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奈藍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讀後感] 《玄日狩--Love》

[複製鏈接]
11#
發表於 2009-7-28 19:01:32 | 只看該作者
嗯這個......你其實可以用帖內回覆的吧......(還是怕打太長?)


TO 黎依:

日向炎的那句要是你消失了我就毀滅全世界,看的時候是會全身發麻一下沒錯啦(那是感動的發麻),不過仔細想過之後就會覺得其實是全身發抖了......

日皇是什麼人啊!他對這種誓言絕對是說到做到啊!(隨便丟幾十個核子飛彈就大家一起掰掰了)

然後老實說日向炎殺他老爸的那個畫面,我總是很快就跳過了......因為我會突然想到新聞畫面OTZ
雖然立場不一樣啦,不過真的會聯想到最近殺父弒母的事件越來越多......雖然動機不一樣,但是看看身邊的父母,就會有種其實我很幸福的感覺。

日基言冷血,相對的日向炎也冷血。

日基言跟日向炎兩人的愛其實是差不多的扭曲程度,只是日向炎愛的是老弟、日基言愛的是老婆(咦,算老婆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發表於 2009-7-28 19:29:43 | 只看該作者
我們的廢話一樣多!(蓋章確認)

語句帶刺我不知道啦......因為其實我說起話來更欠扁,所以我沒自覺。(你去死吧)

你的不確定性用詞太多了啦。(指,雖然我想說用的好)

其實所謂的正常人該有的反應,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定位,所以你也不用想太多,可能只是你問的那幾個人剛好與你的感受不太一樣罷了。

其實不只恨人,愛人也是一樣累的......除了甜蜜、幸福以外,還有擔憂、忌妒、獨自一人時的莫名孤獨......不同的是,愛人可以感覺到幸福,恨人卻只能傷害自己、抑或是傷害他人。
(──實際上,去恨別人,傷害最大的就是自己本身。)

是啊,就當做他是快樂的離開吧。(一樣隨便)

然後,我的回文速度似乎太快了......(對不起,因為我太無聊了......)

等等要去寫化學作業了啦啦啦啦啦!(爆肝確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發表於 2009-7-28 19:34:1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黎依 於 2009-7-28 19:37 編輯

TO審判(打到這有種微妙的FEEL,感覺自己好像是在審判所被審判的犯人XD):

雖然不是親生,但畢竟還是有血緣關係的...(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離看完玄日狩有一段時間了囧)
兩個人分別以扭曲的愛來愛別人,這真的很有特點阿XD
我是覺得現在社會有些父母真的很沒人性,像是把孩子抓去賣,或是OX孩子之類的="=
看到那種新聞真的很想朝那些父母頭上巴下去....
所以我覺得,有些人會殺父母不是沒有原因,但因為耍任性就殺那就很不應該了=A=
我通常會站在比較不一樣的角度去秤量所謂的對錯,所以可能思想有些怪怪的=  =
"因為我的愛烈如火,所以我要燃燒整個世界來愛你"我覺得玄日狩裡不管是日向兄弟或父親都一樣XD
由愛生恨,因將全部的愛灌注在特定一人身上而冷血
我覺得這沒什麼不對囧?(至少在小說中)愛是每個人的天性OAO
只是御我大以不同的愛來詮釋著個故事XD

PS真是辛苦了,我沒有化學作業(遭打)因為我社會組冏....
只要一題物化就能把我考倒了-    -
但是天天都要考英文國文(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樓主| 發表於 2009-7-28 19:39:32 | 只看該作者
TO 審判:
 原來廢話也可以蓋章認證的=ˇ=
 啊哈哈哈...不確定性用詞啊∼(飄)因為很多事情說得太武斷總是不好嘛∼
 嗯...也許不該說是「正常人有的反應」,而是「一般人有的反應」。老實說,我都沒有,因為我沒有反應...只是忍不住很想這麼說...
 「愛人可以感覺到幸福,恨人卻只能傷害自己、抑或是傷害他人。(──實際上,去恨別人,傷害最大的就是自己本身。)」
 是啊...恨人好辛苦呢∼不過...愛的動作如果不像阿夜那麼純粹,恐怕也幸福不到哪裡去。
 大家一起隨便吧∼(巴爛)
 哈哈...好好加油啊∼我明天也要回學校...我恨啊!沒事一堆校長聚到我們學校做啥?去使用那些第一志願的禮堂他們的樂隊不是很好嗎?為什麼要叫我們去--重點是害我們不能團練-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發表於 2009-7-28 19:49:10 | 只看該作者
TAT.....
我現在天天到學校(哭)
暑輔真的是讓人很想抓狂的東西.....
奈藍我跟你們學校換(哭鬧)
我已經受不了天天考試了冏

這麼一討論,玄日狩真的是本很值得深思討論的小說呢
以不同的方法來詮釋愛,比任何人都還要冷血與比任何人都還要熱情的愛,一個充滿感情的故事TAT
事實上我有點擔心要是出商業誌會不會賣不好
畢竟都要將內容打在網誌上後才出~"~
看來到時候,就得挺身出來傳教了(拿起非關英雄)
阿夜的魅力無人能擋-   -連我表哥只看第四集就愛上他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樓主| 發表於 2009-7-28 19:57:46 | 只看該作者
TO 黎依:
 呃...這個...「功課壓力」是比較沒這麼大,但我相信妳並不會想換的...我們是職校的說∼雖然我想能上高中的功課都不錯啦...好吧,那就當我沒說。不過發現我可以不用到學校去真不錯∼黎依好好加油吧。(妳真沒良心!)這種時候就算有良心也幫不了忙的...
 是啊∼原來黑暗面的小說其實是值得省思的是嗎?(什麼跟什麼)
 我想不會吧∼據說很多人沒有書呢∼真的喜歡的人一定會買書回來的啦∼(妳這個幸運的傢伙沒有資格說!)
 這麼厲害!阿夜果然是男女老少通吃啊!(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發表於 2009-7-28 20:24:42 | 只看該作者
嗯,實際上御我的小說多半都有發人省思的部分啊,只是差別在明不明顯罷了。
最明顯的應該就是玄日跟非關這兩部了吧?尤其是玄日,幾乎從頭到尾都很黑......(當然不否認,還是有搞笑的地方,這就是作者厲害的地方了= =)

古今中外的親子關係一直都很微妙,而最近則是微妙的更大了!(爆)

將愛傾力灌注在特定的人身上本來就是人之常情,但是有些時候還是需要顧慮的,你為了你愛的人而對別人冷血,同時也必須想想看,那些被犧牲掉的人也一樣有他們愛的人。

話說我是念二類的,所以物理化學跟數學注定要陪著我趴趴走了......前面那幾個都沒關係!最天殺的就是英文啦啦啦啦啦!(吼叫加亂跳)

暑期輔導我們學校上四週="=
而且一個禮拜除了一堂體育課以外,其他全部都是主科,老師你對我們真是太好了......(默)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樓主| 發表於 2009-7-28 20:36:14 | 只看該作者
TO 審判:
 不是說要寫化學作業嗎...這樣我就想回留言,不去睡了啦∼
 是啊...那要功力深厚才可以辦到的呢∼(睡眠不足恍神中)
 嗯嗯,我本來是抱著會看到超黑暗劇情的心理準備來看玄日的,沒想到...搞笑成份還是在啊!
 ...這句話的涵義真深...是說,我覺得也許和道德淪喪有關?(妳不要再不確定性用詞了)
 是啊...就像日基言犧牲掉阿夜,然而阿夜卻是阿炎最寶貝的啊!
 啊哈哈哈哈...因為我都不是,所以沒有這類煩惱...zzZZ(快醒來!)但卻有跟你們不一樣的麻煩...
 我們也是四週∼但我沒有參加。
 耶?這樣好慘啊...我最恨副科被配給主科...(國中不好的經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發表於 2009-7-28 20:43:45 | 只看該作者
寫完了!(理直氣壯)
前面寫的很順幾乎都對,後面錯一堆是怎樣......(莫耳汽化熱是啥小啦!)

你是幾點起床啊?我早上五點半起來現在精神還是很好說= =(雖然黑眼圈深重)

最近的道德標準本來就越來越低了,孔老先生地下有知一定死不瞑目。(反正我也不喜歡他那一套)

老實說,真想看玄日有關日基言的番外、或者非關有關艾薇席拉夫人的番外啊......當然是指御我寫的,艾薇席拉夫人的同人我曾經寫過,不過那畢竟是一廂情願,只有御我自己知道他當初是怎麼設定角色的啊!(還是說其實根本沒設定完畢?......好想看啊!)

再說一次,高中真的不是人念的。(趴地)
高職應該也是很辛苦的吧,只是我們辛苦的部分不一樣。

可以不參加啊=口=
省錢!(這不是重點好不好?)
國中的時候我也是,除了歡樂的一年級以外,二年級就開始水深火熱看不到副科了。(副科?那是什麼?可以吃嗎?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樓主| 發表於 2009-7-29 02:24:30 | 只看該作者
TO 審判:
 耶?這樣寫得蠻快的耶∼我還蠻喜歡國中化學的,因為老師敎得好,所以很多觀念都很清楚,幫我一上贏得老師期末考前送的諾貝爾的圖書禮卷∼∼結果期末電學考得一榻糊塗,我好難過...電學是我很有自信的一章啊!
 汽化熱...印象中那是我們一下的基礎化學?忘記了...不過既然出現在「化學作業」裡面,就當我們上的是化學好了。(什麼啊)
 八點多...但我平常不是這個時間,中午又沒有睡啊!(中午睡不著是怎麼回事!)平常因為開夜車快到平日的起床時間,所以躺下之後很自然地就睡很久了。
 「最近的道德標準本來就越來越低了,孔老先生地下有知一定死不瞑目。(反正我也不喜歡他那一套)」
 這樣好像在諷刺人家...是說,孔子有些思想我也不認同...(不記得是啥)咳,總之就是和人之間的「不平等」有關的樣子。雖然對墨家不是很了解,卻很喜歡他們的「兼愛非攻」,雖然這樣很愚蠢...啊,我在說什麼,道德跟這什麼關係啊∼(踹)
 我覺得審判是會幫一般人眼中的「壞人」說話的人呢∼其實也是啦,事情本來就不可能只有一個層面,要多方面去了解才能真正清楚真相。不過...對於那些「壞人」,我「幫他們說話」最後很有機會變成諷刺人家,所以還是不要做這種事好了...
 某些角度來看,他們其實也是可憐人呢...但是沒辦法,誰要你們是故事中的「壞人」呢?哀哉!是說,沒有設定完畢這點我覺得還真有可能,個人是除非決定要寫外篇,否則不會特地幫沒有設定完畢、已經領便當的角色做太多設定,因為那會殺掉我太多腦細胞不行= =
 是啊,我們在專科上比較著重...好吧,其實也沒有,學分數最高的還是國英數啊="=只是我們多了很多不可能配掉的「副科」如此。然後有實習,上課起來應該會比高中有趣吧我想!只是我們在專科上辛苦了三年,要是最後真的決定讓高中生也可以考科大的話,我們真的就只能滾一邊了。開放的話對我們高職生超∼不利的。沒關係,反正到時候會有人幫我們到教育部前去抗議,兩年後的事兩年後再煩惱吧∼
 我們一年級可以不參加(所以也真的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參加),所以高中三年只會參加一次暑期輔導,還不錯耶∼(妳這是幸災樂禍嗎?)
 國中...我國一從連內容都不清不楚的表演課開始配...然後就越配越多,幸好到國三都沒有配掉音樂課,否則我大概會直接把書丟到老師面前說「我不讀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