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瑞艾蒂娜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配角傳說】12/25更新聖誕節賀……圖

[複製鏈接]
91#
發表於 2019-11-5 18:09:16 | 只看該作者
啊咧?原來我家夜冥沒有讓玲印象深刻啊?

(深刻的只有外掛吧(

點評

印象很深刻啊,夜冥的鏡頭很多的說  發表於 2019-11-5 18:1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2#
發表於 2019-11-20 19:45:56 | 只看該作者
為何有一種感覺,這個宿舍傳統是...全部的人一起來吃飯
還有千萬不要跟女生逛屆,不然下場很慘...特別是很注重外貌的女生出門,還真的必須好好打扮才行
有那麼多家政能力破表的人,突然很像製作家政能力......毀天滅地級別的管家或著女僕來

點評

不知道到底為甚麼全部都聚集了呢~那個管家或女僕……這樣是要怎麼當呢  發表於 2019-11-20 20:5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3#
 樓主| 發表於 2020-2-14 15:01:14 | 只看該作者
情人節賀文——前篇

♯時間點:第八章之後,幕間8.5之前
♯不要在意原作時間問題,請當這幾天是2/14前後(誒
♯不涉及本篇劇情

=====
                           
  來到這個世界三個月,千返語是第一次知道,原來這個世界的二月十四號和他以前的世界一樣也是情人節。

  一早收到了從*照顧了『剛來到這個世界時的他』的少女寄來的巧克力時他才知道的,順帶一提,是友情巧克力。

  (*噗浪上的安價內容,找時間再整理成文章……)

  「巧克力……沒想到居然會收到……」

  「恭喜你呀,小語,成了我們宿舍第一個收到巧克力的人呢……啊,還是全套的巧克力禮盒。」

  「真好啊,我大概就收不到了吧。」

  「同。」

  此時,四個CP值超高的人……有三個是非人……正圍在放著巧克力大禮盒的桌子前,一人一句的閒聊著。

  他們看著桌上已經拆開快遞包裝的盒子,黑色的禮盒上有個小小的紅色緞帶,一角用金色的華麗字體寫著『情人節快樂』,看起來就是特別為了這個節日購買的,據克羅所說,這還是有一定價格的高級禮盒。

  還附贈一張手寫的卡片,大體是情人節要到了想到小語喜歡吃就寄了巧克力過來云云。

  ——因為他喜歡就寄了高級禮盒……說起來她還是人氣直播主,應該不在意這點錢?

  千返語一邊想著,一邊打開了禮盒蓋子。

  裡面有兩層,上層放著被格子隔著的各種精美巧克力,造型口味都不同的樣子,下層則放著巧克力做成的各式點心。

  一打開就聞到了巧克力甜甜的味道,讓千返語吞了吞口水。

  「先吃早餐哦。」今天負責做早餐的夜冥劈手奪過千返語手中的蓋子蓋上,隨手畫了簡單的陣法。「巧克力先封印。」

  「誒……」千返語正想說吃一顆就好,就聽到一旁克羅的笑容可掬的說:「小語,飯前不能吃點心,何況你剛起床呢。」

  「……唔。」他抖了抖,乖乖的吃起恩希雨端過來的早餐。

  ##

  早餐吃完,千返語沒能如願吃到夢寐以求的高級巧克力,像是算準了時間,他剛吃完就收到請全體師生穿戴好離開房間的訊息。

  不乖乖聽話的人,之後就會被學校吃至少一次,說到做到。

  他不知道宿舍裡其他幾人會不會怕這種懲罰,反正他是會怕,只能聽從地換一套外出服打理好頭髮來到宿舍門口。

  只是一出宿舍,他們就不能回去了。

  「……誒?」千返語愣愣地看著關上就打不開的房門。

  「哦……真是強力的結界啊。」克羅饒有興致的觀察被鎖住的房門,而夜冥則是直接動手嘗試開門。

  「打不開……啊,」夜冥忽然間的抬起頭,千返語正以為他是想到什麼方法時,他說道:「我去找穆予一下,他絕對會不當一回事的,我都出來了他可不能清閒。」說完,人就跑了。

  ——……所以你就為了這種小孩子氣的理由拖人……拖狐下水嗎!?

  「……」恩希雨偏頭想著什麼,然後戳了戳還在傻眼的千返語和觀察完房門在看其他同學笑話的克羅,輕聲的開口說道:「想起來了,節日會辦活動。」

  「活動?」克羅反問道,心裡已經有所猜測了。

  「嗯,活動……」少女正想解釋,就被眼前跳出的訊息打斷。

  『請所有人都找好一位夥伴,恩恩愛愛的尋寶~第一個找到寶藏的人可以獲得愛~的禮物!另外,找到寶藏才能回房間唷!』

  ……什麼跟什麼!?

  「雨雨~我們兩個一組吧~」沒幾秒,旁邊的宿舍就跑來一個嬌小的精靈,有著月桂色漸層成橘色柔軟短髮的少女握住未來搭檔的手。

  千返語看了看附近的人快速找好夥伴的人,看來不少人都把『恩恩愛愛』這四個字自動無視了……是說,很多人都是新生,除非是情侶檔一起入學,不然是不可能和人恩恩愛愛的吧!

  「小語,你有想找的人嗎?」看著千返語傻楞楞的樣子,克羅笑了笑向他詢問。「如果沒有的話要和我一組嗎?我想零應該已經和別人一組了。」

  「呃、嗯!」千返語用力的點了點頭。當然好啊!跟克羅一組就食衣住行都不用擔心了……好像哪裡怪怪的的,總之他相信這個人什麼都會一定能防止他出意外的。

  『分配好了就會收到路線圖,請一路破關斬將,為了第一努力吧!對了,寶藏有限先搶先贏唷~☆』

  伴隨著再次跳出訊息,千返語和克羅面前還出現一張地圖,應該是學校地圖,上面還有藍色的線,起點是他們現在的位置。

  路線彎彎繞繞的繞了一大圈,看起來明明可以直接到達目的地,卻要上兩樓下一樓到另一個走廊再下一樓的。

  「小語,我想那是行不通的。」克羅聽了千返語的想法後搖頭,指向地圖。「既然會特意給出路線就表示這是要去我們走的,如果走偏了,也許就要去保健室一趟也說不定,雖然實力足夠的話直接闖是沒問題吧……」

  「……哦。」不想去保健室也沒實力闖的千返語選擇乖乖的走跟著路線走。「跟著走就沒事了嗎?」

  「不……我想路線上也會有陷阱,只是死……受傷率較低而已……吧。」聰明如克羅也猜不出學院長……或者說活動主辦人的心思,只能按著自己的想法揣測。

  ——等等,本來是想說死亡率嗎?是嗎!?千返語嚥下口水,忍住直接指出的心情開口說道:

  「都會受傷的話……那有什麼差啊……?」

  「這個嘛……重傷到需要退學和休息幾天還能正常開學的傷是有差的吧?」

  「……」

  還是不要追究這兩者的概念吧。


  跟著路線圖,他們搭電梯到達一樓,走過通往校園的路穿過校園的大門,立即就看到路線的用意了。

  總共不知道多少路線,每種以顏色分別,只要穿過學校大門就會被標上顏色標籤,現在克羅和千返語頭上就漂浮著好像地標一樣的藍色標籤。

  這個標籤很明顯的,就是要讓同路線的發現,而剛才的訊息就有講了寶藏有限先搶先贏……

  「我們先進教學大樓。」克羅推了一下千返語的背,然後將斗篷拉起來擋住千返語站的位置。

  千返語沒來得及反應,就聽到疑似爆炸的聲音在斗篷的另一邊響起,「……誒?」接著就被克羅拉著衝進藍色路線裡的教學大樓。

  那是一棟高科技風格的大樓,每一個門都有像是千返語以前世界電影裡能看見的光幕,功用大概就是能掃描進入者的身份,用在現在就是作為陷阱之一讓藍色路線之外的人無法從這進入吧。

  他們在進入大樓後和一組紅色路線的學生擦身而過,他們貌似是從另一邊的入口進來的,因為不是同一條路線所以和平的錯開了。

  這棟大樓聽說是國中部專用的,國中生的班級教室都在這裡,與高科技的特色符合的十分便利,就連教室想換位置都只要按幾個按鈕就像魔術方塊一樣,幾秒之間就改變了。

  另外高中部的大樓是現代風,就是千返語在以前的世界常見的水泥大樓,他承認在得知之後有點失望,到了異世界還要天天看著熟悉的大樓風景什麼的……

  跟著地圖爬上爬下、不時進入教室走半圈出來,他們經歷了踩到陷阱差點被雷射、兩旁牆壁不定時出現的脈衝……等高科技攻擊,幸虧克羅好像知道哪裡會有陷阱一樣帶著千返語避開,不然單憑他自己大概剛進入大樓就不能動彈了。

  「克羅真厲害啊……」千返語心有餘悸的想著剛剛雷射掃射在走廊上而的出現的道道焦痕,如果是人體被掃到大概會變成兩半吧。「那種陷阱難道就不會大量減少學生人數嗎?」

  「嗯……我想保健室是救的回來。」克羅聳肩回應道,「被劃過的地面和牆壁都能毫無痕跡的修復了,區區人體應該不成問題吧。」

  ——這兩者是可以相提並論的嗎……?還有地面和牆壁的修復絕對是為了讓後方的人無法發現吧!千返語想著,只是說出來好像只會得到更讓人心累的答案,還是在心裡唸唸就好。

  終於來到出口時,他們發現這個出口似乎就是紅色路線的入口,還湊巧碰見分離不久的宿友……以及他的同伴。

  「啊,你們一組嗎。」「小語~克羅~早安~~!」

  夜冥單手扛著穆予從天而降,一對帶著紋路的純白羽翼隨即收攏在背上然後消失,似乎是剛穿越天空而來。

  「誒、嗯,穆予早安……」千返語愣愣地回應道,指向剛剛走出的門。「紅色……你們要進去這裡嗎?」

  「嗯?啊,是從這裡進去沒錯。」夜冥看了一眼半空中……應該是地圖點點頭,然後指向另一個方向。「等等如果姐姐問起就說我們往那邊哦。」

  話一說完,夜冥就維持扛著穆予的姿勢衝進大樓,接著就傳來「嗚哇!這什麼?然後沒發現!」「你的感應是針對生命和魔力的能感應到這種東西才怪!」的對話。

  唔,看來這棟大樓的陷阱可以稱為法師剋星了呢。剛剛也沒能察覺只能靠克羅通過的千返語默默地為那兩位打氣。

  接著,他們還沒再次踏上藍色組的路就遇上剛剛被提到的少女,與夜冥相似的臉龐和羽翼、綁成馬尾的紅色長髮,正是夜冥的姐姐——夜鳴。

  「有看到幻滅嗎?」夜鳴收起羽翼降落在他們跟前,言簡意賅的提問道,頭上沒有顏色標籤,大概是單人行動。

  「誒?那邊……」千返語照著夜冥的指示回應,有些好奇地反問道:「妳找他有什麼事……?」

  「狙殺狐狸精。」

  「……穆予怎麼了?」

  「他奪走了我和幻滅一同度過情人節的權利。」

  「……哦,祝妳好運。」

  夜鳴對著做出回答的千返語點頭,見他們沒有要問的就瀟灑的朝著錯誤的方向衝刺。

  「……什麼情況啊……?」

  「我想夜冥只是去叫了穆予剛好就組成一組,夜鳴對於穆予搶了夜冥組員的位置感到不滿吧。」

  所以要讓穆予『意外』退出來搶回位置。克羅笑著說出最後一句猜想。
                       
=====

  因為來不及寫完加上字數好像會意外的多所以就拆開先放出了!

  另外,玲覺得玲高科技大樓好像沒寫得很高科技……玲只是想要嗶嗶兩下就可以換位置的教室……(??

  嘛,不重要啦,總之……

  情人節快樂~~!!!

  (後篇預計白色情人節放出……)

點評

依照夜冥的概念他不會讓自家姐姐追上他,就算追上了也跑得很快(?)  發表於 2020-2-15 15:3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4#
發表於 2020-2-14 16:51:55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穆予妳好可……咳
真不愧是弟(妹)控呢?夜鳴祝你好運?

點評

這可就難說囉~~  發表於 2020-2-17 17:14
不該祝穆予好運嘛#夜冥追上穆予就慘了喔www  發表於 2020-2-14 17:1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5#
發表於 2020-2-17 09:45:04 | 只看該作者
某狐狸安息吧
果然小語有著外掛,那就抱大腿
不管什麼時候都能抱大腿

點評

安息吧www小語發動技能:抱大腿!#  發表於 2020-2-17 17:1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6#
 樓主| 發表於 2020-3-14 18:03:0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瑞艾蒂娜 於 2020-3-27 13:12 編輯

情人節賀文——後篇
               
♯時間點:第八章之後,幕間8.5之前
♯不要在意原作時間問題,請當這幾天是2/14前後(誒
♯不涉及本篇劇情

=====

  通過操場的路線並沒有侷限,只要能夠到達下一棟大樓就好,在操場範圍內就算想先把每一個角落都走一遍也可以,因此成了戰況最混亂的地方。

  千返語和克羅剛踏入操場的範圍,就看到操場中央捲入了幾乎全部路線的混戰,五顏六色的標籤在半空中隨著主人(?)飄來飄去,不過數量以綠色居多。

  混戰的位置偏向綠色標籤的人走出的大樓,貌似沒有幾位能夠脫離這大亂鬥通往下一個地點,全線卡在操場這一地點。

  忽然間,千返語隱約聽見有歌聲從混戰的方向傳來,他看過去,就和一名銀白色長髮的少女對上眼,歌聲瞬間停止,少女張著嘴愣住了。

  在銀白色髮的少女身後還有另一名少女,及腰的黑色長髮與蒼白的肌膚形成鮮明的對比,半透明的身體透著後方的景況,大概是同一組的。

  本來正注意著後方的黑髮少女發現白髮少女停下腳步了,就將身軀轉變為實體,一轉變完,就被拉住手指了。

  「小、小璃……怎麼辦,這個人完全沒被迷惑……」白髮少女緊張的問道,黑白異色的雙瞳寫滿了混亂,另一隻手用力的抱緊手中的狼型娃娃,雖然是說悄悄話的架勢但大概緊張過度忘記該小聲說話了。

  「……月蝶,看他們的頭頂,他們是不同路線的。」黑髮少女用那一紅一黑的雙瞳冷冷的掃了千返語一眼後,冷靜地回答。

  聽了少女的話,千返語才想起來要確認標籤,他抬頭看了看,是綠色的,確實和他們是不同路線。

  白髮少女又愣了一下,看了千返語的頭頂,「啊……」她輕吐出一口氣,拍拍胸口。

  「……」黑髮少女沒說什麼,反手拉住白髮少女的手就穿過千返語和克羅身邊,朝著附近的另一棟大樓走去。

  看著兩人離去之後,千返語才敢開口,那名黑髮少女的視線冷冰冰的,感覺一說什麼就要被當敵人了。

  「克羅,你有沒有覺得黑髮的那個女生有點眼熟……?」好像有說過話,但又不太一樣的樣子。

   「嗯……從名字和外貌判斷,她應該是白璃吧。」

  「白離……?」

  說起這個名字千返語就有印象了,前幾天的入學是負責傳話的,因為話太多太吵了讓他想不記住都難,可是……

  「白離不是男的嗎?個性也不太一樣……?」

  「那個是姐姐,琉璃的『璃』,和男的那個白離好像是一體雙魂,到了時間就會交換……我只知道這些。」

  「哦……」千返語點點頭,又看了看兩名少女的方向,她們正要踏進大樓的門,克羅見了他的樣子有些疑惑的問道:「還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只是她們好像某種組合。」白璃是黑髮白裙,月蝶是白髮黑裙,又都是異色瞳,看起來相反又相似的。

  克羅也想了想兩名少女的樣子,「噗哧」的笑了出來,接著拍拍千返語的頭說道:「好了,別看了,走吧。」


  繞過了混戰中心,躲過了飛來的流彈,兩人來到操場的另一端,他們決定繞著邊邊以免受到範圍越來越精彩的混戰波及。

  在混戰中心的組合是他們頗為熟悉的人,其中一人是同班且就隔壁的薇莉,另一人則是和穆予同寢昨天才來把穆予抓回宿舍的茵娜莉,兩人在來到托爾學院前就熟識了,不意外她們會選擇同組。

  她們頭上的標籤是綠色的,雖然沒有確切的證據,但千返語總覺得她們是混戰的起源,應該不是她們挑起的,但讓戰況擴大大概就是她們的手筆。

  邊上還有一個熟悉的組合,兩人分別是千返語和克羅的代導——宇都宮玄花和零黎典,頭上漂浮是黃色標籤,正一個架著結界一個在卷軸上書寫,百分之百是在給戰局搧風點火,標準的不嫌事大。

  「零這是太閒了嗎……?」

  「不知道……不過玄花姐可能是想讓混戰更壯觀吧……」

  放棄猜測兩名代導的想法,全當他們是不在意回不回房間,參加活動只是太閒想找樂子而已,兩位被代導默默地從他們看不到的角落走過。

  繞著走了一會,他們就迎面碰上似乎是在休息看戲的組合,端坐在椅子上的淡粉色髮少女和觀察戰場的金髮少女。

  伊莉亞.蘇和雅娜 ‧ 莉 ‧ 奧爾斯,在前幾天入學報到時發生的事件中,因為雅娜所要使用的光屬性魔法獨自使用有些困難,便找了本來和黯一起行動的伊莉亞幫助,這兩位就在這合作中熟絡起來,不過好像本來就認識了的樣子。

  「哎呀?你們是一年級的……」兩人一走近,金髮少女……雅娜就立刻注意到他們了,雖然入學考試當天沒有多加交談,但畢竟是被聚在一起的人之二,所以還是有些印象的。「藍色……你們是要往那邊嗎?」

  看了一眼兩人的頭頂,雅娜指向另一邊的教學大樓,看來是有在關注過其他路線的動向。

  「是的,兩位學姐是在休息嗎?」

  「是啊,要過去對面好像有點麻煩,就乾脆在這裡看著了。」

  沒想起這兩位學姐叫什麼名字的千返語就默默地看克羅跟金髮的學姐寒暄,有著淡粉色長捲髮和同色系雙眼的學姐看起來沒什麼興趣跟人交流,看了他們一眼就自顧自地看起終端。

  感覺過於傲氣冷漠的舉動,在搭上那不比千返語差多少的精緻面孔和姣好的身材似乎就不怎麼討人厭了,甚至可能被某些有所謂的M傾向的人稱為女王也說不定。

  而正在和克羅對話的學姐一頭金髮盤起,天藍色的眼睛帶著笑,以女性來說足以稱為高挑的身材穿著一身輕甲,看上去英氣十足。

  雖然粉髮的學姐只穿著一般便服,但坐在另一位學姐旁邊就有如出巡的女王與守護她的騎士一樣,感覺就像一幅畫一樣和諧。

  千返語猜想起她們組隊的原因,也許,粉髮的女王在這活動中被一群男性邀請,冷漠的女王不想理會這群纏人的男性生物,而剛好熟識的騎士幫助她驅趕,並為了守護她而提議組成一組……

  嗯!一定是這樣的吧!騎士與女王……

   「小語,一直盯著別人看是很不禮貌的哦。」忽然間,克羅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千返語才發覺他從剛剛就一直盯著女王……粉髮的學姐看。

  「誒,啊……那個,對不起……」千返語瞬間感到尷尬,趕緊向大概是因為他的目光太直白而皺起眉的學姐道歉,被盯著看的人倒是沒太介意的樣子,擺擺手說道:「沒事,習慣了,不過還是收斂著點比較好,不然心靈脆弱一點的就會把你當變態看了。」

  ……嗚。

  直到被克羅帶往下一個地點,千返語都是捂著臉不敢看的狀態,稀里糊塗的跟著克羅向兩位學姐道別,急急忙忙的就走了。

  說起來,那兩位學姐是紅色路線的,和夜冥還有穆予一樣……不知道他們逃過夜鳴了嗎……

  ##

  克羅和千返語來到的下一個地點是一棟彷彿羅馬神殿的大樓……應該不能稱做大樓了,千返語不記得原來的羅馬神殿都是多大沒法比較,反正這棟大樓的表面積大概有他們高中部大樓還是他們去過的國中大樓的兩倍以上。

  入口處有和他們在前一棟大樓看到的光幕相似,柱子上的紋路閃著微弱的光芒,薄薄的魔力罩將裡外分成兩個空間。

  穿過魔力罩走進神殿,千返語就感覺到了地雷一樣設置在入口的魔法陣,他趕緊在啟動之前用精神力轟掉——克羅也許更早就發現了吧,但他沒動手,淡定的看著千返語用他教導過的方法破壞陷阱。

  這個人不只多才多藝,還很擅長教導,雖然沒有千返語這麼強的精神力,但能看出他該怎麼使用魔法會比較好,千返語真心覺得他如果去當老師一定很適合。

  一邊心不在焉的想著,千返語一邊放出精神力來探測,和國中部的科幻大樓不一樣,這裡大概是以魔法為主的,以他的精神力可以探測出大多數陷阱所在,當然也可以察覺前方有多少人。

  「誒……還以為會有很多人……」千返語有些訝異的喃喃著,如果沒有特意隱藏氣息和魔力的人,那這座神殿裡就只有四組人……是說還在走的。

  「大概是被陷阱處理掉了,如果探測和反應能力不夠,魔法陷阱是很麻煩的。」克羅解說道,所以他才會在這時讓千返語負責探測,這比他自己來的快還有準確。「不過小語你的精神力還要多加控制啊……」

  「啊哈哈……」千返語乾笑著,沒有系統式的學習,掌控這樣身體也才三個月,他使用精神力的方式幾乎就是靠本能和直覺,也還好有這三個月,不然他的做法會更粗糙。「比起那個……誒,克……」正要催促克羅趕快進去,他就感覺到有什麼在靠近,接著就被一把拉開。

  「鐺!」

  金屬的撞擊聲,是克羅使用剛抽出的長劍擋住襲擊的聲音,偷襲的人則是見一擊不成就快速後撤,僅接著槍聲響起。

  聽見這聲音,千返語就立刻放出精神力,將遠距離武器發出的攻擊震開。

  這一陣襲擊過去,他才看清襲擊著的樣貌。

  將槍對著兩人的少女和持刀警戒著的少年,兩人的外貌幾乎一樣,有著同樣水藍色的頭髮,不同是少女是長髮少年是短髮,且分別為偏綠和偏藍的雙瞳。

  「抱歉,請你們在這裡留下吧。」少女的話說完,千返語就感覺到身周的氣溫驟降,水氣逐漸凝結成雪花,接著環繞著他們吹起來。

  「小語,把雪花打散,他們想把我們關起來!」克羅急忙的提醒道,抽出第二把劍阻擋對面雙胞胎的攻擊。

  千返語這才回過神,釋放精神力打向凝結的雪花,只是大概是因為反應的太慢了,少女的魔法已經幾乎成形,千返語打碎一片她就凝結兩片。

  大概是一邊處理競爭者一邊過來的吧,千返語的精神力一拓展開就發現好幾個雪堆,裡面的人都暈過去了。

  將精神力收回後,千返語嘗試連上克羅的思考詢問,這是穆予教過的方法,不過還沒在實戰中試過,畢竟這幾天都是和平度過的。

  雖然連上的一瞬間似乎對克羅造成影響,害他一個不小心沒擋住子彈被劃出傷口,不過克羅沒有太在意,搶在千返語發言前就下達指示:『小語,剛剛探測的陷阱位置傳達給我……你會嗎?』

  『呃……我試試……』千返語在一口氣打散多數雪花後閉起眼整理陷阱資料,在腦海中畫出地圖標示上去,還好他的空間感還不錯,成功弄出了簡易地圖丟給克羅,沒幾秒,就收到克羅下一個指示:『將門口的雪花打散,我們直接進去。』

  接著就在千返語轟出一條路之後,兩人衝進神殿內部。


  一路上,克羅都在拉著千返語避開陷阱,並引誘後面的雙胞胎被陷阱擊中,因為如此,機動性處於劣勢的兩人才沒輕易被追上。

  「早知道會如果就別只帶基本防具了……」聽見克羅的喃喃自語,什麼都沒帶也沒得帶所以只帶了自己的千返語默默的將視線轉向別處。

  不過,似乎也不行就這麼拖到終點,雖然克羅一直引誘那對雙胞胎中陷阱,但中了幾次,他們就大概摸出處理方式,也開始靠著他們自己的方法避開陷阱。

  即使自認為沒有同行的室友聰明,千返語還是努力絞盡腦汁思索解決方案。

  就在這時,他發現他們不知不覺地在追逐中追上前一組的腳步了。

  「等等……前面有人……」千返語正提醒著,就被克羅往旁邊拉一下,挾帶著冰雪的子彈從剛剛他所站的位置擦過,克羅輕吐出一口氣,問道:「小語,你剛剛說什……唔?」

  「×!剛剛怎麼回事?差點就被打到了!」

  「後面的組吧……誒,冷靜一點啦,別忘了我們……」

  「我先把打我的混蛋揍一頓再說!」

  在慌忙的將克羅推進教室後,千返語聽見這般的對話。

  藍色的路線在這裡需要進入旁邊的教室繞一圈,接受魔法轟炸後從後門出來,探測出陷阱位置的千返語和克羅很清楚這間教室的陷阱有多密集,不過這不是重點。

  被追到這裡的兩人,剛好迎面碰上走出教室的兩名大學生,剛經歷過陷阱轟炸就被千返語躲過的子彈偷襲,自然而然的就上火了,而躲子彈的千返語在發現子彈會波及到別人推著克羅躲進教室裡了。

  「嗯?真奇怪,我們剛剛追的人不是長這樣吧?我親愛的弟弟啊,你認為呢?」剛剛追著他們發射子彈的藍髮少女說著,頓了一下,接著說道:「果然不是啊,那麼是躲起來……哎呀?」

  教室外忽然閃了一下,被波及的男性吼著:「拿槍的!剛剛打老子就是妳吧!」

  「我們在追擊另外兩個人,你們只是在波及的哦……唉,危險危險……別在別人說話時打過來啊。」

  「誰管妳啊!先打再說!正好我心情不怎麼愉快!」

  「所以說冷靜……唉……算了,反正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好吧,既然你們想打的話就來吧……反正本來也就是要處理的,換換順序也行。」

  捂著噗通噗通狂跳的心臟,千返語流著汗在心裡向那位大概拉不住搭檔只能帶著好像心很累的嘆息跟流彈來源開打的學長道歉。

  學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只能說這兩位學長出現的太剛好……

  「哦……」聽完了外面的對話,克羅了然的點點頭,「原來如此……小語居然會用這樣的計謀,真是嚇到我了。」

  「不、不是……」我只是不想被追殺的同時還要跟別人打架……尤其那兩個是學長,好像會很厲害的學長……!

  「不必自卑。」也許是看出千返語在想什麼,以及剛剛千返語的舉動實際代表的含義,克羅笑了笑說道。「運氣也是實力一環啊,像我運氣就不怎麼好呢……」

  「是、是嗎……」千返語眨了眨眼,感覺克羅就說成這樣了,他也不該再說什麼這只是意外了。

  「好啦,趁現在那對雙胞胎被拖住了,我們快走吧。」克羅說道,拍了拍千返語的頭就繞過陷阱往後門走去。


  由於陷阱的高密集度,即使他們已經知曉陷阱位置了也還是沒法全部躲過,不過沒有人追在後面也讓他們有餘力處理這些陷阱。

  走出後門時,他們還可以看到在前門的方向飛舞的雪和不時亮起的光,以及雪中的四個人影。

  看樣子還要再打個一時半會呢。克羅這樣說著,就拉著千返語順著地圖的路線繼續往前進。

  接下來一路上繞進幾次教室,躲過不少陷阱,兩人很順利的來到中庭,在一座雕像的縫隙找到寶箱。

  「感覺好累……」千返語坐在雕像的底座看著克羅摸索寶箱,嘆了一口氣。「好想吃巧克力……」

  「嘛……等等就可以回去了,再忍忍吧。」終於摸出寶箱的少年笑著說道,坐到千返語旁邊打開寶箱。

  『嗶鈴鈴鈴——恭喜!你們是找到寶箱的第三十五對情侶,同時也是本路線的第三對,在此贈予你們三等獎勵!來吧,與你的戀人一同挑選——』

  無視了部分字眼,克羅淡然的滑了一下在寶箱打開後出現的光屏。

  【戀愛的秘藥×3】,喝下同一對秘藥的戀人愛情能夠更加升溫。

  【巧克力火鍋】,足夠十個人吃的大量巧克力火鍋,和戀人一起吃完一起飆血壓吧。

  【心心相念之藥】,專門給容易擔心的孩子,吃下之後可以所愛之人想到你時第一時間發現哦!

  ……這些都什麼鬼啦,明明是給情侶的為什麼那個秘藥會有三份啦,還有一起飆血壓是要怎樣啦……

  「唔,這種藥挺有趣……挺恐怖的呢,這樣要是發現對方其實沒有一直想著該怎麼辦呢……」克羅看著【心心相念之藥】所有所思的喃喃自語,讓旁邊的千返語不自禁的抖了抖,趕緊打斷克羅有點不妙的思維。「克羅,我們要選什麼……」

  「嗯?這個嘛……」克羅似乎才想起這是他們要選的獎勵,明黃的雙眼看了看不知為何有些瑟縮的隊友,噗哧的笑了出來。「那就巧克力火鍋吧,你不是想吃巧克力嗎?」

  ##

  帶著小小一個卻可以拿出大量巧克力以及火鍋食材的寶箱回到房間時,夜冥已經在宿舍裡了,抱著一本寫著愛情食譜的書在看。

  「咦?夜冥回來了?」

  千返語本來以為沙發上的金髮青年會因為他的雙胞胎姐姐而回不來的,對於一開門就見到對方有些驚訝。

  「嗯,剛回來沒多久。」聞言,青年那雙帶著妖異色彩的雙瞳就從書上轉到他們身上,「你們有得到什麼獎勵嗎?我收到這個,愛情食譜。」

  「愛情食譜……?」這什麼不太對勁的名字……

  「嗯,不過說是愛情食譜,感覺好像也只是普通的食譜。」說著,夜冥翻到後面幾頁看看。「啊,後面比較有意思呢。」

  「我可以看看嗎?」

  「可以啊。」

  「……」

  看著湊過去翻書的克羅,千返語默默地吃起寶箱裡的巧克力,直到兩名少女進門。

  「只有第四十四名真是可惜了,本來有機會搶到更前面的名次的,如果沒被那幾個變態纏上的話。」並非這間宿舍成員的月桂色短髮少女一邊說著一邊進門,然後看到室內眾人愣了一下。「誒?你們都這麼快就回來的嗎?第幾名呀?我看其他房間都還很空的耶。」

  「第三十五名……我們在半路被追殺。」克羅無奈的笑了笑,「好像是因為如此,意外的就加快過關速度了。」

  「你們也被追殺啊?」夜冥拍拍克羅的肩,用著感同身受的語氣說道:「我被追著從宿舍一路衝到終點,都快累到沒法走了呢……啊,我這組是第二十四名。」

  「夜鳴這麼有毅力的嗎?」

  「嗯……有關我的事,她一直都很有毅力的。」

  兩名少女看著勾肩搭背互相感嘆的少年們,然後將視線轉向同時也在場的千返語,就見那張驚為天人的美麗面孔露出深沉的表情,緩慢的點了點頭。

  「怎麼說呢……我突然覺得我們遇到的那些根本沒什麼大不了的了。」黯嘆息著說道,一旁冰藍色長髮的少女——她的搭檔同時也是這間宿舍成員之一的恩希雨認同的點點頭。


  「……啊,對了,最後夜冥你是和誰一起到終點的?」忽然間,想起這個重要問題的千返語提問道,頓了一下又補上一句:「穆予還活著嗎?」

  「還活著啊,」被提問的青年噙著與平時無一的優雅微笑回答,完全不像是不久前才被追殺的人。「因為姐姐對我的愛,我們這組破例能夠三個人一組,皆大歡喜呢。」

  ……她對你的愛!?

  面對像是被嚇到一樣微微睜大的暗紫雙瞳,夜冥笑了笑,不對他與自家姐姐不正常的關係做解釋……不,不正常的是姐姐那邊,他對夜鳴只有普通的親情。

  也許,超出了一點親情的範圍也說不定呢?但絕對不會有愛情。


  午餐時間,因為千返語和克羅的獎勵,他們這間房的住客就把幾個熟人叫來一起享用,寶箱裡的巧克力在不知不覺中被某吃貨吃掉一部分,克羅還特地差遣沒事做的穆予去買一些回來。

  於是在午餐過後,千返語早上收到的精美巧克力禮盒被克羅以甜食吃太多不好的理由,和另外兩位舍友合力多封印幾天了。

  「明明是我的巧克力……」

  對禮盒念念不忘的吃貨,發出了感傷之聲。

=====

  ……趕上!玲還來得及寫完真是太好了!

  戰鬥真是有夠難寫,玲到底為什麼要選這種題材呢……總之不好看的話……別怪玲,玲盡力了,只能祈禱玲以後會越來越擅長寫戰鬥吧啊哈哈(

  那麼祝讀者情人節……白色情人節快樂~~希望大家都能吃到巧克力!不過作者本玲沒巧克力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7#
發表於 2020-3-14 18:25:41 | 只看該作者
哎呀哎呀啊哎呀啊?(歪頭)
還真是破例啊⊙ω⊙
然後祝天下有情人終成姐弟~?

點評

有情人終成姊弟www  發表於 2020-3-14 18:3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8#
 樓主| 發表於 2020-5-16 17:50:41 | 只看該作者
情人節賀文——幕間

♯時間點:第八章之後,幕間8.5之前
♯不要在意原作時間問題,請當這幾天是2/14前後(誒
♯不涉及本篇劇情
#這篇主要是其他各組的戰況

=====

  【夜冥&穆予組】

  在把穆予拐出房間之後,夜冥順口就答應了穆予的同組邀請,接著與和某狐狸同一間宿舍的大小姐道別——大小姐茵娜莉表示既然同宿舍的這只有人要了,她就要去找她的青梅竹馬。

  周圍的其他學生有些選擇了跳窗,有些不能跳而決定走下樓梯,並不感到著急的則慢悠悠的前去等電梯。

  本來他們也是慢悠悠等電梯的人之一,反正寶箱不會跑掉,他們也認為以他們的實力大概可以在速度上的劣勢扳回一城,這學院會舉辦的活動大概也不是跑的快就拿的到獎品的,實力還比較重要。

  本來是這樣了。

  只是夜冥漏算了一點。

  在往電梯的方向前進之前,刀刃呈現綠色明顯是抹了毒藥的小刀從旁劃過,如果不是夜冥即時將搭檔撈到手上,大概就被傷到了吧。

  「啊嘞?鳴?」還掛在夜冥手上的穆予抬頭,就看到一張明顯寫著不悅的臉,他眨了眨眼,露出了無邪的笑容。「要和幻組隊嗎?但是幻先和我組隊了,好像也無法自己解除呢~?」

  ……

  忍住了朝穆予罵髒話的慾望,夜冥趕緊轉身使穆予避開毒刃,從出門就一直端在手上的傘發揮了它的功用,還收著的金屬傘面在持有者的操控下接連擋下襲來的刀刃。

  刀路十分熟悉,畢竟用著這染毒小刀的正是他的親生姐姐——夜鳴,而目的也很明瞭,就是要把穆予宰了取代資格。

  「幻,」確認了對方完全清楚自己的招式、且本身也不是強攻型的完全無法突破後,這位弟控到極限的姐姐開口了。「只是麻痹毒,一刀就好,只會讓他失去資格。」

  夜冥肯定他家親姐話沒說完,肯定還有負作用——或者說就是作用之一,例如讓穆予頭暈一整天之類的。

  正當夜冥這麼思考的時候,掛在他手上的穆予就好像要被下毒的不是自己一樣,雙眼閃亮亮看著夜鳴的小刀,問道:「鳴~鳴~麻痹之後會怎麼樣?」

  「拉肚子三天。」

  「誒~這毒藥好有趣的樣子!」

  有趣個頭!

  夜冥更加確信穆予完全把危機意識丟到天邊,保持拎著對方的姿勢一個箭步衝到最近的窗前,手一撐翻過窗台同時展開翅膀,接著在夜鳴也衝過來之前放出法術阻礙。

  雖然很對不起姐姐,不過看著這笨蛋狐狸因為自家姐姐的毒拉肚子三天他會過意不去的,畢竟那拉肚子三天肯定不是誇飾,是整整三天都不能離開廁所一步的那種。


  追逐了一路,還巧遇室友並讓室友打了掩護,夜鳴終於在他們打開寶箱之前追上了。

  金髮的青年持著作為武器的傘,將剛剛放下的銀髮孩子護在身後,異色的雙瞳緊盯著和自己有著幾乎相同面孔的雙胞胎姐姐。

  他警戒著身手敏捷的姐姐,以防對方偷襲身後的孩子,而對方也同樣的在尋找略過他攻擊的機會。

  雙方陷入僵局,就連同一路線不同組的敵手也不敢輕易上前,只能在不遠處等著他們解決他們的私事。

  靜默了好一會,青年像是奈不住沉默一樣,對著面前的女子問道:

   「……姐姐,我明年會陪妳的,能不能放過穆予?」

  「不行,和你一起過情人節的只能是我。」

  「只是一天而已,我也只是不小心答應穆予的……」

  「嗯,我知道,所以我會讓他喪失資格。」

  ——……無法溝通。

  夜冥面露難色的看著面前的姐姐,平時夜鳴對他是挺包容的,不會太為難他,但今天不知怎麼的如此堅持要分開他和穆予。

  只是同組而已,他和穆予又不會成為真正的戀人,一路上他一直這麼向夜鳴表示,但夜鳴還是堅持要放倒穆予。

  如果不想讓穆予被放倒就得放倒夜鳴,這是什麼神奇的二選一……

  「哇啊!幻!幻快看看~~」

  尤其被保護的那個完全沒有自覺,連自救都不行。

  「鳴也是~~看看~~」夜冥還在感嘆著,那個沒自覺的狐狸就闖到他們中間喊著,一看到目標自己跑出來本想直接刺下去的夜鳴愣了一下,看向穆予展示出來的終端畫面。「組員新增……?」

  見夜鳴讀著穆予手上的資訊,暫時還不會攻擊,夜冥也打開自己的終端看看剛剛傳來的新訊息。

  『組員新增——!』

  『愛的深沉,誰也不放棄,就一起當翅膀吧!恭喜夜鳴加入組隊成為三人行,系統一開始就沒說過不能3P哦!』

  『順帶一提,爭風吃醋的兩位不能互相攻擊,否則整組的資格都會喪失哦!』

  ……什麼跟什麼?

  相較於傻眼的夜冥,另外兩位倒是很快的就接受了,夜鳴收起小刀,和穆予握手言和,放任穆予去找寶箱。

  一切都發展的太突然了,夜冥一直到穆予抱來寶箱都還沒回神,於是夜鳴在他眼前揮了揮手,然後將打開的寶箱放在他手裡。

  「幻,選吧。」「有很多好玩的東西哦!」

  「……哦。」

  在兩道期待的目光之中,夜冥用著機械一樣的動作開始翻閱。

  ##

  【越曜&花纓】

  本來,越曜還有些擔心分組會無法平均分配,會有人落單之類的。

  他們宿舍共有四名舍友,而其中一名貌似在走出房間前就收到代導的組隊邀請,並同意了,剩下三人便會落單一個。

  不過還好,另一個急匆匆的去找『他的未婚妻(自稱)』組隊了,越曜只要選擇剩下的一個就行了。

  也還好剩下的那個是她在這間宿舍裡印象最好的,匆匆跑走的那位讓她有些不適應,她也不想有什麼偏見,只是那位不管是實力、樣貌還是性格,都很有她看的愛情小說裡追求女主角失敗後就想硬搶、卻被男主角英雄救美反成敗犬的樣子。

  就連另一位舍友都呵呵的說著:「說是『未婚妻』,追都沒追到呢。」

  至於那另一位舍友,就是那個和代導組隊的那位,看面孔是一名漂亮的女子,卻有著男性的身材,越曜一向將他當成長相漂亮的男性室友——雖然他說他沒有性別——越曜也不是因為這點對他有意見,長的漂亮也是挺賞心悅目的嘛……他的個性認真,說話很有深意,也會確實聽取他人的話並給予意見,總體來說艇讓人喜歡和安心的,但越曜一直覺得與他對話就像是跟長輩對話一樣,讓她很容易緊張。

  最後的一位舍友是個男孩子,也是唯一一個在住入這間宿舍前就認識的人,說話聲音細細柔柔的,有些畏縮,但可以感覺得出來很真摯,長相文秀纖細、身高比越曜高一些,第一次見到的時候因為服裝外貌及個性的關係,越曜還以為他是女孩,除了性別之外,他都挺符合越曜想像中的其中一種閨蜜的樣子,可以聊心事的那種,不過就算不是女孩子越曜也幾乎把他當閨蜜了。

  說到這越曜總有點意見,為甚麼她就是沒有女孩子的舍友呢?雖然有一個大概可以當作女孩子看待的,但她還是挺想要一個貨真價實的女孩子舍友啊,畢竟買衣服逛街甚麼的還是和女孩子一起比較好,也許。

  「曜?在發呆嗎?」漂亮的男性……無性別舍友派蒙拍了拍越曜的肩膀,溫和的提醒道:「我差不多也要去找我的代導了,兩位要一起組隊嗎?還是有想找的人選了?」

  「嗯?」越曜回過神,看了看身旁的兩人,他們似乎都是在等她決定。「啊……嗯,如果纓沒有意見就一組吧。」

  她的話剛說完,有著淺粉色柔順長髮的少年花纓就明顯鬆了一口氣,看來是很擔心她不接受,就她的了解,如果她剛剛沒有接受的話花纓覺得哈陷入是不是惹她討厭了的糾結。

  雖然他之前就有在這所學校就讀的,但除了她之外也只有跟當時的室友比較熟悉而已,而他現在也不敢冒然去找他們。

  確定他們都沒問題之後,派蒙就去找他的代導了,而越曜和花纓就照著出現在眼前的紅色路線圖準備出發。

  他們的實力都不算太強,所以決定趁著大部分人都還沒反應過來之前用最快的速度先行出發,也還好他們都是直升上來的,之前就知道學院常常搞事了,才能更早意識到該做什麼。

  抱著花纓的本體——有兩處裂縫、看上去有些古舊但十分精緻好看的鏡子,越曜在沒注意到的角落從窗戶翻出去,冰藍色的妖精翅膀在倒是外的剎那間張開,她輕飄飄地降落在一棵樹上,確定花纓沒有問題後,就再次踏著樹枝飛起,一口氣飛往學院的大門。

  鏡靈——花纓的本體是很脆弱的,稍微傷到一下都可能要修養好幾天才行,所以花纓一向是保持著幻化出來的人型,這次是他認為這是最快途徑才提議變回本體讓越曜帶著,而抱著鏡子飛的越曜也有些提心吊膽的,不過還好一路平安,到達學院門口後花纓就再次幻化出人型了。

  「原來這路線的紅色是這樣的意思啊……」進入學院後看到了紅的藍的黃的各種標籤,越曜了解的點點頭。「還以為紅色是危險警告呢。」

  「唔……但只要是這所學院舉辦的,就算沒有警告也是危險到極點的吧……?」花纓偏了偏腦袋,櫻紅的雙瞳左右看了看,然後輕輕拉了一下越曜還牽著他的白皙手腕。「那個,我們應該是要往那吧?」

  「嗯,看來是這樣呢。」越曜比對一下地圖,轉頭微笑著說:「那就走吧,趕在人潮變多之前。」


  一路上都算是挺平安的,雖然越曜和花纓的戰鬥能力不高,但能力有些特殊,花纓的專長是結界,治療和精神術法也很有一手,而越曜擅長對魔法的精細控制,由花櫻為主使用結界防禦,越曜適時用魔法打掉障礙,雖然移動的不快但很平穩。

  也因為他們來的早,都沒遇上同路線的人,所以也沒發生預想中的戰鬥,操場上的亂鬥也是在他們經過後才變得盛大的,在到達對面時他們回頭看一眼,就發現他們的室友之一正準備追上一個澄髮少女和金髮少女的組合時誤觸不知道哪來的陷阱,也還好他沒有追到,在他誤觸陷阱後沒過幾秒,混戰就以他想追的兩人組合中心展開了。

  那兩名少女百分之百沒注意到他,甚至就算注意到了也不會知道他是誰的。

  默默的為這位室友的戀情點蠟,他們穿過光幕一樣的門,走進對他們而言還挺熟悉的國中部大樓,到最近的樓梯就照著路線上樓。

  他們不是第一次見到這棟大樓的各種機關,只是大樓的設備常常更新進化,他們還是稍微費了點勁。

  而不熟悉的就更慘了,他們在上樓時剛好看到藍色路線的兩位新入生經過他們剛走過的走廊,長髮的那位緊緊跟著短髮的,生怕一個落單就要去保健室報到一樣,短髮的那位大概是接觸過這樣的東西,還能發現端倪帶著人躲過陷阱。

  本來以為這次會跟前一棟大樓的情形一樣,甚至因為熟悉的關係輕鬆一些的時候,就發現到後面有人以極快的速度衝過來,一路上的陷阱都以力量強行突破的。

  「纓!」越曜立刻拉著隊友就躲到走廊的一邊並準備攻擊的魔法,花纓也理解的快速展開較強的結界,兩人緊張的迎接迎面而來的戰鬥——

  ——那金髮的青年與他懷裡的銀髮狐族,如風一樣的穿過他們面前,橫衝直撞的持續闖關。

  「夜冥和穆予……?」越曜愣愣的看著他們離去,她認出來那兩位是在入學測試那件事時同組的人,只是為什麼他們要這麼趕的樣子呢……?


  穿過大樓,來到寶藏地點的小花園後,他們大概知道那個問題的答案了。

  「三、三角戀,還是姐弟戀……」

  「那個,他們好像快打起來了……」

  妖精少女和鏡靈少年躲在花叢後面,看著一攻一守的雙胞胎組合,越曜一雙紫瞳閃亮亮的,這樣的劇情就算是小說也沒見過啊。

  結果本來以為還要僵持很久,就見被保護的銀髮狐族拿著終端衝上前去,差點就要把小刀刺下去的紅髮少女在看了終端後,瞬間就收起小刀了。

  見狀,金髮青年也看起了終端,臉上寫滿的不可思議,他保持著看終端的動作直到銀髮狐族抱著寶箱來找他。

  剛剛還(單方面)水火不容的兩人現在和諧一致,將獎勵的權限奉給青年。

  直到這鬧劇結束,都沒有其他紅色路線的人來,三人離開之後,越曜和花纓就上前去找寶箱,結束了一天的尋寶旅程。

  「結束了……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樣了呢?」看著寶箱,越曜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另外兩位室友。「派蒙同學不用擔心,倒是他……」

  「保健室會治好的吧……?」花纓歪了歪頭。「就是不知道今天他能不能回來……」

  又想起室友墜入陷阱的那慘狀,他們一同嘆了一口氣。

  ##

  【綾一行人(?)】

  「就是這樣~我和你一組,妮庫和小夜一組,我們同心協力一定沒問題的!」有著黑色及腰長髮和酒紅眸子、一身隨便打扮的惡魔女孩插著腰說道,她身旁還一左一右站著兩個色系相近的被代導者。「就麻煩你啦~『搗亂者』培多拉斯,惡魔榜樣級的討厭鬼!」

  「哦~這真是熟悉的稱呼啊!」金色卷Undercut的少年咧嘴一笑,灰色的眸子閃著狡詐陰險的光,讓那兩名並不認識他的被代導直覺的認為他是個惡劣的人。「妳還是一樣這麼懂惡魔誇獎惡魔的方式啊,『夢芷殿下』?」

  「哎呀!在族外就別這麼稱呼我啦!」惡魔女孩嘟著嘴,單手插著腰對著少年抱怨,另一手隨手抽出西洋劍的劍柄示意給對方看。「再這麼不識趣,我可要動手啦,惡魔可是經不起逗的生物啊!」

  「哈哈哈!真是對不起啊,原諒我吧!綾學妹~」少年大笑著,雙手半舉起做出投降狀。「被您這麼來一下就連組隊都沒必要了啊~」

  「哼~」女孩鬆開手讓劍柄消失,然後指著比她高了將近三十公分的惡魔的鼻子。「算你識相!那麼我剛剛說的沒問題吧?」

  「我說有問題是不是就要被砍了?」

  「嗯!」

  「那當然沒問題啦!反正我就算想找室友也不行,我可沒有室友啊~哈哈哈哈!」

  ……

  「雖然不太懂但學姊感覺好厲害啊!」黑髮綁在頭的兩側、一身黑色哥德服裝的女孩崇拜看著前方兩惡魔,紫紅色的眼亮晶晶的。「這是什麼交流技巧嗎?啊!拿出劍了!」

  「……惡魔式交流。」後方,穿著黑紅和服、黑色長直髮紮成低雙馬尾的女孩低聲回應著,黯淡的鮮紅雙眸冷漠的看著自己的代導與代導的舊識。

  一出門,看到通知,綾就表示她們三人不能組隊,得再找一個人,然後帶著兩名被代導來到高中部二年級的宿舍樓,來到屬於C班的三樓某間宿舍前。

  綾一站定位,門鈴也不按,就用力狂敲門,所幸其他房間的人大概都是為了這個活動出門了,不然大概會被抗議的吧。

  接著門一開,個頭不高、年級比對方低了兩級的綾就一邊說著「我就知道你不會理學院的通知!」一邊伸手把門後的人拉出來,並放任門關上鎖上結界。

  在一番說明之後,就成了現在的這個景象。

  說實話,她到底有沒有想過,兩組有沒有可能同一路線呢……雖然不同路線也沒關係,我們其實也不是真的那麼弱。妮庫姆發呆似地想著,一邊回應著夜瀰亞時不時的問題。

  正想著,就看到眼前跳出了路線圖,紫色的線在地圖上彎彎繞繞的。

  「哇!紫色的!」綾驚叫一聲,然後問了夜瀰亞得到同樣是紫色的答覆,就雙手插腰挺起胸膛。「就說了我們一定可以齊心協力度過難關的!」

  「矇的吧。」妮庫姆滿臉冷漠的揭穿了她。

  於是乎,由惡魔綾•颯特亞帶領的兩組人,就以合作的形式一同出發了。


  四人兩組,很不幸的來晚了,他們一開始的路線就要穿越操場,而他們要穿越的操場……現在是戰場。

  「哇哦~~」綾驚嘆了聲,眨巴著眼看著戰況,很快就就鎖定了中間頭上有綠色標籤的兩名少女,橘髮的少女雙手持劍,飛快地打倒所有接近的人,金髮的少女將化妝鏡握在手裡,反光的鏡面將襲來的一切攻擊反彈。「她們不是入學測試那時的女孩子嗎~?我認得『霹靂一閃』很精彩的那個!」

  「並不是『霹靂一閃』啊,她用的是重劍。」培多拉斯立刻就接下話頭,說著兩不入世俗的兩名被代導聽不懂的梗。「我記得那兩個小姑娘是叫做薇莉和茵娜莉……」

  「你怎麼記得那麼清楚?對她們感興趣嗎?」綾奇怪的看了培多拉斯一眼。

  「感興趣的不是我,是奧尼瑪。」培多拉斯擺擺手,「那兩個姑娘長得好,剛好也是高一的,他前幾天就來跟我分享過了。」

  「哦,那個變態吸血鬼啊。」綾明顯對培多拉斯口中的人印象不好,整張臉蛋立刻掛上不悅,「嘛~反正妮庫妮庫不住高一宿舍,他不要對我認識的人出手就跟我無關。」

  「我怎麼了……?」妮庫姆聽見自己暱稱,好奇的詢問道。

  「奧尼瑪是高一的宿舍長,好像是自己申請學院長給過的。」培多拉斯對著學妹解釋道:「那傢伙喜歡好看的人,吸血都看顏值的,還喜歡騷擾,直說吧,就是個變態……說起來同班同學也會被騷擾吧,妮庫姆學妹是哪班?」

  「E班……」妮庫姆回答道,就見培多拉斯一臉無奈的。「怎麼了?」

  「他也是E班,學妹,在班上小心點金色油頭紅色眼睛的吸血鬼啊!」培多拉斯拍了拍妮庫姆纖細的肩膀,就被綾一把打下。「雖然妳要是被欺負的哭出來也挺有趣的,但這樣就有人要給綾學妹砍成十份封印起來……唉,我說說而已,別那麼兇的瞪人嘛!」

  「哼!」綾撇過頭,乾脆地朝著操場前進,打算直線前往他們要去的大樓。

  途中,綾看到繞著邊邊似乎要去另一棟大樓的千返語和克羅想上前打招呼,只是無奈距離實在太遠,要直線過去勢必會闖到戰場中央,為了兩位學妹只好放棄了。

  路上,他們還看到某位將黑色長髮綁成公主頭、穿著黑底金邊大振袖的漂亮姊姊笑眯眯的在卷軸上寫了什麼,接著某對雙胞胎姐弟就忽然變得激進,在接下來的路途都採取暴力通過、將同路線的對手都用雪埋住的策略。

  「啊,小語好像也是藍色路線……」

  看著雙胞胎頭上的藍色標籤,以及大概還不知道自己代導的人是哪個路線的漂亮姊姊,綾默默地為剛剛好像已經繞到下一個地點前的千返語節哀。

  在經過中了陷阱的少年、在旁邊一邊觀察一邊調整陷阱的三黑女孩、剛把糾纏自己的人給燒了再冰凍的少女組合之後,他們一行人來到了下一個地點。

  他們直到終點都很順利,在劍術超群還精通黑暗魔法的綾、能因應情況複製敵方武器甚至是陷阱的培多拉斯、以及能無視多種條件給予傷害的妮庫姆等人的合作之下,任何難關都不成問題。

  至於夜瀰亞,剛離開父母身邊不久、也不太會控制自己能力的女孩只有跟著學長姐看戲的份。

  除了……

  「你們這些以欺負他人為樂的噁心傢伙,請不要再出現在我眼前了!」

  在找到兩個寶箱時,他們一行人被看他們四個人只有一個男性就小看他們、還滿口髒話一群同路線的人纏上了。

  夜瀰亞本來還跟之前一樣躲在安全地帶,但看妮庫姆被煩到滿臉不悅的表情、綾氣沖沖的朝某個地方刺的身影,還有不斷出言調戲的地方,她忍不住了。

  她受不了兩名親愛的學姐被這般凌辱,便使用了自己的能力——能夠賦予死亡的言靈。

  結果是好的,糾纏著兩名女孩的人都消失了,為了不要出意外,這個能力的效力被封印了一半,遭受這言靈的人不會立即死亡,而是在受到無法治癒的傷勢之前進了保健室治療。

  也還好有這個封印,因為喜歡看人困擾的惡魔躺著中槍了。

  「培多——」惡魔的熟人……熟惡魔,綾悲憤的捂住心口,半跪在地上。「我、我會懷念你的,安息吧……!」女孩好像在演悲傷愛情戲一樣的,讓妮庫姆不禁翻了白眼。

  「我、我……那個……嗚……」一時之間忘了封印的事,夜瀰亞恐慌的差點哭了出來,還好妮庫姆即時提醒:「小夜,妳的能力封印住了,學長不會死的。」

  「咦?」夜瀰亞這才安心了不少,但看看兩個寶箱又想到什麼事。「但……我、我害學長出局也是事實,學姐這樣就沒有搭檔了……」

  「誒?這倒是沒什麼……」綾瞬間恢復狀態,眨了眨眼安撫道。「等等再去保健室跟他道歉就好,反正他本來就不是什麼好人嘛。」

  「可是……」自知自己並沒有幫上什麼忙,還在最後幫了倒忙的夜瀰亞愧疚的低頭,眼神不自覺的飄移。

  「再找個人就好啦!」綾笑嘻嘻的說著,只是臨時要找個人也是有困難的,夜瀰亞也知道的。

  這時,看著旁邊的夜瀰亞湊巧就發現一個人影,孤零零的在走廊上走著。

  紫紅的眸子立刻亮了起來,夜瀰亞抱起寶箱,對著兩名學姐說道:「不、不然學姐妳們一組,我剛剛看到一個人,我去找他!」說完,轉身就跑。

  「等……」妮庫姆沒來得及阻止,就被眼前跳出的視窗打斷了。「這什麼……『組員更換』?」

  「誒?什麼?」腦袋沒跟上節奏的綾愣在原地,直到夜瀰的背影消失在走廊的另一端。

  代導組合兩雙紅色系的眼對在一起,分別看出對方眼裡的茫然。

  「小夜跑掉了……」

  「嗯,抱著寶箱,孤單一個。」

  「……」雙雙沉默之後,綾才反應過來拎起寶箱,拉著妮庫姆的手。「那、那還等什麼,我們快點追!」


  【夜瀰亞&???】

  「哈啊、哈啊……」夜瀰亞腳踩著高底寫奔跑著,這種鞋子穿著並不怎麼好跑,所幸訂製這樣套裝的人是有考慮機動性的,買的是附著好幾種法陣的高級品,她甚至跑的比穿著運動鞋時還快。

  也還好,她所要追逐的人並沒有發現她的目標是自己,很緩慢的漫步著,直到手臂被抓住。

  「抓到了!」紫紅眸子的女孩洋溢著天真無邪的笑容,對著自己抓住手腕的人問道:「同學?你有同伴嗎?一個人走在這裡是落單了吧,同伴被打倒了嗎?」

  對方似乎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頭微微低下,像是在看自己被抓住的手,再抬頭看看女孩,最後搖搖頭。

  夜瀰亞很直接的就把這動作朝著自己所想的方向思考,她向著這位整個頭被水桶蓋住、看不出樣貌和表情的人露出了自然的笑容。

  「那就來跟我組隊吧!只要一起打開箱子就可以了!」

  那人困惑的偏了一下腦袋,半響,他點點頭,組隊的通知就出現在他們面前。

  見自己的提議被接受,女孩的笑更加的燦爛,她拉著對方在走廊一角蹲下,將另一手抱著的寶箱放置在地上,「那就快點來開吧!好像有很多有趣的東西!」說著,她把手放在箱蓋上,將原本只有她一人時無法打開的蓋子緩緩打開。


  「小夜!」夜瀰亞一轉身正準備走回學姐們所在的地方,就迎來學姐的懷抱,一直關心她的惡魔學姐激動的說道:「突然就跑掉了,讓我好擔心啊!」

  「我就說了妳太擔心了……」她後面的和服女孩說著,隨著木屐踏在地上的聲音靠近,夜瀰亞看清了那張藏不住擔憂的臉。「不過沒事就好,妳剛剛是找到人組隊了嗎?」

  「嗯!一個應該也是國中的……的……」夜瀰亞說著,歪了一下頭。「的……不知道是男是女的同學?」

  「……到底誰啊?」妮庫姆顰起眉,她們剛剛追的太慢,也可能是對方走的太快,她們沒看到被夜瀰亞捉住組隊的人。

  「不知道……」夜瀰亞想了想,補充:「不過是個好人!他答應和我組隊,一起看寶箱之後還讓我選哦!」

  「……」也許是單純沒有想要的東西吧。

  妮庫姆想著,嘆了一口氣,三人之中似乎只有她是有長點心的啊。

  之後,綾的情緒平復下來後,她收到了某個友人傳來的一起吃巧克力火鍋的邀請,她立刻就下了決斷,將自己代導的兩位一起帶去。

  於是某個本來說好要去探望道歉的學長被遺忘在保健室了。


=====

  ……啊,還好沒有破萬(??

  正篇沒有靈感,倒是寫出了賀文的幕間——本來只打算一組寫個五百字然後寫好幾組的,結果……嗯(

  嗯,玲好像還有要說什麼但忘光了,總之就是這樣!感謝閱讀!#

點評

俺很正常!只是用異常角度去看而已!  發表於 2020-6-13 13:2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9#
發表於 2020-5-16 17:59:02 | 只看該作者
每一組都滿有趣的
不知接下來正文會如何

點評

正文卡住啦——  發表於 2020-5-16 18:1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0#
發表於 2020-6-12 20:07:24 | 只看該作者
嘿嘿嘿,我來啦~~~
先卡個位子~~~

點評

歡迎~~  發表於 2020-6-12 23:4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