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132|回復: 11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 放過我,好嗎?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0-7-17 13:09:2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夜幽冥 於 2020-9-20 14:58 編輯

-楔子
存於精靈眼中的,總歸就是白;
站在妖師立場的,怎就成了黑?
黑與白,自古對立,
時間的滄桑也沒能抹去隔閡。

千年前,
亞那瑟恩大舉殺伐妖師,
凡斯只救下了少數族人,誓與冰牙勢不兩立至死前悔恨,
那是,安地爾狡詐的棋局。
千年後,
冰與炎之子領著友人們殲滅妖師一族,
獨留先天能力者與仇恨相依,永生活在痛苦之中,
這是,公會陰險的計謀。


*這是小夜第一次寫文,文筆不好請見諒
*全袍威漾
*長髮漾漾
*傘樣cp
*本篇是不~定~時~更~文喔((被打

以上,如果無法接受者請離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20-7-17 14:06:33 | 只看該作者
-1.恨的起源

       白園,風之精靈把玩著黑色的長髮,在紫色袍衣的人兒身邊飛來飛去。

       他是妖師,人人懼怕的妖師,從一個膽小怕事的無袍,到如今已是一名獨當一面的紫袍,他聽進了朋友們的話,將來找碴的人作為不定時的能力訓練,逐漸成為他口中的火星人的一員。

       雖是紫袍,但早已有黑袍的實力,甚至更高。

     「唉,好無聊啊~」褚冥漾躺在草地上,望著從不下雨的天空。

      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鬼族大規模攻擊校外的某個區域,他所認識的人大多都被派了出去,除了行政人員安因和賽塔、校園警衛奴樂利和被惡魔強行留下的莉莉亞以及跑去出別的任務的蘭德爾外加一隻狼人管家。

       而同樣不知道為什麼,身為紫袍的他竟然沒有被派去幫忙。

       大概又是忌憚他的妖師身份吧!褚冥漾自嘲的笑了笑。

       忽然,一旁的草叢跳出了一群人。

      「妖師,那命來!」為首的黑袍說著萬年不變的台詞。

      「唉,改天行不行,我今天懶得動手。」褚冥漾伸了個懶腰。

       這個黑袍為什麼沒有被派去殲滅鬼族啊?

     「廢話少說!」黑袍舉起武器朝褚冥漾砍了過去,他身後的人也各自舉起武器衝上前。

      褚冥漾瞥了一眼,開啟移動陣逃跑,他今天是真的懶得動手,然而不管他逃到哪,那群人必會在5秒內追上他。

      ……公會的情報班是這樣用的嗎!?效率也太高了吧!!

      褚冥漾心一橫,快速的傳了幾個點後直接進入妖師本家,這樣他們就找不到他啦~沒有妖師血緣他們也進不來~

      然而這個動作,卻改變了他往後的日子。

      傳送陣的光還未消失,褚冥漾先是聞到了一股濃厚的血腥味,幾不可見的皺起眉,心中的不安漸漸擴大。

       四周堆滿著普通人的屍體,男女老少皆有,鮮血尚未乾涸,在地上蔓延,這種場景在守世界並不少見,有鬼族或戰爭的地方都有可能出現,何況他還看到一旁的屍體的背上插著千冬歲的箭。

       ……千冬歲的箭?插在人的屍體上?他們不是去殲滅鬼族嗎?可能是誤傷了吧!

       不對,已擁有紫袍實力的他卻感覺不到一絲鬼族氣息!!還有,他不是把自己傳回妖師本家嗎?那這裡是哪裡?

      褚冥漾慢慢打量起四周,這裡是他熟悉的地方--妖師本家,卻是不熟悉的場景,滿地鮮血橫流,屍體四散……

       為什麼千冬歲會出現在妖師本家,難道這裡被襲擊了嗎?

       褚冥漾快步跑向主屋。然,你沒事吧?

       拉開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美麗的瑩之森精靈,辛西亞倒在玄關,雙眼緊閉。

     「辛西亞、辛西亞!你醒醒啊,不要嚇我啊!」在確認她還活著後,褚冥漾向對方丟了幾個治療術。

       站起身,他慢慢的往屋內走,辛西亞沒事的話,那然……

     然而,在推開會議室的門後,褚冥漾狠狠的跪倒在地。

      白陵然與褚冥玥背對背坐在地上,手上還拿著武器,緊閉的雙眸永遠不會再睜開。

      「然…姐…你們醒醒啊!!不要、不要啊啊啊啊啊啊!」他認出了,兩人身上有著被烽云凋戈和冬翎甩造成的傷痕。

      為什麼,學長他們不是去殲滅鬼族嗎?為什麼,要攻擊妖師本家?

      褚冥漾不知道哭了多久,直到客廳傳來碰撞聲響才抬起頭來,辛西亞正扶著牆慢慢朝他走來。

      「辛西亞,你沒事了嗎?」褚冥漾擦掉眼淚。

      「漾、漾漾,快走,不要再回來這裡,你快走!」辛西亞流著淚,將褚冥漾推向門口。

      「辛西亞,到底發生什麼事? 」

       「公會要殲滅妖師一族,公會大概打算之後將你拘禁,看能不能奪取妖師之力。」辛西亞望著他,說:「然說你將會有完整的妖師之力。漾漾,你要代替妖師一族好好的活下去。」 褚冥漾知道,這也是然和冥玥想對他說的話。

     「我知道了,辛西亞,謝謝你。」

     「漾漾,我會將所有人埋在西之丘,你有空去看看他們,但不要在回來這裡了。」辛西亞伸出手摸了摸褚冥漾的頭髮,「願主神能保佑年輕的孩子不再受到傷害。」

      褚冥漾扯出一抹微笑,「『祝瑩之森精靈辛西亞能忘卻傷痛,朝向光明的未來』辛西亞,我走了,好好保重,再見。」褚冥漾留給對方的,是他最後一次,發自內心的笑容。而後開啟傳送陣離開了。

     「漾漾,你也要保重啊……」辛西亞擔憂的看著眼前的空氣,接著轉身,著手打理妖師本家。



      褚冥漾回到白園,遠遠就看到他的好友們正朝他揮手。

     「漾漾,這裡這裡!」喵喵興奮的跳上跳下。

      看著眾人,褚冥漾憑著善良本性想再相信他們一次。

     「你們回來啦,任務順利嗎?有沒有受傷?」

     「漾漾不用擔心,喵喵已經幫大家治療好了~」

     「你們沒事就好。對了,你們的任務地點是哪裡啊?」

       冰炎瞟了自家學弟一眼:「你問這個幹嘛?」

      褚冥漾漏出一副無辜的表情:「就好奇嘛!畢竟公會沒派我去,又是大型任務,所以我好奇嘛~」

      千冬歲推了推眼鏡,噘起嘴說:「不管我怎麼查,就是查不到我們這次任務的地點,不過畢竟我有親身參與,大概可以畫出地點樣貌。」

      千冬歲遞出一張紙,褚冥漾瞬間沉下臉,雖然千冬歲說這只是簡圖,但他一眼就認出,那是妖師本家。

      「……有什麼奇怪的嗎?」過了許久,褚冥漾才勉強擠出這句話。

     「說奇怪倒還真的有,」雖然不懂眼前學弟為什麼這樣問,但夏碎還是歪頭回想了一下:「這次的鬼族似乎會保護同伴,也會使用武器,有兩隻鬼族甚至是背對背作戰。是吧,冰炎?」

      「嗯。」

      褚冥漾明白了,公會所謂殲滅鬼族的任務,實際上是殲滅妖師,雖然不知道公會用了什麼手段,讓冰炎等人將妖師看成是鬼族,但他絕對會查出來的!以他妖師褚冥漾之名,他要讓公會付出代價!

      至於他的友人們,縱使是被欺騙的,但他們的手上已沾滿妖師一族的鮮血,同樣不可饒恕,朋友怕是當不成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20-7-17 17:43:2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感覺很有趣♡,文筆也比我好太多了,我也想寫特傳文的說,但實在沒有勇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20-7-17 18:13:25 | 只看該作者
哇!好期待啊啊啊!

漾漾開始準備報復公會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20-7-17 22:45:3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難過QwQ就剩下漾漾一個人了  期待後續,把公會打爆吧! 漾漾跟學長他們的關係不知道會變成怎樣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20-7-18 16:07:0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幽冥 於 2021-3-12 17:03 編輯

-2.無殿與公會

     褚冥漾靜靜的站在西之丘,臉上的淚不斷掉落,這裡是他唯一可以發洩情緒的地方。

     銀色的袍子隨風擺動,在那件事之後,他瞞著大家成為公會唯一的全袍--冥。如果你問既然是瞞著大家考袍級,那推薦人怎麼辦?事實上,妖師的言靈是個好東西,何況他已擁有完整的妖師之力。

     至於身為「褚冥漾」的紫袍他並沒有退,畢竟公會並沒有宣布妖師滅族的消息,只說那次殲滅鬼族的任務很成功,若是現在退掉袍級,很可能會被公會懷疑已知情,那他的死期只會更快來到,也就沒時間報仇了。

     不能如此簡單的就放過他們,尤其是公會!

     另外,他也刪除了父母有關褚冥玥的記憶,他們只會記得自己有個很衰的兒子。失去親人的痛,他一個人承擔就好。

     突然,褚冥漾快速擦乾眼淚,戴上半臉面具,轉身面對空無一人的草地。

     現在的他,是冥。

    「誰!出來!」

    「漾漾小朋友~」躲在一旁的某人見行蹤暴露,乾脆直接往褚冥漾身上撲。

     側身閃過萬年老妖精的飛撲,冥冷冷的說:「扇董事,我現在是冥。」

    「唉~漾漾小朋友變得跟小傢伙一樣,不好玩了。」

     冥懶得跟她拌嘴,語氣跟著冰冷:「持扇者,有何事?」

    「漾漾小朋友,來無殿一趟。」扇開啟傳送陣,冥還來不及糾正她的稱呼,眼前的景色已然變換。當光芒消失,鏡和傘已站在大廳等候多時。

     冥眼神一暗,一次面對無殿三主,看來這次不好打發了。

     嘆了口氣,褚冥漾拿下面具,以真正的自己來面對三人,「無殿三主,所謂何事?」

     扇收起了平時的歡樂笑容:「漾漾小朋友,你想復仇嗎?」

    「想,當然想,親人被殺死,不管是誰都會想復仇吧?」

    「你想怎麼做?」鏡溫和卻不失嚴肅的問道。

    「你們可以放心,我不會真的要他們的命,畢竟他們給了我珍貴的友情和美好的回憶。」

     鏡皺起眉:「我們要知道你的做法。」

     褚冥漾邪魅的笑了笑:「我憑什麼告訴你們我的計畫?」

    「我們必須保障冰炎的安全。」傘說道。

    「我已經確保不會真的要了他們的命,至少復活起來很麻煩的學長不會。需要我用言靈嗎?」

    「其他人你打算怎麼做?」扇追問著。

    「學院不是可以復活嗎?幹麻這麼擔心。」既然可以復活,要殺幾次是他的自由。

     鏡嘆了口氣,又問:「那公會呢?你要對公會做什麼?」

     這次褚冥漾的笑容更大了,「毀了你們應該不介意吧?」

    「不可以!」扇整個人跳起來,「你這樣會被當成背叛者的!我不允許你這麼做!」

    「被當成背叛者又如何?反正早晚都會死,倒不如轟轟烈烈的死去,還能在歷史上留個名,豈不更好?」褚冥漾無所謂的聳聳肩。

    「可是……」鏡還想再說些什麼,卻直接被打斷。

    「無殿不管事,我要做什麼你們也管不著。」褚冥漾說完就後悔了,他膽子真是越來越大,竟然敢打斷鏡董事的話,還這麼和無殿三主說話。

    「漾漾小朋友……」這次換扇開口,卻再次被打斷。

    「去吧,」傘認真的看著褚冥漾,「去做你想做的事。」

    「「傘!」」扇和鏡叫出聲,誰能想到平時看似最嚴厲的傘會放任小妖師亂來。

    「你不阻止嗎?」褚冥漾也一臉新奇的看著傘,雖然他很高興能聽到這樣的答案,但他從未料到持傘者竟說的如此爽快。

     傘不理會另外兩人詫異和不贊同的視線,眼神直勾勾的盯著褚冥漾,「你可以去做你想做的事,要怎麼復仇我不會管。」

    「條件?」他才不相信天底下會有不用代價的好事,何況他面對的是無殿三主。

    「請你一定要活著,還有請你記住,無殿會是你的靠山。扇、鏡,有意見嗎?」

     無殿成為靠山,意謂著褚冥漾的所作所為都由無殿負責,就算他真的去毀了公會也沒人敢說什麼,但如此一來,他將成為無殿的人,必須接受無殿的管教和指派的任務,能復仇的機會將會變少。

     扇和鏡聽出傘的意圖,搖頭表示沒有問題。

     他們都很心疼,心疼這如水的孩子。

    「……我知道了。」褚冥漾向無殿三主行禮,開啟傳送陣離開了。「告辭。」

     待他再次出現在無殿,將成為無殿之人。



     褚冥漾回到黑館換上紫袍,開啟傳送陣來到白園,看到的卻是公會袍級挾持著他的朋友,而冰炎和夏碎似乎有任務不在現場。

    「紫袍褚冥漾,請隨我們到公會一趟。」

     他早知道會有這麼一天,只是公會的動作比他預計的慢了些。

    「漾漾,別管我們,你快走!」千冬歲對褚冥漾大吼,這讓他脖子上的刀收緊了些。

    「沒關係的漾漾,你別答應他們,快點走。」喵喵對他笑了笑,絲毫不畏懼頸上刀刃。

     褚冥漾冷眼看著眼前場景,冰冷的開口:「殺吧。」

    「……什麼?」公會的袍級明顯愣了下。

     千冬歲和喵喵也愣愣的看著褚冥漾,就連萊恩也顯形了,他們雖然已做好犧牲自己的準備,就算褚冥漾真的逃跑也不會怪他,但他們著實沒料到褚冥漾會要公會袍級殺了他們。

    「我說,要殺要剮隨便你們!反正又不是我動的手。」褚冥漾不奈的說,而後朝著一旁看戲群眾吼著:
「公會亂殺人喔!他們要殺了神諭家和鳳凰族,若是他們以後不肯在給予幫助,那可是一大損失啊,守世界該怎麼辦?」

     話語剛落,便傳來悉悉窣窣的討論聲,雖然有些是在討論妖師帶給朋友不幸、跟妖師走太近的下場等等,但大多數的聲音都是在指責公會的不是,公會的袍級眼看情勢不利,便黑著臉撤退了。

    「漾……漾漾?」

    「啊,嚇到你們了嗎?抱歉。」轉瞬間,褚冥漾又恢復那張溫和無害的臉龐。

    「漾漾!你好厲害!」喵喵撲向褚冥漾,卻被巧妙躲過。

    「可以說是漾漾救了我們呢!也不愧對你身上的紫袍,謝謝你,漾漾。」千冬歲推了下眼鏡。

    「啊哈哈,臨時想到說詞而已,沒想到公會那群人這麼好騙。」恢復以往的笑容,彷彿剛才的冰冷只是錯覺。

     然而又有誰知道,他是真的想讓公會袍級殺了眼前之人。

    「飯糰……給……」萊恩不捨的將飯糰遞出。

     大哥你要是捨不得就別給了!反正他也不想要。

    「既然大家都沒事,那我們來野餐吧!」喵喵從空間中拿出野餐墊和食物。

     請問小姐你隨身帶著這些幹嘛,打算隨時來個野餐嗎?!

    「好啊!」

     這樣歡樂的時光,不多了。

===============================================================

       小夜打到一半才發現我把萊恩給忘了……趕快補了上去

       但是第一章萊恩真的不見了啊啊啊啊((被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20-7-18 16:26:49 | 只看該作者
葉今雪 發表於 2020-7-17 17:43
感覺很有趣♡,文筆也比我好太多了,我也想寫特傳文的說,但實在沒有勇氣 ...


還是可以試著寫寫看啊~

小夜也是鼓起很大的勇氣才發文的,想說如果沒有留言,那就當自己寫開心的,而且發上來後就想把它寫完,正朝著這個目標努力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20-7-18 16:31:07 | 只看該作者
acy34055889 發表於 2020-7-17 18:13
哇!好期待啊啊啊!

漾漾開始準備報復公會吧!

謝謝大大不嫌棄小夜的文筆~

小夜會繼續努力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20-7-18 16:48:13 | 只看該作者
兔皮卡 發表於 2020-7-17 22:45
難過QwQ就剩下漾漾一個人了  期待後續,把公會打爆吧! 漾漾跟學長他們的關係不知道會變成怎樣呢~ ...

他們的關係就看漾漾的抉擇了……命運會再度交錯,又或是緣分已盡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20-7-18 16:49:49 | 只看該作者
哇,喵喵他們三個人竟然沒有懷疑(嚇到

果然不愧是漾漾,在他們眼裡漾漾沒有改變的樣子,所以不會懷疑(漾漾你很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