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雪晨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日落夜未來(完)2023/11/18新增番外

[複製鏈接]
81#
發表於 2022-7-30 16:20:5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原本預想的最壞情況是小格真正的去世,只不過幸好他還有地方能待,畢竟他也是魔王啊!只是有點擔心亞戴爾,雖然太陽小隊總是在做壞打算,但真正遇到時感受還是不同的;也很擔心艾洛,幸好還有尼奧和其他的37代聖騎士全力輔佐他,畢竟小格所承認的第39代太陽騎士只有艾洛。

點評

大部份都還是會照原著走啦XD唯一差別大概就是三十八帶太陽不在吧  發表於 2022-8-6 01:0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2#
 樓主| 發表於 2022-8-6 01:00:12 | 只看該作者

【吾命】日落夜未來52-現實

  他帶不回格里西亞,尼奧曾想過如果重新選擇,自己是否還會選擇那孩子。

  然無論他問自己多少次,答案從未變過。

  能讓他傾盡所有栽培與疼愛的也只有那一個孩子,所以他真的無力再一次全身心去帶另一個孩子。

  因為——那些是屬於格里西亞的。

  而且如果有三十七代其他兄弟在,應該可以避免很多悲劇重演吧。

  至少不會再養出一個事事自己揹著不願開口的孩子吧。

  猛地教皇書房的門口被人推開,在尼奧做出宣告後。

  未經允許闖入的亞戴爾一臉慌亂,一踏入房內立刻搜尋自家隊長的身影,隨即教皇手在空中一揮,他如同被幾名人擋住去路一般想再往前都動不了。

  尼奧回過頭,看著格里西亞的副隊長,最後上去掌一揮打在那人臉上,用的力道剛剛好,使其能夠冷靜下來。

  「前.太陽騎士長⋯⋯?」亞戴爾有些楞楞然,他的眼神滿是不解。

  「格里西亞就是這樣教你們的?當他不在時自亂陣腳?」

  瞅著那還有點茫然的眼眸,尼奧毫不猶豫捻熄冀望的火苗,「他死了,不會回來了。你聽明白了嗎?」

  亞戴爾攥緊拳頭,眼底的倔強是不願,不願相信格里西亞的消逝;不願相信那離開前還告訴自己不會有事的金燦笑容就此抹去;不願相信明明才距離分別不到四十八小時時間就天人永隔。

  「聽不聽明白?」

  可尼奧的咄咄逼問讓他不得不承認這個事實,收回目光眼還含著淚的他沉重地頷首。

  見狀尼奧也語氣放緩,「那就好。接下來不用我說你也應該知道如何處理。」說完他長吁一口氣,幾秒後才續說:「沒人想見到這樣的結果,你希望他回來我也希望。」

  這裡在場的人沒一個不希望一切都是假的,都只是一場夢。

  可是事實就是——太陽升起了,但屬於他們那最真摯溫暖的太陽,也真的殞落了。

  收回平日嚴厲胡亂的模樣,尼奧難得語氣溫柔,「去吧。把該處理的處理,晚點我們做些事情交接。別忘了,擦乾眼淚。」最後一句特別地語重心長。

  得到指令的亞代爾吸吸鼻子,垂下頭深呼吸一口氣,隨後昂首直視尼奧,「是。」

  等到門再度被關上,空間頓時陷入寂靜。

  尼奧剛剛的一系列動作不僅是告知亞戴爾,也是把現實的殘酷攤在其餘十一人面前,明明白白地告知結局。

  最後先打破這翻靜默的是喬葛,他的音線滿是顫慄,「太陽他……」

  「我連他的屍體都帶不回來。」尼奧打斷對方的問話,聲音平平毫無情緒,「連最後一面都未能見到。」

  鼻腔帶著泣音的喬葛握緊雙手,垂下頭顱的他呼吸有些顫抖,想起自己的所作所為,他自知一切源頭是在自身。

  「對不起。」然而悲哀的是他居然只能說出這三個字,他知道知曉真相的人有八成都想殺了他,讓他以命換命。至少他自己都無法原諒自己,「對不起,都是因為我太陽才會……對不起……」

  「別這樣,大地。」一旁幾名弟兄滿臉是淚,開口卻是安慰,「誰都不樂見如此。若不是為了阻止魔王,你又怎麼會拿起劍?」艾爾梅瑞拍拍對方的肩膀說著,卻不知他的話語讓一旁未開口的雷瑟想通什麼似的,抬起頭表情是詫然。

  他對上不遠處的尼奧,藍色雙瞳中是洞悉一切的了然,而位居高位的教皇則是抿了一口紅茶未說些什麼。

  意識到格里西亞真正的用意,雷瑟這才了解粉紅當時說的話背後真正用意。本已眼眶泛紅的他剎那間熱淚盈眶,他抬頭避人耳目藏匿自己的痛苦。

  「你是為了保護我們啊大地!」當艾爾梅瑞的話尾說出口,喬葛也頓時想通,緊握的拳頭猛地鬆開,兩行淚下是一臉的空白。

  隨後機械似地偏過頭,對上那些關心自己的目光,「你說……什麼?」

  聽言艾爾梅瑞又說了一次,「我說你是為了保護我們,不是你的錯。」

  「所以……這才是真正的目的嗎?」卻不曾想這句話反而把喬葛推向了絕望的頂端,他望向不遠處的尼奧,腳跨出一步就立刻腿軟跪在地上,雙手撐地他喃著:「這才是……他真正的用意嗎?」一聲聲的詢問是渴求,渴求否定的答案。

  但已經想通背後用意的幾人則是選擇不語,這是默認也是旁觀。

  已停的淚再度自喬葛的眼角滑落,接著他張口只能發出無意義的幾聲單音,絕望爬滿他的臉,痛徹骨髓卻發也發不出來⋯⋯

  其餘人不明白喬葛的變化,再見到那幾行無聲淚水時有些慌了手腳。

  他們看向剩下的唯一龍頭,卻見他冷冷的態度,讓一切就這麼發生。

  下一秒因氣鬱結在心,一口腥甜自喬葛口中咳出。

  「『大地!』」艾爾梅瑞和希歐趕緊丟出初級治癒術,可望著地上那口血沫和指尖上的猩紅,受到打擊的喬葛最終體力不支身體往一邊傾斜倒臥在地。

  「『大地!』」

  三個人各在自己的位子,其餘十人則是圍繞在倒地的弟兄旁,雷瑟垂下眼簾瞥向側邊的窗戶,枝頭上的樹葉已經開始泛黃,幾隻麻雀吱啾與展翅,起飛之時徒留幾片黃紅。

  拼盡全力卻無能為力。









(......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3#
 樓主| 發表於 2022-8-11 16:36:29 | 只看該作者

【吾命】日落夜未來53-後來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22-8-11 16:38 編輯

  後來的後來,神殿宣告出十二聖騎士於出任務時踏上黑暗屬性擴張的土地與魔王等人發生衝突,三十八代太陽騎士在激烈的討伐鬥爭中辭世。

  爾後受到光明神指引,三十七代太陽騎士重獲光明神眷顧,回歸崗位引領其餘三十八代聖騎士。

  多年後在小騎士徵選後,三十七代十二聖騎士也回歸聖殿,全力輔佐下一代太陽小騎士艾洛。

  歷史上第一次出現三代十二聖騎士共聚一堂、分工合作。

  即便黑暗屬性仍然擴張,卻在這翻景色下人民衣食無憂。

  他們仍然會去處理那些不該存在世界上的執念,但格里西亞大離開世界似乎仍照常運行著。

  漸漸地沒人知曉民眾們是否忘記三十八代的太陽騎士存在,又或者對人民來說三十八代已經完全成為歷史上的一則故事。

  無人提起便是遺忘。

  有時候望著街景熙熙攘攘的人群,這思想的種子便會在內心裡悄悄發芽。

  只是他們已沒有改變的任何機會。

  失去格里西亞的日子看似發生天翻地覆對改變實際上卻沒有太大差別,所有人都做著自己該做的事情,太陽小隊也沒有因此成為散軍。

  日月如梭轉眼間已到了三十八代退休日子,同時也是三十九代正式上任的時候。

  站在飯廳中央看著其他十二小騎士都有老師陪著,艾洛心裡閃過曾經對他和妹妹伸出的手。

  隨著年月過去,格里西亞的樣貌也滿滿模糊了起來。

  直到三十七代的烈火騎士拍拍他的肩膀,他才從思念中回來。

  回首他看見除了尼奧以外的三十七代們導師。

  他們告訴艾洛,今日是他們陪伴他在殿內的最後一天,之後他們也會離開回去過閒散生活。

  艾洛點點頭,三十八代太陽騎士長眠後,他的訓練與成長是三十七代接手,但他也很清楚他們本來早該退休了,比起依依不捨他更慶幸自己因為早熟所以珍惜。

  「大老師們,前.太陽騎士長呢?」艾洛想起自己環顧四周都沒有看到尼奧身影。

  「他應該跟艾崔斯特準備離開了。」夏佐比了殿堂大門的方向,隨後艾洛鞠躬感謝三十七代的指導,接著奔往尼奧可能的方向。

  當他出飯廳大門時被喚住。

  珍萼看著他匆匆忙忙的樣子開口詢問:「你是要去告別嗎?」見對方一臉疑惑他補充道:「因為我的老師也過去了。」順便告訴對方雷瑟去往的地方。

  這下子艾洛更加確認尼奧要離開的事實,他抿緊唇瓣跟珍萼道謝後加快腳步往前邁進。

  長長金髮束在腦後,腦海裡閃過的是這幾年來與尼奧相處的點點滴滴。

  依稀記得格里西雅離去那天,他還沒能完全處理好自己情緒尼奧就找上他。

  告訴他從今往後他將跟三十七代學習,即便還沒上任也得用最快時間熟悉事務,也告訴他接下來幾年會出現狀況。

  但自始至終尼奧都不允許他叫他老師,一聲都不能。

  「你的老師不是我,我的學生不是你。我只是暫時代職其位而已。」在他無法理解時尼奧只這樣告訴他。

  這幾年他比別人幸運,因為她接觸的師字輩更多,但相處下他發現尼奧並沒有以前格里西亞提到的可怕。

  一丁點都沒有。

  雖然嚴格卻也通情達理,只是待他卻始終不慍不火。

  久而久之他不禁想過,尼奧跟他之間到底有沒有師徒情分,又或者——只是一個責任而已。

  快步走過穿堂,來到大門,他看見了那已經帶著簡易行囊的白色身影,一旁則是暗黑精靈跟一身黑的三十八代審判騎士。

  「您真的要走嗎?」雷瑟望著態度堅定的尼奧,「艾洛他——」

  但話未說完,便被尼奧打斷。「我責任早已盡,這幾年不過是協助格里西亞。」簡單整理下自己衣襟,尼奧淡淡地說:「況且艾洛那孩子還有亞戴爾。」

  直睞向特地來跟自己送別的雷瑟,尼奧無奈嘆息,「格里西亞那孩子似乎委託了他,讓他輔佐三十九代太陽騎士直到腳步站穩。」

  「真的不告別嗎?」雷瑟沒有再開口挽留,而是思忖幾秒詢問,「即便您一直不願讓他叫您一聲老師,但也照顧那麼多年了。」

  「他的老師不該是我,我的學生也只會有格里西亞。」

  無聲漫在兩人之之間,爾後尼奧便要轉身離開。

  「老師!」

  這聲呼喚讓尼奧停下腳步,時光的碎片此時被捕捉,回過頭時恍惚間被拉入那久遠的熟悉光景。

  白色身影與那隨著小跑步輕晃的金色馬尾,今昔相比盡是如此高相似度的重疊,那一瞬間尼奧慌了神。

  只是當那人跑來自己面前時,那熟稔的含笑藍眸散去,取而代之的是稍微介於藍綠色間的琥珀眼。

  認知到眼前人不是那讓他惦記許久許久的孩子,他收回自己微微顯露的失態。

  跑到尼奧面前,艾洛開口:「前.太陽騎士長,我⋯⋯」

  望著對方,尼奧眼裡有些複雜。

  如果格里西亞沒死,也許⋯⋯他跟眼前的孩子可以更親近一點;也許他可以更敞開心扉教導更多。

  但是——

  「好好照顧自己。」他只能右手放在腰間的劍柄上,輕聲說道。

  風悄悄穿過大門輕拂他們的臉頰,此時的尼奧已經剪去這幾年為了頂替三十八代而留長的金髮。

  艾洛睇著那頭短髮,他知道尼奧是下定決心一定會離開。

  「您還會回來嗎?」

  而他得到的是尼奧無聲的搖頭。

  「即使我可能需要您?」

  「亞戴爾在,不用擔心。」尼奧勾起嘴角,臉上沒有過多的擔憂,「相信我,與其期待我,不如相信那傢伙。他某方面比我可靠。」畢竟是自家小孩培養出來的副隊長,「他會告訴你之後的事情。」

  與那有些不捨的碧眸相視,尼奧忍不住將目光放到艾洛紮在身後的頭髮,他緩緩伸出手輕碰,「你是個優秀的孩子。」

  艾洛聽言不語。

  「你知道怎麼保護好自己。」

  這些年三十八代和三十七代攜手教育,為了避免悲劇出現,他們不斷告誡下一代——無論有多麼親近信任,只要被欺負了就一定要好好的回擊。

  不要顧慮、不要在意、唯有自己好一切才能好。

  神愛世人,太陽愛光明神,但太陽騎士這層身分下的人要愛自己。

  他們沒辦法輕易撼動承襲百年的規則,只能盡自己所能的教育孩子們。

  無法明確給予一個公道,至少順水推舟能有個安慰。

  「把頭髮剪了吧,你應該更喜歡短髮。」

  「可是——」

  「那些都是舊習,而且沒有規定說太陽騎士不能剪頭髮。」

  都是人們自己加諸的。

  「你不需要因為旁人的目光或者過往而束縛自己,在這個位子上已經很多不得已,其餘的就放輕鬆吧。」

  放下手,尼奧說話時眼神悠悠。

  閉上眼調節一下呼吸,再次睜開眼已經收回那些表情,他俐落地轉過身,對一旁的艾崔斯特道:「走了。」

  而雷瑟跟艾洛只能默默地看著他的離去。

  下了樓梯,尼奧騎上早已準備好的馬匹,他撞見不遠處自己的弟兄們,嘴角微微上揚一個頷首算是打招呼後韁繩一甩,便駕著馬乘風而去。







(......待續)
本週有事情提前更新,希望下周我趕得出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4#
 樓主| 發表於 2022-8-20 00:59:22 | 只看該作者

【吾命】日落夜未來54-天秤

  迎著風騎在馬駒上,明明重奔自由的懷抱,尼奧臉上卻沒有第一次剛離開時對那種恣意颯然。

  艾崔斯特亦步亦趨地跟在一旁,默默地觀察尼奧的神情,那雙藍瞳在這十幾年時間洗禮下變得更加沉著,但時光卻未曾留下一絲一毫足跡。

  只是這些年艾崔斯特再也沒看過尼奧的恣意,唯有教學劍術時才能稍稍看到當年的光景。

  甚至尼奧也不再狂喝酒,頂多小酌。

  而格里西亞的房間則是未曾踏足過,直至今日留給艾洛前,那扇門就像是被人下了封印不曾被開啟過。

  他雖是個暗黑精靈,卻也是個精靈。他能輕易捕捉到尼奧的情緒,這幾年來⋯⋯心裡的傷未能撫平。

  他曾經一度擔心尼奧會就此自暴自棄,但尼奧告訴他,「我不會。因為我答應過那孩子了。」

  意氣風發被稱作是最強太陽騎士的尼奧肯定不知道自己在說這句話時,看起來有多麼頹然吧。

  艾崔斯特分神想著,直至尼奧拉著韁繩停下馬步,他才回神。

  阻擋他們去路的不是別人,正是被尼奧列為拒絕往來用戶的粉紅。

  「尼奧!這幾年你因為生氣沒來找我就算了!」粉紅雙手叉腰鼓起臉頰地說:「現在還想不告而別嗎?」

  相比粉紅的裝模作樣,尼奧一臉淡定,他的眼神沒有任何情緒起伏,「有事嗎?」

  見狀粉紅也不裝了,她放下腰間的手嘆口氣,「尼奧,我知道你氣我,但有必要這種態度嗎?」

  不過尼奧壓根不想理會對方,見對方似乎要開始囉嗦他拉起韁繩就要起步,粉紅立刻開口,「等一下啦!這裡就是有事情!」說完順便嘟囔,「你以為當年是我故意不讓你見最後一面喔⋯⋯」

  望著眼前盯著自己沉默的兩男人,她一聲嘆息說:「走吧!」

  不過尼奧並沒有乖乖聽話,反而是挑眉反問,「去哪?我答應了?」

  「反正這是最後一次,你答不答應都可以。」粉紅瞥了一眼淡淡地勾起嘴角,「但後不後悔也在於你,尼奧。」

  尼奧可不是個被威脅到大的人,冷笑一聲他拉起韁繩就要離去,繼續自己的旅程,是因為艾崔斯特拉住對方。

  望了眼那頗有深意的眼眸,心中的直覺讓他選擇擔任那個阻攔尼奧的人。

  「去吧,尼奧。」說不清楚自己心中的顧慮是什麼,艾崔斯特其時明白這麼多年以來他不過是個局外人,老實說就是見證者,不在當局的他基本上沒有什麼干涉他們的權力。

  但敏銳的直覺讓他覺得這一次尼奧跟著粉紅是比較好的。

  「就當作被我的直覺騙一次?」

  尼奧眼神有些複雜,他睞像這一次站在自己對面的人,用著輕柔語氣勸他,心中本身有氣只是賭氣的他更是煩躁。

  可卻也明白心中有股聲音,要他順著粉紅意思。

  「跟妳走,對我有好處?」

  然而粉紅沒有正面解答,反而反拋回去,「有沒有好處,你自己心裡會評估。」隨後頓了三秒,她又開口:「不過我能跟你保證不會遺憾的可能性很大。」

  腦海閃過熟悉的面容,將那些小處留下的細節蒐集組織而起,全都指向一個方向,尼奧眼睛死死盯著粉紅想從對方身上看出些什麼,爾後他同意與對方走。

  見對方終於同意後,粉紅暗暗鬆了口氣,她後面才悠悠補一句,「反正跟你打我也沒有十成十的把握。」

  某方面能夠一人剿滅整個盜賊團的尼奧也不是他們想惹的對象。

  粉紅先是使用法陣將他們都傳送到一座森林深處,然后全程再使用步行。

  一路上他們沒有人說話,尼奧與艾崔斯特在粉紅的指示下牽著馬行走著。

  直到一個定點,粉紅回過身告訴他們在前面,除了他們只有尼奧可以靠近。

  艾崔斯特一聽眼眉間流露出淡淡的擔憂,但尼奧二話不說將手中的韁繩直接塞到友人手中,爾後跨出一步,眼間的堅定不容質疑。

  而艾崔斯特也感受得到再往前禁制會阻止他。

  雖然擔心也只能等待。

  穿過設下的結界,本來眼前的森林卻轉變成矮叢,在往前走約莫十分鐘,映入眼簾的便是一塊草皮。

  小花隨風搖曳,陽光輕輕灑落,看起來顯得悠然自在。

  而草地上佇立一塊大石頭,粉紅上前手一碰,幻象褪去背後出來的是以石頭組成的石窟。

  「這裡連結著混沌神殿。預防魔王因事故不得不暫時躲避時的藏身處。」邊往前走,進入石窟裡頭後可以聽到水滴落下時與地面譜出的樂聲,「但因這幾代都未能使用早已荒廢淡忘於時間之中。」粉紅說著同時不忘一個響指使其道路被微微照亮。

  沒有世人想像中的陰森反而在微光照耀下,如同房間裡的小夜燈讓人感到寧靜祥和。

  「就連沉默之鷹都不清楚此處。」下到最後一階樓梯,粉紅回過身說道:「所以一直以來三國之間可以說是不知道這地方的存在。」

  聽著粉紅的話語尼奧輕輕蹙眉,他思索著粉紅的話語就像是要特地強調些什麼,去維護混沌神殿的其他人。

  直到他把目光從粉紅身上抽離,放至對方身後的景色。

  映入眼簾的景象讓他身子一頓。

  那是一張大石床,而吸引他全部所有注意力的是躺在上頭的黑髮男子。

  一瞬間尼奧攥緊拳頭,憤怒充斥他對藍眸,恍惚間似乎可以看到殺氣紅光。

  「粉紅,你給我解釋清楚怎麼回事。」

  抬頭望著已經氣到瀕臨理智線斷掉的尼奧,粉紅淡淡吐出一語,「格里西亞自己要求的。」

  果不其然尼奧的憤怒被錯愕取代了些許。

  「你們真的以為光靠兩代太陽騎士、兩代十二聖騎、總計二十四人,就能夠維持世界的平衡嗎?」粉紅垂下眼簾,「心臟盡毀,我們只能用力量凝聚成核心支撐他的心臟讓他活著。」抿緊唇瓣,粉紅慢慢走到石板床旁,看著黑髮下的蒼白臉龐,這具身體已經沒有活人的紅潤,只能說是吊著最後一口氣的活死人。







(......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5#
 樓主| 發表於 2022-8-27 09:09:41 | 只看該作者

【吾命】日落夜未來55-再見

  「契約是什麼?」尼奧可不是蠢蛋,粉紅他們這些巫妖聽令可是魔王,如果格里西亞不是以魔王身分命令就什麼也不是,簡單推論就能明白光與暗的交易。

  但粉紅只是笑著沒有正面回應,反而是不知道從哪個角落出現的紅詩將問題拋回去,「我的孩子你也是最了解的人,會猜不到他的願望嗎?」

  施分則是沒有說話的走到已昏迷多年的人旁邊,安安靜靜看著眼前三人。

  望著三名巫妖,尼奧沒有任何恐懼,卻頓時之間感到喉嚨乾澀不已。

  「那⋯⋯為什麼找我來?」

  「多年來黑暗屬性都是這孩子用自己的身體吸收,所以和平光景才能勉強維持。」紅詩娓娓道來,說到此處換粉紅接棒,「可是——這也代表格里西亞始終不能『真正的』死亡。」

  「所以呢?為什麼要違背魔王心願?」尼奧知道格里西亞根本不可能訂下年限,所以肯定是眼前三名巫妖自行決定帶他來見他。

  「因為我們累了。」在紅詩想說些什麼時候,粉紅搶先開口,「沒道理要我們陪著一具未死透的屍體那麼久吧?連做成打掃工都不能。」

  「那為什麼找我來?」一句問話讓粉紅立刻哽住,尼奧哧笑一聲,隨後鬆開拳頭語重心長的問:「剩下多久時間?」

  「不到三分鐘。」一直以來沒有說話的施分開口,他的眼眸沒有太大的情緒。

  「我的意思是,失去格里西亞後,這個世界還有多久時間。」輕輕搖頭,遙望著那一直思念的人,他語氣有些顫慄。

  「十年,不出十年,世界會因為天秤的失衡重新整頓。」

  殊不知尼奧聽了只是笑哼一聲,他說:「十年,夠了。」

  如果說格里西亞的消逝是讓他們十年後會失去這個世界,那也就是說這些年全都是偷的。

  是這個地方、這具身體,讓他不得安眠。即使死亡也得繼續為這個世界工作。

  邁開步伐尼奧有史以來第一次感覺自己的腳是如此沉重。

  慢慢靠近格里西亞,隨著靠近他更能看清那蒼白的面孔。直至石床旁他愣愣地睇著那緊閉雙眼的人兒。

  他想伸出手觸碰,直到感受被看不見的力量阻擋時才發現格里西亞身體被封印著。

  「因為沒有求生欲望,僅是靠『交易』的線支撐著,所以可能時間更短。」

  抬眸望向同樣佇立在一旁的施分,尼奧很慢很重地點下頭,滿腹心緒堆積在胸口,又堵又澀。

  施分緩緩抬起掌心,紅詩與粉紅也跟著,掌心朝著石床上的人、同時間在空中輕輕一抹。

  尼奧能感受到力量的消失,墨髮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褪色成白,支撐心臟運作的力量也隨之散去,指尖開始化作塵土。

  說遲不遲,尼奧輕握住格里西亞的手,用自己一直以來最彆腳的聖光緩緩傳遞過去。

  他的目光沒有離開自始至終未曾再睜開眼的人兒。

  隨著聖光的注入,消逝的速度減緩,淡金色染上了髮梢,再現當年最接近光明神的太陽騎士。

  即使沒當年那麼的金燦燦,卻也微微捂熱了尼奧的眼角。

  稍微鬆開掌心的力量,沿著手臂來到格里西亞的肩膀,小心翼翼地撐起那薄弱的身子攬到自己懷裡,讓其能夠好靠在自己肩上,感受著孩子額前的軟髮輕掃過自己的下顎。

  可即使籠罩在聖光裡,卻也無法讓冰冷到身體恢復活人該有的溫度。

  深深凝睇那好似陷入夢鄉的睡顏,尼奧這才發現多年來的千言萬語都在此次見面中消融而去。

  他曾想過如果有機會再見,就算只是一座墳墓,他應該也有很多話想說。

  但原來在真正的告別前,他卻連一句平時的威嚴話語都無法開口。

  微微收攏掌心、緊緊擁住格里西亞,可注定消逝的結局誰也無法阻止,臨別前只有無聲的時間腳步在他倆之間。

  直到最終,不得不面臨永別。

  「格里……西亞。」指尖的觸感變成虛無,隨著塵土散落於地,他注入的聖光也化作點點螢光。

  停留在空中的手攥緊,瀏海遮擋住尼奧此時的神情,僅能洞見兩片薄唇抿緊成一條線。

  偌大的空間此時鴉雀無聲。

  眨眨雙眼、眨去眼中的酸澀,紅詩抬頭深吸一口氣,掉頭離開現場;一旁的施分見狀也跟著離去。

  整個空間只有尼奧跟粉紅。

  瞅著垂頭靜默之人,粉紅也選擇將這個空間留給尼奧。

  只是在邁開離開的步伐前,她回過頭眼神略為複雜地又看了尼奧一眼,最終連她也嘆一口氣,「至少……他真正安息時身邊有個熟悉的人陪伴著他。」

  她的話尼奧沒有回應半分,只是在空間終於只剩下他自己後,他才緩緩摩娑格里西亞躺過的石床。

  環顧四周,腦海裡浮現的景象除了剛剛所見的沉睡還是沉睡。

  在這個不為人知、無人知曉的石窟里,默默地沉睡、接受世界的黑暗。

  意識到這一切尼奧感覺到心又沉重幾分,喉間乾澀、舌尖含著話語卻無法吐出。

  最終還是以一聲嘆息畫上句點。



  艾崔斯特在原地等待,等到日落之時才終於見到慢慢走出森林。

  他迎上去,卻在距離五步遠時停下腳步,「……尼奧?」

  隨著距離的縮短兩人擦肩而過,尼奧牽起了馬上的韁繩,他偏過頭輕吶:「走吧。」

  轉過身子艾崔斯特觀察著尼奧的神情,見對方慢條斯理地整理行囊,他終於忍不住問:「……尼奧,你還好嗎?」

  「我很好。」尼奧輕勾嘴角,「只是……我再也沒有軟肋。」語落他仰起頭吐出一口長息,「再也、沒有軟肋了。」

  這個世界再也沒有一個可以讓他擔心、掛心以及一個訊息就趕回去的一個引誘。

  他失去了這個弱點,失去了唯一的掛念。

  從今往後,他尼奧不需要再去時時刻刻注意葉芽城的動向;從今往後,他可以無顧慮的做他想做的事情。

  因為已經沒有那一個會期盼他回來的身影;沒有那個會在他回來時一臉苦惱嫌煩卻把一切打點好的細心;沒有那雙見到他時鬼靈精怪藏著笑意的骨碌碌湛藍大眸。

  縱使每次見到他時總會哀嚎和逃竄,可掩藏在眼底的笑意和依賴卻逃不過尼奧的眼。

  只是這些都已經沒有了,真的沒有了。

  葉隙下斑駁的陽光灑落在尼奧無瑕臉龐,他輕抬起手遮擋住部分光點並細語:「我終於成為——『史上最強太陽騎士』。」










(......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6#
發表於 2022-8-28 07:00:29 | 只看該作者
……我的天哪小格居然是這種結局QAQ
即使任性卻也沒有忘記對世界的責任,真的是看了很感傷
有了太陽騎士與魔王這兩個包袱,無論生與死,他其實從未真正自由過
巫妖的作法雖然很殘酷,但帶尼奧來此也算是僅存的一點仁慈吧
唔哦哦哦我要去買胃藥……

點評

如果以格里西亞的個性,我想他會這麼做的。為了永遠守住他對自己的職責和對十二聖騎士的許諾......  發表於 2022-9-3 10:0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7#
 樓主| 發表於 2022-9-3 10:00:41 | 只看該作者

【吾命】日落夜未來 尾聲-日落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22-9-5 09:32 編輯

  光明神的仁慈,格里西亞的殘忍;
  光明神的無私,格里西亞的自私;
  光明神的溫柔,格里西亞的復仇。
  魔王殞落、太陽長眠,人心惶惶;
  日落西山、容器盡毀,世界崩塌。
  倖存的十一位聖騎士安撫民心、鞏固信徒,等待旭日再次升起那天;
  被遺留的十一位兄弟失去自由、自責一生,直至走向人生盡頭那天。




  琴弦輕撥,吟遊詩人低聲吟唱,前方坐著數十個小孩聽得津津有味。

  一曲唱頌完畢,身穿斗篷之人起身微微一欠,他獲得了孩子們的掌聲,還有一些賞賜。

  帽下唇角微微上揚,感謝眾人們的捧場。

  大人們牽起孩子們的手逐漸遠去,其中幾名小孩則是留下來纏著吟遊詩人問問題。

  他們好奇著故事的真假以及其他三十八代知道魔王那幾年沒有死的真相嗎?

  時光任苒,不知不覺就過去一世紀。

  街道光景早已不再,當年三大信仰在世界的失衡中早已跟著崩塌;隨著世界重建,這些歷史最後也在時間洪流中被沖刷,在人們的記憶中被淡忘。

  「叔叔,三十八代太陽騎士真的後來再也沒有回來嗎?三十七代太陽騎士後來又去哪裡呢?」

  斗篷帽遮擋住臉,只有露出黑皮膚的下巴上頭有淺淺的溫和笑容,輕輕蹲下身子以雙手撐著膝蓋,他哂笑說道:「不知道呢……我只是個吟遊詩人。」

  「那為什麼一定要是格里西亞呢?」孩子睜大雙眼問著心中的不解。

  「因為一旦陽光消逝,那麼就沒有所謂的黑暗。這個世界需要的是太陽,是那個發光耀眼的領導者,但太陽騎士不一定要是格里西亞,可魔王只有一個。」

  見孩子有點失望的表情,這名吟遊詩人伸出手覆蓋在那孩子的頭上,揉了揉,「不過至少你們記得他們的故事,不是嗎?」

  孩子的目光有些不解卻又帶著光芒,吟遊詩人並未打算解釋太多。

  而隨著夕陽西下,大人們也紛紛呼喚孩子們趕緊回家吃飯。

  直起身子目送最後一位孩子離去,這名詩人稍微整理一下自己的帽沿,爾後輕輕拉下。

  露出裡頭的銀色頭髮和紅色眼眸。

  他望向遠方的紅橙橙夕陽,想起那埋沒在世界時間線的真相。

  歷代變遷,當年格里西亞真正殞落的原因除了他已無人知曉。

  走遍大陸各地當個吟遊詩人,只不過是希望傳唱當年的光輝,傳頌被遺忘的歷史,唱頌當時的光景。

  「尼奧,我現在能做的只剩如此了。」

  就盼有個人能跟他一樣記住,曾經這塊大陸——



  有三大神、有魔王、有十二聖騎士、還有一場維持了數十年的神蹟。




(正文END)



後記:
感謝看到此處的大家,當初這本書在有雛形後沒多久,就直接定案叫做〈日落夜未來〉,除了代表著太陽騎士與魔王的角色;但還有另一層意義就是太陽落下黑夜卻一直沒有出現,在這個世界的運轉裡頭代表著失衡,也代表著結束還沒到;在格里西亞對於兄弟們許下的承諾中,太陽隕落了可是黑夜還沒來,他仍遵守著他對兄弟們的承諾與守護。
在選擇中都要有傷害時,以他之前在原書的設定,他一定會選擇保護自己最愛的人。
結果我萬萬沒想到這本書會讓我寫了一年多。
一開始只是因為看一篇【喬格】同人文,非常喜歡但作者後來決定停筆感到惋惜,再加上後來重看〈你所不知道的〉,決定寫一篇非真實美好的故事。
沒想到最後我還是不忍心完全BE,XDDDDD
但這本書如果讓我寫出我過程中的心境,我只能說:

這則故事裡,
對於喬葛、十二聖騎士與教皇,我感到抱歉;
對於格里西亞,我感到心疼;
對於尼奧,我感到不捨。


我很抱歉讓在這則故事裡頭,大部分的角色似乎都扮演了壞人這個角色,由其對喬葛感到抱歉(因為你最適合擔任這則劇本的相對人),看完這本故是請大家別忘記喬葛其實是好人(?)
那關於大地騎士的結局,我最後會寫成番外,猶豫很久最終不放在正文裡面,是希望正文還是留個空白讓大家想像,如果我寫了就是直接賦予他結局,可是現實中這類事情大地在這裡扮演的角色,不應該是被定案的,所以最終還是拿掉正文裡最後的戲份,而尼奧部分思考很久最後還是讓他擔當重責大任跟旅行夥伴手牽手一起幫忙寫下句點。


而這本書說真的,在寫的過程中我覺得跟以前相比真的有退步,不管是文字的使用,還有角色的刻劃,除了重點人士其他十二聖騎士都變成背景了......
只能說這篇稱不上好的故事非常感謝願意看完。
所以,我會努力讓番外有十二篇,但會分類。有分別給線上閱讀、線上收費和實體書收藏。(希望我可以真的印書成功......)
總之,非常謝謝在這篇故事裡,願意留下一點時間看完故事,還有留下心得的大家,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8#
發表於 2022-9-4 10:08:57 | 只看該作者
恭喜完結!我還抱著一絲希望小格會活在某個地方
但結果卻只是成為傳說,好讓人難過QQ

或許有人記得,也算是一種活著吧

最後都是以尼奧的角度作結,真的很好奇其他聖騎的視角
這個結果對其他人來說好痛啊QQ
付出性命追隨的人最終以這種方式離開
唔哦哦真的好虐(嚼胃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9#
 樓主| 發表於 2022-9-21 19:30:21 | 只看該作者
gemini110304 發表於 2022-9-4 10:08
恭喜完結!我還抱著一絲希望小格會活在某個地方
但結果卻只是成為傳說,好讓人難過QQ

謝謝一路以來有你的支持~
我真的想了很久以格里西亞來說,保護兄弟是第一但他絕對不可能讓傷害自己的人好過,唯一的辦法就是讓對方生活在自己的譴責中。

之後會有重點人物的心境,如果可以我是希望寫出至少十二篇,其中幾篇會公開幾篇實體書幾篇則是線上收費,如果我真的能夠如願印書的話哈哈哈,目前在還債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0#
 樓主| 發表於 2023-11-18 00:43:26 | 只看該作者

番外:巫妖們的閒聊茶會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23-11-18 00:53 編輯

  雙手撐在下巴、慵懶地坐在飄窗趴在窗戶前,看著窗外的綠茵藍天,悠閒的氛圍讓人感到懶洋洋。

  「粉紅。」

  聽見呼喚她也只是意思意思的應了聲,「嗯?」

  紅詩拎著託等陽買回來的甜點走到金髮女孩身邊,「要不要吃點蛋糕?今天等陽特別去買了草莓口味的。」

  此時大廳除了他們三位巫妖和一名負責打掃混沌神殿的死亡生物外,一片寧靜。如果不特別說明也許哪天一些不長眼的冒險者闖進來還會以為是哪個有錢人家的私人別墅吧。

  雖然此時金髮小女孩還希望有些闖進來的玩物可以解決目前的無聊。

  「有草莓刨冰跟棒棒糖嗎?」側過臉粉紅慢悠悠問。

  紅詩聽言笑了笑,湊到旁邊跟著坐下,「妳覺得會有嗎?有也不是妳要的味道吧。」說完將草莓蛋糕遞了過去。

  「外面賣的再好吃真的都沒有三十八代寒冰騎士親手做的好吃。」吃了一口蛋糕,粉紅發自內心的誇獎。不得不說她在這個世界雖然女人的年齡是秘密,但也活了很長時間,最懷念的很多東西都存在於第三十八代太陽騎士還在位時刻。

  兩個靠著窗邊,微風輕拂過臉頰、兩人雙雙不語觀賞外頭風景,而施分則是坐在不遠處閱讀著混沌神殿裡的藏書。

  一切好像歲月靜好,但三個人其實內心都知道,在這世界一切平和的外表下,一些角落正在慢慢崩壞,只是人民還不知。

  「剩下不多的時間了吧。」紅詩感嘆,「我孩子『正式』離開到現在也有五六年了吧。」

  「五年七個月又三天……再過十五個小時就四天了。」粉紅道出真實數據。

  聽言紅詩苦笑,她喝了一口紅茶,望著窗外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鳥兒,「妳們說這個世界還剩下多久時間。」想當初她們跟尼奧說的數據是十年,但也只不過是大概值而已。

  「不出三年。」而後施分接了她的話道出了正確數據。

  「這麼快呀。」紅詩有點訝異,原本心裡還以為會有五年時光。

  看來比她想得還要快。

  世界有自己的平衡法則,所以會有白天黑夜、會有光明與黑暗。

  魔王的但聲是為了吸收過多的黑暗,而魔王死後世界會慢慢傾斜,但往常是上一屆魔王死後的時間跟下一屆魔王候選人出現的時間的空窗期是有推估好的,只要時限內有繼位都不用擔心。

  可誰知……後來會發生這樣的意外,促使一切記畫跟不上變化,世界來不及在產生出新的魔王,所以最後的結局就算想改變也改變不了。

  哪怕當年格里西亞早已想到這一步,並且又拖了十年,但——三人一致認同放格里西亞自由。

  套粉紅的話來說就是「這樣的世界太無聊,不如毀滅吧」。

  「……嗯。」施分淡淡的回應。

  「毀滅也好,反正注定無法維持,而且——也沒樂趣了,不是?」將最後一口蛋糕吃掉,粉紅抿了抿唇,舔掉自己的嘴角沾到的奶油,「等時間到我們也差不多離開這裡了吧?」

  「沒意外,是的。」紅詩輕啜茶湯,「就不知道之後世界會是真的全滅不復在,還是會用重洗方式。如果重洗的話,我們是不是就會繼續留下或者再度歸來。」

  而這個答案沒人知道。沒人知道世界傾斜後狀態、沒人知道上面的神明會怎麼做決策。

  她們甚至無法想像五年後的未來會如何,只知不管如何一定是天翻地覆。

  「不過粉紅,如果世界最後是重洗的話,妳家孩子應該還能繼續在這塊大陸行走吧?」雖然是死亡領主,但如果沒有特殊條件,應該有很大的機率幸免於難。

  「誰知道呢!格里西亞那傢伙死後我家那孩子就跟我斷絕往來了。」粉紅聳肩,心裡難免不平。

  但她也明白對方怨她原因,畢竟在他們視角裡面,格里西亞最後是被她們帶走,是她們奪走了最後格里西亞的存活機會。

  「而且重洗之後,也許世界不會有魔法,這麼一來能存活下來的非人可能性會更少。」合上書本,施分起身離開位子來到兩位身邊。他們這五年過得像隱居退休生活,但其實也在默默關注世界的變化,甚至透過查詢古藏書籍想知道最後走向,不是擔心這個世界,而是——

  如果未來她們真的回到混沌神身邊,會不會有這個機會見到那個孩子?那如果遇到了至少可以給個交代。

  不過目前看來,雖然沒有明確的史記紀錄但也從一些蛛絲馬跡推出了可能性。當世界不適繼續運行後,崩塌、洗牌、重建是很大的可能性。

  所以有些世界一角才會有古蹟,而且生活模式甚至環境讓人們難以想像。

  回到初始動作雙手放在下巴一臉放空的粉紅突然拋出一句:「妳們覺得到時候我還會有機會跟格里西亞討到他欠我的好多好多草莓棒棒糖跟草莓刨冰嗎?」

  聽言紅詩輕笑,可笑語中卻帶著好多好多無法說清楚的情緒,「那妳覺得我可以成功跟她抱怨他離開我後的生活嗎?還有他被拐去當太陽騎士的帳還沒清算呢。」

  「妳們覺得輪得到我們嗎?」施分更加點明可能性。

  說完三個人腦海中直接出現第三十七代太陽騎士,然後很有默契的沉默了五秒鐘。

  「吶,妳們覺得格里西亞現在跟未來會被歸類為光明神的人還是渾沌神的人啊?」粉紅又拋出一個問題。

  「希望是渾沌神這邊。畢竟最後我的孩子是以魔王身分離開的。」

  「誰知道。也許以他的個性,可能還是放不下『那裡』而自己選擇在光明神那邊吧。」想起當初在魔王殿胡作非為的人最後真正目的,施分垂下眼眸。

  粉紅反射性地想反駁,「都遇到這種事情了哪還有什麼放不——」可想起格里西亞最後的十年卻又自己把最後的話語掐掉,「妳說的沒錯。確實有可能,畢竟他在這一塊腦袋真的硬得跟堅石騎士有得比。」

  她們永遠忘不了最後看到太陽騎士模樣時內心的震驚與憤怒,執行魔王交代的一切時內心的無奈與不願,送走格里西亞最後一程時內心的不捨與釋然。

  她們能夠明白格里西亞最後的仁慈與想法,卻始終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人那麼傻……願意讓自己傻成這樣。

  明明平時是一個事事精明、凡事錙銖必較、論心機沒幾個人比得過,可偏偏就是腦袋越精明就越顯得在兄弟情上有多笨、跌得有多慘。

  「我看我還是比比看到時候能不能搶先去討債好了。」粉紅最後這麼說,腦海裡也開始計算著這幾年的本金與利息。

  「那我就去跟神申請如果未來我家孩子再度回來這個世界,我也要跟著下來。」

  「我想安安靜靜,不用再幫我的人生多更多刺激。」

  聽言粉紅忍不住吐槽,「妳不去找妳家小孩?好歹夏洛特跟妳也好幾年感情了。」

  「若有緣的話會再見面的。」環胸靠在一旁的牆上,施分淡語:「反正未來的事情誰也說不準。」

  若說得準,現在她們也不會這麼無聊吧。

  但最後時光像這樣下午茶悠閒度過,時不時看看世界怎麼崩解似乎也挺有趣的。

  再過幾年這些光景就不復在,人們臉上的笑容就會從和平轉為驚恐、在任的聖騎士們則是兵荒馬亂要想辦法阻止世界的瓦解,這些過程都讓人足以願意花上幾年等待。

  也許還真被找到了讓世界得以延續的方法也不一定,然後撐到新的魔王繼任。這麼一來他們也能更快的淡忘這一次的失敗與悲劇吧。

  「真希望有一些好玩的事情發生,不然安靜的混沌神殿好無聊喔!」忍不住粉紅哀嚎一聲,「至少以前還會有全世界最好吃的草莓甜點可以吃。」

  現在連這點樂趣都享受不到。

  「再等等吧,過幾年後就不無聊了。」紅詩輕笑拍拍正在當個符合外表小孩年齡的粉紅。

  「也只能這樣了。」粉紅嘟起嘴回應。搞不好那時候還可以看到格里西亞因為沒有藍苺吃的哀怨表情呢。

  只是就不知道——還有沒有這個機會真的能夠再見到那孩子一面。








《日落夜未來》巫妖們的閒聊茶會-END
文藝復興一下下WW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