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皇鶯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並行綜合點文–那一天,如果(2016/06/11已完結)

[複製鏈接]
21#
發表於 2015-7-7 12:36:12 | 只看該作者
又…又…嗚哇哇……嗚嗚…
到底是誰害死冰炎的!?
我…我要把他碎屍萬段!!

點評

乖乖(拍肩  發表於 2015-7-11 15:3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
發表於 2015-7-7 19:51:22 | 只看該作者
喔喔更新了

(灑花)

千冬歲好心疼喔(衛生紙)

是說發現不少錯字!

不過還是期待大大的下篇
(衛生紙抽)

點評

謝謝留言,錯字…當特色吧(掩面  發表於 2015-7-11 15:3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
發表於 2015-7-7 23:43:00 | 只看該作者
嗚嗚~~不管是夏碎,千冬歲還是漾漾,都讓人好心疼啊~~
黑館的眾人臉上的笑容都維持不太住了呢~
不管是奴樂麗還是黎沚都是
冰炎到底是被誰害死的啊~~那個人一定會被眾人碎屍的!

點評

嗯,還會身敗名裂  發表於 2015-7-11 15:3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
發表於 2015-7-8 20:48:47 | 只看該作者
好看啊~
這裏是新讀者一個#
到底是誰這樣可惡把漾漾家的冰炎變成這樣!(握拳#
這篇的冥玥很溫柔呢~
期待後續!

點評

歡迎喔,感謝留言  發表於 2015-7-11 15:3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5#
 樓主| 發表於 2015-7-11 15:04:3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皇鶯 於 2015-7-11 15:19 編輯

【特傳】並行04-巧合
經過一夜的休息,夏碎看起來仍舊沒什麼活力,但氣色總比昨日紅潤。

「哥」千冬歲端著早點從廚房走出,看來他昨晚留下來過夜,沒有回自己的房間。

坐下來享用自家弟弟親手做的早餐,夏碎敏銳的發現千冬歲有些不對勁。

「怎麼了嗎?」夏碎輕聲的問,聲音並沒有像昨日那般沙啞。

「就……」千冬歲向右方稍稍撇了一眼,欲言又止。

順著千冬歲的視線望去,夏碎看到他昨日向夏卡斯拿來的文件靜靜的躺在塌塌米上,封口的蠟印在昨晚就被這對兄弟拆去了,裡頭的內容物也完好整齊的收在原位。

他明白千冬歲想說什麼了。

「千冬歲,你覺得以冰炎的實力,這樣的任務足以讓他喪命嗎?」夏碎並沒有停止進食的動作,不知是千冬歲的手藝好到讓他捨不得停下筷子,還是想找個理由低頭掩飾自己的表情,但可以確定的是夏碎的動作十分優雅且沒有出現口中有食物同時講話的醜態。

「不可能。」千冬歲當下就回答出來,完全不需要思考,習慣性推眼鏡的動作反射出冷光,令人不寒而慄。

「但他卻死了。」夏碎吃下最後一口早餐,慢條斯理的將碗筷輕放在桌上,語調起伏也不是很大,但室內的感溫器下降了幾度。

千冬歲垂眸不語,是啊,這就是最大的疑點,但卻讓人想不通問題出在哪裡。

「夏卡斯給的資料只限於任務內容。」夏碎拿過文件,抽出裡頭的資料,啪!的一聲將資料拍在桌上:「但這樣還不夠。」

「我需要更多資訊,更多更詳細的情報。」夏碎認真的看著身為紅袍的弟弟。

「從哪裡開始?」千冬歲推了下眼鏡,寒光四射,有時千冬歲的平光眼鏡讓人覺得,它是為了擋住那凌厲的殺氣存在的。

「死因。」夏碎面色凝重的回答,在說這兩個字時,他的聲音微微的變調。

黃金搭檔只剩一人……

千冬歲卻變了臉色。

冰炎是黑袍,黑袍的死因向來被公會列入機密,而且是紅袍高層才能接觸的機密。

所以即便千冬歲的情報能力位居新一代的首位,他在紅袍中的地位仍然不高,根本就接觸不到黑袍死因那一塊領域。

知道弟弟的難處,夏碎早已想好應變方案了:「公會機密資料的調閱有一條規定,『監督該任務之巡司可調閱在該任務喪生之袍級的死亡相關資訊』,所以……」夏碎用指尖敲著資料上的一個欄位說:「我們要去找這位巡司。」

但仍然耀眼。

「巡司早安啊。」褚冥玥一下樓梯到黑館的大廳就聽到安因溫和的問候。

「早安。」在沙發上坐下,褚冥玥禮貌性的打了聲招呼。

「來些早餐嗎?」安因問著,打算進一回待客之道。

「不用了,我不餓。」褚冥玥揉著微微發疼的太陽穴,拒絕了安因的提議。

安因只是給了褚冥玥一個微笑,沒有同要求褚冥漾一樣要求褚冥玥一定要吃早餐,他只是望向桌上的茶壺、茶杯,回憶起前幾天的情景。

有時候褚冥漾會因為不餓就跳過早餐沒吃,如果冰炎沒有出任務的話,冰炎就會把褚冥漾押在餐桌前,威脅褚冥漾一定要吃早餐,但如果冰炎不在,就會由安因來「提醒」褚冥漾吃早餐。

然後褚冥漾就會在安因溫和的注視下乖乖吃早餐,雖然沒有比被冰炎威脅時少留幾滴眼淚。

但從今以後,就算褚冥漾沒吃早餐也不會聽到冰炎惡趣味的威脅話語,黑館的早晨就此少了這份熱鬧。

「看來以後要天天督促漾漾吃早餐,也請賽塔一起幫忙吧。」安因心想,勾起微笑但帶有哀傷。

默默的看著桌上的茶壺茶杯,褚冥玥猜想這個木之天使昨晚是不是一夜未眠?百年前體會過生離死別的天使,在百年後的今天是不是依然無法對死亡這件事感到釋懷?

想到這哩,褚冥玥不禁覺得好笑,自己什麼時候在乎過親人以外的人如何了?果真,在冰炎去世後的這段過渡時期,褚冥玥也站在這個影響範圍內,只是原因大概是異於他人吧。

黑館大廳內,除了褚冥玥向廚房要了一杯咖啡外,這一人一天使都各懷心思,沉默不語。

但敲門聲卻如此突兀的介入這無波的空間。

向褚冥玥禮貌的點了點頭,安因前去應門。

「早安,安因。」夏歲和千冬歲再門開啟的那一瞬間招呼道,兩人的語氣都有些急促。

「兩位早安,要找漾漾嗎?」安因微笑著,但微瞇的雙眼卻藏不住提到褚冥漾時的擔憂。

夏碎搖了搖頭問:「褚巡司在嗎?」

正要開口詢問,安因身後就傳來褚冥玥的回應:「找我有什麼事?」

安因向一旁微微側身讓夏碎和方才走進的褚冥玥可以看見對方,自己也像夏歲投去詢問的眼神。

「有件事要請妳幫忙。」夏碎說著,眼中帶著與語氣截然不同的堅決,那是如此不容拒絕。

褚冥玥雙眼微瞇的看著夏碎,是袍級的人都知道,那是褚冥玥看到令她不悅的事物時才會做出的動作,再看看褚冥玥惡魔巡司的封號,沒有任何是人或不是人的生命體想被她瞇眼看待。

在夏碎後方的千冬歲就為自家兄長捏了把冷汗。

「你想做什麼?」褚冥玥問,語氣十分冰冷,她直覺夏碎的請求會引發令她不高興的事件。

「我要調查。」夏碎回答,他知道褚冥玥問的不是他需要什麼幫助,而是他現在打算做什麼。

安因抬手暫時中斷兩人的談話,面色凝重的說:「到裡面說吧。」

在沙發上坐下,安音又端來兩份早點放在桌上,他可沒有讓兩位自家學院的學生跳過早餐不吃的打算,只是安因忘了一件事。

「安因,我們吃飽了。」千冬歲提醒道,果不其然看到安因有些尷尬的神情。

「那......」

「放著吧。」褚冥玥打斷安因,喝著有些涼的咖啡說:「總有人會吃的。」

「那好吧。」放了個保溫的法術,安因想起眾多還未起床的黑館住戶們。

「我拒絕,不論你要什麼,只要有關昨天躺在水晶棺裡的那家夥,任何事我都拒絕。」褚冥玥直接切入核心道。

夏碎臉色一凝,語調有些急切的說:「不會對妳造成任何影響,這件事我不會讓褚知道的。」

「我不管你會不會讓漾漾知道,只要你有動作、只要這件事有個起頭,天下沒也不透風的牆,漾漾總會知道的,所以無論如何在這件事上面我都不會給你任何助力。」褚冥玥又一次表態,語調淡漠卻也堅定。

「可是......」

「沒有可是!」

「我就是不想漾漾為他哭泣,我就是不想漾漾為他傷神!我不希望漾漾一輩子都記著那個死人,對!我自私我冷血,但我還是漾漾的姊姊,站在漾漾前面擋去所有可能傷害他因素的姊姊,我不管你翻案是為了報仇還是為了給自己一個交代,只要漾漾知道了他一定會把所有的心力都放在這件事上,我賭不起他會不會崩潰或受傷!」褚冥玥將心中所有的不捨與擔心一口氣喊出來。

「放心吧。」淡薄的聲音帶著從沒有過的沉穩與哭泣後沙啞,不大聲,但卻如同打雷般在褚冥玥耳中轟然作響。

褚冥漾不知何時悄悄的來到樓梯,央求著褚冥玥:「姊,你就幫忙吧。」

我真的很慶幸,姊姊和夏碎學長的對話,沒有被我錯過。
                                                                               (待續......)
固定周六更新喔~
今天【吾命】將到懷中的天使 完結!(灑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6#
發表於 2015-7-11 16:35:37 | 只看該作者
小玥玥是好姐姐(正色
但感覺夏碎莫名的可憐(?

點評

莫名...人家很可憐啊  發表於 2015-7-18 20:5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7#
發表於 2015-7-14 20:45:40 | 只看該作者
小玥是好姊姊(讚)

夏碎是個可憐人(誤

(感覺與樓上的回答一樣)(會不會被打)

這篇感覺錯字比較少(被打

點評

謝謝,錯字...會持續努力的  發表於 2015-7-18 20:5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8#
 樓主| 發表於 2015-7-18 20:50:35 | 只看該作者
【特傳】並行05-入不入
等我發覺的時候才知道,我會站在樓梯上得知夏碎學長翻案的消息是個巧合,人為的巧合。

「我不答應。」褚冥玥咬著嚇嘴唇說:「漾漾這件事我不答應,你也別攪和進去好不好?」

褚冥漾搖了搖頭,換得褚冥玥一臉難受。

「姐,從我進守世界開始學長幫了我很多也交了我很多,我什麼都沒幫到學長,還給學長添了很多麻煩,至少在最後讓我位學長做些什麼,好嗎?」褚冥漾央求著。

褚冥玥不說話,只是眼中閃爍著不定。

「姐,學長對我來說就像姐一樣重要,幫我忙好不好?」褚冥漾看著褚冥玥,黑耀石般的眼眸閃著令人心疼的淚光。

褚冥玥別過頭,騙自己什麼都沒看到,她第一次這麼討厭褚冥漾這麼可愛。

「姐……」褚冥漾聲叫喚,濃厚的鼻音褚冥玥不看也想能想像褚冥漾那淚水奪眶而出時,楚楚可憐的模樣。

「我討厭你讓他和我同地位。」

但褚冥玥現在更討厭自己疼弟弟疼到無藥可救。

褚冥漾笑了,他知道褚冥玥在他的央求下舉雙手投降。

「以後再來找你算帳……」褚冥玥不滿的咕噥著,轉過頭瞪了眼夏碎後問:「說吧,你要我幫什麼?」

夏碎放鬆的笑了,拿出昨日得到的文件地給褚冥玥說:「我希望褚巡司可以幫忙調越冰炎的死亡資訊。」

「死亡資訊?」褚冥玥皺起漂亮的柳葉眉,與調不似確認,反而像是尋問。

「是的,我想從死因這方面開始著手。」夏碎說出原由,一邊偷看一旁褚冥漾的神情。

只見褚冥漾一臉偽裝的堅強,安因將手放在褚冥漾的肩上伴在他的左側,千冬歲牽著褚冥漾的手伴在他的右側,依然一臉憂心。

褚冥玥哲開聞劍悅讀,眼神定在文件上一觸,臉色愈發愈陰沉。

「怎麼了?」褚冥漾發覺褚冥樂的不對勁詢問。

「不對。」

「咦?」

「這文件出錯了。」褚冥玥不滿的說。

「不可能!」千冬歲驚呼道,滿是不可置信。

「那是夏卡斯給的任務備份資料影本。」夏碎臉色很差的說明文件來源。

「我知道,這我看得出來,我是說內容錯誤,不是說這文件來源有誤。」褚冥玥解釋,對夏碎和千冬歲的反應感到頭疼。

「內容有誤?」安因也皺起眉頭,表情相當不悅。

公會的文件每一份都很重要,不只事責任歸屬的問題,就像連接齒輪之間的運作一樣,文件和公文是連繫每一個部門之間運作的重要管道,只要有一份文件出錯,那會影響到公會全面性的運作,其後果所有人都不樂見,當然鬼族除外。

「是哪裡有錯?」褚冥漾關切的問。

「這裡。」褚冥玥指著『監督巡司』的欄位說:「這件任務不是由我監督的。」

在那一個欄位上,寫的是褚冥玥的名字。

「會不會是寫錯了?」褚冥漾困惑的問,昨日的脆弱在此時一掃而空。

「不是,像這一類的任務公文都是流轉在各部門之間,由承辦人親自簽章,就是為了避免出現錯誤,尤其是巡司的部分有責任分配問題,更是強制規定非本人簽章無效。」褚冥玥繼續說:「但是我沒有接管這份任務,更沒有簽過這份文件。」

「有點奇怪……」千冬歲推了推鏡框百思不解,心中更是亮起警示燈。

如果並非本人簽名那文件上的簽名就是偽造的,被偽造的文件通常都會和「栽贓」這類詞扯上關係。

褚冥玥冷笑著,她到要看看是誰有那麼大膽子偽裝她的簽名,然後又要栽個什麼臭名給她。

「看來有蹊翹了。」夏碎沉著臉說,但卻還漾著狐狸般的笑。

褚名漾仔細觀察那偽造的簽名,和他所熟悉的褚冥玥的簽名很像,但沒有褚鳴越那種娟秀中帶著堅韌的的感覺,也沒有褚冥玥入木三分的力道,幾點總結下來就會發現,文件上的簽名僅僅只是模仿褚冥玥的字體,真實的內涵連半分都沒有。

「看來我不能幫你了。」褚冥玥將文件收入袋子中,遞還給夏碎說道。

「為什麼?」先夏碎得應允一步,褚冥漾提出疑問。

如果是由其他人問這個問題,褚冥玥一定會理都不理那個問笨蛋問題的人,但今天發問的是褚冥漾,天真單純又涉世未深,問這樣的問題真的情有可原。

「如果有人來質疑我這份文件的問題,我可以直接表明說這不是我的簽名,有人偽造這份簽名,但如果我以『監督巡司』的身份調閱相關資訊,那就是在間接承認這簽名的是我的,那偽造簽名的人就可以嫁禍任何他想嫁禍的事情給我,而我就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褚冥玥仔細的解釋給褚冥漾聽,一方面希望褚冥漾多懂一些,另一方面是讓他知道這件事的困難處。

「這根本就是戰帖。」千冬歲冷冷的說,有種扳倒對手的氣勢。

一個明顯的圈套是一封戰帖,比三國英雄還要狂傲,但更為陰險。

「當我是白癡嗎?」褚冥玥不屑的冷哼,這樣的小兒科讓她很不滿。

得不償失的事,褚冥玥是不會去做的。

「但是我覺得我們如果故意入圈套的話可以觸發更多線索。」

再來一次。

得不償失的事,褚冥玥是不會去做的,除非她弟弟開口。

「為什麼這麼說?」但或許還會意思意思掙扎一下。

「……我不知道,就是有這種感覺。」褚冥漾眼中閃爍著不確定,投以褚冥玥的眼神近乎求救,這莫名其妙冒出的念頭讓他感到相當驚慌,這樣大膽的提議不應該出自於他。

褚冥玥瞇起眼眸,眼中帶著沉思和些許危險。

「褚說得沒錯,如果射下這個圈套的人存心想對我們不利,他見我們不願入套那就有可能會採去其他更為激烈的手段,敵暗我明,與其被動的防備對手下一個動作,倒不如我們主動入套,免去措手不及的危險性。」夏碎提出見解,點出褚冥漾這個提案的獨到之處,但卻沒有將我們的範圍劃分清楚。

他能想到褚冥玥特殊的種族,褚冥玥自己也一定能夠想到,沒有說明只是顧慮現場還有褚冥漾。

「確實如此,讓他趁我們不注意時有所行動,那就由我們主動開啟他的陰謀,好有心理準備。」千冬歲語句一落,在場得三人一天使齊齊看向褚冥玥。

褚冥玥忽略掉夏碎、千冬歲和安因的視線,獨獨只迎向褚冥漾的目光。

「後果會如何,你要有心理準備,冰炎的事一開始就這麼離奇,插手這件事之後會遭遇到什麼,漾漾,我也不敢說我熬得過去,你要想清楚了。」褚冥玥與重心長的說,表面上配合夏碎的說法軟化同意,但事實上她想到的是妖師一族被牽扯的機率有多大?

褚冥漾沒有說話,只是定定的看著褚冥玥。

「我先去和然討論,總不能什麼都沒安排就去迎敵。」褚冥玥嘆息著,轉身丟下移送陣回妖師本家去了。

選擇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我遇上的兩條路,一條會讓我成為待宰羔羊,另一條未知但百分之百轟轟烈烈,幸好,我選了轟轟烈烈的那一條。

                                         (待續……)
每周六固定更新
記得歡樂帶走,留下感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9#
發表於 2015-7-18 21:01:3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好好看喔~大大好,我是新讀者,要繼續寫下去喔,加油!!

點評

謝謝,我會努力的!  發表於 2015-7-25 19:0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
發表於 2015-7-18 21:27:0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嗚哇啊啊好刺激啊啊啊,鶯大真的好擅長寫懸疑哦!哪像我腦袋空空的(憨),到底漾漾他姐姐到底會怎麼做呢?期待下一次更新!

點評

憨憨(戳  發表於 2015-7-25 19:0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