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水祭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古風架空] 泫萼曲 停文公告 (主艾珍,副雷格、尼夏)

[複製鏈接]
121#
 樓主| 發表於 2014-11-1 16:19:35 | 只看該作者
泫萼曲 沙煙瀾起


焚海


(這首歌有被迫出征的無奈)


于歸


(這首也是很棒的歌曲)


天字十三殺


(大推這首歌,于歸跟天字十三殺都是小曲兒唱的,超愛~)


今天打算三更,不知道能不能完成這個壯舉?(跪靈感大神


*


此時的碎辰關,四處已覆上薄霜。


千萬良駒踏破薄霜,馬蹄聲與兵甲的金屬呼應,敲擊出鏗鏘的入陣曲。紅黃的落英飄落至地上,為此處增了幾分奼紅艷媚。


不做休息的動作,他們一路行軍至碎辰關,就如同世王的諭令,伺機而動。


他們駐紮在此地,方才已派了幾個斥侯*前去偵查,想必等等就可以先攻下拂煦邊境的村落。


「太子殿下,您怎麼了?」一把嗓音傳來,使于玄瑟抬起頭。


「無事。」淡淡地回了一句,又繼續擦拭他的劍。


「哎呀,殿下還真是冷淡呢.…..小的可是看您心情似乎不大好,才前來關心的啊。」說話的人語氣委屈,聽似恭謙,實則出言不遜。


如此無禮的話語迫使于玄瑟再度抬起了頭。


來人有著一頭深褐色的髮,紮成一束在腦後,橘紅色的眼珠爍著明亮。同樣身穿鎧甲,別著劍。


他是最近新起的將領,于意。原本只是個小軍官,卻因為武藝出眾,引起了朝中的大臣的注意,而將他引薦給父皇。


高人一等的武技再加上十足的野心,博得了世王的青睞。還特地賜姓予他,並且為他取了新名,于意。


有了此等靠山,于意在朝廷中常出言不遜,蠻橫跋扈,絲毫不把其餘人給放在眼裡。


「于意,收斂你的態度。你知道你在跟誰說話嗎?」黑眸對上朱紅色的眼。


「殿下息怒,小的只是好意關心您而已。畢竟要是您有任何的意外,小的可無法向陛下交代啊。」


「我不需要你的關心。」冷哼了一聲,對於他的虛情假意絲毫不領情。


「但所有人都知曉最近皇子情緒不穩,下屬關心上司,乃人之常情,小的認為此作法並不為過。」有些輕蔑地盯著不理會自己的皇太子,他暗笑。


等著吧。他要看看這位皇太子能自傲到什麼程度,這次攻打拂煦的行動自己可是要立大功的,屆時若是這位皇子礙事,再把他處理掉就行,自己的武功在朝廷中也是數一數二的優秀,他不相信于玄瑟有什麼能耐可以對付他。


「報!」


剛派遣的斥侯已回來。


「情況如何?」于玄瑟還未出聲,于意就搶先開口。


于意的企圖太過明顯,這讓于玄瑟的心情又更加低落。看來這場仗加上急於立功的將領,更難了......


勉強打起精神,于玄瑟強迫自己專心於眼前,現在的他是盼月皇子,不是于玄瑟。


不能讓兒女私情蒙蔽了自己的雙眼。


*


執起利劍,他一聲長喝,起戰。


良駒急奔,千軍馳騁。


拂煦萬萬沒想到,也毫無防備,拂煦邊境的兵力與他帶領的精兵相差懸殊,被打得落花流水。


他策馬,劍麻利的刺進兵卒的身軀。旋即之間,拔出劍,溫熱的鮮血噴濺在劍身,朱艷覆上銀刃。


剎那間,他看見怨恨的眼神。那眼眸即使轉瞬就要失去神采,也是溢滿了強烈熾熱的恨。


那恨意彷彿化成形。


恨他嗎?


唇邊揚起一抹笑。


不知是心痛,抑或是猖狂。


銀刃繼續刺進無數的身軀,上頭的血漬已不知是多少人犧牲而染。


血流成河,眼所及,全是能堆疊成山的屍體。


招來了身邊的軍官。


「士兵損傷有多少?」


「不多,只折損少數,傷員也都是輕傷,不礙事。」


「很好。繼續往前。」


心已死。


*


最近的拂煦不如以往寧靜。拂煦邊境的瀾雲關已被攻下,拂煦首都都瀰漫著一股緊繃的氣氛,彷彿一點燃話題,就會引爆。


于泫萼心中也是一陣錯愕,怎麼突然就出兵了呢?


不過還沒等她訝異完,前陣子大皇子和艾洛就被清王召去,直到了晚上才回到寢殿。


她曾經問他怎麼了,他只回她一個微笑,直說沒事,依然溫柔,只是她不笨,她看出那個笑容有太多的偽裝。


想必是顧慮到她曾是盼月人的關係,才沒告訴她事實吧?不過也無妨,知不知道對她來說,沒差。


冷笑了一聲,臉上滿是嘲諷。


總算要來了嗎?


*


她換下華裳,改穿素縞製成的白袂。那些繁複的釵飾珠玉也從青絲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兄長贈與她的那只素色玉石的簪子,半挽烏絲。


著上這素衣,是為了弔唁誰?


不知道,也許是為了那些即將被迫獻出鮮血及生命的百姓憑弔吧?


艾洛和大皇子都被調至前線,盼月勢如破竹,眼見已勢不可擋,清王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派自己兩位兒子上戰場。


這樣也好,朝廷之中兩人也算是其中的主力,兩人被派調至前線,就顧不及這裡了。


她清淺一笑。


這樣艾洛就不會看見她如此令人恐懼、醜陋的一面。


也好。


*


這篇就是戰爭開始了喔~是否有種不過癮的感覺呢?可以留言跟我抱怨一下沒關係,我第一次寫戰爭場景,還不太會拿捏,所以有任何不滿請跟我說謝謝。(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2#
發表於 2014-11-1 16:50:28 | 只看該作者
對啊,太不過癮了(鬧
還好今日三更,水祭君我讚賞你∼∼

不會啊,我有想像阿瑟刺人的情景。
超帥的,雖然有點對不起被刺的人......
不過阿瑟好帥,而且還心死(?)地笑了∼
太帥了,完全被轉移焦點XD
不過阿瑟真的要攻下拂煦嗎?

我覺得第二首很適合阿瑟。
尤其是最後幾句歌詞,以劍為鐵筆什麼的
好悲OA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3#
 樓主| 發表於 2014-11-1 17:03:18 | 只看該作者
122# 珞伊雪


珞珞妳這樣講害我好感動喔~(泛淚

不過戰爭場景我覺得太少了,可是真的要寫時,腦袋又一片空白......(躺

阿瑟的確要攻下拂煦啊。他也沒別的選擇了。

于歸超好聽的啊,不過天字十三殺也很棒!!

下一回,是于泫萼的場合!!敬請期待(好吧,我現在不太確定會不會有三更這種事發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4#
發表於 2014-11-1 18:53:24 | 只看該作者
109# 水祭


虐泫瑟耶!好看好看〈點頭、接著被打

出兵了嗎?泫瑟無可奈何之下也只能鎖起心房、聽命行事吧!唉~〈搖頭
呵~ 和洛退步囉~被這樣摸啊摸的竟然沒醒!〈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5#
發表於 2014-11-1 19:09:50 | 只看該作者
看到「來人有著一頭深褐色的髮,紮成一束在腦後,橘紅色的眼珠爍著明亮。同樣身穿鎧甲,別著劍。」這一句的時候本來以為是泫瑟的朋友來安慰他...沒想到竟然是會礙事的人來給他潑冷水。讓我對于意很感冒〈討厭
水祭如果想學寫打鬥時的場景其實可以多看看武俠小說〈我都看金庸的〉,我覺得蠻有幫助的。
泫萼要出招了!實在好奇他要做什麼?
p.s 蘭陵殤 和 焚海 都很好聽呢!很適合和文章一起服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6#
發表於 2014-11-1 22:27:22 | 只看該作者
啊啊啊~珍萼偷看艾洛睡覺啊…但,這絕對不是重點…(忍痛)艾洛,你怎麼可以睡死啊啊啊…那是撲倒…咳咳…壓倒…也不對…蹂躪…這詞也不好…總而言之,那是個可以…咳…的機會啊!
珍萼當場被抓包的尷尬,當場被…咳…的羞澀…我好想看啊!(變態)

嗯…終於打起來了,就好像培因突襲木葉一樣,殺人殺到眼紅,話說我喜歡的是彌彦……偏題了(啊嘞!
妖孽還真不長進啊!做個好父親有那麼困難嗎?竟然叫自己的兒子殺人,不會自己去殺喔!(你根本就文不對題啊!)那麼想統一全世界哦~有個方法最簡單,不必戰爭不必勾心鬥角害人…前提是…不是在人間,了當死一死,依你的資質,地府保證沒問題,天上哦~嗯…還不夠格…除非…你强到槓上閻王,在地府稱王
,接著目標轉向天上,拿出你千年修煉的功力在加上你打從娘胎出來與生具有的扭區變態能力,你就爽了哦!咱們的大帝可不是小咖,而是超級超級大boss,你個小勇者拿什麼跟大boss比啊!還沒出招,你連自己怎麼被滅的都不知道呢!

悲的地方,想不出啥可說的,暫且這樣

大大辛苦了!
别讓自己太累悠!^_^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7#
 樓主| 發表於 2014-11-1 22:41:33 | 只看該作者
126# qwe23510862


放心啦,h之後一定會有的,絕對不會是現在,別急啊!!(結局後艾洛多的是撲倒的機會)

假如世王御駕親征的話,就不精彩啦~所以當然是要我們的苦情男主角親自上陣殺敵(踹

世王其實也只是個人,沒有太多的外掛,唯一能突破天際的大概就是他的野心wwww世王之後會有番外喔!

我現在在打今日第三更,不知道來不來得及發文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8#
發表於 2014-11-1 22:46:30 | 只看該作者
泫瑟好可憐阿~~
那該死的爛父親給我去死一死啦~~~
是說最近好忙...畫畫什麼的沒時間...嗚嗚(含淚做縫紉作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9#
 樓主| 發表於 2014-11-1 23:25:43 | 只看該作者
在這裡先跟大家說聲抱歉,我今天沒辦法達到三更了。

剛剛被老爸罵了,為了避風頭(?),我會把第三更挪到明天更喔∼再一次跟所有人說聲抱歉(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0#
發表於 2014-11-2 00:23:28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好!
對於延遲的三更殤殤是沒多大的意見啦...
不過,大大也要注意身體,熬夜對身體不好。(雖然我沒資格說你...
盼月的王野心好大哦!做人不應該那麼貪心,小心到頭來一場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