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525|回復: 9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冰漾】異漾之旅 - 8/17 更新 3-2.5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1-25 20:10: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晨綠 於 2015-8-17 23:59 編輯

這是架空文!

背景是我們孩提時代眾所皆知的神奇X寶∼

因為某綠不喜歡走太沉重的路線,所以劇情基本上都是輕鬆的!


當看完的時候,記的回覆!這樣我才有動力繼續寫下去,感謝閱讀∼


「上陣吧,米娜絲,讓挑戰者觀賞你的優雅。」我丟出了手中紅白色的寶貝球,熱血沸騰的召喚著我的夥伴。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3-1-25 20:20:2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晨綠 於 2013-1-26 18:01 編輯

序章  夜幕之光


黑暗,一片沉寂的黑暗,我什麼都看不見,身體就好像被局限於一個很小的範圍裡,只能做局部微小的動作,雖然有些寂寞,但外面包圍的溫度卻讓我覺得很溫暖,把一切的不安給驅離開來。

『孩子,願你能夠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長大,媽媽對不起你.....再見了...』


為什麼,為什麼要道歉?


感覺到周圍的溫暖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冰冷,我開始害怕了。


我不要一個人在這裡...不要離開我啊...

有誰...能來...陪我....嗚...好可怕....


我微弱的聲音不會有人聽見,自己被關在裡面也無法出來,只能日復一日的期待有人能找到我,卻也是一直的失望,等到我不再期望的時候,卻有人,找到了我。

『然,你過來看,這不是神奇寶貝的蛋嗎?』

『嗯,不過怎麼沒看到他的雙親呢?...難道說....』

『...可憐的孩子,這裡溫度這麼低也不好孵化吧,我們帶走這孩子如何?』

『嗯...這裡沒有神奇寶貝留下的足跡,他的雙親大概是凶多吉少了吧...可是我們要四處旅行,也不好帶著他...』

『帶回去給小漾漾當生日禮物?』

『不錯的主意,不愧是辛西亞。』

『那你就先跟我們走吧,一直待在這裡你很孤單對吧?不過以後不會了,小漾漾是個好孩子喔。』

一道有點熟悉又陌生的溫度包圍了過來,我想,他們應該是要帶我離開這裡,或許是因為先前的害怕而休憩不足,我安心在周圍輕微的晃動之下,沉沉的進入夢鄉。


『蛋啊,你要快點孵化喔!這樣我才能看見你的樣貌,幫你取名字,另外一個朋友的名字已經取好了呢,她叫做米娜絲,是位優美的女士喔!媽媽和爸爸說屬於自己的第一隻神奇寶貝是很重要的,所以要自己為他命名,你們是我同一天拿到的,是朋友,是我的夥伴喔,我很期待能夠看到你的樣子的那天喔!』

等我再次醒來後,聽見的便是這樣的話語,雖然嘮叨的程度有點嚇人,但卻覺得很溫暖,我想,這就是我未來的主人了吧。

他的聲音輕輕柔柔的很好聽,隔著一片薄薄的牆卻依舊動人,有如清澈的水般的明亮,讓我頓時起了一股衝動。


我想見他一面,親眼見他一面。


只要孵化了就能看見他嗎?可是要怎樣才能孵化呢?老實說我真的不清楚,但聽見他的話,我明白了一件事,我被關在一處名為「蛋」的地方,唯有「孵化」一途才能離開。

在不知道如何孵化的情況下,我也只能像以前一樣的方式過日子,不過和以前不同的是,有著外頭傳來的溫暖以及輕柔如水的聲音,我很想對他說,我也很期待孵化那天的到來。

或許是因為那未來的主人把我照顧的很好,孵化的那天比我想像中來的快,畢竟我不知道我到底在那冰冷的地方獨自待了多久。

那天是充滿著溫暖光芒的早晨,在陽光的照耀下,我睜開了眼睛,忽然發現眼前不再是一片黑暗,讓我驚訝的用我的雙手揉了揉眼。

雖然周圍的光線有點刺眼,但是我並不在乎那些,只是大幅度的伸展自己的四肢,我竟然孵化出來了!

我雀躍的舞動著身子,似乎是太過於忘我了,一個沒站穩便摔了下去,發出了好大的聲響。

我坐著,摸了摸自己的頭,嗯,不怎麼痛。

我本來要起身繼續在四周隨意走動,但我抬起頭準備爬起來的時候,卻有一雙烏黑亮麗的靈動雙眼正盯著我看,夜色的眸子裡難掩的是興奮。

我看著他,偏了偏頭 。

「啊,啊!你孵化了嗎?好可愛啊,是利歐路耶!」



他這麼說著,把我抱起仔細端詳,然後他笑了,是個太過於純真的笑容,但很適合他。

「嗯...沒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耶,和別的利歐路不一樣,黑色的部分變成了深藍色,眼睛也是和別人不同的天藍色,是我喜歡的顏色呢!」



眼睛?我下意識摸著眼眶的部分。

不過,我應該知道他是誰了。

他是我一直很想見到的人,錯不了的。


「名字...就叫你嵐翊吧!我是褚冥漾,是漾漾!請多指教喔,小嵐∼」


我的名字是嵐翊...他是我的主人,褚冥漾。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接著,他把我放下,走去拿了個有紅白兩色的球狀體,看起來好像很開心的樣子,不對...他從一看見我就一直很開心了。

「小嵐,你願意當我的朋友,和我一直在一起嗎?」他蹲了下來,夜色的眸子凝視著我,我似乎在那清澈的雙瞳裡看見了我的身影。

我堅定的看著他,點頭。

他笑了,我好像也笑了,他把那顆球輕輕的碰在我頭上,接著,一道紅光包圍了我,我便又進入了黑暗的世界,不同的是可以在裡頭大幅度的伸展身體,但是我並不喜歡這種感覺。

這是一種認主的儀式吧,我並沒有因為討厭而掙扎。

接著,他似乎要把我放出來了,我只略微聽見他的話語。

『出來吧,嵐翊。』

我被放了出來,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有流露出害怕的表情,他一臉驚慌的看著我。

「小嵐,你怎麼了嗎?不喜歡進去裡面?」他指了指手中的球。

我緩緩的點頭,而一隻手輕輕的摸著我的頭。

「對不起,小嵐不喜歡的話,以後我都不把你收回去了,不過你不可以隨便亂跑喔!」

我再次點頭,而且我也不會離開這個令我心安的主人。

他微微張開口,好像還想要說什麼,但卻被一道帶有怒氣的聲音給打斷了。

「褚漾漾,你既然醒了就給我滾下來吃飯!」

看見他的表情,我忽然覺得挺好笑的。

「我、我馬上下去!」

他有些緊張的穿好衣服,然後抱著我跑了下去。

其實我很想跟他說我自己走就好了,不過他也聽不懂吧。

他抱著我跑到樓下,或許是因為太急了,他跌倒了。

當然,在他懷中的我也不可能沒事,事實上,我好像被扔到空中,微微拂過臉的風可以解釋這一切,而當我準備承受那掉落的疼痛時,我卻被接住了。

接住我的人擁有著主人相同色系的夜色雙眸,她正盯著我看,有種在審視我的感覺,讓我有些不自在。

最後,她看向跌坐在地的主人,淡淡的說了。

「漾漾,吃完飯後去神奇寶貝中心一趟。」

「唔.....喔。」主人正揉著自己的腳,回應了一聲。


但是...

為什麼在平坦的地面上還可以跌倒呢?我納悶的想著。


「褚漾漾,你是揉夠了沒啊?需要我幫你嗎?嗯?」

「不、不用了!」主人從地上蹦起來,而後快步走過來,這動作可以明顯的顯示出他的恐懼。

「名字?」她提出了問題,我想她應該是在問我的名字沒錯。

「嵐翊。」

「嗯,快吃吧。」

「喔。」看來主人很聽這個人的話,應聲後就埋頭苦吃了。

而我感覺的出來,這個人的內心也是喜悅的,雖然在表面上看不出來。

他們應該是有血緣關係的,畢竟都同為黑髮黑眼的人,雖然個性差很多。

總之,他們草草將食物吃完,便走出屋子,然後她把我遞還給主人,但我在主人要接手的那一瞬間跳離開來,接著在一旁的地面上以單腳落地。


開玩笑,剛才如果她沒接住我的話,那我不就被摔傷了?重點是那是平坦的地面啊!主人你到底是怎麼做到的,我真的很疑惑。


主人呆愣愣的看著我半晌,而她看了看我,抿唇一笑。

「真聰明。」

「啊!姐妳怎麼這樣說...」

「這是事實,嵐翊是格鬥系的利歐路,而你只是個笨手笨腳,很容易受傷的人。」瞥了主人一眼,淡淡的說完後,她彎下腰來對我說「請多指教,嵐翊,我是褚冥玥,漾漾的姐姐。」


我點點頭,眼神飄至主人那邊,只見主人苦著一張臉,看起來很受傷的樣子,害我有點不忍心的投降了。

我走到主人的身邊,用我毛茸茸的肉掌輕輕的覆蓋上他的手,他低頭看著我,可憐兮兮的說著,只差沒流出兩痕清淚。

「小嵐要讓我抱了?」


0.5秒的時間搖頭拒絕。


「嗚!」主人頓時再度受到打擊,隱約看見他背後的景色陷入一片黑暗。

「好了,別玩了。」姐姐大人這麼斥責著,但我在她的眼底瞄見了一抹笑意,看來她覺得這樣對主人是件很有趣的事,其實我也有同感。


糟糕,我變邪惡了。


「翱翔吧,霜云,讓搭乘者見識你的姿態。」姐姐大人拿起了一顆紅白球,往空中一拋,頓時紅光乍現。

等光芒消散後,出現的是一朵很大的白雲,平穩的收縮著像是在呼吸一樣,接著露出了藍色的頸部。





噢,原來是鳥類,我恍然大悟。


他飛下來將視線對向了我,目光閃爍著好奇,他用頭頂了頂我的身子,接著我便被他拋至空中,落下後的觸感軟綿綿的,是坐到他身上了吧。


不過他的身體真的是雲組成的嗎?我疑惑了。


「看來霜云很喜歡你呢,嵐翊。」姐姐大人笑著說了,然後一手抓住主人的後領,一同坐了上來。

「...咳咳!我自己會上來啊,這麼粗魯...」被拖上來的主人一邊咳嗽一邊抱怨。

「我覺得讓你自己上來是浪費我的時間。」姐姐大人瞇起了漂亮的鳳眼,冷冷的回答。

「霜云,走了。」

「jiou — 」

霜云叫了一聲做為回應,而後拍著翅膀升空,我連忙抓緊了主人的衣角。


掉下去可不是鬧著玩的,我可不想在孵化的第一天就消逝在此,雖然風景很美..


抵達了目的地後,我便被送進去檢查,看起來有點詭異的醫生在我的身上摸來摸去,很不舒服。

最後我被放了出來,護士小姐將我交給主人,說我的身體很健康等等。

接著,主人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忽然抱緊了我,害我沒來的急逃離他的懷抱..算了,這樣應該不會造成什麼生命危險才是...而且,感覺很溫暖,很舒服,我在他懷中我蹭了蹭,而顫顫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小嵐,我們要一起變強,然後打倒姐姐...這樣她才會認同我,讓我們出去旅行...」

我抬頭看著主人,在他夜墨色的雙瞳裡看見了名為鬥志的火焰。


我知道了,為了你的希望,我會努力的。


而且,我最喜歡看著你的笑容了,所以我會一直守護著,你那毫無雜質的清澈笑臉。


毛茸茸的肉掌輕輕的拂上主人的臉,一瞬間瞪大了眼,然後,他笑了,是我最喜歡的笑顏。



-TBC-

看完的時候,記的回覆!這樣我才有動力繼續寫下去,感謝閱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3-1-25 20:24:4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晨綠 於 2013-1-26 18:05 編輯

章之一  起程


『若心會說話,那便是話語般的言。』

『如果心音是一種語言,那便是如同波導般強大的能量。』


我會對這兩句話的印象如此深刻的原因是因為,那是他們曾經對我說過的話。

一個是一直陪伴著我的夥伴,另一個則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

在旅途中有歡笑,有淚水,還有著許多不可或缺的元素,我珍惜著我們相伴的每一天。

翻開嶄新的下一頁,這是屬於我們的,異漾之旅。


1

地點:迷霧山脈裡的某一處  時間:pm12:00


我看著眼前霧茫茫一片的景色,頓時有種有苦難言的感覺。


為什麼偏偏在這個時候給我起霧啊我說!!


在昨天,我總算打敗了老姐,她也實現了她自己的諾言,也就是要放我出去旅行,讓我自生自滅了,雖然她警告過我別走著出去躺著回來...但我認真的覺得,以我衰了十五年的經驗來看,這件事發生的可能性還挺高的,看我出門還沒滿十分鐘就起了大霧的情況能得知,前途堪憂啊。

我整個就很哀怨的抬起了腳,準備繼續漫無目的的走下去,但腳未落地,一道聲音卻涼涼的在腦袋裡響起。

『主人,前面是斷崖,你確定你要繼續走?』


.....


頓時,我瞬間收回了腳。


混蛋啊!哪有人在快踏出步伐的時候講的啊!!還有,明明是一片霧濛濛的,你怎麼知道前面是斷崖?

『因為我厲害,如果主人你不相信,何不走下去試試?』


....我整個眼神死了,為什麼當初可愛的嵐翊會變成這樣呢?你一定是和老姐學的對吧!整天就喜歡欺負我!我是你的主人耶!這樣對嗎?!而且我如果走下去不就真的可以躺著回去了?


『...空氣中,自然界裡,都會有波導的流動,我可以利用他的流動去「看」事物,我應該跟你講過了吧?還有,如果你真的摔下去了,我會在你摔至地面前接住你的。』


唉?你有講過嗎?我怎麼沒印象呢..?還有,如果我記的沒錯的話,這個斷崖的高度有十層樓高啊!在我被你接住之前,我應該會先心臟衰竭而亡吧。


『...』嵐翊偏過頭來看著我,天藍色的眼睛危險的瞇了起來,然後低頭看了看自己毛茸茸的深藍色肉掌,像是在考慮要不要直接往我的頭上招呼下去。

這個偷聽狂應該是聽到了我的想法,左邊的耳朵動了動,嘴角微微勾起,接著抱著胸閉上眼,直接坐了下來。


喂,這位老大,你就這樣坐著乾脆什麼都不做了嗎?既然你看得見怎麼不帶路啊?


....沒有回應。


很好,直接當作沒聽見,不理我了,有時候我還真懷疑到底誰才是主人...但是他今天沒有像平常一樣直接巴下來,可見他的心情很好才是,畢竟是努力了那麼久才能夠用我們的雙眼去探知那未知的世界啊。


「哎呀,怎麼有小朋友在這裡呢?」一個女生走了過來,害正在感嘆中的我嚇了一跳,連嵐翊也睜開了眼睛警戒著。


見鬼了啊啊!居然大白天的就見到了,而且嵐翊很明顯的就是剛才才感覺到她!感知能力超強的他竟然等到人出聲了才察覺到,不是見鬼了不然是什麼?


少女...暫時叫她鬼小姐好了,她穿著一身深藍色的和服,腰際間綁著一個大大的蝴蝶結,頭髮隨意的放在被後,手中則是拿著一個長條狀的東西,我猜那應該是扇子。

不過,被身高比我矮上一截的人叫成是小朋友,心情還真有點微妙。

「聽說我家那隻兔崽子今天會過來,想說離這裡很近就順便過來了...但怎麼突然起霧了呢∼」她輕輕的說著,但看起來卻一點都沒有困擾的感覺,反而好像是...有點開心?

「這裡是迷霧山脈,時常會這樣...妳迷路了嗎?」我應該不算迷路才是,畢竟我旁邊還有萬用型波導地圖一枚,而且鬼會迷路嗎?嗯,這還有待商確。

迷霧山脈,他的天氣狀況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樣,總是滿佈著濃厚的霧氣,讓人分不清楚自己的所在以及方位,像是指南針等等的辨位工具,在起霧後均等於派不上用場的東西了,因為山脈裡的鋼鐵電磁性神奇寶貝都會在那個時候出來活動,導致工具失靈。

我聽住在山下的叔叔說過,常常有人在起霧後刻意進入,等到他回來的時候卻忘了自己在山裡做過什麼,只是恍惚的離開,從此以後沒有再看過那人出現了。

老實說我還滿怕這種傳言的,總是聽到一半就摀住耳朵不敢繼續聽下去了,雖然嵐翊會很惡劣的在我的腦中補充完畢,有摀和沒摀差不多。


我忽然發現我的人權還真是渺小...


「沒有啊∼小朋友你好可愛喔!你叫什麼名字?」她整個很歡樂的問著我,害我有點無言。

「我是褚冥漾,妳好。」雖然有點無奈,但基於禮貌,我還是笑著回答了,結果她整個人給我撲了上來,害我差點跌倒一頭往懸崖下掉。


好...好危險啊!妳是想死是不是啊!雖然她可能不知道前面就是斷崖...而且她沒有穿透過去,證明她是活生生的人類。

  
「漾漾小朋友嗎∼?你是不是剛出來旅行不久的新手訓練家啊?」她仔細的打量了我一下,開口詢問。

「是的...」我無力的回答。


為什麼要加小朋友....不對,我的臉上有寫著「我是新手,請欺負我」嗎!?我還以為長得很路人甲就不會被找麻煩了,雖然麻煩可能都是從我旁邊這隻老大所引起的...

並不是因為他會挑起事端,而是因為....


「唉呀?這隻路卡利歐是小漾漾你的嗎?顏色很特別呢!我到是第一次看到。」她賴在我身上看向嵐翊,而嵐翊則是從剛才開始就一直盯著她做為警戒了。



她看著看著,然後便離開我撲向嵐翊,但嵐翊豈是那麼容易就被撲倒的角色呢?

他只是迅速地站起,微微的一個側身,而後伸出掌來抓住那個女生的後領,往後一拋,那人則是「唉唷,唉唷∼」的叫著,聲音聽起來到是像極了向尾喵的撒嬌聲,歡樂的在地上滾了好幾圈才停下來。



「嗚嗚,漾漾小朋友...你家的路卡利歐好壞,不讓我抱。」她衝回我面前,舉起手以衣袖拂拭著臉,哽咽的說著。


太假了吧!剛剛還一副很開心的樣子的人是誰啊!?


「嵐翊他只是...有點怕生,請不要介意。」這話說出來連我都不怎麼相信了...

「他的名字叫嵐翊嗎?嗯...既然有緣見面,這個東西就給你吧∼」她說著,便從衣袖裡掏出一個水藍色的正方形物體,遞給了我。

「這是什麼...?」我不解的問著。

「是圖鑑唷∼每當你遇見一隻沒見過的神奇寶貝,他就會自動幫你紀錄起來,還會解說特性,另外則是附贈地圖。」她這麼解釋著,然後拉著我的手按下了圖鑑表面的按鈕,攤開來的介面只有顯示著三隻神奇寶貝,是我目前所擁有的那三隻...

我好奇的將圖鑑舉起,對向嵐翊,接著圖鑑發出了「嗶嗶 — 」兩聲,出現了正常顏色的路卡利歐的圖示,以及敘述其特性。



『 路卡利歐為波導神奇寶貝。身體主要顏色為藍色,有跟犬科動物相似的頭部,並有接近人的外型。有探測生物波動的能力,且能透過波動讀取對方的想法,並聽得懂人類的話語。』

「喔喔!」我發出了讚嘆聲。

「呵呵。」她看到我的表情,笑了出來。

「這東西還真厲害,真的是要給我的?感覺好像很貴耶..」我詢問著她,畢竟太貴重的東西我也不好意思收下...

「給你的,不貴不貴∼你只要努力幫我把圖鑑裡所有的神奇寶貝都湊齊就好了∼」

「唉?好像很難耶。」我面露難色的說著。

「是小漾漾的話,一定沒問題的!∼」她很熱血的握緊拳頭,舉起。

「那...就先謝謝妳了,小姐...?」我忽然發現我居然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她,所以句末的語氣微微上揚了些。

「唉呀,不用那麼客氣啦!我是扇博士,你可以叫我扇姐姐∼」她還是很有活力的報了自己的身份,不過扇姐姐什麼的我應該喊不出口吧...

「那麼,再見摟∼不知道那個兔崽子跑到哪去了呢∼」她將扇子攤開來搧了幾下,便揮手準備離開了,而我見狀連忙出聲。

「扇..博士!再見了,謝謝您!」


這真是所謂的人不可貌相啊!看起來明明跟我差不多大,居然會是個博士!這世界還真是奇妙,我再度感嘆著。


「puhu...」在扇博士離開後,嵐翊輕輕的呼出了一口氣,若有所思的看著前面貌似是懸崖的地方,用掌子揉了揉自己的耳朵。

「怎麼了?」我有點擔心的問道,順便將剛到手的圖鑑收好放進口袋裡。

『你們人類是不是有一句話叫做,「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他偏過頭來問著我,而我看見他身後的尾巴搖動了兩下,讓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是啊,所以呢?」我照實回答了,但是問這個幹嘛?

『所以,讓我們來跨出成功的第一步吧!』 他興奮的搖起尾巴,用毛茸茸的肉掌牽起我的手,讓我還沒來的急去釐清他的話語,以及思考他是不是被調包了可能性,他就直接踏出他所謂的成功的第一步,然後,那抹藍色的身影便從我的眼前消失....才怪!

為什麼呢?

因為我被他緊緊牽著,所以我現在是跟他一起垂直的,高速往地面落下。


啊啊,這下子真的要躺著回家了,嗚嗚...老姐我對不起妳...


我好像看見了那遠方另一端的阿嬤正在跟我揮手...阿嬤,等等乖孫就要去找妳了...讓我先準備一下遺言之類的東西...我閉上了眼睛。


為什麼我連選擇要不要跳下去的權力都沒有?我的人權何在啊?!是說剛才才以為自己見鬼了,結果現在是自己要變成鬼了嗎!?

聽說自殺的人每天都會在他自己自殺的地點,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進行當時所發生的事,聽了就讓人覺得很恐怖。

我忽然發現人的潛力真的是無窮的,在這段時間裡我居然可以腦殘掉這麼多事...


快暫停!!!快停下來啊啊啊啊!!!!我的內心充滿著尖叫與惶恐。


然後,我被巴頭了,是個熟悉的力道。

「唉?」原來死了還有痛覺?我疑惑了。

『好吵。』天藍色的眸子充斥著不耐。


嫌吵的話,你可以不要聽啊!你個藍眼暴力偷聽犬!!


我忽視掉旁邊掃來的灼熱視線,看著前方的景致,依舊是霧濛濛的一片,接著低頭一瞧,我愣住了,因為腳完全沒有踩到地面,底下也是霧濛濛的一片!


所以我們還沒死,而且還真的暫停了?


『我都不知道原來主人你那麼想死。』 冷冷的聲音傳了過來。


真的可以暫停啊?怎麼做到的?


『你想知道?』他的嘴角微微勾起一個詭異的弧度。


對不起,當我沒想。

有的時候,不要知道對心臟比較好,真的!


接著,我便被扛在肩上,經過幾次震動幅度比較大的緩衝後,便抵達那可愛的地面,他總算把我放下來了。

『成功的第一步。』 嵐翊將深藍色的的肉掌握成拳,舉向我。

「成功的第一步!」我笑了出來,握拳輕敲了一下對方的掌。


-TBC-

看完的時候,記的回覆!這樣我才有動力繼續寫下去,感謝閱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3-1-25 22:22:06 | 只看該作者
我超乖!回覆了∼
大大寫得很有趣呢!
神X寶貝害我笑了:)
小嵐∼讓我抱!(怪阿姨)
不過,心髒?錯字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3-1-25 22:39:14 | 只看該作者
好可愛的一片故事哦(燦笑)
感覺重拾了好久沒見的童真(並沒有)
不過我覺得嵐翔好像米納斯的翻版對嗎(歪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3-1-26 18:09:1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晨綠 於 2013-1-26 18:10 編輯

2

『主人,現在呢?』嵐翊偏著頭看向我,看起來怪可愛的。


等一下,阿嬤的身影還沒消失,給我一點緩衝時間..


『....所以呢?』冷冷的聲音配上冰寒三尺的視線,真的是給他壓迫十足啊!我暗自滴下了冷汗。

「呃...等霧散去如何?」我抓了抓頭,詢問。

『你忘記霧至少會持續半天之久了嗎?』 這次的聲音帶有些微的不耐,我覺得我好像被自家的神奇寶貝鄙視了....

「先去摘點樹果好了...你能幫我找到這裡樹果集中最多的地區嗎?」我以手托著下巴,看著霧茫茫的片,老實說我沒什麼把握能夠在這種情況下走下山,即使我身旁還有一枚萬用型的波導地圖在,或許嵐他有辦法自己下山吧?不過加上笨手笨腳,運氣超差的我就有很大的困難了。

嵐翊聽見我的決定,微微地點下頭,不理我接下來的腦殘,直接閉上眼,原本垂在腦後的深藍色辮狀物便微微浮上,稍稍地顫抖著。

看著他的動作我才想起,嵐翊他在能夠與我傳遞精神訊息時,就已經向我說明過波導的原理,以及他能夠使用波導去看事物的事實,他們的所在、情緒的浮動還有內心的思緒。

其實以前我們也常常出來,在每日的修練到一個段落時會去採樹果,而每種果實都有他獨特的風味以及效果,能恢復體力、解除異常狀態,如灼傷、冰凍、麻痺、中毒、睡眠等狀態、以及聽說能增加各種能力質的果實。

有著不同效果的果實還可以相互搗碎混合,製作成所謂的能量方塊,像我曾經就因為米娜絲的美麗度不足以進化而狂搜集能夠增加美麗度的各種果實,製成能量方塊讓她連續吃上好幾個月才進化的,不是我自誇,那種能量方塊吃起來還不錯,所以米娜絲還不致於嫌棄...雖然我覺得再好吃的東西吃上好幾個月是一定會膩的,她可能是不想要辜負我的好意吧!

這座山時常佈滿濃霧,因此自然資源也就特別的豐富,濃霧形成的天然屏障使此地人煙稀少,簡直就可以當作這裡是野生神奇寶貝的桃花園了!

不過,很奇特的是,有特定的幾個地點完全不會起霧,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就好像是在黑暗中的一盞燈,在自己身處的小小範圍內,放射著自己的光芒,而這幾個地點都被我們紀錄下來,成了絕佳的修練場所。

其實那幾個地點我也大概知道怎麼走,畢竟我從出生到現在都是住在這裡的,離開過最遠的地方也只有到山下的村子而已,所以在這裡面迷路可不就明顯表示說我很笨嗎?但起霧後就又是另一回事了,雖然我能以周遭能見到的植物以及風向的流動勉強判斷出來,但準確率可是比我旁邊這枚地圖還要低上許多,所以每次要找路的時候就直接開地圖搜尋,也就是叫嵐翊帶路,省麻煩又省時間,何樂不為?


啪!


清脆響亮的聲音從我的頭上傳來,沒錯,我又被巴了!我不是你的主人嗎?你怎麼可以對你的主人這麼做?而且還是常常耶!...對不起。


看見他咬著牙,閉著的藍眸尚未睜開,只是又緩緩的舉起了他毛茸茸緊握的手掌,我馬上向惡勢力投降。


開玩笑,被打又不是不會痛,人有的時候是要學會屈服的,要聰明點...可是,人家都說禍從口出,但我怎麼會是禍從腦出呢?都不給人隱私的嗎?


『因為你的腦袋太吵了。』冷冷的聲音從腦中響起,說的好像是我的腦袋很對不起他似的。


我可以再次,認真的告訴你。

嫌吵的話可以不要聽啊!


此話一出腦,只見嵐翊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握緊肉掌像是在忍耐些什麼,而後長嘆,「 puhu... 」


其實剛剛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我會再次被巴的...


『你以為我喜歡嗎...?』最後,悠悠的聲音傳了過來,帶了點委屈,以及無奈。

嵐翊能聽見我的心聲,並且能以精神波的方式與我交談,是在進化成路卡利歐後不久的事,我對於這一點其實是很開心的,有誰會不希望能和自己的神奇寶貝交談呢?

後來他告訴我,他不只能聽見我的心聲,連老姐的他也聽的見,只是有點難度,因為她將思緒掩飾的很好,不像我這個主人一樣,思緒只有單一條線,非常單純好讀取。


所以我是一根腸子通到底的人嗎?嗯...其實這樣想,我覺得真的有點對不起嵐了,因為說到底還是我自己的問題啊!不過思緒太好讀取到底該算是好還是壞啊...總是有種被看光光的感覺...但是是自己的神奇寶貝,也沒什麼不好..


『主人,你是要我帶你走,還是你要自己走?』 嵐翊睜開了他漂亮的天藍色雙眼,眼中居然帶了些微的笑意,看來我剛才想的那些全都被聽見了呢...算了。

「不用麻煩你,我自己能走的,謝謝!」我馬上做出決定,雖然他這次不是直接拎著我走,而是問我的意見,讓我有點驚訝。


我終於有人權了嗎!?我好感動...


『走吧。』 嵐翊一臉「真受不了你」的表情這麼說著,而後再度闔上眼睛,開啟了自動導航的功能...呃,當我沒說。


還是別想太多廢話的好,免得又遭巴...雖然我常常想一些有的沒有的。


趁嵐翊還沒回過頭一掌招呼過來的時候,我就先快步走到他旁邊,與他肩並肩的前進。


有時候我還真羨慕他這項能力的,即使是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裡他照樣能夠找到路帶我出來,在起霧的時候依舊是神色自若的走著,重點是他沒有睜開眼睛!


路程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當我的腦袋又開始要亂想些什麼的時候卻到了,真不知道該不該慶幸?

雖然這裡並不是不會起霧的地點,但是我也是有印象的,畢竟我們常常來啊!因為此處是我們發現到樹果種類以及蘊藏量最多的場所,有時我還會摘幾顆回去打成果汁喝呢。

依循著平時的記憶,我在一棵樹下停下腳步,熟練的爬上樹摘下幾顆果實,而後直接從樹枝上跳下,穩穩的落地。

其實我的身手算是不錯的了,畢竟以前嵐翊還沒進化時都是我在跟他對練的,雖然總是打不贏他...進化後更不用說了,根本是被打假的!能防禦住就已經很不錯了。

現在想想,我以前和嵐翊對練的時候,他好像都有手下留情呢,不然我不可能都毫髮無傷的回家,呃...基本上應該不能算是豪髮無傷,但我身上的傷幾乎都是因為自己的衰運惹出來的,每次看到我受傷他都會很擔心,就連現在也不例外,只是他擔心的方式從慌張的輕舔著我的傷口變成了兇惡的瞪著我,催促我趕快回家包紮...


唉,當初可愛的嵐翊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這真是令我百思不解的事啊。


我隨意的坐了下來,自己留著一顆果實在手上,其他的就先放在地上,反正也沒人會拿。

小心翼翼的擦拭著果實做為清理,這名為甜桃果的果實,有著類似皮膚色的顏色,底部則有兩片稚嫩的青綠色葉瓣陪襯著,摸起來的觸感柔軟的像棉花般,好像一不小心太用力就會毀傷般的質地,雖然看似平凡而不起眼,肉質卻是十分柔嫩多汁,很甜很好吃,總是讓我愛不釋手。





擦拭完畢之後,我當然是馬上一口咬下細細品嚐著,香甜的氣味在口中蔓延開來,百吃不膩啊!我露出了一臉幸福的表情。


此時嵐翊也摘好了果實,低頭看了看我,然後在我旁邊坐了下來,我停下嘴邊的動作,拿起放在身邊的果實遞過去,他也很自然的接下,一口解決掉。


唔...你都不懂得品嚐美味的食物嗎?要一口一口慢慢吃才能夠吃出他的風味啊!我有點抱怨的想著。


天藍的眼睛看了過來,閃過一絲詭譎的情緒,但我還沒捕捉到他就先笑了,而且笑得很燦爛,我心裡頓時警鈴大響。


有問題,一定有問題!你想做什麼?!不要笑的那麼令人毛骨悚然啊我說!


『主人,我的也給你吃。』嵐翊的聲音感覺起來有點...愉悅?應該不是我的錯覺。

嵐翊將他摘到的果實遞了一顆過來,我愣愣的看著手中的果實,體積比甜桃果還小一些,表面是如火焰般熾熱的紅配上底部柔和的黃,頭部則是有著葉綠的兩片嫩芽,嗯,好像在哪裡有看過...應該是恢復體力類的樹果。





『是紅蘋果,很好吃。』像是要證明他拿的不是什麼有問題的果實,嵐翊隨意的拿起一顆同樣的樹果,一口吃下。


老實說,雖然看他吃下去的表情依舊沒什麼改變,但我還是覺得這東西大有問題...


『主人不吃嗎...?』嵐翊的耳朵沮喪的垂了下來,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活像一隻被主人欺負的小狗。


你這樣子只會讓我覺得等一下會變成是我被你欺負....算了!我認輸,拜託你別用那種眼神看我,好刺眼、好不習慣啊啊!


我認命的盯著手中貌似叫做紅蘋果的樹果,一副慷慨赴死的樣子,吞了吞口水,氣勢萬鈞的將它至入嘴裡,接著我的臉部逐漸開始扭曲,糾結成一塊。


好、好辣又好酸!這到底是什麼鬼!哪裡好吃了啊!?


倔強地不將折磨我味覺的東西吐掉,輕啃食著卻是聞風不動,最後只能用力咬破...


靠,怎麼變苦了?而且這麼硬!


最後,苦味逐漸淡化,取而代之的是黏膩的不得了的甜,溢滿了整個嘴巴,這就是所謂的苦盡甘來嗎?可是...為什麼你可以面不改色的吃完呢?我真的很疑惑,雖然最後的確是挺不錯吃的。

我哀怨地側身看向嵐翊,結果他居然轉過身背對著我,毛茸茸的耳朵以及尾巴都輕微的顫抖著。


這傢伙居然在給、我、偷、笑!好過分!所以到頭來你果然又是在玩我嘛!!渾蛋啊!


『主人..你剛才的表情真的很好笑..噗。』 嵐翊終於轉回來面對我,但他還是給我繼續笑...是有那麼好笑嗎?你個欺負主人的無良藍眼暴力犬!

轉身,我賭氣似的拿起甜桃果,一顆一顆的吃下,像是做為發洩的物品,狠狠的咬下。

「pu。」嵐翊發出了有些可惜的聲音,便不再玩我,乖乖的吃著他的硬得要命的果實。


忽然,一陣向下壓的氣流颳起,我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嵐翊拉著後領跳到樹枝上躲起來,天藍的眸子充斥著警戒。

『有人過來了。』嵐翊一手護在我的胸前,一手撐著樹幹,一副就是生人勿進的樣子。


其實我很擔心我們所在的地方,會不會因為支撐不了我們的重量,而硬生斷裂...


嵐翊自從發生過以前那種事之後,若只要遇見人就會先拖我一起去躲起來,然後觀察他的行徑、思緒,有必要時就會直接離開。

他不信任,不信任除了他自己認定以外的人。

雖然不是打不過,但是他並不喜歡無緣無故動手作戰,不過他可不是什麼愛好和平主義者,看他常常巴我的頭就可以知道了,他的本性根本就是暴力吧!


向下吹動的氣流使霧散去了大半,只見一抹橘紅色的影子緩緩地降落。

「噴火龍,還好吧?」





一道人影從橘紅色的飛行物背後跳下,飛揚在空中的是有如銀河般亮眼的銀白色馬尾,頭上的鴨舌帽壓得很低,讓人看不清底下的面容。

「hou-long!」回答他的是一聲響徹雲霄的吼叫,那人則是輕輕地撫摸著橘紅色的頸子做為安撫。


被他這麼一吼,我嚇到了,因為嵐翊正處於警戒狀態,沒注意到我的異樣,我就這麼從樹上掉了下去。


-TBC-

看完的時候,記的回覆!這樣我才有動力繼續寫下去,感謝閱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3-1-27 21:51:4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晨綠 於 2013-1-31 19:37 編輯

沒人看了嗎?(某綠整個沮喪樣?
不滿15字嗎?
唉,
其實我是看過雪姬大大的風之旅途,
才想說來寫寫看的。
有衝到重複的神奇寶貝,某綠也只能說聲抱歉了。
畢竟,屬性的神奇寶貝,又適合主人氣質的,實在是不多啊(感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3-1-28 09:47:17 | 只看該作者
晨绿大,君宇还有在看的哦!
下一篇,谢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3-1-28 09:56:54 | 只看該作者
哇!還附送圖片,綠你好用心。
還有,學長大人!(被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3-1-28 15:06:18 | 只看該作者
阿....看到這個好懷念....
這文還蠻有趣阿~
以前我曾一直看那個卡通不過現在快忘了
大大加油喔~不要不更文
我是有在看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