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Reiya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X特傳X第二人生】荒神傳說 (2/25更-10〈房子渣的旁邊〉

[複製鏈接]
31#
發表於 2013-9-29 11:46:50 | 只看該作者
希歐說話超好笑的~~((笑不停的讀者
說伊卒爾很像簑衣蟲((悶笑
伊卒爾說話越來越常罵髒話了~~
好想看下一篇的簑衣蟲伊卒爾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2#
發表於 2013-9-29 11:49:53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哈!
簑衣蟲這梗太好笑了!
如果還有存稿,我還想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3#
發表於 2013-9-29 19:56:01 | 只看該作者
嗯..那個大大阿
荒神這個名字好像在特傳番外的"溫馨日記"出現過一次
貌似是來給夏碎送點心的翼族青年..
是同一個人嗎?還是單純同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4#
發表於 2013-9-29 21:17:36 | 只看該作者
鐵色蓑衣蟲嗎?XDD

所以......伊卒爾要以簑衣蟲的模樣和冰炎與格里西亞對話嗎?
感覺跟「太陽與審判的廁所交流」有異曲同工之妙啊!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5#
 樓主| 發表於 2013-9-30 13:15:49 | 只看該作者
嗯∼感謝某位大大幫我抓出了一個BUG
「荒神」這名字貌似在特傳的番外出現過,就麻煩大家當作是碰巧同名吧...

(通常R某取一個名字不會超過3秒,丟GOOGLE沒發現大問題的話就直接上了,
因為不是主要角色,還是被我漏掉了啊...下次我會更注意的XD)



第八章〈真相〉


  「啊∼找到你了,格亞!伊爾要你們過去喔!」

  「咳、咳......你叫我什麼?」

  「格亞不是叫格亞嗎?」

  「......我叫格里西亞。」

  「唔∼格...亞?」

  「......你可以叫我太陽。」

  「咦?為什麼要叫太陽?格亞就是格亞啊!」

  「格里西亞!」

  「呃,里......格亞?」

  「格、里、西、亞!不是格亞!」

  「咦咦?格亞明明就叫格亞,為什麼格亞又說格亞不叫格亞?唔∼所以格亞到底叫不叫格亞?」

  「停停停停!!!荒神你先停一下!我開始頭痛了!」

  「呃,希歐你還好嗎?」

  「太陽你也一樣,別跟小孩子吵架。」

  「那個,審判,荒神不是小孩子......」

  「......抱歉,不自覺就......」


***


  希歐進來之後沒多久,荒神也帶著蘄克亞、艾梅、太陽還附贈一隻審判走了進來,加上稍早就來的冰炎和夏碎,七個大男人圍在我的床邊,我小小的病房馬上就被擠滿,這陣仗看上去還真壯觀。


  蘄克亞幫我把鐵鍊鬆開後,我坐起身,伸了伸懶腰,衝著滿室的人,我說的第一句話是......


  「笑屁啊!」


  邊講我就邊拿起枕頭,往笑得最大聲的希歐和太陽砸過去,但是想當然爾,我的攻擊一點效果都沒,「沒被綁過的話,要不要自己下來體驗看看?我很樂意代勞!」


  這群人是怎樣,由其是那個太陽,捧著肚子笑到連眼淚都流出來了,哪裡還有我兩天看到的優雅的樣子,我說荒神你該不會帶了一個冒牌貨過來吧。


  「別胡鬧了,先辦正事吧。」審判拍了拍太陽的肩膀,無奈的搖搖頭。


  不優雅的天使抹了一下臉,馬上切換成優雅的微笑天使,真的是變臉比翻書還快,原來不是冒牌貨,而是內建兩種模式是吧。


  「那麼,你願意說明了嗎?」重新掛上微笑的太陽,代表所有人開口問了。


  和兩天前在原世界的旅社一樣,我坐在床邊面對眼前的相同陣仗,沒有回答太陽的問題,而是朝前兩天不在場的冰炎開口:「冰炎,三年前的那件事,公會知道多少?」


  隨著我的問句,所有人的目光有志一同的轉往房間角落的半精靈。


  「公會知道的並不多,鬼族來的太突然,當公會趕到的時候,大部分事情都已經結束,所以只有事後的情報。」對於我突如其來的問題,冰炎並不驚訝,雖然在場的袍級很多,但是不說太陽他們兩年前才加入這個世界,三年前有袍級的根本就只有冰炎一個。


  「沒關係,你就挑能講的講吧。」聳了聳肩,我只是想確認這件事情公會了解到什麼程度。


  知道我的想法,冰炎沒有多問,目光掃過所有人就開口陳述:「三年前公會接到石翼魔的求援,得知空與空的夾縫中有大批的鬼族入侵,但在公會派人趕去石翼魔領地時,卻發現渾沌之空的結界受損,空與空之間變得不穩定,沒有辦法進入,所以又再次向公會提出加派人員的請求。」


  冰炎停頓了一下,淡淡瞥了我一眼,才緩緩往下說:「後來公會又緊急召集了擅長空間法術和結界的袍級,在空與空之間架設傳送門,但一直受到干擾,於是擅長空間穿越的石翼魔少主進入空間夾縫中,想由內部排除障礙。」


  冰炎講到這裡,好幾個人轉頭看向了我,瞇起眼睛,太陽語帶懷疑的說:「你還真的是石翼魔的少主?」


  「有意見?戰靈天使的少主?」我不意外他調查過我的身份,但有必要這麼懷疑嗎。


  「不像。」太陽一秒回答。


  「真的不像,」希歐點了點頭,肯定他們家老大的話,繼續補充說明:「我沒看過這麼暴躁的少主,同樣是少主,你比太陽還不像一百倍。」


  「靠!」因為沒有枕頭了,我這次把棉被砸了過去,然後我無力的攻擊再次落空。


  「不過既然進的去,怎麼不多帶幾個?」挑起一邊的眉,太陽一臉寫著『你一個肉盾進去能幹麻』。


  看著太陽不以為然的臉,我勾起嘴角,故意吊胃口的說:「那時候空間太混亂,人多的話容易在空與空之間迷失,而且......」


  「而且怎樣?」面對我的故意停頓,太陽瞥了我一眼。


  「而且這傢伙除了根本打不到人的體術,就只會另一種攻擊,」大概是不太想和我耗時間,冰炎代替我講了下去:「廣域無差別殲滅法術──空間爆炸。」


  「......」


  看著太陽那夥人傻眼的表情,我、好、爽!


  哼哼哼哼,誰跟你們說我不擅長攻擊的?再把我當烏龜阿!


  「靠!」蘄克亞表情誇張的瞪大眼睛,指著我說:「最好是除了挨打就只有全滅啦!」


  「去你的,誰跟你挨打!」


  我雙手一抓,才發現床上已經沒有東西丟了,為了讓蘄克亞閉嘴,搶在他接下去之前,我直接轉頭對冰炎問:「到這裡都和我所知的差不多,我進去之後,公會還知道了些什麼?」


  收到我的問題,冰炎白了我一眼,滿臉寫著『既然差不多還要我講』,正當他要繼續開口,另一個聲音卻打斷了他,直接把剩下的部分說完。


  「你進去之後阻礙減小,又過了一陣子傳送門架好後,公會的支援才得以進入渾沌之空,但進入後只看見大片鬼族的屍骸,其中還包括一名鬼族高手,由於維繫空間結界的『魔晶石』受損,空間並不穩定,遍尋不到石翼魔少主的公會人員,無奈之下在收拾鬼族殘黨後便離開了空間。」


  所有人把頭轉向了聲音源頭,剛剛開口的人是太陽。


  稍做停頓,太陽忽略眾人驚訝的表情,接著把剩下的部分講完:「結界較為穩定後,公會曾派人再度進入空間,仍找不到石翼魔少主,那時公會判定為死亡且屍體被破壞,但兩個月後,石翼魔少主雖身受重傷,卻奇蹟似的生還。」


  我不得不配服的說:「太陽殿下的消息可真靈通。」


  雖然我不意外他會去查,但是三天欸!他把我打趴到現在不過才過了三天欸!


  「好歹我也是紫袍,這些事情稍微查一下就知道了。」


  「公會不會對外公佈鬼王高手的消息,那會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另外族裡有請公會壓下有關我失蹤的事,這件事並不是這麼好查。」我瞇著這個紫袍天使,黑袍的冰炎也就算了,憑著太陽的紫袍能夠查到如此詳細,這傢伙以後我看還是少惹一點。


  憑著族裡和公會的合作關係,這件事除了當時在場的袍籍和公會中的黑袍外,外界大多只知道渾沌之空發生了一點混亂而已,所以艾梅他們才會完全不知情。


  「這點事還難不倒我,」太陽完全不打算說明他的情報來源,馬上直奔重點:「所以重點應該是你進去之後,渾沌之空裡面發生了什麼?」


  罷了,我本來就打算要解釋。


  「進到渾沌之空後,我馬上遇到了大群的鬼族,雖然大都是低階鬼族,魔晶石還是受到影響而變得不穩定,於是我用空間爆炸炸掉大部分,但魔法似乎也讓魔晶石受到了損傷,當我打算去看看魔晶石的情況時,比申惡鬼王手下的高手蟝甲攔住了我。」


  「以正常來講,我那時候已經死在蟝甲手上了,而事實上,接下來的兩個月我也不能算是活著,」提起這件事,還是讓我心有餘悸,我右手不自覺的撫上曾被撕裂的腰側。


  停頓了一下,我繼續往下說:「後來荒神殺了蟝甲,並從他手中搶回我的靈魂,又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找回我的身體,接下來的事你們都知道了。」


  「你說找回?」太陽偏頭問道,似乎覺得我的用詞有些奇怪。


  是啊,找回。


  畢竟我的身體被撕成了好幾塊,雖然荒神有辦法修復,但要在渾沌之空中找東西本來就不是那麼好找,就算是他,找回散落在碎塊還是花了不少時間。


  而且到最後還是沒有找齊......


  一抿唇,我準備繼續往下說,突然有一隻手放上我的肩頭阻止了我,一抬頭,我就對上了荒神銀藍色的雙眼,並在荒神的眼中找到了一種罕見於他的情緒──憤怒。


  「荒神?」我愣愣的看著荒神有點不明白,荒神很少生氣,甚至不比好人艾梅還多,就是我也沒看過幾次。


  沒有回答我的疑惑,荒神只是抓起我的手,我才發現上面被我抓出了好幾條月牙血印。


  施展著微弱的治癒術,荒神背對著太陽他們,面無表情的代替我說了下去:「那個鬼族把伊爾撕成好多塊,隨便丟在渾沌之空裡面,等我發現的時候,他還打算把最後一個碎塊,跟伊爾的靈魂一起吃掉。後來我殺了那個鬼族,把伊爾的靈魂暫時放在我的身體裡面,等找回大部分的碎塊,才把伊爾變回來。」


  「你說大部分?」問出這句話的是冰炎,因為被荒神擋住,我看不到他的表情。


  「......沒有找到尾巴。」


  因為荒神在旁邊的關係,我沒有失控,卻還是難掩激動。


  斷尾,對於任何有尾巴的種族來說都是一種恥辱,所以斷尾求生永遠都是最後一個選擇,因為在失去尾巴的那一刻,同時也代表失去了尊嚴。


  雖然族裡知道的人都沒有說些什麼,甚至沒有過問我尾巴的事,但從我走出渾沌之空那刻起,我就再也沒有做過全身變化,因此知道的人並不多。


  幫我恢復至如此荒神已經為我做太多了,而事實上也是他賦予我生命,所以當他說未找到尾巴,我也沒有多說什麼,但每次只要想到斷尾,我還是會痛恨一次自己,痛恨自己的無力被迫在那場戰爭中捨棄掉尊嚴......當然這些我不敢讓荒神知道。


  荒神治好我的手之後,就直接坐在我的旁邊,好一陣子都沒有人說話,讓現場的氣氛尷尬的有點難受。


  只要是在守世界生活過的人,就不會不知道斷尾所代表的意義,身為一族的少主,我不敢讓其他人知道,更別說是我的朋友。


  我害怕、怕在我熟悉的臉上看到鄙視、訕笑、同情等等的情緒。


  我怯怯的偷瞄了在場的所有人,以為會在他們的臉上看到鄙視和同情,但讓我意外的,包括太陽和冰炎,我看到的只有一張張擔心的臉。


  「叱!」扶著額頭我不禁笑了,「你們那什麼臉?不過是少了尾巴,我照樣是打不死的伊卒爾!」


  我話才講完,所有人也跟著笑了,蘄克亞更是恍然大悟的說:「哈,這倒也是,如果這麼簡單就被打倒,我才該懷疑你是不是被鬼王高手掉包了!不過被撕成九塊還沒死,伊卒爾你也真夠硬的,和小強有得一拼!」


  「你後面那句是多餘的!」我白了蘄克亞一眼。


  就算是小強,被撕成九塊也是會死的好嗎?不會死的叫作殭屍!呃,殭屍應該是已經死過了。


  「不,不管是什麼物種那種狀況都不可能存活,」太陽馬上抓住了重點,思考了一下,有點懷疑的問:「而且從剛剛施展的治癒術看來,治療應該不是荒神的專長,所以你們想隱瞞的難道是......」


  「復活?只剩下這種可能性。」不同於太陽的語帶保留,冰炎直接說出了他的推論。


  「嘻嘻,不過我也只會復活而已,伊爾的傷還是在族裡花了兩年才醫好的啦!」荒神笑嘻嘻的說出了令所有人傻眼的話。


  「但復活術不是最高級的治療神術嗎?為何只會復活卻沒有辦法治癒?」一直保持沉默的審判提出了疑問。


  我不意外他們會感到訝異,之前我曾聽艾梅說過,在他的上輩子曾被太陽以雙眼為代價復活過,因而願意做為他的雙眼一輩子跟隨他,那時我也無法相信除了鳳凰族那個大陣仗的法術外還有人能做到。


  當然現在我信了,遇到荒神後什麼都有可能,更何況當事人就是我!


  為了避免荒神說了什麼不該說的,我搶在荒神前開口:「復活是荒神天生的能力,他能賦予死亡的東西生命力,但無法修復傷口,必須由其他方式,或是經過長時間讓對方自行修復,那兩年荒神便是讓我維持在『活著』的狀態,由石翼魔天生的再生能力修復身體。」


  「不需要和各界作交涉?」冰炎皺眉,他知道復活所代表的涵義,本該前往安息之地的靈魂繼續停留在世上,是干涉世界的舉動,就算是鳳凰族長也必須召集各界和安息之地做溝通。


  「原因我不能講,但荒神能做到這點,當然若那時候不是在渾沌之空,很有可能會被時間種族給盯上,所以我希望各位今天所聽到的事不要外流。」


  看到眾人點了點頭,我不讓他們繼續發問,就開始下逐客令:「那既然故事聽完了,就全給我滾吧,我想睡了!一大早起來到現在有點累。」


  轉過頭,我接著對坐在我身邊的搭檔說:「荒神,你今天睡艾梅他們那裡好了,明天可以和他們一起去上課,他們就不用再跑一趟。」


  「......伊卒爾,你把我們都趕走是想幹麻?」瞇起眼,面對我輝煌的逃跑記錄,蘄克亞懷疑的問。


  「沒幹麻,大不了你可以把我綁起來。」翻翻白眼,我如果真的要跑才不會做得這麼顯眼。


  「伊卒爾,你瞞了我這麼大的事,身為你以前的搭檔,應該沒有其他事還沒告訴我的吧,嗯?」艾梅笑笑的看著我,但是我似乎在他身後看到了不知名的黑氣,吞了吞口水,我今天好像發現了好友不為人知的一面。


  「感覺好可疑,伊爾你想做壞事對不對?」荒神嘟著嘴又補充了一句。


  「......我有這麼不值得信任嗎?」我才哀怨的講完,在場的七個人居然全都點了點頭。


  「唉,連荒神都點頭了,伊卒爾,你做人失敗啊。」希歐搭著我的肩,落井下石的說。


  「噗!」太陽很不給面子的笑了一聲,主動替我解圍:「算了暴風,反正該講的也講完了,這傢伙的確是該休息,你們就先回去吧,我再幫這傢伙撿查一下。」


  審判犀利的目光先是瞄了我一下,接著又盯著太陽囑咐了一句:「太陽,你別胡來。」


  「相信我,審判,讓這傢伙好好休息後我就馬上回家。」


  收到太陽的承諾,審判點了點頭,就乾脆的帶著人走了。


  「夏,你也先回去吧,我還有些事要和他講。」審判等人離開後,冰炎便轉身對著自己的紫袍搭檔說。


  「我知道了,你們兩個可別亂來。」夏碎倒是沒有多問,只是各看太陽和冰炎一眼,就轉身走了,離開時還很貼心的把門帶上。


  看著最後一位閒雜人等離開後,太陽直接將門反鎖,還順便下了隔音結界,接著就拉了張椅子隨意的坐下。


  不過一下子的功夫,除了我之外,一天使一混血精靈各佔據一角,原本擁擠的房裡瞬間只剩下三個人。


  我笑著開口了:「你們是怎麼發現的?」


  雖然我的逐客令唐突且不自然,但我並沒有講明目的,而這兩個人很顯然就是知道我想幹麻,才主動幫我把其他人支走,製造這種他們主動留下,而非我將他們留下來的印象。


  「蟝甲我曾遇過一次,雖然不好對付,但以你的能力要逃走並不難,而你也很清楚單打獨鬥不是你的強項。」冰炎靠著牆,雙手環胸說道,「而且我認為你會特地把我叫來,絕對有其他目的。」


  「魔晶石並不會因為這點術法而受損,更何況魔晶石是活晶,身為空間種族,你的術法波動根本就是他的糧食。」一手撐著頭,太陽坐在椅子上淡淡的說,「再說我可沒忘了,你還沒回答我兩天前的問題,『你為什麼看到我就跑?』」


  「哈哈,果然厲害啊!但我沒料到你那位血魔族搭檔也會發現。」我不意外太陽會察覺,不過根據剛剛審判的反應看來,他應該也猜到了。


  「你知道?」太陽瞇起了眼睛,似乎有點警戒。


  「別誤會,好歹石翼魔也是半個魔族,自然有辦法察覺。」我知道他要問為什麼我會知道他搭檔的種族。


  太陽點了點頭,說了聲抱歉便接著往下說:「審判可是在離題三百里遠後,還能找回原本話題的高手,連認識這麼多年的我都瞞不了他,不過我能保證他絕對信的過。」


  整理了一下所有資訊,我重新抬頭看著眼前的兩個人,勾起了一抹笑:「好吧,那麼我們就進入正題吧!」


  「其實那天我遇到了安地爾......」



-TBC-




-------------------------------------
依然還是存稿...
((現在才發現,我竟然有這麼多存稿,日更還能更這麼久

08,09是揭開三年前事件的真相,都是對話可能會比較枯燥一點((字數還爆多
10之後則進入事件篇,三年前的事件是一個開端,整個故事會圍繞這件事在走。

然後某些人可能已經知道,因為一些現實上的考量,R某必須封筆一陣子,
開帖沒多久就說這種話,真的非常抱歉,我承諾之後定會把這篇寫完。

那我看了下09,疑似還剩一點沒寫完,
...停在08的話會很讓人在意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
發表於 2013-9-30 14:33:23 | 只看該作者
頭香!
冷冷下課用手機看到就進來了
格亞......
荒神你厲害(拇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7#
發表於 2013-9-30 14:39:57 | 只看該作者
停在08當然會很在意啊!
我想知道故事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8#
發表於 2013-9-30 18:23:03 | 只看該作者
我好介意喔~話說安地爾你怎麼到哪都能出現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9#
發表於 2013-9-30 19:04:35 | 只看該作者
停在08一定會很在意的啦!!
我超想知道遇到安地爾之後遇到的事的啦~~
話說安地爾你幹嘛一直找他們的麻煩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0#
發表於 2013-9-30 22:13:55 | 只看該作者
(茶)更新了啦,今天看有點多文字,明天再補進度好了w

恭喜登上本週排行,所以不要再說因未沒人留言就沒動力更了啦(??

還是有很多人支持的

---
怎麼貼圖(愣) 怎麼按就只有 "img"語法出來,要怎麼瀏覽圖片呢?
還是需要依定的等級才可以使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