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ha980154cy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闇夜之光 (特傳x自創)2020/06/18 更新停更公告

[複製鏈接]
91#
發表於 2017-4-3 20:10:45 | 只看該作者
耶~連續五更
期待第二更
大大加油喔

點評

謝謝妳><  發表於 2017-4-4 09:5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2#
 樓主| 發表於 2017-4-4 09:52:31 | 只看該作者
第四十四章
    回到學校之後葉月和冥漾並沒有直接回到黑館,而是跟著米可蕥他們一起到學生餐廳去。

    因為是假日所以餐廳並沒有開火只提供一些飲料小點心,但仍是有提供座位給學生們進去自由活動聊天什麼的。

    「真羨慕黑袍…」

    「咦?」冥漾看著發出不明語意的萊恩,「袍級不是可以考嗎?一直考一直考不就可以到黑袍了?」

    對於認為袍級就是如證照一樣的東西,一直往上考就可以的觀念,葉月有些無言。

    千冬歲噗的一聲笑出來。

    「漾漾,其實袍級不怎好考。」

    米可蕥放下手上的飲料,這樣告訴他,「Atlantis裡面至少有近萬人,因為包括了從小學到研究所之類的學級分別,可是在裡面包括老師也只有十五個黑袍。」

    聽者解釋,葉月這才知道現今的黑袍人數比起千年前多些。

    大概多是是因為時代變遷之類的原因,比起千年前,現在變得和平許多,死亡率應該也相對的下降。

    「在這個世界袍級是全世界組織工會聯盟所設定的,就我所知道的現役黑袍者大約只有七十五人,其中Atlantis學院占了十五人,算是很大的集中地,在十五人裡面老師以及學校的職員占了十人,學生占了五人。」千冬歲開始他的情報分析,「所有袍級裡面黑袍是最高等級的,所以在全部世界裡面可以暢行無阻,也遠比一般工作者優渥很多。」

    「附帶一提,現役的紫袍有三百四十一人,而白袍有一千六百五十四人,我們學院當中紫袍者占了六十五人而白袍者占了兩百零七人,在固定地點算是最多的。」繼續補上未完的話,千冬歲推推眼鏡,「所以在全部的異能學院當中,Atlantis一直是所有學院的領首者。」

    安靜的聽者千冬歲他們討論著,葉月喝了口杯中的飲料。

    「不過聽說黑袍的死亡率也是最高的。」

    萊恩突然插進話題,「上年的黑袍還有八十九人,今年現役的就只剩下七十五人,其中還有四個人是新任的。」

    默默的萊恩把視線轉開,很明顯就是不想多說了,千冬歲跟米可蕥也一樣,沒再多吐一個字。

    回憶起過去,葉月感到胸口有些沉悶,於是開口「我身體有些不舒服,我先回黑館休息了,你們繼續聊吧,今天很謝謝你們。」

    「月月不舒服嗎?要不要去保健看看?」米可蕥擔心的問。

    「沒事嗎?」

    冥漾也關心道,可以看到萊恩和千冬歲也對自己投以擔憂的目光。

    葉月輕輕起身,搖了搖頭。

    「不要緊,不是什麼大問題,我回去稍微睡會就好,再見」

    說完話,葉月就轉身離開,離開前不忘將剛自己使用過的杯子拾起帶走。

    ◆

    確定走到無人的地方後,葉月才開啟移動陣回到離黑館不遠的地方,慢悠悠的往黑館走去,身體的不讓她走路比平時要緩慢。

    看來不是普通的胸悶,葉月心想,這大概是使用族類轉換太久的緣故吧,記得上一次解除這個術法是在三年多前。

    時間已經過了,若再不解除法術,對於葉月自己的身體也沒什麼好處。

    不過有個問題,解除法術後要再重新變化成人類的模樣少則需要三到七天,多則要數月的時間,在恢復成原本模樣的時候,葉月勢必沒辦法去學校上課,更不用說是跟在冥漾旁邊了……

    暗暗嘆了口氣,葉月推開黑館的大門。

    寬敞的大廳空無一人,葉月也沒有感受到其他人的氣息,今天黑館的住戶們似乎都不在,時間非常剛好,如此一來葉月也不用太過擔心法術解除的時候會被發現什麼的,除非有什麼意外發生。

    一回到自己的房間,葉月就設置了幾個隔離氣息的結界。

    葉月伸手把面具拿下,把長長的瀏海往後撥起,漂亮的紫色眼睛透露出一絲的疲態,隨後她輕輕垂下臉龐。

    微微的風在房間吹起,淡淡的光從葉月的身體散出,栗色的長髮漸漸變淡,淡淡的金髮如黑夜的月色般,圓圓的耳朵變得尖長,本就精緻的容貌,也顯得更加盡態極妍。

    葉月是個半精靈,有一半白精靈血脈的她,擁有比任何一個白精靈都還要美麗的容貌。

    於數千年前,她的容貌甚至被說為能夠媲美神衹。

    身體完全變回原本的模樣後,葉月一把脫下腳上的鞋子,光著腳在房間輕輕跑了幾圈。

    已經多久不曾這樣光著腳跑了,雖說她早已習慣人類的身體,卻不會用人類的模樣光腳走路。久違的感受讓葉月的眼神浮現出淺淺的笑意。

    再次感應了一下黑館內的氣息,知道黑館內沒有人,所以葉月也沒有什麼顧忌直接走出了房間。

    她隨手寫了張紙條,上面簡單的告知自己回原世界去了。考慮到冰炎去做任務不一定這幾天會回來,葉月把紙條塞到冥漾的房間,然後下樓到大廳。

    葉月沒有想到的是,就在她前腳才剛踏入大廳,黑館的大門就被開啟了。

    葉月睜大了眼睛,看著站在門口的冥漾感到一陣頭疼……

    沒有多考慮,葉月直接走近已經陷入一臉呆滯的冥漾,輕輕揮手讓他陷入沉睡,然後把他移到大廳的沙發上。

    所幸這次見到的人是冥漾,而不是黑館內的其他黑袍,要不然事情會很難處理……

    不想等會又有類似的情況發生,葉月這次選擇直接開啟移動陣離開了黑館。

    #本文僅發於冒險者天堂、御見我論壇及城邦原創,於其他網站看見本文,即是盜文與未經許可轉載!

    2017/04/04

    第二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3#
發表於 2017-4-4 11:57:22 | 只看該作者
不知道大家甚麼時候才會發現月月的身分呢
期待第三更~

點評

嗯…到底什麼時候才會身份曝光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遭毆  發表於 2017-4-4 15:0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4#
發表於 2017-4-4 18:16:2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哇我來了!期待第三更!對了一直忘了問大大,大大的cp是什麼呢?學長跟月月嗎?(愛學長(大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5#
 樓主| 發表於 2017-4-4 19:03:4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ha980154cy 於 2017-4-4 19:05 編輯
楓糖和菓子 發表於 2017-4-4 18:16
哇我來了!期待第三更!對了一直忘了問大大,大大的cp是什麼呢?學長跟月月嗎?(愛學長(大心) ...

最近常被問道cp的問題耶
原本設定是無cp,或是自創角(怕接受度不高
不過一切都還是未知數,還在考慮中…
冰炎的可能信應該不大!?(拜託不要遺棄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6#
發表於 2017-4-4 19:55:2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學長的可能性不大喔…(失望)不過楓糖不會遺棄大大的加油!(熱血)是說今天可以再一更嗎?楓糖明天到星期五都沒法留言…因為沒網路…(哭)看不到…

點評

嗯…今天其實下章還在努力碼字中,如果趕得上,會想辦法在十二點前更的!(如果趕得上啦…  發表於 2017-4-4 21:0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7#
發表於 2017-4-4 19:56:4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對了,真的不考慮一下學長嗎?學長很棒的!(你推銷啥(揍

點評

冰炎我也喜歡////只是礙於葉月的背景設定,可能性可能真的不大啦!不過如果有機會會想寫補腦番外之類的~~  發表於 2017-4-4 21:0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8#
 樓主| 發表於 2017-4-4 22:57:1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ha980154cy 於 2017-4-4 23:09 編輯

第四十五章-耶呂復活

    離開黑館後葉月並沒有回到台灣的住所,而是選擇回去幾十年前在英國郊外買的宅邸。

    四處都是森林,空氣相當清新,而大宅和黑館不同,這是間非常傳統的英式建築,外形簡潔,窗戶寬大。外形上仍然保留塔樓,室內用深色木村做護板,板上作成淺浮雕。

    輕輕踩踏在庭院的草地上,房子的大門緩緩自己打開,就像是在迎接主人一般,帶有森林芬芳的風輕輕吹著,讓葉月久違的感到放鬆,她站了會才慢慢走進房內。

    「菲蕥殿下,歡迎您歸來。」

    分別為一男一女的輕柔嗓音輕輕傳來,葉月停下腳步,看向聲音的方向。

    站在宅邸大廳的是兩個相貌相似的男女,女人擁有一頭如夜色般淒黑的長髮,而男人則是留有銀白俐落的短髮。兩人微微欠身,恭敬的和葉月行了禮。

    「我回來了,亞颯,莉拉這七十年辛苦你們了。」

    看著站在自己前方的兩人,葉月難得勾起了淡淡的笑容。

    「能為您效勞是我們的榮幸,您無需介懷。」

    被葉月喚為亞颯的男人露出了笑容向葉月走近,隨後俊逸的臉蛋卻浮上一層陰釐。

    「殿下您的身體……」

    聞言,莉拉也神色凝重的走近,對於兩人的擔憂,葉月僅僅淡淡的回應。

    「稍微休息幾日就好,不用太過擔心。」

    「怎麼可能休息幾天就好!?您這是……當初果然不該聽您的話留在這的!」深深嘆了口氣,莉拉和亞颯非常的自責。

    「我們是您的幻武兵器,您應該多依賴我們些……將我們帶在身邊,讓我們照顧您。」

    兩雙琥珀色的眼睛真誠的看著葉月,隨後兩人輕輕跪在葉月身旁,低下了頭。

    葉月微微張開了口,想說些什麼,卻又搖了搖頭。

    「……我先去房裡休息,莉拉麻煩妳幫我弄個人還待在台灣的行蹤證明。」

    抬頭看著已經慢步到樓梯間的葉月,兩人垂下了眼簾「是。」

    ◆

    葉月這一睡就是到了隔天的中午了,她睡了整整有二十多小時,輕輕轉了轉疲憊有些僵硬的身體,聽到了敲門聲。

    「請進…」

    只見莉拉手上端著可說是豪華至極的餐點走了進來。

    「殿下睡了這麼久想必是餓了吧,這些是亞颯方才為您準備的。」

    愣愣的看著對方手上的餐點,葉月感到相當無奈,卻也感到無比懷念……

    很久之前,還沒將亞颯和莉拉留在這裡的時候,亞颯也每日都準備像這樣的餐點讓莉拉端來給自己。

    雖說每次都被葉月給委婉的推拒,他們仍舊一直如此,就和現在一樣……

    「我一個人吃不了這麼多,你們兩個也一起吧。」葉月輕聲開口。

    「我們不用進食。」

    「其實我也不太需要進食的不是嗎?」

    葉月簡單的一句話便逼得莉拉不得不認同,只見她原先面無表情的模樣變得一臉困窘。

    「好吧……我去找亞颯過來。」

    話說完莉拉把餐盤放到旁邊的桌子後,便直接轉身離開房間。

    葉月無奈的搖搖頭,輕輕下了床走到窗邊。

    不知道冥漾現在如何了?記得這次的墓陵課是要去參觀遺跡,只是教授並沒有明說要去參觀的是哪座遺跡,所以葉月其實有些不放心,不過冥漾的身邊有冰炎跟著,應該是不會出什麼問題。

    況且昨天在離開前為防萬一,葉月也在他的身上下了隱藏是警報術法,只要冥漾那遇到什麼重大危險,嚴重到冰炎都沒辦法處理時,葉月都能在第一時間知道,如此一來就能馬上趕到他的身邊。

    雖然葉月認為這種事發生的可能性實在是微乎其微……

    「殿下,我把亞颯找來了,可以開始用膳了。」

    莉拉敲了敲門板這麼說。

    葉月轉身輕輕一笑「好,那我們下樓去吃吧。」

    「是。」兩人一同答道。

    在飯廳,葉月有些漫不經心的食用著餐點。

    見狀,莉拉和亞颯相互交換了個眼神。

    「殿下,您怎麼了嗎?是我的餐點不合您胃口嗎?」亞颯開口問道。

    「不…餐點非常美味……」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葉月醒來後便一直感到很不安,一股不好的預感一直卡在心頭,感覺就像是有什麼不好的事要發生。

    記得上一次有這樣感覺的時候是……

    就在葉月不解思索時,毫無預警的一個淒黑的法陣從葉月胸口浮現,這印證了葉月不好的預感。

    冥漾那出事情了………

    閉上眼感知了冥漾那的狀況,葉月的臉色變得相當的難看。

    「殿下發生什麼事了?」

    看著提出疑問的兩人,葉月語重開口。

    「耶呂復活了……」

    「什…麼!?」

    沒有理會兩人的驚愕,葉月直接起身開啟移動陣。

    亞颯一把拉住葉月的手腕,「殿下等等!請帶著我們至少其中一人前去!」

    看著兩人,葉月有些猶豫,過了幾秒鐘的時間才開口。

    「亞颯你和我來。」

    「是。」

    慎重的行了禮,亞颯的身體化作一道白光飛入葉月的右手臂中。

    2017/04/04

    #本文僅發表於冒險者天堂、御見我論壇及城邦原創,於其他網站看見本文即是盜文與未經許可轉載!

    作者的話:

    第三更~~
    應楓糖大的希望,提前在0404晚上更新,所以明天就不會更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9#
發表於 2017-4-4 23:08:18 | 只看該作者
其實cp我覺得和賽塔好像不錯?很少見≥ ≤
(對了我是浮出水的)

點評

哈哈,其實我之前也考慮過~~  發表於 2017-4-5 16:3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0#
 樓主| 發表於 2017-4-6 11:36:05 | 只看該作者
第四十六章-與鬼王一戰  上篇


   AtlantisPM1:40

    腐敗的惡臭蔓延在空氣之中,地板震動,冰川翻騰,尖叫聲此起彼落,學生倉促的逃竄,這是葉月抵達現場後看到的景象。

    眾多的袍級正和鬼王對峙。

    「『讓吾復活的妖師在哪裡!?』」

    發現耶呂的目光正直接迎向冥漾,葉月聚精凝神在這淒黑的鬼王塚收集光的元素,隨後將手指往鬼王的方向指去,數個光聚製的子彈準確的射中了鬼王的四肢。

    鬼王發出了痛苦的怒吼「『是什麼人……啊?』」

    沒有絲毫畏懼,葉月直接一個躍身站到耶呂前方。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扭曲者見識你的銳利。」

    銀白的長劍從葉月掌心劃出,銀光一閃,相互碰撞激起了火紅。擋下耶呂的攻擊。

    冰炎沒有錯過葉月製造出的破綻,他雙掌合起,巨大的金網直接朝鬼王罩去,大概沒預料到有這一手的耶呂整個都摔回水裡。

    「快走。」葉月向冥漾傳聲道。

    在他旁邊的千冬歲整個人一抖,然後取出他的移動符貼在地上。

    然而就在陣型要畫出同時,耶呂也有了動作,由濁氣聚集而成的利刃直直往千東歲的手射去。

    「『誰都……別想走…』」重新站起來的鬼王一邊掙扎的想把鑲在自己四肢的光子彈給甩離,一邊發出了震耳欲聾的怒吼。

    葉月一個閃身擋到了千冬歲他們的身前,硬是把利刃給斬了開。

    冰炎往後退一段距離,曾和葉月有過一面之緣的夏歲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他拍了拍他的肩膀。

    「哥!?」千冬歲訝異的喊聲。

    「別耽擱時間了,你們會變成負擔,快走!」鳳柩用力一掐千冬歲的肩膀,然後退出了移動符的法陣,把一眾學生全給送回了學院。

    看到冥漾他們已經安全離開,葉月這才鬆了口氣。

    風的聲音,從禁忌之地被封印一直到開啟之後一直沒有停下的輕拂,時間就好像靜止似的。

    沉睡千年的惡鬼王因為冥漾的無心之過而蘇醒,濁黃色的眼睛鼓動著,兇惡殘暴的氣息就和千年前葉月見到它時一樣。

    「已經通知公會,援兵馬上抵達。」

    夏歲和鳳柩及幾個袍級都站在冰炎的身旁。

    「白精靈…?」

    不知是何人開口問了這個問題,在場的人全都看向毫不畏懼站在耶呂前方與之對峙的葉月。

    「……應該是。」

    冰炎皺起眉搖搖頭。

    「鬼王剛醒,能力應該不到原先的兩成,我們可以在第一時間將他再度封印。」

    冰炎點點頭,看著眼前的屍骸,重新握著銀槍,「我懂,讓他下地獄吧!」

    語畢,冰炎一蹬腳猛地往前衝去,習慣性的握著槍柄直接往耶呂鬼王的臉上掃,而耶呂早已在自己身上下了結界,所以冰炎的槍直接被往旁邊彈開。

    「『彫蟲小技……』」

    倏然,槍尖被半腐的手掌攫住,鋒利的槍面畫過了皮肉嵌進骨頭裡,而眼前的鬼王就連一點遲疑或者痛楚都沒有表現出來。

    鬆開槍柄,冰炎迅速的往後一翻,銀色的槍同時消失在空氣當中。

    「這裡不是你該回來的地方,惡鬼就應該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你是陰影下扭曲的產物,就要回歸陰影沉睡。」

    耶呂鬼王張開口,像是想說些什麼,下秒,冰炎放出妖精族的金色粉末猛,劇烈的衝擊將他整個人再度撞擊回冰川水面,冰塊四處飛濺,整個冰川的水湧上了地面,霧氣越漸沉重。

    「第五型態陣法。」

    夏歲張開了手,整個地面同時張開了結界陣法,一抹白色的影自法陣中竄出,「『白虎封印』。」

    竄出的白虎形體發出咆嘯,整個地下窟隨著音律而震動,不用眨眼,白虎躍上冰川就往耶呂鬼王的頸狠狠咬下。

    連接著頸子的殘肉被整塊撕裂,露出裡面的白骨,黑色的氣體自截斷的面緩緩逸出,詭異的四散開來。

    白虎發出怒吼般的聲響,似乎正想繼續破壞同時,黑色的氣體猛地穿透了白虎形體,眨眼、整個虎型四散炸開,連一點痕跡都沒有剩下。

    「他的血有毒氣,所有人都不要靠近!」

    立即就判斷出黑色的氣體危險性,冰炎喊了一聲。

    待在不遠處的葉月默默觀看著戰況,一邊聵集光的元素,打算在下一次攻擊時一口氣把耶呂拖回冰川底下封印。

    冰炎往前踏了幾步,白虎形體被毀的夏歲立即越過站在他身邊,「夏碎,結界刀。」伸出手,對方遞來四柄銀冷的短刀,刀上都刻畫了圖騰與咒文,與越來越加擴散的黑色氣體成了極度強烈的反比。

    兩指夾起刀尖處,霎時就往鬼王四周其中一角精準的射去,鏘然一聲,銀刀精準的沒入地面一半,「『東座風鳴、南座火起、西座雷狂、北座水疾,第三型態陣法。』」隨著咒文吟出,地刀立即散出銀色的光線連結在一起,將已經停止動作的鬼王困在其中,「『降神封印。』」

    地面一震,整個冰川就在咒文完成的同時重新凝結,站在川中的鬼王下半身全都給凍結進去,冰霜開始向上蔓延,直到連四散的黑色霧氣都給封閉不再散出。

    「你覺得能困住他多久?」

    確定攻擊幾乎都沒有用處之後,另一名黑袍走過來,看著凝結的冰川如此問到。

    冰炎閉上眼,又睜開,「不到幾秒。」

    話語落下同時,地面開始騷動了起來,先是小小的震動,然後整個搖晃到令人腳步都有些不穩。

    同一時間,落地的銀刀像是發出悲鳴般清脆的聲響,硬生生的至中間折斷,冰川猛地震動,接著炸開來。

    所有的冰塊水珠濺上了岸面,隨之而來的是更多黑色的霧氣直撲眾人。

    見狀,葉月馬上移到眾袍級前方替他們擋住黑霧,她開口「讓醫護人員撤出範圍,希望你們能替我爭取一些時間,我會封印住他。」

    冰炎微微愣了一下,然後馬上回過神來回應「需要多久時間?」

    「兩分鐘。」

    點了頭表示明白,當機立斷,冰炎立即對著現有的人手指揮,「紫袍展開結界陣,我們先控制鬼王的行動再說。」

    他看了一眼站在身邊的黑袍,點頭

    #本文僅發於冒險者天堂、御見我論壇及城邦原創,於其他網站看見本文即是盜文與未經許可轉載!

作者的話:
第四更~~

究竟要怎麼樣才能把潛水人員炸出(皺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