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蒼焰泠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長篇】穿越錄‧夏櫻篇 2017/10/27宣布停更,來年再開

[複製鏈接]
11#
發表於 2015-8-3 21:25:27 | 只看該作者
蒼焰泠 發表於 2015-8-3 21:15
你不會嗎?不會嗎?不會嗎?
那我國中三年來看見的是什麼,殘害而已嗎23333
對啊你很柔弱,你柔弱的跟依 ...


我會嗎?會嗎?會嗎?
我明明又如此厚道的表情凝視著你你們怎麼都說我帶著殺氣呢!
我比依還柔弱千百倍不只!
帶著殺氣的分明是你身後的審判騎士長怎麼可以賴我呢?(憂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樓主| 發表於 2015-8-3 21:32:46 | 只看該作者
╭幻★希羽╯ 發表於 2015-8-3 21:21
這一切都是美麗的意外(咦##

所以說放在這上面的都是修改後的囉~

夏櫻:還真是「美麗」啊!(咬牙切齒)
對啊,這裡都只會放修改過的,這是為了觀看方便喔www
不用謝謝我啦!在這個貼子裡黑夜是一定會出現的(正如我也會出現在她那裡一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樓主| 發表於 2015-8-3 21:34:36 | 只看該作者
黑夜冥 發表於 2015-8-3 21:25
我會嗎?會嗎?會嗎?
我明明又如此厚道的表情凝視著你你們怎麼都說我帶著殺氣呢!
我比依還柔弱千百倍不 ...

當然會!
明明就殺氣沖沖der!
我知道,其實你跟玫瑰一樣柔弱!
等等最後那句是怎樣ˊ□ˋ
審判騎士長沒事站在我後面幹嘛啦=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發表於 2015-8-3 21:36:12 | 只看該作者
蒼焰泠 發表於 2015-8-3 21:32
夏櫻:還真是「美麗」啊!(咬牙切齒)
對啊,這裡都只會放修改過的,這是為了觀看方便喔www
不用謝謝我啦 ...

啊哈哈哈哈哈哈(裝傻中
恩恩 不過每一篇也會很長很長囉?(咦
也就是說 泠泠在的地方 黑夜也會出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樓主| 發表於 2015-8-3 21:38:18 | 只看該作者
╭幻★希羽╯ 發表於 2015-8-3 21:36
啊哈哈哈哈哈哈(裝傻中
恩恩 不過每一篇也會很長很長囉?(咦
也就是說 泠泠在的地方 黑夜也會出現?! ...

夏櫻:臥槽不要裝傻啊!
一章一萬字,不過我會分成兩半發,一次更新大概五千字而已,就跟我家異世界魔法學園一樣(笑)
誒,對啊,基本我都會把黑夜給拖過去,就連在冒天也一樣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發表於 2015-8-3 21:41:40 | 只看該作者
蒼焰泠 發表於 2015-8-3 21:38
夏櫻:臥槽不要裝傻啊!
一章一萬字,不過我會分成兩半發,一次更新大概五千字而已,就跟我家異世界魔法 ...

不 希羽這是合理的傻笑!(嚴肅望
所以會變成一章上下篇(是這樣吧)
欸欸 可是主角總共有五個人
就只有你們兩個寫 其他三個大大呢?
有沒有打算一坑下去(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樓主| 發表於 2015-8-3 21:44:33 | 只看該作者
前言:穿越錄


它是一本很特別的故事。
和其他穿越者的故事都被集中在《文獻‧穿越者》一本中不一樣。
它是獨立存放在吾命三神圖書館中的一套書,記載著五個穿越者共同經歷的故事。
這套書是五個之中,導致這一切發生的那一位要求留下的。
故事分成五篇,每一篇都有不一樣的開頭,但是故事卻是互相影響著。
這本書所要講的,就是造成一切、要求留下書的那一位──
《穿越錄‧夏櫻篇》


古老的書寫痕跡遺留在紙上,秀麗的字體無法得知出自於神界的誰,被靜靜放置在圖書館中的這幾本書,唯獨這本有這段額外的文字,記錄著這幾本書的由來。

翻動泛黃的書頁,過了四五頁的空白,就在以為故事將要開始之時,又有一段文字,與前面不同的墨跡顯示出這兩段是出自於不同人之手。

這個故事開始於一個穿越,我可以說是從故事開始一直看到結尾的人。
雖然沒有什麼轟轟烈烈,可以不斷被後人緬懷的事蹟,但也足夠深刻我的記憶當中。
要知道,半神祇的壽命是與神祇相當的,能讓我記住的,必然是難以忘懷。
這一篇的主角,不論是行為、內心或是表現無一正常,但是卻也是這樣才令我牢記。
也許正是因為「她」,我才會義不容辭地答應成為編撰這套書的其中一人吧。
因為她是令我難以遺忘的「笨蛋主人」。
──半神祇‧夏爾






來更新前言了wwww
是說我發現黑夜那邊沒有目錄耶......不過我想也有可能是因為黑夜還沒想好後面的標題吧(第四章還沒修改完的人滾)
對了,其實我是打算每週五更新啦!不過今天是週一耶......
沒關係!本週五還是會更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樓主| 發表於 2015-8-3 21:46:4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蒼焰泠 於 2015-8-3 22:05 編輯
╭幻★希羽╯ 發表於 2015-8-3 21:41
不 希羽這是合理的傻笑!(嚴肅望
所以會變成一章上下篇(是這樣吧)
欸欸 可是主角總共有五個人


夏櫻:......切。
是Der~這是我和玫瑰討論過的,這樣也比較好更新
主角有五個人啊,可是除了我和黑夜以外,其他人沒有在寫小說的喔~
不會坑下去啦!不過那三個人的視角就是黑夜去負責了,而且一篇不會有夏櫻和玫瑰的這麼多,可能就是短一點吧(黑夜自己說的

#恢復點評

原本就已經是有生之年系列了,這樣下去可能會變成地球消失系列\(*ˊ▽ˋ*)

點評

原來如此 希羽了解了(點頭)不過好可惜喔 原本以為他們都會入坑(咦)  發表於 2015-8-4 16:25
XD啦,我再看看吧,可能明天再說?  發表於 2015-8-3 22:15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要是都那麼長那我豈不是一輩子都甭想更完了(趴  發表於 2015-8-3 22:0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樓主| 發表於 2015-8-3 22:03:51 | 只看該作者
楔子:一切始於穿越

就跟所有的故事在正文開始前總會有一段額外的時間。



這是在一切開始之前,往後所有故事的主角原先過的生活。



平凡、簡單,即便她有個想穿越的希望,她的生活還是和他人無幾。



只是,在今天發生了不一樣的化學變化。



熾熱難耐的炎炎夏日,學校裡的學生躲在教室中嘻嘻哈哈的,即使下課了,二年一班大部分的同學不是在教室聊天,就是趴在外邊的陽台曬著微暖的太陽。



藍水晶般的天空飄著幾抹淺薄的雲,燦爛的陽光沒有阻礙的照進了教室,直射在綁著馬尾的少女側臉上。



亮眼的水藍色在偏黃的筆記本上留下了不算秀麗但工整的筆跡,少女對自己在筆記本上寫的似乎很滿意,又或是在腦海中想到了什麼,唇邊掛著若有似無的笑意。



她撩起一縷落下的髮絲塞回耳後,黑框眼鏡下的墨瞳認真地看著筆記本,突然緊皺的雙眉似乎是在思考著該怎麼把腦海中的劇情用最好的方式呈現,連一旁同學的吵雜聲也沒聽進去,儼然專注在她面前的筆記本。



「小~夏~夏~」忽然,一道對少女或是她同學而言都很熟悉的叫聲傳來,少女一愣,臉上露出了微微震驚的表情,不過內心卻是萬般嘆息,什麼叫法都好,為什麼偏偏要用如此銷魂的聲音啊。



她偏過頭去確認好友在哪一邊,然後正巧聽見,在那聲叫聲傳來以後,原本無精打采趴在外面曬太陽的同學,瞬間都有了精神,一個個「小夏」「小蝦」「小下海」「小上海」的喊,少女抽了抽嘴角,決定「耳不聽為淨」順便當作不認識外面那群渾蛋男生。



只是沒有想到裡面的女生也一樣令她哭笑不得。



「哎呦~小夏櫻~」班上羽球隊的同學模仿著少女──夏櫻──好友的叫聲,畢竟是不同人的聲音,喊起來只讓夏櫻臉上掛滿無數黑線。



「不要鬧了,小心我把這幕寫進小說裡喔。」夏櫻蓋起了原子筆的筆蓋,動作俐落地將筆丟進鉛筆盒,順便將筆記本掃進抽屜裡,開什麼玩笑,要是她現在寫的這篇被玫瑰看見還不弄死她。



要知道玫瑰可是反蘇又覺得穿越是老梗的,而她很幸運的兩個貌似都達到了──她筆記本裡在寫的,是一篇吾命騎士同人文的人設啊!



「哈哈哈,妳寫啊!」同學毫不留情地大笑,把夏櫻說的話當成一個玩笑看待,沒有很認真的當作一回事。



夏櫻臉上雖然仍然帶著笑容,眼中卻閃過一絲不易察覺的黯淡,就像沒有人知道隱藏在這個歡脫個性下,真正的個性一樣。





在和同學打完哈哈之後,夏櫻走到了內走廊,越過正在努力練舞的同學,走向正拿著筆記本在等她的黑色短髮少女──她的好友,玫瑰。



一走到那裡,夏櫻就很隨意地靠在一旁的掃具櫃上,然後和玫瑰聊了幾句,便接過對方的筆記本來看。



那是玫瑰正在規劃的一篇反蘇文,裡面的蘇妹子實在是蘇瞎了她一臉,不過不得不說,由學霸寫出來的文果然不同凡響,看那磅礡的氣勢和繁瑣的設定,以及優美的描寫……這實在讓以成為小說家為目標的夏櫻很想一頭撞豆腐到死。



有玫瑰這種人她當屁小說家啊!去當在一旁打醬油的砲灰好了!



雖然內心這樣吐槽,但是夏櫻那詭異的笑點在看見小說以後就把所有事情全忘光了,只管拚命狂笑──笑點低的孩子你傷不起──完全沒有任何形象。



已經失去形象的夏櫻喜歡小說,不是一般的喜歡,而是那種瘋狂的喜歡,喜歡到就算要她一輩子寫小說都沒問題的喜歡,所以理所當然,她想要朝那方面去走。



不過老實說,她現在還是專攻同人路線,開的坑雙手數不完,只有一個單純的原因──她的第二嗜好,也是最強能力──她的腦洞天賦。



她的腦洞速度實在快到玫瑰都覺得她何棄療,而且還異想天開的想要穿越,這傢伙不是吃飽太閒就是中二病已經達到無可救藥的地步了。



玫瑰深深地認為一定是後者,夏櫻的中二精分程度已經無法形容了。



而玫瑰所不知道的,開坑速度極快的夏櫻已經在筆記本上寫下了一篇吾命騎士的同人文,只差還沒有開始寫正文而已──喔,說到這就得順便提一下,夏櫻最喜歡的小說就是吾命騎士,不過最近迷上了特○傳○,所以還得加上這個小說才行。



重複的在玫瑰的字句上琢磨了好久,夏櫻才一臉依依不捨地將筆記本還給玫瑰,然後努力壓下看見二班一群男生在地上滾來滾去後嘴角的抽動,在玫瑰離開後,轉身要回到教室。


讓一切開始邁上不回頭路、不可回逆的化學變化就從這時開始。



在玫瑰踏進二班教室的瞬間,周圍的空間產生了不規則的錯亂,好像從原來的地方被獨立到了另一個一模一樣的空間,但不知道是夏櫻敏銳度太低,或是這是故意不讓她發現的一樣,她並沒有感到任何異狀。



目送玫瑰回去教室之後,夏櫻轉身,意外地,本應該在她身後練舞的人全都消失了,但是她絲毫沒有感到什麼古怪,只是疑惑的歪歪頭,喃喃唸道:「進教室了嗎……可是我沒有聽到鐘聲啊?而且我剛剛走出來才十點吧,為什麼一下子十分鐘就過了!」



雖然她似乎有發現疑點,不過很可惜,以她總是抓錯重點的腦袋來看,是不會發現了,她抬腳繼續往教室前進。



孩子……



一個極為細小、無法分辨雄雌的聲音傳來,雖然夏櫻很可能根本沒聽清楚這聲音說了什麼,不過疑心病很重的她絕對不可能裝作沒聽見這個聲音,她回頭想看看是誰在說話,卻發現剛剛還在的二班男生也不見了,不過夏櫻仍然只是疑惑的歪頭,然後皺眉,神情古怪的走回了掃具櫃前。



如果夏櫻此時抬頭起來看教室,而不是緊盯著那個掃具櫃,那麼她就會發現,教室裡一片空曠,除了課桌椅以外,沒有任何的人,而且在這漫長的下課中,不只沒有校園吵雜的聲音,也沒有外頭車輛行經的聲音……就像是世界上所有的聲音都消失了一樣。



抱著好奇的心走到掃具櫃前,夏櫻一瞬間就囧了,是怎樣,雖然她沒發覺附近環境的異常,但是可不代表她沒看出這個掃具櫃的古怪,每天掃地工作必來的地方她怎麼可能沒發現不一樣──他們班的掃具櫃明明只有一邊的門!



另外一邊壞掉了,所以是放在一旁,也沒有報修,反正那東西也不用修,但是現在掃具櫃好好的!不只兩邊的門都完好的關上,這個掃具櫃看起來竟然還有點閃亮,好像是新的一樣。



所以現在是怎樣,也未免太恐怖了點吧,她遇上鬼片了嗎!出自於驚恐的心態,她退後了幾步。



就在她退後的同時,掃具櫃的兩扇門突如其來的打開,緊接著的是宛如地球上的人無法抵抗的地心引力般的強大引力,將她吸進去裡面,她瞪大了雙眼,完全搞不懂現在發生了什麼。



「什……」麼東西?這句話她並沒有說出口,以她腦袋裡面裝的東西,馬上就意識過來這是個名叫「穿越」、她一直很希望的東西。



但是她「想要穿越」並不等於她「想要從掃具櫃穿越」啊!夏櫻一臉哭笑不得,她現在是該哭這穿越方式不科學;還是該笑她終於穿越了?……好吧,她承認,比起被車撞或是跳樓來的好,這種穿越方式好像比較和藹一點。



不對她腦袋出了什麼錯!現在是在討論哪一種穿越方式比較和藹嗎?這些是重點嗎?難怪玫瑰老是說她的重點君被吃掉了!如果有這種神邏輯腦袋的話,那麼她穿越之後百分之三百會十分悲慘啊──被她自己的神邏輯害死!



就在夏櫻腦袋東想西想的時候,她大半的身子已經在古怪的掃具櫃裡,待她回過神來以後,只記得閉上眼睛大喊一句:「靠,我是招誰惹誰了,我想要穿越也不是這種穿越法啊!光明神祢給我滾出來解釋清楚!」





掃具櫃前……不,整個世界的空間開始一片扭曲,伴隨著夏櫻的話語落下,整個空間包括掃具櫃中的黑暗居然漸漸縮小,最後消失無蹤,好似從來沒有出現過一樣。



一瞬間,一班、二班又恢復了原本的樣子,消失的聲音也重新回到了這個世界,一切仍如往常一樣運作著,好像剛剛夏櫻發生的事情只是一場夢境,這些人們完全沒有感覺到有人……從他們的時間中消失了,也從他們原本居住的空間消失了。



「小夏?」玫瑰似乎是想起了什麼,正要走出來向夏櫻說,卻完全不見對方人影,甚至對面一班的人聽見她喊這個名字時,還一臉古怪的看著她,就像是……她所喊的那個人今天根本沒有出現過一樣。



此時,那個叫夏櫻的人,正在另一個世界睜開了眼。







更新更新\(*ˊ▽ˋ*)
我把楔子更新完囉!下次更新是本週五,更新第一章的前半這樣!
是說這一章我一定要說,黑夜真的是學霸!她是學霸!不管她怎麼說她就是學霸──會考考5A++的人不是學霸不然是什麼!
咳咳,感覺不用這樣介紹她,不過我實在很怕她也把我的會考成績抖出來(我自己先承認吧!我考4A1B啦)
然後照慣例,我這個人一向喜歡弄個下章預告(看我的異世界魔法學園就知道),所以我們也來的下章預告!






章預告:

穿越?優雅的貴族?光明神殿?

雖然第一個是我很想要的,但是後面幾個是怎樣!

貴族沒事大街跑,還跑到了光明神殿這個地方?

是說光明神殿是什麼?為什麼我會感到相當熟悉呢?

不管了,既然穿越,那就好好過著穿越的生活吧!

下章──解決麻煩第一步:探聽、詢問、打探,務必了解所在處!(上)

(泠的碎碎念:既然是我的小說,那當然也要照慣例來的碎碎念啦!(這真的變成慣例了))

點評

誰跟你拿皮帶追殺男生,我明明只是把皮帶弄得啪搭啪撘響得很好玩而已!然後跑在他們後面給他們聽!  發表於 2015-8-3 22:0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發表於 2015-8-3 22:04:03 | 只看該作者
蒼焰泠 發表於 2015-8-3 21:34
當然會!
明明就殺氣沖沖der!
我知道,其實你跟玫瑰一樣柔弱!

口胡我既不會魔法也不會西洋件數所以我一定比玫瑰還柔弱的!

點評

好啦233333是說你有要更新楔子嗎?還有,你有要更新目錄嗎23333  發表於 2015-8-3 22:12
柔弱到拿男生Der皮帶追殺人,我懂惹\(*ˊ▽ˋ*)  發表於 2015-8-3 22:0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