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奈藍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讀後感] 《玄日狩--Love》

[複製鏈接]
31#
發表於 2009-7-30 16:57:55 | 只看該作者
愛是最理智又最不理智的行為OAO

沒有愛的人不愛自己的孩子會拿去賣,不愛身邊的人會踐踏他們的心,不愛自己的父母會捨棄他們,不愛這個世界會想自殺
有愛的人就會像阿夜和阿炎為了愛一個人而那樣摧毀世界(....?)
我覺得奈藍審判說的都沒錯XD
話說最近這裡感想好多(...?)每個人都好會寫感想呢OAO
有人想比嗎?目前有個人寫了好一長串的心得,看了我都嚇一跳XD

我好希望成為我表哥那樣.....他愛寫小說英文又超好囧
目前在當英文家教,還有兼學日文德文與鋼琴,根本不怕沒飯吃嘛TAT
(淚目)目前正在努力培養國文興趣...最近新來的國文老師好有趣
他說的內容都會讓人不自覺想去了解OA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2#
 樓主| 發表於 2009-7-30 17:15:3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奈藍 於 2009-7-30 17:34 編輯

TO 審判:
 可是可是可是...感想本來就多少會有點劇情透露嘛...(無辜貌)(噁心死了妳)
 也許在某種定義之下,愛將會是最理智的行為吧!
 是啦...這樣的話,那位老師給我的感覺是功課掛帥的那種...

TO 黎依:
 也許吧!我很愛我們家米亞,她做壞事我會生氣(理智),但沒多久就原諒她了...(不理智!)
 「不愛自己的孩子會拿去賣,不愛身邊的人會踐踏他們的心,不愛自己的父母會捨棄他們,不愛這個世界會想自殺」這句話說得真好啊=ˇ=我最喜歡最後一個∼到底有什麼是值得我愛的呢∼(飄)
 「有愛的人就會像阿夜和阿炎為了愛一個人而那樣摧毀世界」話說這實在很恐怖...不過阿夜應該還好吧?頂多要是阿炎是被人殺掉的,他會幫哥哥報仇,但不致於毀滅世界吧?因為...阿夜不是只愛哥哥啊!(突然覺得阿炎好可憐...)
 嘛...很多事情都是很多面的,自然就會有不同的看法嘛∼差別只在角度的不同,所以很多異議其實都可以說是「正確」的。
 其實不太想...但是實體獎品好心動!(眼睛發亮)因為寫感想本來就不是為了比賽嘛∼再說...我中間積了很多感想沒寫,卻要先寫最晚看的非關4!?好吧,我承認,其實當初看完書就忍不住先開了頭了...我看完整個超感動啊∼∼∼嘛,我會試試看...
 好厲害...是說,黎依的表哥會彈鋼琴啊?好好喔...
 我也很喜歡國文,但不知道為什麼,升上高一之後對國文的愛逐漸減退...(雖然學期成績出來我的國文都是全班第一)可能因為社團真的忙吧...沒辦法花太多時間在功課上...(穩坐第十名的傢伙說什麼呀!)對不起...可是我期末考已經退到十三了謝謝。總之,很希望再燃起對國文的愛...唉唉,上高職令我最遺憾的就是國文歷史沒辦法繼續深入了解...明年跟兩個考上第一志願的學弟妹借課本好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3#
發表於 2009-7-30 20:03:31 | 只看該作者
佩托拉克說過:「當你能說出你對那人的愛時,就代表你的愛還不夠。」
這是今天在歷史課本上看到的,感觸很深。

感覺「愛」是很哲學性的東西呢,你問了十個人,他們卻會有一百種答案。
因為可能前面那麼說,聽到別人的想法卻又改變了意見、或者是又想起了什麼,你對那個問題的答案就會不斷的改變。或許改了五次、十次、甚至百次,當你經過越是長久的歷練就越會改變自己的信念。

或許有人會說,信念這種東西不是應該自始至終都維持如一的嗎?但是事實卻是人的想法會不斷的改變,況且,過於堅信某件事情,反而會是把雙面刃。好處是你不會因為其他人的危言聳聽而動搖,壞處是你就是遍體鱗傷,也不會願意去改變讓你痛苦不已的看法。

話說最近寫心得的真的越來越多了啊=口=
不過那個比賽我不打算參加說,我比較喜歡討論或者辯論,不喜歡比賽......(嘆)
簡單來說就是我喜歡聊天啦!(滾滾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4#
 樓主| 發表於 2009-7-30 20:38:48 | 只看該作者
TO 審判:
 佩托拉克...好像是文藝復興時期的浪漫作家?不太記得...雖然非常喜歡歷史,但是久了還是會忘記...
 我猜他想表達的是,愛應該是無法衡量無法形容的,然而既然說得出究竟對那個「ㄊㄚ」是怎麼樣的愛,也就代表不夠深。應該是這樣吧!(妳要問誰去呀= =)
 嗯...好像突然有點了解「愛是最理智的」這句話的意思了...但是我說不上來...好吧,其實我還是不明白的吧!(那妳前面是說來亂的嗎...)咳咳...
 嗯嗯,認同,雖然所謂的「信念」好像是某種堅持,但事實上,人的思想會改變,那所謂的堅持...總也會隨著思想變異的...
 對不起,好死不死,我就是這種有該死堅持的人...到底是我的家庭教育太「成功」,還是我的腦筋太死板?我是個是非分明的人...我媽這麼說,我問過我同學,她也這麼說...因為很堅持這種是非對錯,所以國中真的很痛苦...我看不慣那些事啊!但後來我決定冷眼旁觀,我還是堅持我的是非觀,但我不再插手那些「非」,果然輕鬆很多。
 其實我很不喜歡這種情形...因為「流行」(指最近的音樂劇演出和日蝕奇景),所以大家一窩蜂地去做某件事,就是平時對此沒興趣的,也學著人家有興趣、了解的人去做,裝作自己好像很了解,感覺...很不好。(這傢伙把沒看到日蝕的怨念帶到這裡來了很抱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5#
發表於 2009-7-30 21:07:51 | 只看該作者
嗯啊,阿佩是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家。
他想說的大概是......舉個例子,有的人總是會甜言蜜語說什麼:沒有你我會死、我愛你愛到永遠、你就像天上的月亮一樣......諸如此類。

請問你相信這些鬼話嗎?

雖然通常大家都覺得愛是感性的,但說不定也其實是理性的,畢竟你光是拋頭顱灑熱血,換的到那人的心嗎?你不冷靜的思考過後再行動,不怕那個人會因為你的行為舉止而討厭你嗎?

恭喜你榮登第X代堅石騎士!(誤很大)
好啦,其實我也常常會去分是或者錯,但是自從我發現,其實每個人對於「是非」這個問題的見解都不一樣之後,我就比較沒有那麼在意了。因為既然是沒有標準的東西,那我就算擠爆頭去想、去干涉也沒有意義。

當然,如果是人家要砍你的時候,你要記得跑或者搶刀......(這種情況不要管那麼多了)

流行喔,其實我覺得流行沒什麼意義,有興趣就是有興趣、沒興趣就是沒興趣,硬是逼自己去追那種沒有熱誠的東西,有意義嗎?

順便說一下......日食每年都有,只是今年的時間特別長而已,所以你明年一樣看的到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
 樓主| 發表於 2009-7-30 21:39:05 | 只看該作者
TO 審判:
 噗...看到粗體字我笑了!
 哈哈,所以他的意思就是,會把愛一個人掛在嘴邊的人,其實根本不是真的愛∼是說,我記得他的作品貌似也是跟愛情有關...
 嗯...所以說這句話是很值得反覆玩味的啊!
 謝謝謝謝,只是我不能第三十八代堅石的造型。啊,不過頭髮倒是很酷的!
 嗯...基本上我的「是非」就是建立在道德和法律上這樣...(哇塞這年頭上哪找這種詭異的年輕人啊)有,這裡就一個...
 確實很沒有意義啊,所以在某些喜愛的東西因為「流行」而一堆人搶著做的時候,心裡就會不太舒服...
 這讓我想到前陣子,我媽因為某種奇妙的因緣際會下拿到兩張《歌劇魅影》的票(免費的),然後說是因為我很喜歡,所以就帶我到臺北去看這樣。到了那裡看到一堆明顯就是跟人家一起來「見識」的,心情就不太好...
 我知道...之前在奇摩新聞首頁看到了。是說,既然每年都有日蝕,為什麼只有今年大肆報導?="=就算平常不「大肆」,多少播報一下嘛!(喂喂)...雖然蠻喜歡天文的(貌似是國小天文學老師的影響),但是一直沒有實際去找天文的相關資料...我需要動力與金錢...(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7#
發表於 2009-7-30 22:19:5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狼雪蝶惑 於 2009-7-30 22:42 編輯

TO:審判

嗯嗯,
謝謝版主大的解說喔>ˇ<∼

捏是還好啦∼
不果我是越來越想看完玄日狩了(怨念)
真是抱歉我嚇到你了(跪)
好像嚇到好幾個人(遭踹)

所以原來不是偏激是主觀(汗)?

大大不能了解,我想我應該也不能吧?
把一知半解的說法給大大看看,
不過我不否定這句話,
有些人愛的癡傻時反而更容易冷靜。
而且就因為愛,
所以才能夠理智的想清楚,
要怎樣對待自己所愛的人吧。
就因為有愛,
才不會做出冷酷無情的事情吧。

以上拙見,
好像寫的很難懂(歪頭)?
其實我也不大清楚自己寫了什麼(踹飛)XD∼
總覺得心裡的感覺有時候很難用文字表達(默)

我是覺得愛一個人就不會問回報了,
這點只要是愛應該都一樣吧!
而且愛一個人的時候,
就算他只是給你一個笑容,
你也會開心到像上了天堂^ ___ ^

然後佩脫拉克那句話我是覺得啦,
愛一個人無法衡量愛的確是很精確的解釋(點頭),
如果我來說的話,
應該是因為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
就會愛他的全部,
愛他的一切,
那種愛是說不完的,
所以啦∼
會把愛一個人有多愛拿出來衡量的,
那就代表沒有愛他的全部。

因為說不完所以無法衡量,
我是這樣想的啦∼

主觀意識真的蠻多的喔喔∼∼

  

TO:奈藍

對不起啊啊啊啊∼妳是被我嚇到的人之一(跪)!
我廢話真的是很多(汗),

謝謝大大的衛生紙,
說到這,
有人說感情受傷要花那段感情的三倍去修復,
如果是真的,那我大概還要再哭五年吧(遠望)?
認是她兩年,哭了大概有一年了吧(嘆)?

 「我愛著我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分愛都是全心全意。」其實我也覺得不可能,可是當下看到那句話真的有被感動到(苦笑)。
我是說不容易,但沒有說不變喔喔∼畢竟感情這種東西真的是很神祕呵>口<∼

我只是覺得這樣很可憐,只愛一個人,有時候就旁人來看還真有點可憐,不過本人也是有可能是幸福的啊!
說到惡魔,不知道大大有沒有看過GOD,我突然覺得這種日向炎和日基言這種瘋狂愛一個人的感覺,和GOD裡面魔族一生只有一個剋星的設定真像(默)...

原來我在不知不覺間反駁了御我大?呃,會不會被殺啊(逃)?

說得好嗎?因為我曾經想要做過這種傻事吧?
所以對這種事感觸很深吧?
看我小小年紀是多麼的瘋狂(被打)?
格里西亞XD∼

日蝕這個問題,
應該說每年都有機會看到,
但是第一,
要看地點,
第二,
要看時間。
地點不同,就有可能只看到偏蝕,
時間不同,也可能只看到偏蝕,
甚至當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合的時候,
連個偏蝕都看不見也有可能...

附帶一提,目前是估計61年後,在墾丁恆春那一帶保證能看見"日全蝕"。

有人陪我討論我就很開心囉>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8#
發表於 2009-7-30 22:27:03 | 只看該作者
TO:黎依

對不起...嚇到你了(淚)...

不是會寫只是我廢話很多,
上面那篇也是,
不要在被嚇到啦>口<!

我也會彈琴喔喔∼(阿是在湊什麼熱鬧?)

比賽喔?嗯嗯,不用搞得這麼正式啦∼
感覺怪恐怖的>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9#
發表於 2009-7-30 22:32:23 | 只看該作者
阿~~~
你們的感想都打好多
看不完啦~~~
是說
我覺得你們討論的“愛”好難懂喔
有點看不太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0#
 樓主| 發表於 2009-7-30 22:59:1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奈藍 於 2009-7-31 00:37 編輯

TO 狼雪蝶惑:
 其實並不是被內容嚇到...而是...我也才一天沒上工,怎麼就多出了將近一頁的回覆啦!(拍桌)(有人回覆不好嗎= =)不是不好,只是很訝異...
 嗯嘛...沒談過戀愛所以不知道。然後...反正原本就沒什麼人在理我,所以友情上不會受傷,所以也不知道。不過如果真的發生了令我十分介意的事...我大概會一輩子芥蒂著這件事。
 嗯...感動確實不是可以控制的...會感動就是會感動,不會感動就是不會感動。但是感動是一回事,事後思考又是另一回事了∼
 不知道呢,也許友情也歸屬在這一類的愛?
 某些角度來看,只愛著一個人確實很可憐...萬一那個人崩毀了,那他的世界豈不是跟著瓦解了嗎?
 我...沒看過。莫名地排斥《GOD》...
 啊哈哈...說不定排第一個的就是阿炎手下的殺手之類...「居然懷疑我對阿夜的付出!」
 為什麼...會想做這種傻事呢?真的有人值得自己這麼付出嗎?好吧,也許我脫離「向人類付出情感」太久了,所以無法理解,以後...也不想理解。
 嗯嘛...國二國三的時候嗎?好像很瘋狂又好像很正常...
 討論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啊∼當然前提是要每個人都能包容異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