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慕恩

[同人文] 【吾命】代替 End(另附上新帖連結)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9-7-2 22:53:55 | 顯示全部樓層
寫ㄉ很好     但是........我還是喜歡正牌太陽    不喜望有人代替((這是私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7-2 23:10:37 | 顯示全部樓層
0.0唔....我想繼續看下去orz
不要出太慢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7-3 00:32:44 | 顯示全部樓層
嘎哩嘎哩,新論壇也來捧場一下XDD
在鮮網都說過了,我就不多說了=W=
小J也覺得很驚悚對不對,突然那麼多人回覆!(喂不要亂下定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7-3 02:22:35 | 顯示全部樓層
好期待等太陽完全恢復後會怎麼樣
如果出現二個太陽就好玩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7-3 12:09:58 | 顯示全部樓層
好好看阿~
好棒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7-3 12:36:40 | 顯示全部樓層
不錯。
是說太陽什麼時候醒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7-3 14:46:43 | 顯示全部樓層
好讚阿~~~

期待後續喔~~!!!
大大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9-7-3 17:28:24 | 顯示全部樓層
【吾命】代替 

章之九  vs.亞戴爾

白皙修長的手指帶點顫抖的撫上被濃厚黑氣環繞的『夜薔薇』,低垂的雙眸看不清此人在想什麼。

「為什麼要抖?」

聞言,我抬起湛藍的眸子,像在掩飾什麼的輕聲笑道:「您多慮了,現在只盼望您勿忘下星期日之時一定要找到我。」
桌上,『雪薔薇』凋謝的差不多了,僅存七、八片花瓣還在苟延殘喘,遲遲不肯落下。不點頭也不搖頭,清脆的男聲沉默許久,才再度開口:「確定承受的了?」

「您放心。」兩朵『薔薇印痕』對我來說不算什麼,只是要讓兩朵融合成一朵的過程會比較痛苦而已。沒錯,『薔薇會』的『薔薇印痕』無法以聖光完全消除,就算勉強去消,也只能解掉中間的花芯。唯一可以完全解除的方法就是『夜、雪、血薔薇』三管齊下,再加上已擁有印痕的法師施以複雜的魔法陣,才能讓花瓣一片片轉移至施法者身上。

什麼?問我為什麼要對格里西亞•太陽那麼好?這…不是說過了嗎?或許他不記得,但我們是雙胞胎的事實並不能抹滅,況且我或許不會因此陷入昏迷。要知道,沒受過『薔薇會』的黑暗魔法訓練,不管是誰被烙上印痕可都會昏迷至死!

扣扣!

「請進。」教皇邊抄起面紗戴上邊說。
「是。」是亞戴爾,他先對教皇行了個標準的騎士禮。
在教皇微微點頭示意後,亞戴爾臉上佈滿焦急:「太陽騎士長,城內出現奇怪的不死生物,它身上有不屬於一般不死生物的紋路,就像一朵花!」

花……不會是『薔薇會』開始行動了吧?
「太陽在此向教皇告退。」語畢,我當機立斷走出聖殿,想去看看亞戴爾口中所謂的奇怪不死生物。

遠遠就看見黑氣沖天,緊緊按著太陽神劍,我臉上仍掛滿閃亮亮的笑容,只是心底開始緊張了,千萬不要讓我遇到『薔薇會』的人,不然會怎樣連我都不敢保證。可惜,任憑我千呼萬喚,光明神就是沒聽到我的懇求。

「隊長,聖光無法傷害這隻不死生物。」小隊員急忙報告目前的狀況。他們圍成一圈,把不死生物包在裡面,等著我的到來。

……

只有『薔薇會』的不死生物不會被聖光所傷害。
這下可麻煩了,抽出太陽神劍,我示意小隊員讓我進入圓圈的核心。
「亞戴爾,等下情況如果不對勁,你馬上帶其他人離開。」情況危急,我也顧不得光明神的用語,簡潔的下達指令。最重要的是,如果他們不離開,我無法使用黑暗屬性的魔法切斷死靈法師對不死生物的控住鏈。

「是!」

當『是』的聲音還在耳邊環繞時,我忽然發現有問題。
碰!一群人通通倒在地上無一例外,每個人臉上的神情既困惑又痛苦,他們努力想爬起來,卻沒有人成功。

是重力魔法!我在心中忿忿低吼,也感到很惱怒,這樣誰都走不了。
要是真的只是爬不起來也就算了,但在這種情況下,恐怕是操縱不死生物的法師要出現了。再者,『薔薇會』也只有兩個死靈法師,其中一個就是比太陽還厲害、頌讚堂出現的那個男人。像讀到我的心思般,會內唯二的死靈法師之一出現,挾帶大量特殊暗屬性撲面而來。

我怎麼會如此粗心,沒察覺到這是一個陷阱?
藍眸黯了黯,心裡有個計畫正在成形,不如……

「隊……」語未完,身後的小隊員全數抖了一下,翻白眼昏死過去。
而原先趴在地上動彈不得的我,此時輕鬆站起,先彈掉肩上未清乾淨的暗魔法,再隨手轟了一個『暗之球』過去,看著不死生物消失在我面前。
冷笑數聲,男人手裡出現一朵薔薇,第一眼看會覺得和『夜薔薇』有點像,但它黑氣的顏色卻是『夜薔薇』的數十倍深。

是、是『永恆的薔薇』!我臉色猛然刷白,左手不自覺按上右手袖子某處,全身開始劇烈顫抖。

「太陽騎士呢?」
「死、死了。」我說謊,教皇為了預防有人趁格里西亞•太陽虛弱時下手,所以讓他待在特製的密室裡,連精神波之類的能力都無法找尋到他的氣息。
男人滿意的點點頭,嘴角露出一抹邪佞的微笑:「punishment.(懲罰)」

什麼──?我還沒回神過來,鮮紅的血瞬間噴出,右邊的袖子很快就染上一大片血紅。唔,悶哼一聲,我踉踉蹌蹌差點站不穩。
『薔薇印痕』的黑氣突然入侵體內,從內而外,在右手劃出一道深銳的傷口。
「哈哈,敢逃?」漆黑的眸子閃過一絲陰狠,

「除非死,否則誰都別想離開。」

離去前,男人留下一句令人膽顫心驚的話:「敬請期待日後我送上的『大禮』吧!」

『薔薇會』真的開始行動了。
轉身面對倒在地上的太陽小隊隊員,我原本想用一個彈指叫醒他們,但動作卻頓住了。
「亞戴爾,你醒多久了?」怎麼可能有人中了我施的昏迷咒,在沒解除的狀況下保持清醒?

「一直。」簡單兩個字就粉碎了我的想法。
「太陽副小隊長聽令!」我擺出身為太陽騎士長的威嚴,下達命令:「將你聽到的都告訴教皇,然後忘掉。」

「是!」
還好亞戴爾沒有絲毫猶豫的馬上回答,我只能說格里西亞•太陽你教的真是太好了,現在突然好感激你的教導有方。
彈指聲下,小隊員相繼醒來。

「隊長、你的右手!」小隊員之一艾倫驚呼。
在他的提醒下,我才想到……等等,天地怎麼開始旋轉了?我、我不行了。
碰!太陽騎士長昏倒了,而且是用無比優雅的姿勢倒下。

印象中,昏迷前最後的記憶是一抹黑中帶紫的長袍下擺出現。
再來,就是無盡的黑……

※『格里西亞•太陽守則』第八條:亞戴爾是太陽的最佳助手。
                                (希雅隨筆:我現在只希望他不要洩密……)



------

【吾命】代替•前傳 《安麗希雅的過去》


第四章  安德烈

有問題。可是又說不出哪裡奇怪,是別人對我的態度不對嗎?還是我沒把薔薇印痕藏好?偏過頭,我看到純黑的袖子密實遮掩住印痕,絲毫沒有曝露出來。
那是哪裡出問題了?

「嗨,小思。」一個瀟灑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卻讓我僵直了身軀,越走越快,「小思,別跑那麼快嘛。」笑嘻嘻的聲音越來越近。

孰可忍時不可忍,就在聲音的主人到來背後時,我一個轉身,一拳正中他的下巴。
「噢,好痛。」來人可憐兮兮的瞅著我,彷彿我是十惡不赦的大壞蛋。
「停,夠了沒?這麼愛演去別的地方演!」頭疼的揉揉額角,我望著眼前人,一位被我稱作『哥』,心智年齡卻似乎比我低上許多的男子。

「小思,兩年沒見到妳了,我好想妳。」隨手一撈,男子將我抱進懷裡,再緊緊箍住我,彷彿想將我勒到斷氣。
「安、安德烈,你、你放手!」不要以為我是害羞所以說話斷斷續續的,實在是因為我快不能呼吸了,安德烈卻又不肯放手。

「啊、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安德烈手勢鬆懈許多,但仍沒放開。
抬頭在他臉上搜尋了半晌,我發現了不對勁之處,「德烈哥,你的頭髮什麼時候變紅色的了?」我記得去找宣部長和進密室前才見過他,頂多不超過三天,怎麼頭髮馬上就染成這樣?有夠招搖的鮮紅色,就像一團烈火在他頭上燃燒。

「一年前吧。」想了想,安德烈隨口回答。
「一、一年前?」我愕然反問,突然覺得安德烈的臉變成熟了一點,孩子氣的表
情也收斂不少,只是口吻不變。
「德烈哥,你剛說『兩年前』?」不對勁的抓到他的語病,我急忙追問:「現在是幾年?」

「對啊,現在是聖元2009年,怎麼了嗎?」

我進密室時是聖元2007年,也就是說,我現在是17歲。不,不太對勁,
「德烈哥,我看起來有變成熟一點嗎?」
那間密室該不會是『時光暫停室』之類的吧?如果是,這下可就不好玩了,我本來17歲的面貌現在沒了,而且明年才有16歲的樣子。這樣我跟同齡的人比起來就會永遠維持小兩歲的樣子。

「妳就是妳,沒變過呀。」安德烈忽然想起什麼,興沖沖的拉著我往外走,「走,我帶妳去看一個東西!」我還來不及反應就被抓出去,連抗議的時間都沒有。

不久,我打破沉默,十分懷疑的問:「這就是你要給我看的東西?」
大海?一望無際的大海在眼中不斷翻滾,撞及礁石再激起片片浪花,看了會讓人心曠神怡。更別提晴朗的藍天在遠處和海連成一線,深淺藍交相容,是一幅美麗的景色。

「對。」安德烈一改先前的放蕩不羈,他深情的注視眼前高挑明眸,清冷之中帶有一股神秘氣質的少女,彷彿用眼神在向她訴說屬不盡的情意。
「德烈哥,你的眼神很奇怪。」我當然知道安德烈在想什麼,但我只視他為兄,是親人般的感覺,再來,就沒有了。

黑暗組織裡可以因為喜歡而靠近某一個人,但絕不能交付信任給某一個人。
沒有絕對的信任,今天和你笑臉以向的人,明天或許就會誣陷你,讓你萬劫不復。
不要相信任何人,絕對不要。

想到這裡,我不知為何感到有點悲哀,難道一輩子都要在勾心鬥角中度過嗎?我想信任別人,想有個可以休憩的港灣。輕歎口氣,隨意找顆大石頭坐下,我下巴頷著膝蓋,心裡第一次質疑自己待在黑暗組織裡到底對不對?然而腦中浮出的答案很明顯:我想離開這裡。可是……左手輕輕撫上『薔薇印痕』,我苦笑一聲,這個印記永遠無法抹滅。就算我想離開,『主上』也可以憑『永恆的薔薇』找到我,我是不是永遠都沒有解脫的一天?

「小思,妳在想什麼?」
「沒什麼。」避重就輕的答道,我不想將剛才的情緒轉折告訴身旁的人。
「第一次登台的時間決定了嗎?我一定會去捧場的喔!」話一轉,安德烈興沖沖的問我,看來他也知道我成為『暗歌手』的事了。
「嗯,明天。」伸伸懶腰,我站起身子,「走吧,該回去了。」
一想起又要回到終日不見陽光的地方,心中竟然開始有點厭惡和排拒的感覺。看來,我是真的開始排斥養我長大的黑暗組織了。

「小思,」安德烈拉住我的手,很嚴肅的告訴我:「妳一定要快樂!」
「噗!你嚴肅的表情好好笑噢,德烈哥。」我噴笑,「好啦,回去了啦。」此時我並沒有將他的話放在心上,直到最後,我才知道他是很認真的說出口,並且執行,就算犧牲他的生命也在所不惜。就只是,為了我的快樂而已……


------

目前的章節都是積欠已久的喔,

因為沒有前傳就沒辦法打第九章,

所以有在舊論壇看文的各位久等惹。

再來前傳裡提到的『安德烈』這個人很重要喔,

請看文的大大稍微注意一下吧=)


也請各位看完留下想法吧∼新論壇真的好熱鬧。


                      By 小恩 98.7.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7-3 19:42:39 | 顯示全部樓層
亞戴爾的定力超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7-3 20:46:34 | 顯示全部樓層
亞戴爾果然很厲害=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