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638|回復: 6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 改寫傳說 10/27 公告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8-29 11:58: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阿言 於 2013-10-27 11:18 編輯

第一章 重生、交易


黑色的空間裡,銀色的細絲不斷漂流著。

一個男人的身影一直在此徘徊著,他在等待,等著他最喜歡、最放不下、最對不起的人。

“千年前有人與我做了交易。”

一個有著一頭漆黑長髮的男人出現在他的面前,他知道他─時間交際處的黑色主人。

“一個靈魂換取另一個靈魂的重生,如今該兌現了。”

什麼意思?誰替他做了交易?

不容他細想,轉眼間黑山君一把抓住了他、開啟了傳送






“呀啊─屍變!”

意識回攏的瞬間,身體受到巨大的撞擊。疼痛的感覺令他疑惑,飄盪了千年的靈魂怎麼可能會有感覺?

“嬰兒屍變了!”

吵雜的聲音和不適感讓他備感難受,無論靈魂如何強大,這剛出世的幼小軀體明顯承受不住的暈了過去。


留言區:
阿言我手賤,忍不住開坑了
主角是原本特傳裡的人喔!猜猜看
話說這章好短((捂臉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3-8-29 12:48:04 | 只看該作者
那個屍變的嬰兒…該不會是漾漾吧?
這篇看起來很有趣喔!
繼續加油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3-8-29 15:30:39 | 只看該作者
第二章      這受詛咒的血脈


也許是因為靈魂飄盪了千年有些受損,自從上次暈過去之後意識便一直沉睡,直至兩年後才甦醒。殊不知因為這樣被當成了植物人。

“嗚……”

醒來後還弄不清狀況就被帶入了個溫暖的懷抱

“漾漾…媽媽的漾漾、你終於醒來了…”

黑發的婦人抱著他激動的流淚,那雙同為黑色的眼裡充滿了興奮、欣慰和感動。這是他的母親嗎?雖然聽不懂她在說什麼,可至少他知道她很愛他。

五歲大的小冥玥坐在病床旁,看著喜極而泣的媽媽和據說永遠醒不來卻睜開了眼的弟弟。

弟弟出生的時候好像差點死掉了,因為被一個護士姐姐摔到地上才復活的,可是弟弟一直醒不來,媽媽說弟弟變成植物人永遠醒不來了。不過現在弟弟醒來了,她的弟弟還在!

感覺被拉了一下,轉頭望去看見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那是….他的姊姊嗎?原來這一次他有了姊姊啊……

“弟弟!!”

呵!真可愛

由於已經甦醒,做完檢查後就被帶回家了。









山林的小道上一個女人牽著一大一小兩個孩子走著

“媽媽!我們要去哪?”

被從醫院接回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這期間冥玥致力於教會他開口說話。雖然中文沒有很簡單,不過比精靈文好太多了。只不過如今只怕再也沒有一隻精靈了吧?如此混濁的世界,精靈們不會喜歡的。

這據身體雖然是人類不過能力很強,他眼中的世界仍和從前一樣。要不然他可能會需要花更久的時間來調適現在的世界。

“要去舅舅家喔!漾漾這是第一次去呢!”

褚冥漾是他如今的名,就如同訴說著他的靈魂一般─『在死後的世界裡如水波般飄盪』而母親和冥玥都稱他為漾漾。

“看到那邊的大房子了嗎?那裡就是舅舅家喔!”

他的父親常年不在家,原來還有舅舅可以依靠。不過這裡的環境真好,隱隱約約看的見大氣精靈的身影,還有著熟悉的氣息。他已經好久不曾傾聽過、精靈的聲音…

“阿慈!小玥!漾漾!”

在快到達目的地的時候有個男人朝他們走了過來,和母親相似的容貌和說出口的親暱稱呼足以證明他的身分。不過隨著他的到來那份熟悉感卻也更強烈。

“哥你怎麼親自來啦?難道又換格局了?”

母親似乎習以為常,難道他的母族有什麼不可告人的身分?

“最近那邊變的有些積極了,你們還是趕快和我走吧!”

跟在舅舅的身後,我和冥玥手牽著手走了許久,周圍自然的精靈們越來越多心中卻漸漸的感到騷動不安。

“到了喔!這裡就是舅舅家!”

看著眼前仿古的大宅,我終於明白了自己的心為何騷動。

原來我再次步上了命運、背上了那莫須有的罪名,我仍舊擁有著那彷彿被下了詛咒的血脈,我仍是那世界之黑。



留言區:
因為第一章實在是太短了
所以阿言努力拼出了雙更
((開心嗎?OAO
有人猜得出漾漾的魂麼?應該很好猜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3-8-29 16:30:33 | 只看該作者
摁....應該是凡斯吧....
他說他仍是世界之黑所以應該是凡斯才對...
大大的文很有趣喔!!繼續加油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3-8-29 16:30:35 | 只看該作者
耶耶耶!!!!
那個靈魂該不會是凡斯吧
千年後藉由漾漾身分重生了嗎?
我很萌凡斯喔
想看凡斯見到學長會怎樣
學長認識漾漾時是怎樣
有沒有發現包裝與內容物不合

我喜歡這篇文
期待作者大大更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3-8-29 17:06:44 | 只看該作者
凡斯?哇!我一定會看的(我是凡斯控)大大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3-8-30 02:47:2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阿言 於 2013-9-18 00:04 編輯

第三章     來自重柳的承諾



夢中的場景是他們反目的那天,眼前是他最熟悉的容顏,銀白的精靈身上染滿鮮血

『我詛咒你們,黑暗將會壟罩,生命隨之消逝,西之丘的土地不會有任何生機,而我眼前的人會死絕,這是你們應該付出的一切!』

不對!對不起!亞那…我做了什麼……

『給我親愛的朋友,願主神能庇佑你。

在痛苦劫難之後那些黑暗深淵已經隨之消失不見。

香甜的果實芬芳的氣味,故鄉的風會陪伴在你的身邊。

曾經忘卻的往事中希望你還能記得最初開始的那一切。

鏡山的冰雪、凋零的枯葉、金色的夕丘、舖沙的皓月,還有我們曾經走過的深邃湖邊。

蒂娜彈奏豎琴的聲音還猶然迴盪耳邊,那溫柔會伴你深深入睡。

握著我們深愛的主神之手,你會忘卻痛苦一切。

入睡、長眠。

在你夢中不再有黑暗背負,只有甘甜美麗的氣味。

給我親愛的朋友,祝禱你能擁有主神所賜予的溫柔世界。

延續到,再次睜眼。』

亞那,我多希望如你所說─精靈的朋友們能夠長久永恆。


“漾漾別哭,噩夢不怕!”

今晚他又在冥玥的懷中甦醒,不知為何他的這位姊姊總是能輕易的查覺他的情緒。

而現在的他正在無聲的流淚,自從來到現世的妖師領地後每晚都難以安睡。千年前的一切在他的夢境中不斷上演,最初的相遇、最後的終結,以及亞那為他獻唱的安眠。

“姊姊漾漾沒事,漾漾不哭了,想睡。”

看著躺回床上安靜乖巧的弟弟,即使不放心冥玥還是轉身回房了。

一小時候小漾漾的房裡沒了人影,反而是大宅前的藤蔓鞦韆上多出了個小小身影。

批了件毯子坐在鞦韆上遙望著山林、吹著夏夜的晚風、傾聽精靈們的聲音,有多久沒有這麼愜意過了?可惜似乎有人不願讓他好好享受一下這難得的安寧。

“大哥哥,你是誰?在這裡做什麼?”

看著眼前身穿黑衣的少年和一旁同自己一般大的黑色巨型蜘蛛,重柳族的身分顯而易見。

在那段飄蕩的歲月裡,他明白了妖師被人贈恨的理由以及重柳族致力於追殺妖師一族的真相。不過那不是傷害無辜生命的藉口,他的罪惡也不是要用這種方法贖清!

“來殺你!”

少年清脆的嗓音卻吐露著冰冷的字句。

果然,是看準了我落單嗎?連孩子都不放過,該說不愧是重柳?

“為什麼?漾漾是乖孩子…”

看著眼前孩子無辜的臉龐和天真的發言,少年有點動搖了。可是好不容易發現了妖師的群居地,不做點什麼會對不起自己。

沒放過少年眼中一閃而逝的動搖,他跳下鞦韆抱緊了少年的大腿,抬頭睜大眼睛的望著他

“那大哥哥跟著漾漾就會知道了!漾漾很乖的!如果漾漾不乖大哥哥再罰我好不好?”


重柳的少年盯著抱緊了自己的孩子看了許久,他發現自己竟然下不了手。說道底他也只是個十二歲的少年,要他對一個才兩三歲的孩子下手,他的心還沒硬到那種地步。

“如你所願,我會看緊你。若你攪亂了時間的秩序,我會親手殺了你。”

少年默默的收起了刀,鄭重的對著面前的孩子說道

“嗯!在那之前大哥哥要陪著漾漾喔!”

毫不吝嗇的給了少年一個燦爛的笑容,遇到的是如此年少青澀的重柳族,真是太幸運了!

“……恩”

看著不自在撇過頭的少年和那略顯通紅的耳垂,他的笑容又燦爛了幾分


留言區:
沒錯!!大家都猜到魂是誰了。
這次新登場的角色也是熟人,不知道他正確的年齡,不過我的設定是他大了漾漾十歲
我們小漾漾為了活命,可恥的賣了一把萌

公告:
下星期阿言就要開學了,最少會做到周更的((正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3-8-30 12:39:02 | 只看該作者
大大,我是新讀者啊~
如果事情真的如此……
應該會很有趣~
不過將原故事的漾全變成凡斯的話……
那真的很難想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3-8-30 16:53:5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潔兒☆~ 於 2013-9-14 16:45 編輯

哇!!!
沒想到重柳族這麼好說話...
應該說重柳族太心軟還是漾漾太萌呢!?
摁....現在到底要叫樣樣還是叫凡斯呢......
思考in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3-8-30 16:57:13 | 只看該作者
如果裝著凡斯靈魂的漾漾遇到了冰炎...
還會被踹或巴頭嗎?
還是來個認親大會?
(漾:你是亞那的後代!!((指
冰:你是詛咒我爸的妖師!!((掏兵器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