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sdgota00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第二人生同人--回遡 (重開) 20/3 53章 (正文完結)

[複製鏈接]
101#
發表於 2020-2-2 15:27:3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有點被這章嚇到啊~~

點評

哈哈,別怕,沒事的w  發表於 2020-2-11 22:3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2#
發表於 2020-2-4 15:09:57 | 只看該作者
啊啊!好期待家長們的反應!!
是說現在好像沒有在管留言字數了?之前都規定留言一定要15字以上。
p.s潛水有點久了,不知道還記不記得我?

點評

你回來了!!!!!!我等你回來很久了,早前轉了這貼後,都沒見到你出現,還以為你走了呢!  發表於 2020-2-11 22:3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3#
發表於 2020-2-4 16:08:01 | 只看該作者
我也來冒個泡~
期待和家長相認的那一章!
話說,試煉裡的鬼終於出來了,期待學長和太陽的表現!

點評

我會努力寫好他們的表現的0w0  發表於 2020-2-11 22:3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4#
發表於 2020-2-4 18:44:4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wsandy 於 2020-2-4 18:49 編輯

嘩嘩嘩!!!終於有文看!!!原本以為你忘了這篇好文章了QQ,真的等了好久~~~~辛苦了,
情節突然變緊張!!!想不到這麼快又面對鬼王!!
期待他們回復記憶喔!!!
加油~~
大家記得要身體健康呀!!

點評

劇情要到最重要關頭了!放心,不會忘的,都寫了這麼久了(倒)  發表於 2020-2-11 22:3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5#
發表於 2020-2-7 13:39:0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大大也要注意身體吶~~~

點評

嗯嗯!會注意身體的,大家都要小心呀  發表於 2020-2-11 22:3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6#
發表於 2020-2-12 17:42:46 | 只看該作者
竟然是耶呂!!!!!!著下刺激了!!!!!家長們看著呢~~~

點評

家長都在架武器.gif 了  發表於 2020-3-5 13:3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7#
發表於 2020-3-14 09:30:1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3/14了求更呐QAQ(。•́︿•̀。):;(∩´﹏`∩);:

點評

更啦更啦www因為想劇情想久了  發表於 2020-3-20 14:5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8#
 樓主| 發表於 2020-3-20 14:52:12 | 只看該作者
【空間受到力量達到鬼王級別的鬼族攻擊!偵測入侵者數量!】

【已完成檢定,入侵者數量為1。】

【使用第二試煉方法!勝利判定條件改為鬼王死亡。為防止鬼王逃逸,死後復活功能將會暫停,空間封鎖,在鬼王死去前,此空間不得進出。】

【勝利獎勵將以大家的貢獻度為基準。請記住,沒有逃兵。】

接連幾度的指令下來,試煉空間的意志向來無比強硬。但即使在多年前是怎樣集百族的力量建造,又是花了多少時間和功夫,卻善萬萬沒有想到有一天會讓鬼王進來了。

鬼王的出現伴隨著扭曲和污染的誕生,而這正正是這個主動挑人進去參加的空間死穴。鬼王的存在使鬼門能夠在這本來自成一界的空間中展開,只要給予鬼王足夠的時間,它就可以突破封鎖,召開鬼門,把這空間還有與之相連的空間意志的一切都掠奪。

然而甚至連一絲的思考空間都容不下,每位試練者都收到了一個訊息,【發現鬼族已嘗試侵蝕空間,指志只能再堅持六小時,請各位努力。】

環視四周,還有戰鬥力的人不多,有少數一兩位的表情略為扭曲,已瀕臨崩潰邊緣,不要說是自保了,連確保自已不會在戰鬥中被鬼族迷惑,反過來攻擊自己人也做不到。

鬼族的氣息使太陽感覺不適,體內的鬼族氣息本被壓下去的,現在又開始不安份了。

體內的氣息是個明顯的隱患,但現在已經管不了太多。

太陽跟冰炎對視了一眼,迅速做了决定。

在這種時刻隱藏實力顯然是完全沒帶腦子的做法。大規模的精神鎖鏈直接連到在埸所有人的腦中, 指令有條不紊地下著,太陽更耍了一點手段,在精神本就比較脆弱的那幾位身上直接下了暗示,免生意外。

所有被太陽認為不合格的戰力都被命令著帶著傷者往外送, 畢竟都不能復活了,假如死後被鬼族污染就更糟糕。

剩下來的人數就更少了,冰炎獨自一人擋在大家身前,在耶呂還未徹底恢復力量前先拖延著。

剩下的人在一道道的精神命令下,也開始加入戰團。這種時候沒有人膽感有甚麼異議,畢竟只有齊心才有一絲的機會打倒鬼王。

陰影伴隨著鬼王降臨,眾人身上都有著由太陽附加上去的光甲,還有大量亂七八糟的法術buff,數多種的法術疊加著,卻沒有互相影響。

鬼王的聲音一字一句都是精神上的污染,【你們認為,這樣做會有甚麼用嗎?】

它的聲音悠閒而充滿著惡意,但太陽在這雙方已經撕破面皮的一刻,就是要懟它。

沒有恢復記憶和力量的天使聲音不大,但即使現埸打鬥聲再強大,所有人都能清楚聽到,「那就不一定了,畢竟您也被這裏削弱得很厲害呢,說不定我們就是有屠鬼王的機會。」

「天使族的小鬼,我嗅到了,你身體上有我族的氣息。歡迎你隨時加入。嘻嘻嘻!」

這句話本應引起大家騷動的,但接下來爆發的聖光安撫了大家的心。也可以說,是因為戰況實在是太緊張了,根本沒有盈餘可以去計較這些東西。

空間的封鎖甚至隔絕了時間,冰炎和太陽手環中的幻武突然可以使用了,不再被時間涷結。

已經契約過的幻武兵器主動把名字告訴他們經已承認的主人。

即使記憶還未恢復,但由靈魂而出的聲音告訴了冰炎答案,「火焰之契、冰冽之息,我是你的主人,你服從我命令。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展現你隱藏冰冷之後的炎之面容。烽云凋戈,重現殛火。」

久未現世的銀槍在此世展現著峰芒。

而太陽摸上了手環,兩顆的幻武兵器有一顆不時流過綠色的青芒,正在跟他交流。然而,太陽的手指掃向另一顆黯淡的,如同已經死亡的寶石,即使已經遺忘了,卻還是想要喚醒內裏的靈魂。

但只能迎來失望。

一把溫和的女聲在他的腦內響起,「月彌將軍不會希望看到你這樣的。別讓他失望。」

愣然,太陽才發現有些濕漉漉的液體自他面上流下來。

有些甚麼東西好像是真的失去了。

白虎的聲音淡淡在太陽的腦海中響起來,「還要沉溺在這裏不出來嗎?你再不回神,你的同伴就快要死去了。」

冰炎原本已經打算硬抗了耶呂這一下拳擊的了,正好一根光矛就出現在它攻擊的直線上。它沒打算理會的,卻因著驟然湧起的心悸頓了一下,身體本能地去躲。

淨化的力量炸開了他右邊肩膀,也為冰炎迎來了一個喘息的機會。

【回來了嗎?真久。】他的聲音帶點不耐煩,在太陽腦中響起。

【少說廢話吧,先把他解決掉。】

要趕在兩人體內的化虛果鎮壓不住前,要趕在鬼王把這片空間侵蝕掉前,把鬼王擊殺。

或許在他恢復一切記憶後會崩潰,那麽,在他真正崩潰前,他也要先把前方的敵人殺掉!

光矛做成的創傷把聖光的力量依附在傷口上,使傷口難以癒合,假如早前鬼王要癒合這個傷口是秒秒鐘的事,那現在就變成了分分鐘的事了。

整座的森林都變成了戰場,空曠的草地是,陰森的沼澤區也是。

在大自然裏,句芒的力量遍佈每一處,冰炎和太陽配合著,把耶呂鬼王逼退到森林深處,原來只是謹慎起見而佈置的陷阱配合著使用,進一步削弱著鬼王的力量。

冰冷的銀槍燃燒著最熾熱的焰火,也環繞著最純淨的冰晶,一下下地跟耶呂鬼王以傷換傷,把耶呂鬼王的傷處不斷破開加深。

鬼門在這裏不能開啟,有靈智的生靈在句芒的警言下,都早早退開這戰場。換句話說,鬼族那有著源源不絕兵力補充的優勢已經消失。

太陽隱藏著氣息,雙眼向著不斷傳來爆破聲的森林,但目光卻沒有落在這之上,而是指向了森林深處正高速移動的眾人和鬼王。

大量的光點在太陽的腦洞中形成了有著地勢的三維棋盤,施術者借用自然的力量,配上對鬼族來說甚於劇毒的聖光,在每個出奇不意的位置向鬼王襲來,為所有的進攻者提供保護。

「!」

躲避不及的鬼王被銀槍穿透了身體,也不為意。反而就握著那正在淨化著它鬼氣的銀槍,手的一部份被高溫燒得化霧了也不在意。

【你們就只有這樣嗎?】

冰炎也不管它想要怎樣,單手向著那穿透了它身體的幻武借力,借右腳為媒介,瞬發了幾個爆炸給鬼王,順道把銀槍拔出來了。

早已預備好的光之牢獄連著無盡的光刃落下,把彈飛的鬼王一場來自聖光的冰冷懲戒。

同一時間,太陽跟冰炎,及維亞和道卡斯等人傳話了,【給我兩分鐘。把它引回草原。】

這場戰爭不知不覺間已經展開了接近三小時。隨了冰炎和太陽外,在場只餘下四人還留在場上。

道卡斯,維亞,梅露,還有另一位精靈。

牢獄困不住鬼王三十秒就被破開了,傷處終於不再馬上修復,部分地方更開始沒有恢復的霧化,這給了在埸眾位「未成年人」勇氣。

是有可能勝利的。

精靈們無疑是最渴望見到戰爭能夠完結的一族,他們的同袍在這場戰爭中已經有太多,太多回歸主神的懷抱了。

還需要持續一分鐘又二十四秒。

在沒了太陽支援後,不到兩秒,那一位精靈馬上就被鬼王尋到空隙擊至重傷。

原來一直加持著的聖光護盾應聲而破,是失去了主人的一路加持。這使得光是一下,那位精靈就已經直接重傷。

另一邊, 複雜的聖光術法正在太陽腳下一點點地成形。細碎的光在這片土地上降臨,那都是在折射著光線的晶片。

光耀的話語正在太陽的腦海中回蕩著,【你可以獲得我的認可。我族只向面對迷霧能夠看破自身的人低頭。你失憶還能夠毫不猶豫前行的腳步為證,我在此宣告,你合格了。】

不同於第一形態所形成的任意晶體盾,又或是一片片附有各系魔法的碎片。第二形態的兵器所能作用的範圍更大了。

白虎一族自古以斬邪為己任,幻武兵器在太陽接受現實後,化成了那被靈魂熟悉入骨的形態。

或許月彌將軍是真的不在了,甚至在這時因著太陽失憶的關係,所有回憶都被封印在腦海的深處。

但終究是繼承了他遺願孩子,拿起新的伙伴,用著那曾經與共的兵器型態,再一次立起來,對抗造成了太多悲劇的鬼王。

太陽神劍被握在太陽手心中,銀白的劍刃上流躺著滾燙的流金,有著最鋒利的劍尖。

【我白虎一族的氣息本就克制著鬼族,也可以借由淨化鬼族的傷口得到力量,因而長年受到追殺。】

白虎和戰靈聖光相重的淨化之力作用在太陽神劍之上,而第一形態時所化作的光結晶也仍然懸浮在大氣之中,偶爾可以窺探到流轉在其中的法陣。

所有的法陣氣息都被包裏在白虎的戰氣中,沖天的煞氣掩蓋了對鬼族來說最為致命的淨化之力,使得邊打邊退的眾人順利把鬼王引回空曠的草原上。

太陽重新上線,順便控制藤蔓把要硬著承受攻擊的道卡斯從耶呂的攻擊範圍拖走了。

再近一點,再近一點。

為了追擊剛才對他威脅最大的冰炎,耶呂即使知道這裏大概也有著陷阱也不在意,它需要先把這威脅解決了,再把那位討厭的聖光輔助一口氣解决了,其他人對他根本就扣不成威脅。

由扭曲氣息壓縮而成的強爪不閃不避,打散了太陽的光矛,身下也沒有避開在路上的光刺,去勢不減的利爪直接洞穿了冰炎的左肩,然後把整個右胸膛掘了個大洞出來。

「咳……!」

太陽順著風術,直直衝到冰炎旁邊,想要把那洞穿了他胸膛的利爪斬斷,鬼王一個閃身躲開了,把染紅的利爪夾著肉碎放進嘴中,還留戀地舔了一下利爪。

耶呂為了這一下所付出的代價也不少,但他也不在意,反而開始挑釁道,「原來是精靈的心臟呢,真甜。別急,要到你了。」

「……」

太陽單手半抱著冰炎,另一手仍握著太陽神劍,沉默著。

最盛大的聖光爆破開始了,連帶著化為晶塵的光之結晶,每一顆,每一粒都攜帶著專門就是為了破壞而生的光之審判之刃。

原來佈下的法陣成為了最厚實的光之壁,確保鬼王沒能力逃出這範圍,而且還在不斷收縮, 誓要把鬼王困在這空間裏,不容逃脫。

刻錄在晶體裏的法術用完了,便化為一片片的薄刃,挾攜著白虎之力,不斷切割著鬼王仍是實體的部分。

冰炎那遲來的涷結之力這時才自耶呂體內爆發,又把想要逃脫的鬼王定在原地兩秒。

太陽的精神力全都花在控制太陽神劍所指揮的薄刃,還有光之壁上,一點也不敢分神。但另一只手動作也不停,半抱著冰炎的手機械式地捏爆著一顆顆封存了頂級治癒術的聖光玫瑰,吊著冰炎最後一口氣,也把那破碎的心臟修復著。

整個身體沒一個地方可以維持到實體的鬼王陷入最後的狂暴,卻仍沒能打穿光之壁那怕是一個小孔。

句芒的聲音在這時帶有急切地響起,【快,用百歲千秋!】

順著本能,太陽連讓鬼王回到獄界的資格都剝奪了,「血令。」

墨黑色的霧氣發出只有靈魂能聽見的淒厲尖嘯,那是來自比黃泉要兇險百倍的鬼族最後的不甘和怨恨,但也不能改變它的命運。

成功了。因著鬼王的輕敵,也因著這空間對它的壓制。

耗盡了的聖光使太陽跟冰炎一樣,甚至狀態更差,在確定鬼王已被封入百歲千秋後,因著同樣被榨乾了的精神力,還有來自化虛果的反噬,直接昏迷了。

【試煉結束,現在直接進入領賞空間。】

贏了。道卡斯等人來不及把兩人扶起來,檢測到鬼族已經消失了的試煉空間,自動把各人傳送到獨立的領獎空間。

冰炎和太陽由於組隊關係,自動被傳送到同一個領獎空間。而一直看著情況,心急如焚的家長團直接申請了傳送。

月彌一下子握上了太陽的手,想要確認一下情況,手環上那顆黯下去的幻武自動融入了他體來。

「!」
---------------------

月彌獲得了屬於未來的他的記憶,也被他在事後共享到所有應該有「知情權」的人身上。

試練空間的獎品被家長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拿來救活兩人的東西,化虛果造成的反噬因著兩人在終戰中跟耶呂的决鬥所造成的鬼氣入侵,還有全無節制的消耗,極速地摧毀著兩人的根基。

即使救治來得及時,也不是甚麼短時間能解決的問題,再加上擊敗了耶呂的消息也會被所有試鍊空間的倖存者傳出去,對於需要一段極長休養期的兩位「孩子」們都不是好事情。

這背後有太多的黑暗面了。

最後拍板下决定的,是被加利德法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捉回來,然後被強制性共享了記憶的凡斯。

共享了記憶後,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亞那的妖師動用了言靈之力,再配上月彌一半的時間種族血脈力量,直接給兩人定下了整整九百年的沉睡。

「他們的同伴不是都在千年後嗎?那就讓他們到那時候再相遇了,用等待的時間來換取他們的痊癒,同時換取來自時間的妥協,也延續著他們的緣分。這應該就是最好了吧。」

漫長的時光中,一切的悲劇不再重演。天使和魔王,精靈與妖師一路都在續寫著屬於他們的故事。

王子跟他的公主一直等待著迎接他們的孩子,不用再付出性命的代價。

戰靈的滅族之禍不再存在,十二位將軍默默地期待著跟他們的少主相處。

九百年後,因著自己胡來的操作,只能夠回遡回三歲孩童的兩人,在尋回伙伴前的冤家成長之路,又是另一個雞飛狗跳的故事了。

【THE END。】

---------------------
很感謝一路都在追看著這一個故事的大家。這個故事是時候結束了,我期待著在未來與各位再次相遇。

這是我第一次寫的長篇故事,途中感受到自己還是有著很多不足,實在感謝各位的支持,讓我知道這故事是有人看的,得到堅持寫下去的動力。

我是一個喜歡happy ending的人,也希望你們會喜歡這一個我認為很理想的溫柔結局。

在最後也祝願受過太多傷害的太陽和冰炎,能夠在這故事的最後,過上他們最渴望的,家庭完滿,故人皆在的生活。這也是我寫這個故事的初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9#
發表於 2020-3-20 17:39:46 | 只看該作者
大大你好,我是潛水的讀者
感嘆一下故事結束了
這個結局我很喜歡,感謝大大的努力不棄坑
期待有個番外之類的小故事
再次感謝大大~

點評

完結炸出了潛水的讀者hhhhhh謝謝喜歡w  發表於 2020-3-23 00:1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0#
發表於 2020-3-20 22:40:0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居然完结了QAQ感谢大大写的这篇!!!可惡本來還想看家長們的反應QvQ有個he真的很好(。’▽’。)♡

點評

我看看晚點能不能寫個番外w(一直有留言讀者的福利0w0)  發表於 2020-3-23 00:1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