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Anna122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殊傳說穿越 我要守護你們

[複製鏈接]
21#
 樓主| 發表於 2021-4-8 22:38:2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Anna1229 於 2021-7-19 16:20 編輯

第十七章  不請自來的稀客

當我們回到家後,突然感覺到三個陌生氣息。
「蓉,等等!有別人在家...」雅雅將我拉到身後。
「小偷?」我小聲地問道,雅雅搖搖頭。
「不對⋯那些人我好像認識...」這個氣息好像有點熟悉,之前見過。
「妳認識?」雅雅問道「嗯⋯妳想想誰最會闖空門⋯⋯」
闖空門?應該就是那些喜歡鬧人的那幾位吧?

「扇嗎?」雅雅好像有點臉色發白。
「應該是⋯⋯」我這樣說時,一道戴著戲謔的女聲傳來。
「妳們回來啦!」
「妳⋯是誰?」雅雅緊張的問。
「雅雅小朋友妳剛剛不是叫出我的名字了嗎?」穿著藍色和服的扇笑笑地說。
「我是說了,但妳怎麼不覺得是蓉告訴我的?」雅雅反問扇。
「無殿是無所不知的啊!」
是是。

這時又有另一道聲音傳來「好了,扇,別玩了。」一個金髮穿唐服的女人走了過來,我之前見過她,但是還沒跟她說過話。
「鏡?」我問道。
「是的,初次見面,妳們好,我是妖重的鏡。」她說道。
「你⋯你好。」雅雅愣愣地回道。
「真是好久不見⋯⋯」我有點無語。
「那個⋯我能問一下為什麼無殿會來嗎?」雅雅再次發問。
「先去客廳再說吧!」鏡說著便往客廳走去(扇被拖著進去)。
我和雅雅對看一眼,只好跟上去,客廳的沙發上坐著一個白衣銀白頭髮的男子
「傘。」見我們進來,他報了個名字,傘他穿著一件白色斗篷看起來很神秘。
三個都來了?

「所以你們來,到底有什麼事嗎?」雅雅好像挺想知道。
「我問妳們,妳們是不是最近做了一些很像記憶般的夢?」鏡過來問我們。
「是的。」可是,這跟他們有什麼關係?
「小朋友,那是妳們以前的記憶哦!」扇怎麼感覺很興奮。
「所以這次我們是要來幫妳們恢復記憶的。」傘淡淡的說
「應該有什麼代價吧?無殿可不會白白幫助別人。」雅雅皺著眉頭。
「代價已經收過了。」鏡説。
「收過了?」我非常疑惑。
「嗯,準確的說,是妳們前世付的。」傘淡淡的說。
「為什麼?」我再次詢問。
「因為你們前世幫過無殿,我們當然要回報妳們啊!」扇還是笑著,我們到底幫了他們什麼?
「記憶不會混亂嗎?一般有兩個記憶會有時間上的混亂吧?」雅雅疑惑的問。
「不會的,所以妳們的決定是什麼?妳們願意接受這些記憶嗎?」鏡露出微笑。
我和雅雅對看一眼「我們願意!」

「好,等等可能會有點痛,忍耐一下。」鏡說完就把手放在我們的頭上,一開始覺得有點涼涼的,接著就開始有些麻麻的,然後就轉為疼痛,這疼痛就像有千萬根針刺在身上,卻又拔不到。
我痛到一直抓著雅雅的手,之後,好像是雅雅把我的疼痛抽走了一點,我便不再這麼痛。

不知道過了多久,鏡的聲音傳來「好了,可以把眼睛睜開了。」然後我們就睜開眼睛「如何?是不是有回憶起什麼?」原來我前世的名字是⋯⋯
「嗯,扇董事,請妳別再闖別人的房子,可以嗎?」雅雅用一種很恐怖的笑容說,我愣住了,因爲我從沒看過雅雅露出這種笑容。
「那個⋯⋯我們能做的只有這樣,蓉蓉啊!有事記得用手環,我們先走了!」說完扇就拉著傘和鏡離開了。
我一想到剛剛的記憶就忍不住想哭,所以我向雅雅撲了過去「蓉,妳⋯哇啊!」我抱著雅雅。
「蓉?」雅雅問我。
「唔⋯雅雅⋯嗚嗚哇⋯⋯」我忍不住大哭了起來。
「我在⋯別哭了,好嗎?」雅雅一邊安慰我一邊拍著我的肩膀。
過了一陣子,我哭累了就漸漸睡著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
 樓主| 發表於 2021-4-10 13:11:1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Anna1229 於 2021-6-27 20:03 編輯

第十八章 回歸的記憶與身分

我又出現在上次夢裡周圍都是火焰的地方,但這次我不能控制身體,只能按照記憶行動。
一個紅髮紅眼的女人走了過來「小希月,你怎麼在外面,快進來吧,父親母親在等你哦!」
然後我的嘴巴就不受控制的說「好,馬上來,姊姊。」
我發現我現在有著一頭紅髮,身穿紅色及膝裙,感覺身體裡充滿了炎的力量。

場景換了,我出現在一個山洞前,我旁邊是上次的女精靈。她走進去山洞,裡面的三人,也是之前我夢裡的人。
那位女精靈拉著我的手對他們介紹「小亞那、小凡斯、還有安地爾,她是小希月,她是我的朋友,我這次帶她來認識你們。」
亞那?凡斯?安地爾?

然後她又轉過頭來看我「小希月,他們人很好,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相處。」
「好。」我點點頭,這時亞那走過來拉著我的手「如果是羽越師父的好朋友,那也是我的朋友。」
然後他走過去把桌上的蛋糕拿到我面前「這是我做的蛋糕,妳吃⋯⋯」
他話還沒說完,就被一旁的凡斯打斷「 亞那瑟恩.伊沐洛!你是想害死她嗎?你知不知道你做的東西,都可以毒死一隻大象。」他大聲吼著,然後把蛋糕搶過來,而羽越則是在一旁輕笑著。

這一次的畫面是戰場上,天空一片漆黑,地上一片腥紅,很多位精靈和其他的白色種族都倒在地上,而鬼族也正在減少。
然後畫面一直在變動,最後我看到一位小孩,他有著銀色的頭髮,只有一搓是火焰般的紅色,他的雙眼也是如鮮血般的紅。
而我的姊姊在旁邊,身上滿是血跡,說話也是斷斷續續的「小⋯希月,這⋯孩子⋯就拜託你⋯了。」說完她就沒了氣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
 樓主| 發表於 2021-4-10 17:40:0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Anna1229 於 2021-7-19 16:21 編輯

第十九章  初遇鬼族
「蓉,別睡了,已經下午了。」雅雅搖著我的肩膀「唔⋯已經下午了?」我剛起床有點迷迷糊糊「嗯,所以趕快起床。」雅雅邊說邊拉開窗簾,然後拉著我去浴室洗漱再吃飯。
「蓉,我們等一下去買點東西,妳有要買的東西,要先跟我說。」雅雅邊拿袋子和錢包邊跟我說
「嗯⋯好。」我腦子裡還在想無殿給我的記憶,雖然只是一部份,但突然知道這些事情,真的沒辦法負荷。
出門後走了幾分鐘,旁邊的公園傳來一位男子的聲音「你⋯總有一天會明白這個意義。」這個聲音有點熟悉⋯⋯


我和雅雅對看一眼,然後走進公園「冰炎學長、冥漾,下午好。」雅雅先對他們打招呼
「嗯。」冰炎淡淡的回答
「漾漾,你怎麼了?」漾漾臉色蒼白,好像很不舒服「還⋯還可以。」漾漾顫抖的說,這時冰炎豎起一隻手指瞇起紅眼「又跟來了。」跟來了?
「那個。」冰炎抬起手,隨便指了一個地方,我跟著看過去,好多隻鬼族來了,他帶著很多同伴悄悄的來了。
「那個那個那個那個......」灰白的人眼就貼在漾漾眼前,漾漾結巴的很厲害,呼吸變得急促。
一大群十來個灰白眼睛的人從公共廁所方向冒出來,有男有女,嘴巴都咧到耳根還不斷冒血。

「呀⋯⋯!!」漾漾驚聲尖叫。
「吵死了!蓉和月都沒叫,你是在叫什麼。」冰炎狠狠瞪了漾漾一眼「才一群小手下就叫成這樣,你最喜歡的米可蕥一次應付一大群也不吭一聲。」
「你給我看好,遇到這種東西的清理方法。」臉色完全不變的冰炎微微傾了身,從口袋拿出一張白色的紙,大小像符,上面有一個紅色的印子跟一個通用語,「這是爆符,你們以後如果有選修符術就會畫到的基本入門咒。」
我看著那張被拋到我手上的紙,看見了那個圓圓印子好像一把火焰,中間點綴了像是金帛的東西有點發亮。

「褚、蓉、月,你們要仔細看好。」冰炎看著我們,認真的教我們使用爆符「基本上,不管你用什麼樣子的東西,心意都是很重要。」
爆火、隨著我的思想成為退敵所用。』重新拿出一張符紙的冰炎將紙揉團握在手心上,如此簡短的念了以上的咒語。
「就說過心意最重要了聽不懂嗎!」冰炎二度提醒漾漾那句名言。

四周被惡鬼團團包圍。
  有點像魚腥、可是又很像肉放著肉臭掉的鬼意味道,讓我有點想吐。
就在第一個灰眼的女人張開手指往我們抓過來時,冰炎的動作比她要快上更多,揮動手、一個黑色的流光在我眼前畫過黯淡的光芒,在夕陽完全落下的同時我看見的是一條線在學長的掌心畫開。
那是一把中國古代的長槍。
黑色的槍身上面刻繪著許多奇怪的金紅色花紋,亮起的公園路燈映下,整支槍居然微微發著光,像是有螢火蟲在上面似的。
黑槍畫出了一個圓之後槍尖頂著那灰白眼女鬼的額頭,再多一寸就會貫穿。

爆火、滅。』冰炎的聲音很低,像是吟著咒語卻又簡單的只有幾字,就在聲音落下的同時,那個女鬼突然發出用指甲刮玻璃似的尖銳哀嚎。
那個聲音很大,好像耳膜快被刮破,漾漾、雅雅和我受不了所以連忙捂住耳朵。
灰白眼女鬼震了兩下,就當著我們的面,突然整只爆開,已經紫黑青白的腐臭內臟噴的後面追來的鬼到處都是。

「蓉、月,妳們要不要試試?」冰炎拿著兩張爆符看著我們。
「當然要。」「好。」我和雅雅接過爆符,準備除去令我們惡心的鬼族。
爆火、隨著我的思想成為退敵所用。』我和雅雅同時說出咒語,雅雅的爆符化成像上次差不多的長棍,而我則是變成兩把黑色的鐵扇,上面有一些金色的花紋。
在冰炎解決那個女鬼後,其他的鬼族紛紛衝過來,我和雅雅立刻舞動手上的武器,我用兩把扇子一次割破兩隻鬼族的喉嚨,並閃過他們的血,而雅雅則是舞著棍子,把一隻鬼族的腦袋打破。
「雅雅、蓉蓉,妳們好厲害!」漾漾在一旁讚嘆。
「以初學者來說,算不錯了。」冰炎淡淡的說「褚,換你了。」一雙紅眼看向漾漾,並把爆符給他。漾漾閉上眼睛,然後手上出現一顆⋯大炸彈⋯還一直發出吱吱吱的聲音。


「哇啊啊---!」漾漾尖叫「你這白癡!」冰炎大聲地怒吼。
  「炸彈炸彈炸彈!」漾漾從椅子上跳起來,抱著籃球般大小黑色炸彈來回跑,上面接著一條正在冒火快速燃燒的引線。
「會爆會爆會爆!」漾漾團團轉。突然,我想到漾漾等一下應該做的是把炸彈拋出去把這些鬼爆的滿天飛。
「漾漾!別⋯⋯」我話還沒有說完,漾漾就把炸彈丟出去,『叩咚』一個很沉重的聲音。
「我殺了你!」瞪著滾到腳邊的黑色球炸彈,冰炎拋來這樣一句話,而雅雅已經無語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漾漾抱著頭狂叫,然後瞪著引線被燒到剩沒有三公分。
  我真的覺得冰炎會把他手上的黑槍往漾漾腦袋捅,只是用力的忍下而已。
  
就在炸彈引線燒到兩公分時候,冰炎一槍射穿離他最近的惡鬼,然後擺脫那一大團往我們這邊來,什麼也沒說的就硬拖的我們的手快速奔跑。
我被拖著跑,眨眼就到有一段路的大象溜滑梯旁邊。
「進去!」冰炎直接一腳把漾漾踹進去溜滑梯裡面挖空的大象肚子,然後我們進去後,自己也鑽進來。

突然,外面傳出通天爆的巨大聲音,就像...瓦斯氣爆,那個聲音一爆開我整個耳朵都痛,嗡嗡的聽不見聲音。
大象在震動,小空間不斷有細微的沙土掉下來落在我們頭上。
冰炎迅速的脫下他的黑色袍子不知道用了什麼東西固定了四個角封住了大象肚子的入口。我看見隱約有東西砸在衣服上面,聽不見應該有的『咚咚』響聲,然後聞到了火藥的臭味跟剛剛那種腥臭的味道。
整個小空間都是黑色的,只有外面的路燈透過空間的細縫隱約有點光線進來。
不知道過了幾秒,聲音跟震動才停下來。
我有點昏眩,眼睛花花的,耳朵裡面像養蜜蜂。
過了好半晌,冰炎才把衣服扯下來,沒穿就掛在手上然後鑽出去大象肚子然後,我們也跟著冰炎爬出去,看到外面的情況,整個人傻住。

「不會吧......」漾漾瞪大眼睛,剛剛我們在的地方已經被炸出一個大大的窟窿,被炸壞的公園飲水機跟公共廁所都在噴水,窟窿很快就給填成了小水池,只是,小水池裡面有不明的眼珠跟內臟在亂滾。
冰炎轉過頭,看向漾漾「你這白癡你這白癡你這白癡!」他用力掐住漾漾,然後搖晃。
「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漾漾差點翻白眼 ,大概幾秒之後冰炎應該是掐夠了,把漾漾丟到旁邊,從口袋拿出手機撥了一組號碼「提爾,我這出事了......笨蛋搞的,你查所在地派組人過來處理。」冰炎掛掉電話之後,漾漾立刻跳開,很怕冰炎繼續掐他「走了。」但他只是很平靜的對我們說了兩個字。

「啊?」漾漾發出疑惑的聲音「不然你們想留在這邊被觀賞嗎?」這次,冰炎的話裡面加了咬牙切齒。
「當然不想。」被他這樣一說,我才注意到因為爆炸的關係,附近已經騷動起來,公園外面聚集了很大一群黑色搖晃的人影,大概不用幾秒就會通通包圍進來了。
「那就快走。」顯然很有經驗的冰炎邁開腳步就往另外一邊還沒聚集人的方向走去,我們連忙跟上他有點快的腳步。
就在我們一前一後踏出公園的範圍同時,警笛聲也響起,很快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十來輛的警車將公園包圍住、拉出黃布條,然後消防車跟救護車也跟在後面將人群隔開。

※ ※ ※
一路上,冰炎一句話都沒說。
「這是什麼?」前面的冰炎忽然停下腳步,我們隨著冰炎的視線看過去,看到不遠處有個小攤位上面掛了紅豆餅的牌子。真懷念,之前常常和漾漾在放學後一起吃。
「是紅豆餅啊,裡面有包紅豆的東西,也有包綠豆、芋頭、蘿蔔絲和高麗菜有的沒有的,這家的蠻好吃的。」漾漾替冰炎介紹「我之前和蓉蓉常常吃,學長你要吃看看嗎?」

「學長沒吃過嗎?」我問冰炎,冰炎看著我們,然後搖搖頭,銀色的頭髮畫出好幾個波浪「我等等還有工作,不吃東西。」
「工作?」漾漾疑惑的問「Atlantis是允許學生接受委託工作,等級從白袍、紫袍到黑袍三種,像你們現在連白色都不到,離獨立接任務還很遠。」冰炎把視線收回來看了我們一下,這樣說「工作範圍當然是處理有關人類處理不來的問題。」
「雅雅,我等下就和漾漾一起回去了,我家在他家隔壁。」當漾漾和冰炎在說話,我小聲的跟雅雅說。
「嗯。」她點點頭。
「你們剛剛那個惡鬼追雖然不是正式任務,可是鬼王的手下本來就是很麻煩的問題,所以我想學校方面應該會派給你們獎金才對。」冰炎又拿出手機,用內附的筆在機上觸碰式螢幕上寫了些東西然後傳出去「如果你再遇到的話,瞳狼會幫你忙,就是剛剛吃掉鬼的小孩,你只要叫他吃掉就可以了。」冰炎對著漾漾說。
漾漾抖了下,有點怕「漾漾,你還好吧?」我有點擔心他。
「還⋯⋯可以吧?」他有點不確定。
「那就這樣了,我還很忙,再見。」收起手機之後,冰炎對我們揮揮手。

  然後回過神,才發現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站在漾漾家門口了。
「學長!」漾漾卯起勇氣喊他,冰炎回過頭,滿臉不耐煩。
「今天給你添麻煩了對不起,還有,開學後見!」漾漾彎著腰向冰炎道歉。
慣性的冷冷勾起唇,冰炎哼笑了聲「笨蛋。」下一秒,他的身影被風吹散,好像從來沒有來過一樣。

「那,我就先走了。」雅雅和我們道完別,就走進一個巷子,漾漾哼著歌和我往家裡走。
打開門,漾漾媽媽(我都叫她慈姨)就站在玄關處看我們。
「漾漾,鹽呢?欸⋯蓉蓉?」慈姨看著我。
「下午好!慈姨。」我向她打招呼。
「老媽⋯那個鹽,我⋯⋯」漾漾斷斷續續的說。
「慈姨,鹽在我這。」我把一包鹽給慈姨,之前我一直在等這個橋段,所以就買了一包鹽帶在身上。
漾漾用感激的眼神看著我。
「哎呀!謝謝你。」慈姨接過鹽「蓉蓉,妳要不要留下來吃飯?慈姨今天會做好吃的喔!」慈姨熱情的說。
「不用了,我家還有一點剩飯。」我搖搖頭。

「我下次再來打擾。漾漾,再見。」我向漾漾道別。
「嗯,再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
發表於 2021-4-11 19:11:02 | 只看該作者
之前提到的部分是有改善,不過英文的部分......你們確定你們的文法是對的?
在不確定自己寫的對不對的情況下,建議少用或是找擅長的親朋好友幫忙,千萬不要用google翻譯,會很可怕
然後還是標點符號的部分,刪節號是六個點,不要只用三個
分段也還是可以再加強一點點,還有一章的字數建議稍微再平均一點,不要有的很長,有的很短,要有個最低的底線,比如一章一千,上下兩三百字可以,爆字爆到一千五也還勉強能接受,但不要少於八百,看上去真的太少
感覺無殿三主的部分有點ooc,目前為止,在我看來他們有些行為時再跟他們個性不太合,這部分可能要注意
寫文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5#
 樓主| 發表於 2021-4-11 20:50:41 | 只看該作者
魅妖殤 發表於 2021-4-11 19:11
之前提到的部分是有改善,不過英文的部分......你們確定你們的文法是對的?
在不確定自己寫的對不對的情況 ...

謝謝提醒,我會繼續更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6#
 樓主| 發表於 2021-4-12 19:45:2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Anna1229 於 2021-7-5 14:09 編輯

第二十章 暴風雨前的寧靜

就在冰炎來過那天之後又過了幾天。

大約九點之後,我們吃過早餐就被慈姨趕出家裡。
旁邊跟著喵喵一枚。
「你找我有事嗎?」我們三個走過往市區的馬路,前幾天被爆符轟掉的公園現在還在維修,速度不知道為什麼很快,已經慢慢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有啊,喵喵今天沒有工作,來找你們一起玩。」甜甜的笑容,然後從身側的小背包裡面拿出四張票券揚了揚「有招待券,我們先去看電影,庚學姊也在那邊等我們喔。」

庚學姊就是第一天在火車月臺的那個美麗大姊姊。
「學姊也來了?」我問喵喵
「嗯,庚庚說學長托了東西要拿給你們,剛好我們都沒有事情所以一起來找你們看電影。」喵喵微笑著回答我的問題「我們剛剛看了簡介,有一部冒險電影剛上映不久,正好可以去看。不過可惜學長沒來,學長也很喜歡這類的電影說。」

市區離我們家不是很遠,從那個被轟爛的公園再走個十五分鐘就到了,平常我都會到市區逛逛街。我們三個就一邊走路一邊聊天,路倒也不是那麼遠了。

「庚庚已經到了。」
今日是非假日,而且又挺早的,所以市區的人潮並沒有很多。
大約要在十二點過後這邊才會擁擠。
喵喵朝馬路另外一端電影院大招牌下的黑黑人影揮手,對方也做出一樣的動作。
我們三個過馬路之後,果然見到滿臉微笑的庚學姊已經站在那邊等我們了。
今天學姊是黑色系的貼身套裝打扮,看起來超優雅,路過好幾個上班族都在偷看她。
「漾漾、蓉蓉,早。」庚朝著我們笑。
「學姊早。」漾漾連忙回應了「庚學姊早安。」
庚從斜背的包包裡面拿出兩個小信封遞分別給我們「這是你們學長托給你們的東西。」
我和漾漾接過那個白到有點像喪事用白包的信封,打開一看,裡面夾著兩張紙「這是......」我將東西抽出來,而漾漾則是瞪大眼睛。
漾漾裡面一張是請款單、一張是國際支票,而我的只有國際支票。

「我們聽提爾說過了,漾漾打壞了公園,所以一張是打壞公園之後學校維修支出的費用,另外一張是漾漾驅除鬼族之後的費用,因為蓉蓉沒破壞東西,所以只有驅除鬼族的費用。」喵喵湊在我們旁邊這樣說「雖然沒有很多錢,不過漾漾、蓉蓉,這應該算是你們第一次任務費用了吧,好厲害。」她拍著手說。
「蓉蓉,妳說這叫沒有很多錢?這錢都可以過好幾個月了!」漾漾在我旁邊小聲的說
上面蓋著學校戳印的可以立刻換用的支票上居然填著十位數萬字開頭的天文數字。

「繳完請款費用的話應該還有幾萬可以用。」庚很快的掃視過上面的數字然後幫漾漾結算「這次請款的費用還算少了,上次喵喵轟了別人的古跡,結果費了好大一翻功夫才將古跡還原本來的樣子沒被發現,也被請了很大筆錢。」
「庚庚也被請過。」喵喵和她的學姊對算起來。
所以說漾漾這個是小條的吧?
他們的金錢觀,真的跟我們不一樣。

「漾漾,你要謝謝你學長喔。」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這樣說的庚看了漾漾一眼,笑笑的很明顯沒想要繼續說下去。
突然喵喵像是被什麼吸引了注意力,一直看著不遠處的某一個定點。
那邊有一個小攤販,還未中午就已經擺了攤。
市區這一帶大部分都得過十一點才會熱鬧,所以現在看到清清冷冷的人行道出現這類東西我反而感到有些稀奇。
那個攤位上擺滿了許多女孩子們喜歡的首飾。
在陽光之下,亮晶晶的閃爍著。

※ ※ ※
那一部冒險片演了兩個半小時。
當我們四人出來時候手上都還抱著沒吃完的可樂跟爆米花,喵喵的眼睛有點紅紅,因為剛剛她才喜歡上的冒險片配角到最後被敵人一秒秒殺,所以她現在正在哀悼中。
「等片子出來之後我要去買回家看。」抽了抽鼻子的喵喵這樣說,「那個可惡的壞人,以後在街上看到她一次我就打她一次。」

「東死的好慘。」喵喵拉著庚的手,不只到第幾次重複這句話。
順帶一提,東就是我們剛剛看的冒險片裡面的男配角,後來死了。
「剛剛那個攤位還在。」庚看往街道的另外一邊,我也跟著看過去,她說的是剛剛在人行道上擺飾品的小攤販「我們過去看看吧。」
「去看看。」喵喵立刻就把她的配角東拋到腦後,挽著庚和我的手笑。
那是一個首飾的攤位,上面擺滿了現在流行的許多用品,像是銀飾、民俗風、皮飾等等,小小攤位裡包羅萬象、該有的幾乎都有。
「三位小姐慢慢看喔。」攤販這樣招呼著。
不知道為什麼,庚跟喵喵並沒有立刻應聲,兩個人都看著一模一樣的東西。
一條項鍊。
一條民俗風、月亮刻畫的項鍊,月牙的彎四周鑲著細碎的小彩石,就像是月亮悄悄的拂過地面。

「庚庚,這個......」像是詢問,喵喵看著她的學姊「要買回去嗎?」
這項鍊上難道有什麼。

見兩人有意思要買,小販立刻放下手中的紅茶杯招呼起來「美女真是好眼力啊,這條項鍊是我最近才從國外帶回來的,是當地人手工限量版,不會跟人家撞飾喔。今天老闆也還沒開業,如果兩個美女喜歡說個價錢,可以的話老闆就算給你們。」她捧著笑臉,然後將掛在盒上的項鍊拿下來給喵喵看清楚「要不要試帶看看,這邊有鏡子可以給你照喔。」

喵喵捧著那條項鍊,突然看我們「蓉蓉、漾漾,你覺得這個好看嗎?」她把項鍊捧到我們的面前給我瞧清楚,可是卻沒有要試帶的樣子。

「你要不要再看看別的?」漾漾建議
我張望了一下,看見了檯面上還有另外一條設計有點相同的月亮首飾「我覺得這個比較不錯。」

都是相同的月亮飾品,不過這條是手鏈,用皮革編成的中間有個月亮的小墜,看起來就是很有個性。

庚跟喵喵也看過去。

「的確,這個比較不錯。」庚突然勾起了微笑「喵喵,那條項鍊別買了。」她拿起手鏈,這樣說。

喵喵將項鍊還給了攤販「那我們就買別的好了。」她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有點高興「果然蓉蓉的眼光很好。」

突然,右手邊的角落有個亮亮的東西引起漾漾的注意,轉過去一看,最裡面的盒子,很不起眼的地方有個被埋沒的皮革項鍊,上面掛著一塊牌子。現在很多人都會佩帶這種東西,慈姨還說這是狗牌子。

牌子上是銀亮的面,最角有一簇火,銀色的火。
「帥哥喜歡這個嗎?那個項鍊已經放很久了,如果喜歡的話老闆就賠錢給你啦!」小販立刻湊到漾漾旁邊這樣說。
我繼續看著店舖上的飾品,上面有一個紫藤花樣式的吊飾,不知道為什麼我認為它很適合一個人。而旁邊有一個類似水晶材質的項鍊,那顆水晶的顏色很像火焰,總覺得這項鍊好像很熟悉「美女,妳喜歡這兩個嗎?便宜買啦。」小販湊到我旁邊說,我想了想,就答應了。

所以最後喵喵買了月亮手鍊,漾漾買了一個纯銀的牌子,我則是買了那個紫藤花的吊飾和水晶項鍊。
就在我們要離開時,一輛重機騎了過來,它停在我們面前,騎士把面罩摘下來,那個面孔我們非常熟悉。
「雅雅?妳怎麼在這?」我問著坐在重機上的雅雅「我來這裡拿上次訂的一副耳飾。」雅雅邊說邊從重機上下來,並脫下安全帽。
「老闆,我要跟您拿兩個禮拜前向您訂做的耳飾。」雅雅走到老闆面前說「喔喔!好的,等我一下,是水藍色寶石的那個吧?」老闆邊問邊在袋子裡找東西「嗯。」雅雅點點頭「來,是這個吧?」只見老闆將一對菱形耳環拿出來,耳環中間有一顆水藍色的寶石,下方有一些流蘇。
「來,賣妳820就好!」老闆笑嘻嘻的說「謝謝。」雅雅邊付錢邊說
※ ※ ※
「漾漾、蓉蓉,你們挑選項鍊時候是照什麼依據呢?」
當我們離開市區之後,庚挑了一間中國風的茶館讓我們坐下休息。
「唉?什麼東西?」漾漾有點疑惑
喵喵與庚對看了一眼,兩個人都掛了微笑。
「那間店的東西執念都蠻強的。」喵喵這樣說,然後把玩著精巧的茶杯「我跟庚庚都在猜那應該是老闆自己到處去批來的貨,不過可能因為某些原因,貨源不是那麼好。」
「呃......到處去買挑的東西不是比較有特色嗎?」漾漾說

「是這樣沒錯的。」庚微微笑著,然後放下手上的茶杯「可是在挑那些東西時候,附著在上頭的思念、執念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需要注意的事情,畢竟我們所在的地方不是人類的地方,所以就算是一點點小東西都會影響。」
「喵喵有注意到她賣的東西很多都是手工的,就是手工的東西才特別容易有問題。」喵喵戳了塊涼糕拋進嘴巴「不過漾漾和蓉蓉剛剛挑到的東西很好,你們有一雙好眼力呢。」
「開學之後你們一定會學到相關的事情,畢竟眼力算是到現在都還很重要的課程,你們的學長也一直有在修選。」頓了頓,庚這般的說「只要繼續保持自己的直覺,相信你們的眼力一定會是數一數二的好喔。」然後她轉頭看向我「蓉蓉,妳選的項鍊好像有一些力量,要小心點。」
「對了!」庚從包包裡拿出她剛剛給我們的信封,然後拿給我旁邊的雅雅「雅雅,這是妳上次驅逐鬼族的費用。」
「謝謝。」雅雅邊接過信封邊說

就在庚好像還想說些什麼的時候,她包包中響起了聲音,然後見到她抱歉的笑了笑,拿了手機就往外面走。
「庚庚的工作好像來了。」喵喵這樣對我們說。
果不其然,當庚說完之後回到這邊便不好意思的對所有人笑了下,「我收到緊急工作了,得先離開,漾漾、蓉蓉謝謝你今天陪我們逛一天喔。」
「啊,不會。」其實今天只看電影還蠻愉快的就是。
「喵喵晚上也有約會,謝謝漾漾、蓉蓉。」很禮貌一躬身,喵喵咧了可愛的笑容「漾漾、蓉蓉、雅雅,開學時候見囉。」
漾漾愣了下,連忙回著話「好,開學時候見。」
先離開的庚付了錢,一下子就消失影子。

「漾漾,要去學校喔。」喵喵對漾漾揮揮手「我們一起來玩。」
然後,喵喵的影子也消失在店門外。
「蓉,這個給你。」一旁的雅雅從包包裏拿出一本筆記本,然後拿給我「這是我整理的陣法資料,妳拿回家看看。」
「好,謝謝。」我一邊接過一邊說「那我就先走了,開學見。」雅雅說完就騎上重機,然後就走了。
※ ※ ※
回家後,我做在客廳的沙發上,翻開筆記本「哇!雅雅已經發覺這麼多東西了啊!」
裡面都是一些基礎的符文,雅雅在旁邊標記一些重點,有些咒文雖然長的都相同,但大小功能都不一樣,好像是跟陣法有關。
把這些都記下來後,我翻開從學校借來的書,開始研究咒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7#
 樓主| 發表於 2021-4-13 20:14:4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Anna1229 於 2021-6-29 11:49 編輯

第二十一章 上學去嘍!

在假日的最後一天,我收到了來自學校的制服。

白色的襯衫,上面有著紅色的蝴蝶結,幾條金色的鍊子和左邊有幾個看起來應該像是年級分別的校章。

校章我在冰炎、夏碎和阿利身上看過,不過我的這個是很普通的銀藍色校章,他們的那幾個都是閃閃發光的純金色。
裡面還有一件紅色帶著白邊的裙子,冬天的長袖和夏天的短袖色系都一樣,還有件深色大衣外套,整個設計看起來很漂亮,比以前我就讀的國中的衣服好看很多。

※ ※ ※
「那是因為體育服是不必要的東西。」
已經比我和雅雅早來一步的冰炎,悠悠哉哉的拿著一個便當盒坐在火車站的等後臺,而漾漾就坐在他旁邊。
「早期還有,後來因為消耗量太大、平均上一次課就要換過一次,所以學校取消了,至於制服是因為關係到學校的面子與整體性,所以才繼續使用。」

「學長早。」我在另一邊挑了位置坐下,坐下後我開始看漾漾的制服。
白色的襯衫,上面有著半邊的湛藍領結,幾條裝飾線和年級分別的校章,褲子則是深藍色的一般學生褲。

「我說過我沒興趣聽你無聊話。」冰炎對漾漾冷哼了這樣一句,然後冰炎把手上的便當盒拋給我和雅雅「拿去。」

「這是?」翻開便當盒,裡面塞了幾個壽司卷。
沒想到冰炎人很好,居然要請我們吃東西的。

壽司卷裡面的料都包得很好,有蝦有肉,看起來就是很好吃的樣子。

「學長......」漾漾叫冰炎。

「幹嘛?」

「那個餡料應該不會活起來吧?」漾漾有點擔心。
「噗⋯」我差點把嘴巴裡的東西噴出來

「......你要我踹你還是扁你。」我感覺的出來目前冰炎覺得很想拿個東西踹踹,而那個東西就是漾漾。
「呃......當我沒說過話。」漾漾直接轉移話題。

「對了學長,我們為什麼要六點半來?」

「這個時間比較沒有人。」環著手,冰炎解釋的說「學校在安排班車時候都會先探察過時間,要不然每天跳來跳去,很容易引起側目。」
會被別人當成瘋子吧!


「你們確定不住學校嗎?」看完我們交給他填妥的資料表,冰炎這樣問「已經快排滿了,你們後悔的話也沒得住了喔。」

漾漾點點頭「通車這麼方便,不用住應該也沒關係吧?」
冰炎勾起一抹冷笑「隨你,瞳狼。」

一道煙從漾漾的身邊劃過,眨眼之後我看到一個身穿白色古服的小男孩已經出現在冰炎眼前,半飄在空中。
『早安,黑袍。』然後他看到我們『早安,褚冥漾、月希雅、夏蓉。』

「呃、早。」漾漾感覺有點怕瞳狼「早安。」

很顯然的瞳狼對我們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一下子又轉回過冰炎那邊。
『找吾家有事嗎?』他將手捧在身前,長袖子飄來飄去。

「麻煩一下將這個傳送過去。」冰炎將一份數據遞給瞳狼。
『好的。』

然後我看見瞳狼張開嘴,以不到零點一秒的時間把那份資料吞了!

他的胃通向異次元空間。

『已經安全抵達。』瞳狼過了幾秒後這樣回報。
所以,他可以當快遞?

「那可以了,多謝你。」

我聽見轟隆轟隆火車進站的聲音,也看見冰炎站起來,所以知道我們的列車來了。

『不用客氣,祝四位有愉快的一天。』

然後,瞳狼又變成一道煙拂過漾漾後消失。

冰炎看著我們,勾起笑容。

「走吧。」

火車即將進站的那瞬間,他這樣說。
※ ※ ※

「不要發抖了,給我滾下去!」

站在漾漾後面的冰炎見漾漾磨磨蹭蹭的,一腳往漾漾背後踹下去。而我和雅雅則是直接跳到鐵軌上。

「哇啊!」
  然後,火車就直接朝我們眼前開到,然後輾過去。

「別發呆了。」一拳砸在漾漾腦袋上的冰炎這樣說「到了。」
  一睜眼,偌大的校園正門口再次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上次看到的十多個巨大精靈雕像自門口往左右排開,各自拿了西方兵器,看起來有點殺氣騰騰、卻又給       人很夢幻安逸的感覺。

「這些是大門的警衛。」冰炎這樣幫我們介紹「外牆有問題的話,他們會解決。」

「早上好,四位。」

我們跟著冰炎走進學校的時候,一個人朝我們走過來。
那個人有淡金色發尾微卷的長髮、外國人的輪廓,藍色的眼睛跟白色的皮膚,看起來倒是有點像傳統型精靈。

他耳朵是尖的,而且長的很好看、外表明顯是個男生,乾乾淨淨的還真的有點像是精靈的感覺。

「早。」先與他打過招呼之後,冰炎才轉過頭來幫我們介紹「這位是夏卡斯帝多,全名你們一定會記不住,有空再問他。」

「我認識這幾位,前幾日已經聽說過了。」就在冰炎剛張嘴時,那個人自己先開口了「你們可以直接叫我夏卡斯,請多指教,漾漾、雅雅、蓉蓉。」

「夏卡斯是學校會計部的頭頭。」所以,就是他把帳單寄給漾漾⋯⋯

「下次別亂炸人界的東西喔,因為處理起來格外浪費力氣。」夏卡斯這樣拍拍漾漾的肩膀,很沈重的說「還未正式開學就被寄請款單,你是繼他之後第二個人。」他瞄了一眼冰炎,後者不屑的哼了一聲。
  看冰炎那脾氣當然也炸過公園,或者說,不只有公園,還有其他的?

「我沒像你那麼白癡去炸公園!」冰炎從漾漾後腦一拳呼下去,然後直接對著他低吼。
話說,漾漾被打那麼多次,不會腦震盪嗎?
「啊啊,他是還沒開學的前三天自行跟三級妖靈王戰鬥,結果一槍打爛了吸血鬼族的重要遺跡根據地,還驚動了學校董事出面解決才得以甘休。」夏卡斯環著手笑著,很有戳別人漏洞的喜好。
果然⋯⋯
「不過那只妖靈王是各界發高懸賞金通緝的東西,所以那一次扣完賠償金好像多少還賺了點。」

「囉唆。」冰炎不耐煩的瞪了會計頭頭一眼「滾回去算你的錢。」
這兩人感覺還頗熟的。
「唉唉,年輕人火氣可別這麼大。」夏卡斯又是優雅的笑了笑「那我還有事情忙去了,你們三位如果有事情找我的話到會計部就行了。」

「好、謝謝。」漾漾連忙彎了彎頭,答謝。

然後一眨眼,夏卡斯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你們少去跟那傢夥打交道。」很顯然剛剛被揭底的冰炎不太爽,口氣有點差「沒事的話就別亂去會計部。」
※ ※ ※

漾漾看了一下手錶,然後抬頭。
「漾漾別抬頭!」
「別擡頭!」
我和冰炎的警告晚了。

「哇啊!!」
鐘掉下來了⋯⋯
鐘是整個脫了框掉下來,我還看見了異常銳利的邊緣。

冰炎直接把漾漾拉過來,然後大鐘在我們的眼前削過去,發出巨響之後整個插進去地面。


「你是白癡嗎!」扯住漾漾後衣領的冰炎抽回手,紅眼用一種看智障的感覺瞪著他「學校手冊裡面不是第一頁就寫不能擡頭看鐘!」
「漾漾!學生手冊上面不是寫,『因為學校大鐘喜歡被看,所以他會想讓你看的更清楚』,你到底有沒有看?」我直接問他。

漾漾瞪著眼前已經插入地面一半的時鐘。
「這也太清楚了吧!」漾漾大叫。
看就知道,他一定沒看。
我看見上面黑色的數位正在扭動。
白底黑色數位的鐘,上面的數字像蟲一樣亂扭,然後時針分針秒針也亂擺,還有打成一個蝴蝶結掛在中 間的。


「別發呆了,還不快跑。」冰炎一巴從漾漾後腦呼下去,發出警告聲音。


數字會亂扭的鐘左右搖擺著,我看見它正慢慢的、一點一滴從被它插出來地坑往上爬動。
這個鐘一定會爬起來......

「快跑!」

就在冰炎一吼後,那個鐘用不到半秒的時間突然從坑裡彈出來,然後銳利的邊緣瞄準漾漾。

「哇啊----!」然後它開始追漾漾。


「不要追我不要追我!」漾漾一直這麼喊
「學長,你不救他嗎?」我問旁邊的冰炎
「褚、跑回來!」他看了我一眼然後對漾漾喊。
然後漾漾立刻轉了一圈之後立刻往原來的地方沖。

那個鐘煞車然後轉頭,繼續滾在漾漾後面瘋狂追。

我看見冰炎拿出一個小小的東西,感覺上好像有點像是寶石,大概是大豆那種大小,然後他放在掌心上。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破壞者見識你的型。

就在漾漾用最快的速度沖回去、擦過冰炎身邊同時,我看見鐘猛然停下來。

我轉過頭,看見冰炎手上有一把中國古代的長槍。

和前幾天爆符那把有點出入,不過大致上款式和形體都差不多,不過這把是銀色的、上面用血般的紅印下了很多圖騰跟咒文,看起來整個就是詭譎。

「這個是幻武兵器,是我們工作時候最重要的東西。」一手握著槍柄的冰炎拋了一顆藍色大豆⋯不對⋯是藍色的小寶石給漾漾。

我湊過去看著漾漾手中那小小的東西,像是海般的藍,中間有冰晶紋,然後印了一個我看不懂的字。

「還不回去你的地點!」用槍頂著鐘的冰炎發出低吼,我很明顯的看見鐘顫抖了兩下,又左右晃動,看起來有點捨不得回去那種樣子,「不然我就劈了你!」冰炎最後警告。

然後鐘不用一秒卷起來鬆開就往高處彈去,很乖很乖的鑲回自己的框裡面。
有個黑色的東西掉在地上,漾漾彎身把那個東西揀起來,是個『6』的數字,好像是鐘掉下來的,還不斷在扭動。

「那個鐘對你有好感。」把槍收起來之後冰炎拋了這句話給漾漾,「不過那個東西你倒是可以收起來,說不定以後還會派上用處。」

「用處?」漾漾懷疑的看著還不斷在扭的數字。

「那個鐘的名字叫做逆轉時間,是董事們從不知道什麼地方收集回來,罕見的活時鐘。」

「漾漾,你就收起來吧。」漾漾點點頭,然後從背包拿出鉛筆盒把數字丟進去,「那個,被它砍到......應該會翹辮子吧?」看著地面被劈出的大洞,那個大鐘真不是好惹的。
「當然會翹。」冰炎給我們肯定句,「不過你們放心,提爾會好好『招呼』你們的。」
「不要!」漾漾一秒拒絕。

「那你們就好好的把該學的東西學一學,不然你們很快就會去找提爾報到的。」冰炎擺明是看好戲的表情,然後就擡了腳開始往校樓走去,「快跟上來,先帶你們去找教室。」
就在我們跑開的那一瞬間,我們似乎都聽見奇異的聲響。

然後我、雅雅和漾漾對看一眼,然後轉頭,我們都看見一個奇妙的東西。

那個被劈出深溝的地面突然開始扭動,像是有看不見的手在扯動地皮一樣,然後過不到幾秒之後,地面竟然自己癒合了。
果然學院裡很多東西都是活的⋯⋯

※ ※ ※

「基本上,教室在早上還沒上課的時候都會在原地。」

冰炎帶著我們在巨大廣闊的校園穿過幾個樓之後,走到了一棟白色大樓,上面應該也是用通用文寫了一些東西,然後樓的四周同樣有巨大精靈像佇立著,像是保護著校區。

他引領我們走上四樓,因為時間還蠻早的,所以走廊上靜悄悄安靜的一點聲音都沒有,「等到學生都進教室之後,校門關起,這些教室才會看心情出去散步。」冰炎走了一段距離之後,在一扇門前停下來。
那個散步,可是會出人命的⋯⋯

「這個就是你們班級的主教室。」
拉開教室門那一瞬間,我好像聽到很細小的奇怪聲音。

教室裡面很普通,就跟我前幾天看見的一樣,就是一般教室的桌桌椅椅,而且沒有什麼額外的裝飾。

「專業教室的話剛開始這段時間會有老師來帶你們過去,所以你不用擔心,而我在下課時間也會過來看看有沒有問題,有事情的話你可以用手機聯絡我。」進教室之後學長很熟練的拍開冷氣,一秒之後,整個教室瞬間冷起來。
然後他轉過頭來看我和雅雅「妳們的話,如果阿利和夏碎沒事,就會來帶妳們,如果有事就是我帶。」


教室的桌子上有放名牌,我找到寫有我名字的桌椅才把包包放在椅上。
「學長沒有在這邊上課?」漾漾問出這句話
然後他被冷瞪了一眼,「我有我自己的課要上,沒辦法二十四小時跟著你。」他環了手,這樣說「代導人的時間只有開學的那一個月,下個月開始你們就得習慣一個人上學。」他對我們這樣說


「你們有空的話多找米可蕥練習幻武兵器。」冰炎從黑色大衣的口袋拿出一張折疊四方的紙拋給漾漾,「米可蕥是學院直升的學生,所以非常瞭解學校所有的狀況;另外在你們班上也好幾個都是原本就就讀這兒的直升生,有空要多多與人請教。」


「對了學長,你的教室在哪邊?」

冰炎伸出手指,指指天花板正上方,「上面,二年級分區,你們要找我非常好找。」他笑,感覺有點詭異,「因為整個二年級、只有我是黑袍。」
你是在炫耀嗎?
「夏碎也是跟我同一班,在二年A部。」冰炎轉過頭來告訴我,然後在看向雅雅「阿利則是在三年C部。」
「你們還記得爆符怎樣用吧。」從口袋拿出的六張爆符,冰炎先是警告性的看了漾漾一下,然後平分給我們「不准再隨便亂想,這幾個你們先帶著,如果再遇到事情時後可以先拿來擋一下。」
「如果你還是不會,就先請教月和蓉,或者班上的同學也可以。」冰炎再次提醒漾漾。

「早安!」

活力的聲音隨著門被唰一聲拉開,我看見喵喵站在門外,「學長、漾漾、蓉蓉、雅雅,早安。」她仍是甜甜的可愛笑容,身上穿了女生的制服,搭著的蘇格蘭花紋短短百折裙看起來就是整個都活潑。

冰炎向她點點頭,「我也差不多要回教室報到了,褚、月、蓉就麻煩妳多照顧了。」

「當然。」喵喵用力的點點頭,然後蹦到我們身邊,「喵喵會跟漾漾、蓉蓉、雅雅好好相處的,對吧。」

「嗯。」我也點點頭。

「那、等會兒見。」然後冰炎就逕自走出教室。

教室門被關起來。

「漾漾,你手上是什麼?」被漾漾手中紙張吸引注意力的我好奇的問著。

漾漾聽到我的話,連忙翻開看看裡面寫了什麼東西。

那是一張寫了幾行字的表。

一張已經被完整排好的課表,連星期幾跟堂數都已經整理好了,上面還附注哪些課可以讓一年級選哪些不行。

端正的中文字體全部都是寫給漾漾看的。

「這是學長的選課表。」喵喵看著上面整整齊齊的字列,眼睛整個發亮起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8#
 樓主| 發表於 2021-4-13 20:21:1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Anna1229 於 2021-7-1 10:03 編輯

第二十二章 千冬歲、西瑞

教室門又傳來唰的一聲。
進來一位戴著眼鏡的男生。

「早。」那位男生先開口。

那是一個帶著黑框眼鏡的男生,跟我們一樣黑髮黑眼外表沒有什麼特別,眼前的瀏海長長的快要蓋住半個眼鏡。
「千冬歲早。」喵喵顯然與他有認識,高興的對他招手,「這幾位是漾漾、蓉蓉、雅雅,那天沒有來報到的新同學們。」

在自己的座位放下書包後,千冬歲慢慢走過來然後站在我們旁邊開始上下打量我們,「他的代導人是黑袍的那個新生?」厚重的眼鏡後面露出有點訝異的神色看著漾漾,「我還以為應該是很厲害的傢伙,看起來也不怎樣嘛。」
「而這位就是被夏碎哥代導的新生?」他轉過來看我「看起來也沒比褚冥漾好多少。」
你什麼意思啊!
「另一位是紫袍代導吧?」他又看向雅雅「至少比前兩位好一點。」

「同學你好,我是褚冥漾,請多多指教。」漾漾先打了招呼示好,「我是第一次進到學校的人,之前完全沒有到過......呃、這個世界,可能以後還很多地方要麻煩你們了。」
「我是夏蓉。」「月希雅。」
「漾漾、蓉蓉、雅雅他們是完全的新人,入學時候才知道我們的事情。」喵喵在旁邊幫我們附注,「對了,萊恩他是幾點的車?學長給了漾漾幻武兵器,我本來想請萊恩教漾漾使用的說。」

「萊恩今天有工作會晚點到。」回答給喵喵之後,千冬歲又轉回我們這邊,這次他的興趣明顯提高了一點,「你們好,我叫千冬歲、雪野千冬歲。」
「雪野?」
「千冬歲的祖家是日本來的,所以姓一直沿用著,不過他現在住的地方差了十萬八千里。」喵喵不知道為什麼頗高興,「他們家近期也開始投入跟我們一樣的工作,千冬歲是第四期了。」


「別擔心,學校所有的基礎課程都是從頭教起,如果你有那個潛質可以被學校挑上,你就一定可以學會這些東西。」千冬歲這樣告訴我們,語氣有點平板不過大致上還算是很溫和,「等等你們會見到萊恩,萊恩是從國小才開始入讀學校,在之前他也跟你們一樣什麼都不懂,不過現在他算是新生中最會使用幻武兵器的人,還有很多高年級或是老師會請教他關於這方面的問題。」他一說完,漾漾感覺好像安心許多。

「我還不是很懂學校......」漾漾的臉色又變得凝重
「漾漾你不用擔心會死掉啦。」我安慰他「學長不是說過嗎?在這個學校裡面就算死掉的話,醫療班也會馬上幫你復活。」

「這個學校死亡率很高,但是卻沒有真正『死亡的人』。」拿出一個筆記本,千冬歲翻了翻幾頁,「聽說在創校的時候董事們已經跟各界簽立契約,只要是在學校死亡的人都可以完整復活,但是只限定學校裡面;也就是說,你踏出學校如果死掉,就沒有辦法了。」

「耶?」

千冬歲把他的筆記本借給我們看,「現任醫療班全部都是鳳凰一族的人手,有死而復生的能力,聽說像提爾輔長這種厲害的人就算出學校不在契約保護內,只要是別死得太離譜連灰都不剩,他還是可以在一定的時間內讓你重生。」

漾漾翻了翻筆記本,裡面果然有一部分都是紀錄保健室的事情。


「喵喵也是醫療班的人喔!」一邊的喵喵突然舉手插話,「漾漾、蓉蓉、雅雅,我可以很快幫你們治療。」

請不要詛咒我們⋯⋯

「你是醫療班......鳳凰人?」漾漾懷疑的看著她,後者用力點點頭,「你家族的座騎是大貓?」喵喵又點點頭。

「我可以告訴你為什麼。」千冬歲推推他的眼鏡,發出精光一閃,「因為千年前貓王吃掉鳳凰族的人,所以被鳳凰詛咒,現在你才會看見貓載著鳥跑。」
⋯⋯

「我跟蘇亞是好朋友啦!」喵喵追著千冬歲打。

就在兩人打鬧的時候,我看到有著一顆七彩頭的人,用一隻獸爪要襲擊漾漾。
我立刻用冰炎剛剛給的爆符變出上次的扇子,然後擋下那隻獸爪。

「哇啊!!」漾漾看到那隻獸爪的同時尖叫了

聽到漾漾的叫聲,本來打鬧的喵喵跟千冬歲同時停下,「漾漾、蓉蓉!」喵喵第一個跑過來將漾漾和我拉走。

那位有著獸爪的人跟我年紀應該差不多大,穿著學生制服、可是感覺上就是不良少年那種樣子,制服穿的很隨便還踏著夾腳拖鞋。

※ ※ ※

「同學早啊。」

穿著夾腳拖鞋的人開口,流裡流氣的口音,還嚼著疑似口香糖的東西,短短的頭毛用髮膠豎起來還噴上五顏六色的詭異鮮豔色彩。

看起來就是很......難以形容的妙。
看這行頭,他就是西瑞.羅耶伊亞吧!

「開學的小混混。」很明顯的,千冬歲對這個五顏六色的頭沒什麼好印象。

「書呆子,你找死嗎!」西瑞發怒,我看見他的獸手震動了半晌,就像肌肉扭曲一樣賁動,然後幾秒之後萎縮成人類的手臂。

「對於先動手者,我有完全理由可以回報。」左右都看他不順眼的千冬歲顯然是在挑釁人,他並沒有外表眼鏡仔那麼乖巧沉穩。


「要打就來啊!」

「誰怕你。」

他們一直在吵。


「不要打!」漾漾沖進那兩個隨時都會幹起架的人中間,用力閉上眼睛。

千冬歲跟西瑞看見漾漾沖進來明顯一愣,兩個人都沒有動作。

「就連一個不懂術法的人都知道教室不能打架,…你們如果要打就出去外面打吧,頂多被護衛當作入侵者處理掉。」悠悠的聲音從另外一邊飄來。

不知道什麼時候教室裡面出現了第七個人。
是個女孩子,有很長的頭髮,直直到大腿處。
她的頭髮是褐色的,有著一雙漂亮的褐色眼睛,看起來是很文靜的那種女孩,頭髮又直又細,一移動就會淡淡的翻出波浪,「如果你們要繼續打,身為班長的我應該也不能坐視不管。」

「歐蘿妲,早安。」喵喵對那班長少女打了招呼。
西瑞重重哼了一聲,乖乖的走回自己的座位上,我想他應該在某方面上很懼畏這個班長,所以才連個屁都不敢放。
「早安,喵喵、千冬歲、蓉蓉、雅雅,還有漾漾。」被稱為歐蘿妲的女孩彎起漂亮而優雅的笑容,讓人感覺很舒服,「漾漾、蓉蓉、雅雅那天沒來應該還不曉得,我是C部的班長,歐蘿妲.蘇.凱文,若是你們在班上發生問題了,就來找我吧。」

「好、謝謝。」

「漾漾、蓉蓉、雅雅有手機吧。」歐蘿妲彈了一下手指,瞬間我就看見三隻手機出現在她手上。
那些是我們的手機⋯⋯

「喵喵也要輸入!」蹦過去歐蘿妲身邊,喵喵嚷著要把自己的號碼輸入我們的手機。

真自動自發⋯⋯

「把我跟萊恩的順便也記下去吧,對你們有幫助。」千冬歲這樣說,然後坐回自己的位置。他的位置跟五彩雞頭有差幾排,兩個人不時還會互瞪。

「我一起幫你們都記進去,如果有事情的話就直接找我們也可以,我們會儘量過去幫你們忙的。」歐蘿妲騰空又是對我們一笑,感覺很舒服。

幾人個在那邊玩了一下子之後,歐蘿妲又彈了記響指,然後手機就消失了。

我摸摸口袋,手機又自動回到我身上了。

※ ※ ※
七點之後同學陸陸續續來了,但是並不像千冬歲與喵喵等人那麼熱絡,大部分都是來了之後也不打招呼就靜靜的在自己的座位上做自己的事情,打過招呼之後喵喵也回到她座位上。

我注意到喵喵的位置上有一隻白貓。

嗯⋯好像是蘇亞呢⋯⋯

我們班級的人算起來並不多,至少比我以前讀的國中班級還要少,我以前的班級有三十幾人,而這個班級到目前為止才不到二十人,而且還有很多座位是空下來的,看來應該還有很多人不是遲到就是死在外面吧......

班上很安靜,然後『唰』的一聲門被拉開。
走進來一個人。

「各位同學大家早。」

看起來是老師了,漾漾前面的同學連忙轉回去,然後四周原本在各做各事的人都紛紛抬起頭。

那是一個很高的男人,我猜一定有過兩百公分,天花板離他的頭頂不遠,長的就是在打籃球時候很好投籃的那種高度。

「看來今天還是有很多人遲到啊。」老師看著還有三分之一的空位、呼了口氣。

他長的有點粗曠,也是外國人的輪廓,有點壯壯的,看起來應該很常運動。然後,他是光頭,光溜溜可以反光的腦袋上刺了奇怪的黑色圖騰,身上穿的是龐克風的衣服。
還有,他是黑人。


「相信大家第一天都看過我了,我就是你們到畢業為止都會見到的班導師,以後每天早上早自習我們都會見面,一些直升有不良紀錄的同學最好注意一點,老師我也會很注意你們;要搞怪就給我到學校外面搞,打到死也不會有人理你,禁止在班上、校園打架浪費醫療班資源!」說話很有氣魄的班導師開學第一天就撂下如此的狠話,「別想找老師挑戰,你們都應該知道老師不是可以挑戰的物件,不過等你們都有黑袍資格還是畢業長毛之後,老師很歡迎你們隨時回來蓋我布袋報仇。」
愛打架的老師⋯⋯

「沒有問題的話就這樣。」班導拍了拍手,很響亮的聲音回蕩在教室裡面,「C部一直都是學校最難搞的班級,現在你們老師我看了也覺得是這樣,不過放心好了,老師我也不會對你們示弱的,讓大家一起發揮你們的青春活力吧!耶!」他握拳,朝天花板很用力的一揮,非常的有活力。
耶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9#
 樓主| 發表於 2021-4-15 19:43:0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Anna1229 於 2021-7-1 19:19 編輯

第二十三章 萊恩.史凱爾


上午九點左右,因為剛開學第一天不用上課,到中午十二點就可以各自回家了,所以這段時間是開放給學生們到各自的專業教室去看看的自由活動時間。
對這地方很熟的喵喵與千冬歲帶著我們轉了幾個回廊之後,我們進到學生餐廳裡面。

餐廳非常的大,大得好像可以一次裝進上千個學生,簡直比我們以前學校的操場還要大很多,四周還可以看見有幾個同樣是偷閒的學生落坐談天。
這裡面裝飾其實有點怪,感覺好像是熱帶雨林的溫室,四周都是熱帶的植物擺飾,還有變色龍在透明的挑高天花板爬來爬去。
餐廳中間有一個噴水大水池,水池中間有個栩栩如生的人魚雕像,非常美麗。

「喵喵,過來幫我拿一下。」遠遠的千冬歲發出叫喊聲「喵喵,我也跟你一起去。」從早到現在都很安靜的雅雅,跟喵喵說,然後喵喵回應好之後就和雅雅立即離開了座位走過去。

供給食物的餐廚台離這邊有點距離,但是喵喵和雅雅一下就到了。


我看見三個人拿了比山高的食物,我和漾漾連忙站起來想過去幫他們的時候。
漾漾突然轉過頭來看那個人魚雕像。

然後他先跳往左邊一步,他再往右跳一步。
「漾漾你在做什麼?」我不懂他做這樣有什麼意義
「我跳往左邊一步,那個人魚的眼睛突然往左邊轉,我再跳往右邊,雕像的眼睛就往右邊轉,所以,這個雕像是活的!」
「欸?」
我連忙回想學校手冊中有沒有關於人魚的事情。

就在我正在思考的時候,我看見一隻本來在天花板攀爬的變色龍摔下來,就摔在人魚的頭上。
然後那個人魚突然瞪大白色的雕刻眼睛,咧了嘴就將落下的變色龍吞進去。
前後時間沒有兩秒,我覺得我好像看見了食人花把獵物吞下去那種片段。

※ ※ ※

「吐出來。」
我聽見有人說話,就在我們的身邊。
「吐出來,不然別怪我出手。」一個人不曉得什麼時候站在我身後,語氣陰森森的這樣對著人魚雕刻說。

他看起來有點像流浪漢,全新的制服穿在他身上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皺的。
灰藍色半長的頭髮整個披散在他身上,亂七八糟的完全沒有整理、半張臉都給蓋住,看不出來他長什麼樣子,隱隱約約好像可以看到青藍的顏色透過頭髮銳利的盯著那個人魚雕像看。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吞食者見識你的勇猛。』」
我看見這個人不用一秒就把他的幻武豆子一把掏出來,完全不打算與人魚雕像繼續交涉下去。


那是黑色的幻武兵器,我說不出來這是什麼屬性,然後那個人緊緊握住分開兩掌成為雙刀,玄黑而上面刻畫了金色圖騰與紋路的美麗雙刀。
一看見他亮出武器了,人魚雕刻像立即張開嘴巴把變色龍吐出來,咚的一聲完全搞不清楚自己剛剛差點被消化的變色龍摔在水池旁邊,然後趕緊逃走。
然後那個人才把武器給收了。

「上次是海豚像這次變成人魚像,是誰把海豚給砸了?」他自言自語的說
那個人轉過來,他的上半臉被頭髮蓋住,不過我很確定他在看我們,於是我也開始打量他。

是個很高的人、大概比我快高了一個頭,應該有要一百八十公分左右吧?感覺好像還有一點駝背,滿頭亂髮看起來有點邋遢,應該是新衣服的制服被他卷的亂七八糟。

雙方打量完畢,於是他先開口,「看你們的牌子你們是C部的學生?」
「對。」我說

驀然流浪漢伸出手,重重一把搭上我們的肩膀,「你們好、同學們。」
原來是同班同學啊!

「沒想到一下子就遇到班上的人,剛剛我去教室沒半個傢伙。正好,我們一起去吃飯吧。」他說,不分由說的就一把拉著我的手,拖著漾漾的領子往另外一邊走去。

他的力氣真大!

「等等等等等......我跟朋友......」我看見遠遠的千冬歲、雅雅和喵喵拿了東西就要走回來,不過我們卻被越拖越遠。
「你到底要去哪裡啊!」我不耐煩的問。
只見走在前面的同學微微轉過頭,舉了舉手上,我這才注意到他手上有個大紙盒蓋了餐廳的名字,應該是從裡面拿出來的,「去找一個風景好氣氛佳的地方吃飯。」

「到了。」

走了好一陣子之後,我的手突然被鬆開。
我立刻站穩然後看四周。


「哇啊啊啊--!!」

他把我們帶到一堆墳墓裡面。

※ ※ ※

『好~吵~啊~』

很緩慢的聲音,是好多好多人組合在一起。

「好,吃飯了。」找了一塊平滑大石頭坐下來,同學一點都沒有把那個詭異的聲音放在耳裡。

「這種地方哪能吃啊!」漾漾快精神崩潰

四周還飄滿了青藍色跟金紅色的不明鬼火,這種地方叫做風景好氣氛佳?
誰會這樣認為啊?

同學把飯盒打開之後放在旁邊,我看見裡面塞滿了好幾種顏色的大飯糰、還有附沾醬,「不好意思喔,因為我等等在這邊有個小工作,我想既然是同班同學所以找你們過來湊湊人數應該沒關係吧。」

「你有什麼工作。」我看見有個金紅色鬼火飄過來,連忙往旁邊閃開。

他用腳跟踢踢長滿雜草的地面,「這個地方。」


「為什麼學校會有墓園!?」這也是我不解的事情。


「學校裡面沒有墓園。」同學拿起兩個綠色的大飯糰分別遞給我和漾漾,「你們應該不討厭吃菠菜吧。」

「還好。」我和漾漾接過飯糰,一邊躲著鬼火一邊靠到大石頭旁邊,然後開始享用飯糰「學校裡面沒有墓園為什麼我們現在會在墓園裡面?」




「這個墓園不是學校的墓園,是妖靈族的墓園,因為前幾天時間出現扭曲,所以把他們的墓園拋到我們學校來,我接到的工作就是把墓園送回去。」同學拿了一個紅色系的飯糰沾醬,然後用很快的速度開始狂吃,「最近到處都在時間扭曲,真麻煩。」
同學把醬料拿起靠近我們,「要不要嘗看看,這是客戶送給我的梅醬,聽說用梅子精跟樹妖熬了四十九天,有助於養顏美容。」
還梅子精和樹妖⋯⋯

「不用了,謝謝。」漾漾一秒拒絕。
同學聳聳肩,繼續吃。

『你~們~是~哪~方~無~知~小~輩~』

詭異的綜合聲音又響起來,很慢很慢,平均七秒鐘一個字。

「要不要再來一個,餐廳的綜合飯團是很搶手的耶,每次一出來不用五分鐘馬上被搶光。」流浪漢無視于那個詭異的緩慢聲音,又把兩個黃色的飯團分別塞到我們手裡,「這個蛋酥飯團很香喔,裡面還有包肉絲,是五大飯團的第一名。」
嗯⋯還不錯吃呢⋯⋯
欸?喜歡飯糰的人?他就是萊恩.史凱爾?

『竟~敢~擅~闖~禁~地~』

「唉......這位同學,放著不理他好嗎?」四周的鬼火已經將我們團團包圍起來。

萊恩扇扇手,「放心,通常鬼火講完整段話大概要等十幾分鐘,放給他慢慢去講好了。」然後他拿起第三個飯糰。

問題是這個嗎?
我看見周圍的鬼火像是發飆似的開始狂爆火。

「不好意思,我可不可以等一下再吃?」漾漾問萊恩。
萊恩看了漾漾一眼,拍拍他的大紙盒,漾漾連忙把金色的飯團放進紙盒的一角,裡面大概剩一半不到,兩個拳頭大小的飯團還有四、五個左右。

「好,剩下的全都是你們的。」他拍拍手,站起來。
「啥!?」


「那我們就開始吧。」
萊恩這樣說著,然後從口袋抓出一條項鍊。
上面是各式各樣色彩的幻武兵器。
※ ※ ※

萊恩出手時,只是一陣風過之後,那些鬼火已經消失了。

「這樣就解決了?」漾漾非常驚奇
我看著空空曠曠的墓園,現在連一點聲音都沒有了,只剩下冷冷的陰風還不斷繼續吹。

「怎麼可能。」萊恩取下的項鍊中的其中一個紅色寶石豆子,那上面參夾了些許的黃,「『與我簽定契約之物,讓襲擊者見識你的狂。』」

我感覺四周的氣溫好像提升,然後聽響亮的聲響沒入地面。
一付血色的雙刀插入地面,像是冒著狂燃的火焰。
崩裂的聲音,刀鋒四周的草與土全都燃至焦黑、然後餘下灰燼湮滅。
炫火的雙刀。
刀邊起了小小的風,然後卷去灰燼,燃起火焰。

「螣火,來吧。」從口袋中拿出了一條細繩子,萊恩兩三下就將披散在後面的灰藍亂髮紮起成小馬尾。「再來打開妖靈界把墳場丟回去是關鍵,你要小心一點喔。」

一股煙出現。

然後印著東方圖騰的衣飾在我們眼前像朵花一般翻開,片片的柔軟衣料飛落垂在半空中,四周環繞著薄薄的霧煙。
「嗨,瞳狼。」萊恩很熟稔的揚手打招呼,仍沒回過頭,因為他眼前已經有一團不明黑物正在聚集。
瞳狼猛然就這樣出現在我們面前。

『敬安,白袍。』瞳狼就飄在我們眼前不到三十公分的地方,我一直感覺到他的衣服布料拍在我的臉上,有個淡淡清香的味道,可是我說不出來那是什麼味道,『吾家帶來邊界破壞者的消息,請再等待一會兒,他被突來的事情延誤了。』

「好,我知道了。」萊恩這樣回應。


『請褚冥漾和夏蓉站在原地別移動。』看了我們一眼,瞳狼猛然從自己的懷中掏出一張白色符紙。
流動的時間,在光與影使役之下,連接於你的起點。
白符乍然出現了一條金色的光絲,像是被人從另一端穩穩拉起般的筆直,連結到的同學正注視著那慢慢產生的黑霧中央,然後被吞噬見不到底端。

「妖靈界的地標確定了嗎。」萊恩看著那條金色的直線,然後我聽見他好像小聲的念了些什麼,然後他揮出其中一把火紅的刀貼在線上,『奔騰吧,螣火焰風。』然後金線瞬間燃燒,熊熊猛烈的火勢直接劈往那團黑霧。

我聽見聲響。
不是猛然的巨響,而是一種悶悶的響聲,從我所站著的地面傳來。

「我可以請問一下你們兩位在幹嘛嗎?」漾漾問他們
『吾家正在將妖靈界的道途連接至此。』瞳狼說。
「我要將那條路劈廣一點,等等一舉將結界打破之後才可以把這麼大的墓園送回去。」萊恩說。

所以是要送東西回去嗎?

『等到結界破壞者來之後才能打破結界。』瞳狼的長袖手指著那團黑霧這樣告訴我們,『我們所做的是要將兩地道路連結,如此一來才不會在運送過程中到路突然斷裂。』
這個場景⋯⋯

「等等,漾漾⋯」不要隨便亂想啊!
我看見黑霧狠狠震動了一下。
然後瞳狼也震動了一下。

「怎麼可能!?」萊恩發出不敢置信而訝異的聲音,「不可能、應該不可能。」
我聽見很像是野獸的吼聲,從黑霧團裡面傳來。
『登』的一聲,連結在白符上的金絲崩斷。
果然⋯⋯

豁然抽起另一把插在地上的紅刀,萊恩往後跳了幾步擋在我和漾漾的身前,「該死,出問題了。」他這樣說「現在開始,你們不要離開我身後。」
『進入最高警戒。』瞳狼突然浮高好一段距離,我看見他的袖子垂在身側兩邊,那團白色的浮煙早就已經不見,『第一要務是保護。』
然後地面猛然狠狠一陣、上下晃動。

我差點站不穩。
轟隆轟隆的聲響由遠逼近,然後整個地面都在顫抖。
墓碑一個一個倒塌,然後躺在地面被震成粉碎,揚起的灰粉被逐漸增冷的風吹起,整個墓園立即變得霧濛濛的難以呼吸。

「咳咳......」吸進了一大口粉霧的空氣,我整個喉嚨都嗆到,痛到不行。
然後,四周安靜下來,我和漾漾的咳嗽聲變得突兀。

『無~知~小~輩~』
很緩的聲音,卻是雷轟般的巨響。

轟隆過後,在我們的視線中出現了一隻半腐潰的手掌,大約有一個人那麼大,連著紫黑色還低著血水的臭肉掌心從黑霧的另一頭猛然拍出,抓住了黑霧的四周。
就算知道會發生什麼,但親眼看到還是會嚇到。
那東西真的很恐怖。
「來自通道的妖靈鬼。」
那一秒,萊恩的側臉可以看見的唇角,彎起來。

另外一股風突然出現在我的身後。
不知道什麼時候一個人,站在墓園的入口。

「真是一個浩大的場面啊,你說對吧,萊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
發表於 2021-4-15 22:32:56 | 只看該作者
呃......還是有些之前說過的問題沒有改
妳是站在夏蓉的視角寫,所以內心os什麼的應該也要是她的角度,可妳複製原文貼過來之後有些地方感覺上沒有改人稱,還是站在漾漾的角度
還有,之前就說過蓉蓉跟雅雅都是穿越者,而且他們知道特傳,要嘛是被朋友安利但沒看過,要嘛他們自己有看過
可看前面她們拉冰炎閃過漾漾的嘔吐攻擊顯然他們至少有看過一遍,那妳寫得有些驚訝、疑惑的反應就很突兀,因為她看過了,應該要知道才對,就算轉生後十幾年都沒看過書,可是蓉蓉很早就知道漾漾了,顯然除了嬰兒時期的那幾年,她還有一些時間可以腦內複習曾看過的劇情,至少還有些印象,不應該有那麼多驚疑的反應,尤其有些事情就算忘記了,但是以特殊傳說這個故事的基調,她也還是可以推出某些可能,除非她是傻子,但前文提到她成績很好,所以顯然不是
然後分段是有分段了,但有些奇怪的空行和空格,真心建議發文前先自己檢查一遍,統一一下格式、改改錯字
大概是這樣吧
寫作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