麼多的心得冏....
第一次評分本來還很煩惱到底該怎麼評才是最好的
原來版主只能加才華,鬆了口氣XD
至於其他評分就交給其他人吧XD

我看到最後超震驚的~"~原來這對日向兄弟的父親根本是反過來的
也很驚訝日基言那跟阿炎一樣超乎常人執著的愛,會如此輕易的轉移到阿夜身上
說實在的我覺得這樣子根本是冷血嘛,他唯一有"特定"愛的對象大概也只有阿夜的母親T_T
最後阿炎那一槍暴頭爆的實在好,我不想看到阿夜再親手殺死自己的父親(掩面)
兩兄弟終於重逢後阿炎說因為發現在他身旁的不是真阿夜時真想毀掉這個世界
覺得這句話很GJ
就讓我把整個世界毀滅,就只為了愛你!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XDD
第五集的背面介紹↑跟阿炎在書中說的那句話相呼應,看到這的時候很感動呢>A<
真希望里歐也這麼坦率阿...(啥)(謎音 : 你離題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09-7-28 18:19:2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奈藍 於 2009-7-28 18:40 編輯

TO 黎依:
 少見有人在我的帖子下面留言這麼長的...今天居然兩個!我的好運是不是要用完了...(什麼跟什麼)
 最近的心得都「寫」很久耶!我可真的是提著筆在紙上一字字地寫,事後才打上電腦的呢!但是寫到第三張列印紙的時候就不行了...寫的東西開始語無倫次,所以沒寫完就直接打上電腦,剩下的就可以慢慢修改這樣。
 耶!?我是黎依第一個評分的人嗎!?倍感榮幸啊!(麻煩收起妳背後跟格里西亞借來的聖光好嗎)咳,不好意思。
 嗯...不知道是因為個性使然還是怎樣...其實我並沒有很訝異...事實上在看書的當下我的感覺總只有「喔,這樣」這些讀後感言都是重新看過書,並且認真思考過才有的,否則的話...我的讀後感永遠只是廢話。
 哈哈,我不是他,所以並不知道他究竟怎麼想的呢∼也許他真的只愛他自己,和阿夜的母親也不一定,也許因為如此,才讓他的愛如此容易轉移,又也許因為阿夜像他的母親,日基言的愛人,所以他將當初對阿炎的愛全數轉移,好彌補無法愛阿夜母親的部份...
 ...不想看到阿夜殺死父親啊...讓我想到我也安排了某人斃了他家爸爸...不過動機好像不太夠,要讓他動機更加充分才是∼(妳說到哪裡去啦!)
 啊...因為阿炎太愛阿夜了呢...也許對阿炎而言,沒有阿夜的世界乾脆消失不見也無所謂吧。雖然這手段很極端,但也說明了阿炎真的很愛阿夜。
 哈哈...黎依好好加油吧!妳們家的里歐小朋友總有一天會看開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09-7-28 18:46:51 | 只看該作者
那個......個人很愛講一堆廢話真是不好意思,我習慣性打比較長的評論......(咳咳)
而且難得有人可以跟我一起很認真的評論,所以我忍不住打了一長串!(你滾啦)

順便說一下,看你的評論我根本就是發揮一目五行的功力來看......(趴)(為什麼不是一目十行?)(因為我沒暴風那麼厲害)

另外,我說請不要筆戰是怕其他人看不貫我的發言來筆戰,並不是說板大你,你的語句間其實都滿有禮貌的。

「順便讓那些曾經質疑過主角那方的人來個大翻盤」→這個喔,雖然只是少數人啦,不過還是會有人質疑其實主角那方在社會上其實也不算是好人。畢竟日皇的冷酷跟玄日的下手輕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啊,不舒服還好啦,因為其實很多人都喊過......不過我還真的搞不清楚你是不是亂喊的,因為大家都在喊= =(暈)

「他當時對阿夜的情感是『愛』,純粹的、不加修飾的愛。」→這主要是因為他跟阿夜小時後是從十歲開始相處,那時候心理應該還沒黑暗到哪裡去。不過老實說,還真的有待商榷......(默)

「阿炎與阿夜終究是他們的下一代,而不是當事人,難道就不能因為曾經愛過而放棄那樣的恨嗎?」→這句話其實我挺贊同的,就旁觀者的角度來說,的確是該放下了。但是有時候某些執著是相當難放開的,明明自己也知道應該遺忘,卻怎麼也無法忘掉。

如果可以來個HAPPY ENDING我會很高興......雖然這麼說,但是小說總是就跟現實一樣,沒有辦法完成所有人的冀望。或許對日基言這種滿懷怨恨的人來說,死亡反而是令人意外的解脫。

不知道到了死前的最後一刻,日基言......到底有沒有真正放下他的怨恨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09-7-28 18:53:3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奈藍 於 2009-7-30 11:44 編輯

TO 審判:
 喔喔,那其實我們根本一樣嘛∼(握)我也是廢話一堆的耶∼也確實很少有人可以和我這樣討論...不過老實說,手打還真累人,果然還是聊天方便得多啊!(妳開始廢話了)
 評論啊...不到評論啦,這頂多是多了「很多」個人想法的感言罷了∼(揮)不過居然需要動用到別人一目五行的功力...看樣子我的廢話功力果然又上層樓了啊!(這事有這麼好說嘴的嗎?)咳咳...
 禮貌...我還真擔心我會因為本性使然,而讓語句看來帶刺呢...好像我總有喜歡用尖銳語氣反駁人的特質...(倒)吵架的時候是很好用啦,但麻煩這種時候不要出來傷感情啊謝謝。
 嘛,同一件事情本來就是很多面的,日皇和玄日在社會上也許真的可稱做壞人(什麼叫『可稱作』?簡直是非常壞了吧!)...,但如果單以主角等人之間的關係糾葛來看,阿夜確實是受害者(吧)(那個括號是怎麼回事?)。
 啊哈哈...不好意思,我真的不很清楚呢...因為很多時候面對事情,我並不真的這麼認為,腦子卻會自動出現「我」面對這件事情「該有的反應」,但事實上卻是心如止水...好吧,我知道我很奇怪,真的很不好意思...
 啊...既然那當時的阿炎是這麼天真可愛,那就相信他真的是很單純地愛著阿夜吧∼我們要相信人性本善!(妳相信嗎?)...不相信...
 我也有莫名的執著...(淚)很多時候這樣的執著堅持真是要害死我了...(瀑布淚)但我改不掉啊∼∼∼
 也是,其實恨人是很累的,而愛人卻是能快樂付出的(以正常角度來看),所以死亡對於心中充滿恨的日基言來說,也許真的是種解脫。
 就算沒有,至少當時他是被找回親生兒子的喜悅給填充的,他是帶著笑離開的,就當他是快樂地離去吧。(妳好隨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09-7-28 19:01:32 | 只看該作者
嗯這個......你其實可以用帖內回覆的吧......(還是怕打太長?)


TO 黎依:

日向炎的那句要是你消失了我就毀滅全世界,看的時候是會全身發麻一下沒錯啦(那是感動的發麻),不過仔細想過之後就會覺得其實是全身發抖了......

日皇是什麼人啊!他對這種誓言絕對是說到做到啊!(隨便丟幾十個核子飛彈就大家一起掰掰了)

然後老實說日向炎殺他老爸的那個畫面,我總是很快就跳過了......因為我會突然想到新聞畫面OTZ
雖然立場不一樣啦,不過真的會聯想到最近殺父弒母的事件越來越多......雖然動機不一樣,但是看看身邊的父母,就會有種其實我很幸福的感覺。

日基言冷血,相對的日向炎也冷血。

日基言跟日向炎兩人的愛其實是差不多的扭曲程度,只是日向炎愛的是老弟、日基言愛的是老婆(咦,算老婆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09-7-28 19:29:43 | 只看該作者
我們的廢話一樣多!(蓋章確認)

語句帶刺我不知道啦......因為其實我說起話來更欠扁,所以我沒自覺。(你去死吧)

你的不確定性用詞太多了啦。(指,雖然我想說用的好)

其實所謂的正常人該有的反應,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定位,所以你也不用想太多,可能只是你問的那幾個人剛好與你的感受不太一樣罷了。

其實不只恨人,愛人也是一樣累的......除了甜蜜、幸福以外,還有擔憂、忌妒、獨自一人時的莫名孤獨......不同的是,愛人可以感覺到幸福,恨人卻只能傷害自己、抑或是傷害他人。
(──實際上,去恨別人,傷害最大的就是自己本身。)

是啊,就當做他是快樂的離開吧。(一樣隨便)

然後,我的回文速度似乎太快了......(對不起,因為我太無聊了......)

等等要去寫化學作業了啦啦啦啦啦!(爆肝確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