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雪晨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日落夜未來(完)2023/11/18新增番外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21-8-21 21:50:11 | 只看該作者

【小公告】停更一週

因本週南下忘記帶滑鼠,因此文章難以複製上來,只能停更一週,還請見諒!

下禮拜會將文章加長更新(鞠躬)

不好意思讓大家等到這麼晚才公告(因今日一直在外面無法上來說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樓主| 發表於 2021-8-28 19:25:23 | 只看該作者

【吾命】日落夜未來08-分心

  為了避免他失衡魔王再現時人在聖殿,也為了避免他任何發瘋或者負面的可能性,教皇藉由十二聖騎士的力量在這殿堂裡頭下了禁制,因此相比以前、格里西亞現在用魔法的自由是被侷限,僅限於無法造成人身傷害的小魔法,例如上次的風刃扇子。

  自然而然,格里西亞引以為傲的精神魔法也沒辦法無視空間禁制拓展。

  「不行。」教皇秒速回絕,他舉起手掌心朝著格里西亞與雷瑟,代表了上位者的阻止,「一是因為這並非由我一人所設下;二來是不管什麼先例都不能開。」

  格里西亞的聰慧是連人理智不清楚時都存在,若是開了先例往後如果來請託的並非「太陽騎士」呢?誰能認清、證明?畢竟他們都是同一個人。

  「我已經請維達輔助亞戴爾,同時也請他們轉告魔獄來找我,太陽你就先別擔心。」頓了下,雷瑟又說:「他們應該待會就會回來了。」

  他比誰都清楚現在的格里西亞有多麼綁手綁腳,所以他不僅僅只是蛔蟲,他更要知道格里西亞下的每一步棋後面各種可能性,再從中抓出最大可能性然後率先安排格里西亞所需的一切。

  瞥了眼雷瑟,格里西亞半垂眼簾,最後深吸一口氣無聲長嘆,無奈頷首。

  他沒有說自己要做些什麼,想來也是教皇的話語讓他對自己留了些心思,畢竟再怎麼樣還是要把最差情況考慮進去,不得不承認教皇所說才是對的。

  「有魔法的波動。」格里西亞開口:「他們身上都有魔法殘留的痕跡。」即便被玫瑰珠治癒但是軌跡不會因此而消逝。

  或許常人分辨不出來,但對於格里西亞這樣的法術高手來說卻是只要一丁點蛛絲馬跡就能辨認出來。

  「也就是說這批盜賊團裡,有魔法師?」雷瑟坐到格里西亞身邊順著他的話繼續推敲,「而且能夠讓你特別注意到也就是對方程度不低。」

  勾起嘴角,格里西亞不得不佩服身為自己肚子裡蛔蟲的雷瑟,他頷首。

  一個盜賊團與一個有魔法師的盜賊團是完全不同的級別。也難怪會被三國通緝最後還動用到他們十二聖騎士。

  本還在想為什麼區區一個盜賊團,三國到底是為什麼還沒緝拿歸案。

  不過如果只有一個魔法師,應該還不足以讓三國都忌憚,除非這個人跟格里西亞一樣有極高的魔法天賦。覷一眼坐在旁邊的格里西亞,雷瑟又嘆了口氣緩緩搖頭。

  要知道這種魔法天才百年不聞一見,更別說格里西亞的天才是因為他的身分。在別人眼中那可能是上天所贈與的禮物,但對旁邊的人來說不一定。

  只不過因為無法選擇所以他不會多說什麼,反而將自己的能力化作刃盾來保護自己重要之人,哪怕他選錯了行業也是。

  「審判你在想什麼?一直看我好恐怖喔!」突然停止思索的動作,偏過頭藍天清眸直直撞進那看似沒什麼波瀾卻如夜空星辰的墨瞳,「安心吧!一個魔法師再怎麼強大,也不會勝過同時是光明神與混沌神代言人的我。」

  微瞇起眼,雷瑟搖頭,「不,我只是覺得幸好你是我的兄弟……我們的兄弟。」最後一段話語,他輕抿一抹淡淡的笑意,他看見那湛藍雙瞳雖然無法視物但聽見這番話時仍染上微不可察的欣喜。

  話就到此打住,小房間的門被推開,門簾被掀起,剛剛進去的三個人都走了出來。

  一出來喬葛就拉著自己領口開始抱怨,「熱死人了……今天怎麼這麼熱呀!」隨手擦一下額頭,他環顧四周最後視線落在矮桌上,淡淡的花香滲著紅茶天然的甜氣漫在空中,可杯口有肉眼可見的白色薄煙,喬葛只能「嘖」一聲碎嘴,「難道就沒有什麼涼的嗎!聖殿有這麼窮?」

  剛說完喬葛就被一旁的伊希嵐拐一個肘子,隨後艾爾梅瑞眉頭微蹙,低聲提醒:「大地。」

  知道自己的作為並不是很討人喜,但是燥熱感如被人丟進了大烘爐裡頭,剛剛於馬上奔馳時因為速度迎面而來的風驅散了一點暑氣,他並沒有感覺到太大悶熱不適,倒是回了聖殿換套衣物匆匆忙忙趕來後,才覺得今日氣溫似乎比較高,身體黏答答的很想趕快將身體洗淨。

  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憋太久的關係,他腦海裡頭時不時都會閃過聖殿裡的美女祭司身材,賀爾蒙引發的慾望搭配炎熱讓他更是覺得自己需要洗個冷水澡。

  「莫非是因為光明神仁慈太過耀眼,大地兄弟感同身受卻無法與人共享,心裡與身體『憋得慌』?」格里西亞臉上帶著若有似無的笑意,眼裡滿是誠懇——至少在不熟悉他的人面前是如此,但是在場的人都不是第一天認識他,怎麼會不知道一切都是假裝的?

  在場的人只有聽不聽得懂光明語的問題。

  對上伊希嵐一臉困惑,但因為祭司們剛好從小房間出來,無法正面直接翻譯的艾爾梅瑞只能湊到對方耳邊輕聲翻譯。

  橫太陽一眼,但因為還有外人在他只能一臉憨厚的笑容,但又何嘗不知道格里西亞根本是看準時機在損他,「太、太陽,我……怎麼會呢?光、光明神的仁慈大家應、應該都有感、感受……到。」

  嘴角沾染上的燦爛糊度與眼中的揶揄顯而易見,直到祭司們告知教皇確認三人身上沒有殘留什麼毒性與後遺症後離去,眾人撤下偽裝,教皇更是直接毫不客氣地說:「我這邊只有熱紅茶,要冰塊自己去廚房要去。」

  格里西亞優雅地端起桌上的杯子,然後故作樣子的在空中做個乾杯形式,輕吹杯口然後品嘗茶香,沾上茶液的薄唇更顯得輕盈剔透,外加經常保養的關係竟不輸女孩子那如蜜桃般的雙唇。

  見狀本來就有些浮躁的心更是讓人覺得口乾舌燥,喬葛拉著領口給自己搧風,接著雷瑟把話題轉回主題,問起他們遇到什麼情況。

  許是因為討論正事的關係,在場的人也收回剛剛的小鬧氛圍,臉上的表情變得肅穆。

  三個人將自己所經歷與觀察到的部分整理成資訊告知教皇,並說出他們在這之中的發現。

  包含他們接觸到的魔法師雖未曾露面,但是所施展的壓力卻足以制住他們的動作,除此之外也可以震懾到他們對此感到一丁點懼怕。

  但那與因未知而害怕有所不同,更多的是因為下對上的絕對而產生的心理,這也證實當時他們進到對方的絕對領域,因此即便理智跟心靈上他們心中只服從一人,但那個情況下身體卻被迫服從。

  以及當時對方刻意以火燃燒花原,比起燃燒一旁的植物,直接用魔法攻擊不是更快?尤其知道他們身手不平凡時,為何要如此大費周章,反而好像是故意要壓制他們似的。

  「絕對領域……嗎?」教皇輕喃,坐在一旁的兩位龍頭,雷瑟手指靠著下巴沉思,相比之下格里西亞倒是很閒情逸致地品茗茶香。

  見到相比於另外兩人,自家龍頭的反應有種說不上來的令人惱怒,喬葛忍不住地反唇嘲諷,「莫非太陽已經有頭緒了?不然為何如此悠閒懶散。」

  「大地!」艾爾梅瑞用力拉了對方的手臂,眼神有些著急跟嚴肅。反倒被提及的人似笑非笑地抬眸凝望著對方。

  而雷瑟則是眉間距離又稍微縮短一些,他與伊希嵐的目光皆停留在喬葛身上同時帶著複雜。

  是教皇輕咳一聲,拉回底下五個人的注意力,他說:「太陽你想到了什麼?」

  雖然在場的人都知道喬葛有些不太對勁,但眼前的狀況是先搞清楚目前手中有的資訊,這時候剛經歷過的三人記憶點是最清楚的,雖說晚點他們會寫報告但很有可能漏了一些重要資訊。

  「教皇陛下,你也會一點魔法,應該清楚每個魔法師都會有自己的絕對領域。就像是用劍的騎士,會有個攻擊範圍的概念。」以自身為圓心,能力越強者鬥氣範圍就越強;而對魔法師來說也是,能力越強者在自己的絕對領域可以讓對方臣服於自己的氣魄就越高。

  格里西亞不用說,當他是魔王時他說一時底下的人通常不太敢說二,雖然說他也把自己平時的不要臉都在當魔王時釋放出來;而當他是太陽騎士時,他平時的感知與離視所能遍及範圍就是絕對領域,一旦踏入就會引起他們本能的反應。

  「這個我知道,我意思是你聽出什麼蛛絲馬跡嗎?」教皇說。

  聽言格里西亞靜默數秒,所有人皆等著他說話,喬葛更是不耐煩地以手搧風,「你在偷看什麼啦!有話快說、有屁快放!」瞪了一眼那不說話的人,發現到對方的小動作,喬葛直接點出。

  頓了頓,格里西亞天藍眼眸飄向喬葛,隨即他嶄露出燦爛笑道:「沒、什麼都沒想到。」

  這番話連一旁的雷瑟都有些尷尬,面對五雙眼睛格里西亞雙手一攤當起了甩手掌櫃,「我又不在場,本來能分析的資訊就少。」

  「你!」氣不打一處來,喬葛本想還說些什麼,但隨即被一旁的艾爾梅瑞給拉住,面對格里西亞那揚起的嘴角,他真的很想要一拳揮過去。但想也知道不可能,因為審判騎士就在一旁。

  「親愛的大地兄弟您滿身大汗,是否需要先離席回房了解光明神的仁慈。」

  喬葛的額頭佈滿了細汗,滿滿的水屬性讓格里西亞有些看不下去,倒是站在一旁的艾爾梅瑞也發現對方不對勁,他說:「大地你怎麼滿頭大汗而且體溫這麼高?」

  用力抽出被抓住的手臂,喬葛很是不耐煩,燥熱以至於衣服黏答答地在身上很是不舒服,因為經常要想辦法邀約女祭司進到房裡,對於身體上的乾淨喬葛也是很看重,他很少讓自己如此狼狽還未去盥洗。

  「我只是很熱。」手背抹去頭上的汗水,他深呼吸一口氣手環胸頭撇開不願再看那總惹他生氣的金燦燦。

  但吐出的氣息也有些灼熱。

  若有所思地望著喬葛方向,格里西亞篇頭思索,最後先開口說的話是對著教皇,「既然大地看起來很需要好好整理,那我們晚點談吧。」

  面對雷瑟與教皇的視線詢問,他勾起嘴角將頭轉向他們,「一個人心不在現場,如何好好聊?」

  手掌扶住額頭,滿掌皆是汗水,吸吐之間的空氣變得悶熱,入肺之後反而更帶起了一波熱流,喬葛深吸一口氣卻也明白格里西亞所說的道理,因此沒在這件事情上面做太多反駁。

  因此他只能順從提議,而後轉身手握門把旋開門走出去。




(......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樓主| 發表於 2021-9-4 21:11:30 | 只看該作者

【吾命】日落夜未來09-火大

  等到門再度被關上,眾人望那離去背影的目光才收回來。

  教皇輕啜一口自己桌上的紅茶,「太陽,你有什麼打算?」

  因為沒有茶點,格里西亞只能從寒冰給自己的小點心袋裡頭拿出一片超甜藍莓餅乾,他咬了一口邊咀嚼邊想,途中還問雷瑟要不要也吃一片餅乾,然後獲得了一記斜睨。

  「沒怎麼辦囉!不過光這點資訊,就可以了。」他格里西亞的人脈可不只有明面上的,聖殿可以委託亞戴爾幫忙查,同時也拜託混沌神殿那邊的沉默之鷹一併調查吧。

  反正魔王不在位,等陽應該也挺無聊的,這時候如果他派遣個任務給他應該也不錯。

  啊!另外還有現在在皇宮裡面的前任魔獄,這樣也能同步掌握到皇室的一些資訊。

  要知道這種案件,雖然是委託但是多半皇室不會把手上所有的消息和資訊都坦露出來,還是要自己想辦法去挖。

  雖然說有時候挖到一些不為人知的秘辛還有可能會被反咬一口。

  一邊吃著甜餅,格里西亞腦海裡快速閃過任務的分配以及自己手頭上能運用的資源。

  「大地——不太對勁。」驀然間一直不說話的伊希嵐開口了,所有人的視線聚集到他身上,除了格里西亞,他繼續說:「今天的天氣……真有這麼熱?」

  在場的人穿比喬葛多的人沒有一個人喊熱,汗水也是最好的證明,他們平時都有鍛鍊絕對沒有什麼血液循環不好以至於不會發汗的問題,但喬葛的狀況確實很不對勁。

  雷瑟斜睞一眼那微微抿笑做事卻從不先告知、說話也總不說破的人,身為肚子裡的蛔蟲,認真說他只能知道格里西亞日常所想,但如果對方認真要藏他也很難猜到。

  坐在上位默然無聲的教皇突然開口,但話語是對著一同出任務的艾爾梅瑞和伊希嵐,「你們說的那片花原長什麼樣子?」

  伊希嵐從兜裡拿出一個小瓶子,裡面裝了灰燼他走上前,「只剩這些。」

  那場大火雖然沒有燒傷他們,但很奇怪的是整片花卻被燃燒殆盡,就像是刻意要隱瞞這片花原的存在,一點花瓣也不剩。

  拿起小玻璃瓶端詳,教皇打開瓶塞倒了一點灰在自己掌心,鼻尖湊上前但香味早已散去,壓根兒無法調查出一丁點資訊。

  面對那四雙眼眸,教皇只能嘆息搖頭。

  兩雙眼睛有些擔憂,一雙眼睛收回,一雙眼睛倒是處變不驚。

  格里西亞微微傾身將手中的茶放回桌上,他起身對著教皇簡單行個禮,「既然沒什麼事情,太陽先告退。」

  他無視於三位兄弟的愕然,藍眸撞進碧綠雙眼他淺淺一笑,隨後教皇就揮揮手臉上帶著一點不耐,「去吧去吧。」

  格里西亞沒有打算解釋,得到教皇應允後他便離開書房,他可以感受到自家兄弟們的疑惑,以及門要關上之際他聽聞艾爾梅瑞問教皇他怎麼先離開了。

  但因為聖殿的隔音效果還算不錯,門關上後他便聽不太到裡面的談話。

  「喀」一聲門關上,格里西亞嘴邊微微上揚的嘴角先是收斂,隨後加大弧度,他跨出腳步堅定不已,直直朝一個方向前進。

  一路上不拖泥帶水,轉個方向走入他們溫暖好人組的房間外,他的腳步駐留在一扇門前,放出感知、門內不僅僅只有一位。

  揚起燦爛的笑容,他抬手輕敲門,門內有些驚慌失措,門打開之時對上那表面上忠厚忠厚眼底滿是怒火之人,他的璀璨顯得格外刺眼。

  「太、太陽,找、找我有、有事情……嗎?」大地咬牙切齒的結巴問。

  屋內的女祭司衣衫有些不整,還有喬葛些微紊亂的低喘,想也知道對方剛剛好事應該剛進行而已。

  「光明神在上,太陽想到剛剛於教皇書房時大地兄弟似乎有些身體不適,擔憂因在外有些時段無法體會到光明神的仁慈,因而覺得走入黑暗,太陽特地前來關心。」語落格里西亞眼睛方向轉至喬葛後方的女性,他勾唇微微頷首,但優雅的氣質已讓女祭司臉上浮起紅嫣。

  低下頭快步走經二人身旁,女祭司隨口說道:「那……那個我先走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荷爾蒙影響,女子經過身邊時淡淡的幽香縈繞於鼻尖,格里西亞維持原來的動作但眼睛微微瞇起。爾後他面色不改毫不害怕地面對那眼中有火的男人,他說:「打擾你抱歉啊!」

  但嘴上這麼說,卻一點歉意也沒有,格里西亞長腳一邁,踏入了大地的私人領域。

  他聽見身後門關上的聲音,感知到了喬葛微低頭靠在門上,劉海剛好遮住了眼睛神情。

  「你的信息素失衡了。」斂下眼簾格里西亞開口。早在教皇的書房時他就感覺到喬葛的不對勁,擔心對方是因為不知名毒素影響因此以感知一探,但並未有任何中毒跡象,但卻有體內荷爾蒙有些錯亂的現象。

  加上對方不斷搧風的動作,即便是聖殿處男也猜到是怎麼回事,因此他替對方找個藉口先行離開,隨後在想辦法跟在後頭,便是要之後提醒對方他的異樣。

  以免喬葛最後因為失控,顛覆了全大陸都知道的大地騎士影響到任期。

  「格里西亞……你是故意的。」平淡的語調從身後傳來,格里西亞聽了聳聳肩。當然,他不可否認私心上他仍想故意破壞對方的「好事」,誰叫對方老拿他殿男這件事情取笑他,既然他不能找女人,那他也不會讓喬葛輕易地找成功。

  不過——身體內某方面屬於屬性失衡,這點倒是真的要處理。

  回過頭他剛啟唇想要說些什麼,卻捕捉到一絲異狀,速度很快、快到他沒辦法反應。

  不對,應該說因為他信任對方不會對自己做出太超過的事情,所以根本沒有太大的防備心。

  手腕被捉住,力道使得格里西亞輕蹙眉頭,站在他眼前的男人指尖不斷地發力,就像是要將他的腕給捏斷一樣,這讓他浮起一點點的害怕。

  要知道雖然可以治療,但是如果可以他還是不想被人掰斷手腕,還是因為惹毛大地騎士被折斷,這傳出去真的不是很好聽。

  而且到時候有很大的機率會被傳成太陽騎士與大地騎士反目成仇。

  重點是,被徒手弄斷手腕,會很痛。

  「呃……大地你冷靜一點,想想你的身分,忠厚老實喔。」手指搭上眼前人的,格里西亞強調想讓對方放開自己,但沒有用只換來對方加重的力道。

  這使得格里西亞不得不放出離視,然後嚇了他一跳。

  喬葛眼底的火燒得真大。

  縮了縮脖子,格里西亞想抽出自己的手卻一丁點作用也沒有。

  一把用力喬葛將格里西亞拉得更靠近一些,淡淡薰衣草香飄至鼻尖蓋過了剛剛那名女祭司的氣息,喬葛頓了頓,隨後輕道:「三番兩次破壞我的『好事』好玩嗎?」

  喬葛的聲音平鋪直敘沒有起伏,就像是講述一件事情一般,卻不知道為何讓格里西亞敲響心中的警鈴。

  體內如同有一團火在燒,加上剛被打擾之後滿腹怒火,想起出任務前之事,新仇加上舊恨讓他只想發洩,喬葛一步上前逼近對方。

  「很好玩嗎?」低八度的聲音倒有點像審判騎士,那氣壓居然讓格里西亞有些失措。另一隻手迅雷不及掩耳速度抓住格里西亞空的手腕,扯著對方拉近自己,兩人之間的距離不到三根手指頭併攏。

  本能性往後退,但被對方捉得死緊,當他越發用力時喬葛手上的力道就越大,疼痛讓他咬牙不輕呼,嘗試幾次只見喬葛冷眼睨著他的動作,這般差距讓他有些羞恥,明明同為騎士。

  「大地,放開我。」深呼吸一口氣,格里西亞下令。但喬葛沒如他的意,語氣頗為冰冷:「格里西亞,這是你自找的。」

  動作太快,當手腕上的桎梏突然鬆開,來不及收回往後退的步伐,格里西亞有些重心不穩,但隨即腰枝被攬住,接著他聽見耳邊傳來低笑與調侃,「你這身材除了沒胸,倒也跟個女人似的。」

  這番話徹底炸毛格里西亞,「你閉嘴!」他揚起手就要攻擊對方的臉,下一秒再次被固定手腕,喬葛藉著身體之間的懸殊以及兩人的位子,將格里西亞壓在門板上。

  力道不輕,背後撞上門把時格里西亞疼得斯牙裂嘴,他大罵:「喬葛你瘋了嗎?」

  男人魁武的身子壓縮兩人之間的空隙,溫熱的氣息噴灑在耳廓,「格里西亞……一報還一報,你惹毛我多次才換這麼一次,你也不虧。」

  耳垂傳來刺痛,是喬葛的齒咬上他的,大腿一邁分開了他的雙腿磨蹭著腿跟。格里西亞這才驚覺對方打得如意算盤,他別過臉想拉開那越界的接觸,手搭在對方肩膀上不斷向前推,直到躲過觸碰後、以手掌壓住眼前人的唇瓣,用力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

  「你看清楚!我不是你那些女人!我是男的!」

  舌尖一點,當格里西亞感受到掌心濕漉像被雷打到般收回自己的手。喬葛冷冰冰的聲音響起,如同要將他打入冰窟之中,「我沒瞎,格里西亞。」

  虎口抑住腋窩,這是人們普遍性的死穴,力道輕一些會想躲開,力道重一點會使人全身僵硬不敢有所大幅度動作。







(......待續)

本文已於悅閱小說市集上映,請認明雪晨/曙希。
目前只在御論悅閱在水裡寫字更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樓主| 發表於 2021-9-11 20:48:06 | 只看該作者

【吾命】日落夜未來10-對峙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21-12-25 21:54 編輯

因應論壇規定,接下來約三篇接請大家轉至別處閱讀。(有積分規定限鎖)>>>全文


試閱:

  在格里西亞無法動彈時他的拇指移動到胸前的布料摩梭著。

  「咿!」

  望著搭上他手的格里西亞,對方動物性本能想要掙脫的模樣勾起他征服慾,舔舔有些乾燥的唇瓣,他嘴角上揚弧度有些冰冷。

  「喬、喬葛……」

  湊上前喬葛瞇起的眼睛如同豹捕獵物般,「我說過,格里西亞這是你自找的。」他的瞳眸倒映著格里西亞的顫抖,沒有一絲一毫平日的溫度,「既然惹毛我那你就負責幫我滅火吧。」

  話語一落雙唇直接壓往那人,唇齒間的溫度還能品嘗到淡雅薰衣草香,混著屬於格里西亞本人的氣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味道,而格里西亞的混著花香刺激著喬葛,他只覺得體內的火越燒越旺,讓他忍不住想要將對方拆解入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樓主| 發表於 2021-9-18 00:19:47 | 只看該作者

【吾命】日落夜未來11-破瓜(H)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21-11-22 09:42 編輯

因開頭就是開車,所以只能直接放連結過來。

>>點這裡



(......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發表於 2021-9-18 20:54:27 | 只看該作者
好看~期待更文~
車沒辦法看

點評

你好,回覆未滿十五字喔。 沒辦法看是因為積分不到,畢竟是限制級的文章。未來開車文章也會在悅閱和popo上映,到時候會轉收費。  發表於 2021-9-25 09:1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樓主| 發表於 2021-9-25 09:17:18 | 只看該作者

【吾命】日落夜未來12-瓦碎(H)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21-11-22 09:43 編輯

(前半段開車文)>>點這裡



  黑暗中他悄悄摸索自己底下的觸感,軟鋪的手感不是平常絲滑,就像是有什麼乾涸在上頭;緩緩側頭過,鼻尖聞到的仍是兩人纏綿時的氣味,他在喬葛房間待多久他不清楚。

  慢慢地放出感知,畫面在腦海裡成型,房裡只有他一人。

  靜靜地眨了眨眼眸,格里西亞忍著全身疲軟無力,以手臂緩緩撐起自己的身軀。

  移動自己的身子,雙腳離開床鋪踩在地上,抓著床緣的他沒辦法直接站起,而是靠移動讓自己坐到地上,呼吸幾口氣後再借力使力抓著較高的東西站起來。

  起身時似乎有什麼沿著大腿緩緩流下,格里西亞愣了兩秒,不動聲色地彎腰撿起那被撕碎丟在地上的衣服,雖然已經沒辦法穿戴整齊但至少比全裸出去好。

  緊緊抓著前襟,他艱難地移動腳步,拖著沉重的身軀、一步一步上前。當手快接觸到門把時,門把突然有了細微的晃動,隨後那扇門被推開,走進來的人見到格里西亞顯然愣住,臉上也閃過一絲尷尬。

  「格、格里西亞。」喬葛手中端著一碗熱呼呼的粥,眼睛不敢正視對方,倒真有點忠厚老實的模樣,「你醒啦……」

  面對眼前人,格里西亞沒有說話、沒有表情,就像一尊精雕細琢的娃娃,身上的青青紫紫早已被治療術給抹去。

  老實說喬葛還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跟現在的格里西亞對話。當他醒來時看到失去意識的人時,所有的記憶回歸,他就知道自己遭了。

  真是畜生。

  這是連他都對自己下的評價,居然睡人睡到頂頭上司,而且還是在一切都有意識下的狀態。

  他瞥見格里西亞眼角的淚痕,胴體上那些不堪入目的傑作,全出自於他。可一想起稍早前床事的種種,自己的小老弟卻又復甦。

  於是他只能趕緊給自己沖個涼水、穿戴好後丟個治療術給床上之人就落荒而逃。

  然後才後知後覺想到他們折騰了許久,從郊外趕回來、梳洗完畢後進教皇辦公室到出來就用掉半天的時間,沒什麼進食卻又一時失控將人折騰一夜,摸摸肚子自己餓了,格里西亞醒來應該也差不多。

  因此他腳尖轉個方向,走向聖殿廚房,想說能不能簡單用個東西果腹,順便幫格里西亞拿些暖胃的東西。

  吃飽喝足順便熬了白粥回來,一開門就直接與人面對面,也真嚇到他。

  而且他還以為對方會在醒來後,直接給他一法斃命,可格里西亞卻毫無作為。

  搔搔臉頰、將手中的碗放到旁邊的櫃子,「那個、昨晚——我們就當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話剛說出口,喬葛就想咬掉自己的舌頭。

  這番話還真是渣男發言,可偏偏他又從來沒有跟同性上床過,還是自家上司。兩個男人難不成能迸出什麼新滋味或者新生命嗎?況且他倆對彼此又沒感情,只能當作一夜情。

  不過畢竟又是他強迫對方,總不可能真的這麼算了。

  喬葛糾結著,卻沒發現另一位當事人完全沒有應過他的話語。

  渾沌的腦袋喬葛說的話入耳後全像是被人抹去其意思,變得模糊一片無法在腦海中解讀,口乾舌燥的他卻覺得好冷,唯一聽清楚的便是那句——「當作什麼都沒發生」。





(......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樓主| 發表於 2021-10-2 08:58:41 | 只看該作者

【吾命】日落夜未來13-重組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21-11-22 09:43 編輯

  當對方想要伸手拉過自己的手腕時,格里西亞側過身腳步一個後退,壓下那從骨子裡滲透出來的恐懼。

  抓著衣服的手不知何時移到手臂上,指甲掐入皮肉之中。

  拉開兩人之間距離的他跨步走過喬葛身邊,連眼神也沒有任何接觸,手搭上門把打開,然後離開了那不屬於自己的房間。

  慢步在長廊,明明不到三分鐘的距離,對格里西亞來說卻好遙遠。

  該慶幸現在還沒到大家起床的時間,可以稍稍安心自己現在這般模樣被人看到機率小了些,但還是要趕快回到房間。

  在格里西亞的心中只有「回到房間」這個想法,但每一部卻都是消耗,消耗著那些僅存的力氣。

  他必須靠著牆,避免自己因為軟腿而跪倒在地。

  喘著息的他在最後力氣用盡之前,終於走到自己房間附近,在一步之遙時他伸長手率先開門。

  隨著門的開啟他直接整個人跌進房裡,脫力地撐起身子他跪在地上,把門蓋上。

  手貼在門板上,他將頭輕靠在上頭,指尖微涼的他這才放下警戒,整個人癱倒下來。

  唯有自己的房間、自己的領域之中,他才能安心。

  但身體上的乾涸卻實實在在地提醒他還不能好好放鬆。

  靠在門上的格里西亞只能在短暫的歇憩恢復體力後,拖著身子邊爬邊走進了浴室。

  扶著門把的他想要站起來,卻一個踉蹌反而整個人摔在地上,疼痛沒有阻止格里西亞的動作,他用手臂當作支點往前爬、顫魏魏地將手伸向水龍頭。

  一瞬間熱氣氤氳,熱水澆淋那刻格里西亞閉上了眼,銀髮被打濕,白色衣服變得透薄。

  全身的痠痛稍微被緩解,格里西亞像洩氣皮球整個人側趴在地上,任憑水打在身上,他睜著眼睛像是望著因霧氣環繞而有些模糊的空間。

  隨後指尖移到後身,深入體內將留在裏頭的白濁掏出,這個過程不是很好受,他死死咬唇,挖了一段時間唇都被咬出血,才勉勉強強把大部分的東西給弄掉。

  感知著掌心的黏稠,在熱水的沖刷下順著手臂滑落。

  握緊拳頭格里西亞將自己蜷縮起來,他緊緊抱住自己。

  在氤氳環繞下,他卻覺得心寒徹骨,打從骨子裏出來的冰冷包覆著他,即便熱水沖刷也沖刷不掉。

  白髮浸濕覆在臉上,將格里西亞所有的表情掩住,連他本人都不知道自己現在是什麼神情,更甚至——往後的日子他該怎麼去面對?



  晨曦悄然降臨,如金色薄紗透過窗戶灑在床上,窗外傳來早起鳥兒的啾啾聲以及翅膀拍打的聲音,若此時推開窗戶沁入鼻尖的應該是舒爽空氣與滿地草野花香。

  埋在床舖裡用棉被死死包裹住自己的格里西亞滿額大汗,緊蹙的眉頭顯示著他的不安穩。

  敲門聲響起,猛地他掀開棉被坐起來,驚慌失措的他大口喘息,而後抓緊雙臂、用力地掐入皮肉之中,直到自己鎮定下來。

  「隊長?」亞戴爾的聲音自門外傳來,格里西亞放出感知,確認位置是在自己房內後才長吁一口氣,手撫額頭卻是摸到一大片濕漉。 

  「門外是哪位兄弟,一早因光明神的仁慈感召來喚醒太陽呢?」深呼吸一口氣壓下打顫的聲線,格里西亞朗聲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很是正常。

  「隊長,我是亞戴爾。」

  被吊起的心緩緩放下,格里西亞這才發現自己的臂膀微微滲血。

  隨手丟個初級治癒術,他掀開棉被、離開床鋪,解開自己的睡衣。

  「隊長,該起床吃早餐了。」

  偏過頭映入眼簾的是昨晚被破壞殆盡的衣物。格里西亞很希望現在可以丟把地獄之火直接把這些衣物燃燒殆盡,但顯然地現實不允許。

  「還請亞戴爾兄弟稍等太陽,因今日陽光明媚鳥語花香,光明神的溫柔守候使其太陽深深沐浴其中。」

  別過臉他一把將這些破爛布條直接先丟到自己藏在房間的地窖中。

  該慶幸因為當初晉升成為正式的太陽騎士後,為了培養一杯就倒因此在房裡設立的酒窖,而且還不能隨便被人發現。

  不過太陽騎士的房間也不是隨便就能亂闖就是了。

  簡單梳洗過後,站在鏡子前整理著儀容。雖然無須照鏡子但他還是保留下這個習慣,放出離視觀望著倒映在鏡子裡的人,格里西亞卻有種突然認不出來這是誰的感覺。

  身子還有些疲軟,格里西亞在腦海裡攤開自己的待辦事項,確認今日沒有什麼太需要到外頭的任務後,才轉身離開鏡子前。

  走到門前,在手放上門把前他抿緊唇瓣深呼吸,隨後綻放一抹色彩於嘴角。

  當他見到門後的亞戴爾後證實了二十多年的訓練不是練假的。

  還好雖然沒有平常一百分的把握,但他也遇過大大小小的事情,九十五分就足以他偽裝混過去了。

  「早安,在今日光明神的細語下,大地盎然、生命萬物生機蓬勃,令太陽很是期待一早的豐碩。」

  亞戴爾的目光停留在格里西亞身上比平時多了兩秒,眼底似乎來流淌一丁點疑惑,但也僅僅是一瞬間。

  不動聲色的將左手放至身後,大拇指指甲用力戳了食指,格里西亞繼續說:「只可惜在如此美好令人心曠神怡的早上,太陽手邊卻有一些事項需要立刻處理,不知是否可以請亞戴爾兄弟協助太陽?所謂的一日之計在於晨,再忙碌也得迎接光明神贈與的禮物,若可以把這份豐盛帶到太陽房間,太陽會很是感激的。」

  「知道了,晚點替隊長將早餐送來房裡。」

  「還有,」格里西亞遲疑了幾秒鐘後還是開口,依照聽覺與感知他知道在一定範圍內沒有人,因此簡言道:「今天我不會出房門,把這幾日的資料都搬過來吧。」

  「知道了。」亞戴爾沒有過多詢問,只是行個騎士禮。

  見狀格里西亞勾起嘴角、臉上如沐春風,但語氣卻極為平淡毫無情緒起伏,「外面交給你,有事情隨時來敲我門。」

  交代完後又問了幾句是否有其他重要事情,確認暫時沒有後便讓亞戴爾先忙碌去,順便跟雷瑟請假今日的晨練。

  他沒有說原因,但他知道亞戴爾會幫他的,不然怎麼能夠勝任他的副隊長。

  往後退一步將門關上,確認門外沒人後他閉上眼長吁一口氣,緩緩睜開眼的他左手壓著自己的胃部,右手摀住自己的唇,將噁心感全數壓了回去。

  幾分鐘過去等比較緩頰後,調整好紊亂的呼吸,他用力掐了掐掌心,告訴自己冷靜、必須冷靜,不能讓任何人看出端倪。

  再一次深呼吸,心中默數三秒,他又變回大家眼中那溫煦如春的太陽騎士。









(......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發表於 2021-10-2 11:30:19 | 只看該作者
這篇原來是虐太陽的嗎   被虐到了......
心疼太陽

點評

個人覺得沒有虐(X),其實不只太陽啦(望)  發表於 2021-10-9 08:1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樓主| 發表於 2021-10-9 08:24:03 | 只看該作者

【吾命】日落夜未來14-藏匿

本帖最後由 雪晨 於 2021-11-22 09:43 編輯

  再怎麼逃避,也不可能逃避一輩子。剛開始的幾天,自己還能跟亞戴爾套好話,用一些簡單的理由讓自己不出房門,但是第四天後這點就不怎麼奏效了,當亞戴爾在門口告知他審判騎士已經決定如果今日還見不到太陽騎士,便要直接到他房間逮人。

  長嘆一口息,格里西亞知道自己不得不面對踏出房門這件事情。

  他讓亞戴爾回覆雷瑟自己今天會出現,別再生氣了,順道帶句「他想吃藍莓派」。

  然後在亞戴爾要離開之際,他又喚住對方等等,他走進屋內拿出了一大疊資料,「把這些送去給大地騎士。」

  「……可是隊長一向不是都交給暴風騎士長嗎?」亞戴爾忍不住提出疑問,「況且——大地騎士長從來不答應隊長您的『幫我小忙』,不是嗎?」

  不過面對這些問話,格里西亞僅僅是淺淺一笑,並未解答。而見其笑容,亞戴爾立刻拉上自己嘴巴的拉鍊,簡單行禮後趕緊離開。

  等到亞戴爾離開自己的感知範圍後,格里西亞微微垂下眼簾,他退居到門後的影子內,門板關上後額頭靠在上頭,深深嘆氣覺得心裡有種說不上來的壓抑與喘不過氣。

  什麼時候他才能恢復正常?什麼時候他才能夠不再這樣比以前還要隱藏自己。

  說真的他很怕,怕身邊有哪個兄弟發現自己的異狀。

  到那時候他該怎麼辦?

  以前他總能比別人看到一百步遠,可如今他卻沒有一絲一毫的頭緒,面對秘密被曝光的可能性,說真的他很難不去想、不去害怕。



  替自己好好洗個澡、敷個面膜,很難得的面膜詛咒今日沒有發作,確認自己外表沒有完美無瑕到沒有一丁點可以挑剔,他才久違地踏出自己的房門。

  他先一如往常地去找教皇交流;又去看看自己的太陽小隊這幾天他不在後的情況,雖然有亞戴爾在是不需要他操心的;隨後去到廚房找伊希嵐要了幾包餅乾……一整天例行事項都辦完,他才晃悠悠地走到那間廁所。

  坐到小椅子身上,他拿出餅乾,卻沒有立即送入嘴中。香甜誘人的莓果味刺激著嗅覺使人胃口大開。

  幾秒後餅乾放至唇縫,格里西亞抿了抿才張嘴咬下。

  他咀嚼得很慢,藍莓果醬灑上大量砂糖融合著五穀香於嘴裡交織,是他習慣熟悉的味道,卻不知道為何今日有些膩口。

  啟唇將手中剩下的一半吃完,他把束口袋拉好放至口袋,手撐下巴感受著餅乾因唾液在嘴裡變得有些濕軟,百般無聊地等待「不是好友的好友」進來。

  時間抓得很好,果不其然他看到了一抹黑影闖入,接著就是按著牆壁對馬桶吐得淅瀝嘩啦。

  輕輕拍平褲管的皺褶,格里西亞拿出手帕遞到那反嘔的人面前,順便附贈一杯清水。

  斜睞那對自己勾著燦爛的人,雷瑟默不作聲地接過好意自己簡單打理,「你又瞞了我什麼?」

  依舊揚著嘴角,即便內心有點動搖他都告訴自己不能說、不能露出馬腳。

  呵。

  當初以為自己瞞得了雷瑟自己是魔王候選人,殊不知對方比自己早很多年就知道,還以為所有秘密在這人面前都難以被隱藏;可如今這件事情對方不可能知道,自己也絕對、絕對不能說出口。

  「格里西亞。」低八度的聲音提醒著格里西亞自己的恍神。

  回過神,格里西亞面不改色地聳聳肩,「沒有。」

  面對雷瑟那在自己身上掃過的狐疑目光,格里西亞自認笑容沒有任何破綻,而對方兩秒後的下個動作是拿出一份包裝好的藍莓派給他,上面的包裝紙格里西亞一眼就認出來是聖殿外他最愛的那間店。

  笑吟吟地接過藍莓派,格里西亞思考著若是之前的自己會怎麼做。大概就是開心的歡呼然後打開包裝開始大啃起來吧。

  「謝謝雷瑟!」他解開包裝,散發著令人垂涎三尺藍莓香的糕塔上的果醬好似閃閃發亮,令人想趕緊咬一口。

  湊上前咬了一口,格里西亞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可下一秒發生了讓他差點失態的狀況,雷瑟忽地抓住他的手,自己也咬了一口。

  然後皺起眉毛,顯然對他來說真的過甜到一個極致。

  「你還要說謊嗎?」

  雖然差點失態,但也僅僅是一瞬間,長年下來訓練的本能讓格里西亞瞬間調整好。

  可聽到雷瑟這般質問,格里西亞心底仍有點慌,他深信自己如果真要隱瞞,雷瑟一定沒辦法知道,魔王候選人是例外。

  但不得不說雷瑟‧審判的直覺真的很準確,在此人面前連他格里西亞如果要隱藏也得花些心力小心萬分。

  「我沒有說謊,雷瑟。」格里西亞說:「我沒有『瞞你』。」他只是不想說也不能說,不是針對雷瑟而是所有人。

  況且——就如同喬葛說的,當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就好了。

  既然「什麼都沒發生」又怎麼會有「瞞」的事情發生呢?

  手上還拿著藍莓派,但格里西亞早已沒再繼續進食,隨著他的手放至在膝蓋上,些許屑屑落到身上。

  在那有些凌厲的目光下,格里西亞抿了有些乾澀的唇瓣,而後大膽去迎向對方目光,沒有太多逃避行為。

  「不要跟我玩文字遊戲。」雷瑟畢竟是格里西亞自己說的肚子裡蛔蟲,兩人相處一起併肩走過那麼多年,怎麼會不知道格里西亞的一些想法,想也知道是在乎悠他。

  不訝異對方知道自己的小心機,格里西亞笑了,但淺淺笑容裡沒有太多的笑意,現在在雷瑟面前的不是格里西亞,而是格里西亞‧太陽。

  舉手投足、一顰一笑充斥著優雅自信,完美到令人挑不出毛病。

  如凝結一般空氣中沒有一丁聲音,陽光自廁所小窗透入灑了下來,正巧披在裡人身上成一層薄紗。

  許是就像兩位高手對峙,誰先開口就是破綻。格里西亞雖微哂但好幾個想法輾轉在心中。

  「格里——」

  「我這幾日都在房間處理公務喔,雷瑟。」意指他沒亂跑、沒亂來,似乎為了證明自己的乖巧,他偏頭思索一會兒又道:「不信你可以去教皇那邊看看。」

  感知雷瑟的身體反應,但卻一丁點變化都沒有,格里西亞不禁在心中感嘆,雷瑟這傢伙藏秘密的功力更高。

  「再不信,可以問問亞戴爾。」呼吸帶了一點沉悶,就像是夏日雨前的濕重,讓人覺得有層層黏膩攀附在身上,「只不過,在處理公務。」

  他沒欺騙,這幾天他待在房間裡面,雖然是暫且不想見到任何人,可是該做的事情、公務他一點也沒落下。

  不過是交接部分請亞戴爾代為轉達,自己選擇先退居幕後。

  「太陽騎士是光明神的代言人,不能無端躲入黑暗之中。」雷瑟說。

  「但太陽總會落下,可即便如此,黑夜來臨時仍自轉運作。」面對雷瑟——不,應該說是雷瑟‧審判的直言,格里西亞也回應其中的話中話。

  最終還是雷瑟長嘆息下沒有追問太多,他起身時拍了拍格里西亞的肩膀,「別老一個人擔著。不要忘記你不是一個人。」

  勾起嘴角格里西亞點頭。

  然後在雷瑟赴下一場審判離開廁所後,上揚的弧度垮下,壓抑的反嘔衝了上來,這一次換他扶著牆壁對著馬桶大吐特吐。

  眼角微微閃著淚光,但也只能在緩緩闔上的眼皮下藏斂。

  他有十二兄弟,兄弟們告訴他別老一個人擔著。


  但是雷瑟,你知道嗎?有些事連兄弟都不能說,有些東西、注定一輩子只能一個人擔著。




(......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