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ha980154cy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闇夜之光 (特傳x自創)2020/06/18 更新停更公告

[複製鏈接]
81#
 樓主| 發表於 2017-3-31 22:54:3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ha980154cy 於 2017-3-31 23:31 編輯

第四十二章-在商店街挑選水晶
   

    結果還是和他們一起出來了,原本葉月是打算在晚一點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去晃晃的。

    從校門口出去之後,往兩側走都各有一個商店街。」

    領路的米可蕥這樣解釋。

    「左手邊的商店街是一般我們逛的商店街,再往下會接到地獸的村莊,建議沒事最好不要繼續往下,地獸很好客,有可能會回不來。」

    千冬歲推推眼鏡開始他的分析講解,

    「右手邊的商店街一般不太多學生會去,因為那邊連結時空之門,來往的人很多、非常混亂。不過那個裡面有黑街,有時候會買到很神奇的東西。」

    「水晶一般商店就可以買到了,那漾漾和月月想去哪邊逛?」米可蕥這樣問。

    「去左邊。」走在最後面、被邀出來的冰炎突然出了聲音,「右商街對你們來講還太早,所以全部給我去左邊。」

    確實…感覺左邊比較安全,先不管千冬歲他們是不是有能力進去,對於現在的冥漾去左邊比較好,葉月是這麼認為的。

    而在場也完全沒有人反駁冰炎就是了。

    「那我們就去左商街。」

    米可蕥一吧拉著葉月和冥漾兩人的手,朝所有人這樣說。

    左商街的位置沒有很遠,步行沒多久的時間,就已經能聽到不遠處傳來的吵雜的叫賣聲。

    「左商街限時大特價,『邱恩的店』今日骷髏磨粉一百公克三卡爾幣,一次購滿整顆骷髏粉還送您乾枯貓爪一隻,要買要快喔!」

    很大的聲音突然從上方傳來。

    眼前的商店街就如同原世界的傳統市場般,只是規模更大了些。

    葉月抬頭看見二樓處有個大廣播台,有個女孩正在翻閱手上的資料,她的座位旁邊有好幾個麥克風跳來跳去,一下子線打結又摔在一起,咚咚咚的聲音透過擴音器回當在整個市場裡面。

    「左商店街大特賣,『喬恩』今日推出簡便爆符,讓您不用麻煩在家自己畫,一張在手、暢行無窮;十二張一捆、一打只要五十元卡爾幣,還送您草人插針一個。」

    聽了廣播,冥漾的眼神已經完全呈現呆滯狀態,很明顯的…

    眼前的商店街已經快要超出他心理能接受的程度了

    只見冥漾的視線怔怔的離開二樓正在播報的兔耳女孩,然後仰望天空。

    『這一切都是虛幻的』

    葉月聽到冥漾在心裡這樣喃喃。

    突然不知從哪兒冒出了一隻雞!差點撞上葉月。

    「誰快點幫我抓住那只肥雞!」

    尖叫的聲音從人群脫出來,大概是雞的主人吧。

    總之左商街可說是一片混亂吧。

    見米可蕥他們已經走遠,葉月伸手拍了拍冥漾的肩膀,卻不見對方有所反應。

    啪的一下,冰炎一巴掌往冥漾後腦打下去,「人都走光了你還發什麼呆!」

    「啊,這樣我回去好了。」

    冥漾馬上轉頭走,他的表情就像是在表達他再也不想待在這個地方。

    冰炎抓著冥漾的衣領,一把將他拖著走,然後用眼神示意葉月讓她跟上「先去買水晶,然後去找點東西。」

    ◆

    冰炎邊拉著冥漾,還能注意著葉月神

    一邊閃人,沒多久的時間就看到千冬歲他們的身影「到了,這裡。」

    架子上擺著各種不同類型與功用的水晶,葉月稍微看了一下標價,發現這店的價錢其實還算親民。

    「這個是這世界的通用幣。」

    見冥漾一臉疑惑,冰炎拿起純紅色好卡爾幣,「若換算成你們用的錢幣,大約一個卡爾幣算是三十元左右的美金。」

    對於守世界的貨幣與物價有了全新認識的冥漾一臉驚恐。

    「漾漾和月月,你們要不要也挑一個?」

    米可蕥湊近問道,比較早到店裡的她已經挑選了幾個水晶了。

    「……我等等看看。」葉月點點頭

    「不不,我不用了。」

    因恐懼價錢冥漾表示拒絕。

    「可墓陵課時候這個是必需品。」

    米可蕥訝異的看著冥漾。

    「老師說每個人起碼得要準備一個水晶錐,若是不小心觸動古老封印時候才可以自保。」

    「……其實我覺得我和冥漾應該不用準備,畢竟我們還不熟悉使用方法.我會想看看也僅是純屬好奇。」

    輕輕歪了頭,葉月很自然的為買水晶這事扯了半個謊,說到水晶,葉月自己多的是,實在沒什麼必要要購買,只是她那的都是以前閒來無事培養的,多是祭咒用的那種,用來封法之類的,就有些太過奢侈了,所以葉月打算趁這次機會買一些次等品放著。

    「確實漾漾和月月還不會用封法咒。」

    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出現在我們旁邊的千冬歲這樣說,「就算準備了大抵也用不上,何況出事情的話還有個叫做老師的人在,讓他去處理就好了。」

    他推推眼睛,很自然無比的說。

    冰炎接過一邊女店員給的玻璃盤子,看著架上的東西挑了幾個普通祭咒用的水晶。

    「祭咒用的水晶原本價碼就會比一般水晶高上很多,因為這些水晶裡面都含著一些不可知的力量,越是純色漂亮的就越高價;這店賣出的都還算是普通貨色了。」

    冰炎走過來然後這樣告訴冥漾。

    「這些水晶在人類的世界是找不到,就算外觀一樣,他們也培養不出來蘊含高魔力的純質水晶。」

    「祭咒用的水晶大部分都是精靈或者妖精族那些自然守護者培養出來的。」

    千冬歲站在另外一邊,然後拿了我剛剛看見最便宜的那一顆,「像這種商店因為高價的東西比較負擔,所以他們會有這類的次級品,這個就不是精靈們培養出來的水晶,這應該是別的種族做出來的贗品,雖然可以用,但是沒有精靈族的水晶效果那麼好。」

    「你們……暫時不用買。」冰炎雖然是這樣說,但他的視線卻不著痕跡的往葉月那瞥去。

    「你就算想驅動水晶祭咒也還不夠時候,你不懂咒語。」

    這句話他僅僅針對冥漾說道。

    #本文僅發表於冒險者天堂、御見我論壇及城邦原創,於其他網站看見本文即是盜文與未經許可轉載!

    2017/03/30

作者的話:

嗯…如果這次在禮拜天前有超過六個人留言的話,就來挑戰個連續五天日更吧~
因為是連假嘛!
不過…我這一向冷清,六個留言說不定有點困難,呵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2#
發表於 2017-4-1 08:11:0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頭香! 一定要大大五天日更!  是說……同一個人連續留言……算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3#
發表於 2017-4-1 14:19:05 | 只看該作者
我來留言了~
期待連續日更啊啊啊~
大大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4#
發表於 2017-4-1 18:39:11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喔~~~連續日更~~~~
大大加油~~我等著你的連續日更~~
期待(星星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5#
發表於 2017-4-2 13:30:24 | 只看該作者
哦哦~
大大更文啦~(開心)
期待大大的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6#
發表於 2017-4-2 20:57:5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哇大大更了!我我我我去找人來留言!我要看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7#
發表於 2017-4-2 21:01:12 | 只看該作者
我被樓上的拖來了(趴
作者你好!!!
唔雖然是被拖來的可是沒想到還滿好看的耶
快更快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8#
 樓主| 發表於 2017-4-2 22:03:57 | 只看該作者
本來是抱持著不會實現的想法……
沒想到!晚上一上線才發現竟然達成了!!!
真的是讓我太意外了!!!我也真的超感動的
超級感謝留言的六位朋友,實現了曉雲我小小的心願啊啊啊
之前還在想說會不會是沒什麼人在看自己的文……
原來…還是有人默默在看文的(已感動的痛哭流涕的某人←←

既然希望已達成,我也會把承諾兌現~
明天開始放文,連續五天!到星期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9#
發表於 2017-4-3 09:24:0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哇終於!大大快更吧!我有空會來留言的!加油啊!楓糖好想看啊!(握拳

點評

已更文喔><  發表於 2017-4-3 10:2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0#
 樓主| 發表於 2017-4-3 10:20:12 | 只看該作者
第四十三章-爆符美工刀……


    AtlantisAM11:10

    對於冰炎每次打量探究的目光,葉月可以說是已經習慣,所以她也沒有對此做出什麼回應。

    精靈其實不太說謊,大概是在原世界以人類的身份生活久了,葉月練就了扯謊不變臉色和無視對自己不利人事的技能……

    在買完水晶出來之後找到萊恩時,他正在跟一個沒有見過的人說話。

    萊恩一下子點頭一下子皺眉,發現葉月他們出來之後就跟那個人打了招呼後快速的走過來。

    「聽說最近複進一帶都不平靜,好像連右商街也是如此。」

    他與冰炎點了頭之後這樣說,「好像是『時間』到了,已經開始有一些不入流的東西進來,想探查些消息。」

    時間?葉月垂下眼簾。

    「我們學校每隔三年就會舉辦一次,和所有異能學院聯合的大型競技賽。」

    米可蕥微笑解釋著,「今年好像是在冬天時候正式開始,約莫十月左右就會開始選拔學院的競技資格,只選前五名能聯合參加。」

    大競技賽,葉月之前就有所耳聞,只是沒有想到才剛回來守世界就能碰上。

    其實葉月對於競技賽的事情還蠻感興趣的,並不是她想下場參加比賽,而是她對於現今守世界年輕一輩的孩子實力很是好奇,畢竟距離她離開這已經有千年的時間,很多事情都是有可能發生變化的。

    「上屆的前三名學院分別提出一樣可以震驚這個世界的大型寶物作為今年一二三名學院的獎賞,而且還有很優渥的獎金,所以在選拔賽時候就已經可以感覺到競爭的火焰。」千冬歲環著手解釋著,「上屆我們學校第一名,聽說代表的學長們都各自分得高價位的賞金,而學校也拿到了一樣寶物,那樣寶物後來好像就是給那些學長學姊了管理與使用。」

    知道有獎金後,冥漾的眼神都亮了起來,不用聽也能明白他現在在想些什麼。

    「不過每次開始舉辦前夕都會發生這種事情。」

    輕輕瞥了潛伏在地上的影子,應該是使役沒有錯,雖說葉月認為競賽前打探敵手情報這樣的事不算什麼,不過派出這樣的東西還真是令人不悅。

    萊恩把他的黑色幻武兵器拿出來,雙刀落在地上發出沉重的聲響,「剛剛的人就是特別來告訴我們要小心。」

    地上的影子像個大圈,被萊恩死死的釘在地上,痛苦扭曲著。

    葉月默默的向後移了幾步。

    「小角色。」

    千冬歲和米可蕥退到一邊,而冰炎則是拖著冥漾的領子把正在發呆的他拽到旁邊沒有影子的地方。

    萊恩勾出了笑容。

    他把後面馬尾綁起,眼神銳利。

    「來刺探消息的,準備好被修理了嗎。」

    地上的影子猛地發出尖叫聲,整個市場都震動了起來。

    「快出來吧,寶貝,我等的不耐煩了。」

    轉動地上的黑刀,萊恩臉色著迷。

    多是對這樣的事情見怪不怪了吧,四周的人們直接把中間的道路空出來,旁邊停滿了圍觀看戲的人潮。

    「年輕人,加油喔!」

    二樓的頂的兔耳女孩用她的麥克風大力傳送,接著四周立即一秒鼓噪起來,都是叫好吆喝的聲音。

    萊恩向四周做了拱手狀,然後豁然一把抽起地面上的黑色雙刀。

    就在刀起的那一瞬間,地面上的影子猛然像是水一樣整個脫離地面往萊恩撲去。

    「小角色。」

    不將那片黑影放在眼中,萊恩黑刀一轉就是直接甩射而出,原本應該落在他身上的黑影猛然又是一陣銳利的叫聲,眨眼就給盯上一旁店家的牆面上。

    「看來只是使役。」

    冰炎看著那片被盯在牆上的黑影,這樣對冥漾說,「這種程度的東西你應該也可以收拾。」

    冥漾一臉困惑抬頭看了冰炎。

    「要給漾漾嗎?」

    聽見冰炎說話的萊恩回過頭,這樣問。

    紅眼看著冥漾一笑,「給他吧,他也該實習一下我們平常做的事情。」

    冥漾倒退一步,葉月可以看見他的整張臉已經變得慘白。

    「好。」

    萊恩豁然拔出他的刀,下秒幻武兵器就消失,一被解除箝制的黑影發出了尖銳的聲音,然後從牆上落到地上。

    「換你。」

    見他還來不及拔腿往後逃,冰炎已經一腳從冥漾後方踹下去,甚至差點跌在黑影上頭。

    「漾漾、加油!」

    米可蕥揮手大喊,很樂的在旁邊看。

    「漾漾,用爆符。」

    千冬歲在旁邊這樣提醒他,看著冥漾戰戰兢兢的把爆符拿出來,葉月實在擔心這次會不會又變出什麼奇怪的東西。

    繼上次的炸彈,和從冥漾回憶中得知他還曾變出殺蟲劑後,葉月對他真的沒甚麼信心可言。

    「褚。」冰炎對冥漾招了手,只見學長冷冷的笑,「你最好想清楚再用,如果像上兩次」他比出一個畫脖子然後喀喳的姿勢。

    「哇啊!!」

    從地上竄出來的黑影猛然卷住冥漾的腳,企圖把他往下拖。

    「你想怎麼做?」冰炎站了離冥漾有一段路的距離的地方開口,「爆符就在你手上,你想怎麼做?」

    冷靜下來,葉月無聲的安撫著冥漾。

    「看看你的四周,這是一個市集不是前兩次我們所在的無人空地,你、想怎麼做?」冰炎就這樣看著我,紅色眼睛銳利的注視著。

    過了會,葉月見冥漾手上的爆符變成了黑色的美工刀後,她也不再有想要安撫他情緒的想法了……

    「漾漾!」

    米可蕥猛然一喊,黑影整個翻起來就往冥漾頭上蓋。

    沒有多想,或是出於反射,冥漾立刻把手上的美工刀往地上一刺〞〞

    美工刀四周冒著小煙,黑影就從美工刀為圓心慢慢的崩裂成碎片。

    就在黑影整片崩碎之後,使役的本體連忙往人群角落沖。

    「別想跑。」冰炎快它一步,一腳就把它給踩住。

    「你以為我會給你帶資料回去嗎。」

    「漾漾。」

    米可蕥幾個人湊過來,七手八腳把冥漾從地上拉起來,「幹的好!」她笑的很開心,順便幫冥漾拍拍灰塵。

    「就生手來說,算是很厲害了。」

    千冬歲推推眼鏡,然後下了結論。

    「你再練熟一點,下次就可以考慮自己去接個人工作了。」

    萊恩拍拍我的肩膀這樣說。

    不過撇除這次用的是美工刀來說,冥漾這次真的做到還不錯。

    「這個只是普通的使役,大概想先觀察一下學校附近的狀況。」

    冰炎把腳上的東西給蹭乾淨之後才走回來。四周的觀眾見沒有好戲可以看了,就紛紛散開,「沒什麼特別的。」

    「不過你這次的爆符用的還可以,如果照這樣子下去,應該是不錯。」我立刻抬起頭,看見學長勾起一貫的冷笑,「至少比其它兩樣東西都好。」

    難得冰炎對美工刀沒意見,可葉月卻不是很滿意。

    如果他變得是水果刀,或許葉月還比較容易接受。

    「什麼其它兩樣東西?」米可蕥看著冥漾,閃亮的大眼中滿滿都是疑問,「漾漾還有用爆符做其它的東西嗎?」

    他倒退一步,「這、這個」

    「應該有吧?」

    萊恩也加入逼問,「真羨慕喔,很快就學會爆符,當初我還是整整花了快一個月才控制爆符。」

    「那月月呢?月月會用爆符了嗎?」

    沒想到他們會突然和自己搭話,葉月愣了一下才回答「……有成功一次。」

    「那月月用爆符做什麼呢?」

    很明顯,他們現在是逗著自己和冥漾兩個人玩。

    「別玩他們了,你們還有沒有要買什麼東西?」千冬歲打斷話題,對其他兩人這樣說,「那個使役還不知道有沒有,剩下的話回學校再說吧。」

    他的話立刻被其它兩人同意。

    「晚一點我還有工作,你們先回去吧。」冰炎說著說著,然後把他手上裝滿水晶的紙袋遞給葉月,「先幫我拿回去放,我直接到工作地點。」然後他把鑰匙放到紙袋裡面去。

    「唉?工作不是要換衣服?」

    冥漾訝異的問。

    「偶爾一兩次沒關係,反正抓到頂多被訓誡一下沒什麼。」

    冰炎聳聳肩,「那就這樣,你們先回去吧。」

    「學長再見。」

    米可蕥幾個人很快就對冰炎打完招呼。

    「我們也該回去了。」千冬歲拍拍冥漾的肩膀。

    葉月也點了點頭。

    #本文僅發表於冒險者天堂、御見我論壇及城邦原創,於其他網站看見本文即是盜文與未經許可轉載!

    2017/04/03

    作者的話:

    連續五天日更,第一更放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