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649|回復: 61

[同人文] 【吾命X特傳X第二人生】荒神傳說 (2/25更-10〈房子渣的旁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9-24 13:37: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Reiya 於 2018-2-25 00:41 編輯

各位偉大的讀者們大家好,
同樣請停下您的腳步,以下有幾點注意事項:

1. 此為雪姬冰塵大《第二人生》衍生創作。
2. 自創角色有。
3. 此篇無CP。

然後不忍說,雖然是新帖,但其實是舊坑...
((應該是比生死棋還早一點






契子〈故人〉


  『那個......』


  我遲疑的開口,正離開的人停下了腳步,俊秀的臉龐一回首,疑惑的問道:『怎麼了,艾梅?』


  怎麼了?其實我也不知道。


  但我好不安。


  雖然已經知道答案,但我還是問了:『你這次要回去多久,真的不需要我幫忙嗎?』


  果不其然,對方翻一個大白眼。


  『艾梅,你這都問第幾次了,』他一手拍在我的肩膀,少見的紫金色眼睛寫滿不耐煩,卻還是耐住性子的說:『只是渾沌之空有點混亂罷了,這又不是第一次,我過一兩個禮拜就回來了啦!』


  『你沒騙我吧......』


  『什麼啊!蘄克亞也就算了,居然連你都不相信我,我偶爾也會說實話的好不好!』


  『......』原來你也知道自己謊話比實話多嗎?


  我常常懷疑,自己當初為什麼會找他做搭檔。


  個性衝動、睜眼說瞎話、理性上明明很聰明,感性上卻永遠少根筋、又不太聽別人意見、每天不是要擔心他在外面惹了什麼人,就是要怕他偷偷跑去做什麼危險的事。


  但,永遠把朋友放第一個......


  也幸好,他那被戲稱為龜殼的防禦力,連袍級都要甘拜下風,否則自己恐怕得面臨,得三不五時跑去找提爾領回搭檔的處境。


  其實對方回族裡處理渾沌之空的混亂,早已不是第一次,他那誇張的防禦力也是無庸置疑的,但我卻無法解釋現在的這份不安,好似若不抓緊,對方就會消逝......


  說起來也有點不好意思,這輩子身為善忘的精靈,我還是無法忘記身邊的人離我而去的感受。


  『有什麼事我會通知你的啦!』眼前的人搔了搔自己的灰髮,不太擅長表達情緒的他,有些窘迫的承諾:『我答應你,過兩個禮拜一定會回來,所以你不要露出這種表情......不然等你找到那個叫太陽的,他看到會笑你喔!』


  太陽......


  雖然知道對方只是拿我最在意的人轉移我的注意力,我還是忍不住彎起了嘴角,一抹臉,我說:『我知道了,那你自己小心。』


  眼前的人一揚眉,勾起一貫的笑容,『這兩個禮拜,你就好好去找你的兄弟吧!』


  『嗯。』


  聽到我的回應,他爪翼一張,就破開空間離開了。


  看著空間的裂痕,我有點無奈,全守世界不會使用移動符,卻能自在使用空間跳躍的,除了他我還當真找不到第二個。


  雖然攻擊力有待商榷,但絕對的防禦力、空間中自在穿越的能力,我這位搭檔就是這樣的一個、就算十萬大軍壓境,他想逃你也拿他沒辦法、而且付錢羅耶伊亞家,對方都會搖頭說懶的殺的存在。


  然而,世上唯一不存在的東西叫作「不可能」,我心中的那股不安化作了真實。


  灰黑的爪翼、熟悉的背影、破開的空間,我甚至記得他離開的那天,嘴上還咬著我們一起買的炒麵麵包,他回首的那抹笑容到現在仍在腦中揮之不去......



  「......葉、綠葉!」



  一隻手突然在我眼前晃了晃,我嚇了一跳,四周看了看才發現所有人正盯著我,我不禁臉上有點發熱,有點緊張的問:「怎、怎麼了嗎?」


  「太陽問你,明天放學後能不能去社團?」暴風收回了在我眼前揮來揮去的手,好奇的問:「你剛剛在想什麼啊?太陽叫了好幾聲你都沒聽到。」


  「那個,明天我就先不去了。」突然想起『他』的事情讓我有點在意,雖然去問過好幾次了,我還是再跑一趟公會好了。


  我發現那堆視線還一直盯著我,只好尷尬的解釋:「我剛剛只是突然想到我以前那位搭檔的事......」


  「綠葉你以前有搭檔?」太陽疑問,因為我的確沒提過。


  「嗯,」我思考了一下,想到自己的言靈,斟酌著用字說:「不過他似乎出了點意外,『暫時』沒辦法來學校。」


  大概也聽出了些端倪,眾人一陣沉默,就連一向大剌剌的烈火也皺了皺眉,難得有點陰鬱,他嘀咕:「......是說不知不覺都過三年了啊。」


  是啊,三年了。


  結果你那時候還是騙了我,一去就是三年......


  你知道嗎?這三年發生了好多事,我不僅升上了高中、考到了紫袍、最重要的,我找到了我的兄弟。你不是說過,如果找到要第一個告訴你的嗎?


  所以,你到底什麼時後才要回來呢?


  伊卒爾。




-------------------------------------------------------------------------------

先聲明,這篇不是歡樂文。((但也不會是悲文
有所期待的就...抱歉了。
然後全文真要寫完,應該是20篇上下...

這篇的本意,是希望由一個比較特別的角度去看騎士們的互動,
所以契子以外,接下來都是伊卒爾視角。

另外,荒神系列目前丟上來的都是舊章,
丟完舊章,在下R某人我會再斟酌是否要繼續寫下去......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9-24 17:01:32 | 顯示全部樓層
哦哦!之前有看到過耶!
不過好像開頭不大一樣(或許是我記錯了?
於是....現在來繼續追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9-24 18:43:22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大開新帖了XDD
第二人生有陣子超多同人文呢~
只能說,第二人生真的超~好看呢!!

期待下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9-24 19:03:47 | 顯示全部樓層
喔~~喔~~
又有新的文可以看了~~
看到綠葉和烈火的反應就感覺這篇有點像悲文
後來看到大大說不是悲文就鬆了口氣

期待下篇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9-24 19:08:26 | 顯示全部樓層
只要是你的文我都追XD

不知不覺綠葉也紫袍了(?,跟審判一樣XD
不過個人覺得在守世界草莓比審判粽合實力強(單單那個言靈xd
  也有可能綠葉變太多搭檔認不出啦(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9-24 20:08:46 | 顯示全部樓層
唉呀~是荒神耶.....((某藍飄入.揮手!!

這篇R在鮮網也有放吧.....也是很好看的一篇呢

很期待下文!!R要加油喔!!((打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3-9-25 09:42:03 | 顯示全部樓層
嗯,各位偉大的看官們大家好∼
因為已經是在鮮網發過的舊文,我想還是一次把5篇都丟上來好了,
內容有稍作修改,但基本變動不大。
((所以假如有人發現已經看過...那絕對不是您的錯覺XD






第一章〈重回舊地〉


  「伊爾,這是什麼?」

  「那叫販賣機,可以買飲料。」

  「伊爾,那是什麼?」

  「那叫垃圾桶,他會自動把他認為沒用的東西吞掉,你別去惹他,還有我們上課快遲到了,拜託你快點!」

  「伊爾∼那個又是什麼?」

  「夠了!荒神!等等我再帶你逛好不好,上學第一天我不想追教室!」

  「呃,好啦,伊爾你別生氣啦。」

  「我沒生氣,你別那樣看我......還有我叫伊卒爾,都叫幾年了為什麼你就是記不住!」

  「喔,欸?伊爾,那邊那個好奇怪。」

  「......荒神,算我求你,拜託不要再問了!」


***


  看著眼前的夥伴,明明已經高中一年級,身材卻還是很嬌小,蓬亂的棕色短髮,漂亮的銀藍色眼睛,加上那一臉呆樣,不止外表長的一付剛上國中的樣子,搞不好連心智年齡也只有十幾歲出頭,要不是那張無辜的臉,我真的超想巴下去......雖然有好幾次我真的忍不住動手。


  難怪老媽每次都心疼的看著他,然後大罵「伊卒爾!你別一天到晚只知道欺負荒神!」想到這就很想白老媽一眼,天知道這個看起來無害的傢伙,曾經滅掉一支鬼族軍隊外加一個鬼族高手,如果真的要打我會瞬間被秒掉好不好!


  不過除了戰鬥,荒神這傢伙真的沒有所謂的常識,雖然也知道他之前沒上過學,讓他問東問西也就算了,不過連時鐘都沒看過,會不會太超過?


  剛剛在校門口,荒神居然指著大門上的時鐘問我「這是什麼」,差點把正在吃早餐的我給噎死。


  在我邊拍著胸把早餐咳出來,邊看著他把掉下來的時鐘一腳踹回去的時候,我就知道他在這間學校「生存」絕對不是問題,但是要在這間學校「生活」絕對是大有難度!


  為了避免眼前的搭檔再問一些「常識以內」的問題,我果斷的抓起荒神,張開爪翼就直接往教室飛,我真的一點都不想在回學校上課第一天,就上演追教室的戲碼。何況這傢伙連我的名字都記不住,根本不用指望他會記住教室的名字,與其讓教室停下來,他絕對是直接讓教室「不能動」!


  「咿!」伴隨一聲慘叫,我拉開了教室的門,就看到班導已經站在裡面了。


  真的是被這個笨蛋荒神拖太久,一進教室我趕緊找了個位置坐下,隨手把荒神往旁邊位置一丟,因為是第一天上課,班導也沒說什麼,隨便的宣布了一些事,然後就宣布下課了。


  「伊卒爾?你是伊卒爾嗎?」


  我才剛拉開椅子準備起身,就聽見了有點熟悉的聲音。


  我轉過頭盯著這個激動的綠髮精靈,看著有點熟悉的輪廓,我遲疑的開口:「艾梅?」


  「伊卒爾,真的是你!」


  我還來不及阻止,艾梅就直接撲了上來,把我壓回椅子上差點往後翻倒。


  「喂喂,艾梅你輕一點啦!」我輕輕推了這個精靈一下,卻發現他抓的死緊。


  我身上掛著一隻綠髮精靈,兩隻手不知道該放哪,只好輕輕摟上他的腰背,扣緊他的身軀,避免我們兩個一起向後翻倒,瞬間我聽到了四周的人倒吸了一口氣,我往旁邊一看,由於第一天上課一堆人沒來,教室有些空蕩,但不知道為什麼,剩下的人開始對我和艾梅指指點點。


  怪了,學校稀奇古怪的種族這麼多,有必要這麼吃驚嗎?


  正當我疑惑的想問,艾梅終於放開手,站了起來,用他那還有點微紅的眼睛瞪著我說:「真是的,說族裡有事就消失了三年,一點消息都沒有,手機又打不通,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我很擔心欸!」


  呃,以艾梅來講這應該算生氣?


  雖然沒什麼威脅性......我才剛這樣想,就發現他的眼角開始泛出了一些水珠。


  噢不,我真的很不會應付這個,趕緊說:「對、對不起啦!我回來了、真的回來了,所以你不要哭啦!」


  「唔嗯,沒關係,沒事就好。」艾梅抹了抹臉,沒有繼續跟我計較,好人的個性過了三年還是沒變。


  我這才仔細端詳了這位友人,依舊是帶些稚氣的瓜子臉,但身形拉高了許多,身上居然還穿著紫袍,三年不見,似乎發生了很多事啊。


  看來我這次真的消失太久了。


  「哇∼我第一次看到伊爾道歉耶!」


  荒神正巴著桌子,一臉發現新大陸的表情,顯然是把剛剛的對話全看在眼裡。


  「我叫伊卒爾!」說那什麼話,我偶爾也是會道歉的好不好!


  無視荒神的廢話,搶在艾梅發問前,我開始做介紹:「艾梅,這是荒神,三年前幫族裡處理完事情後就住在我家;然後荒神,這是艾梅,我之前和你提過的精靈朋友。」


  荒神和艾梅點點頭後就聊了起來,也罷,天然呆的荒神和好人艾梅應該滿合得來的,想到艾梅的褓姆個性,看來之後應該能把照顧荒神那個生活白癡的工作,丟一點給艾梅。


  哈哈,老天你真是太厚待我了∼


  「綠葉∼我跟你說......」


  一個聲音我嚇了一跳,空氣中直接出現了一隻藍髮妖精,搭著艾梅的肩膀開始說話,不過在看到我們之後,暫停了一下,隨即一臉好奇的問:「咦∼新同學?」


  艾梅倒沒有被他突然的現身嚇到,興奮的開始說明:「暴風,他就是我昨天提過的伊卒爾;然後這位是荒神。」


  這個被艾梅喚作暴風的妖精,托著他的下巴端詳了我好陣子,接著恍然大悟的說:「喔∼就是你之前的搭檔,那個『火爆忍者龜』?」


  靠!


  為什麼過了三年,這個綽號還在?我敢肯定,我現在面部表情絕對是僵掉。


  「噗!」


  「不准笑!」瞪了荒神一眼,我面無表情的轉頭看向艾梅。


  艾梅尷尬的解釋:「那個......是蘄克亞說的。」


  很好,蘄克亞你完蛋了!


  後來經過艾梅簡單的介紹,那名藍髮妖精叫希歐•暴風,是兩年前才接觸守世界的,他們現在和另外十個人一起住在學校外面,不過他剛剛叫艾梅的方式我有點介意。


  「艾梅,他剛剛叫你綠葉?」綠葉作為綽號還真的有點奇怪。


  「我的夥伴們都是這麼叫我的。嘿嘿,伊卒爾,我找到了喔!就在你離開的一年後。」勾起燦爛的微笑,艾梅很開心的說。


  因為有其他人在場,艾梅沒有說太多,但我知道他指的是他上輩子牽縈至今的十一位兄弟,看來不只有我,艾梅也在這三年內找到了一生當中最重要的人。


  「綠葉,他知道我們的事?」希歐瞇起眼睛,壓低了聲音說。


  「嗯,我和伊卒爾提過一些。」艾梅不好意思的搔了搔臉頰。


  小時候艾梅不敢和家人提起,作為一個局外人,他就一股腦的和我講了,我原本也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只當做是前世的記憶沒消除,不過他居然能找齊以前的夥伴,我真的還滿訝異的,十二位由前世聯繫至今生的兄弟,跨越轉世的鴻溝再次聚集在一起,有可能嗎?


  但,艾梅做到了。


  唉,看了一眼艾梅和希歐,我再轉頭看了看荒神,說起來為什麼我身邊的人,都是這種滿身秘密的人啊?


  「欸?伊爾,你們在講什麼?」完全插不進話題的荒神,很困惑的看著我。


  「沒什麼啦,一些以前的事罷了。」我隨便敷衍一句,這種事沒必要讓荒神知道。


  「喔,不過這個精靈身上除了妖師的味道,還有光明神的味道欸,好壞念喔;啊,這個海妖精身上也......」


  「?!」沒等荒神講完,我馬上衝上去摀住他的嘴巴,但是速度一向不是我的絕活,該講不該講的,根本全都講得差不多了!


  這個笨蛋荒神!我不是叫你沒事別亂抖別人的身家嗎!


  唯一慶幸的是,荒神的聲音沒有很大,而且大部分人都離開了,所以沒有其他人聽到,但非常糟糕的是,本來就在旁邊的希歐和艾梅一定是全部都聽進去了!


  希歐警戒的看著我們,拿出了一張傳送陣往地上一丟,傳送陣的光亮了起來,我沒有逃走,畢竟我可不希望和艾梅鬧翻。


  「你們是誰?」到了不知名的地方,希歐劈頭就問。


  「罷了、罷了,」放開荒神,順便揍了這笨蛋一拳,我老實的招了:「你們的事我能以種族起誓,我沒有和任何人講,荒神這笨蛋是因為,他擁有辨認所有種族的能力。」


  「伊卒爾,我好像沒和你提過,那位神是......光明神?」艾梅皺了皺眉頭,有點遲疑的說。


  「我知道你沒講過,因為我也是剛剛第一次聽到。」其實不只是這位神,艾梅有妖師血緣這件事,我也是剛剛才知道,瞥了一眼荒神,總覺得這位夥伴擁有的秘密比我想像中還多......


  「因為真的有光明神的味道嘛,不知不覺就......伊爾對不起啦,我以後不會亂講了。」可能我的臉色真的太難看了,荒神滿臉驚慌的一直道歉。


  「呃,沒關係啦,伊卒爾和暴風你們也別生氣了。」艾梅就是艾梅,三兩下就原諒荒神。


  「嗯,種族的事我們也沒辦法,但是荒神,你怎麼會認得......光明神?」希歐還是有點警戒,不過因為艾梅的關係,臉色比較和緩了。


  「欸?認得就是認得啊。」荒神滿臉問號,完全不懂問題的點在哪,我就知道這種事根本別指望他回答什麼。


  「希歐,你問他沒用,這傢伙不記得以前的事。」其實這句話半真半假,但我希望荒神的事永遠作為一個謎,只有我和他知道就好。


  「嗯,我知道了,」希歐點了點頭表示了解,停頓了一下,又看著我問說,「雖然我不該懷疑綠葉的朋友,但你剛剛說你的種族......」


  「暴風!」艾梅阻止了希歐說下去。


  「唉,沒關係啦艾梅,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我知道希歐的意思,也了解那種感覺,如果換成是荒神的秘密被發現,我應該也會做同樣的事吧。而且我實在不想在闊別三年後的第一天,就和艾梅有嫌隙。


  拍了拍艾梅的肩膀,我走到離他們有一點距離的地方,伸出灰黑色的爪翼,雙手放上胸口,閉上了眼睛。


  經過一小段的沉澱,我緩緩張開眼睛,說出了我族特有的誓詞:「我伊卒爾•洛維尼亞,背負空與空守護之責,請渾沌之空的守護神洛維尼亞聆聽我求,我以我的名,伊卒爾•洛維尼亞發誓,無論任何情況,有關吾友艾梅的前世記憶絕不流出於我口,若違此誓,將自絕於天地。」


  爪翼上的紅色圖騰隨著我的話語越轉越鮮艷,當我念完誓詞,一陣白光降了下來,繞在我身上,然後竄入爪翼上的紅色圖騰,隨著白光的消失,爪翼上的紅色圖騰也恢復原本的暗紅,收起爪翼,誓詞這樣就算結束了。


  「這樣就行了吧?」我轉頭看著希歐。


  希歐嚇到一下,愣愣的點點頭。


  「伊卒爾!你為什麼要加最後那句!」艾梅突然走了過來一把抓住我的衣服,瞪著我說,「那明明......那明明沒有這麼重要......」


  「啥?誓詞不就是這樣?」


  難道這三年艾梅的個性真的有變嗎?為什麼認識他以來,他兩次生氣全都發生在今天啊。


  「艾梅,我也絕對不會講的啦,所以你別哭了好不好。」荒神有點慌張的跑過來拍了拍艾梅。


  好說歹說之下,艾梅總算是放開我,卻還是擦著眼淚,荒神也有點不知所措的安慰他,說實在荒神整整比艾梅矮了半個腦袋,看起來也比艾梅小上好幾歲,整個畫面看上去真的很詭異。


  「很抱歉剛剛懷疑了你們,」從頭到尾沒有講話的希歐忽然說了一句,接著走到了距離我只有兩步的地方,右手放上胸膛,看著我認真的說了下去:「我相信你們,不僅是因為綠葉;之後只要是不背叛我兄弟的事,我希歐•暴風都將以朋友的名義給予你們幫助。」


  語畢,希歐放下右手,舉到了我和荒神的前面,勾起了微笑:「很高興認識你們,伊卒爾、荒神。」



-TBC-



--------------------------
有沒有第一章就超展開的八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3-9-25 09:44:07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二章〈空與空的守護者〉


  「伊爾。」

  「我叫伊卒爾!」

  「那個,我找不到河流,要去哪裡洗衣服?」

  「......大廳旁邊不是有一台洗衣機嗎?」

  「你說那個大桶子啊?可是裡面沒有水,要怎麼洗?」

  「你就把衣服丟下去,然後按按鈕就好了啊!」

  「按鈕?我有打開蓋子。」

  「......衣服......把衣服拿來,我真是傻了才會指望你去洗!」

  「喔,對不起啦,伊爾,我真的不會用那種東西。」

  「我叫伊卒爾!笨蛋荒神,你快給我記住!」

  「呃,伊爾,你不要生氣啦。」

  「......算了,跟你吵架好像智障。」

  「吵架?我們為什麼要吵架?」

  「......我錯了,荒神,我現在去洗衣服,拜託你別問了!」


***


  真是夠了!原本我以為有艾梅在,可以避免我被荒神氣死,結果我錯了!艾梅和希歐他們一起住,所以荒神的生活起居,全都是和他同居的我要負責!明明那麼複雜的陣法,荒神看過一次就會,洗個衣服只是把衣服丟下去按個按鈕,他老大就是怎麼樣都記不起來!


  叫他煮飯,永遠只有焦炭;叫他掃地,差點掀了家裡地板;叫他洗碗,大概洗兩餐我們就沒碗能用;叫他買飯,居然給我買到異次元空間裡去,要不是我擅長在空間中移動,天知道他會哪時候回來!


  結果最後這些事情通通都是我要做......


  最悲慘的是,他那惹麻煩的才能,除了在第一天就抖出艾梅和希歐的身家,過沒幾天居然又出賣了我!


  開學第一天的的事情發生以後,除了艾梅和希歐偶爾有事之外,我和荒神常常和他們相約出來一起吃飯,艾梅的個性我本來就知道,至於希歐......不是我要說,怎麼會有這麼八卦的海妖精?


  不管是有用的還是沒用的情報,只要問希歐幾乎都探聽到一點消息,雖然這樣是真的很方便,但是有時候我根本沒問,他就會自己開始講。


  海妖精不是避世的種族嗎?奇歐妖精的三皇女的地下下情人的哥哥的鄰居今天早餐吃什麼都知道,這會不會太扯?


  「不過沒想到除了太陽以外,這麼難的陣法還有其他人一看就會耶,荒神你以前真的沒上過課?」這個八卦海妖精現在正咬著漢堡,看著荒神發問。


  太陽是艾梅和希歐他們家的老大,回學校之後我才知道,除了那個冰炎,艾梅這個叫太陽的老大也是個變態天才,荒神也不過就擅長雷魔法,頂多再算上風,那個叫太陽的居然所有魔法全都精通,這未免有點超過吧?到底誰說戰靈天使不擅長法術的。


  不過扣除生活機能和一般常識,荒神絕對也是規格外的產物,陣法符咒什麼的,他真的是一看就會,但是世界史那些倒是完全沒常識就是了,明明符咒背的那麼順,出現在歷史裡的名字,只要超過兩個字他真的是完全記不住!


  「我也不知道耶,但是看到就會用。」嘿嘿笑了兩聲,荒神說出了我很想掐死他的一句話。


  「不過伊卒爾,你的符咒和陣法真的完全沒進步耶。」艾梅咬著麵包,笑著講出了我更想掐死他的一句話。


  「閉嘴!誰規定我一定要會那種東西啊,密密麻麻的麻煩死了!」符咒和陣法我本來就不擅長,上高中之後,這種東西更是囉嗦的半死,要不是荒神教我,我搞不好連作業都生不出來。


  當然,「我的作業是荒神教的」這種事我打死都不講。


  「呵呵,伊爾,族裡面大家明明都很擅長咒術。」已經笑出來的荒神,居然開始洩我的底。


  「荒神你到底是站在哪邊的啊!居然出賣我!」我指著掀我底的夥伴大叫,在族裡面被念個半死,為什麼到學校我還要被念。


  「伊卒爾,你到底是什麼種族啊,那種爪翼很少見欸。」希歐八卦模式ON。


  「那、那種事不重要啦!」其實我不是很介意別人知道我的種族,但是看到在憋笑的荒神和艾梅,我就完全不想講。


  「真的不能講?」希歐有點可惜的看著我,但是滿臉寫著「我很想知道」。


  「也不是不能講......」看著他的臉我猶豫了。


  「所以就是可以講的意思!」靠,這個海妖精的八卦模式跟本完全開啟了。


  「開學第一天你不就聽到了?空與空的守護者,就是石翼魔啦!」煩死了,反正橫豎都是死,我豁出去了。


  「空與空的守護者?石翼魔?」希歐疑惑了一下,看來是沒聽過,我知道我的種族不是這麼常見。


  「伊爾是守護空間和空間平衡的種族喔。」荒神好心的解釋,雖然解釋的不明不白。


  就當好人做到底吧,我認命的說:「也就是守護原世界和守世界的空間平衡。石翼魔生於渾沌之空,介於獸王族和魔族之間,繼承空間守護神洛維尼亞之名,背負空與空的守護之責,聆聽空間的聲音,引導空間的流動。」


  「石翼魔雖有魔族之血,卻不喜歡爭鬥,個性淡泊且喜好和平,雖然族數不多,但都很擅長封印、咒術和空間魔法;因為職責關係,負責穩定兩個世界的平衡的石翼魔和公會間一直都有合作往來。」艾梅接著解釋,如果不是一付想笑的樣子,我真的會很感謝他。


  「啊!原世界還有一種講法喔,叫作石像鬼。」荒神補充了一句。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希歐一秒笑倒。


  「所以我才不想講!」看著這個笑倒的海妖精,再看看旁邊那兩個抖著肩膀在憋笑的傢伙我就一肚子火,指著藍色腦袋,我直接開罵:「希歐你再笑,信不信我把你丟進空間夾縫,讓你當第一個在空間之流生活的海妖精!」


  「哈哈哈,抱歉抱歉,但是伊卒爾你和石像鬼完全搭不上邊,」笑到眼角泛著淚水的希歐,擦乾笑淚,接著丟出了一個白癡問題:「不過你白天不用變成石像嗎?」


  「當然不用!你是智障嗎?現在是白天欸。」這個海妖精是笑到頭腦壞掉了嗎。


  「石翼魔去原世界的時候,有時候會用石像當作連結,而且為了避人耳目都是晚上出現,所以才會有那種誤傳。」艾梅好心的解釋。


  「荒神應該不是石翼魔吧?」秉持廣播電台的精神,希歐繼續發問。


  「我不是喔。」荒神笑嘻嘻的回答。


  「荒神全身都是強烈的雷屬性,很少見呢。」艾梅笑笑的看著荒神,我知道他有一點感知屬性的能力。


  「三年前鬼族破壞了空與空的平衡,荒神是那的時候被我撈回來的,不記得以前的事,包括種族。」我隨意的說說,我不太喜歡提到荒神的過去。


  「伊爾你亂講!明明就是我幫忙打退鬼族,把重傷的你帶回族裡,還留下來幫你們修復結界。」荒神瞥了撇嘴說。


  「是誰沒事迷路在空與空的夾縫裡啊!要不是我,你是要走到哪一年才走的出來?」我過了三年還是搞不懂,怎麼會有白癡散個步會迷路到空間夾縫裡。


  「伊卒爾,你該不會是因為受重傷,所以才沒跟我聯絡?」艾梅對著我問,我才想到剛剛荒神講了什麼。


  「......一點小傷啦,是後來修復結界搞了太久。」別過臉,我不敢看艾梅的眼神。


  「伊卒爾,你不要騙我,為什麼你會跟那個人一樣,受傷了都不讓我知道?」艾梅的聲音聽起來好像快哭了。


  「艾梅,我現在已經沒事了。」抓了抓頭髮,我真的很不會應付艾梅。


  「你到底躺了多久?」不太滿意我的回答,艾梅繼續追問。


  「......」隨著艾梅的綠眼愈來愈近,我直接撇過了頭。


  「荒神!」艾梅轉過頭,想從荒神下手。


  「疑?!」荒神嚇了一跳,怯怯的說,「呃,伊爾昏了兩個月,又躺了兩年喔。」


  「伊、卒、爾!」


  我真的超想跑走的,但是想也知道,我怎麼可能跑得過荒神和希歐,結果艾梅又哭了,在荒神和希歐雙重逼迫之下,我只好乖乖的和艾梅道歉。


  明明這話題從頭到尾都是那兩個人問的,到底為什麼最後會扯到我身上......


  「伊爾你不可以再把艾梅弄哭了喔。」過了半小時的遮騰,希歐和艾梅回去之後,荒神幸災樂禍的說。


  幹!不是你害的嗎?


  但是今天有符咒作業,所以我沒扁下去。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3-9-25 09:45:17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三章〈三王相見〉


  「伊爾∼你看一下這個!」

  「我現在沒空!」

  「呃,可是......」

  「等一下再看,我現在在煮飯!」

  「喔。」

  「......荒神,那是什麼味道?」

  「喔,剛剛插頭燒起來了。」

  「笨蛋荒神!你怎麼不跟我講!」

  「欸?伊爾,是你不讓我講的欸......」

  (滅火之後)

  「現在你可以告訴我,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嗎?」

  「呃,剛剛電扇的電好像不太夠,所以我就幫他加了一點。」

  「......」

  「疑?伊爾你怎麼了?」

  「......我頭有點痛。」

  「呃,伊爾,你頭痛的話要不要先休息一下,我去煮飯好了。」

  「荒神你給我坐好!」


***


  「太陽和冰炎是死對頭,所以如果看到他們在一起,要離遠一點喔。」


  這是開學第一天艾梅就和我說的一句話。


  其實不需要講,只要有大腦的人都能感覺到這兩個人之間的針鋒相對,而我完全沒有興趣被兩大魔王夾在中間打成肉餅,所以只要有一點火藥味,我都閃的遠遠的,誰知天算不如人算,我完全錯估了某個笨蛋惹麻煩的功力......


  現在的情況是,冰炎和太陽兩個人都拿出了幻武兵器怒目相視,而荒神那笨蛋居然站在他們中間!


  上次只是煮個飯,就差點燒了客廳;這次我只是去買個午餐,你就給我捲進世界末日嗎?


  「笨蛋荒神!你站在那幹麻?」有眼睛的都看得出他們要打起來了好不好!


  「欸?因為他們好像要打起來了啊......」看來這笨蛋眼睛還沒壞。


  那你知道他們要打起來,為什麼還站在那啊!!!


  「有種你給我再說一次!」太陽對著冰炎怒目而視,抽出了第二把幻武兵器,化成了白色的劍,劍身上還聚集了一堆光元素。


  「要我講幾次都行,事實本來就是如此。」完全沒有被太陽的氣勢壓倒,冰炎也架起了手上的逆兵器,以自身為中心,腳邊開始佈滿薄冰。


  「呃,你們有話好說嘛......」荒神看了左邊又看了右,滿臉慌張的講了一句,但是荒神的個子本來就小,聲音也不大,氣頭上的兩個人完全沒注意到他。


  「真的要逃了,審判和夏碎都不在,再待下去會全滅啊!」這句不知道是誰喊出來的,剎那間,原本還在看熱鬧的人一哄而散,全躲的遠遠的只露出一顆頭偷看,還架起了結界。


  我......我也好想跑啊!


  但是我根本就不敢衝過去戰場把荒神架走啊!笨蛋荒神,拜託你看一下現場狀況好不好,快點回來,讓那兩個人自己去打啦!


  無奈荒神完全沒接收到我的電磁波,結果我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就這樣卡在教室門口,眼睜睜的看著兩個魔王開打。


  站在我的左邊,紅色角落的太陽聚集了光屬性,凝縮成一把箭矢;在我的右邊,藍色角落的冰炎冰炎也不甘示弱,直接化了一隻爆符長槍握在手上,現場的氣氛一觸及發。


  我我我到底要不要衝過去啊,其實我一點都不擔心荒神會受傷,可是、可是......


  「噹噹噹!」隨著學校的鐘聲響起,紅色角落的太陽,光箭離手,直往冰炎射去;同個時間,藍色角落的冰炎,爆符長槍高舉過頭,往太陽一丟,眼看一場激戰就要展開。


  「鏘!」


  一個聲響,一抹人影突然出現在場中,荒神棕色的頭髮,因為雷屬性,變成了和眼睛相同的銀藍色,抬起纏繞白雷的手甲,一左一右的抓住了光矢和長槍,接著雙手一捏,就粉碎了雙方的攻擊。


  「欸,你們聽我說一下嘛!」放下雙手,荒神皺了皺眉頭,再次看向左右兩人。


  荒神的出現,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雖然剛剛那擊做為開場,太陽和冰炎都沒有用上實力,若要閃避絕非太困難,但「粉碎攻擊」,那就完全是另一個檔次的事了。


  看著突然現身的荒神,太陽和冰炎雖然表情變化不大,卻還是難掩一絲驚訝,不自覺停下了手邊的攻擊,但,只是一下。


  雙方很快的再次架起武器,經過第一輪的熱身,這次的火藥味更勝剛剛,雙方臉上都寫滿要滅掉對方祖宗十八代之類的好幾個大字。


  「不想受傷就快讓開!」完全不領情的冰炎,對著荒神大喊一聲,很有氣勢的再次抄起長槍。


  「今天沒給你一個教訓,我格里西亞的名字就倒過來念!」不亞於對面的氣勢,太陽舉起了手上的劍,狠狠的瞪著冰炎。


  「欸欸欸?你們等一下啦!疑?天使你身上光明神的味道好重喔,是代言人嗎......」荒神的一句話出口,太陽很明顯頓了一秒,停下手邊的攻擊,回過頭來警戒的看著荒神。


  被太陽盯著的荒神,馬上發現自己講錯話,雙手摀住了嘴巴,然後......支支吾吾的說出了我想捏死他的話:「啊!糟糕,伊爾叫我別講的。」


  啊,靠!荒神你這白痴,講出來就算了,居然還把我抖出來!


  爪翼一張,我馬上飛過去,撈起荒神就要跑。


  「站住!」背後一聲大吼,不用回頭我也知道,絕對是太陽發出的。


  誰要站住啊!你們繼續打你們的啦!


  我在心中無限哀嚎,無奈我的速度真的是不快,飛沒幾步腳上就感覺到一股拉力,光的鎖鏈從我的腳上開始,沒多久就綁住了我的全身。


  「唔!」正當我想要切斷光鎖,光鎖突然一個緊縮限制了我的行動,接著更多的光鎖綁了上來,我幾乎用盡了全身的力氣,才不至於下墜,但卻也無法掙脫,就這樣僵持在半空中。


  「伊卒爾,你等一下。」冰炎也放下原本的攻擊,跟著大喊。


  「誰要等啊!」


  我一聲低吼,扯掉一些光鎖,但緊接著身邊竟然開始瀰漫水氣,隨即凝結成冰。我說你們剛剛不是在打架嗎?為什麼現在合作的這麼快啊?


  很快的,一光一冰的鎖鏈佈滿全身,居然讓原本力氣就不小的我,開始緩緩下墜。


  「荒神你發什麼呆?快幫我弄斷啦!」我大吼一聲,原本遲疑的荒神才有了動作。


  「疑?喔,好。」荒神一個翻身,跳上了我的背,白雷再次繞上手甲,沒多久工夫,鎖鏈就斷了好幾根,接著我直接化出腳爪,扯斷剩下的鎖鏈,然後快速的逃進了空間夾縫裡。


  「有本事逃走,就給我帶點東西回去!」


  這是我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幹。


***


  「灼傷、凍傷和毒傷的複合傷害,到底是哪個白癡說他親切優雅又美麗的?」整個背上都是傷,害我只能趴在床上,真他媽的有夠痛。


  「伊爾你不要亂動啦!」正在幫我治療的荒神把我壓回床上,埋怨了一句。


  「這種傷如果是別人根本也不用治了,早就去排隊等復活了好不好?那兩個人是跟我有仇阿!」冷哼一聲,我不甘心的趴回床上。


  雖然符咒不行、陣法不行、攻擊也差強人意,但是最起碼單論防禦力,荒神都說他不一定能贏我。能讓我傷成這樣,那兩個人真的很變態。


  「還不是因為伊爾你一看到人家就跑......」嘟著嘴,荒神小聲的說。


  「你還敢說!我明明就叫你不要亂講話!」死死的瞪著眼前的夥伴,這笨蛋到底有沒有自覺阿!


  「說不定好好解釋就沒事了阿,光明神選中的人不會是壞人的。」皺了皺眉頭,荒神暫時停下了治療,難得的頂了我一句。


  「荒神你別忘了,如、果、不、是、我,你說的好人剛剛已經殺了一個人!」我狠瞪著荒神,幾乎是咬牙切齒的講出這句話。


  「......」對上我的眼睛,荒神有點嚇到,遲了幾秒,繼續著手治療,一邊緩緩開口:「伊爾,對不起啦!」


  「......不要道歉,我沒有怪你。」沒想到荒神會突然道歉,我收回視線,有點尷尬的說。


  不小心講太過分了,荒神畢竟不是故意的,說實在我有點後悔,但是這件事本來就不是我的錯,說起來我根本是無辜的受害者,打死我也不想道歉。


  「不過伊爾你真的不去醫療班嗎?我的治療能力很有限。」經過一小段有些尷尬的時間,荒神打破了沉默,用漂亮的銀藍色眼睛看著我,似乎有點擔心。


  「不去,他們一定在醫療班堵人,我幹麻自己跑去讓他們抓啊?」如果受傷的是其他人,現在根本不可能還能講話,隨便想也知道,他們現在一定在醫療班。


  「但是伊爾你的傷......」荒神不是很贊同。


  「石翼魔的恢復速度很快,你不是也知道?」我翻了翻白眼,石翼魔的自體恢復速度很快,加上我破表的防禦力,論耐打能力我根本是高手中的高手......不過我也只有防禦力能看就是了。


  「恩,好吧。」荒神頓了一下沒有繼續追問,接著拿出了藥草,幫我清理身上的毒,問出了我正在煩惱的問題,「不過伊爾你為什麼要躲他們啊?都是同學,過幾天還是得見面的。」


  剛剛逃出來,我並沒有回到宿舍,而是直接傳到原世界的某間旅社,剩下的課當然是翹掉了,正好明後天是假日,我就直接訂了兩天的房間。


  「......至少多個幾天讓我想想吧。」不知該說些什麼,我也知道遲早都得面對。


  經過今天的事件,勢必會有一場談判。荒神的事能隱瞞當然最好,但那兩個人都不是簡單的人物,一定會起疑,懷疑到哪種程度我就不知道了,現在我手邊的情報不足,籌碼也還是太少。


  清理好傷口,荒神幫我繞上繃帶,全都綁好了之後,端起地上的瓶瓶罐罐,走出房間,帶上房門時丟下了一句話:「伊爾,你不用太顧慮我沒關係的,你今天就早點休息吧。」


  「......我知道了。」我常常搞不懂,這笨蛋到底是笨還是聰明,偏偏這種時候就特別了解我。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3-9-25 09:45:41 | 顯示全部樓層
第四章〈與天使的對談〉


  「......荒神,這是什麼?」

  「生病要吃粥啊!」

  「我知道生病要吃粥,所以,這是什麼?」

  「伊爾你好過份喔,那當然是粥啊!我煮的喔!」

  「......荒神,你知不知道粥是白色的?」

  「欸?可是我煮出來就是黑色的啊?」

  「......你有放水嗎?」

  「我當然有放!」

  「那,電鍋的外鍋呢?」

  「外鍋?什麼是外鍋?不是把米和水丟進電鍋裡就好了嗎?」

  「......」

  「疑?等一下!伊爾你要幹麻?」

  「去煮飯。」

  「啊,不可以啦,伊爾你是病人要乖乖休息啦!」

  「我怕我吃了這碗黑泥漿,我會直接躺下去再昏兩天!」


***


  面對接下來兩天假日,我原本計畫在旅館好好休息,順便思考接下來的對策,但在看到那碗荒神特製黑粥後,我開始覺得自己想的太美了。在有荒神的前提下,休息這兩個字和我大概離了兩個世界這麼遠......


  看著那碗黑色毒物,我哀莫大於心死的想要自己去煮,結果荒神硬是不讓我進廚房,僵持了好陣子,後來折衷叫了客房服務,過了十分鐘,我才終於吃到正常的白粥。


  「荒神,現在幾點?」吃著白粥,我問了眼前的夥伴。


  「下午兩點了喔!」正在研究陣法的荒神停下了手中的筆,眨了眨漂亮的銀藍色眼睛說。


  「......我有睡這麼久?」難怪肚子這麼餓,我已經二十幾個小時沒吃東西了啊!


  「對啊!伊爾你睡得好沉喔,剛剛和艾梅講電話的時候,你也沒醒。」荒神嘟著嘴說。


  「艾梅有打來?」瞇起了眼睛,我看著荒神。


  「啊!糟糕......」荒神摀住嘴巴,慌張的看著我。


  「他說了什麼?」荒神這個樣子如果不是有鬼,我伊卒爾就改叫一直餓!


  艾梅打來我不意外,昨天的事情很多人都有看到,而且太陽本來就是艾梅他們的老大,我和艾梅是至交的事打聽一下就知道了;再說我不希望荒神和太陽直接接觸,本來就有打算透過艾梅。


  「唔,但是艾梅叫我不能講......」這傢伙居然給我撇過頭去。


  「荒神!」我狠狠的瞪著荒神,雖然艾梅應該是不會害我們,但是荒神這種動不動就相信別人個性,我每次都很受不了。


  「呃,好啦!伊爾我跟你講,但是你等下要乖乖休息喔。」還好這傢伙還知道要聽我的,不然我都要懷疑他的室友到底是我還是艾梅。


  我點了點頭,表示知道,就示意荒神往下說。


  「恩,就是,艾梅問我們在哪裡,為什麼沒有回學校也沒有去醫療班,後來又問伊爾你的狀況,」說到這裡荒神遲疑了一下,我瞪了他一眼後,他才接著往下說:「然後、然後他說他等下要過來......」


  開什麼玩笑?艾梅要來我當然沒意見,但是既然不讓我知道,就表示太陽那傢伙也要來,我怎麼能在任何情況都還不清楚的時候,就讓荒神和他見面!


  叩一聲,我放下了手上的碗,拿起衣服就要走。


  「伊爾你等一下啦!你不是答應我要好好休息?」荒神一把抓住我,力量大到我無法抽手。


  「現在哪有時間說這個?等等太陽那傢伙就要過來了!」荒神這笨蛋到底稿不搞的清楚狀況啊,雖然我不知道艾梅是什麼時候打來的,但是待在這裡絕對很危險!


  荒神突然一個使力,就把我拉回了床上,接著直接坐在我旁邊,湊近了我的臉,一雙堅定的銀藍色眼睛就在我的面前,不同於我的慌張,荒神很鎮定的說:「伊爾,你現在已經沒有力氣了對不對?那個毒有點奇怪,我解不開。」


  荒神頓了一秒,放緩了語氣接著說:「只是聽他們說說話而已,艾梅不會害我們,伊爾你就聽我一次,好不好?」


  「......喔。」我還能說什麼,荒神的實力我是知道的,就算在最佳狀態,他認真起來我一樣沒轍。不過那個毒真的有點玄,今天醒來之後我完全使不上力。


  「嘻,不會有事的啦!伊爾你休息一下,艾梅他們應該快來了。」拍著胸埔,荒神勾起自信的笑,邊說邊把我壓回床上,接著拿起空碗放到門外。


  荒神自信的笑臉總有一種神奇的魔力,會讓人覺得什麼事情都辦的到,我輕笑一聲,不自覺放鬆了起來,反正荒神認真起來我是跑不掉了,真的還有點累,我再睡一下好了。


***


  「碰!」


  一聲巨響吵醒了我,坐起身子,眼前有點模糊,總覺的頭還有點重,我閉上眼睛,揉了揉腦袋,張開眼睛的時候,差點沒嚇死我。


  在離我超近的距離,我張開眼睛剛好直接和艾梅對上。


  「伊卒爾,你、你沒事吧?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艾梅我沒事,只是有點累而已,還有你靠太近了啦!」連忙把艾梅推開,我才看清楚後面的人。


  一、二、三、四、五,加上艾梅和希歐,對方居然來了五個人!看來我要重新判斷,對方到底是來和我談判,還是來把我滅口的了。


  「我就在想,到底是誰有辦法扛下太陽和冰炎的攻擊?原來伊卒爾你真的回來啦!」迎著聲音看了過去,說話的是一個有點眼熟的紅髮傢伙,若不是他身上的藍袍,我可以一口咬定我認識這個紅毛。


  「蘄克亞?」我有點遲疑的開口,瞄一眼那藍袍,我還是管不住我的嘴:「你沒事跑去考什麼藍袍啊?有夠不搭。」


  「靠!前陣子醫療班忙死了,我一直沒看到你,結果見面第一句就這麼欠揍!」和以前一樣,講沒兩句蘄克亞就衝著我大吼。


  「哈哈,不鬧你了,是說蘄克亞,原來你跟艾梅......」是前世的夥伴嗎?因為發過誓,所以後面的話我沒說出口。


  「對啊!我自己也嚇了一跳,」蘄克亞嘿嘿一笑,轉頭看著旁邊的天使,有點崇拜的說:「不過居然有人能打破你的殼,太陽果然厲害。」


  「什麼叫打破我的殼?別把我講的像烏龜!」這群老同學是怎樣?每個一見面就損我。


  「噗......」在場的好幾個人居然轉過頭,抖著肩膀開始憋笑。


  「哈哈哈哈,伊爾,你的朋友都好有趣喔。」荒神更是非常不給我面子的,直接捧著肚子大笑。


  僅管非常不爽,但是看到蘄克亞我也比較放心了,既然對方一半的人我都認識,至少等等應該不會發生一場殲滅戰。


  「既然敘完舊了,那麼,你們是不是該說明一下了?」為首的太陽優雅的拉過了一張椅子,帶著微笑看著我。


  哼,好刺眼的微笑,要不是他把我打趴,我可能真的會被他的笑臉騙了。


  不過艾梅,你家老大真的不簡單,硬是不明講要問什麼,是打算根據我的回答,推測我想隱瞞的東西吧?這傢伙好詐。


  「請問太陽殿下是希望我說明什麼呢?」你不講我就問,我伊卒爾可是睜眼說瞎話的高手。


  「你知道我要問什麼,伊卒爾閣下,」太陽翻了一個我有生以來看過最優雅的白眼,皮笑肉不笑的接著往下問,「把綠葉他們帶來,已經是我最大的誠意,相信你也希望能和平解決。」


  那個優雅過頭的白眼是哪招?就算再來兩個我也不會拍手啦!哼,把人打趴再帶人來堵叫有誠意?你帶艾梅來,雖然你不能當著他的面把我扁成豬頭,但是換個方向想就知道,同樣的意思,也就是我也不方便動手。


  「既然已經知道艾梅與我是深交,那麼比起由我,太陽殿下應該更希望由艾梅口中得到答案?」我勾起嘴角對上那礙眼的笑,你要我講我偏不講。


  「既非不可告人之事,伊卒爾閣下為何不親口說明?還是說有什麼難言之隱?」太陽瞇起藍色的眼睛,滿臉寫著『你少跟我打哈哈』。


  「同樣的問題還給你,太陽殿下,既非不可告人之事,為何不問自己的夥伴?我非有求於你,為何一定要我開口。」我收起了笑容,既然對方已經先挑起戰火,那我也沒有必要給你好臉色。


  面對我的不客氣,太陽也不再從容,收起笑容,藍色的眼睛瞪著我說:「我的確是沒有權利過問,但事情已經牽扯到了我的兄弟,我就不能坐視不管。伊卒爾,我下的毒不可能對你毫無影響,除非你想和我耗時間耗到死!」


  還真是大白話,知道勸不動,現在直接來硬的了嗎。


  見我沒有回答,太陽站起身走到我的面前,雙手環胸,低頭看著我,面無表情的說:「我已經說過,非不得已我不會動手,不管是你的搭檔、綠葉、暴風、烈火、甚至是我和審判,都希望事情能和平解決,所以他們才會默不出聲,而你,是不是該為此做回應?」


  對上太陽的目光,我吞了吞口水,這個人真的不簡單,對於他的兄弟,他沒有遲疑、沒有動搖,也沒有任何轉圜餘地,艾梅,這就是你所信賴的人嗎?看著那雙堅定的籃眸,作為敵人我也由衷的敬佩。


  閉上眼,我整理了一下情緒,最終還是開口了:「沒辦法。」


  停頓了一下,我重新迎上太陽的目光,繼續說了下去,「不是不能說,而是沒辦法說,我立過誓,你們的事我都無法說出口,你可以向艾梅求證。而荒神沒有以前的記憶,所以你也不用去問他。」


  我不需要向他坦白一切,我發的誓是「不能說艾梅的前世記憶」,但是這種模稜兩可的說法會對我比較有利,而荒神不擅長說謊,直接讓他閉嘴就好。哼,你要玩就玩吧,既然你說不要危害你的兄弟,那我就直接把話說死,擺明就是沒什麼能讓你問。


  「嗯,這些事我都知道,在來之前我已經聽綠葉和暴風說過了。」面對我的瞎話,太陽不怒反笑,我推測不出他的思考。


  「那你是想知道什麼?」我就不信他只是為了確認才特別跑一趟。


  沒有直接回應我的問題,太陽瞇起藍眼盯著我,就像是貓盯著老鼠,接著他輕啟雙唇,緩緩的說:「我想知道,你為什麼看到我就想跑?」


  「......」倒吸一口氣,我狠狠的瞪著他。


  這傢伙太詐了吧!擺明了就是知道我有事情瞞著他,還故意兜了一圈引我的話。


  如果他是問『你瞞了什麼?』我還能扯一些小事;但是我剛剛已經攤牌講明我不能說、荒神沒記憶,所以我看到他就跑的理由,很顯然就是『我能講、或是荒神有記憶的事』,只要往這個方向思考,就能推測出,我所隱瞞的是『我知道,而且有關荒神的事』。


  原來他打一開始的目的,就不是要確認我知道多少;害我一開始講的太絕,結果自斷退路。


  王八蛋!我被耍了。


  本來頭就有點重,被太陽這一激,我的腦袋開始發熱,雙手一握拳,我克制不住,站了起來,直接對著他大吼:「我瞞了什麼,應該不需要全都讓你知道吧!就像你們、你們的過去、你們的種族,我也有不想講的事,就算事情和你們有關!」


  面對我的大吼,太陽似乎不太高興,壓下嘴角,直直的瞪著我說:「事至如此,那我也直接告訴你,不管是誰,就算你是綠葉的朋友,之後只要做出任何傷害我兄弟的事,哪怕只是一點,就要有被我追到天涯海角的覺悟!」


  「悉聽尊便。」冷哼一聲,我想坐回床上,一個轉身,才發現剛剛那陣大吼,已經用掉了我全身的力氣。


  踉蹌了兩步,我的視線開始模糊。


  「伊爾?」


  這是我最後聽到的聲音,後來我好像被誰接住,然後就失去了意識。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