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qiya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網游+玄幻】一襲藍衣【五卷之結尾,完結】

[複製鏈接]
51#
發表於 2012-6-8 19:07:50 | 只看該作者
老實說 我好想看軍師出任務...
他不是有攻擊能力了嗎
感覺使出來應該很帥氣(雙眼發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2#
 樓主| 發表於 2012-6-12 22:12:46 | 只看該作者

科技專才嗎?協會裡的科技專才並不多,加上剛剛加入的藍眼,就只有十個人,其中兩個由於年紀太大,留下來做教官教育新來的會員,五個剛剛已經領了任務離開了,所以只剩下我、藍眼,還有一個叫滑鼠的男性會員。向來,滑鼠都不是很希望被派遣出外公幹,但是,那些能夠在房間裡面解決的案子他卻是樂意接受。所以,現在只剩下藍眼這個新人,還有我,協會的副會長。

藍眼的自信心不足,接下這個案子的話對他來說是一種很大的負擔和壓力。所以,能夠拿下這個任務的人選,恐怕就只有我了。而我,要是開始任務的話,站在我旁邊的人就一定有奼。依照守護者剛剛提議,擔任科技專才理所當然的是我,而我的感應能力和探測力也是協會裡最強的,所以我一個可以勝任三個位置。奼,她是整個協會裡僅次於守護者的最強術士,向來擔任護衛的她守護能力自然是不弱的,佔據了兩個位置。如此想來,我只欠缺一個魔法師。

整個協會裡的魔法師有67名,其中40名剛剛已經被派出去任務了,18名是新人,7名是老年的教官,所以剩下的就只是……

「柚子,願意接下任務嗎?」

被叫做柚子的女孩,此時是站在煉金術師的旁邊。她和劍客是高中時期的好朋友,而煉金術師則和劍客是小學時期和初中時期的好朋友,憑著劍客作為橋樑,這兩個人也開始成為朋友。所以,當作為煉金術師的引路人的劍客不在的時候,柚子很自然的就會接替她的位置,照看現在還是對環境不熟悉的煉金術師。

柚子看著我,又看了看煉金術師,臉上為難的成分佔了40%,思考的成分則是佔了50%。最後,她看著我,「真的很抱歉,副會長,我想我並不能夠勝任您所要求的任務……」

我點頭表示了解。所以,我現在就只能夠叫他出來了嗎?算了,這事暫時擱置,先解決了那兩個刑警的疑問再說。

「奼,我們去飯廳吧。兩位刑警也請一起來。至於會長,你沒什麼事就去鍛煉室多多練習吧。」

「怎麼可以這樣啊……」會長後面似乎還說了什麼,可是我們一行四人已經離開,所以我聽不見他說了什麼。

客廳是協會發布任務、接見貴客,還有進行地點傳送的地方。而飯廳則是我們會員向來討論事情時所聚集的地方,我猜測,這主要都是因為飯廳的數張桌子長度十分適合,而且它的堅硬程度並不容易被拍壞,十分適合情緒激動的會員在那裡展開辯論的關係。

我們四人坐在空無一人的飯廳內。薛永輝沒有開口,反倒是身為後輩的安向原率先說話。我不清楚他剛剛看是看到了什麼,現在的態度沒有了剛才的張狂,反而有禮很多。

他指了指剛剛過來的方向,「那個,身體看起來很結實的那個,是你們的會長?你卻不是會長?」

我點頭。本來,我以為他會震驚於協會的內部情況,結果從面部表情上估計,震驚的就只有薛永輝,安向原却表现出很有兴趣的模样。

安向原再一次指著剛才的方向,「那麼那個守護者,他又是什麼職位,為什麼你要聽他的話?」

「守護者是我們十人特殊戰鬥部的隊員至一,他出任務的經驗十分豐富,協會裡最有資格派遣任務的是他,只是他不喜歡,所以這項工作現在是由我擔任。」只要安向原的問題沒觸犯到我們的協會秘密的底線,他想知道什麼我都會說出來。畢竟,協會雖然強大,但是三千個裝備著光能源武器的刑警也不是擺著好看的,要是國際刑警組織真的決心剷除異能者協會,我們恐怕也就只能浪迹天涯,成为通缉犯。

安向原沉默了一陣,隨即再一次開口,「為什麼,剛剛那三個案子,為什麼必須要特別慎重思考?那到底和其他的案子有什麼分別?」

這個問題有點難以回答。不是因為我不想要說,而是我說了他未必能夠搞清楚為什麼。

先是那個沉船事件,他這種平常人是不會知道海底到底聚集了多少被術士稱為「靈」的能量體,又有著多少被魔法師稱為「狂暴元素」的地點。要是真的有任何不明原因的沉船事件發生,恐怕也就只有術士和魔法師們知道那是怎麼回事。而且,海洋,向來就和不同種族傳說中的毀滅與誕生聯上關係。雖然現在已經搞不清楚哪些傳說是真的,哪些又是假的,但是以防我們碰觸到哪一些會導致嚴重天災發生的禁忌,慎重處理是必需的。

然後就是那個博物館的盜竊事件。漢朝古物被盜,如果只是被那種俠盜個還是怪盜之類的個人或團體盜走,那倒還好,我們把古物奪回來就是。但如果不是,那就糟糕了,属于A级状态的紧急状况。像這種上古的古物,通常都是由術士施過法,又或者是經歷了諸如「吸收日月精華」之類術士十分看重的情形。總之,含納在裡面的能量是十分的龐大,如果經過合理的程序釋放,那一定會是一場不小於十一級地震的爆發能量!雖說,可以排除術士會做出這種事情的可能性——畢竟我從未接收到有任何術士的流派中出現大奸大惡的叛徒——但是不可排除或許某些居心不良的人從「很神秘的某個山洞」之類的地點找到術法卷冊,然後修習到了需要上古文物術法。這個例子,在協會的里上上發生過三次,每一次都讓協會的術士有所損傷和死亡,因此慎重考慮,實在不能夠在這一次的案子中排除這個可能性。

或許是見我沒回答他的問題,安向原看著我,臉上露出的是我在外人臉上很少見到的,百分之百的專著思考。然後,他開口,說出了剛剛那問題無關,但卻令薛永輝驚得站起的話。

「你們去處理禁忌療養院的時候,我要跟著去。」




TBC



我昨天才發現,原來這裡也有點擊率這回事!嘛,我的點擊率也還算不錯嗎……【^^】

題外話:
考試中場休息兩天,今天是特意空出來的一天,明天繼續一整天都在讀書,後天考試……

我發現,用腦力也是會消耗能量的……證據就是,通常,我12點吃泡麵,會在5點鐘開始肚子餓。可是我K書K了一整天,滿桌子都是數學歷年考題(一堆的XYZ和integration、differentiation、tan、sin、cos),然後我依然是12點鐘吃泡麵,結果三點多四點的時候肚子居然餓了!【驚恐狀】

結果我只好吃餅乾補充體力。

晚上半小時還是四十五分鐘吃晚餐,繼續練習題,然後……我居然在九點多的時候覺得頭暈!【超級驚恐狀】
我,這個即使低血壓也從來不曾暈過的底子,居然會做數學題做到頭暈!【oTLmax】

後來,那天我早早就上床睡覺了,第二天因為考試時間是在下午,一整個早上我都不敢再看太過高深難懂的數學題了,直到中午開始溫習……


所以,結論是:
千萬不要來一個馬拉松7小時K書,不然真的會昏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3#
發表於 2012-6-12 22:52:18 | 只看該作者
噢噢!路客飄來了!((被巴飛!
嗯……刺激刺激喲~ 只是路客看到冰淇淋……
軍師很帥~ 可是也很好笑……竟然扣人薪水
下一篇喲~路客支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4#
發表於 2012-6-14 22:07:40 | 只看該作者
軍師真的要出任務啦~
至於那個人,外行人真的要解釋好多,他真的要去喔,到最後不會還要靠軍師跟托救他吧
讀書要小心哪~太累也是要休息一下的,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喔~
大大加油!!龗會繼續期待下一篇,威風的軍師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5#
 樓主| 發表於 2012-6-17 21:35:35 | 只看該作者

「你瘋了!」我都還沒說話,薛永輝就一把揪著安向原的衣領,「我說過,那些案子,全都不是我們這種平凡人所能夠應付的,所以我才會把案子交給異能者,你現在是想去送死嗎?」

安向原掰開薛永輝的手,安撫他坐下,「輝哥,不是我要說,他們異能者不就是憑著他們的異能力所以才能夠佔上風不是嗎?现在,我很懷疑他們的體能訓練和反應能力會比我們刑警的特訓來得好!要是我得到批准,帶著能源武器和他們拼鬥,鹿死誰手都還不知道呢!」

看來,他是太小看我們協會了。三千刑警對我們三百會員,理所當然的我們應該害怕,但若只是和一個刑警單挑的話,失敗的絕對不會是我們。

他和薛永輝展開著無謂的辯論,我趁這個時候把特殊戰鬥部裡面唯一的魔法師給叫了出來。

協會的特殊戰鬥部,除了我以外,所有成員都擁有A級和S級的實戰能力。加上剛剛加入的煉金術師,總共就有了十個人,便簡稱為十人部也或者是十戰部。當中的成員,除了擁有強大破壞力的會長,還有守護者、奼和金狐三個術士、煉金術師、劍客、男傭、騎士,以及唯一一個S級的魔法師。

只是,十人部裡的魔法師和其他的魔法師相比,怪異程度佔了很高的比例,我有些擔憂他那個對外人來說相當詭異的習性會拖累到我們的行動,所以在知道現在只剩下他這個魔法師是空閒的時候,我依然猶豫是否召喚他出行任務。但,既然我們需要多帶一個平常人——即使那是一个比「平常人」厉害很多的刑警——那麼多一份的戰鬥力是必需的。

從現在的情況看來,安向原已經說服了薛永輝,此時看著我,估計是在等著我的下一步解說。

我沒說話,時間開始進入倒數:十、九……

「你們是打算什麼時候出發?」

六、五……

「你不說話,是說你並不贊成我的隨同?」

三、二、一;到了。

「副會長,你找我?」突然間出現的身影,還有突然間出現的聲音,如果我不是經歷了太多次,想必也會和前面的兩個人一樣,百分之百的驚嚇。

我抬頭看著他,十人部唯一的魔法師——協會編號A-260,代號:醫師。

根據資料顯示,他天生就有著魔法那一方面的天資,所以並不像其他的魔法師,需要水晶進行魔法輔助,表面上完全看不出他是一個魔法師。但是根據奼所說,他現在這種樣子,比他身為一個魔法師的身份更讓人驚恐。

我其實不太了解是為什麼。難道說,是因為長年呆在實驗室裡沒曬到陽光而十分蒼白的緣故?還是因為夜睡,所以黑眼圈和眼袋十分嚴重的緣故?不過,他老是喜歡把空間跳躍的通道開在桌子上這點倒是很讓我困擾,任誰都不喜歡在吃著飯的時候忽然間有一個人由下而上地把你的餐盤頂走的吧?幸好我現在並沒有在用餐。

他扶了扶眼鏡,身著一身白袍的樣子不論我怎麼看,都還是覺得和那些醫生還是研究學者的模樣沒有分別,為什麼薛永輝和安向原依然保持著那種驚恐的模樣?

他從桌上躍下,抓了抓他披肩的亂發,「剛剛你在發通告,所以你現在找我是有任務吧?我可以不要去嗎?實驗室裡的屍體還沒處理哪……」然後張大嘴巴,打了個哈欠。

「反對回駁,醫師必須接下任務,明日開始執行。」

醫師眨了眨眼看著我,嘆了一口氣之後開口,「領命。」

我把手中關於禁忌療養院的資料交給他,開口,「出行隊伍隊員,我、護衛、醫師,以及安向原警官,四人。」

聽到「警官」兩個字的時候,醫師抬頭望著安向原,然後問我,「這個任務不簡單哪,副會長,他……接受得了吧?」

「這是警方所提出的要求,不得反駁。」

醫師點了點頭,「了解。那麼,我現在去準備明天要帶去的東西。什麼時候出發?」

「早上八點整。」

醫師再一次點頭,離開了,而且用的是他剛剛升起來的方法——直接掉下去。安向原和薛永輝驚呼了一聲,站起來看向醫師消失的位置。當然,他們看見的就只是通道消失後的地板,完全沒有了醫師的踪跡。不過,我可以大膽猜測,要是他們看見醫師上半身在地面、下半身被「埋」地板下的情況,他們應該會更加的驚恐。

當他們坐下的時候,薛永輝的臉上帶著30%的不安、40%的戒備,還有餘下參雜著驚愕、恐懼還有思考的表情,十分複雜。相反的,安向原在一陣驚恐的表情后,卻露出了帶有10%驚訝、15%興奮、60%感興趣的表情。由此推斷,薛永輝對於自己身處於異能者群之中的情況很不安,但他的後輩卻相反,對於異能者有著很大的興趣。

「我想,既然明天八點就要出發了,那麼你們應該不會介意一個不想遲到的人在這裡留宿吧?」安向原問,完全不把薛永輝帶有40%擔憂和44%不贊成的表情放在眼裡。估計是因為剛才已經辯論過一會,所以薛永輝不再勸告安向原了。

我想了想,呼叫出了系統,「系統,搜索空蕩的房間安排住宿。」

「搜索中。」

「搜索完畢。」

「適合空房有三間。A)104、B)211、C)309。」

104號房很靠近我的房間,當然也很靠近奼的房間,所以我就選擇了這間房,讓系統通知管理處現在就把房卡拿過來。

安向原臉上顯示的興致沒減少一分,反而多了幾個百分比,「那個是助理系統嗎?我以為你們會使用術士的式神術還是魔法師的魔偶術什麼的,怎麼原來這裡也是這麼高科技的啊?」

「……」相比起他的疑問,我比較有興趣知道他是怎麼知道「式神術」還有「魔偶術」的;我以為那是我們協會內部的人才會熟悉的。

安向原等到了幾秒,估計是見我沒打算回答他的問題,所以他面色開始變得嚴肅,針對明天的任務發出了疑問。

「那個禁忌療養院,據我所知是用來安置一些不可以擺到檯面上的人物的地方,裡面的多數是已經老邁的間諜、被揭發替某國際機構進行禁忌實驗的學者、駭客,甚至是殺手的地方,說是療養院,其實是個高戒備的監牢。療養院的爆破,一開始被懷疑是劫獄,可是不管是人還是錢財、資料,都紋風不動,沒有人逃獄。我們國際刑警已經很慎重地調查,可是完全沒有發現任何的線索和疑點。你們異能者看出了什麼?」

他的這個問題,帶起了我對以往的回憶,抓住扶手的手掌不自覺地握緊了……不行,我必須放鬆,不可以失去冷靜,絕對不可以再失去冷靜了……

「世界十大非表面通緝犯,第一名:無神組織。」

薛永輝和安向原都愣了愣,薛永輝甚至站了起來,「你是說,那個有著異能者成員的國際犯罪組織,『無神』?」

我點頭,不待他們發問,我就開始解說,「第一,被爆破的時候所顯露的痕跡,看似被雷電所擊破。痕跡比目前最新研發的電擊槍來得嚴重,不可排除是異能者的可能性。

「第二,好幾個房門所被破壞的痕跡,不像尋常人類所能辦到的,不可排除是異能者的可能性。

「第三,禁忌療養院裡面關押著許多的研究學者,『無神』對於研究學者有著收納的傾向,不可忽略。」

聽我說完後,安向原露出了帶有60%疑惑的神色,可是他點頭,「雖然單憑這幾點就認為對方是『無神』,我個人認為這很草率,但是受命要應付那些組織的專家是你們,因此我就不發表言論了。那假設,這件事真的是『無神』所為,那你們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

奼哼了一聲,「當然是追著線索跟上,能夠的話就毀掉他們的根基,徹底消滅『無神』!」

聽著奼的激動,我只是平靜地說著,「冷靜。」

奼的語氣依然憤恨,「不,副會長,我不需要冷靜,我需要這一股熱血來支持著我和他們碰面!我的冷靜就只會拖累我們的步伐!所以,只要我的冷靜足夠維持我完全聆聽你的命令,那就夠了,副會長。」

面對著薛永輝和安向原佔了很大百分比的驚訝神色,我平靜地開口,「……我是說,我需要冷靜。」

「……哦!不好意思。」奼的食指搔著臉頰,後退了半步。




TBC



其實……你們是看那一點覺得軍事很帥了?
怎麼我自己寫的,我自己都看不出她很帥了……



題外話:
後天考得就是最後一科了,而且感覺上還是最難的一科……
然後,即將來臨的星期日我還要進行英語口試、交口試大綱,現在動都沒動過那份大綱……我不知道我要選什麼題目啊……oTL

所以,我直到下個星期才會有空呢……到時候再想辦法恢復每週兩更吧……
嗯,之所以說『想辦法』,是因為我這十個星期的假期有工作,是RA(research assistant,研究助理),沒辦法回家……實在的不知道我會有多少空閒的時間碼字呢……

或者,我再早起一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
發表於 2012-6-17 22:13:55 | 只看該作者
世界十大非表面通緝犯……怎麼令路客覺得很酷似的!(遠目)
表面……是指表面嗎?還是……另有意思??
不好意思 路客理解無能……(低頭)

很好看啊!大大要加油!路客支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7#
發表於 2012-6-18 00:21:43 | 只看該作者
哦哦哦!明白了!謝謝大大的指示(鞠躬)
不好意思 路客理解能力無能……(哭)

那麼期待下文!大大加油!考試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8#
發表於 2012-6-18 01:36:41 | 只看該作者
……路客本來就很遲睡的說(無奈)
大大你也是嘛…… 不過 路客可以48小時不眠 都是這樣子了
自然成習慣……(微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
發表於 2012-6-18 19:37:21 | 只看該作者
原來阿翔可以48小時不睡啊(燦笑
那之前會住院是因為...?

----------
空蕩的房間  我一直覺得用空盪形容怪怪的 剩下的房間...還空著的房間...目前沒人住宿的房間... 總覺得我形容的也不是很好的樣子...

嗯...不知道為什麼 我看著看著竟然恍神了...
我覺得軍師帥的地方在於她的淡定...?
還有他叫系統感覺也很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0#
發表於 2012-6-19 22:50:03 | 只看該作者
爲什麽覺得夜語的口氣好恐怖(顫抖)
呃……路客是48小時不睡都可以 不過最長記錄沒有睡覺是4天
畢竟要考試 外加一點事情 就這樣了……
至於喝咖啡??不不!路客喝什麽都可以睡覺 很直接的那種……

喂!別亂入了!路客是來看文的!別無他意啊!(跪地)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