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水祭

[同人文] [吾命古風架空] 泫萼曲 停文公告 (主艾珍,副雷格、尼夏)

[複製鏈接]
 樓主| 發表於 2014-10-17 22:34:1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水祭 於 2014-10-17 22:35 編輯

吾命 番外 掬榮 (CP:雷格)


這裡是水祭,因為月考完很閒,所以決定來發文了,這幾天大概盡量一天一更吧。


西湖雨(這首歌超好聽,歌詞也很合意境)


*


于玄瑟擱下毛筆。


鬆了口氣,耗費精神的書法課終於結束了。仔細地將狼毫放好,再將紙鎮放在未乾的宣紙上壓好。


拂平袍上的皺褶,他走出了書房。


最近父皇規定他要做的事比以往還多,興許是盼月要舉行比武大會,為了不被他國看輕,所以才把課業加重的吧?


身為皇子,所要學的東西絕對不會少,詩詞書畫武藝都必須精通才行。


有時候真的很希望自己什麼都不是,只是一介平民,這樣也就不需要犧牲自由的時間來換取學習些枯燥乏味的應對禮儀……但現實無法改變,這是他為了盼月而需要作出的犧牲。


他往御花園邁進,心中只想圖個清靜。


濃郁的花香讓他略微皺了眉,太過強烈的味道他一向不喜歡。


他就在此時看見了嬌小的黑色身影。


泫萼?她怎麼會在這裡?


加快了腳步,喊道:「泫萼?妳怎麼在這?」


只見妹妹回過頭來看著他,小巧精緻的五官很惹人憐愛,但是眼角卻有些泛紅。


他這個妹妹年紀雖小,但個性很好強,會讓她躲在這哭泣的只有一人……


心中頓時一沉。


「是柔昭儀又害妳哭了?」有些心疼地端詳著小女孩的臉,臉頰上還帶著未乾的淚痕呢。


「嗯.…..沒有。」她露出了個有些羞澀的笑容,笑容沒有所謂的強顏歡笑,只是很單純、代表開心的笑靨。


玄瑟有些驚訝,她肯定是被柔昭儀給弄哭了,才會來到御花園這裡。他以前常在這裡找到她,而且常要花上好一段時間哄她,她才會破涕為笑,要不然就會鬧彆扭好一陣子。


可是為什麼......她會笑啊?


熟練地掏出帕子,他就要往她臉上擦。


「哥哥,我有帕子了。」清脆的童音說,還晃了晃手上的手絹。


「帕子?」好奇的接過去細看,那是條純白的絹帕,上頭繡著淡金色的圖紋,如翅翼般延展開來,卻又圍繞成日般的圖騰。


這個圖騰很眼熟,他不久之前才看過,是拂煦的人給的嗎?而且上頭有著王紋,代表這是皇族的人給的。


給她這帕子是什麼意思?


微歛起幽深的黑眸,他心中轉過幾個可能性。這可能是表面上假藉著安慰泫萼,實質上卻藉此下馬威,但也有可能只是單純想安慰一個哭泣的小女孩而已。


假如真的是後者,這可能性有多大呢?各國王儲來到這裡,可不只是單單比試而已,甚至還有可能藉此目的來打探些情報,父皇常常耳提面命他,千萬不要輕易相信你不清楚底細的人。


「可以把這條手帕借哥哥一下嗎?」憐愛的摸了摸妹妹的頭,雖然泫萼有些不情願,不過還是把帕子借他了。


小心的將帕子揣進懷裡,他往偏殿走去,各國的王儲都在偏殿暫宿,而拂煦的王儲就在偏殿的榮璇閣。


*


金髮是拂煦皇族獨有的特徵,很好找的。他在心中告訴自己,觀察拂煦的動作,若是有什麼不對勁就告知父皇。


不過現在的情況是他從沒想到的。


仰起頭就看見那令人讚嘆的燦金髮絲在空中飛揚,翻飛的柔順髮絲連金線都為之遜色,女孩蔚藍的眼水靈地眨了眨,與他的黑眸對望。


即使心中也被這美好給震懾,他還是將理智拉了回來——


為什麼她會在樹上?


「妳......在樹上幹嘛?」不冷不熱的語調搭上那平靜無波的黑眸。


「我下不去。」理所當然的道出了理由,她燦笑。彷彿在樹上下不去只是件小事。


這一點都不是小事好嗎?要是真的沒人過來找妳,豈不是要在樹上待一輩子?


玄瑟感覺太陽穴有點痛,而這絕對不是因為勞累而引起的。


「我帶妳下來。」簡短的說完,他立刻施展輕功,一點足便跳上了樹,把女孩像扛米袋那樣把人帶了下來。


「妳為什麼會在樹上?」一踏上地面,他便把女孩放下,還順便問了她原因。


「這裡種了挺多我沒看過的花,想說爬上樹,視野會比較開闊嘛。」她毫不避諱地說,「不過我忘了大哥不在,沒人可以把我帶下來,還好你來了。」


......拂煦的人做事都那麼沒大腦嗎?于玄瑟嘆了口氣,總感覺他跟這個女孩子搭不上話。


「先不說這個了。你應該知道這是什麼吧?」轉移了話題,他把手絹從懷裡拿了出來。


「你怎麼會有這個?」她有些驚奇的問道。


「上頭有拂煦王紋,這是妳的吧?」仔細觀察著女孩的反應,試圖想找出一絲的不對勁。可是就他看來,並沒有哪裡怪怪的。


「我身上不會帶帕子,也許是你搞錯了。」聳了聳肩,她不在乎的說。


玄瑟皺起眉,他原本想查清楚這帕子到底是誰的,可是現在卻踏進死胡同裡了......


「哎呀,不說這個,悶都悶死了。你那麼閒,那就陪我來賞花吧!」女孩自動地拉起男孩的手。


他有些愕然,一時之間就愣愣地讓她拉著自己走到了榮璇閣的院子。


裡頭開滿著一朵又一朵溢著清香的花,不過於濃郁的花香頓時讓玄瑟舒展了眉眼,果然只有這樣的花才適合自己。


女孩散落的金色長髮微微垂落至花葉上,為繁花又多添了幾分絢金。


我掬榮予妳,只願盼妳傾城一笑。
*


黑髮青年拂弄著信紙,心中滿是想要提筆寫在信紙上的千言萬語。唇揚起一抹不在眾人面前展露的微笑。


他深知父皇想要搶奪拂煦的心意,他至今都在欺騙。


不只欺騙向和亞,也在欺騙自己,他們兩人至終都不可能在一起。是他一直深藏著這樣的痛苦,隱瞞了腐敗的事實。


他們的戀情,不會有結果的。


那愁緒,揮之不去......


*


在文章最尾端虐了一下雷格......不知道有沒有達到效果呢。希望各位大大可以留言喔~


榮,此字有花朵的意思。掬榮想表達的意思就是在伊人髮上別上花,代表自己的愛意伴她相隨。


『裡頭開滿著一朵又一朵溢著清香的花,不過於濃郁的花香頓時讓玄瑟舒展了眉眼,果然只有這樣的花才適合自己。』這句話其實有雙關之意,我想表達那種矯揉造作的女性咱們玄瑟看不上眼,只有西亞這種開朗且陽光的女子才適合自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10-17 23:01:5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發現水祭你的文文都好多雙關,好有深度喔OAO

西亞你好可愛優WWW

我下不去那句好萌///>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10-17 23:14:17 | 顯示全部樓層
啊——
這是我看完番外之後的想法。
嗯,一言難盡的感覺。諒詞彙貧瘠。

是說這劇情有連貫性(艸
好棒ww
「我掬榮予妳,只願盼妳傾城一笑。」
尤其是這句,我特別喜歡。還好水祭君後來有放註釋,要不然其實我只看得懂後半句(不你

有,虐到了OAQ
他們之間的結局真的是BE嗎?
不然私奔好了。

嗯嗯,我知道那兩首歌曲都是奇然唱的。
其實聽深雪聞蟬的時候還沒什麼感覺,後來聽雨過昔年就有一種越聽越媚的感覺......
不過我蠻喜歡的,清亮的嗓子。

西湖雨慢點聽哦(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4-10-17 23:20:03 | 顯示全部樓層
33# 珞伊雪

那句話其實我也很喜歡老實說,在打文時常會冒出些原本沒想到,而且很棒的梗呢。

奇然超棒的,大愛他的嗓音∼西國海妖(歌手)也很好聽喔,聲音很清麗,珞伊雪可以去聽聽看。

結局我不會那麼狠啦,HE是必要的。只不過途中是必虐的!

感謝珞伊雪的留言∼(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4-10-18 09:29:24 | 顯示全部樓層
吾命 番外 慕月 (CP:尼夏)


*水祭又來發文啦!這次是尼夏,萌萌的青梅竹馬~~(不過背景音樂有點悲傷耶(毆))


緋雨


(這首歌曲風比較強烈,感覺比較不適合看文時聽,可以單獨聽。)


柒寒


(這首歌可以拿來配文聽~五色石南葉的聲音超磁性,聽到都快噴鼻血了。然後重小煙的嗓音也很悅耳。)


*


清飲一口香茗,慕佐月心情特好的翻了一頁手上的書。這種清閒的時刻她都用來看書,這不僅是她的興趣,也可以讓平時快要受不了的耳朵可以休息一下。


原因無他,就因為尼奧。


那個人不知道是腦子在哪裡摔壞了,每天幾乎都喜歡拉著自己往外跑,他貴為拂煦的大皇子,卻沒有一點皇子該有的樣子。


這樣真的好嗎?也不怕給艾洛帶來什麼壞影響......格里西亞她雖然也挺......不像個公主的,當然是指私底下,但西亞她至少在外人面前也會露出端莊的樣子,慕佐月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哪輩子欠他,才會每天被他煩。至於艾洛,她早把他當作自己的弟弟了,乖巧又親和,時時都露出燦笑,讓人看了就很舒服。



但是那隻......她真的不知道尼奧跟艾洛除了長得相似之外還有哪些共通點,她有時還會懷疑到底是不是抱錯孩子了。大皇子應該不是他才對。


還有,這次的比武大會,她也來到了盼月。


她是拂煦大臣的女兒,照理而言,是不會一起跟著王儲來到舉辦地點的。但尼奧那個白癡卻跟陛下說要帶她去,然後陛下竟然也一口答應了......以上事實是從西亞的口中聽到的,她當時聽到時,有種自己大概這輩子都會和他糾纏不清的預感。


不過假如是以往,她大概還會抗議一下,雖然以前這樣子做都沒效,畢竟陛下都開金口答應了。她這次卻連掙扎都沒有,只應了聲好。


她其實也很想看看盼月。因為她的母親就是盼月的人,她名字之中的月也是為了紀念盼月而加的。


小時候就常聽母親講些盼月的事情,所以她也對這個國家感到好奇。聽說盼月的人民大多以黑髮為主,這點從母親那兒就可以證明了。因為母親有一頭烏亮的黑髮,她自己也遺傳到了這種髮色。


不過記憶已經有點模糊,只遺留下大概的廓暈,因為她那溫柔賢婉的母親已經因病過世,不會再為她講些在盼月時的兒時記憶。


她這次來到盼月,無非就是想透過自己的眼,去好好看看盼月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國度,屆時在母親的墓前好好的與她訴說一番。


咿呀的一聲,門被打開了,從外頭走進來的是尼奧,他臉上帶著得意洋洋的表情,手上的劍還未放進劍鞘。


看來剛剛的比武,想必又拿到了勝利。


「尼奧,要高興的話也先將劍收進劍鞘好嗎?」心中有些怨嘆為什麼比試那麼快就結束了。


「放心啦!不會砍傷妳的,我技術很好。」少年給了她一個豪爽的微笑。


「我當然不是擔心這個,我知道你的劍術很好,但是你現在人在盼月,不是在拂煦,要是揮劍把什麼東西弄壞就不好了。這裡可沒有陛下可以給你當靠山。」無奈的扶著額,少女有些頭痛的說道。


「好啦!」咕噥了一聲,尼奧倒是聽話的把劍收進了鞘中,「佐月,妳要不要去逛逛?」


「逛?宮殿裡哪有什麼地方好逛的?」不是她貶低了盼月,而是自己除了宮殿,哪兒也無法去。更別說看看在母親口中說的那些街景等等的事物。


「溜出去不就得了?還有妳不是很想去看看完整的盼月到底是怎樣嗎?」少年將手擺到腦後,說得很是瀟灑。


「拜託,你是要怎麼溜出去?還有,你怎麼知道我很想看看盼月?」


「這......當然是妳父親說的啊!難得來這,不做點有趣的事情就枉費我得到了比試的第一名。」他才不會說自己其實有聽到她和慕大臣的對話呢,而且為了佐月想來盼月,他還特地為此跟父皇說了,請求他讓她陪同。


還好父皇爽快的答應了……


*


結果佐月也不知道尼奧到底是用什麼方法讓他們兩人可以順利的出宮。……還是別想的好,萬一又頭痛就不好了。


不過盼月的街景真的和拂煦不同,感覺很新鮮。


他們在街上待了挺久,到了傍晚都還沒回去。


此時一路上都掛滿了琉璃燈,頗有節慶時的氣氛,一明一爍的很絢麗。


「琉璃燈?為什麼這時要掛琉璃燈?」她不自覺的說出口。


在一旁的中年婦女聽到了她的疑問,便熱情的解答:「小姑娘是外地的人嗎?今日是盼月的弓月祭啊,每到了這月份,天上的月就會成弦月狀。很美啊!」


「弓月祭.…..」她仰頭看了天空。有些昏沉的夜色襯得皎白的弦月更加明亮,再月兒附近的星辰都相形失色。


好美......母親似乎有說過弓月祭......


她猛然想起這件往事,唇揚起了微笑,烏髮被風輕輕吹起。


轉頭看了下尼奧,卻發現他露出了傻笑。


「你幹嘛傻笑?」


「賞月啊!」


「那幹嘛露出那種笑容?」她覺得有些奇怪。


「因為很美嘛,讓我沒辦法忽視。而且就是因為太美了,所以我才會追著不放。」


自動忽略尼奧後半句有點怪怪的發言,她又轉頭回去,賞月。


此刻美景,請銘記於心,月。


*


這邊又來用雙關梗啦~月除了指天上的月,還有指佐月喔~不知道各位看倌有沒有發覺呢?


覺得這篇番外甜甜的,但應該不會過甜吧?我想營造的氣氛就是那種青梅竹馬,帶著淡淡甜味的那種曖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10-18 11:52:04 | 顯示全部樓層
有有有!我有發現到!
賞月(艸
好甜蜜好溫馨,砂糖不用錢!
看完之後好開心哈哈哈哈哈

P.S.我喜歡弓月祭這名字,很美。
雖然這不是重點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10-18 12:24:57 | 顯示全部樓層
哎呀呀!
尼奧講情話!
佐月還沒發現阿?

這三篇番外是連貫的真好

不過音孟可以催正文了嗎?(被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10-18 21:43:13 | 顯示全部樓層
555…有新的艾珍文耶!!!好感動阿!!!>_<
古風的真的好特別阿!
大大正文正文…偶想看下去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4-10-18 21:44:4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水祭 於 2014-10-20 15:42 編輯

泫萼曲 愁未央


心若為城
(這首歌曲調輕輕淺淺的,可是歌聲有表達出我想要的那種無奈及哀傷。)


輪迴之鏡


(這首真的很棒,三首裡曲調我最喜歡這首。)


三千流光


(這首歌的歌詞超棒的。)


這三首歌都很適合這章,都可以當這一章的配樂。就依照各位的喜好所選擇囉~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輪迴之鏡啦。這三首都是Critty大大唱的喔,超好聽。


*


「妹妹就是盼月的公主吧?」


這句話讓她微微愣住,隨即淡淡一笑:「沒錯。」


除了唇上那一抹微微揚起的弧度,她的眼睛絲毫沒有笑意。只是清清的、淺淺的,如一池平靜,一稍稍晃動就會讓那無波破碎,盪出一圈圈漣漪。


對此,西亞仍是笑笑,並無不悅。她很清楚,不管是貴族子弟,亦或是皇族的血脈,就算修養或是個性再好,骨子裡多少都會有些傲氣。這位盼月的公主興許就是傲氣多了點罷了,不過還真是辛苦了艾洛,以後要忍受這樣的女孩子,不過若是不滿意倒也可以另娶妾就是了。


「那姐姐就是拂煦的公主囉?」又是一句不冷不熱的語調,少女端起了瓷杯,小口的啜飲著茶水。


西亞赫然發覺這語氣感覺跟某人真像......真該說不愧是兄妹嗎?說話都是這麼平靜,讓人摸不著她的情緒到底是如何。


泫萼仔細的看著眼前的女人,心中不免暗自自卑起來,那燦爛的金色髮絲很美麗,自己暗色的髮與之相比,感覺上就黯淡了許多。而且她的笑容很溫暖,哪像自己啊,平常不擺個好臉色就算了,連笑容都不好看。


「這裡.…..和盼月不一樣......」在西亞被這尷尬的沉默給磨得有些坐不住時,泫萼自動開了口。


「妹妹指的是哪裡不一樣呢?」她知道少女所謂的不一樣不是單單字面上的不同。


「拂煦......的人都比較開朗,很多事情也都不拘小節,看得出來國家的風氣就是這樣,跟盼月差很多......」她沉默了會,又再續道:「我不喜歡盼月,生活在盼月讓我很痛苦......而且盼月的人不如拂煦,人人都城府極深。」


她不知道、也不清楚,為何會對一個剛見過面的女人說那麼多,但她最多也只會說到這裡。


那燦爛的笑容......依稀記得的那個男孩的笑容與金髮女子的笑顏重疊......大概都是屬於同樣的明耀,所以才會覺得兩人相像吧?


西亞暗自收回剛才的想法。這孩子根本就是從小缺乏關愛的樣子嘛!聽她這麼說,那麼在盼月肯定過的不好,也許這次和親對她來說是個解脫也說不定。


心裡一個激動,她握住少女的手,泫萼被她突如其來的動作給嚇到,一時還想把手給抽回,可是看到那雙美麗的蔚藍雙眼中所帶的那股不容掙脫的氣勢,便放棄了。


「妹妹不用難過,來拂煦這裡絕對會給妳好日子過的。我家小弟不會虧待妳的!」那雙藍玉髓閃啊閃,泫萼覺得自己的眼好像有點痛。


自己......是不是誤入火坑了?


*


夜幕降於空,拂煦此刻卻是燈火通明。只因今日是二皇子大婚之日。


她身穿一襲紅豔,靜靜坐在二皇子寢殿中圓桌的椅上。用了簡單的緞綁成了別具風格的髮辮,跟盼月嫁娶時女子所結的髮不相同,黑髮分成兩股,垂至頸邊,隨著主人的動作而微微晃動。艷紅的輕紗覆上朱顏,她只看得到地上。


剛剛婚禮是怎麼進行的,她不太記得了,只知道自己手指發冷,臉上卻是一陣燒紅,幸好臉上籠著蓋頭,無人發現她的窘態。


剛剛在外頭,她感覺到站在自己身旁的就是二皇子。一拜、一跪、一叩,所有的步驟都她和他一起的,可是她卻未見過他的臉,她在這陣子曾經想像過他的模樣,但這卻讓她感到害怕......不僅害怕陌生的他,也害怕這婚姻會讓她失去這短暫的自由,不過這一切都是自己的命,又怨得何人?


過了今夜,泫萼就要喊他一聲夫君了,無論他以後會擁有多少紅顏相伴,她都得侍奉他一生。


在她恍神之際,跫音已迴盪在寢殿中。


她透過未被輕紗遮掩住視線的縫隙看見了模糊的影,也是一片紅。


是他。


她微歛眸,調整了呼息,等著他掀起紗的那一瞬。


艾洛此刻很緊張,剛剛舉完婚後,除了要應付來自文武百官的祝賀,還要面對大哥的陶侃......


手拿著秤桿,輕輕挑起朱紗的一角,呼息之間都帶著一絲謹慎。


緩慢的掀開,露出了少女麗緻的面容,幾綹雲髮垂落至頰,惹人憐愛,小巧白皙的臉蛋上有著如華般的五官,櫻唇點上了朱砂,增了幾分艷。


她抬眸,那一轉瞬,黑曜對上湖綠。


她驚訝,又帶著寬心。以往的徬徨不再,因為她見到了他。


眼前的俊秀少年有著如陽般的燦金短髮,或許是拂煦的風俗民情,他看過許多將髮刻意削短的男子。


但最令人傾心的是他眼眸的顏色。藍中偏綠,如湖泊般汨汨生漾。


「還好嗎?」情不自禁地,他脫口而出。剛剛在大殿時叩拜時,他無意間碰到她的指尖,很冰冷。


「還可以。」應了一聲,聲音很輕,一開口就榮散於空中,但卻讓艾洛心頭一震。


「我想要妳回答一個問題。」略略停頓,後又道:「妳是否心甘情願成為我的妻子?」


泫萼愣了一下,心中暗自笑他的愚,自古哪個女人不是把自己的丈夫當作自身的全世界?哪還稱得上是心甘情願?


「自然是心甘情願。畢竟來到這裡,我所能依靠的就只有您而已,夫君。」講到夫君兩字時,還略加重了音。


艾洛聽出話語中的諷刺,身為盼月的一顆棋子,她無法選擇。


他也不想再繼續刁難她,就與她喝了交杯酒。


杜康下肚,他開口:「今天就這樣吧。」


泫萼感到非常的愕然,他不喜歡她嗎?新婚之夜無非就是要......,他居然什麼都不做?


「在妳接受我之前,我不會動妳的,放心吧。」他將喜氣的紅色外衣褪下,只留下白色內襯衣。


「妳也睡吧,時候不早了。」語氣很溫和,絲毫沒有怪罪她剛剛可以說是無禮的言行。


現在是什麼情況?不是說不動她的嗎?可是現在又要跟自己同床共枕?


「就算寢殿很大,房外外頭還是有僕婢守著,如果我去書房睡的話,妳會被說閒話,再來,在宮中的地位也會站不住腳。」他的聲音有濃濃的疲憊,「所以先睡吧,過幾日就不會這樣了,我到時再去書房就行。」


她有些猶豫的將髮緞拿下,光是這個動作就花了她不少時間,畢竟髮飾打了不少華美的結。


她轉頭看了看他,確定他背對她、而且睡著之後,她才將外衣脫掉,將床帳放下,並躺上床。


緩緩閉上眼,墨色的眼有些迷離。


她不清楚這樣究竟是好是壞。


*


呼,這章耗費了不少我的腦細胞啊......光是嫁衣那邊就想了很久,描述到底要怎麼寫真的好費勁。


另外,泫萼看到艾洛的第一眼會覺得寬心並不是發現他就是那個給她手絹的男孩子,而是終於看到了長相,心中踏實不少。


老樣子,請各位大大路過留言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4-10-18 21:59:34 | 顯示全部樓層
嗯。妹妹加油啊,被姐姐抓住了什麼的XDDDDD
西亞好可愛好調皮啊哈哈哈

關於西湖雨。沒想到是Walker唱的啊啊啊啊我超喜歡他!
間接愛上西湖雨(小花
然後對雷格的愛再上一層樓XD
泫萼我也很喜歡你不要擔心XDD

關於嫁衣,我覺得寫得不錯哦,雖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是第一次以披著紅紗的角度來看。
嗯,看出去果然都是紅紅的(誤
水祭君寫稿好快啊,繼續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