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雪晨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 風悲戀(2021/05/19)

[複製鏈接]
181#
 樓主| 發表於 2017-8-14 19:05:21 | 只看該作者

作者有話想說: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17-8-14 19:35 編輯

我接受催稿,畢竟我也有喜歡的文章在催,所以我知道等稿有多痛苦。
在這裡,我是個很不負責任的同人作家,小說是不定時更新之外,還是那種想更才更,沒有周期頻率可言。所以我能接受催稿,大部分讀者應該也知道在我這邊催稿我多半回應也是很直接的說最近在做什麼,為什麼沒有更新。(多半也是我自己寫文很懶,交代也很簡單)而且我不會生氣,相反的我回覆時候是開心的。
可是催稿不代表我接受洗板(在此想到以前自己幼稚時可能做過類似行為感到羞愧.....)
整篇下來全部都是更文等字,不說未滿十五字,還要滑好幾次滾輪才能到底,整篇文章不用更新只要看著那文字就好。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我喜歡別人跟我催稿,那是因為我知道這篇小說真的有人看,我也會有動力。而且我喜歡跟讀者聊天。
但是洗版這個我真的很不舒服,也很令人無言,同時也讓我感到可怕。我希望以後不要出現類似的發言在我的文章裡面,我接受催稿,喜歡跟讀者打鬧,我高興你喜歡我文章接受我那不是很好的文筆,但是不代表我不會不舒服。
惡意洗板只會讓我皺眉,不會讓我開心還有想更文。

如果妳/你看到這樣的發言覺得是我的問題,惡意洗板可以促進更文,那就請按叉叉或者上一頁跳出。
在我這邊不適用。
事情發生一次我只做這次公告,往後類似發言一律不回覆通通檢舉處理

記住,我接受催稿敲碗,不接受洗板

2017/08/14




此聲明也同步於首頁更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2#
發表於 2017-9-2 01:55:1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大大辛苦了,雖然我是不會催文的,但是還是請大大加油努力,我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看見這部完結(誤

點評

噗哈哈哈哈,會的會的,我不會棄坑。不過希望你最後一句話是玩笑……我怕是真的(身邊最近剛好有人倒下  發表於 2017-9-2 12:3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3#
 樓主| 發表於 2017-11-18 22:13:0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17-11-19 12:29 編輯

安地爾離開後,房裡只剩下在他們。

「啪搭、啪搭。」風吹起了窗簾,窗簾飄了起來又落下,簾擺打在窗櫺上,發出了聲音。

白色的被單、掀開的棉被、空了的床位。

褚冥玥鬆下了警戒,壓在心頭上沉甸甸的心緒讓她有些喘不過氣,環顧著整個房間。

擺滿了各個私人物品,名為褚冥漾的風格。

可是那個人再也不會回來。

拿著信封,白陵然帶著複雜的眼神睇向冰炎。

被褚冥漾戲稱為像火水晶般的紅瞳此時清澈得毫無機質,彷彿所有的情感都隨著褚冥漾的消失離開了。

他愣愣的注視著手中的信,上頭屬名——給學長

與他那飄逸帶著蒼勁的字不同,褚冥漾的字體意外的工整像女生一樣小巧,每一筆每一劃都帶著他真心的書寫。輕撫字體隱隱可以感受到當時褚冥漾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寫下的。

「冰炎殿下。」白陵然開口,可是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他們同樣的都失去了一個人,失去了同一個人,失去了他們想放在手中好好疼愛的孩子。

要冰炎不要難過是不可能的。站在白陵然後方的所有跟褚冥漾有關的人,沒有一個不難過不悲傷。

辛西亞扶著褚冥玥,一時之間無法承受這些悲傷的她腳步有些踉蹌。

千冬歲低下頭用食指假裝調著眼鏡,為了隱藏在眼眶中聚集的淚光。

米可蕥摀著嘴巴,眼淚一滴一滴宛如斷了線的珍珠,無法停止的落下。

萊恩握緊拳頭,友人的消逝讓他沒辦法消失,身子像是被悲傷染了色。

還有……還有……還有其他人……

跟褚冥漾有關的人,沒有一個人心是不痛的。

失去了那如水般清澈柔軟的孩子,沒有人是不難過的。

「然……」忍住哽咽,褚冥玥輕喚妖師族長的名字,她的眼前浮起一片水霧,看也看不清,「漾漾的信……寫了什麼?」

手指拈著信封的右下角,拇指正好壓著褚冥漾的屬名——



白陵然垂下眼簾,他慢慢的將信封翻了過來,左手的拇指輕撫在開口處,心中是百般不願。

「然。」褚冥玥的聲音帶著懇求。

閉上眼掩去了滿腔的痛苦,白陵然以一不做二不休的氣勢將信封拆開。

開口打開,黏貼處傳來了撕開和分離的聲音。

他深呼吸了一口氣,從裡頭拿出摺得方方正正的信紙,可見寫信人有多麼重視這封信。

緩緩的將信件打開,卻在打開到一半時,白陵然停了下來。他感覺得到自己的指尖顫抖著。

咬緊牙關,將信攤開。裡頭的字體帶著飽滿光澤的黑色墨水,溫潤可是卻不再工整,反而有點歪歪斜斜。可每一個字都看得出來褚冥漾有多麼用心和費力。

沒有人湊上前,可是所有的人目光都聚集在白陵然的身上,包含冰炎斜睞的目光。

沒有感情溫度的絳眸卻帶著一點失落和祈望。

輕輕掃過整封信,白陵然抿了抿唇,徐徐念道:


然:

我相信安地爾一定有將這封信交到你手中。對不起,我這個讓你操心的弟弟騙了你們。
因為我怕你們會阻止我想做的一切。
姊,謝謝妳一直以來努力的保護我們的家,結果我這個衰弟弟卻讓妳又氣憤又傷心,我想妳現在肯定跟學長一樣想把我掐醒吧?不過,不用再這麼累了,至少往好處想以後不用再擔心我受傷,媽媽不會在掛念我這個不成材的兒子。也不會再有任何人能夠迫害妖師一族,但還請然跟姊辛苦點,不過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妖師會走在陽光下,不再受任何人追殺。
曾經我害怕自己是妖師而被大家疏離,可是大家沒有離開我,反而留下來緊緊牽著我手告訴我,我們的感情永遠不會變。
所以,我以我妖師的身分為傲,甚至慶幸。因為我是妖師,所以在我寫下這封信後離開現世以前,我還有好多好多事情可以做。
可是對不起,我沒有跟你們說一聲就亂用自己的能力。

還有大家。
然,我希望在大家知道真相後,你可以幫我告訴他們,對不起。
因為我騙了大家,尤其是千冬歲。對不起,利用了夏碎學長。
但是如果不這樣,我沒有辦法完成我的心願。我怕,我害怕看到大家的反對、卻更加害怕看到大家傷心難過的淚水。
說我自私也好,說我沒有想過他們感受也罷。
可是,至少除了我的離開,其他都是好的結局。
謝謝你們大家,在我入學以後不斷的陪伴著我,帶我成長。
能夠在這邊留下最後想說的話,我想,我是這個世界最幸運的人了。

再見,大家。

                                                     褚冥漾 筆



有些字似乎被暈染了開來,聽著白陵然的聲音和信的內容。

千冬歲已經忍不住的落下淚來,他拿下眼鏡不斷擦著臉,抬起頭時臉被擦得通紅,他輕聲呼喚:「漾漾……」

我原諒你,我不怪你。可是你為什麼要用這樣的方式?我們不需要呀!不需要你這樣的犧牲……

「漾漾——」米可蕥哭著喊著,她蹲下身子最後跪在地上,臉埋在雙手間放聲痛哭。

褚冥玥則是早已泣不成聲的半癱軟在辛西亞的懷中,念完信的白陵然手緩緩垂下,一滴淚悄悄滑下。

這下他們真的不得不接受——褚冥漾已逝的事實。

冰炎收回了在看向他們身上的視線,他沉默不語的凝睇著被開啟的窗戶。

夜風吹了進來,然而褚冥漾的房間裡頭卻是沉重。

「褚……」失去焦距的紅瞳像是在尋找著什麼,薄唇緩緩吐出這個字。







TBC

想說好久沒更新了,今天就更新一下!
但是感覺好難抓呀@@

然後我就繼續放著這坑填別坑,四處挖坑跳呀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4#
發表於 2017-11-19 09:07:21 | 只看該作者
大大
一定要記得回來更文喔
超好看的
碧兒看幾次哭幾次
可憐的漾漾
加油喔

點評

謝謝你~我現在經常更新的也有吾命,歡迎捧場~  發表於 2017-11-19 09:1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5#
 樓主| 發表於 2018-7-18 18:58:06 | 只看該作者
  『學長!』

  眼前的少年甩了甩自己手中的掌心雷,他回過頭,身影卻模糊不清,只是清澈的聲音傳到了冰炎的耳中。

  冰炎站在離他約有十步遠的距離,紅瞳緊盯著眼前的人不放,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瀰漫在他們之間的是濃濃的白霧,他只能隱約看到站在眼前的人,聲音聽起來似乎很期待。

  走上前,冰炎開了口,卻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乾澀:「褚……」

  只不過話才剛落下,所有的一切就像是玻璃鏡碎開一樣,通通化做碎片,而冰炎就站在黑暗的中間,畫面裂開的瞬間他的臉上爬上了她自己也不知道的恐懼與驚愕。

  「褚!」他喊出聲音,然而偌大的空間哪有小學弟的影子。

  『學長……我只希望你幸福,希望你們大家都幸福……』

  真誠的願望帶著渺小的祈求,冰炎杵在這不知名的空間,他喊著:「褚!褚!」

  『哪怕……讓你們幸福的方式是讓你們恨我,我也願意。』

  「褚冥漾!」打斷空間裡頭屬於褚冥漾的聲音,冰炎帶著一點憤恨和後悔的聲音吼著出來:「你再不出現,信不信我把你種在這邊!」他不知道自己心中的這份絕望和害怕是從何而來,可是聽著這自己如此熟悉的聲音這樣發言,他只想快點阻止這一切。

  『學長……來不及了……』

  然而迎接他卻是帶著哭嗓的回覆。「什麼?」冰炎還沒意識到是怎麼回事,瞬間黑暗被打碎,光明闖入冰炎的視野中,逼得冰炎不得不瞇起眼睛,接著耳邊傳來的是他手機鈴聲。

  伸出手擋在眼前,冰炎這才發現原來是夢,而窗外已經天亮了。

  默默坐起身子,冰炎閉上眼嘆了口氣,伸手接了一旁桌上的電話。

  「冰炎,你在哪裡?」手機另外一頭是早已升上黑袍的夏碎聲音:「任務時間約八點,現在已經八點十分了。」

  「抱歉,我睡過頭了。」捏捏鼻梁,冰炎的語氣冷冰冰的,他望向窗外溫暖的陽光,「我立刻過去。」

  掛上電話後,冰炎替自己簡單的盥洗,他將長髮綁起,穿上黑袍後打開傳送陣與夏碎會面。

  經過了多年,他早已成為資深黑袍,平常不太接任務,多半是黑袍的指導老師,與安因、黎址等人教導著新進黑袍的注意事項。

  歲月如梭,不知不覺所有人都各奔東西,也都有了自己的成就,然而有些過往卻埋葬在過去,始終無法往前。

  「你今天真特別,怎麼會遲到?」見到冰炎,夏碎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可以調侃的機會。現在的他可是人人口中與惡鬼循司並列的狐狸黑袍,當然這些話被他聽到,說的人大概會有好一段時間不會有好下場。

  順帶一提,人人口中的惡鬼循司至今依然用著紫袍碾壓各個袍籍,據說有些袍籍是看到本人就直接昏過去了。

  「夢到他了?」見冰炎沉默,夏碎想也不用想就知道猜到了,能夠讓冰炎ˊ睡過頭的多半只有一個人,一個深深留在他心中的人。

  只可惜這個人的時間沒有與他們一同往前,因為早在十五年前就為了身邊的人,選擇消失殆盡。

  「開始吧。」冰炎避過了夏碎的問題。甩出烽云凋戈,冰炎眼裡只剩下銳利的眼刀,他掃過整個環境,接著什麼也不說就直接把長槍往一個地方刺,沒多久一堆低階鬼族從四面八方衝了出來。

  這場任務並不難,只是因為附近有兩扇鬼門,鬼族實在太多,數量多到讓人傷腦筋,所以閒暇無聊的夏碎才把這個任務接下。沒辦法,連續三個月跑任務,自家紅袍弟弟發飆把他關緊閉了一個月,他只好抽些小任務來解悶。

  而身為搭檔的冰炎自然就得跟著出任務,雖然他可以拒絕,他也清楚搭檔的身體其實很健康,在十五年前的那場攻擊後反而恢復得良好,沒有什麼黑暗氣息的侵蝕。然而不知道是不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關係,夏碎也學壞了,以至於罪魁禍首的冰炎只好擔任監視者,幫著千冬歲拉住夏碎。

  總之,任務結束後,冰炎二話不說就立刻回報回去,接著把夏碎傳回雪野家,跟他弟弟面對面相處。

  等到傳送陣的光芒消失後,冰炎站在一堆屍體前面,他望著不遠處的高山還有藍天白雲,想起了以前褚冥漾和他以及這群好友一起在伊多那邊烤肉的回憶。

  所有的畫面就像是歷歷在目的每一次回想起都會清楚的在眼前播放,而冰炎從不阻止自己的回想,哪怕每次回憶心就會再碎一次。

  因為這已經是他唯一跟褚冥漾的連結,是屬於他們兩人之間的共同所有物。

  精靈善記。

  當年褚冥漾留給他的信早已經過時光洗禮而泛黃,可他依然珍惜的收藏在自己的抽屜之中,用法術保存良好。

  哪怕,褚冥漾不會再回來;哪怕,褚冥漾沒有任何轉世的機會;哪怕,褚冥漾的靈魂早已隨風而逝。

  他依然等著,等著至少他們倆人可以在夢境裡再相會。




TBC


我再不更新絕對會被大家搥死,所以今天更新!

不過事隔許久,感覺也抓不太回來,原來的結局……也不知道是不是現在記得的這個,我只能說我努力寫。而且……好黑歷史呀(哀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6#
發表於 2018-7-18 23:38:3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沒關係啦!安瑟也追這文追久了,只要有繼續更文就好,冰炎…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w,這篇已經結局了嗎?(安瑟要去跟潔說雪晨大更文了w,雖然她刪帳了,但我有跟繼續她聯絡呦www

點評

我有注意到她刪障了,希望她沒事。這篇文章會更新很慢很慢XD還沒結局,會寫很慢,而且現在回頭看會覺得結局很公式,我覺得@@  發表於 2018-8-12 21:3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7#
發表於 2018-8-10 23:13:15 | 只看該作者
喜歡此文,虐冰炎大好(個人喜歡安漾)

點評

可是我不覺得虐耶XD其實我現在也可以接受安漾了XD(漾:變臉咖啡變態!安:(大受打擊摀心)  發表於 2018-8-12 21:3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8#
 樓主| 發表於 2019-8-3 22:28:2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19-8-3 22:34 編輯

幾年過去了,在時間的洗禮下,很多事情已經變得不同。

雪野家中夏碎穿著簡單的和服站在庭院前,看著因風吹拂而落花繽紛的景色,就像是雪花一樣。這座庭院位於雪野家的偏院,在很久很久以前還有妻妾這樣的制度時,這裡就像是小說裡的皇室是給不受寵的女人所待,當然在後來這裡也因為世代變遷而荒廢,後來千冬歲當上家主後為了以防像他們兄弟倆當年的痛苦再度出現,將整個雪野家的制度大幅更動,也因此夏碎為了陪弟弟來訪雪野家族的次數也增多。

而這裡就是當年他閒晃時意外發現,雖然破舊但是卻也清靜,千冬歲看他如此喜歡,便請人將這裡的封印解開,淨化整理過後打造成夏碎專屬的庭院。只要夏碎來訪,就會住進「清心園」,沒有過多的下人,除了寥寥幾位傭人幫忙協助環境整潔之外,平日只有夏碎和小亭泡茶賞花,千冬歲將這裡的權限通通交給夏碎,只要夏碎喜歡想怎麼改就怎麼改,連千冬歲也無權干涉太多。反正再怎麼改也只是越改越舒服,千冬歲每次來這裡就會懶洋洋的躺在草皮上,任由衣服與草地接觸,完全不想回主殿忙碌,直到夏碎笑著趕他回去處理事情,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

偶爾,冰炎也會來訪,但是多半都是來這裡跟夏碎簡單聊一下任務就離開,並未待太久。原因是什麼,他們都心知肚明。
冰炎不願讓自己閒太久。

望著那紛紛白花,夏碎掏出了影像球,裡頭播映著冰炎打任務結束後回到學院的白園裡頭,悠悠望著四周圍,歲月並未在那精緻臉孔上留下太多痕跡,卻讓滄桑深深的留在那紅眸之中。

千冬歲來了,他免了下屬的行禮,走至大廳裡頭,聽見了夏碎那若有似無的嘆息聲。

「夏碎哥。」千冬歲上前,夏碎偏過頭與他對望後僅僅微微一笑,接著他將手中的影像球遞給了他。

接過影像球,千冬歲直接將影像關掉,而後換他嘆了口氣。走下木造長廊,雙腳赤裸踩上草皮,走至白花樹旁,千冬歲伸出手撫上樹幹,微熱的溫度讓他有些流連。

這朵樹的名字叫做流蘇樹,是在原世界經常可以看見的一種植物。栽種在此處,是象徵著他們兄弟對於過往一位友人的緬懷。

「……十五年過去了。」千冬歲的語氣帶上一點遺憾,「如果當年他活了下來,現在會是什麼樣子?」

肯定不會在他們每次辦同學會時,總帶著無法散開的沉重吧。

雖然他們因為任務的關係,對於死亡的接受度比一般人大,但是這不代表他們容易釋懷,坦然不過是他們覺悟所有一切後的無所畏懼。

但是當年的事發太過突然,任誰也無法接受褚冥漾這種方式的離開。

多虧西瑞的服,千冬歲沒有少知原世界那種老套連續劇和小說裡的設定,什麼犧牲自己完成他人幸福,那是他最嗤之以鼻的。

但是當替身事件和褚冥漾的自我了斷發生之後,千冬歲才知道原來真有這樣的人做這樣的事情。可是這麼八點檔的事情居然發生了兩次在他身上,這點只讓他覺得胸口永遠淌著窒息的情感,蔓延至全身。

「哥……原世界的人都如此的笨嗎?」千冬歲背對著夏碎,他的額頭靠著樹幹,鼻尖一股淡淡的藥材香,那是長年他給自家哥哥調整身心的藥香味。

溫暖的掌心落在自己的頭上,千冬歲側過身子靠在樹幹上,他臉上的笑容微微苦澀。這十五年來,他的氣質也蛻變了。

變得沉穩也變得更會偽裝,但是眼裡的睿智依舊沒有變少,跟夏碎也越來越相似,若不是氣質還有所差別,以及頭髮長度不同,兩個人幾乎出現在同一個場合總會被人認錯。當然,這點是撇除那群熟識的友人們。

或許是他們仍就希望時間走得慢一些,當彼此見面時他們會不自覺得以當年青澀的模樣相處,自然且輕鬆。

「小歲,今天的選擇是個人的,跟原世界無關。」夏碎說道:「褚巡司也來自原世界,卻與褚不同。」抬頭看著流蘇花,夏碎伸手接下一片飄落的花瓣,看著潔白的小花,他輕笑:「說起來——褚也算是個自私的人。」

聽見這番話,千冬歲不同意的皺起眉頭,他壓低聲音,「哥!」

「我有說錯嗎?」夏碎笑笑的迎向千冬歲不贊同的目光,風一吹花瓣離開了掌心,「畢竟如果褚不自私,今天他就不會這麼做了。」

倘若褚冥漾見著冰炎現今的模樣,看到他們對於他的情感,還會做出相同的選擇嗎?

這是一個讓夏碎很好奇的問題,卻也是一個無解的問題。










-TBC

作者有話要說:
結果沒想到居然相隔一年我才更新XDD
然後我是真的忘記結局了,所以乾脆改寫結局。反正我覺得後面想到的結局比以前想到的好多了,至少不中二。OWO
那下次更新什麼時候呢?我們拭目以待吧!(欸欸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9#
發表於 2020-2-25 08:14:3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快更新啊,这真的好好看!凌很喜欢!

點評

遲來的回覆,謝謝你的喜歡。  發表於 2021-9-13 21:2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0#
發表於 2020-2-25 17:52:4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實質意義上的年更大大回來了www,漾漾是真的很自私?怎麼感覺不太瞭解裡面的意思呢?為了保全朋友不愛護自己應該也是自私的沒錯啦!畢竟沒問過對方的想法?

點評

因為自私這件事情本來就沒有一定。換位思考,漾漾的自私是在於他只去在乎他要守護的人,卻沒想到他人會因為他的死而難過。(對,這篇是年更大W  發表於 2021-9-13 21:3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