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5714|回復: 21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HP X 特傳】Another Chronicle (08/24更新16章)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11-24 13:07: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runatic 於 2015-8-24 22:19 編輯

00. Who Killed led Cock Robin? / 是誰殺了知更鳥?

  如果。
  如果在那個淚水紛飛的失去開始以前,神所構築的未來藍圖被錯撇了一筆。
  如果時間歧流在故事的交會點匯集、相嵌的命運轉輪有所異動,那麼,曾經被傳誦的詠唱就會轉而為另外的傳說所覆蓋,就連記載世界歷史的古老種族也無法知曉。
  曾經的起始和結束,不再被人們認知。
  他們都將踏上被修改過的路途,然後迎向截然不同的結局。

  是誰殺了知更鳥?
  是我,麻雀說。


  那是所有的開端。

01. Attacker / Savior

  他覺得到目前為止所發生在自己週遭的事只能用『匪夷所思』一詞來形容。
  當一個在昨天都還被囚禁在親戚家裡打雜挨罵的15歲男孩一早醒來發現自己睡在一個有著舒適雙人床的陌生房間裡的時候,任誰看了都會覺得匪夷所思沒錯。
  但是如果這個男孩是那個傳說中『那個活下來的男孩』、哈利.波特時,這一切就都顯地那麼理所當然。
  因為哈利.波特是一個巫師。巫師施展魔法。
  而魔法能夠將一切不合理的事物合理化。
  倘若你真的這麼認為的話,你的小腦袋瓜會被妙麗.格蘭傑拿一本基礎邏輯(麻瓜著)狠狠地砸下去,接著就會用一串有條不紊的長篇大論對你施予疲勞轟炸的酷刑。
  總之,即使他是傳說中的哈利.波特,這一切仍然是個匪夷所思的謎團。
  事情發生在昨天炎熱的七月傍晚。

  當時炙烈的暑氣還在英國奔騰著。水蠟樹街兩側一片片方方正正的草坪像是被土黃色的顏料灑過般的慘不忍睹,居民們一個個都躲在涼爽的屋子裡,對於那樣嚴重傷害這些完美主義者們心臟的可怖景象打算來個眼不見為淨。
  在這一個七月裡,一切風平浪靜。沒有令住在四號的德思禮一家提心吊膽的弔詭事項。所有都一如往常的平凡無奇。
  卻也最不尋常。
  這當然完全不尋常,當你曉得一個令人聞風散膽、嗜好是折磨跟屠殺的黑魔王復活了,你還會覺得這般安寧的和平正常嗎?
  然而,在小惠因區裏頭唯一知道這件事的少年、見證了他重生的哈利.波特,現在正拿著他的魔杖往他表哥的臉瞄準。
  「我警告你,閉嘴。」
  四周的空氣全都死寂了。哈利的聲音冰冷異常,眼鏡後那雙碧綠的眼眸閃爍著陰狠。
  達利•德思禮那張臃腫的臉上第一次因為眼前散發著危險氣息的表弟堆滿了深沉的恐懼。
  冷汗涔涔滴落。
  「你不敢這麼做。你會被那所怪胎學校開除學籍……」
  即使滿盈的懼怕侵蝕著聲線,他依然垂死掙扎著亮出那張一直被安穩地把持在手裡的王牌。
  這是德斯禮一家從來沒有輸過的最後王牌。除了這次。
  「我們要不要來試試看?」哈利輕笑,手指轉動著手上的魔杖,眼神裡惡意的玩味就像一隻在捉弄爪間老鼠的貓,令人不寒而慄:「看看在我被開除之前,你會先被我怎麼樣……」
  「放下那東西、放下……──住手、我說住手──!!!」
  本來還在逞強著命令他放下魔杖的達利突然發出一種陡然拔高、淒厲得像是殺豬似的尖叫,驚得哈利手一抖,魔杖掉到了地上,然而也成功地喚回了他被仇恨、愧疚和痛苦逼到崩潰邊緣的一絲理智。
  什麼時候連星光都被吞滅了。
  就在他意識到這點時,視野所及已經被完全的漆黑所吞噬了,四周的溫度霎時墜到冰點。黑暗裡,好像有什麼隨著雞皮疙瘩一點一點地爬上心頭,把內心裡原本尚存的溫暖無情地傾倒得一滴都不剩。
  察覺到情況不妙,哈利試圖撿起不小心掉到地上的魔杖,但在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裡這只是陡然。緊咬著牙,他只能擠出一句咒語:『路摸思。』
  不遠處,他的魔杖回應了他的呼喚。當他拾起並將那微弱而清晰的光芒高舉過頭後,他的瞳孔猛然收縮,臉色慘然刷白。
  兩個催狂魔正往他們的方向滑行而來。


  ──護法咒。
  那是唯一能對抗催狂魔的魔法。
  沒有其他的辦法了。
  就在他即將再次舉起魔杖時,變化發生了。
  接下來,世界被切割成了一格格的慢動作。

  附近的地面上突然展開了一種帶著微光的華麗圖騰,接著憑空出現了身穿一黑一白的兩個人。
  一下子整片黑暗褪了色,甚至還有在退縮的跡象。
  二人其中,黑色袍子的那人一踏出陣法就往催狂魔的方向奔去,手上抄著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來的、類似中古時期長茅、古代東方長槍的兵器,銀白的底色上面似乎勾有火紅的紋路。黑衣人就這樣和催狂魔打了起來,銀白色的武器在那些黑暗生物間穿梭揮舞,黑色的長袍衣襬夾雜著舊得發爛的灰色斗篷飛舞,俐落的動作完全沒有表露出任何被它們影響到的徵兆。
  而催狂魔則是伸出了它們細長灰敗的手臂,如長爪一般的手指在空中想要碰觸到那人的身軀,如同正在獵食的的蟒蛇,想要在緊勒住獵物之餘最好還能來一個催狂魔之吻,卻始終徒勞。哈利第一次看到有人不用魔法而是這麼直接的對付催狂魔,而還絲毫不受影響。
  另外一個白衣人則是朝著他和達利跑來,首先是察看已經因為腿軟癱倒在地的達利,似乎是確認過他沒事之後就轉向哈利。
  「你沒事吧?」說著不甚流利的英語,有著東方面孔的黑髮少年這麼問道。
  「我沒事。」
  即使內心對於這兩個突然出現、很是怪異的人有著許多的疑惑,哈利直覺現在不是將它們問出來的時候。於是他當下唯一能做的反應就是轉頭看向達利。
  白衣少年也轉過頭去,「你的同伴好像受了一點……呃、驚嚇,不過應該是沒事。」
  這時候,本來在另一邊的其中一個催狂魔像是在纏鬥中受挫放棄了一樣,拋下了黑衣人往他們這裡急速滑來。
  哈利緊張地握緊手中的魔杖,不過才剛舉起手臂,就被少年壓了回去。他抬頭,對方只是朝他搖了搖頭。
  襲向他們的催狂魔在距離他們約五公尺處外被某種力量給擋了下來。它還有點不死心地又撞了幾下,卻一直被彈開。哈利仔細一看,好像有種微微的黃色光芒包覆在他們四周,那應該是催狂魔無法接近他們的原因。
  黑衣人在少了一個對手的情形下看起來相對輕鬆了許多。很快的,那個仍在跟他對戰的催狂魔在約摸是心臟的位置被那把長槍刺穿,接著從那裏竄出了猛烈的火焰。在哈利詫異的目光下,它發出了快要將耳膜撕裂的非人慘叫聲,然後在灼燒的火焰中化作了飛塵,整個就這麼消散在空中。
  這頭的催狂魔眼見同伴被消滅,索性什麼也不管了,果斷地趕緊撤離,迅速的動作讓哈利在幾秒之後就再也沒看到它的身影。

  星子高綴天際,夜幕裡拂來微涼的清風。水蠟樹街仍舊是那個樣子,從屋子裡傳來了隱隱約約的電視播報聲,沒有一個好奇的住戶把頭探出窗外查探。
  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直到隔壁鄰居費太太在她門前的臺階上尖叫出聲,哈利才認知到,剛才的事不是枯燥了一個月以後所產生的幻覺。



  「我要殺了蒙當葛.弗列契!!!」
 費太太一副氣極敗壞的樣子,原因不是因為他們四人在外頭發出的那些可怕噪音驚擾了她家的貓群,而是不停的咒罵著一個哈利從未聽過的名字。
  「說了幾次輪班時間還沒到就不要亂跑,竟然為了幾個該死的破鉗鍋!結果呢!催狂魔!還兩個!要不是那兩位趕到,你施展一個護法咒就準備出大事了!!!」
  她和哈利扶著依舊沉浸在深層恐懼裡無法自拔的達利,但他壯碩(威農姨丈是這麼形容的)的巨大體型對於一個瘦小的中年婦人以及一個在家裡分配到的食物所得永遠是最少的少年來說,實在是莫大的負荷,以至於他們都已經走了快十分鐘才稍微看得到水蠟樹街四號的草坪柵欄。

  幾分鐘前,就在費太太尖叫著朝著他們跑過來,怒吼著催狂魔以及要殺了蒙當葛並確認哈利和達利兩人的安危時,那個有著一頭銀白髮、額邊卻有一綹醒目火紅的黑衣青年走了過來,一張精緻的臉孔上表情冷淡而嚴肅。
  「今天的事情我們會回報給上級。」他的聲音和他的表情,是一致的清冷:「同時也會知會此次的委託者。我想或許您有什麼需要代為轉達的?」
  「非常感謝兩位的協助。」
  不知道為什麼,哈利覺得費太太在和青年講話時顯得十分拘謹,甚至帶著恭敬,只差沒有彎腰致意了,「麻煩轉告鄧不利多教授,蒙當葛為了一樁愚蠢的鉗鍋生意而『失職』,我想他就會做出適當的處置了。」
  「我瞭解了。」青年點點頭,寶石般銳利漂亮的紅眼往哈利的方向淡淡地瞥了一眼,便轉向一旁的黑髮少年。用一種他聽不懂的語言跟少年對談了幾句後,青年再度向哈利和費太太開口:「那我們就先告辭了。」
  接著他揚起手,先前發出微光的圖騰同時自地面浮現。光芒很快的就把兩人吞沒其中。
  哈利依稀看到白衣的少年朝著他彎起一抹微笑,以及青年深沉的目光。
  然後,他們都隨著光芒消失了。

  「你認識鄧不利多?」哈利這才想起一件事,看向費太太的眼神幾乎可以說是用瞪的了。
  「當然,魔法界裡誰不認識鄧不利多?」費太太揚起眼眸,「我是個爆竹,而蒙當葛竟然指望我能夠在只能做到監視之餘幫助你!噢,天曉得我多希望我會魔法,那麼我一定會把蒙當葛變成一隻……」
  「監視?鄧不利多他──」
  匆匆地打斷了他的問句,費太太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達利從她的肩上整個卸下來,「我們到了。親愛的,我該回去待命了,要多保重、還有,要小心。」
  哈利還來不及問更多,她的身影就匆忙地消失在夜色裡了。

  嘆了口氣,他只能無奈地打開門迎接威農姨丈的怒吼和佩妮阿姨的尖叫。


x
日安這裡是那緹,第一次在這裡發文還請大家多多指教w

評分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推薦
發表於 2015-3-4 21:14:25 | 只看該作者
同樣路過的金利.俠鉤帽微微皺眉,在施展無聲咒之餘也隨手丟了個不動咒,以免裡面的人和東西跑出來危害其他人。這是金利作為一個正氣師的專業判斷。

噗!看到這行狂笑不止,金利你好狠

點評

金利表示:請相信專業判斷(正色((咦  發表於 2015-3-5 22:0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11-24 18:32:54 | 只看該作者
是學長和漾漾對不對www
HPx特傳的好好玩w我超喜歡的!
這邊的背景是哈利三年級嗎?
湯湯很期待後續喔ww

之前在跟朋友聊一樣是特傳和HP的混合文,結果他不知道怎麼聽的竟然聽CP聽成哈漾....((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11-24 18:45:59 | 只看該作者
該不會哈利會跑到守世界來學習啊!
如果是漾漾和冰炎等人跑去巫師世界的話,我看學校很快就會被某些人給破壞殆盡了
好想看那討人厭的虎姑婆被守世界精靈、天使、妖精、獸王族給圍毆到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4-11-24 19:41:28 | 只看該作者
我覺得劇情上不會有學習的感覺吧(?個人推測
哈利應該還是會再霍格華茲  是說大大感覺你開頭處理得很好
而不是像有的文一下子就直接喔耶我來到霍格華茲要念書了那樣子www
有點小期待之後會怎麼樣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4-11-24 20:15:15 | 只看該作者
一看就馬上猜那是漾漾和冰炎
果然沒錯ww
HPx特傳感覺很有趣
期待後續喔~
大大怎麼稱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4-11-25 09:06:58 | 只看該作者
作者大的文筆很好喔∼
期待下一篇的更新。
我能說自己其實超期待血調眾的各位被特傳背景再毀三觀的場景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4-11-25 17:53:23 | 只看該作者
啊~!好期待喔
作者寫的好棒,而且我還是第一次注意到把這兩篇合在一起的
一開始我以為是穿越,沒想到是兩個世界合併
Go Go Fighting~下一篇快點生出來吧~
好想看的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4-11-25 20:57:44 | 只看該作者
讚喔!大大的文筆很順 把特傳的人加進來也毫無違和感!強 我一定會繼續追的 大大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4-11-27 20:03:1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runatic 於 2014-11-27 20:04 編輯

02.兩個少年

  褚冥漾無奈地看著瞬間往自己圍上來的人群。
  更正,是往自己跟哈利波特圍上來的人群。

  事情會發展成這樣,他始料未及。
  他只是幫千冬歲送一下冰炎跟情報班調的資料,誰知道會被抓去當臨時的派遣工啊!

  他還記得當自己的移送陣不小心闖進了鳳凰會開會地點時,現場瀰漫的死寂,就算是回憶起來也令人非常不舒服。

  那是一個看起來有點古老的地下室。擺飾雖然略顯骯髒老舊,但還是看得出它們無法被灰塵蓋去的華奢氣息。壁爐裡的火喀喀地燃燒著,影子在石壁上詭譎的搖曳著。大約有二十來人圍坐在充斥著壓抑氣息的長桌邊,所有的人都直勾勾地盯著他,甚至有人直接把據說是魔杖的漂亮木棍掏出來指著他的鼻子吆喝,讓他以為他到了某種審判現場,然後被迫扮演被告位置的他被判了個當庭處決之類的刑責。

  那時冰炎的臉整個黑掉了,黑到褚冥漾都覺得他回去後會真的被種在黑館的花圃裡自生自滅,把資料遞給冰炎的時候手抖了幾下。

  只有坐在冰炎旁邊的主席位上的白髮老者,也就是這次的委託者,阿不思.鄧不利多撫了撫他長得幾乎曳地的鬍子,微笑了起來。
  「看來,我們找到可以護送哈利前來的護衛了。」

  一句話就把聽說是鳳凰會極重要、極機密的任務在沒有人敢反駁的情況下拍板定案了。

  這位老伯伯你就這樣把這等重大事件壓在一個什麼都還不知道、不清楚,除了鳳凰會存在以外的其他認知等於零、幾乎是外人狀況的初階白袍身上真的對嗎?
  即使心裡這樣悲憤地孟克吶喊著,在冰炎極具威脅性的可怕注視下,褚冥漾還是只能硬著頭皮過去承接。

  鳳凰會大概一半的成員剎那間像是被澆熄了夢想的火花似的整個萎靡掉了,尤其有個髮色本來是透著少女氣息的夢幻粉色的年輕女子瞬間變成了黯沉的藍紫色,類似背著光、可以種香菇和怨念的背景顏色。

  「現在、立刻、馬上。」

  咬牙切齒的冰炎就這麼把手已經放在門把上的他用腳送了出去。



  妖師的體質總是令人悲傷的,因為事情從來不會那麼簡單就結束。

  自廚房裡的會議被踹出來的褚冥漾還來不及站穩腳步,突然冒出了兩個人影,一人一邊很有默契地快把他迅速地架到了樓上。
  哀傷地詛咒了一下自己的妖師體質,他發現自己被拖進了一個晦暗的房間裡。房門一甩,「碰」的關上,一個五人小組瞬時湧上。

  「你是誰?」

  兩個一模一樣的紅髮人影中的其中一個劈頭就是一句又快又急的道地英國腔,根本就是在考驗他有點殘破不堪的英文。褚冥漾還沒能完全理解其中的單字片語句型,另一張複製臉孔又開口了:「他們在鳳凰會裡講了什麼?」

  他眨了眨眼睛,墨色的瞳裡只有消化明顯不甚良好的迷茫一片。

  十道目光齊刷刷地向他行著隆重的注目禮,在當事人無法回應的情形下,房內只有一片沉默瀰漫。又過了一會兒,就在有人開始露出不耐煩的神色時,有個褐色捲髮的女孩說話了,語氣裡帶著小心翼翼和不確定:「呃,請問你聽得懂剛剛弗雷講了什麼嗎?」

  由於發問者刻意一字一句的放慢速度,褚冥漾在總算聽懂之後直截了當地搖了搖頭,又突然想起最近夏碎教他的翻譯咒術。
  從懷裡抽出了一個紫色的水晶椎,他一邊回想當時夏碎教過的步驟,一邊捏碎了手上的水晶椎。

  『應該知曉的就應該被知曉、言語無所蒙蔽。寄託時間分流的精靈之力,為我所馭、然後建構需要的通道。』

  空氣微亮,並振動了一下。其他人似乎也察覺到一些異樣,躁動地低語起來。

  「你們聽得懂我說的話嗎?」

  他們理所當然地點了點頭,而後才驚恐地發現他講的並非他們的母語,驚嚇地同時瞪大了眼睛。

  「你是誰?」揚眉,複製人一號如是問。

  「我只是一個不小心經過的路人。」

  真的啦大哥,不要露出一副『騙肖欸』的表情,雖然我知道真的很像。
  褚冥漾笑得有些尷尬。

  「他們在鳳凰會裡講了什麼?」複製人二號重複了一遍他剛才的問句。

  「我不知道。」他擺出了如同內心一樣誠懇的表情,「我只是來送資料,然後接下了要護送哈利.波特過來的工作而已。」
  他也只知道這一點就被冰炎踹出來了啊。

  話才剛說出口,褚冥漾腦內就隱約浮現了米納斯的嘆息。
  還來不及向自家幻武兵器抗議她的失禮,接下來的發展就讓他後悔得想一頭把自己撞死算了。

  靜默了不到一秒,五人又瞬間炸開了鍋。

  「你要去接哈利?!太好了!」
  「不過你要怎麼去,在鳳凰會總部裡面不能使用消影術啊?!」

  這是來自非複製人行列,而同樣紅髮的高個子榮恩.衛斯理的歡呼和褐色捲髮的妙麗.格蘭傑的驚呼。

  「你到底是什麼來路?!」
  「如果不說實話,我就下咒!」

  以上逼問與威脅則是弗雷與喬治.衛斯理雙胞胎的發言,附贈被拔出來的邪惡魔杖兩枝。

  最後一個紅髮女孩金妮.衛斯理沒有說話,可是她臉上的表情大有要把抱在手上的屎炸彈全往褚冥漾身上砸的意思。

  現在的情勢是五比一,五個裡面有三個拿著極具攻擊性的物品對準著他。雖然他可以隨時叫出米納斯,但褚冥漾表示一天下來被人威嚇不下三次導致他的心靈有點疲憊,已經禁不起任何的疲勞轟炸,也什麼都不想解釋澄清或者動作了。所以他只是無奈地拿出一張移送符,在大夥面前一扔、走人。
  哦不、是去執行他的護送任務。







  白光一閃。

  本來水蠟樹街四號德斯禮家的客廳裡只有四個人,現下又多了一個。

  於是本來正在質問的第一人威農姨丈咆哮了,質問中的第二人佩妮阿姨尖叫了,早些被催狂魔嚇出了杯弓蛇影後遺症的達利臉色頓時刷白,鬼叫著躲到他父母身後,而被質問的哈利只是閉著他幾天以來緊閉如蚌殼的嘴看著突如其來的變化,手一伸從口袋裡掏出了魔杖。

  「……可以先請你放下你的魔杖嗎?」

  同樣被木棍威嚇不下三次的褚冥漾已經有點絕望了,但一想到臨走前冰炎的那副修羅面孔,他也只能認命的繼續這個莫名其妙的任務。

  哈利這才認出他是幾天前那個穿著白色長袍的少年,默默地收回他的魔杖。

  「你是誰!」
  大概是看準了他生得一張好欺負的東方路人臉,威農姨丈一吼,就像是把這幾天所有的怨氣一股腦地往這個不速之客身上發洩似的毫不客氣,字句裡挾帶著明顯的歇斯底里。

  「我受人請託來帶走哈利波特。」
  褚冥漾對此已經非常有經驗,所以連眉毛都沒動上零點一公分,語氣依舊平緩。

  「你以為這裡是哪裡,你說什麼就是什麼嗎!我要報警,控訴你擅闖民宅!」

  他只是亮出了他的白袍證明。純白卡片上的金色花紋在燈光的直射下微微閃爍著。

  威農.德斯禮瞪大了眼,同時閉起了嘴。不大的眼睛像是要爆出般地瞪著,腫脹成青紫的臉卻一句話都不敢再吭,模樣很是滑稽。哈利想起了前幾天晚上費太太有些相似的表情,當然沒他的這麼猙獰就是。

  「另外,這是委託人請我轉交給您的信件。」
  褚冥漾遞出一封信,是用紅蠟密封住的標準巫師郵件。威農姨丈只是雙手巍巍地接下它,然後瞪向哈利。

  「上去收拾你的東西。」

  接到赦令,哈利自然是一刻也沒再停留地上樓去整理他的行李。

  十幾分鐘後,就在他把變色墨水、羊皮紙卷和其他東西都收得差不多、準備拉著行李箱和嘿美的鳥籠下樓去找褚冥漾的時候,才發現褚冥漾早已跟上了樓,就站在房門外等著他。

  「準備好了嗎?」

  哈利點點頭。
  褚冥漾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張紙條:「先把這個小聲地唸出來。」

  上面是有些眼熟的纖瘦手寫字體,寫著:
  「『可於倫敦古里某街十二號找到鳳凰會總部。』」

  他一唸完,褚冥漾便把紙條拿回去,唸了幾句哈利聽不懂的話之後,手心就竄出火焰,把紙條燃燒殆盡。接著他敲了敲手腕上類似木製手環的東西後,有個黑色影子從地面下浮出,而後又滑了進去。
  哈利看著他這一連串的動作,滿腦子的不明所以。就在他想開口詢問的時候,褚冥漾又掏出了一張紙,不大、長長的又有些寬面,有點像東方電影裡中國道士們拿的、叫做『符』的東西,上頭畫著優美的圖騰與某種奇異的文字。

  只見褚冥漾把紙符一扔,在它碰觸到地面的那一剎那,他們腳下展開了某個哈利覺得異常眼熟的法陣。

  白光再起,自地面而起的微風撫過墨色的髮絲。

  等到光芒退去,五個熟人一時湧上,哈利才驚覺這已經是異於德斯禮家的另一個空間。沒有充足的光線,只有一絲幽幽的暗光襯托著房間的灰黯。
  思路還陷在混沌泥濘裡,他下意識地轉過頭,卻發現褚冥漾早已不知去向。








x

安安我更新了耶,聽說是為了激勵自己趕快碼文不然庫存會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4-11-27 20:06:33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哈哈哈哈
沒想到威榮夫婦惹上了白袍漾
你們該慶幸現在的漾漾不是黑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