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Anna122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殊傳說穿越 我要守護你們

[複製鏈接]
31#
 樓主| 發表於 2021-4-16 20:06:00 | 只看該作者
魅妖殤 發表於 2021-4-15 22:32
呃......還是有些之前說過的問題沒有改
妳是站在夏蓉的視角寫,所以內心os什麼的應該也要是她的角度,可妳 ...

好的,下次如果再有不合理的地方,請再次提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2#
 樓主| 發表於 2021-4-17 21:55:2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Anna1229 於 2021-7-2 20:02 編輯

第二十四章 武術課

站在我身後的,是我另外一位同班同學。

「萊恩,原來你跟漾漾和蓉蓉在一起了。」完全無聲無息就出現的千冬歲瞪大眼睛看我們,「我們找他們找了半天,以為他們被人魚像吞了!」
才沒那麼弱呢!
「我看見他們掉在路邊,順手撿回來。」萊恩這樣子回答他的同伴。
等等!我們掉在路邊個頭啦!
「原來如此。」千冬歲居然同意了。

然後,背對我的萊恩轉回過頭。
把亂髮紮起來之後那雙青藍色的眼睛暴露在空氣當中,像是刀鋒那麼銳利,遊走在刀鋒上的空氣好像都會讓他眨眼切斷。


「萊恩.史凱爾。」將手上紅刀插入地面,無視於慢慢爬出來的爛掌,萊恩向我們伸出友誼的手。
「褚冥漾。」
「夏蓉。」我和漾漾伸手回握。

握完手,抽出雙刀的萊恩往前走,走向已經爬出半個身的妖鬼眼前。

我感覺地面的震動仍然極為劇烈。

『無~知~小~輩~』


妖鬼仍在進行緩慢的巨響。

就在那一秒--

「輩你的大頭!」

萊恩兩面雙刀就像流星一樣劃過。

然後,腐爛的大頭掉下來。


※ ※ ※
那個巨頭『咚』的一聲掉在地上,死了。

「歲、蓉蓉、漾漾!小心!」

一瞬間,落在地面上的頭以不到半秒的時間突然就放大在我們的眼前,整張爛臉是猙獰可怕的,嘴咧到耳根,我幾乎可以瞧見腐肉底下的爛骨,分明的令人幾乎吐出來。

可是他沒撞上來。

我很清楚的聽見了『哐』的一聲。

巨頭不知道砸上什麼,彈出去。

「『與我簽定契約之物,讓襲擊者見識你的型。』」千冬歲勾起了笑,跟萊恩有點相像,我看見他取出了一個銀白色上面有些黑紋的寶石豆子,然後卷起了一陣風,『由良奈由良、布由呂一四五,飛破空。

因為千冬歲背對我,隱約的我似乎看見了他手上是一附會發光的弓箭,然後等他念完應該是咒語的東西時,一道銳利的風穿過了巨頭的額、隨著噴濺的黑血將那個頭顱整個衝撞回黑霧當中。

然後,萊恩揮動了手上的雙刀,夾著狂風的火焰跟著追入了黑霧當中,將妖鬼的巨大身軀狂肆的燃燒。


火焰卷去了半個墓園,卻沒有燃燒到一個墓碑,只是將妖鬼不停焚燒、直到他剩下骨、化成灰。灰燼隨著風飛起,卻沒有進到我四周被造出來的結界空間。

然後黑霧散去了。

我看見一片廣大的石地,像是扭曲的畫面一般出現在方才黑霧所在的地方。

「萊恩,只有十五秒。」千冬歲大喊,四周都是飛揚的灰屑跟散去亂飛的黑霧。

「夠用了。」

萊恩高舉起他的雙刀,像是兩片流火的翅膀。

我也沒辦法繼續看下去了,因為千冬歲捂住我的眼睛,「漾漾、蓉蓉,接下來的,不要看。」他的聲音有點小,或許是四周的聲音太大。

我聽見了不是人而像是野獸的咆嘯、聽見了尖叫和哀嚎,如果不是有結界的話我覺得現在應該還有點什麼味道跟風纏繞在身邊。

然後,幾秒之後安靜下來。

千冬歲放下手,現在我所在的地方已經不是墓園了,是個花園,開滿白色花的巨大花園。

花園中央有精靈像,它不是拿著武器,就只是雕刻在白花中央坐著、微笑。

我突然有點理解萊恩所謂風景好氣氛佳的地點了。

四周都是蝴蝶。

「不好意思,因為剛剛要切開妖靈界時候怕刺傷你們的眼睛。」萊恩的雙刀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了,他走過來。

聞到滿滿花香氣息之後我下意識知道結界應該已經撤銷了。

瞳狼飄下來,就在我們眼前擱在半空中,『比預計的時間要快,吾家先行回報了。』然後,他又變成股煙消失。


「那個布由什麼的是?」漾漾好奇的問
我看著旁邊晃動的千冬歲,他好像在等萊恩,而那個人又把頭發放下來蓋住臉,變回原來的樣子了,完全找不到一點點剛剛勇猛留下來的痕跡。

「是我們一族的言。」千冬歲這樣告訴我們,「言可以化成靈、能聚氣,神諭之所人人都要學的東西。」

有聽沒有懂。

「這個護符你們就帶著吧,直到你們學會能力之後才不會再需要它。」

我點點頭,把千冬歲給我的東西收下了。

然後,萊恩走過來,「這邊沒有破洞了,應該完全處理好了。」他看看我和漾漾,點點頭,「辛苦你們囉,同學們。」

※ ※ ※
「嗨!雅雅!」我向遠方走來的雅雅打招呼。
「你剛剛去見萊恩?」她挑起了眉毛。
「嗯。」
「算了,等一下要去上武術課,妳準備一下。」雅雅說
「嗯,要去哪裏啊?」
「第三武術台。」雅雅邊說邊放出一個傳送陣。
欸?雅雅已經可以使用傳送陣了?
「到了。」就在我還在思考時,我們已經到了目的地。

那裡有大大圓臺,圓臺非常大,台外四周都是湛藍的水圍成一圈,然後是很像圓形觀眾台的地方,還有座位。
非常像羅馬競技場。
我們到時,那裡已經有一些人在那邊拿出兵器在舞弄。

「還有幾分鐘就要上課了,等等吧!」雅雅看著手錶說
過了一會兒,一個穿著黑袍的人從法陣裡出來。
「你們好,我是你們這次武術課的導師,我的名字是席雷‧戴洛,你們可以叫我戴洛或老師。」他溫柔的說。
他有著咖啡色的頭髮,藍綠色的眼睛,而給人的感覺是鄰家溫柔哥哥。
但他接下來的話完全感覺不到溫柔「大家先繞著武術台跑個30圈吧!」
你說什麼?
30圈?!
「在跑時不能用移動符等,要好好的跑。」戴洛提醒大家「開始吧!」
「蓉,跑吧!」雅雅直接拉住我的手往前衝。
「等等!雅雅!」雅雅也跑得太快了吧!根本是把我拖著跑。

然後我們就一邊避開水一邊跑,其他人也都差不多,但跑了五、六圈後就有人開始抱怨。
「為什麼我們必須要跑這麼多?我們不要跑了!」一個男同學直接大喊,然後就有幾個人在附和。
「他們是哪一班的啊?」我問旁邊的雅雅。
「他們是B班的吧,他們大部分都是這種脾氣。」回答我的不是雅雅,而是在旁邊的男生。
「你是?」我問他
「我是藥師寺蒼焰,妳們好。」他說。
他的黑色半長髮綁成一束,褐色的眼睛,重點是他長的跟夏碎很像。
「等等再說,我們先跑完吧!」一旁的雅雅說。
「那他們怎麼辦?」我問
「他們早晚會受到懲罰的。」雅雅說完後就丟下藥師寺蒼焰拉著我繼續跑。

就在雅雅講完不久,突然一道雷從天上掉下來,就砸在那幾個鬧事人的身上。
「啊啊啊啊⋯⋯」那幾人都痛得大叫。
「既然你們不喜歡運動,那就好好的休息不要動吧!」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阿利笑得非常燦爛,但說出的話跟他的表情差了十萬八千里遠,身旁還帶著一些黑氣。
「阿利,你怎麼會在這裡?」戴洛丟了一個陣法給那幾個人,然後就轉向阿利。
「我來找兩位學妹。」阿利說完就走向我們。
「你好,阿利學長。」我和雅雅先打招呼。
「嗯。」他點點頭「那個,學長找我們有什麼事嗎?」我問。
「我這裡有一個任務,妳們要一起去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3#
 樓主| 發表於 2021-4-18 21:01:2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Anna1229 於 2021-7-1 10:16 編輯

第二十五章 瀨琳

「欸?任務?」我有點驚訝。
「嗯,我聽冰炎說妳們已經會使用爆符了,這個任務妳們就試試看吧!」阿利露出溫和的笑容。
「可是⋯⋯」
只有我們兩個,可以完成任務嗎?

「不用擔心,我會在旁邊幫妳們的。」看出我的顧慮後,阿利這麼說。
「蓉,試試吧!」雅雅看著我說「嗯。」
「那就走吧!」阿利拿出一個白符,然後他鬆開手,白符落地的一瞬間地上立刻出現了會發光的巨大魔法陣。
「這是轉送地點的咒文,我們都將它放在熟悉的東西裡面,像是符紙或是什麼武器之類的。」阿利再拿出另外兩張同樣的白符分給我們「我這設定的是符文落地同瞬間就會畫出轉送地點的咒文。」
「這個要這樣用,『轉送之陣,將我們帶至該到的地方。』」阿利站在咒文中有一個很像是四方形框框的地方,然後這樣念。
地上的魔法陣消失,然後跳出一張白色的符回到阿利的手上。

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個很多岩石的大荒地,四周都黑黑暗暗的,勉強可以看到旁邊的東西。
點光!』阿利一彈指,他的掌心上出現了一簇火,四周微微的亮了起來
「我們要做什麼任務?」雅雅問「驅趕鬼族,不用擔心,這只是白袍級的任務⋯⋯」阿利話還沒說完,我們就感覺到一陣騷動。
「來了,妳們有帶爆符吧?」阿利轉過頭來看我們。
「有。」冰炎之前給我的還有一張。
「那就開始吧!」阿利一說完,一大堆穿著白衣的惡鬼出現了。
爆火、隨著我的思想成為退敵所用。』一看到目標出現,我和雅雅趕緊準備武器。

我的爆符變成一把劍,劍全部都是黑色的,劍柄上有著金色的花紋。而雅雅的武器是一個長棍。
我握著手裡的劍一躍而起,然後砍向衝過來的鬼,被砍到的鬼,都立刻燃燒掉。
我們砍了幾分鐘後,就把鬼族都消滅了。

「很好,待會兒公會會把費用給妳們,那我們就先⋯⋯」阿利話還沒說完,我們就看到一灘血紅色的液體出現在地上,然後一隻手伸了出來,慢慢的一個型體為女人,身上布滿鱗片的生物出現在我們面前。
「那是?」我總覺得那個東西一定和剛剛的鬼不是一個級別。
阿利瞇了瞇眼「這是比申惡鬼王七大高手之一,深水的貴族——瀨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4#
 樓主| 發表於 2021-4-19 20:35:5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Anna1229 於 2021-7-4 13:37 編輯

第二十六章 晞娜爾.菲夜

『是誰⋯是誰屠殺我可愛的兒女?』瀨琳緩緩起身,瞪著我們。
她的聲音有點沙啞刺耳,讓人聽了不舒服。
「深水貴族瀨琳,這不是妳該來的地方,破戒來此,妳得做好受死的準備。」阿利也瞪著她。
『呵呵呵⋯⋯』她張開雙手『在吾王之下,沒有我到不了的地方!』
『無知小輩!我要拿你們的血來血祭被你們所殺的可愛兒女們!』說完她就衝過來,然後地上的液體結成團,向我們飛來。

與我簽定契約之物,讓襲擊者見識你的狂。』說完,阿利手上出現一把軍刀,刀柄是金色的。
「妳們退後,我來對付她。」阿斯利安甩動了軍刀『暴風聚來。
四周的氣流應了他的聲音,開始往軍刀上卷動,就算肉眼看不太清楚風的動向,不過從沙塵跟一些石子判斷,那把軍刀四周一定開始聚集了很強烈的暴風。

災難之風。』在軍刀聚集風到一定程度之後,阿斯利安甩動了軍刀,猛地將整個地掀起了巨大的沙塵,像是被看不見的巨刀割開成兩半,沙塵左右裂開往上奔騰,然後朝瀨琳的方向攻擊。
瀨琳被沙塵和暴風襲擊後,腦袋只剩半顆,身上也傷痕累累。
『呵呵呵⋯你以為這點傷,可以要我的命?』她說完後,她的腦袋和傷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重新再生。

然後她身下的液體開始滾燙冒泡,她用著像是在做運動一般的伸展姿勢,同時她的手臂也越來越長,像是收縮般的鱗片整個豎起來起,看起來非常惡心。
瀨琳兩只很長的手臂猛然竄出來,直接往阿利的肩膀上抓去。
不閃不避,連半公分距離都沒有移動,阿利轉動了手腕,手上的刀割開了一個半圓直接就擋下了那兩只長手,刀面發出了奇異的悶響悶聲,接著上面的暴風猛然變多起來,切斷那豎滿鱗片的手。
瀨琳發出了某種怨毒怨恨的低吼,兩只手往上一用,整個身沖了過來,底下的液體不斷翻騰,開始冒出了陣陣白色的煙。
看著下面不斷往自己湧來的滾燙液體,阿利手上軍刀的暴風變得更加劇烈,逼近的液體在碰上他之前就已經整個被驅散,他揮動了刀面,直接擋下了沖過來的鬼王高手。因為沖力太大,他整個人被往後撞開了好一段距離。
撲人同樣被撞開的瀨琳咧開了嘴,出現了一整排尖銳的牙齒『可惡的小輩,納命來!』

她繼續攻向阿利,這時阿利身後的一灘液體如海浪般從他的頭頂蓋下來。
阿利趕緊閃躲、抵擋,然後瀨琳趁此機會一爪傷了阿利的胸口。
「唔!」阿利的胸口鮮血直流,看起來怵目驚心。
『哈哈哈⋯解決完你後,很快就會有另外兩個人跟你一起上路了,也可以為我的兒女們報仇了!』瀨琳再次大笑。

我想救阿利,但是我的爆符已經用完了⋯⋯
該怎麼辦?我不想他們都失去性命⋯⋯

『叮鈴』的聲音從我手環上發出聲響,那個叮鈴聲持續著。
我將黃色珠子從手環上拿下來放在掌心,它還是在響,有越來越劇烈的趨勢。
『叮叮』的聲音好像在催促什麼,它想改變這個狀況,我也想改變這個狀況,我們兩個一樣都很急,可是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辦。
「如果妳與我有一樣的想法,那就現身吧。」像是有人教導,也像是下意識,更像被牽引,我的嘴巴很主動的吐出了這幾個字。
我眼前出現了光芒,慢慢的凝聚成了一個形體,飄忽不定,最後是一張女人的面孔。
她頭上有著尖尖的耳朵,背後有一條狐尾。

『吾是沉睡了一千七百年的光之狐族,只要一點光都是吾的利刃兵器。』她沒有開口,淡黃的眼睛就直視我,很詭異的是聲音就在我腦中浮出,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突兀,好像原本我們就是這樣講話,『喚吾甦醒的人類,你有足夠的自信能駕馭吾而不被反噬嗎?』
反噬?
之前我沒想到有這個疑慮......
四周的光芒逐漸變多,在其中幻化而出的兵器精靈看來高貴難以親近,優雅令人臣服。
『搖擺不定的人類少女,妳有足夠力量將吾喚醒,卻沒有足夠的信心將我發動。那麼,你在這裡是為了什麼?』她看著我,無暇美麗的面孔有著令人明顯感覺的歎息。

「我是為了守護所以站在這裡!」
對!我之前就決定好了。
我深吸一口氣「所以,在我完成目標之前,請幫助我。」我堅定的看著她。
『吾是沉睡的光之狐族,只要是光都可以化為吾的利刃。』她優美的旋轉了身,狐尾隨著大幅度的轉動,然後四周慢慢的出現了更多光芒,轉了一圈之後她對上我的視線,伸出了掌,上面有著我的幻武大豆漂浮著,『妳需要的是能改變現狀的武器嗎?或者是保護自己的防具?妳需要強大的力量嗎?強得足以讓妳永遠依靠的力量?或是妳需要不受敵人傷害的防禦?堅固的讓妳不用再擔心受怕的強大防禦?』

我想,那些都不是我想要的。
「我想要的不是力量也不是防禦,我想要可以保護別人的武器。」就從兵器開始,在最重要的時候可以幫上所有的人。
『妳需要的是能夠幫助妳所想的兵器,為難時,利落的不拖累所有人。近近的,就能幫助。』精靈掌心的兵器珠子正在發光,淡黃色的微微亮著,像是雲霧中的日出。
「一個讓我容易近身、可以幫助大家的兵器。」
有種東西在我腦中成形。

『吾會成為妳的力量,在妳有能力之前幫助妳,在妳有能力之後輔助妳。記得今日妳小小的改變,然後讓妳的未來將會不再迷惑。』她將珠子放回我的手上,微微笑著,『用妳的血與我簽下契約,用妳的聲音呼喚吾的名字,用妳的心靈為吾製造形體,用妳的力量去追求更多。』然後,她以長長指甲在我掌心畫出了血痕,低頭、舔過。
『妳可以呼喚吾,這個名字是妳所有。吾是光之貴族的光之狐王,只要是光都是吾的利刃,是吾的盾牌,吾只讓妳呼喚吾的名字,只有妳有資格呼喚吾尊貴的名字。』
然後,她慢慢的化為點點光芒,一點一點的開始落下。
我閉上眼,將腦中迴盪的名字記得清清楚楚。
當我需要時候,我呼喚她,為她創造形體,然後成為幻武兵器。
這是喵喵他們告訴我的。

於是,光芒全散了,我重新看見場上所發生的一切。
我看見地上都是血,阿利跟瀨琳雙方傷痕纍纍。
她只讓我呼喚她的名字。
「『晞娜爾.菲夜,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初現妳的形,美麗優雅而尊貴、光是你的利刃、是我的武器,然後、幫助我,解決侵害者。』」腦中自然而然的就浮現這段文字,好像是剛剛的聲音還在徘徊,而我照著念出。
一道金黃色的光在我手上拉出線、然後浮出成形。
我握著手裡的武器,衝向阿利他們,一躍而起,然後一刀揮向瀨琳。
我落地後,她的頭也跟著掉下來。

「做得好。」阿利讚賞的看著我,然後緩緩的走向瀨琳。
他從懷裡拿出一張紅色符『異界返回!不該於此界之物,憑由烈刃強制送返!』慢慢的四周都出現金色光芒『異界返回!』說完,紅符和瀨琳都消失了,只留地上的紅色液體。
下一秒,我眼前一黑,整個人失去重心往後倒。
昏去之前,我聽到聲音。
『睡吧,然後醒來,妳會開始迎接更多改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5#
 樓主| 發表於 2021-4-19 22:37:46 | 只看該作者
我想請大家看我的文章後,如果有怪怪的地方,可以告訴我。
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
 樓主| 發表於 2021-4-23 20:00:12 | 只看該作者
最近不好意思,我正在寫文,定會盡快發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7#
 樓主| 發表於 2021-4-27 22:06:28 | 只看該作者
第二十七章 賽塔蘿林
「蓉蓉還沒醒嗎?」是漾漾的聲音。
「算算時間,也快醒了。」
我緩緩睜開眼,第一眼看到是,白色的天花板和簾子。
「啊!蓉蓉妳醒了!妳已經睡了三天了!」我轉過頭看到漾漾衝了過來,然後在床前停下。
欸?我有睡那麼久?
「這是哪?阿利學長怎麼樣了?」我坐起來。
「這裡是醫療班,阿利的傷已經好了。」站在一旁的冰炎說。
「對了!蓉,妳有要和我們一起住校嗎?」坐在床邊的雅雅看著我「住校?」我問。
「嗯,我和冥漾要住學校的宿舍。」雅雅看著我說「好啊!」我立刻答應。
「那就走吧。」冰炎說完就往外走,也不看我們有沒有跟上。
※ ※ ※
我們跟在冰炎後面,走在長長的走廊上,周圍或站或走的學生投來許多目光。
不知道應該怎樣形容這些目光,不像喵喵他們有純粹的崇拜跟欣賞,這些目光裡面有少許是如此,可是大部分又不是如此,有的人更明目張膽的發出不屑的哼聲,好像是再說這也沒什麼了不起的那種感覺。

一直到走出教室大樓之後,冰炎才突然轉過來。
「別去在乎那裡面有多少含意。」他說,表情一點都沒有變,好像剛剛那些人完全不是沖著他來,「有時候就是如此,你生活在一個地方不可能沒有競爭也不可能沒有私心,如果要一一去理解那會沒完沒了,總之有智慧跟自我的生物就是這樣。」
「喔。」漾漾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我們繼續跟著他一直走。
學校很廣,路很長也很多條。
「學校的盡頭......有一天你會看見的,因為它不存在這裡,也不存在別的地方。」
前面的冰炎突然冒出這句話。

我們跟著他的腳步,然後在一個大樓前停下來。
這個大樓與其它的大樓完全不同。
它是一個水晶塔。

※ ※ ※
「這是肯爾塔,校園所有事務聚集之地。」
水晶塔折射了陽光映的我眼睛發痛,像一堆針在刺。
冰炎直接踏入塔門口,我們也連忙跟了上去。

塔內立即傳來一種說不出來的清涼香氣,讓人感覺很舒服。
吸引我的目光的是突然從我身邊擦過的人,一個很漂亮的人,他身上有點微微的像是發光,也或者是他的衣服在發光。
他有尖耳。

「賽塔。」冰炎在那人面前微微躬了身,像是行禮。
賽塔也微微向冰炎點了頭,我注意到他的頭髮是淡金色的,很漂亮,跟夏卡斯的有點不太一樣。
因為他的發會發出淡淡的光,夏卡斯的不會。
他有一雙幽綠色的眼睛,像寶石。

「很少見到黑袍會親自進來,有什麼事情需要代勞嗎?」他說起話很像在唱歌,細細柔柔的非常好聽。
「我要找三個房間,因為有人臨時要住宿。」冰炎直接說明來意,「這位是賽塔蘿林,光神的貓眼。在這邊是負責關於住宿生的一些事情。」他如此介紹那個很漂亮的人。
「你好。」我們連忙九十度彎身。
「您們好,年輕的學生。」賽塔也向我們點點頭,但在看到我和雅雅時愣了一下,但那只是一瞬間,然後他勾起了笑容,「真糟糕,房間不怎麼足夠,我們已經另外又尋找了一處宿舍也已經住滿了......」冰炎在漾漾頭上敲了一下。

「這樣吧,您就帶這幾位學生到黑袍居所暫住如何?」豁然擊了一下掌,賽塔笑容優雅的這樣告訴冰炎,「我想,您在那邊的話,這幾位學生住進去應該不成問題,我們就因為人多稍微破個例吧。」
他的表情好像是在說某種好主意,可是冰炎的表情就完全相反。
「好吧,既然你說可以就可以。」冰炎點點頭,算是同意。

「不用擔心,年輕的學生們,跟在黑袍身邊你們可以學到更多東西,就像黑袍曾經跟在『那位』的身邊一般。」笑容仍是一點都不減,賽塔如此的拍拍我們的肩膀,「你們會瞭解的。」

「那這是他們的資料。」冰炎將三個公文夾遞給他。


「褚,你的皮給我繃緊一點。」像是正在辦裡什麼手續的冰炎轉過頭,冷冷的拋下來這樣一句令人膽顫心寒的話。

過了半晌,我像是聽到賽塔微弱的笑聲。
「對了!可以請這兩位同學過來和我喝杯茶嗎?」賽塔看著我和雅雅說。
「可以啊!」我和雅雅對看一眼說。
「那就這樣了。」他說,「那我們下次再見吧,黑袍。」然後他對冰炎一點頭,走回了水晶塔。
空氣中仍然是那般清香的氣息。
「學長,那我們就先進去了。」我說。
「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8#
 樓主| 發表於 2021-4-30 20:17:04 | 只看該作者
第二十八章 和古老精靈的談話
「請坐!」賽塔帶我們進入水晶塔後,繞了幾個彎,到了一個房間。
裡面的桌上擺了一壺茶和幾盤精緻的小點心。
「謝謝!」當我們坐下時,賽塔也跟著落座,然後拿起兩個杯子,各倒了一杯茶給我們。
我接過茶後小嚐一口,發現這滿好喝的,甘甜的味道像花草茶。

「請問,賽塔有什麼話要跟我們說?」雅雅放下茶杯,看著賽塔。
「那,我就進入正題吧!」賽塔摸了摸從窗戶飛進來的小鳥,然後繼續用輕柔的聲音說「兩位是否已經找回自己的前世記憶?」
「欸!」我和雅雅對看一眼。
他怎麼會知道?
「兩位應該正在驚訝,我為什麼會知道這件事吧!」賽塔微笑著「這是因為兩位的靈魂本質不變,加上我為古老精靈族,才認出二位的。」
「不過,那三位似乎在您們的靈魂上用了一些術法,讓別人較不易發現您們的身分。讓我花了好些力量才看透。」他用著很自然的神情說。

「那我們的力量要怎麼拿回?」雅雅直接問出我心裡的問題,因為以我們現在的力量,不足以改變什麼。
「既然那三位並沒有把力量一併給兩位,那就是在其他人的手上。」賽塔低頭思考了一下。
「那有可能在哪裡?」我問。
「嗯⋯我認為在時間交際處主人的手上。」
「為什麼?」
「兩位死後靈魂會先去時間之流,可能是因為力量太過強烈,容易讓那裡的靈體躁動,所以時間交際之處的主人先把兩位的力量先收著,之後再還給您們。」
「原來如此。」我點點頭。
「那要怎麼去時間交際之處?」雅雅問。
「因為時間交際之處的主人不喜歡別人打擾,而且時間之流不是那麼容易去的。」賽塔帶著歉意這麼說。
「果然沒這麼容易啊⋯⋯」雅雅低著頭。
「這件事之後再說吧!我們先一起享用茶點,好久沒有一起吃了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9#
 樓主| 發表於 2021-5-1 12:22:4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Anna1229 於 2021-7-7 18:37 編輯

第二十九章  光影逆兵器

「萊恩,可不可以請你幫一個忙?」漾漾轉向萊恩。

正在拿著點心吃的萊恩疑惑的看著漾漾「說吧。」不過回答倒是很爽快。

於是漾漾拿出藍色幻武兵器寶石,它還是像那天一樣湛藍的十分漂亮,像是海水的顏色。
萊恩看見石頭時候整個人都愣了。
「漾漾想知道這個幻武兵器一些相關的事情,這樣他才可以順利發動。」坐在旁邊的喵喵如此告訴「對了!雅雅、蓉蓉,妳們要不要也讓萊恩看看?」
「好啊。」然後我拿下手環上的黃色寶石放在桌上,而雅雅的則是從包包拿出一個銀藍色的。
「萊恩?」千冬歲喊了一聲,然後我們都注意到萊恩整個人都錯愕的樣子,「這些兵器有問題嗎?」
然後萊恩才回過神,也注意到我們都看著他「不,沒事,漾漾,這是......學長給你的?」他的語氣中充滿懷疑。

「嗯,學長在開學那天給我的。」漾漾點點頭。
「那蓉蓉和雅雅呢?」萊恩轉向我們。
「我是和包裹一起寄來的。」我小小說了謊「我撿到的。」雅雅說。
他拿起寶石反復看了幾次,然後從腰邊拿出一個小牛皮卷攤開,那個裡面有很多我沒看過的小工具,然後萊恩就用這些小工具在寶石上面琢磨了一翻。
看起來很像專家鑒定的感覺。

過了半晌,萊恩才放下他的工具。
「漾漾、蓉蓉、雅雅,這個幻武兵器我想我也很難告訴你們用法。」萊恩看著我們,青藍色的眼睛中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詭譎,「純種兵器很難見到,尤其是這種......王族兵器。」

「王族兵器?」
「怎麼可能!」
「真的假的?」
漾漾他們的聲音同時響起。

「會不會只是一般純種兵器?」千冬歲從他的朋友手上接過寶石翻看了一下,「很多純種兵器也差不多都是這樣子,王族兵器......不太可能吧。」


「一般的純種兵器應該是光滑的,但是他們的這個裡面,有王紋。」萊恩指的地方就是寶石裡面的冰晶紋,「這是王族兵器的印記,就連我,都沒用過。」他將他的項鍊拿出來,果然上面純顏色的寶石裡外都是乾淨光滑的,一點紋路都沒有。

所以,扇給我的是王族兵器?

「我以前在學長那邊也看過另外一樣王族兵器,不過沒想到他會給漾漾一樣的東西。」喵喵看著寶石,然後像是讚歎般的幽幽說著,「漾漾你應該也看過的,因為學長的幻武兵器就只有一個。」
銀色的長槍。
「學長那個等級非常高,不過黑袍會有那種兵器也是理所當然的。」萊恩涼涼的說著,「他的幻武兵器是火與冰的王族兵器,相斥的逆兵器。」
「可能也是我們學校裡面唯一把逆兵器。」千冬歲應了他的話,「書上面從來沒有記載過逆兵器的出現,而學長也沒對任何人透露過來源,所以我們想應該與他的背景有關,但是也沒有人知道學長到底打哪兒來。」
「不,不是唯一把。」萊恩說。
「欸?」喵喵和千冬歲都看著他。
「蓉蓉的幻武,也是逆兵器。」

「我來解釋吧。」萊恩清了清喉嚨,咳了兩聲,「我認為漾漾的幻武兵器應該是、海王王族兵器,也就是水屬性的兵器,而蓉蓉的應該是光狐王族,但這個狐王可能是有影屬性,也就是光影屬性的兵器。」
「雅雅的應該是雙屬性的,音和水的王族兵器。」
光影屬性嗎?
我看著躺在桌上的寶石,在心中重複的念了幾次。

「王族的幻武兵器會比較難發動一點,漾漾你一定要考慮好你所需要的武器之後才能嘗試與精靈簽定契約,尤其是王族精靈的脾氣都比較差,你要多注意這些問題。」萊恩拿起寶石放在漾漾的手上,「若是你不敢用的話,我可以先給你替用品。」說著,他從項鍊裡面取出一個同樣藍色的寶石,不過上面有白色的花紋參雜。


漾漾回絕了萊恩,「沒關係,我試試看好了。」
萊恩笑了笑,收回了他手上的寶石,「好的,那就這樣吧。」然後他再轉過頭來看我「蓉蓉,妳已經發動了兵器吧?」
「嗯。」我點點頭。
「可以讓我看看樣子嗎?」
「好。」我拿起桌上的幻武大豆『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好奇者見識妳的形。
然後我手上的大豆變成一把劍,劍柄上有著漂亮的花紋,最特別的是,刃的地方像是由光芒組成的,有點半透明。
「好漂亮喔!」喵喵說。
「剛入學就可以發動幻武,還不錯。」千冬歲推了推眼鏡。
「漾漾和雅雅,也要加油喔。」喵喵拍著手這樣對說,她看起來很高興,「我們一定都會幫你忙的。」然後,她伸出手。

「期待你們的兵器成型。」萊恩將手掌覆蓋在喵喵的上面。
「不懂的,我們都會告訴你。」千冬歲也疊了手,我和雅雅也跟著疊,於是所有的人都看著漾漾。

然後,漾漾也將他的手在我們的上面。

「我會努力的。」

於是,大家都笑成一氣。
「加油、加油、一起加油!」

我們叫的很大聲,餐廳附近的人都轉過來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0#
發表於 2021-5-1 21:33:55 | 只看該作者
狀況好多了,沒怎麼看到前面提到的問題了,似乎也慢慢揭開你們的主線
優點請繼續保持,寫文加油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