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l1e1a1f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柯南】其實這篇應該叫短文集 7/19更新

[複製鏈接]
11#
發表於 2015-5-6 20:26:1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哇~~~這才算是真正的朋友吧!
只有真正的朋友才會瞭解對方的表情所代表的含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樓主| 發表於 2015-5-8 21:22:2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l1e1a1f 於 2015-8-6 11:56 編輯

柯南短篇同人一怪盜x女裝x賭約
「Ladies and gentlemen!」白衣怪盜站在高樓的邊緣,雪白的披風在身後獵獵作響。
下方的人群開始騷動起來。
「It's show time!」他張開雙手,猶如飛鳥一般,用充滿活力的女聲高喊。
下方的人群如同沸騰的鍋般,轟然炸響!

怪盜從樓頂一躍而下,開啟身後的滑翔翼,翩然落在廣場中央的展櫃上。
他收起滑翔翼,飛揚而起的雪白披風掩去了中森警部目瞪口呆的表情,也掩去了四周一片死寂的靜謐。
所有人死死瞪著怪盜,嘴微張,卻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眼前的怪盜依舊身著雪白的披風和高頂禮帽,披風下的裝扮卻不是平時的西裝衣褲,而是長度只到大腿一半的雪白短裙、黑色絲襪以及白色的西裝上衣。
屬於女性的玲瓏身段顯露無遺。
怪盜緩緩勾起唇,平日裡優雅高傲的笑容平添了一抹嫵媚。
展櫃旁的記者小姐猛然回過神來。她抓緊麥克風,微紅著臉的小跑著到展櫃前方,身後跟著電視台的工作人員。
「請、請問您是怪盜基德嗎?」記者伸長手中的麥克風。
「正是。」怪盜蹲下身,對記者小姐俏皮的眨了眨左眼。
記者小姐臉上的紅暈加深。
「好可愛……啊,不是!請問您為什麼要這麼打扮呢?」記者小姐臉上充滿了慌亂,儘管如此,她還是堅守著職業操守問出了問題。
「這個嘛……」怪盜將食指抵在唇上,笑得瞇起了眼:「稍微跟偵探君打了個小小的賭。」
那笑容中帶點調皮的意味,卻又有女性特有的嫵媚,令看者在會心一笑的同時不由得紅了大半張臉。
記者小姐摀著胸口,雙眼發直,臉頰紅成一片。
哎呀,做過頭了嗎?
看著眼前明顯無法繼續採訪的記者小姐,怪盜的笑容愈加愉悅。他脫下高頂禮帽,對直播鏡頭眨了眨左眼。
「容貌和聲音以及身材借用自警視廳搜查一課的警察之花──佐藤美和子小姐。」語畢,怪盜戴回雪白的禮帽,將那靚麗的容顏以及神秘、肆意又帶抹嫵媚的笑容掩回禮帽的陰影之下。


「佐藤警官真的是個大美女呢!」蘭看著前方的白色人影,用恍惚中帶點讚嘆的語氣開口。
「說得對……」園子也用恍惚的語氣回答。她沉默了一下,突然捧著雙頰,臉上飛上一抹紅暈:「呀──!真不愧是我的基德大人!」
她們此時站在離展櫃五、六公尺遠處的人群中,身邊的人還有毛利大叔、阿笠博士以及少年偵探團。
事件的起因是一封雪白的預告函──秉持著基德一貫的風格,充滿著各種隱喻和難解的暗號。
毛利小五郎被請去破解暗號──在柯南的各種明示暗示下──破解後便決定前往現場看看。
這件事被偵探團聽見了,於是前往的人數翻了好幾倍,瞬間變成了九人。
「這麼說來,我記得基德大人的『偵探君』是指……」園子偏頭想了一會,接著用懷疑的神色看向柯南。
她挑起眉:「小鬼頭你又做了什麼?」
「啊哈哈哈……」柯南乾笑。
「怎麼了怎麼了?柯南做了什麼嗎?」步美看向柯南,睜圓的大眼閃動期待的光澤。
其他人也看向柯南,就連毛利小五郎都瞥過來一眼。
柯南抽動嘴角,迫於群眾壓力還是開了口。
──他才不是因為拒絕不了蘭期待的眼神呢!
柯南睜圓天藍色的大眼,用獨屬於孩童的高亢語調開口:「我啊,上週六看到基德了喔!」


上週六是愉快的露營日──至少對其他少年偵探團的孩子來說是的。
江戶川柯南表示自己已經是高中生了,對露營根本就沒興趣。
然後被旁邊的灰原吐槽說:只是因為你一出門就發生案件吧?
咳,總之,他們還是度過了一個愉快的週六──平安的、沒有任何事情發生的。
只是,柯南還是放鬆得太早了。
──以為睡下了就沒事了嗎?錯!週六可是持續到半夜12點呢!
晚上10點,柯南在帳篷中睜開雙眼,鬱悶地發現自己怎麼樣都無法再次入睡。
他嘆了口氣,披上外衣走出帳篷。
天上的圓月明亮惑人,柯南站在草地上看了一會,突然心血來潮的爬到樹上。
只是想離那月近一些,再近一些。
他倚坐在枝幹上,痴痴的望著那圓月。
圓月、古木、樹上的少年,整個畫面靜謐而美好。
當然,作者絕對不會告訴你:這傢伙想的其實是「變回工藤新一後到底要補多少課」這種煞風景的問題。
──就算是高中生名偵探,本質上也還是個「高中生」。
柯南繼續倚在樹上望著那明月。
他緩緩勾起嘴角,露出一個放鬆的笑容。
──這傢伙的心思已經轉到可以拜託朱蒂搜查官、目暮警部,甚至是自家老爸來說情了。
這件事告訴我們:偶像還是遠遠欣賞就好,近了可是會幻想破滅的。
柯南還是在望著明月。嗯,作者補上一句:「靜謐而美好的。」
月中有什麼白色的物體。
柯南瞇起眼,但還沒等他調出眼鏡的遠視功能,那白色的物體就狠狠的砸到他面前的草地上。
柯南抽了兩下眼角。
這白披風、這圓頂禮帽、這單眼鏡片。
柯南默默地把差點脫口而出的吐槽吞下,決定給「老對手」留點面子。
「痛痛痛痛……」基德收起撞歪的滑翔翼,坐起身,左手揉著撞痛的右肩。
他從胸前的口袋掏出一顆巨大的紅寶石,高舉著對準月亮。
然後,他偏了下視線,就這麼跟樹上的偵探君對上了眼。
基德的表情僵住了。
下一瞬間,他一揮披風,若無其事地站起身。
「喔呀喔呀,這不是偵探君嗎?」
基德將雙手插在褲子的口袋內,散發出冰冷而凜冽的氣息。
柯南突然覺得不吐槽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於是他順應著心意開口:「大名鼎鼎的怪盜基德也有被折去羽翼的時候嗎?」
那自信的笑容、那斜向下的視線,十成十的挑釁。
誰知基德突然把周身的氣勢一收,露出了半月眼:「喂喂,我可是剛從三隻手槍和一隻狙擊槍下逃生啊!」
柯南頓時有種一拳擊到空處的鬱悶感。
就像都加好狀態、讀好條、準備放大招時,卻發現對手突然掉線了一樣的感覺。
當然,我們的電玩白痴江戶川柯南小朋友不會使用這樣的比喻。用他的話來說,就是「都把證據找全了,卻發現犯人5分鐘前自殺了」的感覺。
理所當然的,柯南小朋友不愉快了。
當他不愉快時,就希望有人能比他更不愉快。
於是柯南撇頭:「哼!這樣你都沒死啊?」
「這不是你這個『正義』的偵探該說的話吧?」基德眼神死了。
柯南給他一個後腦勺作為回答。
基德轉身就走。
──他才沒時間陪這個莫名其妙傲嬌了的小偵探呢!
一陣劃破夜晚寧靜的手機鈴聲停下了基德的腳步。
他回過身,看見柯南用軟綿的童音對著手機那頭撒嬌。
基德笑了。
他想到一件有趣的事。


「喂?蘭姐姐?嗯,大家現在都很好。不會,我還沒睡呢!沒有,什麼事都沒發生。好~晚安。」
柯南剛掛上電話,抬起頭,就看見基德正不懷好意地看著自己。
「幹、幹嘛?」那種讓人頭皮發麻的笑容。
「呐,偵探君,我們來打個賭吧!」基德笑得瞇起了眼。
「哈?我幹嘛跟你打什麼賭……」
基德沒理會他,徑自向下說:「如果你抓住我,這局就算你贏。相反的,如果我成功帶走這顆寶石……」
他一翻手,紅寶石便出現在手中,接著又晃了晃手腕讓它消失不見。
「你就要當一個『完•全•的』7歲小孩一星期。」
「所以說我為什麼要……」
基德還是沒理會柯南。他清了清喉嚨,再次出口的已成了屬於柯南的童音。
基德用軟嫩的、充滿撒嬌的語氣說:「喂,蘭姐姐,我寂寞了呢!」
「我、我才不會用這種語氣說話!」
基德笑了。他用屬於工藤新一的嗓音再次開口:「喂,蘭姐姐,我寂寞了呢!」
「怪、盜、基、德!」柯南大吼。
嗚哇,好像不小心逗過頭了呢!
想是這麼想,基德只是無所謂地笑了笑。
他露出得意的笑容:「那麼,偵探君你是同意這個提議了?」
「同意就同意!你要是輸了下次就給我穿女裝偷竊!」


「所以,結果呢?」灰原雙手抱臂,發問。
「我拿到寶石,基德逃了。」柯南雙手揹在腦後,一整個沒心沒肺的少年模樣。
「也就是平手囉?」灰原點頭,接著對柯南挑起眉:「江戶川君,我覺得你對『7歲』的小孩有很大的誤解。」
柯南露出了半月眼。
「呐呐,柯南君,『完全的7歲小孩』是什麼意思啊?」步美問。
「誒?」
「而且,為什麼基德用新一哥哥的聲音柯南會生氣呢?」光彥問。
「這、這個是……」
「柯南,你果然有事瞞著我們吧?」元太沉下聲音。
「所、所以說這是……」
「你們不覺得江戶川君很不像一個小孩子嗎?」灰原突然接上話頭。
「喂,灰原!」
灰原遞給柯南一個稍安勿躁的眼神。
「所以基德那句話其實是『小孩子就要有小孩子的樣子』嗎?」光彥用右手抵著下巴。
「那麼,新一哥哥那件事又是怎麼回事呢?」步美用右手托著頰。
「我知道了!」元太大喊:「柯南你喜歡新一哥哥對吧!」
世界在這一刻突然死寂了。
「不,等等,元太你為什麼會這麼想呢?一、一般在這種時候不是會說崇拜啊、偶像啊什麼的嗎?」柯南顫聲問道。
「我上次看到老媽看的電視,說什麼『愛情是沒有種族和性別的距離的』。」元太「嗯、嗯」地點著頭,接著看向柯南,挑起眉:「難道你不喜歡新一哥哥嗎?」
「不,也不是不喜歡,可是……」
「那就是喜歡囉?」
「並沒有!」
「原來對手不是蘭姐姐,是新一哥哥嗎?」步美臉色慘白,整個人搖搖欲墜。
光彥看了看步美,突然衝到柯南面前,雙手搭上柯南的肩膀,用堅定的語氣開口:「柯南,我支持你!所以請你不要再對步美出手了!」
園子用手肘撞了撞蘭,對她揶揄的眨了眨眼:「蘭,你有情敵了呢!說不定是個大勁敵喔!」
「真是的,園子!」蘭無奈了。
「所以說,」柯南忍不住仰天大喊:「你們到底誤解了些什麼啊──!」


隔天早上,黑羽踏入教室時,發現全班都在熱烈討論這次基德的「壯舉」。
在這片歡愉的氛圍中,有三個人格格不入──中森青子、白馬探、小泉紅子。
「怎麼了?青子。這麼愁眉苦臉的。」黑羽把自己摔到座位上後,挑眉看向自家的青梅竹馬。
「吶,快斗,我是不是一個很沒有魅力的女生呢?」青子整個人都透露出灰暗的氛圍。
「誒?」出乎意料的問題讓黑羽愣了一下。他回過神後上下打量了一下青子,接著對她露出沉重的表情。
「幹、幹嘛?」青子被他看得內心發毛。
「我說青子啊!」黑羽嘆了口氣。
「你的胸……屁股……都跟以前一樣沒什麼長進嘛!」
「這種事情我也知道啊!」青子整個人又灰暗了下來。
「所以你到底是怎麼了?突然問起這個。」
聽到這句話,青子站起身,將雙手用力地拍到黑羽桌上。
「快斗!你說其他人也就算了,為什麼連那個討厭的小偷青子都比不過呢?這也太沒天理了吧!還有,那傢伙明明就只是個討厭的小偷而已,竟然能、竟然能,這麼……漂亮。」她咬牙切齒地把最後兩個字擠出牙縫。
「啊哈哈哈……」
還沒等黑羽想出要怎麼安撫自家的青梅竹馬,小泉紅子已來到他面前。
她用認真的眼神上下打量黑羽。
「幹、幹嘛?」這次換黑羽被看得渾身發毛。
「黑羽同學,其實你是女的對吧?」
「誒?」
「我就說嘛,世上怎麼可能會有我俘虜不了的男人呢?喔呵呵呵──」她掩著嘴,高笑出聲,接著心滿意足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什麼跟什麼嘛!」黑羽不滿的看著她,接著偏轉了下視線,跟紅子身後的白馬對上了眼。
白馬臉紅了。
等等,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白馬臉紅了。
黑羽這次很肯定自己沒有看錯。他瞪大了眼,用詭異的眼神上下掃視白馬。
白馬偏著頭避開了他的視線,接著像是察覺到不妥,又硬生生將視線「挪」回到他的臉上。
他臉上的表情重複著臉紅──不滿──糾結的循環。
黑羽盯著白馬的臉看了整整一分鐘,然後突然覺得沒意思了。
他趴回自己的座位,掏出手機翻找起今早的新聞,斗大的標題撞入他的眼中。
男性粉絲激增!怪盜基德是男是女?
女星沖野洋子:「連我都感到沒自信了。」
呵……呵呵……
黑羽覺得自己已經切身體會到這項標題了。

那之後,世界上流傳出許多傳聞。
聽說,毛利偵探事務所的某位小姐在聽到某位男孩轉告某位高中生偵探的話時總是露出十分複雜的表情。
聽說,中森警部在追捕基德時的台詞變成「基德,不管你是男是女,我今天都會抓住你!」,而他身旁總是站著一位殺氣騰騰的金髮少年。
聽說,怪盜基德連續10週榮獲「男性心目中的夢中情人」和「女性心目中的夢中情人」第一名,並且有繼續奪冠的趨勢。
聽說,「佐藤美和子後援會」、「小林老師後援會」和每年就讀警校的人數瘋狂上升,高木刑警和白鳥刑警為此傷透了腦筋。
最後還有個有趣的傳聞:聽說,某個劇團把女裝版基德嫵媚一笑的照片放大貼在牆上,當有女演員達不到要求時,團長就會指著照片大罵:「基德都做得到妳們為什麼不行?!」
於是,當基德前往某劇團偷鎮團之寶──藍寶石水之淚──時,被一個女演員用視死如歸的氣勢攔住了。
「怪盜基德!請你告訴我要怎麼笑才能像你那麼嫵媚!」
世界在這一刻靜默了。
怪盜基德、中森警部、白馬探和警察們全都愣在原地,錯愕地看著她。
還是基德先回過神。
他踏著優雅的步伐走到女演員身前,執起她的手半跪在地,行了個吻手禮。
他抬起頭,對女演員露出微笑。
「現在,請您送我一個笑容。」
女演員依言露出微笑。
那笑容帶著三分羞澀、六分滿足,還有一分不敢置信,配合上微紅的雙頰和明亮的眼神,十足地動人心弦。
「您這不是做到了嗎?」基德放開她的手,抛下煙霧彈,當煙霧散去時已沒了白衣怪盜的身影。
窗外有雪白的滑翔翼劃過。
「快追!」中森指著滑翔翼下令。
所有警察和他一起衝出樓房,駛著警車急追而去。
隔天,女演員的微笑登上頭條,被譽為「本世紀最美的微笑」。
此為後話。

~EN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wnj1122 該用戶已被刪除
13#
發表於 2015-5-9 14:53:18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發表於 2015-5-9 21:45:07 | 只看該作者
「佐藤美和子後援會」、「小林老師後援會」和每年就讀警校的人數瘋狂上升,高木刑警和白馬刑警為此傷透了腦筋。

應該是白鳥刑警才對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樓主| 發表於 2015-5-10 10:52:0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l1e1a1f 於 2015-5-10 10:54 編輯

喔喔感謝揪錯~「白鳥刑警」已更正。
作為謝禮來貼個小段子吧!

因與聿X特傳

在前方的女鬼露出猙獰的笑容時,一直在他身後默默觀看的少年突然幾個踏步插入到他和女鬼中間。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糾纏者見識妳的嚴厲。
藍色的光從少年手上黑色的手環拉出,在他的掌心上凝成一把掌心雷。
銀色的、通體小巧。
少年抬手將槍口對準女鬼就要扣下扳機。
「欸、等等。」
虞因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阻止少年對一直糾纏自己的女鬼開槍,只是當他意識到時,他已抓住少年的手。
少年一愣,回頭直直盯入他的眼中。
然後,那雙一直混雜著冰冷和煩躁的墨瞳奇異地平靜下來,蕩出一抹如水的溫柔。
「想做什麼,就去做吧。」少年開口。
他解下一直戴在脖頸上的御守,一把塞入他的手中。
「必要時,我會保你一命。」
虞因一愣,接著拉開嘴角,露出一個毫無陰霾的笑容。

「謝謝你,這就夠了。」

fin.
2015/5/10 4:23am


不要問我為什麼柯南帖放的段子是因與聿X特傳,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靈感大神會臨晨3點半來敲門,還不寫完不給睡的。
以後如果有人幫忙揪錯的話,我就放個小段子吧~應、應該不會有那麼多錯吧......
然後趁此機會說一下,基本上短篇(3000字以上)是週更,如果非週末還有時間用電腦,就會貼一下極短篇(1000~1500字)。
嗯~閱讀愉快~(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樓主| 發表於 2015-5-10 11:03:10 | 只看該作者
極短篇

※當角色互換時……

A.跌落
怪盗整個人搖晃了一下,從樓頂邊緣摔落下去。
工藤新一瞳孔一縮,衝上前,趕在最後一刻抓住了他的左手。
正要按下滑翔翼開關的怪盜僵住了。
怪盜:「……名偵探。」
工藤:「嗯?」
怪盜:「就算你不抓住我我也不會有事。」
工藤:「……」

B.變裝
工藤新一從展廳後方走出。
工藤:「請讓我參與這次抓捕基德的行動。」
中森:「基德,你還敢來這裡啊?」
工藤:「誒?」
中森:「別裝傻了!你以為我會被同樣的裝扮騙過第二次嗎?」
工藤:「不,等等,我真的是……」
中森狠狠地捏了工藤的臉頰。
事後證明,中森警部是基德扮的。

C.便當
「新一,等等!」
工藤新一回過頭,看到蘭正向他跑來。
「給你,這是今天的便當。我還有社團活動,就先走啦!」
蘭把便當遞給他後就匆匆跑開。
當天中午,工藤打開便當時,發現裡面沒有一直以來的魚片。
一週後,工藤發現,那天的蘭是基德假扮的。

D.時間
白馬:「現在是……」
基德:「西元2015年4月16日22時5分7秒16。」
白馬:「……」
基德:「知道你想報時,我就先幫你說了。」
白馬:「不,基德,我想說的是:現在是22時4分才對。」
基德:「不不不,現在是22時5分喔!」
基德把玩著手中的懷錶。
白馬:「那個是……!」
白馬翻過手中的懷錶,在懷錶外緣找到被刻上的基德標誌。

E.掛科
「工藤同學,你的出席率已經笈笈可危了你知道嗎?」
秃著頭的中年男老師厲聲質問工藤。
工藤低頭,聽訓。
「而且你平常的考試成績根本不夠,這樣平均下來會及格不了。」
工藤保持一樣的姿勢,開始恍神。
「看在你上週四有來考重要的考試的份上,這次就先放過你。」
「誒?」
「你有意見嗎?」男老師沉下聲音。
「不,沒有!」
當天下午,工藤拿到發回來的考卷。
在姓名欄的「工藤新一」右邊畫著一個基德的頭像。

F.眼鏡
江戶川柯南某天收到一封匿名的簡訊。
簡訊裡附著一張照片,照片裡是戴著眼鏡的工藤新一的臉。
照片下寫著一行字:
特別幫你模擬了十年後的長相,不要太感謝我喔~!KID
最後還附上一如既往的基德頭像。
柯南握緊雙拳。
「會做這種事的除了那個無聊的小偷外也沒有別人了吧!」
然後他突然想到自家老媽的臉。
柯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發表於 2015-5-10 21:36:01 | 只看該作者
好萌好萌好萌~~~!
人家超愛基德X新一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樓主| 發表於 2015-5-10 22:17:2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l1e1a1f 於 2015-5-10 22:18 編輯

咦我還想說要是這裡沒有人想看就不貼我手上的新快和快新稿了,因為各有一篇這樣。所以有在追文的親不能接受這兩個配對嗎?特別喜歡也提一下吧,我看人數比例決定什麼時候放出這兩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發表於 2015-5-15 06:38:2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特别喜欢快新文,新快文的话,不太雷的话就能够接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樓主| 發表於 2015-5-15 10:00:0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l1e1a1f 於 2015-7-1 07:39 編輯

考完試來發文慶祝一下吧~這是這週的更新沒錯~

柯南短篇同人一一追尋


他意識到的時候,眼前彷彿只有那個白色的背影。
啪答、啪答……
白色的人影向前走去,一步、一步,漸行漸遠。
等等……!
他想向前追去,腳卻彷彿生了根般,動都不動。
「我叫你等等!基德──!」

工藤新一猛然睜開雙眼。
他看著撞入眼中的天花板,天藍色的眸毫無焦距。
良久,他的雙眼微微顫動了一下。
在那一剎那,他彷彿一尊精緻的人偶,被人瞬間注入生命。

快速梳洗後,工藤站到自家的電話機前。
他默背著早已嫻熟於心的號碼,手卻遲遲壓不下按鍵。
作為偵探,他自然知道自己將要做的舉動是多麼突兀而失禮的。
若對方是像服部那樣相熟的偵探也就罷了,但對一個才見過兩次面──對方恐怕還以為是初次見面呢!──的偵探,詢問對方手上的情報對偵探們默認的共識以及工藤本人的驕傲來說,都是不被允許的。
如若有其他選擇,工藤自是不願這麼做。
只是,他貌似沒有其他選擇了呢!
有些苦澀的勾唇一笑,工藤想到這一個月來愈發頻繁的夢境。
由無數次追尋真相的過程中沉澱下來的近乎直覺般的預感再再對他發出示警。
如果不想失去什麼,他最好趕緊採取行動。
而這次的預警直直指向──那一身白衣的小偷。
想到在月光下無所畏懼的白色身影,工藤天藍色的眸閃過一絲掙扎,良久復沉澱成堅定。
他拿起話筒,快速壓下早已在心中演練過無數次的號碼。
「你好,我是工藤新一──」

### ### ###

黑羽千影在廚房內哼著輕快的小調,手裡一面煎著蛋。
她身後的流理檯上放著處理過的吐司和培根,食物的香氣在空氣中瀰漫開來。
上方傳來「啪答啪答」的腳步聲。
「媽媽!」廚房的門被一把打開。
千影關上火,把蛋裝盤後才微笑著轉過身來。
「啊啦,快斗。明明是週日還起得這麼早嗎?」
「別管這個了,媽媽,妳為什麼這個時間回家來?」出現在廚房門口的自家兒子板著一張嚴肅的臉。
「好了,該去洗手吃飯了。」千影沒理會他的問句,徑自把快斗推向洗手臺。
儘管一臉不情願,快斗還是乖乖地洗手後在餐桌旁坐下。
千影的笑容愈加愉悅。
就是這樣,她才喜歡逗弄這父子倆。

吃完飯洗完碗後,千影泡了一壺檸檬茶。
她為坐在餐桌前的兒子上一杯茶後,捧著茶杯坐到他的對面。
她輕嗅了一口茶水,檸檬的香氣撲鼻。
嗯~真香。
「媽媽,妳為什麼這個時間回家來?」快斗皺著眉問。
千影啜飲一口茶水,瞇著眼為自己的手藝發出讚嘆。
然後,她才將視線轉向快斗。
「你的耐心不過關喔?快•斗~」
「這種時候哪有空講究耐心!」快斗拍著桌子站起身。
「就是這•種•時•候才要講究耐心。」千影伸出食指對他搖一搖,嘴角依舊掛著閒適的笑容。
她靜靜地與他對視,良久,看見自家兒子挫敗地摀臉嘆氣,重新坐回椅子上。
「所以妳到底回來幹嘛?」快斗執起茶杯啜飲。
「決戰的時候,我和你一起去。」千影平靜地說,然後滿意地看到快斗一口把茶噴出。
抽出好幾張衛生紙按壓被噴濕的桌面,快斗對她露出不贊同的表情,開口:「媽妳到底知不知道妳在說什麼啊?」
「啊啦,我可是比快•斗•你還強的喔?」千影挑起眉。
「就算這樣也不能……」
「快斗,」千影直接打斷他的話:「就算你不答應,我也會直接跟著去的。反正以快斗你的技術,還察覺不到媽媽在後面跟蹤吧?」
她愉悅地瞇起眼。
快斗不滿地瞪著她,良久,才不情願地鬆了口:「好啦!帶妳去總行了吧?」
他一口把茶喝乾便步出門外。
目送著自家兒子離開餐廳,千影又啜了一口茶水。
她放下手中的茶杯,泛起漣漪的茶水面反映出她充滿憂慮的面容。

黑羽千影也有一張撲克臉。
一張代表母親的堅強和信任的臉。

### ### ###

「所以,大名鼎鼎的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特來拜訪所為何事?」白馬探放下手中的茶杯,雙手交疊凝視對面的少年。
工藤新一之名在東京幾乎是家喻戶曉,雖然對方在一年半前突然消失在公眾的視線中,卻在半年前帶著「與FBI和CIA合作破獲巨大的黑道組織」的消息回歸時掀起更大的波瀾。白馬也閱讀過相關的報導,雖然媒體說得含糊不清,他卻能從字裡行間隱約看見當時的艱難,以及工藤的隱忍和謀劃。
再加上工藤破獲過的事件的採訪,白馬認為這是個自信、正義、堅定的少年。
直到今天,白馬才知道用這些詞形容眼前這人有多麼空泛。
工藤新一依舊如報紙上的照片那般纖瘦,天藍色的眸卻不再那麼盛氣凌人,反而多了時光砥礪後的隱忍和堅定,眸中閃爍的光芒也足以被稱為「智慧」。
這對白馬來說是很奇特的感覺。
雖然推理能力要比過才知道,但就心性而言,工藤確實擁有他所沒有的特質。
「我希望能得到有關基德的情報。」工藤這麼說。
白馬眼前閃過黑羽笑得沒心沒肺的臉,他下意識就要拒絕。
但很快地,理智制止他擅自做下結論。
因此,白馬只是垂下眸,眼中閃過晦澀難名的光芒。
然後,他抬眸,用銳利的眼神直視工藤。
「我希望知道你不惜打破偵探間的共識也要從我這裡獲得情報的原因。」
「基德的步調變了。」工藤的語氣冷靜。
確實,基德在這一個月內預告函的數目突然倍增,偷盜時也不像以往那樣大張旗鼓,反而給人一種趕時間的印象。
白馬也拿這事問過黑羽,但那傢伙不是整天睡就是矇混過去,只有一次給出稍微明確的回應。
「不要參與進來,白馬。」當時的黑羽抱著雙臂,灰藍色的眸閃動看透人心的光芒。
那是白馬唯一一次看到「黑羽」露出這種眼神。
之後,不管白馬怎麼追問,黑羽都不再給出任何答覆。
但是,這還不足以說服白馬。
他抬起眸,等待工藤繼續說明。
工藤卻陷入沉默。
他盯著茶水面,天藍色的眸泛起一絲迷離,彷彿透過淺棕色的茶水,望見遙遠的過去,或者將要到來的未來。
工藤緩緩勾起嘴角,身周的氣息沉靜下來。
「我欠他一個人情。」他抬眸,溫和地說。
白馬有那麼一瞬間沒聽懂工藤在說什麼,但很快的,他吃驚地瞪大雙眼。
是什麼情況會讓強大驕傲如工藤新一欠怪盜基德一個人情!
像是察覺到他的驚疑,工藤微微一笑,開始解釋:「我半年前協助破獲一個代號Wine的組織。」
見白馬點頭,工藤索性直奔主題:「怪盜基德在剿滅組織的行動中起了關鍵作用。」
有關Wine的情報快速在腦中閃過,白馬想到報導中含糊不清的部分。
情報來源、潛入、誘餌、內應。
「那傢伙竟然……!」白馬忍不住拍桌站起。
他想到半年前黑羽突然請了一個月的長假。
然後,他意識到工藤還在他面前。
「失禮了。」白馬整整衣服坐下。
他端起茶杯啜飲一口茶水,壓下翻騰的心緒。
「所以,找到他後,你打算怎麼做?」白馬放下茶杯。
他斷然不可能讓其他偵探用從他這裡獲得的情報危害黑羽。甚至,只要一日沒得到黑羽就是基德的證據,他就不會把這個推測告知任何人。
這是屬於白馬探的驕傲。
工藤用那雙天藍色的眼直視著他,眼中堅定的光芒閃動。
「基德在追查一個黑道組織,就我所知,他們雙方已經交手好幾次了。就他這個月的表現看來,是找到了吧?」
意料之外的發言讓白馬瞪大雙眼,隨即,他瞇起眼,琥珀色的眸中銳利的光芒一閃而過。
許多以前沒注意到的疑點一一展現在他面前。
警方順著被基德偷走的藍色生日上的發信器追蹤,最後卻追到一個人去樓空的大宅院中;英格蘭姆公國的菲利普王子說他被一個黑色的大叔抓住,是基德救了他;霍普魔術團團員被持槍歹徒襲擊,是基德將人引走;基德和怪盜烏鴉對決的現場留下大量彈孔和被凍在地上的鞋子。
該死的!明明留下那麼多線索,他竟然沒有注意到!
工藤的解釋還沒結束。他喝了口茶,繼續述說:「找到他後,我會幫他破獲那個組織,還完人情,接著在某次行動中,抓住他。」
白馬不得不承認自己被說服了。他嘆了口氣,終於給出正面的回應:「我可以答應你,希望你能說服他……我可是對那傢伙一點辦法都沒有。」
他聳肩,接著正了正臉色。
「新聞上找得到的資料相信你都有了,我只說我調查到的部分。」
工藤從口袋中掏出紙筆。
「從基德遺留在現場的頭髮分析,得到的結論是十五到十七歲的日本人男性,B型。此外,他本人不擅長溜冰。」
「接下來是未經證實的推測:用檢索系統在日本全國高中生資料中搜尋,找到最符合基德資料的是一個名字──黑羽快斗。他就讀江古田高中三年B班。」
「我只能幫你到這邊,剩下的你就要自己和黑羽談了。」

送工藤離開後,白馬倚在牆邊,注視著他漸行漸遠的背影。
有那麼一瞬間,他彷彿看到黑羽回頭對他笑了笑,接著轉頭跟上工藤。
原來如此,這兩人很像呢!
不只是五官,還有處事的態度方面。
嘛,不過個性一點都不像就是了。
白馬笑了。他轉身回到屋內。

希望你能順利打破他的戒備,工藤新一。
這是我至今還未能做到的事。

### ### ###

露比•瓊斯交疊著雙腿,翻閱手上的文件。
她闔上文件,隨手將它扔在桌上,抓起門邊的提包便步出門外。
關門時帶起的氣流掀起紙張,露出文件中加粗的黑體字。
黑羽快斗
以及其下手寫的一行小字。
怪盜基德

露比倚在街角,等待遠方的少年少女向她走來。
中森青子,以及,黑羽快斗。
「露比小姐!」青子看到她,大力揮動雙手,接著小跑向她。
「露比小姐怎麼會來日本?」青子臉上洋溢著意料之外的喜悅。
「有點私事要辦。不過,沒想到妳還記得我呢!」露比笑著說。
她們其實只有一面之緣,在一年多前黑貓和基德挑戰偷盜黃金之瞳的時候。
以「美國保險總公司派來視察保衛情形的業務員」的身分,露比認識了來幫中森警部送便當的青子,以及她的同學快斗。
不過,真要說起來,露比其實和快斗有兩面之緣。
──如果算上她作為黑貓向基德提出挑戰的時候。
「露比小姐長得那麼漂亮,才不會忘記呢!對吧?快斗。」青子回頭問慢悠悠踱步過來的少年。
「哈~」快斗打了個哈欠。
「真是的,快斗!你最近怎麼老是昏昏欲睡的!」青子不滿地插腰看向快斗。
「因為真的很累吧?」露比笑吟吟地接話。
她沒理會青子的疑問,滿意地看到快斗微瞇雙眼,灰藍色的眸劃過銳利的光芒。
「青子,妳今天自己去買菜吧?我找露比小姐有點事。」
「哈?快斗你突然說些什麼……」
「抱歉,青子。我也找快斗同學有點事呢!」露比對青子說。
「好吧,既然露比小姐都這麼說了……」青子有些擔心地看了快斗一眼,握緊提袋離去。
看著青子消失在街角後,快斗才看向露比,開口:「妳來找我做什麼?」
「別露出那麼嚴肅的表情嘛!我可是來報恩的喔!」

「報恩?」明亮的撞球店內,快斗坐在吧檯邊發問。
為了隱蔽考量,他們換了個地點談話。
對露比來說,能因此得知基德的一個據點位置,大概算是意外之喜吧!
「從你這個月的行動看來,你的目的已經快達成了吧?作為上次你完成我宿願的回報,我來助你一臂之力。」露比抿了口紅酒,漫不經心地搖晃著高腳杯。
「妳……那就謝謝了。」快斗灰藍色的眸幾經閃爍,最後還是接受了她的參與。

沒錯,像他們這類人不需要勸。
因為一旦決定了,便會貫徹到底。

### ### ###

週一的早上,中森青子在校門口看到一位穿著藍色西裝的少年正和警衛洽談。
那是……帝丹高中的制服吧?
那個人,總覺得有點眼熟……
啊!工藤新一!
青子前些日子特地找了常追捕基德的人的資料,裡面赫然就有眼前這位少年!
看著少年向警衛點頭後步入江古田的校園,青子猶豫了一下,上前搭話。
「你好,你是……工藤君吧?」
「我是。妳是……?」
「啊,我是中森青子,中森銀三的女兒。」青子將手搭在胸前,自我介紹道。
「中森警部嗎……」工藤若有所思。
「工藤君來江古田做什麼?」
「我來找一個叫黑羽快斗的人。」
「快斗?」青子愣了一下。她急切地望向工藤,追問:「快斗做了什麼嗎?」
會被偵探找上門怎麼看都不像好事!
工藤愣了一下,看向她,接著勾起安撫人心的笑容。
「沒事的,我只是來問些問題。」
看著那雙天藍色的眸,青子奇異地安下心來。
為什麼會信任一個初次見面的人呢?
她問自己。
難道是因為那雙眸?
在某些時候,和快斗異常相像。

青子帶著工藤穿過走廊。
「中森同學和黑羽很熟嗎?」
「我們從小一起長大,大概就是所謂的青梅竹馬吧?」
「黑羽是怎麼樣的人呢?」
「怎麼樣……就是個喜歡魔術的笨蛋。常常成為班上目光的中心,到現在都還會偷看女孩子的內褲,不過有時候卻意外的貼心。」青子露出抹溫柔的笑靨。
「偷看女孩子的……內褲?」
「對啊,那個該殺千刀的渾蛋!」青子握拳,燃起熊熊怒火。
「……」
「啊,到了。」青子拉開教室的拉門,指著趴在窗邊座位上的快斗,向工藤介紹:「那個趴在窗邊的就是快斗。」
她看著工藤向快斗走去,有一瞬間覺得他們和她彷彿處在不同的世界中。
想什麼呢!青子。
她抓緊自己胸前的衣物。
他們還會待在一起很久、很久,直到未來的某一天。
就像過去這十年一樣。

### ### ###

在青子拉開教室門的同時,黑羽就已經醒了。
因為決戰將近,他現在對人的目光異常敏感。
腳步聲漸近,最後停在他的桌旁。
這種冷冽的目光和氣息……竟然是名偵探嗎?
「既然醒了,就別裝睡了。」屬於工藤的清冷嗓音響起。
黑羽抬起頭,打了個哈欠,接著看向工藤。
工藤無聲地說了個詞。
黑羽笑了。
他就知道,名偵探只會因為這個原因來找他。

基德

只是……
「有些事還是永遠成為祕密比較好,名偵探。」

~EN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