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皇鶯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並行綜合點文–那一天,如果(2016/06/11已完結)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15-7-6 09:31:45 | 只看該作者
【特傳】並行02-永別之刻
葬禮後,我才意識到這件事的真實,也有回不去的認知。

冰炎的葬禮並沒有太多的繁文縟節,就跟他本人的行事做風一樣,乾脆俐落、毫不拖泥帶水。

葬禮在冰牙的族地中舉行,參加的人與精靈相當多,多到褚冥漾必須和千冬歲、萊恩相互緊靠著才得以站立。

但褚冥漾並不在乎那些,他只是兩眼空洞的看著自己的腳尖,沒有眼淚,或許是因為寒冷而結凍,又或許是因為別的連褚冥漾本人都不清楚的原因。

照理說,像冰炎這漾身分高貴之人的葬禮,會有一些討人厭的政客來說些「天妒英才」之類多餘的話,然後把令人悲傷的喪禮拉長到一個痛苦的程度,但這類人並沒有在冰炎的葬禮上出現,聽千冬歲說好像是冰牙王不准許的樣子。

也因為這樣,冰炎的葬禮短得如同夢境一樣,很快得就來到令往生者的親朋好友最痛心的最後階段。

向往生者道別。

等褚冥漾回過神時,已經輪到身為冰炎搭檔的夏碎了。

夏碎這個名字,在褚冥漾的認知中是僅次於冰炎的堅強,然而優雅又堅韌的夏碎此時卻踏著只能以虛浮來形容的步伐,走向已故搭檔的水晶棺前。

咚!的一聲,夏碎跪倒在地,緊握的拳頭狠狠的押進雪地裡,包住手心的繃帶又一次因為施力而滲出血紅色的液體,染在雪地上,艷麗的色彩綻放得好似彼岸花一漾。

看著夏碎不斷顫抖的身軀,褚冥漾覺得茫然,混沌的腦袋只知道夏碎在哭,但不知道夏碎為什麼哭。

夏碎跪了很久,也哭了很久,但沒有人去催促他,有些人是被夏碎的悲傷感染而靜默,有些經歷過世事的人與精靈是打從心底了解,最後的最後,永遠不夠久。

然後,夏碎站了起來,雙腳因跪了太久使步伐踉蹌了一下。

褚冥漾呆呆的看著夏碎像自己走過來,沒有想法、沒有疑問,當夏碎來到距離自己兩三步的地方時,褚冥漾本能的想拔腿就跑,但兩旁的萊恩和千冬歲卻緊緊抓住褚冥漾的雙臂,讓他只能留在原地直看著夏碎那雙哭泣過的紫色眼眸。

結成冰晶的淚珠,有些許沾黏在夏碎的眼角上,如同露珠一般,閃閃發光,就像一朵水晶花開在夏碎臉上。

這樣的夏碎看起來很美,但不好看。

「褚……」夏碎才剛開口,一道身影又強行介入夏碎與褚冥漾之間,千冬歲和萊恩抓住褚冥漾的手被揮開,褚冥漾也被拉進那人懷中緊緊抱著,那是褚冥玥。

褚冥玥狠狠的瞪著夏碎,將褚冥漾如同珍寶一般緊緊的、也溫柔的護在懷中。

「褚......」夏碎又一次呼喚道,但馬上就被褚冥玥給打斷了。

「你想怎麼樣?」褚冥玥目露凶光的說:「都這樣了,你還想怎麼樣?」

「姐……」褚冥漾伏在褚冥玥的懷中,腦袋依然一片空白,不知狀況為何。

「他應該去,妳也知道這樣對他最好。」夏碎毫不畏懼的迎上褚冥玥的目光。

聽了夏碎的話,褚冥漾忽然明白夏碎要自己去哪裡、做什麼。

「嗚……」

「漾漾……」

緊抓著自家姐姐的衣領,褚冥漾發出痛苦的呻吟聲。

看見褚冥樣的反應,褚冥玥覺得更加心疼,但外在的物理攻擊或是術法,褚冥玥都能毫無遺漏的將那些攻擊抵擋在外,但這樣來自內心的折磨,就算褚冥玥在怎麼神通廣大,也只能緊緊的將褚冥漾抱在懷裡。

從小到大,褚冥玥雖然以捉弄褚冥漾為樂,在各方面的要求上也相當嚴厲,但褚冥玥決不允許褚冥漾受到任何一絲針對內心的傷害。

如果可以,褚冥玥很想上前去將冰炎打到醒來,先不說讓自家寶被弟弟傷心難過的人本來就該打,如果冰炎真的被打醒了,褚冥漾也不用難過、不用哭泣了。

輕拍著褚冥樣的背脊,褚冥玥嘆息著褚冥漾是如此的幼小。

夏碎垂眸不語,他很明白,像他這樣早已對搭檔或自己的死亡有心理準備的人,一時之間都無法接受冰炎的死訊了,更何況是褚冥漾這樣,還未接觸過生離死別這類事情的孩子。

孩子,現在的褚冥漾真的只能用孩子來形容。

突然,一隻冰涼的大手覆上褚冥漾的頭顱。

將臉埋在褚冥玥懷裡的褚冥漾,並沒有看到這來自後方得手是出自誰,褚冥漾只知道,抱著自己的姐姐變得相當緊張,似乎很想將自己帶走,但卻沒有。

接下來,那冰涼的手輕柔的撫著褚冥漾柔軟的髮絲,讓褚冥漾覺得……很像冰炎。

猛然抬頭轉身像那大手的來處看去,褚冥漾滿是淚水的雙眼閃耀著期待的光芒,他還記得,冰炎都是這樣鼓勵、安慰他的。

但映入眼中的不是銀中帶紅,而是整片銀白。

眼前的男子和冰炎有七分像,褚冥漾此時並沒有能力思考太多的問題,他僅僅只能分辨出對方不是冰炎,而對現在的褚冥漾來說已足夠。

褚冥漾從期待轉為失落,其轉變男子都看進眼中,他冰色的雙眼如鏡子般明亮且無波,但褚冥漾的影像卻同投入池中的石頭,使那明鏡泛起名為憐惜的漣漪。

「去吧。」輕輕的說著,重重的提醒,男子聲音雖輕感覺隨時都有可能化散在空中,但卻如拳頭般重重的打進褚冥漾耳裡。

「嗚……」眼淚又一次像那墨黑的眼眸聚集,溢出的淚水晶瑩剔透,映照著陽光如同珍寶,那是令人心疼的珍貴啊。

男子淡淡的看了眼警戒於他的褚冥玥後,就不再注意褚冥玥,而是伸手向褚冥漾。

夏碎拉住反射性想保護弟弟的褚冥玥,要她放心,淡褚冥玥仍舊不安的緊盯褚冥漾。

男子輕輕的拂去褚冥漾得眼淚,似是無奈也似是不捨。

「去吧,孩子。」男子又說了一次同樣的話、同樣的要求。

褚冥漾雙肩開始微微顫抖,嗚噎的哭泣聲硬是被鎖在本就不大的嘴巴裡,這大概是褚冥漾最後最後的堅持吧。

「這是最後一次了。」男子繼續說著。

咬住嘴唇、淚如雨下,褚名漾從模糊的視線中看到眼前的男人眼角有些許的泛紅。

「你該怎麼做?」一個陌生又熟悉的聲音,從褚冥漾心靈深處傳出。

「你該怎麼做?」褚冥漾發現那是自己的聲音,但用他從未用過的語調問著他自己。

「你的學長走了,你該怎麼做?」我不知道。

「繼續無用的哭泣嗎?」不,不對,學長不會高興的。

「還是讓其他人分神來安慰你?」不,我不想再讓大家擔心了。

「你的學長走了,你該怎麼做?」

答案很明顯了不是嗎?

夏碎所鼓勵的、褚冥玥所阻止的、男子所要求的都是同一件事,一件葬禮中最重要的事。

褚冥漾用手指扭著大衣的下擺,像是在做最後的掙扎。

終於,褚冥漾向前踏出一步。

等走到冰炎的棺木前,褚冥漾只看見冰炎安靜的躺在如冰晶的水晶棺裡,神情不似平常那般嚴厲剛硬,而是十分柔和的。

最後,褚冥漾深深的向冰炎鞠躬。

而不遠處的夏碎卻轉身離去,像是決定了什麼般,眼神堅定。

那一刻,造就了我之後的決心與勇氣。
                                    (待續……)
明天更新第三章~再來第四章要等星期六了
記得歡樂帶走,留下感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發表於 2015-7-6 10:15:37 | 只看該作者
哇哇~頭香耶~
原來學長真的...了啊....
漾漾好可憐...
不過夏碎要做什麼呢?
期待下一更喔~~

點評

下章分曉了,感謝留言  發表於 2015-7-7 10:1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發表於 2015-7-6 21:26:31 | 只看該作者
恭喜大大又挖新坑(誤

第二篇讓我有點小飆淚
戳到淚點了

期待下篇

點評

給,衛生紙,感謝留言  發表於 2015-7-7 10:1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發表於 2015-7-6 23:07:3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真的超好看,大大的文完全是我喜歡的口味,這感覺就像是找到了一個好秘書一樣的感覺(?)我覺得我不留言簡直是一種侮辱,期待下一篇!加油!

點評

謝謝你,很高興你喜歡~  發表於 2015-7-7 10:1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發表於 2015-7-7 00:07:05 | 只看該作者
歐埋尬~~誰來告訴我那不是真的~~!
像怪物一樣的學長竟然死了~!騙人!
漾漾好可憐喔~看得真讓人心疼
臭學長,快起床啦~不要再讓漾漾傷心了

點評

這是真的喔(茶  發表於 2015-7-7 10:1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發表於 2015-7-7 02:51:2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冰炎第二篇就領便當了……漾漾乖乖~~喂!冰炎你答應過漾漾要教他通用語的…所以你死也要從地獄爬回來!!

點評

這通用語...威力真大(汗  發表於 2015-7-7 10:1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發表於 2015-7-7 09:30:11 | 只看該作者
嗚嗚…我哭了……
冰炎到底是怎麼死的?
漾漾知道嗎?

點評

這就是再來要調查事情了  發表於 2015-7-7 10:1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樓主| 發表於 2015-7-7 10:07:23 | 只看該作者
【特傳】並行03-兄弟姊弟
在我回過神前,已有人為這件事的開始打下基礎。

「哥。」千冬歲快步追上夏碎,雖然不太放心褚冥漾,但夏碎如厲鬼所命的神情更讓他擔憂。

「沒事。」簡短的回答,夏碎並沒有轉頭去看千冬歲,只是繼續快步向前。

等到出了冰牙精靈的族地邊境,夏碎才從懷中抽出畫有移送陣的符紙,毫不猶豫的向下丟。

千冬歲見狀,趕緊踏入陣法範圍,今天的夏碎感覺不會為了等他而停下來。

光芒退去,千冬歲看見熟悉的水晶塔,再看見夏碎連開門都用腳的行徑,稍稍連想到冰炎的水晶棺,千冬歲覺得夏碎大概從此以後都不會喜歡水晶製的物品了。

「夏碎哥,你要做什麼?」千冬歲明知故問,希望爆走的夏碎能稍微停一停。

「我不相信。」又踹開一扇門,夏碎繼續說:「冰炎這一次出的是個人任務,以他的能力不應該就這麼死了。」

「所以哥你才來找夏卡斯?」千冬歲看著碎成碎片的會計部大門問。

「要知道冰炎出的是什麼任務,找夏卡斯問是最快的。」夏碎一邊踩過一個擋路的會計部職員一邊回答。

就再夏碎要踢開夏卡斯辦公室的門前一秒,夏卡斯就自己開門說:「行了行了,修門也是要錢的,別拿我的門出氣行嗎?」

「這樣你才知道我有急事。」夏碎回答,一點也不怕夏卡斯回頭就向他的帳戶請一大筆天文數字。

夏卡斯明顯嘴角抽蓄了一下,馬上丟給夏碎一個文件夾:「東西早準備好了,就等你們來,這是冰炎那一個任務的備份資料影本,不用還也不收錢,回去自己看。」

夏碎看著手中的文見,眼神有些迷茫也有些複雜,靜默了一下後,只說了聲謝謝,轉身就要離開,但被夏卡斯叫住了腳步。

「有古怪。」夏卡斯倚著門框雙眼微瞇透出危險的色彩:「自己小心一點。」

夏碎回以淡淡的微笑,像是在道謝,也像是在向預料中的仇人示威。

這一次,夏卡斯沒有再叫住夏碎,而是目送他向前離去。

「加油吧,我只能做到這裡了。」他喃喃低語著,不知是在對誰說。

「哥,你想查嗎?」一直沒有說話的千冬歲問,似乎只是為了找話說,會使千冬歲做出這樣無意義的是的,大概只有夏碎吧。

但夏碎在回到紫館前都沒有再說過任何一句話。

在房間哩,夏碎虛脫般跌坐在塌塌米上,嚇得千冬歲撲上前查看。

「哥!」千冬歲緊張得拉著夏碎的紫袍衣袖,擔心的神色一覽無遺。

夏碎微微張口,可試了幾次都沒能成功的發出聲音。

千冬歲見狀也不催促,只是維持同樣的姿勢,等待夏碎舒緩過來。

「我……本來以為……」好不容易,夏碎才吐露出幾個字,後面的句子又被空氣奪去了聲音,就如同被暗下了靜音鍵一般。

又發出幾個沙啞的氣音,夏碎放棄似的闔上嘴,整個人如同被蒙上灰塵的寶石,黯然失色。

千冬歲垂下眼簾,夏碎還需要一些時間他是明白的,但平時自信不自負、精明不邪用的夏碎,變成裂了縫的玻璃娃娃般脆弱,實在讓千冬歲的心頭被狠狠揪起。

嘆了口氣,千冬歲將夏碎拉起,然後扶著腳步啷嗆的哥哥回房休息。

將夏碎安頓好,千冬歲脫去大衣捲起袖子入了廚房,打算做些好消化的食物給夏碎。

一鞭著手,千冬歲一邊嘆息,相較於夏碎和褚冥漾,千冬歲發現自己真的淡定到有些異常。

不僅沒有哭泣,就連內心的傷感都沒有,想來想去,千冬歲發覺自己的注意力並沒有放在冰炎死去這件事上,全部的心力不是放在擔心褚冥漾就是用在看顧夏碎。

拿著廚具的手背上感受到一點濕意。

千冬歲發現,自己哭了。

不是無情,只是沒注意到,千冬歲一直忘了去關注自己的感覺,現在讓他無暇顧及自己的兩個人都不在身旁,一直被主人忽略的情感也終於得到注視。

真的很難受、很難過,比以往經歷過的死別都還要痛苦,千冬歲庭下手邊的工作,就著第一滴眼淚滴落時的模樣停下。

切到一半的蔬菜在眼中變得模糊,有些淚珠滾落在蔬菜上,停格的廠頸靜得令人窒息。

就跟褚冥漾一樣,千冬歲也被來自身後的手心拍了拍頭。

放下手中的廚具,千冬歲轉頭一看,夏碎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他身後。

已經換上居家服的夏碎,身軀看起來比方才還要單薄,臉瑟並沒有因為幾分鐘的休息而紅潤。

「嗚……」口中溢出些許的哭聲,或許是對兄長的依賴感,千冬歲身手抓住夏碎的衣襟。

將弟弟摟進自己懷中,夏碎小聲的用沙啞的嗓子說:「對不起。」

對不起,身為兄長,還讓你如此操心。

對不起,身為兄長,還讓你如此壓抑。

是我不該拘泥在悲傷之中。

紫色的眸子看向被隨意放在茶几上的文件,

「把它打開吧。」

我總是比別人慢一步,當其他人都跨出那一步時,我還留在原地,嚎啕大哭。

從冰牙族地離開之後,褚冥玥本想帶著弟弟回到妖師本家,但褚冥漾卻堅持跟著賽塔和安音等人回到黑館。

褚冥玥十分無奈的妥協了,但條件是她也要一起。

回到黑館之後,褚冥漾就搖搖晃晃的走回他位於四樓的房間,雖然不是很明顯,但大家都很清楚,褚冥漾再經過冰炎的房門前是用逃的。

看著褚冥漾的身影消失之處,褚冥玥發出攏長的嘆息聲。

「巡司今晚在這過夜嗎?」賽塔輕聲的詢問著,他大概是所有人之中最有精神的吧。

「嗯,我和漾漾一起就好了,不用麻煩了。」褚冥玥不卑不亢的回答。

「小朋友把門上鎖了喔。」仍舊美麗但不比往日美艷的惡魔奴樂麗,有氣無力的說。

褚冥玥頓了頓:「謝謝。」

如夜晚般深邃的黑眸向四樓望去,當褚冥玥是巡司時,那雙眼充滿著令原世界男生著迷的靈氣、震懾守世界袍級的流光,但當褚冥玥只是褚冥漾的姊姊時,那雙眼睛只會有惡趣味和難以查覺的憐愛。

只要弟弟受到傷害,這兩種角瑟就會在褚冥玥身上融合,帶著對弟弟的憐愛之情的巡司,就會出發去找人算帳。

所以褚冥玥很討厭這種能找來算帳的人都沒有的事情。

在褚冥玥眼中,冰炎充其量就是弟弟的學長,會參加葬禮只是因為擔心褚冥漾,不然褚冥玥和冰炎,其實一點交情也沒有。

「姐姐快上去吧,對漾漾來說,冰炎就跟姊姊是一樣的地位,由姐姐去安為漾漾效果一定比我們好。」黎止帶著有些退色的笑臉說。

再補上一項,在褚冥玥眼中,冰炎是能撼動自己地位的討厭鬼。

目送褚冥玥上樓,眾人怎麼也想不通為何褚冥玥會頓時氣眼高漲。

用賽塔給的備用要使打開房門,褚冥玥自然的網寢室走去,似乎不用想也知道心情低落的褚冥漾會有什麼行為。

盡在一片漆黑的寢室中,褚冥玥以她過人的視力看項床鋪。

褚冥漾將自己裹進棉被裡哭泣,聲音很小、很低而且相當的壓抑。

隔著棉被緊抱著褚冥漾,褚冥玥聽著那令人心疼的啜泣聲,心中無限嘆息。
                             (待續……)
再來就固定周六更新了喔
記得歡樂帶走,留下感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發表於 2015-7-7 11:36:21 | 只看該作者
夏碎突然變那麼脆弱有點不習慣(´Д` )
其實害死學長的兇手就是......((默默伸手指作者

點評

不是我!(拍掉  發表於 2015-7-11 15:3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發表於 2015-7-7 12:00:4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鶯大~發現錯字了哦,備用鑰匙的”要使”    哦哦哦這篇根本是親情戲啊啊!嗚嗚嗚漾漾跟千冬歲不要哭,秀秀哦~

點評

錯字…目前不方便改(遠目  發表於 2015-7-11 15:3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