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639|回復: 12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第二人生】生命之歌 ❀7/24更新可愛的公告❀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6-18 10:23: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綠ㄦ 於 2017-7-24 13:37 編輯

食用須知:


此為第二人生的同人呦(*゚∀゚*)

超級大長篇注意ε≡ヘ( ´∀`)ノ

這個有CP的呦,沒有BL都是BG(。◕∀◕。)

然後,歡迎收藏鑑閱喔(*´Д`)つ))´∀`)

我人緣不好求安慰這樣٩(。・ω・。)و

基本上我都是日更喔,心情好雙更,心情超級好三更,特殊節日可能會更到不能更( 3ω3)

如果我有一天沒更,那我大概是人間蒸發了( ×ω× )



首更三章



據說這是簡介:

隨風而來,隨風而去。
隨你而來,隨你而去。

隨著歷史的洪流淹沒。
隨著命運的軌跡沿襲。

彼此的命運重疊著、渲染著、影響著。
這是一群少男少女們的故事。
專屬他們的、生命之歌。



《第1章》



入冬的陽光溫暖而奢侈,凜冽的北風毫不留情地拍上人們的軀體,帶來絲絲寒意。


不過,貴為守世界的龍頭學院,Atlantis學院並無四季之分,Atlantis學院四季如春,保持在最舒適的溫度。


這是學院之創建人無殿三主與各界簽訂契約所建立的結界帶來的用途之一。


Atlantis學院國中部2-A教室。


「那麼,我們今天班會討論的主題,就是用什麼方法把C班蓋布袋的人打回去。」班長推了下眼鏡,樣子精明幹練。


「不需要,」坐在教室最後方的藍髮少女開口說道,「他們沒那膽蓋我們布袋。」


「是啊,班長,」旁邊的金髮少女笑咪咪地開口,「他們每次班會都討論怎麼蓋我們布袋,但每次都不了了之。」


「話是這樣說沒錯,但我們還是要給他們一點顏色瞧瞧,」班長仰起下巴說,「我們A班的人才沒那麼好欺負!」


「那我建議派冰炎做先鋒。」金髮少女還是那臉微笑,只是說這話時多了分不懷好意。


前面的銀髮少年聽到少女的話,一張俊臉更臭了。


「贊同,」藍髮少女面無表情地說,「暴力兔就只有這種用途。」


「要打架?」銀髮少年冷哼一聲。


「來啊。」藍髮少女瞇起眼。


金髮少女笑了笑,「我支持櫻。」


班長臉黑了黑。每次開班會,只要那兩人在場,最後肯定會上演全武行,他很悲哀地發現自己已經習慣了。


「艾莉殿下,您好歹也阻止一下吧……」班長無力地說。


名為艾莉,留有一頭金色長髮的少女聳聳肩,靠上椅背,一臉置身事外。


同學們很有自知之明地在周圍佈下結界,預防即將到來的無差別攻擊。


整個Atlantis學院都知道,名為櫻,貴為人魚一族之公主的藍髮少女擁有與自身擅長的水系法術相反的火爆脾氣,放眼望去整個學院,唯有那位冰與炎的殿下三不五時與她起衝突。


對此,櫻的搭檔艾莉抱著看好戲的心情,反正學院又不死人,而冰炎的搭檔夏碎則無奈至極。


不過這次很反常,冰炎只是瞪了櫻幾秒後就移開視線看向窗外,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櫻轉了轉美麗的水藍色眼眸,輕哼一聲,拿出課外讀物看了起來。


艾莉眨了幾下眼,可惜地嘆了口氣。


「那、那,我們繼續班會吧。」班長拍拍胸脯鬆了口氣。


班會就這樣有驚無險地開完了。



*



學生餐廳。


「冰炎有喜歡的人了?」艾莉一開口,冰炎就狠狠瞪向她:「妳頭殼燒壞了?」


「沒啊,你班會的時候很反常,感覺像在思春。」艾莉老實地說。


「這種亂七八糟的詞彙妳從哪裡學來的!」冰炎低吼。


「所以被我說中了喔?」艾莉驚奇地說。


「沒有!」冰炎覺得自己真的是腦子出問題,當初才會和這兩人當上朋友。


其實,說是朋友,他也不曉得算不算是。


「朋友」的定義就是他們現在的相處模式嗎?更何況艾莉跟櫻從未口頭上承認過,只是打著打著就熟了。


「白癡。」櫻吃著蛋糕說道。


冰炎覺得,他就是和這兩個合不來!


「夏碎去哪了啊?」艾莉趴到桌上,百般無聊地問。她平時的樂趣就是看櫻跟冰炎打架,但他們今天都不動手,害她無戲可觀看。


「他今天去上安因的課,」冰炎說,「他有參加符咒社。」


「應該叫他帶我一起去的——」艾莉嘟起了嘴,「好無聊喔。」


此時此刻,三位學院出名的人物在餐廳裡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平時忙碌的他們可以說是難得的閒來無事。


平常他們不是要上課、出任務,就是有一堆私人事務處理,忙到足不點地,但今天他們的任務都被推掉,還被勒令不准去辦事。


能這樣對他們的人就只有一個。


那就是冰炎的搭檔,外表白內心黑的藥師寺夏碎。


「聽說,有幾個古老種族的後裔和失落之子要轉過來,」艾莉攪著杯中烏黑的咖啡隨意說道。


「很強嗎?」聽到這話,櫻興致勃勃地問道。


「他們都是在原世界被發現,實力不一定。」冰炎接下去說。


「我想,改天接個來去原世界的任務,」艾莉彎起意味深遠的笑,「我對他們有興趣。」


「哼,妳也是?」冰炎挑起眉


「畢竟……」艾莉換了一個方向趴著,後來的話含糊在嘴裡,沒人聽清。


「不管妳要幹嘛,別搞死自己就好。」櫻打了個呵欠。對於搭檔亂來的性格,她一向採用放任主義,反正小命沒玩掉就好。


是說,真的玩掉了好像也沒法生氣,畢竟人都死了嘛。


冰炎看了眼手機。剛跳出一則新訊息。


「我先走了,夏碎找我。」


「慢走不送。」艾莉懶洋洋地說。


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冰炎踏出一個傳送陣離開。


「那、那個,學姐……」冰炎前腳剛走,就來了一個紅著臉的學妹,從她的叫法來看是一年級的學生。


艾莉瞥了她一眼,轉開頭,語氣依然懶散:「冰炎剛走,妳來得真不是時候。」


嬌羞的表情、扭捏的動作、吞吞吐吐的話,怎麼看都是愛慕者,而女性的愛慕者絕對屬於冰炎。


……似乎不一定?


算了,反正那不重要。


「我、我想請學姐幫我轉交巧克力給冰炎學長!」學妹抿著嘴唇說,「冰炎學長看起來很不好相處,所以我想……」


「既然覺得他很不好相處,幹嘛還想討好他?」櫻語氣不耐地說,「他可是那種會弄哭女生的人。」


「可是學長很帥……」


「膚淺,」櫻冷哼一聲,「妳就去找他等著被拒絕吧,我們不會幫妳。」


因為是新生,這位學妹似乎不太明白,「紅蓮之櫻」的威名。


脾氣暴躁,戰鬥方式兇殘,若是一言不合更會直接把對方殲滅,是個全學院的學生都敬而遠之的人物。


隔壁桌的同學都對那位學妹投以憐憫的目光。


很快就會被送去復活了吧,真可憐。


學妹看著櫻,有些不知所措,「學姐……」


「學妹,」艾莉微微一笑,「勸妳快走,不然我搭檔發起火來,我不會攔她的喔。」


學妹呆愣地看向艾莉。


「順帶一提,冰炎討厭吃甜食喔。」艾莉豎起一根手指說道。


「是、是這樣嗎……」


「艾莉,妳太多話了。」櫻站起身,以一百七十公分的高挑身子俯視學妹,「妳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滾,一個是加入保健室的復活大隊。」


「哎呀,」艾莉把最後一口咖啡喝光,放下見底的杯子,站起身,「我來去遠一點的地方避難好了。」


「我、我走…...」學妹被櫻殺氣滿點的表情嚇到,連忙彎腰道謝後跑得不見蹤影。


「哼。」櫻坐回原位。


「我還以為妳會把她……」艾莉做了一個抹脖子的動作。


「沒挑戰性。」


「是嗎,哈哈哈。」


「妳笑得很欠扁,艾莉。」


艾莉聳聳肩,坐下後拿出手機,滑沒幾下,她停住動作。


「怎麼了?」櫻皺眉。


「看到了一個有趣的情報罷了,」艾莉翹起腳,「我們明天去原世界出任務吧。」



TBC.



呃,那個,我叫綠ㄦ,可以叫我小綠,不可愛也不溫柔還很毒舌,希望可以交朋友這樣~
我一直都很喜歡雪大的第二人生,所以才有了這篇三次創作!
開頭好難寫啊,我刪了幾十次才終於定型,嗚嗚嗚……



《第2章》



門鈴響起。


「這麼晚了,是誰?」


婦人揭開簾子,從廚房走出,一臉疑惑。


「我去開門!」


年幼的孩子蹦蹦跳跳地跑到門口,將門打開。


他不知道,這看似正常無比的舉動會迎來全家的噩夢。


「晚安,兩位。」


戴著黑色禮帽的男人彎腰說道,同一時間,孩子向後倒下,胸膛被開了一個大洞,血流如注。


「小傑啊啊啊——」


男人抬起頭,帽子下竟沒有臉。


「這位夫人,您比較喜歡哪種死法呢?」男人的笑聲陰森怪異,「要凌遲處死、服毒而死,還是自盡呢,哈哈哈——」


「……嗯?」


男人摸了摸自己的身體,手掌下一片濕濡。一把劍刺穿了他的軀體。


「太超過了喔。」充滿笑意的聲音從身後傳來,男人以不符人體工學的姿勢扭過頭去,對上一雙酒紅色眼眸。


對方眼底的可不是笑意,而是殺意。


「居然派無袍籍來對付我,公會還真是小看了我。」


「對付你這種雜碎,根本不需要派到袍籍。」艾莉從男人的身體抽出細劍。


「啊、啊……」


婦人跌落在地,眼前的景象多麼不可思議。一名美得不似人類的少女手持一把做工精緻的細劍,劍甚至發出了微弱的光芒。


儘管多麼離奇,她關注的地方還是只有一個。


「小傑......」婦人緩緩爬動,想到孩子身邊,「我的孩子……」


一隻白皙的手搭上她的肩,婦人轉頭,對上一雙不屬於人類的水藍色眼眸。


櫻對婦人搖頭。


「他已經斷氣了,太太,」櫻抿起唇,「請您往後退,接下來的打鬥可能會危害到您。」


令人為之讚嘆的唯美臉孔在婦人眼中逐漸模糊。


「那是我的孩子,我辛苦養育大的孩子……」婦人眼眶盈滿了淚,「你們憑什麼奪走我的孩子…...」


「我很抱歉,」櫻扶起婦人,「是我們太晚趕到。」


「妳是誰?」婦人的身子搖搖欲墜,櫻卻穩穩扶住了體態臃腫的婦人,力氣大得驚人。


「您不需要知道,」櫻將一隻手覆上她的眼皮,「請安心睡吧。」


「櫻!」門口的艾莉正和男人對峙著,「把那男孩的屍體搬進去!」


「好。」


櫻彈指,憑空浮現的水流輕柔地托起男孩的身子,清理了他身上的污血後,慢慢落在婦人旁邊。


「安心投胎吧,」櫻看著男孩死不瞑目的雙眼,喃喃說道,「命運就是如此殘酷。」


門口,艾莉冷冷地瞪著男人。


「殺人魔無面,你有遺言要說嗎?」


無面仰頭大笑,「好一個口出狂言的小女孩,我就看妳怎麼教訓我!」


「哼,」艾莉在空中挽出一朵朵劍花,然後在男人身旁爆炸。「你一個守世界的居民,跑來濫殺沒有力量的人類,不會感到羞愧嗎?」


「看著人類苦苦哀求的樣子,不覺得很有趣嗎?」無面從爆炸的煙霧中探出頭,「弱小卻自私,懦弱又愚昧,這就是人類。」


「閉嘴。」櫻從他的背後襲來,腐蝕性強大的海浪包圍住無面。


「這種力量……是人魚一族?」無面感興趣地說,「沒想到一向排外的人魚族會幫助這種毫無可看性的種族。」


「我讓你閉嘴。」櫻右手揮下,無面腳底竄出更多海流。


「真是純粹的海之力……」無面伸出手,撈了把水,不意外地看見自己的手被腐蝕到見骨。


「真是變態,」艾莉翻個白眼,右手揮劍,但被無面閃過。「明明力量感不強,但是這種小強一樣的恢復力是怎樣!」


看到對方觸碰海流的手開始結痂,艾莉皺起眉。


「我還以為,我殺了這麼多人類,能夠有黑袍來……」無面歪過頭說,脖子與腦袋的連結在他大幅度的動作下,只剩下薄薄一層皮。


「你太高看自己了。」


艾莉左手炸出法術,直接命中無面,噴出血花,但無面並沒有倒下。


「小女孩,妳身上的力量很奇妙啊……」無面盯著艾莉,「那把幻武兵器,是逆屬性的王族兵器吧?」


「你廢話很多。」櫻不悅地說,她右手緊握成拳,漂流在無面旁邊的海浪立刻覆上他的身體,發出像是煎板上烤肉的滋滋聲。


「放棄吧,」艾莉說,手中揮舞劍的動作沒停過,「你必須接受制裁。」


「制裁……嗎?」


無面笑了,卻讓艾莉跟櫻進入最高警戒。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脫序者見識妳的冷豔。』」櫻喚出自己的幻武兵器,那是一把金色的豎琴,她右手撥弄起藍色琴弦,音符化為實體朝無面攻擊而去。


「又是一把王族兵器……」無面看了看在自己身上開了好幾個洞的音符,幽幽地說。


「『束縛之音。』」櫻說。


音符拉長為線,將無面捆起。


「『聖襲』。」艾莉說。


金色風暴瞬間包圍住無面。


「看來,我真的小看妳們了。」無面全身上下能夠動彈的只剩眼球和嘴巴。


「敢小看我們的,你是第一個。」櫻高傲地說。


「任務完成,把他傳回公會。」艾莉甩了甩手,把幻武兵器收回。


無面腳底下出現傳送陣,一陣白光過後,他消失在原地。


「那對母子……」櫻也收回幻武兵器,回頭看向逝去的孩子和昏去的母親。


「那是那孩子的命運,他生來註定今天會離世,那麼他就無法逃脫,」艾莉走上前,用手闔上男孩睜得老大的眼睛,「他的母親只會記得他車禍身亡。」


一隻半透明的手搭上艾莉的手。


艾莉偏頭看去,男孩的靈體漂浮在那,表情悲傷。


『大姐姐,可以讓媽媽忘掉我嗎?』


「可以,」艾莉沉下眼眸,「她忘記你,你無所謂嗎?」


『沒關係,』男孩堅強地點頭,『我不想媽媽活著的時候因為我死掉了,所以很難過、很難過。』


『……而且,到時的我,已無法看見。』


「好孩子,」艾莉揉揉他的頭,「安心去安息之地等待輪迴吧,你的母親我會好好安頓的。」


『謝謝妳,漂亮的大姐姐,』孩子發自內心地笑了,『我可以知道妳們的名字嗎?』


「我是艾莉,她是我的搭檔,櫻。」艾莉指了指早已泣不成聲的櫻。


『搭檔……是什麼意思?』


「就是無可取代,最信任的夥伴。」艾莉微笑地說,「遙遠的將來,你會找到的。」


『好,』孩子緩緩往上飄,『遙遠的未來,我們會見面的,對吧?』


「如果我們有那個緣分,」艾莉向他揮手,「再見囉。」


『艾莉姐姐、櫻姐姐,謝謝妳們。』孩子化為點點光芒消失。


「好了,我去跟公會的洗腦小組交涉一下……妳怎麼還在哭?」艾莉無奈地看著櫻。


「囉嗦!」櫻揉著發紅的眼框,「這樣怎麼能不哭嗚嗚嗚……」


愛生氣又愛哭,她這個搭檔真不是一般難搞。


艾莉失笑地搖頭。



*



「這間甜點店很好吃!」


回報任務的工作結束後,艾莉被櫻拖到她最討厭的店裡,看著櫻狂嗑甜食。


「妳慢慢吃,我先走了。」


「站住!」櫻瞪向艾莉。


艾莉揉揉額頭,不得以坐回原位。偏偏這家店專賣甜點,連一杯咖啡都喝不到!


「我記得,冰炎跟夏碎在這附近出任務。」艾莉撐起下巴說。


她們這次接到的任務內容是處理從守世界遁逃到原世界的殺人魔,那個因沒有臉而被稱為「無面」的男人殺了至少幾十名人類,被公會通緝,不過,可以從派出兩名無袍籍的情況來說,「無面」並不強,只是恢復能力棘手了那麼一點。


「關我什麼事?」櫻哼哼兩聲,繼續吃甜食。


櫻嗜甜如命,沒有事能阻擋她啃甜點的腳步。


她的話剛說完,店內的玻璃就全被震破。



TBC.



《第3章》



艾莉及時架出結界,皺起眉。


「冰炎他們在搞什麼,都波及到普通人了。」轉頭看了看被玻璃劃出傷口的人,艾莉沒好氣地說。


往嘴裡塞下最後一口甜點,櫻動了動手腳。


「又要工作了嗎?」


「看來是。」


兩人消失在原地。



*



恢復了變成黑色的頭髮,艾莉跟櫻一衝出甜點店就發現幾隻原蟲在大肆破壞。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破壞者見識你的銳利。』」再度喚出幻武兵器,艾莉俐落地迎面劈下,一隻原蟲分成兩半。


櫻招來海流將幾隻原蟲團團包住,全部就地化為一灘腐水。


原蟲的體積龐大,但攻擊力不強,很容易殲滅。


「艾莉、櫻?」從屋頂上一躍而下的少年見到兩人,愣了下。


「呦,羅蘭,」艾莉朝他揮手,「這裡怎麼回事?」


「是我們的疏忽。」羅蘭皺起眉,看起來有些自責,他一向是個認真負責的人。


「既然都發生了,就快處理,廢話少說。」櫻右腳一踏,地面捲起一層層海浪,橫掃一條街。


「我記得這裡是原世界指的『年貨大街』吧?」艾莉饒有興致地左看右瞧,


「似乎是。」羅蘭點頭。


「搞什麼……公會派那麼多人來處理原蟲?」前方的櫻皺起眉,「總共有十個人?」


「應該只有我、哥哥、冰炎,還有夏碎才對。」羅蘭的眼中流露出疑惑。


「喔呀,看來我們不用主動去找那些人了,」艾莉興奮地轉了轉右手,「那群古老種族的後裔住在這附近。」


「原來如此,」櫻勾起一抹笑,「那我來去會會他們。」


艾莉同樣彎起笑,直接炸出大範圍的攻擊法術,把四周能見的原蟲都幹掉。


羅蘭看著兩人跳上一旁的屋頂後離開,留下他一人吹著冰冷的晚風。


論速度,艾莉比櫻快上不只一倍,所以很快就抵達他們聚集的地方。


「……艾莉?」


第一個發現她的是夏碎,不過嚴格來說,第一個發現她的是那位第一時間就看向她的戰靈天使。


她感覺到某種精神波動掃過她,於是劃上感興趣的笑容。


「嗨,你就是住這附近的失落之子閣下?」艾莉逕自走到西亞面前,眨著眼打量他。


「妳是誰?」西亞擺出警戒的表情,旁邊的黑髮魔族瞪著她,警告意味濃厚。


「我的名字是艾莉,Atlantis學院國中部二年級A班,和那邊那兩隻同班。」艾莉指了指冰炎和夏碎,用閃亮亮的眼望著他,「那是某種精神法術嗎?我怎麼沒見過?」


西亞微微瞪大眼,但很快便回復原本優雅從容的微笑。


「妳覺得呢?」


「真不可愛,」艾莉偏了偏頭,「難得見到消失已久的戰靈天使。」


「艾莉。」冰炎挑了挑眉,擺明要她少說一點。


「沒辦法嘛,」艾莉笑咪咪地說,「我喜歡跟強者做朋友。」


西亞和雷瑟對看一眼。這女人很可疑。


「搞什麼,」櫻在艾莉旁邊落下,皺著眉看向西亞身後的藍髮少年,「卡薩部落的海妖精怎麼會行走於陸地上?」


「妳知道我是誰?」希歐有些詫異。


「我怎麼可能知道你是誰。」櫻翻個白眼,講話毫不客氣。


希歐有些無語,不知該怎麼接下去。


「這是我的搭檔,櫻,」艾莉看到幾人表情都因為櫻的話而不太好看,笑道:「她脾氣不是很好,別在意啊。」


「艾莉!」


「不是很好?」冰炎冷嗤一聲,「是超差。」


「你有資格說別人?」夏碎拍上他的肩說道,但馬上被甩開。


「幾位學弟妹的感情還是一樣好。」阿斯利安爽朗地笑道。


除了夏碎以外的三人都朝他丟去一個白眼。


「……羅蘭!」


有著一頭褐金色髮的羅蘭從屋頂上跳下後,西亞立刻出聲喊道。


艾莉彎起若有所思的笑容。


一個從小在原世界長大的天使居然認識從小在守世界長大的狩人,真神奇。


她可以確定,在這之前兩人絕無交集。


之後的談話艾莉沒有參與,倒是冰炎提出要留下來的要求時,看了艾莉一眼。


「我也要留下。」艾莉看著西亞,緩緩地說道。


櫻看了搭檔一眼,表情雖顯不耐,卻沒出聲阻止。


艾莉的種族一直都對她保密著,不過她沒什麼異議,但說實在的,這種不被信任的感覺很討厭。


即使她自己明白,這是一種保護的表現。



*



「原來這位寒冰閣下是冰牙族的精靈?」聽完冰炎的解釋,跟著西亞等人回家的艾莉露出感興趣的笑容。「果然混血兒都很難分辨。」


「那妳怎麼會知道我的種族?」西亞挑起一邊的眉。


「因為你怎麼看都是天使族的啊,而我的情報顯示你們其中一位是戰靈的天使族!」艾莉理直氣壯地說道。


「情報?」西亞瞇起眼。


「你們應該知道吧?」艾莉歪了歪頭,「公會有兩大輔助機構。」


熟知公會運作的蘄克亞跟艾梅訝異地瞪大眼。


「妳是……」


「情報班紅袍。」冰炎淡淡地接下去,「唯有具備情報收集能力,且消息靈通、善於隱瞞身分的人,才能考上紅袍。」


「就是這樣囉!」艾莉一派輕鬆地說道。


順帶來作客的櫻瞥了艾莉一眼。


她沒想到艾莉會告訴初次見面的人這些事情,莫非這幾個人對她而言,有什麼特殊意義?


西亞了然地點頭。


縱然他不熟悉守世界的運行方式,但這幾天觀察下來,加上艾梅和蘄克亞的口頭敘述,「聯合公會」絕非鬆散的組織,每個袍籍都經過訓練,藉由他們完成不同性質的任務來穩固公會的地位。


而公會有兩大輔助機構——只有鳳凰族能擔任的醫療班藍袍,還有掌握最多資料的情報班紅袍。


就憑艾莉紅袍的身分,西亞可以把她列為不簡單人物之一。


況且,對方走路的姿勢,還有一開始持劍而來的氣勢,絕對是友人告誡過他,看到就要能閃多遠就閃多遠的高階武者,她身上的力量感更不弱。


詭異的是,西亞感覺不到艾莉身上的屬性組合,就如冰炎身上是火焰與寒冰的組合,但他在艾莉身上感覺到的是一片虛無。


看來在生活穩定後,這件事要查一下了。


「櫻沒有話要對那邊那個海妖精說嗎?」臨走之際,艾莉疑惑地看向始終不發一語的搭檔。


「他的族人很快就會來找他,」櫻看了艾莉一眼,然後把視線放到希歐身上,悠悠開口,「有些事不是我說就好,還是由他族人親自說明比較好。」


「妳怎麼知道我的族人很快就會來找我?」希歐發問。


「海洋的種族不會在得知自己的族人流落外頭後,依舊不管不問。」櫻摸上自己眼尾的黑色刺青說,「這是海洋之母,海莎羅娜大人從遠古之時就流傳下來的教誨。」


「妳也是海裡的種族?」希歐盯著對方水藍色的頭髮和眼睛說。


「我為人魚一族。」


「原來如此。」


沒有問一些怎麼沒有魚尾巴的笨蛋問題,希歐看向自家老大,讓話題的主導權回到西亞身上。


「謝謝妳告訴我們這些。」西亞十分有禮貌地說道。他還以為櫻的脾氣那麼差,可能連對他們說句話都不想。


「當你看到身穿繡了七彩紋章袍服的種族,記住,盡你所能逃跑。」沒有理會西亞,櫻直視希歐說道,「如果逃不了,至少殺了那些人,同歸於盡也可以。」


「……什麼?」


「幻彩一族,」艾莉開口的聲音變得冰冷,與剛才相比有了一百八十度轉變。「他們是以獵殺稀有種族為生存方式的一支種族。」



TBC.



認真的同學有沒有算過櫻說的那十人啊?
其實應該有十一人喔!不過大家都知道嘛,白雲騎士的雲蹤步超級變態,連西亞的感知都能逃脫啊~~~
其實艾莉對西亞那麼積極是有原因的,不過現在還不能說,嘿嘿~~~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7-6-18 11:05:53 | 只看該作者
欸欸!我居然是第一個回覆的!

小綠大大加油!
期待下一篇~

(順便推銷自己的文《蜜糖寶貝》,也是第二人生喔!)

點評

謝謝你,我會加油的喔(〃∀〃)  發表於 2017-6-26 11:1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7-6-19 07:34:41 | 只看該作者

生命之歌《第4章》+《第5章》(๑¯∀¯๑)

本帖最後由 綠ㄦ 於 2017-6-23 15:38 編輯




《第4章》



畢竟希歐跟櫻一樣,是生活在海裡的種族,所以櫻對他的態度當然不會壞到哪裡去,告訴希歐陸地上可能遇到的危險也是一種友善的表現。


至於其他人,櫻才不管他們的死活,雖說論稀有度,其他人都有可能被列為目標。


「謝謝告知。」雖然被忽略讓西亞很不爽,但她們說的事他卻無法忽視不管。


會傷害到他聖騎士兄弟的威脅,他必須一一剷除!



*



「所以,那個艾莉是什麼人?」


西亞雙手環胸,開始審問兩名從小在守世界長大的溫暖好人派聖騎士長。


他說的艾莉,當然不是那位月蘭國的小公主,讓戰神之子被懷疑是戀童癖的女孩。


「太陽你想知道哪方面的?」艾梅舉手說道。


「全部。」西亞挑眉道。


「『艾莉殿下』跟冰炎殿下一樣,是國中部實力數一數二的人物。」蘄克亞解釋道。


「殿下?」雷瑟皺起眉說。


「艾莉殿下似乎是某個種族的王族後裔,至少安因老師是這樣跟我說的。」艾梅聳肩回答道。


「艾莉殿下某方面來說跟太陽你很像!她都笑臉迎人,而且我不用跟她相處就可以知道她心機跟太陽你一樣重!」蘄克亞接下去說道。


西亞露出燦爛的笑容,讓蘄克亞反射性後退一大步。


「不只艾莉殿下,她的搭檔『櫻殿下』也需要用敬稱稱呼。」艾梅眨眼說道。


「她是人魚族的公主喔!我家老爸說她是繼承了古老人魚血脈的尊貴之身!」蘄克亞說道。


西亞無言。


所以剛剛來他們家的人身分都超級大條就對了……


「是公主?」希歐喃喃說道,「難怪脾氣那麼不好……」


就他們上輩子的觀念來說,公主都被養在城堡裡面,養尊處優慣了,所以都十分倨傲,當然,不是全部的公主都是這樣的爛脾氣啦,不然童話故事要怎麼美好下去。


「櫻的實力如何?」雷瑟發問。


「跟太陽一樣喔,是法術天才,但誰高誰低我就不知道了。」艾梅說,「不過跟艾莉殿下比,實力有一截差距。」


「畢竟艾莉殿下跟冰炎殿下是比肩的怪物嘛。」蘄克亞搧了搧手說。


「還有一個原因,櫻殿下的法術實力雖不容質疑,但武技實力慘不忍睹,」艾梅搖搖頭說道,「可能比太陽還差。」


「哇靠!」希歐驚訝到嘴巴可以吞一顆雞蛋,「那是有多爛!」


下一秒他就被冰錐砸中。


西亞收回行兇的手,優雅地抿了口艾梅沏的茶,「既然她們對我們示好,那麼就表示我們就能夠從她們身上得到一些情報。」


這位天使完全自發性忽略櫻根本不屑理會除了希歐以外的人的事實。


總之,艾莉情報班的身分可以給予他們很大的幫助,能利用當然要多利用,不然他就不叫格里西亞˙太陽!


「太陽你好陰險。」希歐揉著剛用神術治療完的地方,一臉見鬼的表情,想當然,他是故意裝出來氣西亞的。


西亞扔給他一個似笑非笑的表情,他馬上用手在嘴巴做了一個拉上拉鍊的動作。


絕對不是他害怕西亞!他只是害怕對方的事後算帳而已!


「綠葉跟烈火,你們和那兩個人熟嗎?」西亞說道。


「我不太熟。」艾梅說。


「我的話,大概熟一點吧,對艾莉殿下,」蘄克亞想了想後說道,「畢竟她是醫療班的常客!」


「哈?」


「她的個性有點亂來,所以常常會做出一些奇怪的事情,像特地跑去踹翻鬼族的窩。」蘄克亞補充道。


「……」


所有人默默把視線移到西亞身上。


「看我幹嘛?」西亞沒好氣地翻個白眼,「我跟她差很多好不好!」


「是差很多,」雷瑟淡淡地說,「她的武技比你強。」


「我記得艾莉殿下不愛吃甜食。」艾梅歪了歪頭,接下去。


「艾莉殿下是女生!」蘄克亞接道。


「她受傷了還知道去醫療班治療。」希歐笑咪咪地說。


「當魔王比踹翻一窩鬼族亂來多了。」一直默不作聲的帝摩斯說。


「她不會吸收一個世界的黑暗屬性。」伊希嵐平穩地說。


「……」


靠!兄弟是這樣做的嗎!



*



「三千年前,聯合種族大戰,陰影席捲各地,守世界與原世界分離……


「各位同學,你們知道守世界和原世界名稱的含義嗎?


「守世界是『被守護的世界』,而原世界則是『原始的世界』。


「遠古的時候……」


艾莉趴在桌上,盯著台上老師花白的鬍鬚,感覺無聊至極。


偏偏這節是必修課程,她死逼活賴就是翹不了課!


啊,好無聊。


真的、真的,超級無聊。


明明都放寒假了……


之前櫻跟冰炎打架波及到好幾個老師讓他們住院,所以沒上完的課程就用他們的寒假時間來補上。


艾莉拿出手機,點開某款原世界人類發明的通訊軟體,發了則訊息給坐在第一排的櫻。


『妳不會覺得無聊嘛~』


沒一秒,新訊息就跳了出來。


『安靜上課。』


艾莉傳過去一個哭泣的貼圖,收回手機,重新趴回桌上。


櫻上課時是個超級認真的人,撇除和冰炎打架的情況,她的筆記之詳細讓艾莉嘆為觀止。


過了不知道多久,艾莉覺得大概是一個世紀之久,代表下課鐘聲的獅吼聲終於響起,讓她馬上站起身伸展手腳。


台上的老教授看了看她的動作,沒說什麼就宣布下課了。


「下節是古妖精語課,」櫻走上前說道,「我們先去教室吧。」


艾莉哭喪著臉看著她,「我們蹺課好不好?」


那節不是必修課啊!


櫻拉住她的領子,「走吧。」


「櫻——」


一分鐘後,古妖精語教授教室內多了一個正在整理筆記的櫻和一臉看淡世間無常的艾莉。


「嗯?」櫻看著手中的筆記本,「沒地方寫了……」


「那我們快去買!」艾莉的臉一秒恢復光彩。


「我有備用的,放心。」


艾莉倒回去,覺得人生無望。


獅吼聲再度響起,教室零零落落坐了一些同學。畢竟不是必修課,更何況上這節課的教授完全採放縱主義,只要期末成績有過他就會給你過,出席率沒差。


可惜,迫於搭檔的淫威,除了出任務以外的課堂時間,艾莉從沒成功蹺過哪怕一次課。


走進教室的不是以往的男教授,而是一名女性。


他們當然不會認為教授跑去變性,於是有人舉手發問了。


「請問您是?」同學甲問道。


走上台的女性身穿淡紫色長裙,身段婀娜優美,嘴角泛著淺笑,目測長到地板的銀色髮絲用一把精緻的髮簪挽起,一雙藍黑色的眼眸笑盈盈地看著台下的學生。


男同學們都興奮了,因為這個老師美到不像樣啊!


「我的名字是西芙,莫里斯教授因身體不適暫時無法出席,所以由我代替他的職位,」名為西芙的女性柔聲說著,「我的專職為語言學,請多多指教。」


艾莉撐著下巴,盯著台上老師看。


搞什麼……


「艾莉,妳不覺得她怪怪的嗎?」櫻皺起眉說道。


「有嗎?」艾莉懶懶地回道。


「好吧,應該是我多想了。」櫻抿起唇。


「好了,在開始上課之前,我有幾個規矩說明喔,」西芙拍了下手,台下空著的座位出現亮光。


「第一、我不允許任何人蹺我的課,不然我會很生氣、很生氣喔。」


亮光消散後,有修這門課的學生一臉呆愣地坐在那裡,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第二、我每節下課前十分鐘都會出考題,考試內容就是我上課講解的東西。


「第三、在我的課堂上不允許交頭接耳、做自己的事。


「第四、期末的時候,如果你有一次小考沒過,或是一次課堂沒有出席,那麼我就會當掉你喔!


「第五、讓我們愉悅地相處吧!」


台下的學生紛紛不敢置信地瞪大眼。


「剛來的同學可能不太明白我在說什麼,所以我再做一次自我介紹。


「我的名字是西芙,專業科目為語言學,這門課的代課老師,請多多指教。」



TBC.



西芙來頭不小喔~~
偷偷告訴你們,她跟學長有親戚關係!
不是我取名懶惰才隨便找了一個北歐神話的神祇的名字取,反正換了個字看起來還是有模有樣的嘛~~
在這裡科普一下,「希芙」是北歐神話中的女神,雷神索爾的妻子,是土地和收穫女神。



《第5章》



這根本就是披著天使皮的惡魔!還他們小鹿亂撞的感覺!


「好了,有人有異議嗎?」西芙笑咪咪地說,「不過我想應該沒有吧,畢竟有的話可能要請你暫時成為保健室門口的屍體囉。」


這是赤裸裸的威脅!


「那我們開始上課吧!」


一堂課就這樣戰戰兢兢地過了。


「真是淺顯易懂的講解方式,」下課時,櫻看著手中的筆記,讚嘆地說道,「我這堂課學到的東西比之前學得還要多。」


「哎呀,這位同學,謝謝妳的誇獎。」台上整理著講義的西芙聽見她的話,抬起頭說道。


「您是新進老師?」櫻有禮地問道。


「我之前在別的地方教書,想換個心情就來Atlantis囉。」西芙說。


「可以去請教您有關語言的問題嗎?」


「當然可以啊,我最喜歡像妳這樣積極上進的學生了呢。」


櫻感激地點頭。


一直保持沉默的艾莉聽著她們的對話,眼球轉著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



「妳幹嘛?」


櫻偏頭看向自上完古妖精語言課之後就一直不說話的艾莉,挑起眉。


「沒幹嘛。」艾莉還是那副沉思的模樣。


「別告訴我妳認識那老師。」


「……不,不認識。」


櫻聳聳肩。


「妳等等有紅袍的支援任務吧?」櫻說。


艾莉點頭。


「我大概會在圖書館,到時候直接來找我就好。」


艾莉再度點頭。


「……妳到底怎樣?」平常聒噪的友人突然變得那麼安靜,櫻還真的有些不習慣。


艾莉搖頭。


「算了,妳想說再說吧。」櫻放棄地摀臉。


艾莉向她揮手,然後用傳送陣離開。


櫻放下手,若有所思地摸起下巴。


她的搭檔絕對是在她不知道的情況下被鬼族抓去洗腦了!



*



艾莉回棘館穿好紅袍,戴上面具,把頭髮隨便變成其他顏色後,前往支援現場。


這次的任務又是在原世界,不知道她會不會遇到那群人。


事實證明,她有當預言師的潛能。


一抵達支援現場,那裡有一名紫袍和兩名無袍籍。


她等了三秒發現沒人搭理她,才出聲:「哈囉,三位?」


紫袍愣了下後才露出笑容:「您好,請問如何稱呼?」


「喔,隨便你叫。」艾莉隨興地說,隱藏氣息的情況下,絕對沒人認得出她,開啟紅袍模式後她的存在感更是下降了不只一個檔次。


雖說穿著超級顯眼的紅袍,但是當個消失人一向是情報班的拿手好戲。


「那,紅袍小姐,請問您擅長的項目是什麼呢?」紫袍看了看她的銀色長髮和纖細的肢體後說道。


「都可以,不過我最主要的任務還是紀錄後回報,你要丟給我殲滅工作也無所謂。」艾莉特意改變過的聲音像是七歲的女孩般甜美。


「我的名字是——」


艾莉抬起手,打斷紫袍的後文,「你是紫袍,伊,那邊那位是喬德˙辛德斯,而那位則是一個月前在原世界甦醒的那位的後代吧?」


雖說結尾是問號,但艾莉的語氣十分肯定。


「不愧是紅袍。」伊微笑地說。


「基本能力而已。」


他們分開行動,艾莉跟奇歐妖精一組,紫袍則跟另外一位無袍籍一組。


「呦,妳看起來很美,小姐,有沒有興趣和我在一起?」另外兩人一走,喬德換上一張痞痞的表情對艾莉說道。


艾莉面具下的臉沒有表情。


「喬德˙辛德斯,奇歐妖精的貴族,有一名大哥,兩名姊姊,一名同天出生的兄弟和一名弟弟,性格風流,換女友像翻書一樣快。」她用平板的聲音說。


「真了解我——」喬德剛說完四個字,臉就僵住了。


「四個月前,和某位妖精族的少女求歡被拒,原因是對方認為你『不行』,兩個月前,被一名人族的少女列為拒絕往來戶,原因是吻功不夠好,三個禮拜前——」


「大美女!妳行行好,別說了好不好?」


喬德頭上滑下一滴冷汗。


「我們現在可以認真執行任務了嗎?」


「是、是,可以,馬上。」


情報班果然超級可怕啊!



*



喬德目瞪口呆地看著艾莉伸直看起來細白柔嫩的手,然後轟飛一整條街的鬼族。


「你在發什麼呆?」艾莉不悅地看向了喬德,「快點做事好不好!」


「……喔。」


沒想到他剛剛看上的少女居然那麼兇殘,小心臟無法承受!


喬德默默拿起劍去砍鬼族了。


三分鐘後,他們負責的區域清潔溜溜,連一絲灰塵都沒留下。


雖然有大半都是艾莉的功勞。


艾莉鄙夷地看著喬德。


「你真的是男人?這種效率是鬧哪樣?」


喬德默默摀臉,他其實比較想跟紫袍一組!


兩人安靜地和其他公會成員會合,被注意到的只有喬德,紅袍模式的艾莉被無視個徹底。


第一個注意到她的還是帝摩斯。


艾莉有點訝異地看著帝摩斯。


對方的存在感薄弱到她必須集中精神才能感覺到。上次櫻細數他們的成員時,是否漏算了這個人?


簡直就是當情報班的料!


艾莉眼睛發光地看著帝摩斯。


不明白對方為何要這樣看著自己,帝摩斯踩了幾個步伐就完全消失了。


「絕對要挖來情報班……」艾莉喃喃自語著,引來伊疑惑的眼神。


「紅袍小姐,怎麼了嗎?」


「沒事。」艾莉咳了幾聲,轉向接下這次任務的冰炎等人,「鬼門的設置地點有異常,調查事項我會全權接下,幾位請回公會回報任務結果即可。」


冰炎俐落地點頭,「嗯。」


「幾位前往醫療班進行治療吧,或多或少都染上了些黑暗氣息。」艾莉接著說。


「妳也去吧。」


前來接手淨化任務的白袍朝艾莉頷首,張開傳送陣將負責殲滅鬼族的人傳到醫療班。


艾莉看了看腳下踩的光滑地板,沉默。


她根本沒受傷,傳她來幹嘛喔!


來了又走很沒禮貌不說,醫療班也不是什麼可以隨意開傳送陣走人的地方,於是艾莉只能認命,跟著他們走。


然後一個路過的黑袍向她打招呼。


「艾莉殿下,貴安。」


……


艾莉肚子裡其實很多髒話想罵,沒看到她穿著紅袍嗎?你那黑袍擺飾用的是嗎!


前面的冰炎露出驚訝的表情,不過也只是微微挑眉的程度。


艾莉拿下面具,頭髮一瞬間恢復金色。


「貴安,黑袍。」


目送對方離開,艾莉轉頭對上好幾雙眼睛。


「快走,看什麼看,沒看過紅袍是不是?」艾莉沒好氣地說。


說話的同時,她脫下紅袍,把它塞到其他空間中,順便弄昏幾個剛路過,也看到她身分的袍籍。


除了特定幾個人知道外,她還真不太希望自己的紅袍身分被大肆宣揚啊。


「喂,蓮,有幾個在醫療班裡,幫我洗腦一下。」艾莉拿出手機,撥通一組號碼後劈頭說道。


『不要,我懶。』


「需要我跟別人說一下妳前天晚上幹了什麼嗎?」


『……妳這個卑鄙小人!』


滿意地彎起唇,艾莉收起手機,發現前面的幾個人還是擋在那,一步都沒動。


「我似乎看到了妳另外一個面目?」夏碎一臉像發現新大陸。



TBC.



情報班又稱八卦班,哈哈哈哈,他們連小時候尿過幾次床都可以調查出來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7-6-19 20:30:16 | 只看該作者

生命之歌《第6章》(*´∀`)~♥

本帖最後由 綠ㄦ 於 2017-6-23 15:41 編輯




《第6章》



「你的錯覺。」艾莉扔給夏碎一個白眼。


還好在場的其他人都是能藉由脅迫利誘來達到保密效果的人。


冰炎和夏碎不用說,他們一直都知道她的紅袍身分,西亞等人她也親口說過,而喬德……除非他想明天就看見自己感情方面的糗事被公諸於世,至於那位的後裔,他才踏入守世界一個月,應該不太明白這個身分的涵義。


假如明白,小小威脅一下也無妨。


「『蓮』是誰?」蘄克亞好奇地問。


「公會有一個部門,是專門的洗腦小組,她是那裡的負責人。」艾莉解釋道。


這是途中發生的小小插曲,最後他們進了一間治療室,而艾莉在抵達治療大廳後就藉故脫隊了。


她哪有時間去治療室慢慢磨蹭,她還有山一樣高的調查任務等著她寫報告啊!


「艾莉學姐!」


正當她準備離開,一道充滿活力的聲音喊住她,艾莉回首,一位金色短捲髮的少女笑得一臉甜美站在那。


「米可蕥。」艾莉向她頷首。


「學姐不休息一下嗎?」米可蕥說,「才剛處理完一個任務吧。」


說話的同時,米可蕥遞了一瓶精靈飲料給艾莉。


雖然很想說不需要,但艾莉敵不過對方楚楚可憐的眼神,還是接過來了。


「那幾隻三頭犬是怎麼回事?」


在旁邊的沙發坐下,艾莉用下巴點了點米可蕥身後的生物。


地獄三頭犬,看管地獄之門的高階魔獸,不過米可蕥背後那幾隻都被束縛法術綁起來了。


「一個袍籍抓來要給我們解剖,拿心臟交差任務。」米可蕥笑笑地說。


艾莉點頭。


「下學期就是國中部的學園祭了,我好期待喔。」米可蕥在艾莉旁邊坐下。


「嗯?」艾莉眨了下眼,「原來到這個時候了啊。」


「真是的,學姐妳忙過頭了啦!」


艾莉會認識米可蕥純粹是個意外,某一次米可蕥在醫療班和她的堂哥爭辯自己喜歡的人的優、缺點,碰巧被她撞見,兩個人就莫名其妙熟了,畢竟她喜歡的那個人,艾莉可以說是天天看,看到都膩了。


相較之下,她跟米可蕥的堂哥蘄克亞倒是沒有很熟稔,雖說她喜歡和強者做朋友,而能夠抓住高階紫袍的蘄克亞絕對被她劃分在「強」的範圍內,只是她一直沒什麼契機可以好好認識蘄克亞。


「冰炎剛進去那邊了,妳不去嗎?」艾莉笑道。


是的,米可蕥喜歡的人就是被櫻暱稱為兔子的冰炎。


說到冰炎,米可蕥的臉垂了下來,整個人變得很沒精神。


「艾莉學姐。」


「嗯?」


「我聽說冰炎學長和櫻學姐在交往,是真的嗎?」


「噗——」


艾莉差點把精靈飲料噴出來。


「原世界的人都說,打是情、罵是愛,冰炎學長跟櫻學姐每次見面都會打架跟吵架,所以他們之間肯定有愛情吧……」


太荒謬了。


艾莉死命搖頭。


「他們絕對不可能交往,鬼族洗心革面的機率比他們交往的可能性還大!」


「真的嗎?」米可蕥祖母綠的眼睛重新燃起了希望。


「他們不可能在一起。」艾莉再次強調。


「呼,那就好,」米可蕥重新恢復笑容,但不到一秒又露出擔心的表情,「可是我同學說,艾莉學姐妳跟冰炎學長也有……」


「妳同學是誰?」艾莉微笑地打斷她的話。


米可蕥警報天線瞬間豎起,她看著眼前突然彎起美麗笑容的學姐,吞了口口水。


「學姐妳還要喝精靈飲料嗎,我幫妳拿。」米可蕥拿過艾莉手中的空瓶,然後往某個方向跑去,欲蓋彌彰的意味濃厚。


艾莉無奈地搖頭。


米可蕥說的同學,她心裡有數,但她還真不知道情報班何時轉職變八卦班了,而且都說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電光火石間,艾莉從沙發上跳起。


「米可蕥!閃開!」


「呀——」


一秒衝到對方面前,艾莉架起結界將突然掙脫束縛的三頭犬擋住。


「搞什麼,」煩躁地撥開頭髮,艾莉抽出幻武兵器,「讓我知道哪個袍籍那麼粗心,小心我把他小時候尿過幾次床的事情說出來。」


艾莉完全沒意識到她這個情報班早就歪成八卦班了。


「米可蕥,把那邊的實習生帶遠一點。」知道剛進去治療室的那群人注意到這裡的情況了,艾莉揮了一劍把三頭犬逼退一步後朝後面喊道。


「好。」雖然被嚇到,但米可蕥本身的實力本來就稱不上弱,她拿出幻武兵器,馬上有了動作。


治療大廳足足有五隻三頭犬。


「艾莉殿下!」


拿著一把劍的蘄克亞出現在她旁邊,沒頭沒尾的來了一句:「謝謝您。」


但艾莉知道他是說謝謝她救了米可蕥。


「沒什麼。」她挑眉回應。


算上蘄克亞,加入絞殺三頭犬行動的人共有十二人,因此艾莉才有餘裕觀察那些人的實力,不過觀察的同時她也沒離那些實習生太遠,畢竟不是她要說,除了米可蕥之外的實習生都還不成氣候。


應該也是抱著同樣的想法,蘄克亞同樣沒離實習生太遠。


論身分,他們都是藍袍的實習生,但論實力,兩者可以說是雲泥之別。


能夠壓制高階紫袍的人可不是什麼軟腳蝦。


一波海浪掀翻了艾莉對面的三頭犬,還很巧妙地避開了附近的人,而就算隔了一段距離,艾莉還是聞得到肉被腐蝕的味道,不太好聞。


希歐目瞪口呆地看著那頭被掀翻的三頭犬,「海水是可以這樣憑空被製造出來的嗎?」


艾梅一秒搖頭,「如果要召喚海水,可能需要咒語輔助,不過這種理論顯然不能套用在櫻殿下身上。」


「這裡是怎樣?」不知為何出現在醫療班的櫻就是掀翻三頭犬的兇手,她站到艾莉旁邊,一臉不明所以。


「反正先全數殲滅就對了。」艾莉聳肩。


櫻無言地看了看只顧著觀察而毫無作為的搭檔,翻了一個白眼後,看準時機,隨手一揮就是一波海嘯,纏住三頭犬的腳,好讓其他人砍下牠們的頭顱。


這能力真的很犯規!


西亞嘴角抽了抽,看著牠面前的三頭犬因腳被腐蝕得乾乾淨淨而倒下,直接讓他用風刃砍斷了一顆頭。


前來支援的冰炎跟夏碎也很順利地把另外兩顆頭消滅掉。


「櫻,妳的精神力負荷得了吧?」


艾莉雖然知道自家搭檔與海洋的聯繫異常緊密,使用海洋的力量也如呼吸般稀鬆平常,但無論是怎樣的力量,考驗的還是施術者本身的實力。


幸好這項種族能力考驗的是精神力,不然以櫻爛到極致的體力,恐怕連召喚一滴水都召喚不出來。


這不誇張,以櫻的體力來說,她跑幾步路就會開始喘氣。


所以櫻對風的法術特別得心應手,因為每次追逐目標物時會莫名其妙看到她飄在空中飛。


久而久之,艾莉也就接受了搭檔體力不好這個設定,反正不礙事就好。


傳說中歌頌的人魚,歌聲擁有迷惑人心的力量,會引誘水手撞上礁石,還有一些守世界的童話故事描述著不會被人魚迷惑的水手與人魚相愛的故事。


……扯遠了。


人魚天生精神力強悍,而繼承古老人魚血脈的櫻的精神力遠比普通人魚來得強大,所以變幾道海嘯出來對她而言就跟吃飯、喝水一樣,易如反掌。


當初艾莉會找櫻當搭檔,也是看上了她不凡的法術資質,脾氣方面是意料之外,不過櫻一旦認定一個人,就不會隨便亂發脾氣,但艾莉說不準,櫻到底有沒有把成日跟她吵架的冰炎放在眼裡。



TBC.



哦哦哦,這叫三更!
喜歡我的同學大聲說出來吧這樣(?)
收藏我的同學絕對都是好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7-6-19 22:42:37 | 只看該作者
有喔!
大大好厲害~

話說,我以為櫻是武技派的欸,沒想到……

點評

太久沒來這裡了,都忘記可以用點評的了(๑•́ ₃ •̀๑) 你人真好都會給我留言(*´∀`)~♥ 不是所有的人都跟學長一樣萬用啊(◔౪◔)  發表於 2017-6-20 17:3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7-6-20 00:34:50 | 只看該作者

生命之歌《第7章》+《第8章》σ`∀´)σ

本帖最後由 綠ㄦ 於 2017-6-23 15:44 編輯




《第7章》



他們在沒人受重傷的情況下完虐那五隻地獄三頭犬。


艾莉也對西亞等人的實力有進一步的認識。


「妳怎麼會來醫療班?」艾莉收回幻武兵器,疑惑地看向搭檔。


「妳太慢了。」櫻輕哼一聲。


「耽擱了一點時間嘛。」


蘄克亞的父親——鳳環和身為鳳凰族族長左右手的提爾都趕到了現場,前者對兒子老是衝前線的行為頗有微詞,後者則很和善地誇獎他們實力不俗。


雖然艾莉只覺得那個變態只是藉機要一飽眼福。


不說她自己,櫻的外表就可以用「漂亮」來形容,標準的鵝蛋臉、高挑的身材、零瑕疵的五官,而她的確也是學院裡數一數二的美女。


冰炎更不用說了,粉絲後援會成員多到可以填海,夏碎的外貌雖比冰炎遜色一些,但性格可是好上幾千倍,粉絲人數也在慢慢地累積成長中。


而西亞那干人的平均顏質絕對在水準之上。


總之,這裡充滿了提爾喜歡的美麗生物。


讓旁邊的藍袍幫自己治療,艾莉望向米可蕥擔心的眼神,笑了笑:「小傷,沒什麼大礙。」


她一開始幫米可蕥擋下三頭犬的衝擊時,手不小心被抓到,脫了不只一層皮。


「都怪我沒第一時間發現……」米可蕥癟起嘴。


「不是妳的錯,要怪的話,就怪那個沒處理好的袍籍。」艾莉似笑非笑的眼神移到某個金色短髮的少年身上。


蘭卡的眼皮抖了抖。


「妳該回去了,」櫻一手搭到艾莉的肩上,「妳的報告不用寫了嗎?」


「別提醒我這些啊……」


經過藍袍簡單檢查確認沒其他傷口後,艾莉跟櫻就閃人了。


「我過幾天會回族裡。」


走出醫療班時,櫻突然飄來這麼一句。


艾莉愣了一秒,「你們人魚也會過年?」


「不會,」櫻淡淡地說,「不過人魚族內一旦有新生兒降生,就會舉辦祭典慶祝。」


「有聽說過,」艾莉點頭,「畢竟覬覦人魚的狩獵者不是普通的多。」


「而且人魚的生育力不比天使高多少。」櫻補充說道。


「我真可憐啊,過年沒人陪。」


「妳不回族裡嗎?」櫻用試探的語氣說道。


艾莉聳肩,不打算正面回應這個問題。


她沒和櫻解釋過自己的家世背景,甚至連種族她也瞞著,如果她說要回去,櫻就會得知一個大略的方向猜測出自己目前的處境,說不回去,櫻也能夠用一些蛛絲馬跡拼湊出真相。


因此,裝傻最好。


櫻沒說什麼,兩人走了一小段路後,櫻就在腳下張開傳送陣,把自己跟艾莉傳回宿舍。



*



回到棘館,艾莉從冰箱拿出一瓶罐裝咖啡,然後關上擺滿罐裝咖啡的冰箱。


不是她愛喝咖啡,只是這種飲料很容易提神,喝越苦的咖啡她會更有精神處理事情。


艾莉每次回宿舍的第一件事,絕對是為自己的房間清開一條路。


就事論事來說,艾莉看起來不是個邋遢的人,她甚至有一點小潔癖,但她的房間永遠都稱不上整齊。


進房間時絕對不能跨太大步,不然可能會觸發陷阱,被一堆書本埋起來,而且還不是普通的書,是每本超過千頁的書。


一連被幾十本砸到大概會直接送保健室。


因為艾莉是紅袍,所以需要參考的文獻、資料不是普通的多,然後從中歸納出各種情報,有些棘手的任務還必須寫調查報告,把任務資料第一時間交給執行的袍籍。


當紅袍可能會有過勞死的風險,需要每天喝上幾十罐咖啡,只睡兩小時左右,然後工作還時常處理不完,讓艾莉一度後悔考了紅袍。


反正,她都維持這種生活一段時間了,也算是習慣了。至於她的房間,總會有人看不慣跑來整理。


順帶一提,負責她房間的打掃人偶辭職了,原因是房間太亂,它整理不來,有時候被書壓在最底下,醫療費還沒人出。


這時候艾莉就會想換個宿舍住。


棘館打掃人偶的素質不是普通差,如果她未來考上黑袍,說不定每天回來,房間都乾乾淨淨。


想到那個畫面,艾莉就覺得莫名的感動。


然後她想到雙袍籍的工作量,第N次把考黑袍的念頭丟棄。


艾莉坐到梳妝台前,把兩邊的馬尾拆掉。


她平時的標準打扮,就是把頭髮綁成雙馬尾,用櫻送她的髮飾固定,再戴上有黑色蝴蝶結的髮箍。


艾莉的梳妝台上面不會有化妝品一類的東西,頂多就是保養頭髮的瓶瓶罐罐,因為對於化妝,她的技巧不是普通的差。


她可以把自己畫成豬頭,第一次嘗試化妝時她還讓櫻笑了很久,那之後她就不碰化妝品了。


跟她比,櫻還比較有女人味,櫻出門會化淡妝,一身長裙飄飄,忽略老是暴怒的情況,她看起來其實很像仙子。


所以,櫻其實是學院內許多男同學的女神,不過有勇氣跟櫻告白的人恐怕還在提爾手上,身上的繡花滿滿,不然就是在另外一位鳳凰族族長的左右手手上。


相信一般人都寧願身上被繡花,也不想要身上的器官不見好幾個。


那位殺手家族的三子是個戀屍狂,這是眾所皆知的事情,也很少人會想惹上九瀾,除非那個人想成為他的收藏品。


……話題扯遠了。


身為一名女性,艾莉唯一的執著就是自己的頭髮。她的頭髮長度到臀部,而她每天都堅持要好好保養這頭長髮,讓自己所剩不多的睡眠時間減少。


「妳房間真的很亂。」熟門熟路地推門進來的櫻先說了一句幾乎快成例行語句的話,然後用法術把凌亂的書堆一本一本放好。


「妳整理了還是會亂啊。」艾莉心不在焉地應道。


一定會有人忍不住整理她的房間,那個人就是櫻。


櫻這個人,脾氣不好、哭點又低,但很少人會知道,櫻十分擅長烹飪、做家事,說出去絕對可以嚇死一票人。


艾莉趴在沙發上,看著櫻左忙右弄,打個呵欠,抽了本資料來看。


「妳倒是悠哉,」櫻沒好氣地瞪了她一眼,「每次都是我幫妳整理房間。」


「妳可以不要整理嘛。」


「亂死了。」櫻就是看不下去,她有一次看著艾莉的房間亂了一個禮拜,最後還是忍不住下海整理。


櫻打開艾莉的衣櫃,然後往旁邊閃,讓一堆書掉出來。


「我真應該拖妳去買幾件像樣的衣服,」櫻碎念著,「妳衣櫃裡都是吊帶褲是怎樣,妳乾脆集全色系算了。」


「反正平常都穿制服嘛。」


「艾莉,妳旁邊那疊高到天花板的書要垮下來了。」櫻面無表情地說。


「——哇!」



TBC.



賢妻良母櫻,欸嘿嘿……




《第8章》



隔天,左商店街的某間咖啡館。


「前世記憶?」


艾莉眨了下眼,用感興趣的眼神看向對面的冰炎。


「對,前世記憶。」


「這樣就可以說明他們之間的關係,還有那不尋常的實力了。」艾莉點頭,繼續低頭在筆記型電腦的鍵盤上敲敲打打。


「話說,冰炎,」艾莉按了下enter鍵,「你跟太陽之前認識嗎?」


「何以見得?」冰炎不動聲色地挑起眉。


「你會接近他們,我想原因不只是那位冰牙族的混血兒吧,」艾莉用分析的口吻說道,「你一向討厭淌渾水,竟然會一再調查那夥人的背景,這可不像你啊。」


她勾起唇,「所以,唯一的可能性,就是你之前和他們,或『他』,有往來過。」


「哼,算妳矇對。」


「什麼矇對,這話真傷人啊,」艾莉闔上筆電,「這可是我用紅袍的專業能力推理出的結果。」


冰炎用鄙視的眼神看著她。這種話也敢說。


「不過你跟太陽怎麼會認識?你們兩個的時代明明差了四百……」艾莉突然住嘴,不過冰炎已經一字不漏地聽進去了。


「你認識太陽?」冰炎瞇起眼。


「忘掉剛剛那句話,口誤,」艾莉撇開頭,「你問我也沒用,我什麼都不知道。」


「我就覺得可疑,」冰炎說,「我明明什麼都沒告訴妳,包括我的身世背景,妳卻十分清楚我的身分,那天在他們家我自曝種族時妳也沒多意外。」


「因為……我是情報班?」艾莉想了一個比較合理的解釋。


「調查情報可以調查到千年前的事情?」冰炎雙手環胸,擺明不信,「妳到底是誰?」


「這種感覺真有趣,好像我是幕後的大BOSS。」


「不准顧左右而言他。」


艾莉不悅地抿起嘴,「我要跟夏碎說妳是冰牙族三王子殿下的孩子,因為妖師的詛咒所以必須隱瞞真名,從千年前來到現代。」


「妳威脅我?」


「才沒有。」艾莉哼了一聲。


「就算妳不說,我遲早也會和夏解釋我的背景,」冰炎也哼了聲,「不像妳跟櫻互相隱瞞。」


「閉嘴啦。」被戳到痛處,艾莉在桌子底想踹冰炎一腳,想當然被冰炎閃開。


不只艾莉瞞著櫻,櫻除了種族讓艾莉知道外,她在族裡的實際處境,艾莉也是一無所知。


艾莉雖然可以動用身分去調查,但櫻沒有意願告訴她,她不想做這種侵犯人隱私的事情,而且,如果那是櫻不想讓人知道的背景,還可能讓她們的感情決裂。


除非,發生了什麼事,迫使她必須調查櫻的身世背景。


「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看著獨自陷入思考的艾莉,冰炎不耐地彈了個響指。


「不想說就是不想說,你好煩。」艾莉將面前的咖啡一飲而盡,苦澀感在喉中飄散。


「妳知道我的情報來源。」冰炎天外飛來一筆,但艾莉知道他的弦外之音。


艾莉瞪大眼。她居然被威脅了!


「混蛋!」她忿忿地說,「妳敢回去問那三位我就跟你絕交,絕、交!」


「我不介意妳現在告訴我。」冰炎挑眉,對她的威脅不以為意。


「不可能!」艾莉斬釘截鐵地說。


「那我只好……」


「不准!」


「由不得妳。」


「你!」艾莉氣呼呼地指著他,「來單挑,我贏了你就給我乖乖閉嘴!」


冰炎似笑非笑地看著她。他越來越想知道了,能讓艾莉氣成這樣,莫非她的背景很驚人?


怎樣都不會有他這個千年前擊敗第一鬼王的精靈王子的兒子還驚人吧?


更別說他還來自千年前。


「不需要,我直接回去問——」


「冰、炎!」


「知道了之後,我會保持沉默。」飲盡最後一口水,冰炎站起身,「我先走了。」


艾莉咬牙切齒地看著他,「我要跟你絕交!」


冰炎聳聳肩,消失在傳送陣的白光中。


艾莉坐在原位,拿出筆記本畫了一隻兔子,然後在上面打一個大叉叉。


「死冰炎,我要把你的糗事都拆穿!」


之後艾莉因為完全找不到冰炎的糗聞而垂頭喪氣好一陣子,當然,這是後話了。



*



寒假的學院十分冷清,回家的回家、出去玩的出去玩,現在艾莉走在路上都不用時時刻刻提防突然冒出的後援會成員。


原世界鬼門的任務,她的回報工作處理到一個段落了,然後她情報班的同僚剛剛發給她一份拷問殺人魔無面而得到的資料。


無面是名人類的部分讓她最意外。


他對負責拷問他的工作人員說,他厭惡人類短暫的生命,還有人類複雜的七情六慾,他認為人類是最醜陋不堪的種族。


艾莉很想吐槽,每個種族都有七情六慾,只是表現方式不一而已。


總之,無面被丟到監牢裡,他總共殺了四十六名人類,公會的審判庭決策要公開處以極刑,然後將他關在不見天日的房間,日夜重複看著自己被各種死法折磨至死,直到他身為人類的壽命終結。


公開處以極刑後判決無期徒刑——這是對外說法,之後一連串的懲處是公會私下的動作,只有透過秘密管道獲得情報的人才能得知無面的下場。


例如艾莉隸屬的情報班,他們甚至會定期紀錄被處以私刑的重罪犯的身體情況。


無面的恢復能力十分詭異,但他本人對這方面絕口不提隻字半點,所以公會只好與洗腦小組交涉調派人員,直接前往醫療班,抽出無面的記憶。


艾莉剛走出校園,手機就響了。


『無面死了。』她的紅袍同僚用沉重的語調如此說道。



*


昨天在艾莉跟櫻走後,醫療班有刺客入侵,差點有幾個藍袍被擄走,而今天,前往醫療班準備進行抽取記憶的無面,給人殺死了,還是異常殘忍的死法。


穿戴好紅袍配備的艾莉緊皺著眉頭,忍不住在四周佈起結界,讓鼻尖的血腥味消散無蹤。


「五臟六腑被開膛剖肚取出,左眼球被銳利物品劃成兩半,右手應該是被某種法術扭成了碎片,人中以下、下頷以上的部位被某種巨大力量扯下,舌頭不見蹤影。」


一名負責檢查的藍袍拿著手中的板子報告著,眉頭深鎖。


「感謝,請將資料給我一份。」一名紅袍上前說道。


案發現場共有兩名藍袍,三名紅袍,外面還有幾名白袍充當守衛,不讓閒雜人等進入。


這裡是醫療班較裡層的一間治療室,十分隱蔽,無面就是被押到這邊,那時外面有兩名白袍守備著,而看管無面的是一名紫袍。


無面被殺的當下,他們都說無異常,但眨眼過後無面就成了一死屍。


「兇手的手法十分俐落,可能曾從事醫療方面的工作。」艾莉盯著被劃成兩半的眼球看了會,淡淡地說道。


「不排除有這個可能。」剩下的紅袍點頭說道。


「既然調查完成,我們能夠把屍體清掉了嗎?」另一名藍袍顯然很不能適應這樣的環境,略為青澀的臉龐顯示著他稍淺的資歷。


「不行,」艾莉搖頭,「必須對屍體進一步調查。」


「為此,你們必須去把九瀾˙羅耶伊亞請過來。」第一個開口的紅袍沉穩地說道。



TBC.



永不失聯的愛很好聽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7-6-20 18:04:50 | 只看該作者

我又是第一個~

期待艾莉的背景(該不會和亞那他們是朋友吧?)

點評

因為只有妳會給我留言QQ 如果主角的身世那麼容易被猜到就不好玩了呀~  發表於 2017-6-20 20:0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7-6-20 21:50:07 | 只看該作者
妄想少女 發表於 2017-6-20 18:04
我又是第一個~

期待艾莉的背景(該不會和亞那他們是朋友吧?)


唉呀~
大家只是害羞嘛!
之後就會有人了啦~

這樣說好吊人胃口喔!
不過期待小綠的下一篇
(p.s.可以直接叫我想想)

點評

真的嘛(懷疑) 算了反正我寫得開心>< 吊人胃口才好玩呀,呵呵~  發表於 2017-6-20 22:2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7-6-21 07:27:15 | 只看該作者

生命之歌《第9章》+《第10章》ε٩(๑> ₃ <)۶з

本帖最後由 綠ㄦ 於 2017-6-23 15:46 編輯




《第9章》



兩名藍袍瞬間變了臉色。


「我們不知道九瀾先生位在何處。」負責驗屍的藍袍臉色十分難看。


不怪他,畢竟九瀾˙羅耶伊亞的名聲實在是太響亮,每個被他偷過內臟的人都心有戚戚焉。


三名紅袍,包括艾莉都面面相覷。


「我們猜拳吧,」最後,第一個開口的紅袍無奈地說,「輸的去找九瀾。」


然後,艾莉很華麗地輸了。


兩名紅袍同僚同情地看了她一眼,和藍袍討論起接下來的事宜。


艾莉抹了把臉,默默走出治療室。


算了,往好處想,至少呼吸到新鮮空氣了。


拐了幾個彎,來往的人變多了,接著出現對艾莉而言算熟悉的人。


「蘄克亞。」


紅髮的少年聽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疑惑地回過頭,然後看到一身亮眼的紅袍,他把視線移到對方戴的黑色面具上。


「呃,你是?」


「艾莉。」


「喔喔,艾莉殿下,有事嗎?」


「九瀾在哪?」


「九瀾大哥?」蘄克亞愣了下,然後轉頭看向旁邊的青年,「老爸,你知道嗎?」


鳳環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轉過來面對艾莉時變成了和藹親切的笑容。


「九瀾的話應該在族長那。」


「感謝。」


於是艾莉踏上尋找九瀾的路途。


其實也沒那麼誇張,因為艾莉三分鐘後就在琳婗西娜雅那邊找到了九瀾。


「呦,公主殿下,什麼風把妳吹來了?」戴著一副厚重的眼鏡,留著黑色長髮的九瀾用陰森森的口吻說道。


已經拿下面具的艾莉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先對旁邊的琳婗西娜雅頷首示意後,她直接表明來意:「有一具屍體需要你檢查。」


「贈品?」


「才不是,是工作。」


「那還真無趣。」


九瀾說是這樣說,但還是乖乖跟著艾莉走了。


把九瀾帶到原本那間治療室後,艾莉就可以說是功成身退……如果她的好同僚們沒有塞給她一疊資料要她整理歸納的話。


雖然艾莉很想大喊這是虐待勞工,但她的同僚們的工作也沒輕鬆到哪裡去,所以她只能默默接受這個鐵錚錚的事實。


嘆了口氣,不想回宿舍的艾莉只好重新來到早上跟冰炎談話的那間咖啡店,拿出筆電奮鬥。


她和冰炎會定期交換情報,這件事櫻跟夏碎都不曉得,而交換情報的地點則都是在這間名為「雪花」的咖啡店。


有大半的原因是艾莉很喜歡這裡的點心,雖說艾莉不愛吃甜食,但這裡的點心吃起來不僅不甜膩,還十分爽口,一向都是熱門店家。


「這什麼鬼,難吃死了!」


艾莉打字打到一個段落,離她兩桌遠的地方發生了騷動,一個長著蜥蜴尾巴的人掀翻了桌子,看起來十分不爽。


附近的服務生立刻上前協調,但蜥蜴人就是不領情,還出手打了服務員一巴掌。


艾莉皺起眉。那人真沒教養。


正當她想起身去幫忙時,一道妖嬈的聲音突兀地響起。


「啊啦,先生不喜歡我們家的產品嗎?」


幾乎是在所有人訝異的目光下憑空出現,只簡單穿了件白色薄紗的女性彎著一雙灰色的美麗眼眸笑道。


「哼,你們認為派女人來就解決了是嗎?」蜥蜴人的視線停留在女性胸前的兩球渾圓,吞了口口水,表面還是裝得十分高傲。


「請問您對我們的產品有哪邊不滿呢,還請您給予指點。」


「如果小姐妳向我求情,我倒是可以勉強原諒你們,」蜥蜴人仰頭說道,「畢竟你們的點心不是普通難吃。」


這種人就是原世界的人常說的「奧客」。


「求情,是嗎?」


女性嘴角的笑容慢慢撫平。


「你這渣滓,你以為你是什麼人?」


蜥蜴人的表情變得惱怒,他生氣地說:「哼,既然妳口出惡言,那就不是妳跪下道歉可以解決的了。」


「聽好了,妳——」


後續的話他再也無法說出口了,因為他的頭被活生生扭斷。


女性收回手,嫌惡地看了眼上面的血,拿出手帕擦拭。


「垃圾,」她嘴裡還叨念著,「既然是個廢物就在家裡別出來了,傷眼。」


語畢,她重新劃上微笑,環視現場的客人,前後態度差距甚大。


「讓您們受驚了真是不好意思,我們會贈予一塊小蛋糕作為補償,請下次繼續光臨『雪花』。」女性說,「我是這裡的老闆,莉莉絲。」


莉莉絲拍了下手,每個人桌上都出現一個精美的小蛋糕。


「這是我們新開發的蛋糕,名為『惡魔之心』。」莉莉絲微笑地說。


艾莉看了看上面誇張的巧克力和奶油,一秒敲下桌子,出現傳物的小傳送陣,把蛋糕傳給回人魚族過祭典的搭檔。


要她吃超甜的甜食不如要她去打十個報告。


在守世界,這種找碴的事情不在少數,最後被處理掉的奧客更不少,所以全部的客人都十分給面子地丟給莉莉絲一個笑容。


不管在原世界還是守世界,美女都會比較吃香,這是亙古不變的定律。


店門口的風鈴響起,有新的客人上門了。


黑色的長袍讓他立刻成為現場的人矚目的焦點,來人是名黑袍,十分年輕,大約二十來歲,讓在場女性們蠢蠢欲動的原因,是他擁有一張天怒人怨的英俊臉龐。


艾莉看到他後馬上翻了個白眼。


那就是昨天跟還穿著紅袍的她打招呼,害她必須處理一堆目擊者的黑袍!


「呦,雞絲,」站在櫃台的莉莉絲隨興地揮了揮右手,只是說出來的名字怎麼聽就怎麼怪。「老樣子嗎?」


「我叫『基斯』。」有一頭火焰般的長髮的基斯皮笑肉不笑地說。


「好、好,」莉莉絲不以為意地說,「小鈴,他老樣子。」她對剛剛被蜥蜴人搧了一巴掌的服務員說道。


「是的,BOSS。」小鈴乖巧地點頭,然後鑽進廚房準備。


基斯找了一個位置坐下,無視周遭愛慕、嫉妒等叭啦叭啦的眼神。他剛好坐在艾莉旁邊的位置。


……好像也不能說是剛好,因為明顯是他個人的意志。


「你幹嘛?」艾莉蓋上電腦,沒好氣地說。


「和公主殿下打招呼呀。」基斯剛說完,就被艾莉摀住嘴。


「你講小聲點,你是想全守世界的人都知道我的身分嗎?」


九瀾喊也就無所謂,畢竟那是在琳婗西娜雅的辦公室說的,但這裡可是人來人往的咖啡館。


「妳都讓人喊妳『殿下』了,」基斯鄙視地看著她,「再蠢的人都猜得出妳的身分。」


理論上是這樣說是沒錯,但艾莉就是不爽。


「不准叫就對了!」


基斯正要回嘴,店門口就傳來了一聲令艾莉頭皮發麻的嬌嗔嗓音。


「基斯大人——」



TBC.



下一章開始用艾莉的第一人稱~~
這之前用第三人稱是為了要讓大家先對艾莉有所了解(絕對不是我沒想到)。
這裡再科普下,「莉莉絲」是亞當的第一任妻子,因不願伏在亞當身下(!?)而離開伊甸園。
另有一個說法,她是撒旦的情人、夜之魔女,也是法力高強的女巫。
說到撒旦,好想來個老套的七大罪劇情。



《第10章》



基、基斯大人?


我愣了兩秒,立刻抱起我的電腦,遠離那個聽到女人的聲音後馬上勾起邪惡笑容的基斯。


我都忘了,這男人的嗜好。


「基斯大人,您要賠償人家啦!」直衝基斯而來的女人,或說女妖精有一張還算不錯的皮囊。「人家有您的孩子了!」


我摀住臉,從指縫中看見櫃檯的莉莉絲一臉看好戲的表情後覺得更冏了。


先生,我怎麼記得這是我認識你以來第三十二次有女人跑來找你說自己懷孕了!


別懷疑,雖然我沒有櫻跟冰炎那種過目不忘的變態能力,但我的記憶力還是不錯的,絕對是三十二次!多一次少一次都沒有!


想當初,我第一次看見時還傻眼了很久,還是莉莉絲拍拍我的肩膀,用一些根本就說服不了我的話安慰我,不對,光是她來安慰我這件事就是個天大的笑話!


因為莉莉絲本人的性生活之豐富比起基斯,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不是我在亂說,我有時會看著她跟男伴進進出出,但每次的男伴都不一樣,而且我可以保證,他們最後都有滾床單 。


……不要問我怎麼會知道滾床單是什麼,因為我是紅袍,也不要問我怎麼會知道他們最後有滾床單,因為我是紅袍。


「懷孕了啊?」基斯笑得超級溫柔,但他內在就是個不折不扣的禽獸。


「基斯大人……」女妖精楚楚可憐地看著基斯。


她根本就是被基斯那張好看的皮囊騙了好不好!


快醒醒啊小姐!


我很懷疑,是不是有家孤兒院專收基斯的小孩。


「乖,別哭,」基斯抹去女妖精眼角的淚,柔聲說著,「回我們家說,好嗎?」


你們居然有家!


我都快不想吐槽了。


照他換女人的速度來看,基斯大概要先買個一百棟房子預備。


「妳覺得這個會什麼時候分?」不知道什麼時候湊到我旁邊的莉莉絲神秘兮兮地說。


雖然這樣說很對不起那個女妖精,但事實很殘酷。


「等等就分了。」依我對基斯的了解,他會給一筆原世界的人稱為贍養費的東西,然後把人打發走。


「跟我的想法一樣,」莉莉絲讚許地點頭,「不錯,孺子可教也。」


妳一個守世界的點心店老闆為什麼會知道史記的故事啊!


史記不是原世界的書嗎!


基斯跟女妖精親密地走到店外,三分鐘後,坐在窗邊的我馬上看見那名女妖精哭著跑走,簡而言之就是淚奔。


我默默喝了口咖啡,當作什麼都沒看到。回店裡後,基斯不是一個人,他右手摟著一名化著大濃妝的…...魔族。


我冏了。


「嗯?」莉莉絲看起來有些訝異。


「妳不認識?」我沒好氣地說。


莉莉絲不是號稱她把所有可能成為情敵的女人都會記住嗎?


「那魔族是處女。」


這種事不用說好不好!


我把電腦丟到收納空間,然後站起身。


不管了,先閃為妙。


「妳要走了呀?」


莉莉絲偏過頭看了我一眼,這動作讓原本至少有包到乳頭以上的薄紗滑落了一點,我立刻紅著臉把它拉回去。


露出了什麼部位我應該不用特別描述吧……


莉莉絲笑笑地看著我,「謝啦。」


妳在意過這種事嗎?


「我要走了。」我瞥了眼跟那名魔族女性走入包廂的基斯,冷靜地說道。


「啊,」莉莉絲慵懶的眼神掃向那間包廂,然後露出想到什麼的表情,「上一組客人使用完畢後還沒收拾。」


我不想知道他們使用了什麼,謝謝。


我立刻走到店外,開了傳送陣走人。


忘了說,「雪花」什麼都好,就是有點……而已。


至於那個……是什麼,請自行猜測。



*



回宿舍時,門口有個人把我攔截下來。


嗯,他不是人,是精靈。


「日安,賽塔。」我劃上有禮的微笑。


「日安,年輕的孩子。」賽塔有一頭美麗的金髮,還有一雙彷彿能夠看穿一切的翠綠色眼眸,每次被他注視著,我都要以為我的種族被看出來了。


不過,這是不可能的事。


「賽塔有什麼事嗎?」


賽塔是古老的白精靈,我想,整個學院裡,他是最需要被尊敬的長輩。


「有一個小任務要交給年輕的孩子。」賽塔柔柔地說。


「是,請說。」


精靈說話十分緩慢,明明一句話就可以解決的事情偏偏可以被他們拉長成十句話。


明明也有精靈的血統,為什麼我在冰炎身上就看不到這樣的特徵?果然還是要沒混過血的嗎?


「在主神的指引下,年輕的孩子將引領著於森林中歌唱的孩子進入另一片世界,接受生命的磨練與靈魂的洗滌。」


我真佩服自己聽得出來賽塔的意思。


「可是,賽塔,現在是下學期,」我疑惑地說:「有新生要下學期轉進來?」


而且為什麼要特意找我代導?


那個於森林中歌唱的孩子又是哪個種族啊?夜精靈嗎?


「是的,」賽塔還是那臉笑,「為了給精靈王一個交代,我們特地找上年輕的孩子,希望您能替我們幫『她』熟悉嶄新的環境。」


我好像聽到十分不妙的訊息。


精靈王……


我突然想起最近聽到的風聲,臉變得有些僵硬。


「您是說,那位月牙森精靈王的孫女要來當我的代導學妹?」


「是的。」


賽塔,你真的嚇到我了。


「請問,為何不找冰炎呢?」


論身分地位,怎麼想就是有精靈血統的冰炎比較適合吧!他還留著冰牙的王族血脈哩!


「十分抱歉,這點我也不甚清楚,」賽塔露出歉意的笑,「月牙森的精靈之王看過您的資料後就說要您代導他的孫女了。」


「……那麼,那位學妹什麼時候來報到?」我認命地問。


「明日。」


這代表我今天晚上至少要趕完明天一整天的報告進度。


饒了我吧……


跟賽塔道別,回到宿舍後,我立刻打電話給櫻,和她抱怨這些事情。


『活該,』據說是我搭檔的櫻冷冷地說,『誰讓妳要去考紅袍。』


妳明明就是對我不吭一聲就跑去考紅袍的事心懷怨念!


「可是那個學妹的事……」


『當妳衰吧。』


我忿忿地掛斷電話。果然不能期望櫻能夠給我什麼安慰!


我拿過剛剛賽塔傳給我的那位學妹的資料,嘆了口氣後才開始翻閱。


安媞米亞˙狄洛弗斯。


這是那個學妹的名字,有點長,但還是在我背得起來的範圍。


月牙森的精靈,為純血精靈,月牙森精靈王的孫女,擅長法術作戰與治癒之術,不擅於近攻,性格溫和,不喜說話。


一張照片從那疊資料中掉了出來。


不得不說,安媞米亞小姐長得非常漂亮,長大之後的追求者大概會排到原世界去吧。


我簡略看了看那些資料,把照片塞到收納空間,繼續和我的報告奮鬥。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7-6-21 10:11:39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很好看喔!
妾身我會繼續支持大大的!

點評

哦哦新面孔!我會加油的,謝謝你的支持(〃∀〃)  發表於 2017-6-21 12:4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