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綾鳶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傳同人 冰漾 前世今生

[複製鏈接]
41#
發表於 2016-8-8 16:16:49 | 只看該作者
最后一句“基本上字數是夠的”不应该出现在访谈里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2#
 樓主| 發表於 2016-8-8 16:43:03 | 只看該作者
花心大少 發表於 2016-8-8 16:16
最后一句“基本上字數是夠的”不应该出现在访谈里吧!!!!!

哈哈.....湊字數唄.....((心虛

訪談文什麼的太難了!!

綾鳶寫到快吐血了.......

打了這麼久才2000個字,看了就好想哭。

下次一定努力湊字數然後不讓大家發覺的!(謎之聲:你這是甚麼詭異志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3#
發表於 2016-8-10 09:50:06 | 只看該作者
大大更文辛苦了(^ w ^)
雖然訪談的題目有點少.....
不過要想出所有角色的父親也不容易呢

期待大大下次的更文
請大大繼續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4#
 樓主| 發表於 2016-8-10 11:43:11 | 只看該作者
東羽櫻 發表於 2016-8-10 09:50
大大更文辛苦了(^ w ^)
雖然訪談的題目有點少.....
不過要想出所有角色的父親也不容易呢

下次應該不會再寫有關訪談的題目了.....

反正正文多寫一點,賀文什麼的以後再說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5#
 樓主| 發表於 2016-8-10 11:46:1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綾鳶 於 2016-10-21 17:44 編輯

第七章


「沄,你怎麼了?為什麼看上去感覺心神不寧?」回到家之後,月霄羽皺眉問我。

我搖搖頭。

『他什麼都知道。』蘭德爾的話徘徊在耳際。

問?還是不問?天使與惡魔正在天人交戰。

「沄,我大該知道你在想什麼。但是,我只能回答你,時候還沒到。」月霄羽半垂著眼,眼裡含著很多我理不清的情緒。

話都說到這個份上了,再問下去就顯得我分不清楚輕重了。

所以我只能點頭,勉為其難相信他說的話。

漾漾他……到底是誰?

為什麼他會恨喵喵他們?

記憶裡,他們明明就相處得很開心啊。而且當他們談到漾漾這個人時,態度明顯不正常。

由此可見,我問過的人一定都是知情人士,包括哥。他們知道當初發生什麼了。

可是為什麼不告訴我?難道是因為……我和他有關?

算了,再想下去也不會有答案。先休息吧!明天還有墓陵課呢。


月霄羽房間。

「不是和你說,能瞞就瞞嗎?」月霄羽瞪著這個不速之客。

「那是你弟自己找我們去問的,干我什麼事?」蘭德爾委屈的辯解。

「那他現在知道多少了?」月霄羽勉強壓下怒火,繼續問。

「我怎麼知道?」聽到這個答案時,月霄羽知道他有根名為理智線的線斷了。

「你不知道?你什麼都不知道?那我拜託你拜託假的啊!」理智線斷了,後果很嚴重。

蘭德爾放鬆身體,任由好朋友的雙手掐在他的脖子上。

這畫面,說有多詭異就有多詭異。

一隻狐狸壓在吸血鬼身上,他們倒在沙發上,如果是從遠處看,必定能引發他人的遐想。

………………

「那個......你們…..在幹嘛啊?」我透過門縫,小心翼翼的問。

「沄?」月霄羽聽到我的聲音後,迅速從蘭德爾身上爬上來。

然後,我看到了衣衫不整的伯爵大人。

我相信我此刻的表情一定很驚愕,誰知道半夜起來喝水會看到自家哥哥在…….啊!

一開始經過時,我以為哥哥準備要睡了。畢竟他三更半夜不睡覺是很正常的事。

後來在經過時,門板不知為何開了一條縫,基於我旺盛的好奇心,所以就停下來了。

我並不清楚他們在講什麼,因為哥哥有下隔音結界。

原本我以為他們是在爭吵,但看到我哥把蘭德爾壓在身下之後,我愣住了。

原來他們不是在爭吵,是在那個?這是我的第一個想法。

於是,我活潑的求知慾就被勾起了,才有接下來我問的問題。

「你怎麼還沒睡?」月霄羽踱步到門邊,順手把我拉進他房間。

「我起來喝水。」我乖巧的回答。我剛剛是不是壞了哥哥的好事?

我沒想到哥哥和蘭德爾竟然是…….這種關係。

「你怎麼了?」看著不斷恍神的我,月霄羽擔憂地問。

「沒事,你們繼續。」拜託,就算有事也要說沒事!不知道是哪個偉人說過一句至理名言:妨礙別人的感情事會被豬踢的!

於是,我在哥哥懷疑的視線下,我快速的逃離他的房間。

「繼續什麼啊?」月霄羽抓抓頭,略為不解地看向房間內的另一人。

蘭德爾自然知道月沄漾口中的【繼續】是什麼意思,但他也不會好心的告訴月霄羽,所以他露出疑惑的表情聳肩。

「算了,你先回去吧。」很快就放棄理解自己弟弟離開時所說的話,月霄羽收起表情,淡漠的下達逐客令。

*

「哥,你昨天……還好吧?」我端著一碗中藥,輕聲問。

「很好啊。」月霄羽敷衍的回答。

「這個,是我幫你做的。」我伸手將手中的碗放到他面前。

月霄羽漫不經心地掃了藥一眼,「謝謝。」

看他感覺沒什麼反應,我迅速的離開家裡,去上學了。

等月沄漾離開之後,月霄羽的腦袋充斥著幾個問題。

第一、        他到底知道多少了?

第二、        如果全知道了,他能諒解嗎?

第三、        ……他恨嗎?

等他從思考中回神後,時間早就過了一大半。原本溫熱的中藥,也漸漸冷下來了。

但他不甚在意,直接拿起準備倒入嘴裡時,靈敏的鼻子嗅了嗅。

等等!這些藥材…….?

「靠!月沄漾你有種就不要給我回來!」月霄羽氣急敗壞地放下中藥大吼。

他就在想,他的寶貝弟弟什麼時候這麼好心了,竟然還會幫他熬藥進補?!沒想到竟然是…..壯陽藥!

他看起來是有這麼虛嗎?有需要補這些東西?!

*

我有些心神不寧的晃了晃腦袋。

這一節是選修課-墓陵。

「今天是實戰演練喔。」講台上的老師,很歡樂的將我們傳送到一個偏僻的地方。

在我表達想選修墓陵的意願後,喵喵他們就義不容辭地陪我修了這一科。

「這裡是前幾天發生戰爭的妖精聖地,裡面有很多陷阱,你們用意就是找到徽章,自行脫困。」

什麼叫找到徽章,自行脫困?敢情你是要把我們丟到什麼鬼地方啊!還有,這地方前幾天才發生戰爭,你確定把學生丟到這裡來真的沒問題嗎?

在我思考的同時,我們已經落到地上了。

「咦?這次在平地耶!」喵喵蹲下身體,拍了拍地板說。

這次?那上次是在哪裡?高空中嗎?

「對呀,哪像上次,從高空掉下來,下面還都是尖刺,要不是冰炎學長,我們大概早就掛了。」同樣平安落地的千冬歲,環顧四周後說。

「嗯……」千冬歲旁邊浮出一個身影,默默附和他們的話語。

還真的是高空啊?

「誠實來說,這裡蠻漂亮的耶!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血腥味太重。」我打量一下我們所在的地方。

「一共有十一條路。每條路都有一些陷阱,但那十一條路好像都通往同一個地方。」千冬歲張開手,一個光球飄在他手上。

「要走哪一條啊?」喵喵歪頭問。

「第一條吧。」我肯定的回答。

「為什麼?」喵喵好奇地看著我,似乎不理解為什麼我這麼篤定。

「我的聽力比較好一些,剛剛第一條已經有人走進去了。」我溫和一笑。

「………」千冬歲默然,「他說的沒錯。」

「那就第一條吧!」用著完全就是【我們一起去郊遊吧!】的語氣,喵喵開心的勾住我的手。

於是,我們就往第一條走。

在途中,喵喵堅持不肯放開我的手,「沄沄,你是什麼種族呀?」

「我?」我疑惑地重複一次。

我一直以為我的種族在這裡算常見,畢竟就算我們銀狐一脈處於避世狀態,其他的妖狐族也不會完全跟我們一樣吧?

「嗯。上次你昏倒的時候,輔長都不跟我們說你的種族,說是你們那一族的要求。」千冬歲推推眼鏡回答。

「我的種族很常見啊。」我聳了聳肩,「沒什麼好好奇的。」

「不可以說嗎?」萊恩渴望的問我。

「以後總會知道的。」我避重就輕的帶過這個話題。

詭異的是,他們竟然沒有追問,而且我們一路上風平浪靜的,根本沒有什麼機關和陷阱。

「到了耶!」一出通道,喵喵就鬆開我的手,看著比我們早到的其他同學。

看著眼前熟悉的景象,我呼吸一滯。

『前幾天發生戰爭的妖精聖地。』老師的話浮現在我腦海中。

我忘了因為修行之地的結界,導致我們的時間流速和一般人不太一樣。前幾天,對我而言,就等於………兩年前。

也就是夏伊死的那場戰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6#
發表於 2016-8-10 14:41:22 | 只看該作者
天阿,這個時間流速也差太多....好誇張,不知道漾漾會怎樣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7#
 樓主| 發表於 2016-8-10 15:24:28 | 只看該作者
a0976725826 發表於 2016-8-10 14:41
天阿,這個時間流速也差太多....好誇張,不知道漾漾會怎樣呢?


當初為了讓漾漾和喵喵他們能在學校重逢,所以才設置這些設定的。

我也覺得蠻詭異的,對漾漾來說時間已經過兩年了,對喵喵他們卻是才過幾天而已。

漾漾應該會觸景傷情吧?

畢竟夏伊對他來說很重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8#
 樓主| 發表於 2016-8-14 10:44:0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綾鳶 於 2016-8-21 12:37 編輯

第八章

悲傷的記憶湧上心頭。

夏伊、夏伊…….

「沄沄?你怎麼了?」發現我的神色不對勁,喵喵扶住我的身體,緊張的問。

我大力地吸了幾口氣,「沒事。」

「真的?」千冬歲皺眉。

「嗯。」勉強露出安撫的笑容,我重新開始打量四周。

「身體不舒服要說喔!」喵喵不放心地叮囑。

我點了點頭,沒再答話。

「是說,哪來的徽章啊?」千冬歲看了聚集在中央的同學一眼,疑惑的問。

「終點應該不是這裡吧?」萊恩的聲音在我們耳邊響起。

「但所有的路都是往這裡走去。」千冬歲狐疑地打量四周,似乎在評估這裡有多少藏暗道的可能。

我沉默的不發表任何一句話。

閉上雙眼,恍惚中,我總會看到夏伊朝我笑的樣子。

「啊……!」遠處傳來一陣驚慌的尖叫聲。

放眼望去,是一個人類學生在尖叫。他的臉色慘白,好想看到了甚麼不該看的東西。

「怎麼了?」那個人類學生的同伴,聽到尖叫聲之後,急忙扶助他,接著順著他的目光看下去,那個同伴的臉色也開始發白。

「那是.…..鬼門?!」千冬歲瞇起眼,表情看不出情緒。

「聯絡公會!」在慌亂之中,尖叫聲、求救聲迴盪在這個不算密閉的空間。

「來不及了!」也不知道是誰喊出這句話,總之,像在回應他的話一般,鬼門發出不詳的光芒。

「白痴!」千冬歲懊惱的低咕一聲。

「有辦法嗎?」我轉頭看著千冬歲。如果是情報班的話,應該、可能......會有辦法吧?

「我們拖延時間,先把一些人送回學院。」思考了幾秒後,千冬歲迅速作出決定,接著他問,「沄沄,你能打嗎?」

「能!」我用力的點了點頭。

「喵喵先設傳送陣。」千冬歲一邊命令,一邊朝萊恩使眼色。

然後他們像是達成了什麼協議一樣,萊恩把頭髮綁起來,千冬歲則拿出破界弓,往鬼門的方向射去。

萊恩將手中的奇怪大刀插進土中,『地潤,提供屏障、隔絕然後包圍。』

那把大刀馬上對他的聲音起了反應,開始了橫向的拓展,整把刀突然上升了一樓左右的高度,然後埋在地上的刀身兩側整個拉開;像是石制的堅固牆壁一樣,整個用很快的速度往外展去,包圍住那些驚慌的學生。

「喵喵!」萊恩大聲的叫正在準備大型傳送陣的喵喵。

「快、快好了,再撐一下。」喵喵有些慌張的回應,但她努力讓自己的手不要顫抖。

看了慌亂的戰場一眼,我嘆了一口氣。

看來,不出手不行了哪.......

就算如此,我暫時也不打算讓他們知道我的種族,所以,只剩下一個選擇了。

『與我簽訂之物,讓攻擊者見識到你強悍。』

我拿出一顆白色的幻武大豆,口中念出人人都曉得的啟發咒語。

只見那顆大豆發出一陣白色的光芒,漸漸拉出我一開始所擬定的兵器型態。

「哇!這是沄沄的兵器嗎?」喵喵不知何時已經停下自己手邊的工作,愣愣地看著成型的兵器。

一把和琴靜靜地躺在地板上。

我跪坐在地,手指撫上和琴的弦。

「喵喵,快一點!」千冬歲一邊射箭,一邊提醒喵喵加快手中的工作。

目前只有我、千冬歲、和喵喵在外圍。

萊恩因為地潤的關係,所以也在結界裡面,順便安撫其他同學。

我輕輕撥弄一下琴弦,確定音準後,我毫不猶豫地開始彈起和琴。

溫柔的弦律迴盪在空間裡,卻只對鬼門造成傷害。

我知道,是因為我控制了聲波,讓它們不對千冬歲等人造成影響。

畢竟,我才不會幹連自己人都殺的蠢事。

鬼門開始搖晃、冒煙,原本看起來不詳的光芒也漸漸淡暗下來。

但鬼族還是一點、一點的增加。

然後,你知道的,就像所有反派會做出的宣言一樣,某個鬼族應該是對於我們毀壞鬼門的舉動感到不滿,於是他露出詭笑,「吾等不會讓你們所願。以吾之力.......」

「阻止他!」千冬歲加快射箭的速度,大喊。

我用力的撥弄其中一條弦,然後造成那個說話的中階鬼族身體爆裂。

但後果就是尖銳的樂音沒控制好,波及到結界中的一些同學。

「來不及了。」中階鬼族在身體重生好之後,快速把接下來的咒語念完,速度快到我和千東歲來不及阻止。

靠!你速度這麼快怎麼不去當饒舌歌手!世界上明明就有許多適合你的職業,為什麼要偏偏走上一條不歸路呢?!

以上是我的第一個想法。

好吧好吧,我知道在戰鬥中還想這些事情我欠打,但我就忽然冒出這個想法了嘛!

事實上,我連饒舌歌手是什麼我都不知道。

「吾為比申惡鬼王的七大高手之一,瀨淋。無知小輩,乖乖受死吧!」突然現身的鬼族高手,向我們咆哮,「為了紀念我死去可愛的兒女啊!」

可愛兒女?是在說剛剛的鬼族嗎?

「沄沄,不要停下來呀!」直到千冬歲喊我,我才發現我已經沒有再演奏了。

我竟然因為這些可笑的理由停下來了......,看來事學院太和平,導致我鬆懈下來。

在我恍神期間,喵喵和萊恩已經把其他學生傳送回學院,並向公會發出求救訊號。

現在這裡只剩下我、喵喵、萊恩、千冬歲還有那高剛剛說要報復我們的鬼族高手和她的小嘍嘍。

我瞇起眼,那個鬼族高手感覺好像不太好對付。

而正當我們僵持不下之時,地板出現了傳送陣的光芒。

「我們是公會派來支援的援手。」傳送陣散去時,一道爽朗的聲音傳入我們耳中。

「阿利!」看到來人之後,喵喵興奮的說出對方名字。

「嗯,是我,和戴洛。」阿斯利安微笑,順手拉過從剛剛就沒說話的黑袍。

「好久不見了。」戴洛的笑容一如往常,卻又比平常多帶上幾分疏離。

他們都知道,為什麼他們關係會變的那麼僵,但他們無力改善。

「先將任務處理完吧。」我打破沉默,看向四周說。

雖然不太明白他們之間的事情,但我能感覺到他們之間的僵硬。

「暴風招來。」阿斯利安甩甩手中的軍刀,「爆裂之風。」

無數的風流朝瀨淋奔去,一些無法抵禦的低階鬼族甚至還自爆。

「破裂之曲。」我快速撥弄琴弦,略於剛才溫和的聲樂,這次的音尖銳許多。

吵雜的音符四處亂竄,瀨淋摀住耳朵,憤怒地向後大吼,「給我把他殺了!」

「想太多。」阿斯利安往前一站,臉上露出充滿黑氣的笑容,暴風將我們包裹住。

戴洛連廢話都沒多說,直接抓起劍和瀨淋對峙;千冬歲開始不斷放箭;萊恩則合配他的動作,清除想要趁亂靠近的鬼族;喵喵不斷用夕非爪拍飛敵人,而每次拍到的部位都剛好是鬼族的【命核】。

配著音樂,我開始唱起屬於我們一脈的民謠。溫和的歌聲和刺耳的樂聲重疊在一起,交雜出了一種凌厲感。

祭祀最需要的就是詠唱,所以我的歌聲一定會有聲之力,如果攻擊時再配上我的武器,那音波可不是普普通通就可以震碎的。

「啊啊啊!好吵啊!吾命令你停下來!」瀨淋瘋狂搖頭,好像這樣就能把樂聲甩出腦袋,但那只是徒勞無功罷了。

在她露出一個空隙時,戴洛迅速抽出一張符紙,『異界返回!不該於此界之物,平由烈刃,強制返送!』

接著一個類似沼澤的詭異東西就將瀨淋吞沒後,自體消失了。

處理完瀨淋和鬼門後,我們收起兵器,一種沉重的氣氛迅速蔓延。

但我卻顧不得這麼多,因為,我終於知道夏伊為什麼死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9#
發表於 2016-8-14 13:05:28 | 只看該作者
头香~
夏伊为什么死啊?难不成是濑淋害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0#
 樓主| 發表於 2016-8-14 20:16:46 | 只看該作者
花心大少 發表於 2016-8-14 13:05
头香~
夏伊为什么死啊?难不成是濑淋害的!

不是喔!瀨淋才沒有這麼厲害!

不是瀨淋,卻跟鬼族有關喔!

提示只能有這麼多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