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843|回復: 4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織女X特傳》引領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0-12-15 02:24: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薩利犽·E·耀天 於 2021-6-3 09:46 編輯

設定:

  1.一刻有一雙胞胎妹妹:宮一季。

  2.《特殊傳說》的前篇,這邊主要劇情為《織女》。

  3.時間線在特傳前三年,漾漾還在國中時。

  4.世界觀以《特殊傳說》為主,所以會拋棄一些織女的設定改成能融進特傳裡的設定。

  5....…其餘待補。



人物設定:


  宮一刻:人類,國中畢業後休學延讀一個年級。

      Atlantis一年級C班。

      神族兵器:由織女贈與,風屬性。


  宮一季:人類,宮一刻的雙胞胎妹妹,因車禍休學一年。

      Atlantis一年級C班。

      無幻武兵器,較常用咒語或符咒、能喚出一支半身大的鈴蘭花。


  蘇 染:人類,無袍級(在等一刻一起考)。

      Atlantis二年級B班。

      國中就收到Atlantis學院的入學通知,但高中才入學。

      在之前就學過符咒與幻武兵器的使用。

      普通兵器,火屬性。


  蘇 冉:人類,無袍級(在等一刻一起考)。

      Atlantis二年級B班。

      國中就收到Atlantis學院的入學通知,但高中才入學。

      在之前就學過符咒與幻武兵器的使用。

      普通兵器,火屬性。


  夏墨河:人類,無袍級。

      利英高中一年級十三班。

      神族兵器:由織女贈與,風屬性。


  尤 里:人類,無袍級。

      思薇女高一年級。

      神族兵器:由織女贈與,鋼屬性。


  *神使人物部分目前設定高中前都在原世界的異能高中,由胡十言與張亞紫創建。


>小設定:

    *一刻會稱呼一季為"季一";一季會稱一刻為"刻一"

    *神使的武器改成一種幻武兵器,皆是由神族所打造的,織女只是將兵器給他的神使,並借給他們力量可以發動。



世界觀設定:

  #.神族:守護原世界的一個種族,如:帝君、織女……等。非特傳裡提到的神。

       種族責任是消滅瘴(之類的),所以神族兵器可以砍瘴而不會傷到宿主,其他種兵器則會。

       神族可看自身力量提供讓人類使用(即神使)。一般來說神使只要由神族推薦,也是能讀守世界學校的。

  #.瘴:黑暗種族,比鬼族弱,大多皆附身於人類身上,吞食宿主的慾望維生,由神使負責消滅(也不包含不是公會里的神使)。

      (鬼話的部分我應該不會寫到所以就先放著ㄅ#)



-------------------------

大概能做的設定先這樣ㄅ

其他的之後會提到時再加((

大家好這裡是天天( ・ω・)ノ

這裡是趕專題趕到在寫小說的廢人(等等??

更新速度可能有點緩慢請大家多見諒ヽ(・×・´)ゞ


2021/2/5-更新
2021/2/19-更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20-12-15 02:26:46 | 只看該作者
《第一集──進入學院》

00

「等等!讓季一自己去讀?不可能!」

「一刻你冷靜一」

「妳這樣叫我怎麼冷靜啊!」

晚上,白髮少年對著咖啡色捲髮的少女大吼著。

「抱歉。」少年撇過頭冷靜了下來。

「我知道你會擔心一季,明天我會幫你問問看你能不能轉。」少女將剩下的水喝完,拍了拍少年的肩膀,「好了,你早點睡吧。」

「這裡我收就好了。」

兩人並沒有發現,一名有著黑色長髮的嬌小女孩偷聽著兩人的對話。

知道他們要過來了,她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在黑暗的房間中,迅速的回到床上,蓋上棉被。

不久,門又被打開,白髮少年走了進來,將女孩的被子拉好,摸了一下她的頭才離開。

「我不會再讓妳離開我了。」這是少年離開前說的。

確定少年不會回來後,女孩拉開棉被,坐到書桌前面,打開擺在抽屜裡的筆電。

『怎麼了?難得妳會聯絡我們。』電腦另一邊的女子說。

「我有事想拜託你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20-12-16 09:19:48 | 只看該作者
01--跳火車



「早上好。」

「早。」

六點半,四名少年少女站在空蕩蕩的火車站月台,其中一名帶著平光眼鏡的少女與戴著耳機的少年長相神似,簡單說就是對雙胞胎,他們擁有一雙流水般的藍色眼睛。

他們向朝他們走過來的白髮少年與黑髮女孩打招呼。

「早啊,蘇染、蘇冉~」黑髮女孩宮一季像隻小貓般抱住眼鏡少女蘇染。

「一刻,早餐。」戴著耳機的少年蘇冉先是快速的拿手機朝兩名少女拍了張照後將手上的提袋拿給白髮少年宮一刻。

一刻瞇起眼睛看了一下蘇冉的胸口「......沒有線,是作夢吧。」

「一刻?」蘇冉喊了一聲。

「啊,沒事。季一,妳要吃早餐嗎?」

「要!」一季接過一刻拿給她的三明治,四人移動到月台上的椅子坐下吃早餐。

「上禮拜出了點事情來不及回去,很高興我們又同校了,一刻、一季。」蘇染推推眼鏡說著「接下來我們是你們的代導人,有甚麼問題都可以問我們。」

「啊?你們也讀這裡?」一刻發出疑問,原本以為拿到入學通知到那天這對雙胞胎就會出現在他家了,但左等右等到現在才見到他們。

「學院從國小到研究所都有,是直升的,原本我們國小就收到入學通知了,不過。」

「等你們一起讀。」坐在一旁一直沒有出聲的蘇冉接話。

一刻並沒有問出「你們怎麼知道我們要讀哪裡?」,因為他們幼稚園就認識,他們總能預測他們的任何事情。

「代導人是甚麼?」一刻提出另一個問題。

「新進的學生每個人身邊都會有個學長或者學姊跟著,稱做代導人,以免新生出狀況找不到人幫忙,不管是高中或是大學都可以應徵這個工作。」蘇染詳細的解釋著。

「來了。」一直吃著早餐沒有出聲的一季站起身將垃圾丟進旁邊的垃圾桶裡。

其餘三人也跟著起身,站到月台黃線後。

「等等,這班不是不會停下來嗎?」一刻突發現哪裡不對。

一季向蘇染、蘇冉使了個眼色,他們點點頭走到一刻兩側,拉住他的兩隻手臂。

「你們幹嘛??!」毫不知情的一刻直覺性的緊張了起來,而他們沒有講話,而是毫不猶豫地把一刻拖下月台跳到鐵軌上,一季也跟著他們跳了下來。

「幹幹幹你們瘋了嗎!!」

時速130的火車直直地朝他們撞了下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20-12-16 09:24:38 | 只看該作者
習慣就好WWW
總之好過撞飛機對吧?
應該不會鬧上新聞頭條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20-12-17 19:23:15 | 只看該作者
小貓咪 發表於 2020-12-16 09:24
習慣就好WWW
總之好過撞飛機對吧?
應該不會鬧上新聞頭條吧?

【驚!某高不良少年被多年青梅竹馬臥軌輕生】還找無遺體(等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20-12-17 19:29:1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薩利犽·E·耀天 於 2021-1-8 09:32 編輯

02--普通人


人生的跑馬在一刻的腦海了快速閃過一遍,他到現在還沒交到可愛的女朋友,上次的繃帶小熊特別版還沒搶到手他居然就這樣要掛了!

「一刻。」聽見聲音的一刻睜開眼睛,蘇冉臉放大出現在他眼前。

「幹!你想嚇死誰啊。」一刻後退了一步,突然間他發現好像哪裡不太對,他左右看了一下,驚訝地看著眼前巨大的門。

大門是白色微透明的玉石雕刻的,拱開的圓大門上有許多奇怪的文字,十多個巨大的精靈雕像在兩側排開,他們手上都拿著各式的西方武器,嚴肅又讓人感到安逸。

這裡是天堂入口?一刻在心裡做出結論。

「這裡是校門。」蘇染似乎看出一刻心裡的想法做回應。

一刻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現在的狀況,這比昨晚發生個事情還要詭異。

「一刻。」蘇冉搭上一刻一邊的肩膀。

「我們懷疑你並不知道Atlantis是甚麼學校。」蘇染也搭上一刻另一邊的肩膀。

「蛤?不就是一般學校嗎?」一刻看著兩人對看一眼,心裡滿是問號。

「Atlanis是一所異能學院喔。」一季大大的眼睛看著一刻,露出平常的可愛微笑,在一刻察覺異樣前拉著蘇染走進學校「快走吧,再不然等等開始上課就糟了。」

一刻跟在三人後面,想破頭都想不出任何東西,小聲地對著前面喊著喊著蘇冉,雖然一刻的聲音很小、對方還戴著耳機,但蘇冉的聽力比一般人好很多,他回過頭等一刻走來,和前方的兩名女孩拉出一點距離。

「你們說的異能學院,是怎麼回事?」一刻壓低聲音問。

「我們不是普通人,一季也不是。」蘇冉的回覆讓一刻頓了一下。

他當然知道,蘇染跟蘇冉從幼稚園認識時就知道他們不一樣了,而一季,是從那件事之後......

「你會慢慢了解的。」

一刻感覺的出他們隱瞞著甚麼,但既然蘇冉都說了,他也就沒多問,而是跟著他們來到一棟白色建築物前面,上面一樣有許多文字,周遭也有像門口一樣的巨大精靈。

「這裡是教學大樓,最好是在上課前進教室不要遲到。」蘇染一邊跟一刻講解、一邊走上四樓,因為上課時間還沒到,走廊上還有許多人在找教室,有的一個人走、有的像一刻他們一樣有學長姐帶。

一刻發現一些奇怪的地方,那些看起來像是學長姊的人身上都穿著白色或紫色大衣,因為每個人身上穿的差不多,所以一刻多少看的出來。

制服嗎?

還沒問出口前,他們已經到了教室。

一年C班,教室裡面已經有一些學生,看見門被拉開聚集了一些目光,但很快就收回了,整間教室散發著奇怪的氣氛。

「這是你們的教室,你們在班上要小心一點。」蘇染推推眼鏡提醒「等等結束我們會過來,你們在教室等就可以了。」

「自己小心。」

「啊,知道了。」

一刻跟一季坐到角落的位子,一刻有注意到班上很安靜,而且有許多人正在互瞪,也有些人在打量著他們。

沒多久便打鐘了。

-----------------------------------------------------------------------------

開頭更新很快是因為我已經把第一集全打完了W

但我之後應該是一、兩周一更(最近真的太忙了(ヽ´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20-12-18 13:49:39 | 只看該作者
放心啦!
你們早已看慣就不會不適應,不知還會不會讓一刻(前世)的姊(哥)姊(哥)登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20-12-20 13:05:30 | 只看該作者
感覺很有趣,不會棄坑吧?
話說為甚麼一季有時候會打成季一?而且似乎都是一刻叫她的,是暱稱還是單純打錯?
期待後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20-12-22 03:11:41 | 只看該作者
魅妖殤 發表於 2020-12-20 13:05
感覺很有趣,不會棄坑吧?
話說為甚麼一季有時候會打成季一?而且似乎都是一刻叫她的,是暱稱還是單純打錯 ...

應該是不會棄坑的~
一季會打成季一並不是打錯~
只有一刻會這樣稱呼她
一季也會稱呼一刻為"刻一"

目前設定是這樣 為什麼要這樣稱呼我還在思考W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20-12-25 10:42:29 | 只看該作者

03--你在跟我開玩笑?

「刻一。刻一!」一季搖搖已經完全睡死的一刻,發現根本叫不醒後向身旁的少年說:「不好意思班長,刻一的資料我等等送過去吧。」

「不用叫我班長,直接叫我名子就行了。」少年笑笑地說,他給人的感覺很好,他從手上的資料夾裡拿出一封信「對了,這是要給一刻同學的,妳也順便拿給他吧。」

「我知道了,謝謝你六羅。」

等少年離開後,一季將上面寫著請款單的信收進自己的包包裡,然後拿出手機打給蘇染「蘇染,我們下課了,但刻一睡著了叫不醒。嗯。嗯。我知道了。」

掛掉電話後,一季沉下臉看著趴在桌上的一刻,手指輕撫上他的左手手指。

「這麼快就出現了。」

一個白色的陣法出現在教室裡,蘇染從法陣裡走了出來,一季看到她,無奈地用手指了指桌上的白色腦袋。

「一刻,一刻?」蘇染也搖了搖一刻嘆了一口氣「好吧,一刻,你可不能怪我手段粗暴。」

她將手上的藍色硬殼資料夾高舉過頭,用力地朝一刻的腦袋打下去。

「幹!」被打醒的一刻摀著頭反射性站起來,猛烈的力道讓後方的椅子整張翻倒,發出響亮的聲音。

一刻看著蘇染,又看向摀著嘴在偷笑的一季,以及空蕩蕩的教室。

一刻耙了耙頭髮,拉起椅子再一屁股坐下,接著他將額頭撞向桌面,發出咚地一聲。

「一刻,你要拿臉擦桌子我不會阻止你,如果你真的想這麼做的話。」蘇染看著一刻呆滯的臉說著,「不過等等蘇冉過來後我們就可以回去了。」

「蘇冉去哪裡了?」一季問。

「先去找我們老師了。」

「對了刻一,這是今天老師要我們填的資料,我的已經先交了。然後這個是選課表。」一季將一些資料放在桌上,在一刻填寫資料的期間,蘇染和一季小聊了起來。

「你們班班長是誰?」

「耶羅伊亞家的四子,六羅。」

「居然讓耶羅伊亞家的人做班長嗎?」

「不過六羅人還滿好相處的,不太像他們家族的人。」一季歪著頭說著,「啊,我們班長是抽出來的,因為大家都搶著想當,老師覺得太麻煩了所以就用抽籤決定。」

「你們在說的那個耶甚麼的是啥?」邊填資料邊聽他們對話的一刻聽得一頭霧水。

「在你昏睡的期間已經選好幹部,班長叫做六羅.耶羅伊亞。我想你應該也記不起來,開學後再認識他就行了。」一季笑笑地說著,從小一刻就不會記得其他人的臉和名子,一季及蘇染早就習慣了。

「你是在填種族嗎。」蘇染看了一下一刻的資料「寫人類就可以了,如果有異動之後可以改。」

「喔,我應該是不會改啦。」一刻也不覺得自己爸媽不是人類啦,一刻翻到了後面一張住宿調查「有強迫住宿嗎?」

「沒有,但還是建議住宿比較好,花費其實不大,雖然放莉奈姊一個人在家裡她可能隨時會被她自造出來的垃圾掩埋。」蘇染推推眼鏡說。

「我也這麼覺得......」想到那個躺在家裡的堂姊跟那些不知道從哪裡生出來的垃圾堆,一刻不自覺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看向一季「季一妳打算住宿嗎?」

「我想說開學那幾天還能決定所以先空下來了,不過主要還是看你的決定。」一季知道自己住宿的話一刻也會跟著住宿,但又不能放他們家堂姊獨自在家。

一刻想了想,「既然火車站就在家裡附近,還是通勤吧。」

「除了選課單以外的東西等等先送去你們老師那邊。」

一刻死死地盯著那張傳說中的選課單,心裡想著:我只是延讀了一年,課表就變得那麼神奇嗎?基礎課程有三十種,特殊課程跟進階課程加起來一百零八堂?這是外星人的課表吧?

「這啥?」一刻還是問了一旁的兩人。說好的國文英文數學呢?

-------------------------------------------------------------------------------

下次更新大概是兩個禮拜後

最近忙到開始懷疑人生了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