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Anna122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殊傳說穿越 我要守護你們

[複製鏈接]
81#
 樓主| 發表於 2021-6-10 22:17:0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Anna1229 於 2021-6-13 13:18 編輯

第六十六章  安地爾

「禁咒的反應?」冰炎瞇起眼睛。
「一般人不會直接把那種東西吃進去,應該是混在食物裡面才沒有發現,你想看看今天他們兩人吃過什麼。」輔長拍了拍手,我們休息區裡又多了幾個穿著藍袍的醫療班,幾個人圍成一圈畫出陣法。
「夏碎和我今早是在宿舍吃過東西,來就沒吃了。」
冰炎偏頭開始想。

「啊!飲料!」
冰炎立刻看向漾漾,「飲料?」
「飲料被辛菈碰過。」漾漾退了兩步「可是我後來有檢查過,飲料沒異樣啊。」
「碰過就夠了。」冰炎跟輔長交換了一下眼神,「看來明風學院有問題,居然三番兩次玩這種小手段。」
「要終止比賽嗎?醫療班可以開出證明讓你延後比賽。」輔長環著手說到,「他們身上的禁咒三分鐘之內消除不掉,至少得給我們一點時間。」
瞇起紅眼,冰炎低頭想了一下,「轉移到我身上?」
「沒辦法,兩人份你吸收不了,而且你身上也有禁咒,雖然量沒有比另外兩個多,但你也撐不了多久。」搖搖頭否定他的提議,輔長看著冰炎遺憾的說,「現在只剩蓉蓉,但一次應付一個黑袍一個紫袍,就算是你也太吃力了。」

冰炎皺起眉,然後慢慢的轉過頭看漾漾。
「幹、幹嘛?」漾漾倒退十步直到撞牆「你想對一個宛如路人甲的打雜人幹嘛!」
這句台詞怪怪的⋯⋯

「沒有想幹嘛。」冰炎冷笑了聲,「飲料是你買的,現在兩個人喝了倒下,我也中禁咒,所以你應該要負起連帶責任吧?是幹你的事,比賽是團體競賽的,剛開場就少一個人,而且只剩一名候補,你要蓉單打獨鬥嗎?」他露出恐怖冷笑。

「三分鐘時間到達,請兩方代表選手上場!」軒霓的聲音一秒不差的響起,我看見對方的選手立刻出現在場面上,「Atlantis學院、請趕快出場!」
「褚......」
「我不要!」
「你要死等打完再死,給我出來!」冰炎一把抓住漾漾的後領往外拖,「沒你想像的可怕啦!」


「Atlantis學院有什麼問題嗎?」乾脆飛到我們休息區口的軒霓睜著漂亮的眼睛問道,「如果沒有請盡快出場,否則將喪失資格。」
冰炎瞪了漾漾一眼,「我們要更換選手。」
「請問要更換哪位選手?」軒霓看了一下我們休息區,大概也明瞭狀況,然後低聲不知道跟誰說話,過了幾秒之後又抬起頭,「大會方面許可更換選手,請盡快提出更換選手。」
「就是他。」冰炎扯住我的後領往前一拉,「褚冥漾,原本登記身份為後備人員,因為突發狀況所需,請將他的身份更改為候補人員。Atlantis學院的第二代表隊中照人數與選手來說還可以再增添一個名額,請讓他遞補上去,另一名選手由夏蓉上場。」

軒霓的手中出現了一個很像光球的東西,「提出褚冥漾的登記數據,作業開始,更換後備者身份。」光球開始轉動,然後裡面出現了一些黑點點又快速消失,「替補名額作業手續成功,更換選手順利進行,Atlantis學院代表隊提出許可確實成立,請上場比賽。」
我聽見觀眾席發出巨大的喧嘩聲。

※ ※ ※
然後我抓著失神的漾漾上場。
到場上,我先啟動破術陣法,這可以制止敵人使用法術。

「因為已經沒有退路了,所以要比平常加倍努力。」我告訴漾漾「有時候做一點努力沒有你想像中的難,在這場比賽裡面你只要代替我剛剛的位置站在這裡,然後集中注意力想著不要讓法陣散掉就可以了。」

「學長說過控制力量從心中開始做起,你只要想著不要他散掉,他就不會散掉。」我踏出陣外,然後舉高了手,「『與我簽訂契約的物,讓侵襲者見識你的力量。』」金色的光點在我手上拉出一條線,我握緊了掌心,光點化為一把劍。
「漾漾,現在你只要待在那個地方,維持陣型就可以牽制敵人讓我輕鬆些。」

「比賽重新開始!」

對方走出的是黑袍,手上拉出直線然後取出了一把很像日本刀的直刀,「『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挑戰者接受你的血洗。』」
那把刀是鮮紅色的,像是血包裹著刀。
「血之刀,魁王。」默罕狄兒勾起微笑,然後就停在我數步遠的地方。

對方的紫袍與漾漾相同都是站在大型陣法當中。
「王族兵器的血之刀,聞名已久。」我看了對方的血刀一眼,勾起一笑。

四周的氣溫開始降低。
冰冷冷的霧氣從水上冒出來,整個底下場地馬上變成一片白茫茫。
下一秒,白霧變成血紅色的霧,隱約可以看見下面的水整個變成血紅色的。
「魁王,又名災禍之刀。」彎身掬起一把紅霧,我張開手讓霧氣散掉,「七大災難之一的血之兵器。」
「沒錯。」
猛然一眨眼,默罕狄兒就已經出現在我身後,直刀一旋就往我後頸刮去,「所以就留下命來!」
我趕緊避到神廟的階梯上,『轟雷。』我伸出兩根指自眼前往下畫出一直線,一個紫色降雷從頂上半空中突然發出巨響,然後奔騰落下,直接打在血水上。
水面起了很大的漣漪,然後冒煙。
一個吃痛的聲音在水面上發出,原本已經消失身影的默罕狄兒從水面上摔下來,不用半秒鐘立即翻身足尖點水,又騰高上了半空。

我眼角瞥到有一個生物要攻擊漾漾,趕緊提醒他。
「漾漾!小心後面!」我回過頭把手上的劍向他射過去射過來。
『咚』的一個沉重聲響,不明黑魚往後重重摔下去,整個水面上濺出大大的紅色水花。

漾漾往後退一步,下秒陣法的淡淡光芒消失,自外開始無數的文字圖騰像是碎粉般崩潰落下。
散碎的粉之下,踩著浮於水上的黑魚,一抹暗紫的影躍高,在漾漾正前方落下,「捉到你了。」在那個紫袍之後,有一個大型移送陣。
我看見了那個紫袍越來越迫近,從他的手中出現了細小而尖銳的長針。

長⋯長針!是他嗎?
「漾漾!」
漾漾倒退了一步,那地方的陣法已經全碎,然後漾漾踩空,整個人立即摔下到血水裡面。
我立刻到他那裡把他拉出來,順便拿回我的武器。
漾漾咳了下,吐出噎在喉嚨裡面的水。

「各位觀眾請看,水舞台中的血之術被逼退了!」
播報員的聲音突然放送過來,四周立即起了非常大的鼓噪聲,方才碎掉的陣型細粉在水裡面慢慢的發出亮光,像是水下的星星一般迅速的擴展開來,然後、血水的顏色盡退恢復回原本湛藍的模樣。

心若能說話,便是如咒語般的言。

※ ※ ※
「漾漾!快點上來!」一個大浪把漾漾衝到神廟不遠處。

我一把將漾漾拖到神廟裡面,還來不及說話,對方的黑袍幾乎是同時出現在神廟裡面。
腥紅的血刃從我們兩人中間畫下,我快了一步把漾漾推開,然後往後翻身,借力使力的重踹了廟門之後往屋樑上跳去。
我發現敵隊紫袍進來了,還去接近漾漾。

看來得先解決眼前的麻煩了。

我悄悄的在手上做一個小法陣,然後抓準時機在黑袍額上一拍。
他額上立即出現黑色的圖騰小印,然後整個人失去意識。

我往漾漾那看去,紫袍正在跟漾漾說他主人的事。
我趕緊揮劍,一道光硬生生的插入他們中間的地面,「嘖。」被干擾的紫袍皺起眉往上看。
「你在對我們學院的選手亂說什麼!」我隨著光跳下來,站在漾漾眼前,冷冷的說道。
接著,另一個黑袍直接重重的摔砸下來,被滕覺迴旋一圈穩穩接住。

將人隨便找了個地方放下,滕覺勾起了笑容,「沒什麼,想跟他做個交涉,各取所需罷了。」他聳聳肩,然後將身上的紫袍給脫了,底下是一身黑色的簡便勁裝。

「漾漾沒有什麼東西好跟你交涉!」我把漾漾往後推。
「是沒有呢,或者是他本人還不知曉。」他直直盯著漾漾,滕覺走向前,金色的光立即熄滅,他在我面前停了下來,「我想,他應該對於他為何會來到這個世界感到好奇吧......你們什麼也沒有說,妳也知道他的身分吧?你們是想要獨佔......」

微亮的光一閃,急急後避的滕覺被我削斷額前的幾絲黑髮。
「你不是明風學院的人,你是誰!」
我要確認一下。

※ ※ ※

「這位紫袍不錯啊,感覺敏銳。」滕覺往後指梳了發,自他指間中慢慢延展出暗藍色的髮絲,轉眼間就已經及腰的長度。他甩出條繩將發綁成馬尾術在後腦,眼睛也轉了帶金的藍色,最後他的面孔扭曲、下一秒出現的是完全不同的臉。
「安地爾!」
果然是他!
「我費了點心思才混入大會比賽之中只是為了當我主人的使者與這位同學做點交易,別這麼快接穿我的身份。」

「漾漾,快出廟門!」壓低了聲音在他耳邊這樣說,我又把他往後推了一下,「你並不是明風的參賽選手,你將真的紫袍滕覺怎麼了?」
「嗯......我想想。」冰冷的笑還掛在臉上,他狀似思考了一下,「對了,為了方便我完全取代他的身份,所以我已經很仔細的將他連人帶靈魂都給處理掉了,紫袍的靈魂口味還差了那麼一些,就不知道眼前這位的味道如何。」
「哼,如果吃得到再說吧!」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

「漾漾!快跑!」一把抄起昏厥在一邊的默罕狄兒往門邊拋,我拿著晞娜爾往前蹬去一步,劍刃直接往安地爾的腦袋上劈。
「哇!」漾漾發出的哀嚎聲,整個人往後摔倒。
「他在神廟門口下了結界,打破它!」

「『水之唱、風與風起舞鳴,壹之水刀狂。』」漾漾唱出精靈百句歌,想要用它來破壞結界。
但⋯似乎沒有效。
「漾漾,讓開!」一劍將安地爾的衣服連人釘在神廟的牆上,我站在原地伸出手,雙手圈成一個圓,閉上眼睛,「『火之響、水與雷起兵哮,肆參驚雷爆。』」奔雷直接由外被隔絕的天空打下來,劈在整座廟宇上面。
轟隆響徹天霄,同時,帶著黑光的紗像是裂開一般,門口範圍中出現了蜘蛛斯般碎裂的爬痕,一點一點的崩開了一小角,但是結界仍在。
「再一次就可以了!」我舉起手。
還好之前因為有興趣去背精靈百句歌,現在可以派上用場。

「我說過,最好配合一點。」
我還沒弄懂這句話的意思,一陣劇痛先從我的右肩傳來。
一個長針穿過了我的右肩肩頭,細長突出的針尖上面還帶了一滴濃稠的血紅,然後一點聲音都沒有的往下滴落,在地面上開出了紅色的圓花。
「不要嘗試挑戰我。」安地爾自後面慢慢抽出了細針,一離開後,我的肩膀立即散出大量的血液,整個神廟的地面馬上染了艷麗的顏色。
我堅持不倒下,用冰符做出一個小刀,然後他轉過身,把小刀插進去安地爾的脖子側邊,然後再從另一端突出。

「漾漾!快想辦法出去,他是比申惡鬼王手下的第一高手!」我終於堅持不住,直接跪倒在地,整個肩膀還是不停流血,滿地都是。

還站在原地的安地爾伸出手,一點一點的慢慢將脖子裡面的冰刀拔出來,奇異的是居然連一滴血都沒有流,「就說過這是秘密,為何總要這麼快就揭穿呢?」他還是在笑,那把小刀下一秒就融化在他手心,他頸上的血口的開始慢慢癒合。

「我是比申惡鬼王的使者,來與你做個小小的交涉。」他的藍眼看著漾漾,瞇起又張開。
「我......我、不要......」漾漾抖到發出聲音都有點含糊不清,「我什麼都不知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2#
 樓主| 發表於 2021-6-12 15:08:1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Anna1229 於 2021-6-13 13:19 編輯

第六十七章  米納斯
四周的氣溫變的更低了。
「唉呀,果然不先將多餘的人給解決掉的話,連個交易都不能好好談。」安地爾的腳步停下了,在他腳邊出現了銀藍色的火焰,然後形成小小的人牽了短手,在他腳邊圍成一圈不停轉動。
我重新站起身,用百句歌止住了傷口冒血,「我實在是很佩服你的勇氣,竟然敢大搖大擺的裝成選手混進來,一點都不忌憚所有來此的所有人。」
「怎樣說好歹我也是鬼王手下的第一高手,自然是有所把握才會混進來,不過如果不布下結界的話,就不能像現在這樣以真面目與你們說話了。」彎起了冰冷的微笑,安地爾一腳踩熄了地上的藍焰,「今日也剛好那三位我們懼怕的人都沒有到這裡觀賽,所以算是你們說的那什麼......天時地利人和吧。」
「很快就全部都沒有了。」
就在我語畢的一瞬間,原本在外面的老頭公慢慢擠上了洞口,然後變形。
先是黃色的眼睛通過小洞,接著是身體變成像液體一樣的東西緩緩的穿過那個洞、重新在裡面站立起巨大黑影。

「喔,老頭公,原來被你們帶走了。」看著黑棒槌出現,安地爾挑起眉,「我就說了,欲動之眼明明有吃過東西的感覺,怎麼就沒找到被他吃的東西。」
「吞食結界與釋出的老頭公、地靈深淵的陰女與失落護神的陶洛米你們果然也都已經見過了。」安地爾環著手,很有趣的看著老頭公,「我本來一直很想要那三個有趣東西的,所以才讓欲動之眼進去追捕他們,沒想到一直被老頭公的結界阻礙,後來收到欲動之眼毀滅的消息後再去看全部都沒了,挺掃興。」

老頭公突然轉過身面對結界,眼睛下面慢慢張開了一個洞,接著那面結界開始被吸入洞裡,黑色棒槌不時還會抖動吞嚥。
「你的結界已經被破了,還想繼續與我們談交易嗎。」勾了冷笑,我伸出手,掌心朝上,一道金線吸引著光,這些光變成一把劍「漾漾,結界一開馬上出去、然後請求退場!」
「好、好。」

「你打算陪我玩玩是嗎。」瞄了漾漾一眼,安地爾伸出手掌抹過臉部,立即又變回方才滕覺的那張臉,然後很有興致的笑了下,「也好,反正結界都破了,我看改天再好好跟這位褚同學坐下聊聊吧,不知道你喜不喜歡喝咖啡呢。」
「我討厭!」

※ ※ ※
「接下來,讓我們好好敘敘舊吧!」安地爾勾起冷笑,然後掏出更多長針向我撒來。
我加快速度避開,在躲的過程,我揮出光刃向他攻擊。
但他像是料到一般,輕鬆的閃躲。

之後神廟先是一片瓦片落下來,碰觸到地面的那瞬間化為粉末,然後是第二片、第三片,像魚鱗一般往上飛去、接著在空中碎裂,細小的粉末漫天飛舞。繪著紋路的牆面跟著瓦片之後崩毀,然後是廟中的擺飾,直到崩塌碎裂的只剩下廟中巨大的白色女神像。
我跟安地爾就站在神像前面。

安地爾從袖中抽出更多的長針,閃著銀色詭異的青綠光芒,「注意點,這次的、有毒。」
我們躍上空中,他的毒針向我撒來,但我這次好像沒有很幸運,幾隻毒針插在我的手臂上。
我找準時機落地,安地爾也緩緩的降下。

「蓉蓉!」漾漾向我跑來。
「沒事。」隨手拔掉細針,我皺了眉,「不是叫你離開場地!」
「我......」

※ ※ ※

這次是整個地面都出現裂痕,像是有巨大蜘蛛絲一樣整個崩裂開。
我把漾漾拉到神像旁,「去躲好!」

一層黑色的膜將整個場地都包圍起來,隔絕了所有的東西。水面上出現了白色霧氣,重新被凝結起來,取代了被震碎的地面成了新的地。
然後,猛然『乒』的聲從那下面裂開,穿出一隻手,接著有人按著旁邊從下爬上來,渾身濕淋淋的,「我實在不太想要認真來玩這遊戲。」
我站在另外一邊的地,「是嗎,我想你應該已經認真很久了。」將口中的髒血吐開,我瞇起眼看著不遠的對手,「連大型隔絕陣都用了,接下來打算如何?」
「打算殺你!」
瞬間出現在我頭上的安地爾一拳揮下將我重重擊下,撞破地面沉入水中,接著他伸出手、手上多了幾根黑針,一甩手跟著穿透水面。
我趕緊上岸,拔掉插在身上的針隨手扔了。
我身上雖然都是傷,但他也討不到什麼便宜。

「『米納斯妲利亞,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初現你的形、美麗優雅而尊貴,水是你的利刃、是我的武器,然後、幫助我,解決侵害者。』」我聽到漾漾說出這段話。
來了嗎?

湛藍的水珠在空中畫過弧線,下一秒穿透安地爾的腦,整個爆裂開來。
失去半個腦袋的安地爾是緩慢倒下,殘留在腦殼中的清白色液體混濁著血液慢慢的流出。
我看著地上的人體,然後轉過頭看著漾漾。
「做得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3#
 樓主| 發表於 2021-6-13 13:17:0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Anna1229 於 2021-7-10 19:11 編輯

第六十八章  掌心雷

下一秒,漾漾整個人失去重心往後倒。
我立刻接住他,以免他頭撞到地板。

「比賽結束,第二階段淘汰賽由Atlantis學院第二代表隊獲勝!」軒霓宣布。

回到休息室時,已經有醫療班的人在裡面。
我一進去就有人把漾漾接過去。
「蓉,妳還好吧?」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起來的夏碎,擔心的看著我的傷口。
「有點痛,等一下治療一下就好。」
「蓉,做的不錯。」冰炎點點頭。
「妳先治療一下吧,有話等會兒再說。」輔長就直接把我拉去醫療班。

治療完後,醫療班的人說我最近不要上場比較好,所以接下來的比賽由夏碎與西瑞出席第二場比賽,勝了亞里斯學院,而出場七陵學院一戰,意外的是七陵學院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棄權了,所以第一場比賽告此一段落,兩天之後會再進行第二次賽權。

而這幾天我也跟他們說了安地爾的事,但我省略一些沒說。
聽完後,他們說會和主辦方提出這件事,而且要我們小心點。
而漾漾也因為啟動了幻武,昏睡了三天。

漾漾醒來的第二天,我在冰炎的房間裡聽到一些聲響,所以就多留意了ㄧ下。
「去旁邊坐著說,瑟洛芬、阿法帝斯。」冰炎的聲音從房間裡傳來。
瑟、瑟洛芬? 阿法帝斯?

「你們兩個回去告訴你們那兩個腦袋不清楚的主人,我很早以前就說過了,在我還沒修完所有學術之前,我是不會離開這個地方。」。
「殿下,這次你中禁咒的事情已經傳回族中,主上為此這事大為震驚,所以請殿下隨屬下回去走一趟,就算只見主上一面也好。」瑟洛芬的聲音傳來,軟軟的很像在唱歌。
「少主,王對於您的近況感到非常憂心,請少主隨屬下回去一趟,王已經準備了許多上等的藥物能讓少主休養,請勿再推托了。」阿法帝斯冰冷的聲音也跟著傳來。
「你們真的很煩,昨天已經講過不可能了現在還來!信不信我會把你們一起轟出去到天涯海角去!」
「如果如此,請恕屬下不得不用非常手段了。」瑟洛芬的聲音也逐漸強硬起來。
「少主,得罪了。」

我聽到裡面連續傳來兩個很大的聲響,然後安靜下來了。

這兩個名字好耳熟啊!
到底是在哪聽到的呢?
不過,眼前的麻煩是安地爾,還有接下來的比賽。
該怎麼辦呢?

『吾主。』一個柔柔的女聲在我腦中浮現。
「晞娜爾?」這就是腦中對話嗎?
『是的,妳希望可以在危險時,保護其他人,對吧?』
「嗯。」
『那吾教妳一個方法,來增強幻武使用時的力量,接下來妳要聽好了⋯⋯』

※ ※ ※
「真的嗎?」
休息室內,西瑞像是中頭獎一樣,整個人都因為夏碎剛剛那句話興奮起來。
「是的,因為第三場比賽的預定狀況生變,所以大會在昨天晚上公佈了比賽更改消息,所有隊伍從第二場比賽開始,上場人數最少需要三名、最高上限五名,若原本不足的隊伍可用候補選手進遞、若再不足選可以從自己的學院拔擢新人,在第三場比賽開始之前需繳交名單。」夏碎從手上的文件袋拿出一份數據遞給坐在沙發上面的冰炎,「也就是說可以二次更動名單。」
冰炎把手上的文件翻一翻,「最少三個......」

我們這一隊原本正式選手只有兩個人,候補三個,所以最少還得選一個上去。
「學長!」西瑞用一種閃閃發亮的眼睛看他。
「既然我們所有人都在範圍內,那就五個人都寫上去吧。」冰炎把文件還給夏碎。

「褚,我們在上面拚死拚活,你當候補選手看好戲不會說不過去嗎?尤其你的幻武兵器都已經出來了,剛使用者最好把握機會多練習才可以很快上手,這是給你的最好發揮機會。」他勾起很惡劣的笑容。

西瑞蹦過來,勾住漾漾的脖子,「漾~我們終於有機會攜手抗敵了!將這些入侵者都趕出我們的祖國吧!」
「對了,是說你的幻武兵器已經出來了,長什麼樣子?我好像都沒看過。」西瑞注意到這個問題,「你這個小子不會想暗槓吧!」
「冤枉啊大人!」
「那還不將證物拿出來!」
「是⋯⋯」
在演哪一齣⋯⋯

漾漾把藍色的幻武大豆從口袋拿出來。
「褚,你可以去左商店街買個鏈子將他掛在身上才比較方便,左商店街中有專門賣幻武兵器的懸掛煉,另外也有賣收納盒,這兩樣東西都可以提供幻武兵器休養,比起隨便放著好很多。」夏碎在旁邊對漾漾提出建議。
「喔,好,謝謝。」
「漾~快點發動來看看。」西瑞發出不耐煩的催促聲。

「如果實戰你也忘記的話,就等著被敵人殺死吧。」冰炎很慵懶的趴在沙發的扶手上。
「唉......那個......」
「不用擔心,有時候也會出現這種狀況,多念幾次就會記得了。」夏碎咳了聲,「發動的請求歌謠是『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OOO見識你的OOO。』,中間的消音字視狀況而定,可以更改,另外有時候個人習慣不同,歌謠裡面的字也會不太一樣,不過大致意思都是相同。另外特殊狀況發動時候、例如二次變化歌謠也會隨之不同,那時候就要看你的兵器屬性調整,不過剛開始的一次成形就這樣可以足夠。」

「試試看。」夏碎微笑的催促漾漾。
「好。」漾漾用力的吸了一口氣,「『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好奇者見識你的形。』」
然後,幻武大豆發出鈴聲。

「就是這個?」
「就是這個。」
「好普通。」
「感覺還不錯,挺適合褚使用的。」
放在漾漾掌心上的,是把小槍,俗稱掌心雷那種東西,是銀藍的顏色,在槍柄處有著黑藍色的圖騰花紋。

「你要想的話,不覺得雷射槍還是大炮、機關鎗、散彈鎗那種東西比較帥嗎!?」西瑞很不屑的從鼻子裡面哼出氣,「這種連用來丟人都丟不死的小玩具虧你也想得出來。」
「丟不死人的小玩具,在上一場對明風學院比賽裡面,一槍轟掉某個紫袍的腦袋。」我說。
西瑞馬上轉頭過來看漾漾。

「一切都是美麗的意外。」漾漾乾笑了兩聲。
「王族兵器的威力本來就不是一般兵器可以比擬,會有這種力量也是正常。」夏碎繼續說,「在使用上,褚你可以看情況來調整力量,武器會隨著主人的使用方式與當時心情變得不同。」

「如果掐不准使用方式,多多練習就會知道了。」
「練習,說走就走,來吧我們去練習!」西瑞直接拉住漾漾的領子往外拖。
「你們要出去的話,下午兩點比賽開始之前要趕回來喔!」夏碎就站在原地朝他們揚揚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4#
 樓主| 發表於 2021-6-14 09:19:31 | 只看該作者

第六十九章  抽鑰匙

即將兩點的時候,漾漾他們就回休息室。
「你們回來了啊。」
我們一看見門開了同時轉過頭,「辛苦了,先休息一下吧。」夏碎合起手中的書本從窗台邊站起來,「練習順利嗎?」
「一點都不順利,前前後後才打了一百隻章魚腳,連一半都不到。」西瑞發出歎氣,「果然,田里面的蘿蔔不可以能在一天裡面長大。」

「然呢?」冰炎從沙發上面爬起來,隨便問了一句。
「他說他有事情,中途就先走了。」
「嗯,我們這邊也差不多該出發了。」冰炎從沙發上站起來,然後拿起黑袍穿上,旁邊的夏碎也開始整裝,「第三場比賽有突發狀況所以做了調整,連帶的第二場也是,已經跟預定的行程不一樣了。」

「等第三場比賽你就知道了。」冰炎很率性的丟下這一句之後,地面上直接出現了巨大的移送陣,準備將所有人送至會場休息區。
「第二場比賽不用很多時間,只有我們兩個下場,你們不用準備了,快跟上來。」夏碎推著漾漾的背走入移送陣。

「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第二次選拔賽的大會會場。」播報員的聲音直接在我頭上響起,巨大的音量壓下了觀眾的聲音,「在比賽開始前先向大家報告一件事情,第三次比賽場地原計在北大區塊的幻海島上,但是因為臨時出了不可預期的狀況,將改成第三次比賽分為兩島,也就是說現在隊伍將各分一半前往不同的最終地點。而第二次比賽將底定哪隊往哪個方向,請大家拭目以待!」

「據說好像是工會收到從北南兩邊來的求救消息,所以變更了第三次地點,改為分別派出兩方隊伍在求救點上比賽,在實戰中解決問題以及評分,對雙方來講都算是難得的機會。」站在旁邊的夏碎微笑著幫我們解釋。

※ ※ ※

場地震動了起來。
就在所有觀眾的注視下,場地上突然畫出巨大的法陣,一根要數十人圍繞才環得起來的白色超級大柱子直直往上空衝去,同時上方同地點也降下了相同的白柱,兩方在空中接和,不到數秒鐘就出現了通天大柱。
「好久沒看見這玩意了。」冰炎看著場上出現的大柱子,然後開始活動手部關節。

「各位觀眾請看著場上提供的觀視畫面!」隨著播報員的指示,場上的大屏幕畫面同時轉到了同一個地方,是個白色的地面,上面鑲著十來個五顏六色的盒子,「這裡是通天柱的頂點,標高末約在一千五百公尺左右,上面的盒子裡面有裝著真正第三場比賽的地點,但是也有的裝的是陷阱,這是考驗各位選手判斷力以及速度、合作、耐力等等的一關,先到達上方者可以先選盒子,但是請注意每個人只有三次機會,若三次都沒選到正確的盒子,將取消通往下一關卡的資格,在此會宣佈正式喪失最終競賽的身份。」
「第二次競賽限制不得使用任何大型法術、移動形陣法以及咒術也禁止使用,其餘上柱方式由各隊自行斟酌,時間只限兩小時。」很快的將規則給解說完畢,場地播報員高高舉起手,「那麼,第二場比賽正式開始!」
最後一字完畢,我看見場上同時出現了各隊的代表,差不多每隊都只派出兩個人、最多三人,再來就沒有了。


通天的白柱四周是光滑的,有些人似乎原本嘗試要用繩卻徒勞無功,是過幾次之後便開始短暫的討論起方法
冰炎他們有動作了白柱下,出現在前方的他們連交談也沒有,夏碎伸直了手,瞬間就甩出了他的幻武兵器黑鞭。
「鞭子的長度應該不可能高達一千多公尺吧?」
「誰知道。」

幾乎是同個時間,其它隊伍也紛紛開始有了動作。
握著黑鞭鞭首,夏碎並未揮出長鞭,而是僅抓出了大約五十公分左右的長度拉緊,一旁的學長躍高身,朝著那一小段鞭身一蹬直接借力往上衝去,大約到了某個高點之後他手掌上拉出銀線,然後出現的是幻武兵器的銀槍。
某種聲音直接傳來,冰炎把長槍插入柱身,槍身四周立即蔓延出像是大翅膀一樣的薄冰,然後他彎身拉住夏碎甩上的鞭子把隊友一起拉上來。
前後往上的高度大約有百尺左右。
「是用借力的方式往上啊,不過這樣要到柱頂要花好長一段時間耶。」西瑞看著場中的動作皺起眉。

冰炎的幻武兵器外圍的薄冰起了變化,像是有生命一樣開始往上攀延,不用幾秒鐘的眨眼時間,自他們開始環柱而上,一座薄冰搭成的迴旋梯就這樣攀附在整個白色大柱上面。
藉著冰梯,兩個人動作很快的就消失在高處的另一端。

「這樣不算是大型法術嗎?」
「這個不算,那是控制幻武兵器造出來的冰梯,基本上連法術都不構成。」

「你們看!這邊也很有趣!」
沒有袍級的七陵學院兩名選手只是輕輕的用腳尖在地上點了幾下,唱了一小段聽不太見的歌謠,不用多久時間,兩個人居然就無重力的漂浮起來。
「這是請大氣精靈幫忙,也不算是法術,其它就沒什麼創意了。」

我稍微看了一下別組,大部分都是用一些小法術上了柱面,不過有的因為柱身太滑了,爬到一半還差點摔下來。
「時間經過五分鐘,現在請大家跟著我們的鏡頭看向通天柱柱頂,首先達到的第一名為Atlantis學院的第二代表隊選手,緊接在後的是只相差不到幾秒鐘的七陵學院選手。」傳達著場面上的動靜,播報員一下子飛高,四周的屏幕也跟著回到剛剛那有鑲著很多小盒子的柱頂,「在兩隊選手將挑選盒子同時,第三名隊伍也花了七分鐘的時間到達柱頂,是Atlantis學院的第一代表隊選手!」
出現在屏幕裡面的是庚跟蘭德爾,兩個人顯然也是很輕鬆的就爬上來,不過時間花得比較多一點就是了。
就在他們之後,陸續在十分鐘以內其它隊伍也各自用各自的方法爬上來。

※ ※ ※

每個畫面牆都停在一個隊伍身上。
我找到了冰炎他們的那個屏幕,他們正好從柱頂上拔起來一個白色的盒子,上面有著小小的籐花紋路,看起來比其它的盒子還要樸素很多。

「Atlantis學院第二代表隊已經取得盒子,現在正是打開的關鍵......唉?」原本以為他們會直接在柱頂打開盒子的播報員愣了一下,然後繼續,「出乎意料之外,Atlantis學院的第二代表隊選手們並沒有打開盒子,而是直接拿著盒子跳下通天柱!」

不用幾秒時間,我看見冰炎跟夏碎同時著地。
著地之後,夏碎打開手上的白色盒子,裡面鋪著雪白的軟毛,中間有一把銀色的鑰匙。

「Atlantis第二代表隊成功取得通往第三關的鑰匙,通往湖之鎮的證明!」播報員一出聲,四周立即響起了熱烈的鼓掌,「七陵學院的選手們在柱頂上打開了盒子,請各位一同看看,嗯......居然也是湖之鎮的證明!」
屏幕裡面,兩名七陵選手的手中盒子中也擺放著銀色的鑰匙。
拿著盒子直接走回休息區,冰炎兩人真的就如他們所說在短短時間就把第二場比完了。

「我們絕對不會拿錯。」接過夏碎遞來的水,冰炎十足十把握的丟過來這句話,「你忘記當初淘汰賽時候夏碎是怎樣贏對手的嗎。」
「透視!」
「七陵的是等我們選完之後才開始挑。」看著第二組下場的人馬,冰炎瞇起紅色的眼睛若有所思的哼了聲。

「學長。」西瑞他一臉莫名奇秒的在看學長,「之前就有點想問了,你每次都會自言自語是在跟誰說話啊?」
「我!?」冰炎明顯的錯愕了一下。
旁邊的夏碎哧了聲偷笑出來。
我撐著漾漾的肩膀偷笑。

「褚,你是欠人幫你抓癢嗎!」
「難不成你是在跟什麼有趣的東西做『交流』嗎?」西瑞興致沖沖的用一種閃亮的眼睛看著冰炎,「所以才要每次都自言自語嗎?可不可以說一下訣竅也教我們玩⋯⋯」
兩秒鐘之後,西瑞被某人的暴力打掛在牆上。
人果然不能作死啊⋯⋯

拍拍手掌將灰塵拍去,冰炎拿出手機撥了幾個號碼,然後連等待聲響也沒有就直接被接通了,「嗯,我要湖之鎮所有的數據,馬上給我查出來。」三句話之後電話就被掛斷了。
「一個地點是湖之鎮的話,第二個地點不曉得是哪邊。」注意著場地上的夏碎偏著頭說道,「最近有三級以上的警戒地點⋯⋯」
「第二個一定就是黑柳嶺。」環著手非常肯定的說著,冰炎冷哼了一聲,「那個地方有個問題一直沒有解決,大概是想趁這一次一併整理掉。」
「嗯,不過湖之鎮最近並沒有什麼警戒風聲,難不成是這幾天才發生事情?」
「不然你以為大會幹嘛更改第三次比賽。」瞄了夏碎一眼,冰炎隨便回應了一句。

就在兩人對話之間,第三組也跳下來了。
「明風學院的第二代表隊選中的是前往第二地點、黑柳嶺!」和冰炎說的地點一模一樣,第三組下來的盒子中裝的是金色的鑰匙。
就在他們之後,接著下來的是混入安地爾的明風第一代表隊,他們手上同樣也是開過的盒子。
「喔?明風第一代表隊抽到的也是湖之鎮,現在湖之鎮已經有三組底定,只剩下最後兩組的機率,不曉得即將是哪兩組能底定一切呢?」播報員的聲音突然變得很高昂。

「學、學長⋯⋯」
「幹嘛?」
「那個......變臉人跟我們同地點耶......」
漾漾,你已經幫他取好綽號了?

「有什麼好意外的,根本是預料中的事情,如果他的地點是在另外一個你才該害怕,那就表示鬼王派出的高手不只他一個。」冰炎勾起冷笑,「而且如果真的對上,你再往他腦袋開一槍不就行了,這次比賽地點不在學校,他絕對穩死的!」
「大會沒有規定不能攻擊別的選手,反正到最後他一定會主動來攻擊我們,到時候你再讓他腦袋開一次花就可以了。」冰炎露出邪惡的微笑。
「這是不錯的主意。」夏碎贊成了。
呵⋯⋯

「為了順利讓他的腦袋開花,漾~我們再去練習打章魚腳吧!」西瑞手一伸就拖住漾漾的後領,「今晚不打完就不讓你回去睡覺!」

漾漾,你自求多福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5#
 樓主| 發表於 2021-6-17 21:28:33 | 只看該作者
第七十章  消失的小鎮

「湖之鎮,根據情報看來創鎮大約是七十年前的事情,是個山中小鎮。」

翌日,我們全部集合在選手休息室當中,拿到了最後一次比賽地點情報的冰炎把手上的數據給我們輪流傳閱,「它是一個算是很新的人類城鎮,地點位於荒谷中十八里處,大約一星期前公會收到求救訊號,後來派遣了一組情報班前往探索,不過奇怪的是,鎮中連一個人都沒有,彷彿全都蒸發一樣。」
「接著就在前天,原本還會做定點回報的情報班同樣突然消失了,公會再怎樣都聯絡不上派出的情報班,好像他們也跟著蒸發一樣。因為事出突然,按照緊急分辨類別,湖之鎮已經進入三級防護區,禁止一般人進入。」

「嘖,字這麼多看起來真麻煩,下次可不可以配圖解啊。」看著手上密密麻麻的數據文件,西瑞皺眉接著抱怨。
「可以啊。」冰炎浮現了和藹可親的笑容,「我可以用咒封把你封進去書裡面,然後你想要什麼圖解就自己演,是不是很方便。」
標準皮笑肉不笑⋯⋯

「不、不用了。」西瑞很有自知之明的埋頭回去讀資料。
「第一批的情報班消失之前應該有傳回來些什麼影像吧?有一起拿到手嗎?」稍早用很快速度全讀完的夏碎還未下定論就先問了另件事情。
「當然有。」坐到桌邊,冰炎用食指敲敲桌面,一個莫約三十公分左右的法陣直接出現在上頭,「在消失之前他們本來是在做影像紀錄,大約十五秒左右就中斷了。」
我們立即聚到桌邊。

法陣慢慢的轉動起來,同時上面也出現小小的景色,看起來是個小城鎮,出現的大部分都是像國外般的小房子,遠一點可以看見有比較高可能是旅館還是商業樓層之類的東西。
小鎮裡面一個人也沒有,到處都是空蕩的景色,給人感覺有點詭異。
前幾秒景色還是一動也不動的,幾秒過後,整個畫面突然模糊了起來,茫然中還有照到情報班的紅色衣服。

『這個是......』
『快點回報,知道湖之鎮的秘密......』
下一秒,整個影像就直接消失變成一片黑暗。

「最後傳來的影像只有這些。」跳下桌面,上頭的法陣也跟著消失,冰炎環起了手,「根據情報班分析與推測,最後開始模糊時候應該是他們掉入某種咒術陷阱之類的,因為沒有映入影像當中所以無從知道是哪類型的法術,不過如果是情報班當場可以發現的秘密的話,對於黑袍來說應該很容易就可以解開了。」
「兩邊任務起碼都有三個以上的黑袍加入,沒想到公會會這麼看重這兩邊的事件,還動用到聯合競技賽來幫忙。」微微皺起眉,夏碎開始左右思考了最後比賽的可能規劃,「到湖之鎮的五支隊伍除了我們之外,另外就是蘭德爾的隊伍還有亞里斯學院、七陵學院和明風學院第一代表隊,不知道該說幸還是不幸,有一半都可以算是自家人,合作起來難度就沒那麼高了。」
「是這樣沒錯,不過明風裡面那個傢伙很難應付,我總覺得他一定會在這次機會裡面動手腳,看來得先跟其它同路線的人打過招呼。」拿出手機很快的傳了幾封簡訊出去之後,冰炎又收下。
明風裡面那個安地爾⋯⋯

「那個......跟大會報告有人混入沒用嗎?」漾漾問。
「講過了,大會方面已經派人針對滕覺調查,可是完全找不出什麼所以然,所以沒有辦法證實他究竟是不是本人。另外,我也向學校方面報告過這件事情,學校已經派人出發前往明風學院,調查結果出來這段期間我們得自己小心。」
「對了,忘記告訴你們,因為這算是正式任務,所以在配給上,每個比賽地點都會有三隊醫療班隨時待命,只要注意別死到灰飛湮滅屍骨無存,都應該還能得救。」
這是專門告訴漾漾的吧?

就在冰炎講解完一個段落之後,休息室的門響起了敲門聲。
「褚,找你的。」
「找我?」

「打擾了。」門外的是然,「今天沒有比賽,沒想到你們還是聚集在這邊啊。」
「有事嗎?」
「有,你現在有空嗎?」他點點頭,然後跟休息室裡所有人都打過招呼「可不可以借一下時間,我們到外面的交誼廳說話。」
「飲料機前幾天被不明人士砸了一個洞現在送修,所以交誼廳裡面的改成另外一台了。」冰炎打了一個哈欠,然後拋了某樣東西漾漾,「回來時候順便買點飲料回來。」

「那就跟你們借一下人,十分鐘後歸還喔。」然搭了漾漾的肩膀出去了。

※ ※ ※

「交出來。」
漾漾一回到休息室,冰炎馬上跟他伸手。
然後漾漾把印著蘋果圖案的果汁放到他手上。
下一秒,果汁瓶子直接飛過來砸在漾漾的腦袋上。

「誰說要飲料了!你找死嗎!」冰炎發出兇惡的口氣,「剛剛然給你的東西拿出來。」

一語不發的冰炎開始活動指關節,發出喀喀聲。
「呃、在這裡。」漾漾把飲料丟到旁邊桌上,從口袋裡把黃水晶拿出來,然後交給冰炎。
「褚,辛苦了。」幫忙把桌上的飲料整理好,夏碎拍拍漾漾的肩膀。
「那個是什麼東西?」已經湊到冰炎附近看水晶的西瑞發出疑問句。

將黃水晶直立在桌上,冰炎做了幾個結印,「這是七陵學院那邊的情報。」水晶微微發出了小小的光芒,光芒逐漸往上爬升,接著裡面出現了很像景色的東西。
那個景色很眼熟,這裡我十幾分鐘之前才看過,不過這次景色裡面有人。

「這是湖之鎮居民消失前一日的影像紀錄,也就是他們對公會發出求救最後一晚的自行紀錄。」看著裡面小景色,冰炎冷冷的說著,「據說公會情報班到達現場本來要調出來看,可是沒找到,沒想到七陵學院居然已經快一步拿到了。」


「噓,有聲音。」注意到景色裡面有細微的聲響,夏碎立即讓我們噤聲。
景色微微晃動了一下,像是起風了。
『這裡是湖之鎮,就在今日清晨我們發出求救訊號,可是入侵者遠遠超過我們想像。』是個女人的聲音,然後景色開始四處探照,『如果傍晚時候得不到幫助,希望這次最後的影像可以讓來援的人知道這裡究竟發生什麼事情。』
景色中不時有人在裡面來來去去,還有人像是在打包行李。
『我們的鎮口被封住,其餘往外的路線也都無法使用,村中的白袍羅茲亞在大廣場上畫了移送陣要將村中的人分批送出。』然後,我們看見景色往裡面走,走了好一段距離之後在一個中央大空地那邊看見一個穿著白袍的人,不是人類,『直接送傳到公會求救......』
聲音乍然停止。
不只那個人消失,而是包括她眼前、我們所看見的景色中出現了恐怖的畫面。

『這是、這是......』
顫抖的聲音引領我們看著眼前不可思議的一幕。原本正在畫大型陣法的白袍直起身好像想跟她打招呼,就在他直起身那一瞬間,有某種白色的濃霧出現在他腳下。接著濃霧突然迅速擴大,那個白袍瞬間就淹沒在白霧中,眨眼,濃霧散去,人已經不見了。
『消、消失了......跟其它人一樣,連白袍都消失了......』正在拍下影像的女子聲音不斷顫抖,然後開始往後退,『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三十三人消失......如果救援再不來......』
她停止說話,影像裡面出現了一個小女孩,大約五六歲左右,穿著粉紅色童裝的女孩就站在下方仰頭看著她。
『姊姊,我要找媽媽......』女孩朝著影像伸出手。
『好,先、先去找你媽媽。』有一隻手進入影像當中,牽起那個小女孩。
小孩突然抬起頭,黃色的眼睛睜的大大的,一點感情也沒有,『可是,我媽媽已經死掉了。』
『咦?』
那是影像裡面最後的聲音,然後原本還映著畫面的影像唰一下變得全黑,什麼也沒有了。

有好一下子,整個休息室連一點聲音也沒有。

「剛剛那個白袍已經死了,恐怕其它消失的居民也都一樣。」拿起停止放影的黃水晶拋玩著,冰炎的口氣很冷,「看來這個不是什麼消失意外,是有什麼東西侵入湖之鎮裡面。」
「唉?」
「我曾經看過一個和這個非常相似的影像,發生的時間大概在幾百年之前,那一場最大的精靈戰爭時候所發生的事情。」放下手上的黃水晶,冰炎好像一下子陷入某種回憶中,「你們應該也都知道這件事情,最大精靈聯盟戰爭,最後勝利於鬼王塚。」

「一千多年前,耶呂鬼王引起的最大戰役,就在發生的那段時間中有許多村鎮開始了不明消失。前一日還是人聲鼎沸的熱鬧地區,只隔了一晚,就變成鬼域般空曠,而且都在耶呂鬼王佔居之處那範圍中,到今日這個謎還沒被解開,一千多年來,消失的人再也沒有出現過,當時的推斷是應該已經全部死絕無法找尋。」

「一千多前連精靈族都解不開的謎,一千多後我們就解給他們看!」西瑞突然變得非常熱血,「啊哈哈--!」
有事。

「嗯,必定得找出真相。」夏碎接過冰炎拋來的黃水晶,點點頭。
「那好!用我們所有爺爺名義發誓,沒找到真相就不准回來!」西瑞一腳踩上桌面。
什麼鬼?
要發誓也用自己的名義好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6#
 樓主| 發表於 2021-6-19 12:19:13 | 只看該作者
第七十一章  前往

「早。」收下書本,夏碎站起身。
他跟冰炎都和我一樣,今天都已經換了正式袍級衣服。

「漾漾,你的行李體積怎麼這麼大?」跟我們的相比他的行李大了很多。
「裡面只有兩套換洗衣物跟外套,和一些小東西而已。」漾漾說「我也不知道怎麼變小。」
「我回來教你小型空間術法,這樣可以放很多東西,又不用拿太大的包包,而且包包上可以加上風屬性的法術,這樣會比較輕。」
「嗯。」漾漾點點頭。

「蘭德爾還沒來嗎?」四周張望了一下,冰炎隨口問了一句。
「時間應該差不多了。」
就在夏碎說了這句話之後,漾漾身後的門馬上出現敲門聲,漾漾立刻去開門。
不過,門外不是我們原本想的那一票人,而是另一票人--

「漾漾!蓉蓉!好久不見!」雷多衝進來,「聽說漾漾的幻武兵器已經成形了啊,有空也給我們看一下是什麼東西啊!」
後面跟著的是他的雙胞胎兄弟跟伊多。

伊多向冰炎微微行了個禮,「多日不見,我們返回族裡做些準備事宜,接下來有段時間會在同地處理任務,請多指教了。」
他還是很有禮貌。
「彼此彼此。」冰炎也回點了一下頭。
雷多在東張西望,「奇怪,西瑞人嘞?」
「還沒來。」
「難得我回去族裡時候做了個跟他很像的藝術品要送他說。」雷多一臉遺憾的搖搖手上的小盒子。

「你看,我花了一整天做的。」把盒子遞給我和漾漾。
「漾漾、蓉蓉,建議你們最好不要看。」默不吭聲的雅多突然冒出來這一句話。

礙於雷多的熾熱視線,我們還是慢慢的將盒子打開⋯⋯

打開盒子的同時有個很像刺蝟的東西猛然彈出來,那團東西該差點打中我的鼻子。
從盒子裡面飛出來的東西彈了兩彈,才不動了。
我仔細的看了一下,那是一個驚嚇盒......裡面塞著一隻雕工很好的刺蝟,然後刺蝟上面的刺有很多靈異的顏色。
又一個作死的⋯⋯
「好看吧!這是用西瑞的形象做出來的東西喔。」雷多自我陷入陶醉之中。

「門口那個行李是誰的?」熟悉的聲音傳來,我們紛紛把視線往門邊移,果然進來的是千冬歲一行人,包括庚和萊恩、蘭德爾一共四個。
「我的!」雷多聞言立刻跑出去,接著我聽到一個沉重的聲音,然後他拖了一個巨大的行李箱走進來。

「嗯⋯⋯?你們只有四個人要去?」冰炎直接開口就問領隊的蘭德爾。
「就四個,太多人只會造成麻煩。」蘭德爾回答的很簡單利落。
冰炎點點頭,沒多說什麼。

大約在要出發到會場的前五分鐘,西瑞才從外面悠悠哉哉的晃進來,手上還抱著一個炸雞桶。

「哈囉,要出發了沒?」
「差不多了。」看了下時間,冰炎點點頭,原本還在討論的幾人立即停下來,然後拿了準備好的背包往身上放。
「西瑞~~」
雷多看見他的目標物出現,非常興奮的跑過去。
我大概已經預料到他的下場會怎樣了。

就在西瑞接過盒子打開的那一瞬間,獸爪再次出現!
「去死吧渾蛋!」
下一秒,有個作死的笨蛋被打掛在牆上。
喔,還附帶一個無辜遭殃的。

※ ※ ※

「各位觀眾久等了!今天是最終比賽前的出發大集合,讓我們看看場面上十支隊伍全齊的場面,各學院挑選的高手們再次群聚於此地!眼前就是最高警戒區的兩種任務等待著他們破解,最終賽程開始之後大會將派出各定點將影像回傳到此地播放,各位觀眾們也可以及時知曉遠程任務的狀況,請隨時期待!」高飛的播報員仍舊一如往常的高聲亢奮的說著。
四周立即響起觀眾巨大的聲響,大多是叫著自家學院的名字或選手的名字,一時之間整個場地都轟然起來,地面在震動、天空不斷迴盪著聲音。

「最終賽程,我們將十支隊伍拆成兩路,每邊各有五支隊伍分別進行不同的賽程任務,這其中充滿了許多未知的危險,即將考驗著各位選手的能力。」待觀眾區安靜一些之後,播報員又開始重新解說。
「第一區域黑柳嶺,超過數十位袍級統一認定的高危險地區。黑柳嶺中充斥著許多毒氣與異世界生物,一踏入此地即會遭到各種攻擊,而傳說在其中有一項古代寶物,能夠鎮守黑柳嶺的邪氣,本次比賽第一區選手們的任務,就是尋找出古代抑制邪物的寶物,重新將黑柳嶺封印起來。切勿小看此任務,至今已經有數多袍級高手在此地喪命。本次任務可以合作,也可以單獨處理,我們將派出三組醫療班隨時候命,大會方面會絕對提供協助。」

「第二區域湖之鎮,相信應該很多人不曉得此處為何會被標為危險區域。莫約在數周前湖之鎮開始了『消失』,短短一晚全鎮人消失無形,動用了數多高手毫無所獲,消失中包括了駐鎮的袍級數人以及先後派出探查的袍級全都裊無音訊,情報沒有、處理方式沒有,只能等待本次隊伍們能夠解開這消失之謎。就分析來說,危險性能夠與黑柳嶺並齊、甚至偏高。任務與第一路相同可以合作也可以單獨解開,我們將派出三組醫療班隨時候命,若有任何需求或者是最新情報,大會方面會絕對提供。」
播報員用很快的方式將兩個地點給大略介紹了一下,四周又響起了低低的討論聲。

「好的,解說完畢之後我們不再佔用各位選手的時間,場上即將把各位傳送到不同地點,請各位選手不要走錯喔!」播報員一完結她的話,大會場上一左一右出現了兩個大型立起來的陣法,一個是金色一個是銀色,然後陣法的開口的那一端是傳說中看不見終點的黑洞。
周圍立即響起巨大的鼓掌聲,然後觀眾們的加油聲再度震動了整個大場地。

我看著越來越大的陣法就在眼前,踏入的最後一秒我用力閉上眼睛。有一股淡淡的清風拂過臉頰,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

於是,我們出發了。
最終任務賽程,湖之鎮就在眼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7#
 樓主| 發表於 2021-6-23 13:21:28 | 只看該作者
第七十二章 分散的隊友
銀光閃過,出現在我面前的是跟上次立體投影一樣的地方。
我環顧四周,旁邊只剩下夏碎,其他人都不見了。

「人好像散了。」夏碎說「有人在大型空間轉移時出手干擾,造成空間波動,所以各自傳到不同地方。」

「總之,我們先一邊探查一邊找人吧。」夏碎提出建議。
「嗯。」我點點頭。

我們兩個人走了十來分鐘,都還沒遇到任何人。
「照先前的情報來看,湖之鎮在入夜之後就沒辦法繼續行走。」翻著手上紀錄信息的本子,夏碎這樣說著。
「入夜之後沒辦法行走?」
「嗯,入夜之後附近的河流會滿漲,然後湧入鎮中,地上會開始積水,整個城鎮到處都會滿高近一百公分左右的水位,高高看下來就是像是大湖泊,所以才叫做湖之鎮。」把手上的本子遞給我,夏碎繼續說,「原本這邊在平原時期並不會這樣,不過因為城鎮過度開發才引起水位逆流。妳看,這邊建築都會挑高,而且一樓大部分都是空曠的,就連商家都是立定在二樓處。」
跟夏碎說的一樣,建築物真的下面都有個挑高十來公分,有的房子開了門,不過裡面什麼也沒有。

接著,我們在一條大街上遇到一位熟悉的人。
「伊多!」那人正是亞里斯學院的伊多。
「夏碎閣下,蓉。」等我們互相打過招呼後,我們就繼續探查。

過了一陣子,我們來到一個前面都是石子的建築前。
這個建築門前有老鷹的石頭雕刻,因為它刻得非常栩栩如生,所以我多留意一下。

「嗯?」伊多發出了聲音。
「怎麼了?」
「這個石頭怎麼這麼軟?」他腳踏著一個扁平的石頭。
伊多話才剛落下,我們附近的石頭突然自己動起來,然後組成一群巨大石人。

「吃人石!看來我們誤觸機關了。」夏碎抽出一張符紙『降神⋯⋯
夏碎還沒說完咒語,符紙就自己燃起黑色的火,他立即將符紙拋下地面踩熄「看來是有人計劃性的阻止我們。」

「我們現在得先解決掉眼前的吃人石。」
「接下來我們分兩路引開,這樣比較不會造成城鎮二度傷害,蓉和伊多一起行動吧。」夏碎建議。
「嗯,就這麼辦吧。」

接著夏碎吸引一些吃人石的注意,把它們帶離這裡。
而我和伊多則使用爆符,合力解決吃人石。

當我們解決完吃人石,熟人的聲音傳來。
「蓉蓉!伊多!」
「這是什麼東西啊?」雷多踢了踢碎石子。
「石子。」伊多給了他一個相當於廢話的答案。

旁邊的千冬歲蹲下身撿起了一個被打碎的小石翻看了一會兒,「吃人石?」他皺起眉。
「是的,不過看來應該是無人操縱,我剛剛路過時候不小心誤觸機關所以被攻擊。」伊多勾起了笑容,「大約是鎮民遺留下來的物品。」
「應該是安全警衛吧?」抬頭看了一下建築物,千冬歲同意這個說法,「這裡應該是湖之鎮的銀行,會有這種東西是正常的。」

千冬歲四處看了一下,接著從地上撿起了一張燃了一半沒有燒盡的符紙,他的臉色有點沉,翻看了符紙之後才開口,「剛剛是不是還有人跟你們在一起。」
「嗯,剛剛夏碎學長也和我們在一起。」我說。

「那夏碎怎麼不見了啊?」雷多搭在他的兄弟肩上,然後被一把拍開。
「嗯⋯⋯因為剛剛吃人石是整群的,夏碎說分兩路引開比較不會造成城鎮二度傷害,所以我們在上個叉路就已經分別走了反方向。」伊多稍稍描述了下給其它人聽,「不過你放心吧,夏碎先生的實力非常高,不會因為吃人石而受傷的。」或許是看出來千冬歲的神色不對,他隨後就補上這段話。
「嗯,我知道。」握緊了手上的符紙,千冬歲應了聲,然後將那張半符收進去背包裡面。

「對了,伊多,我們的行李有掉在你這邊嗎?」雷多打破所有人的沉默。
「沒有,大概是掉在城鎮的某一處吧。」搖搖頭,伊多給了他否定的答案。
「糟糕,裡面裝了糧食跟外宿用具,不見了今晚要怎樣過夜啊!」雷多非常扼腕的說著。

「這裡物資都還很充裕,暫時住宿應該不成問題。」雅多打斷了他雙胞兄弟的憂慮,很正經的道。
「雅多,你很笨耶!如果那些東西裡面有毒怎麼辦。」揮揮手反對這個意見,雷多撇撇唇,「要吃你自己去吃,毒死活該。」
雅多沉默了一下,像是在思考什麼,接著用很緩慢的速度說「放心,我們會一起死。」
呵⋯⋯

※ ※ ※
離開大街之後,我們沿著街道往市區中心走了好一陣子仍然沒有碰上其它人。

「真怪,照理來說應該至少會碰上一兩人......」千冬歲的自言自語剛好是所有人的心中疑問。
沒錯,就算沒碰上人,至少也有點聲音。
可是從我們剛剛走到現在,什麼聲音也沒有。

「我們先休息一下吧。」
說出那句的伊多偏著頭看著地上,「看來湖水比我們想像還要快湧入呢。」隨著他的話所有人都低下頭,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地上已經開始在蔓延一灘一灘的小水漥,就像是會傳染一樣開始逐漸的往外擴大,「先探查到這邊吧,接著看看附近有沒有可以落腳的地方,找到之後以落腳地為據點往外再搜查,水滿之前要回到原地集合。」他拿出了一塊綠色水晶,然後找到了最近的排水道拋下去。
水晶發了一下亮之後又再度消失不見了。

「我想想......這一帶的話好像有一間小旅館可以暫住。」千冬歲指了一個方向,「前面轉角處就是了。」
跟著他的手指看過去,我看見一個大約五層樓高的房子,房子外面有一個藍色的招牌,應該就是千冬歲說的旅館之類的地方了。

「那麼,就我、蓉蓉跟漾漾先去確保住處吧。」雷多拽住漾漾的領子,「你們就在四周找看看有沒什麼吃的還是用的東西吧!」
「那就這樣決定了,我們在這一帶做出結界,另外就是尋找糧食跟用品。」伊多點點頭「褚、蓉,辛苦你們了。」
「那個......不會啦......」

「你們確認地點之後就不要亂跑了,以免安全區被入侵。」千冬歲很慎重的交代著,「我總覺得好像會發生什麼事情......」
「雷多,有事的話隨時通知。」拍拍兄弟的肩膀,雅多本來就很凝重的表情現在又更凝重了一點。
「囉唆,有我在啥事都不會有!」勾住漾漾的肩膀,雷多很豪邁的丟了這句話。

「好了,快分頭辦事吧,再折騰下去天就黑了。」看著地上越來越多的水漥,伊多出聲催促了下。
「嗯。」
然後,我們分開兩邊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8#
 樓主| 發表於 2021-6-27 12:56:11 | 只看該作者
第七十三章  白霧?黃霧?

「看起來應該是沒什麼東西。」雷多第一個走進旅館,旅館裡面就跟其它的住家一樣,一樓是完全挑空的,只有一個往上的樓梯。
我們順著樓梯走上二樓,首先看見的就是櫃台,櫃台後面有堵牆,牆上有一些應該是介紹房間的圖片,然後旁邊是鎖著鑰匙的玻璃保管櫃,上面都有寫編號,大約有十來個左右的房間。

「嗯......有三個房間住了人。」看著櫃上缺少的鑰匙,雷多疑似自言自語了一會兒,然後打開玻璃櫃,「我看我們就拿最大的房間吧,大家住在一起比較安全。」

就在我們要按照鑰匙上面的數字找門同時,一個聲音打破了整個沉默的安靜,過沒多久又轉了逐漸大聲,接著跳轉變成別的聲音。

「有誰在啊?」雷多很好奇的就要往聲音來源找去。
「不要去!會死掉!」漾漾馬上拉住他的衣角。
「什麼會死掉?」
「去了就會死掉!」
雷多很堅持的往前走,「如果是什麼東西要緊早清除,居住環境要衛生乾淨才可以。」

漾漾抓著雷多的衣角,被他拖著走,很快的我們就到聲音來源的旅館大廳裡面。
大廳中擺著一台電視,聲音就是從電視裡面傳來的。

「啊!」拿著遙控玩的某條金眼黑蛇女娃一看見我們走進來就大叫了一聲,用手指指著漾漾,「點心盒!」
拿著遙控跳下旅館沙發的小亭蹦了兩步跳到我們面前來,「你們也是來住店的嗎?」她偏著臉,然後開始在雷多身邊轉來轉去,雷多也隨便她看不阻攔。

「夏碎學長在這邊嗎?」
小亭用力點了點頭,「主人剛剛上樓了,吩咐小亭在這裡等,如果有不認識的壞人進來......嗯......要......」她歪著小小的腦袋開始用力思索,過了半晌才想到應該是滿意的答案,「殺光光!」
妳確定夏碎這樣吩咐?

「多久之前上去的?」雷多看了一下旁邊往上的樓梯,問道。
小亭伸出手指算了一會兒,「七分鐘之前。」
「我上去跟夏碎先生打個招呼順便幫忙探查,你們跟這個小女娃在這邊休息。」雷多說道,「等不累時候再上來,別太勉強自己。」

「漾漾、蓉蓉在這邊陪我!」小亭一把抓住我和漾漾的手,拉到沙發上面,「剛剛主人帶我拿了很多糖果,一起吃。」她抖開和服的袖子,真的掉出一大堆包裝的五顏六色的糖果餅乾。

「這個咒語看起來好像很強。」指著小亭,雷多這樣告訴我們,「應該暫時不會發生什麼事情,你們安心在這邊休息一下吧。」
「好。」

※ ※ ※

雷多上去之後就只剩下我們跟小亭。
意猶未盡又玩了一下電視跟遙控之後,小亭才把手上的東西丟開跳下沙發,「你們要不要喝茶?」她仰高頭看我們。
「不用了,謝謝。」
「可是要有茶才可以吃點心耶。」看著灑在椅子上的糖果餅乾,小亭很遺憾的說著。

「那好吧,你們假裝要喝茶,我去泡茶,這樣就可以吃點心了。」。
「好吧,我們假裝要喝茶,你去泡茶吧。」
「我去泡茶!」
黑蛇小妹妹歡天喜地跑走了。

「呀----」

我們連忙往聲音來源的地方跑去,因為那邊是剛剛小亭跑去泡茶的地方。
轉角之後應該是旅館的附設廚房之類的,裡面有瓦斯爐跟一些廚房用具,小亭就站在流理台上面,一手抓著大水壺然後直直的盯著洗手槽。
「怎麼了!?」我把小亭整隻從檯子上面抱下來。
「裡面有泡泡。」小亭指著洗手槽,給我一個答案。

順著她說的,我往洗手槽下面看去。
水管傳來細小的轟轟聲響,好像有什麼東西往上逆流的樣子,然後聲音越來越逼近我們。
幾秒之後,像是霧一樣的白色東西慢慢的從水管裡面冒出來。

「快點找東西把水管塞起來!」漾漾拿起旁邊的抹布就往水管口丟下去,白色的霧飄了一下,然後又開始從抹布的細縫裡面飄出來。
「塞起來!」小亭團團跑了好幾圈之後,把整個廚房裡面的抹布海綿都給拿過來,努力的往水管塞,還拿鍋鏟把抹布往下戳。
「把它塞死,不要讓霧跑出來!」
漾漾直接伸手想把霧揮散。

「好痛!」碰到白霧的那一秒,漾漾瞬間抽回手指。
像是被什麼東西腐蝕一樣,漾漾的手指尖被溶了一層皮,冒出一堆血水。

「這個不可以碰。」小亭張大嘴巴,將一小片外散的白霧整個吃下去。
「漾漾,手伸過來。」等他手伸過來後,我雙手指頭環成一個圓『風之音,水與葉相飛映,貳貳傷回癒。
柔柔的米白色光芒出現在漾漾的手指上,漸漸地漾漾的傷口慢慢恢復。

小亭把水壺拿上瓦斯爐然後轉開開始燒水,可能是水裝的不多,不用一下子就聽見水壺裡面傳來聲音,「主人說霧是壞東西,所以不可以亂碰。」

幾分鐘之後,水燒滾了。
接著,那個轟轟的響聲好像在休息過後,決定從頭來過,這次不是從洗手槽的水管了,我聽見詭異的聲音直接從腳底下傳出來。
「好像又來了。」小亭爬上檯子開始沖茶。

在不遠處有一個小小的排水口,聲音就是從那個裡面傳來的,隨著聲音逐漸變大,我們同時看見有個小小的黃霧開始蔓延出來。

小亭提著滾熱的水壺跳下檯子,「把你們煮一煮就不會來了。」
說著,我看著小亭拿著熱水壺,然後壺口朝下,整壺的熱水直接往排水口的水管倒下去。
就在熱水下去那一秒,我聽見了從水管裡面傳來非常、非常清晰而且銳利的『唧--』一聲。
黃霧馬上縮回去了,連帶的整個轟轟響也跟著消失不見。

「吃點心了~~」小亭完全沒有剛剛淋熱水燙傷東西的感覺,很高興的把檯子上的茶水全部端下來,然後扯住我的衣角往外走。
我回頭看了一下水管,裡面靜悄悄的,啥聲音也沒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9#
 樓主| 發表於 2021-7-2 18:13:53 | 只看該作者
第七十四章  住宿

第二批人到達旅館時候已經是約兩小時後的事情了。
「明日一早再動身進入排水道。」夏碎說。
「那好,決定全部在這邊過夜了,大家就一起來整理房間吧!」
打破了短暫的詭異沉默,裡面年紀最大的伊多拍了拍掌心,大夥兒立即跟著看過去,「為了預防今夜被個別突擊,我看大家委屈一晚,並了床位全都睡在同一個房間吧。」

「打枕頭戰!」已經當成戶外教學的雷多發出歡呼。
然後,他旁邊的兄弟直接一把摀住他的嘴巴不讓他廢話,把整個人往旁邊架走。
「我沒意見。」夏碎勾起微笑。
「枕頭戰是什麼?」小亭蹦了蹦,巴在夏碎腳邊仰起頭,小臉好奇的詢問,「打贏了可以把輸的人吃光嗎?」
「不可以。」用一種很平常的口氣,夏碎非常正經的回答她的問題。
「喔。」小亭喪氣的走開。
妳是有多想吃人?

確定所有人都沒有問題之後,伊多繼續說,「剛剛我們也在外面收集了一些食材,同時確保沒有問題,我看就分成兩組,一組整理房間、另外一組就準備晚餐如何?」

「誰會煮菜?」有人問出這個問題。

「我跟雅多會做簡便的菜色,不過不是很好,不能太過期待。」雷多第一個跳出來說話,「伊多也一樣,不過他厲害一點。」
「我也會做一些。」我說。
「主人很厲害,主人會做飯!」小亭整只黏到她家主人的腿上,很得意的大聲說,「主人還會做飯後點心......」
「好了,夠了。」夏碎拍拍她的頭,小亭立即就閉上嘴,「那麼我、蓉與伊多去準備晚餐,剩下的人去整理房間吧。」

「那話說不如馬上動作。」雷多手上掛著剛剛拿下來最大房間的鑰匙,「各位小的們,跟著雷多大爺來吧!」
你是西瑞嗎?

「誰是小的!」雅多往他後腦一敲,趁他吃痛時候劈手奪過鑰匙就往樓梯走去,「千冬歲、漾漾,來吧。」
「喂喂,等我一下!」

※ ※ ※
「你們找到什麼?」夏碎捲起袖子問伊多。
「一些蔬菜、肉和雞蛋,都足夠我們吃。」說著,他把蔬菜、蛋和肉放到桌上。
「我在櫃子裡有發現一些米。」我把櫃子裡的米拿出來。
「就做五菜一湯吧。」
「好,那先分配一下工作,我來切菜和肉,夏碎烹煮食物,蓉來洗菜和洗米。」伊多帶著微笑說「如果手邊的事做完了,可以去幫忙別人,這樣會比較快。」
確定大家沒有異議後,我們開始準備晚餐。

※ ※ ※

「晚餐是主人、蓉蓉跟伊多先生做的喔。」小亭拿著幾個大碗跑來跑去的裝滿飯然後排了整桌子,「所以你們要充滿感~恩的心情好好吃完!」接著,還威脅性的吐出蛇信。
「知道知道,一定很感恩的吃完,然後接下來喝地龍湯。」雷多一臉不耐煩的掏掏耳朵,「從剛剛在廚房裡面到現在講了三百句了,你嘴巴不累嗎。」
「有三百句了嗎?」小亭一臉癡呆的看了他幾秒,然後轉過頭去伸出手指,「一次、兩次......」一邊數一邊走開了。
「先趁熱吃吧,明天就不知道有沒熱的食物可以吃了。」伊多在旁邊坐了下來,雙胞胎就坐在他旁邊,動作非常一致。

吃飽之後滿桌的空盤空碗被雅多撤下去,小亭依舊縮在角落算她的手指。
「明日我們決定與夏碎先生一同走排水道。」伊多在飯後發出了第一句打破沉默話語,「排水道下方似乎有什麼,我們不放心讓夏碎先生獨自下去。」

「基於安全性考慮,千冬歲、蓉蓉跟漾漾你們如何打算?」雅多接了話,然後轉過頭來詢問我們,「有可能在上面還會遇到其餘落單的人也可能遇不上,而往下走並不能保證絕對的安全,兩邊來說都不是絕對保障,你們怎樣打算?」
「水鏡的占卜怎麼說?」打破了暫時的安靜,夏碎說出不相干的問話。
愣了一下,沒想到他會突然問話的伊多連忙回過神,「出發之前我們用過水鏡,但是因為最近時常有陰影覆蓋,水鏡幾乎無法預知接下來的前行兇吉。」頓了頓,他繼續接著,「比賽開始之後就一直有不明陰影覆蓋水鏡,像是不讓我們探知未來之事。不知道是哪個有心人所為,所以我們對於此次比賽相當慎重。」

「我也跟你們一起下排水道吧。」猛地,千冬歲突然開口。

「那漾漾和蓉蓉呢?」所有的人往我們這邊看過來。
「我們也一起下去。」
「好,那就決定明天大家一起下排水道探查。」

就在明日行程決定好之後,剛剛縮在旁邊的小亭蹦蹦跳跳的過來了。
「數完了,我才講了五十四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0#
 樓主| 發表於 2021-7-2 18:16:14 | 只看該作者
還有人看嗎?我覺得我快寫不下去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