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小芽兒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命運劇本——甭轉世的羈絆 11/14

[複製鏈接]
151#
 樓主| 發表於 2020-3-8 16:35:0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小芽兒 於 2020-3-8 19:01 編輯

番外中的番番外(?)   上


01

「我的錢、我那本該用來買菸的錢就這樣沒了……」 賠了一大筆的蘭碧失落的蹲在角落,哀弔著離己而去的大鈔。
突然,蘭碧的眼前出現一個印著紅色三角的褐色盒子,「*希爾頓!」
蘭碧一躍而起的拿走法爾手中的煙後,臉上的陰霾也一吹而散,其變臉的速度讓法爾懷疑他是不是故意賣慘,等著自己覺得對方可憐,藉此取得一包免錢的煙草。

「法爾,你果然夠兄弟,不過我更喜歡你珍藏的煙草,你不拿出來安慰一下可憐的兄弟我嗎?」
這個人……果然不能可憐他。
「你該死的還是把煙還來吧!」

02

兩人一起走到家中特設的吸煙室後,法爾開口道:「在那些氣氛沉重的場合時轉移話題,辛苦你了,蘭碧。」
原本要取菸的手一頓,臉上泛起一絲苦澀,「這有什麼,我只是用誇張的手法轉移注意力罷了,根本什麼事都沒有處理掉,要是扮個小丑就能解決一切就好了。」
是啊,如果扮丑角可以化解一切,那麼要他演幾次都行,但……蘭碧點燃根菸,看窗外那本照耀人心的,此時卻被陰霾遮蔽的太陽。
「……」法爾不語,十二聖騎士並不喜歡自欺欺人,只是他們有時會比一般人更想逃避現實。

所謂的『被』轉移注意力,也不過是你情我願罷了。

03

「你們兩個,一大早的吸什麼煙啊?搞得整間房間烏煙瘴氣的。」一頭靛紫的頭髮在裊裊的房間中顯得格格不入。
「知道這裡是吸煙室還來……這裡可不是不吸煙的健康女士該來的地方啊,海錸思。」
「喔?看來這裡也不歡迎『給錢』的健康女士囉?」說完,轉身作勢離開。
「唉!別別別,這裡怎麼會不歡迎你呢?我只是擔心你吸入二手菸嘛!」

紫色髮絲揚起,海錸思有些詫異的看著瞬間來到自己面前擋住出入的蘭碧,即使相識多年,有時卻仍對蘭碧的速度感到吃驚。

「既然歡迎我,你還不拿出東西來招待我?」女王氣場MAX•火力全開!
「呃…東西?」蘭碧環顧四周,將目光鎖定在法爾的手上。
「等、蘭碧!」見對方的視線放在自己手上的東西,法爾開口阻止。
可惜有著以速度聞名的暴風一姓的蘭碧,在法爾說完話前,便已去過法爾手上的煙盒,來到海錸思的面前。

「小姐,這小小的希爾頓,千里鵝毛,還請笑納。」蘭碧露出社交時得儀的笑容,將手上的一根煙遞給海錸思。
「哎呀,你的心意我收到了,只可惜我已經戒菸了,恕我無法收下這希爾頓了。」見蘭碧擺出公關時的公式笑容來應付自己,海錸思笑了,皮笑肉不笑的看著蘭碧繼續耍花樣。
千里鵝毛,不要以為她中文不好,你只不過是把煙從法爾手上拿來,哪來的千里!

「這樣啊,那很抱歉,恐怕在這小小的吸煙室我也拿不出什麼東西來招待你了。」戲也做了,禮也給了,快把錢拿來!
「這樣啊,那很抱歉,這小小的吸煙室我果然不適合我前來。那麼,告辭了。」要我給錢?做夢吧!
「呃?!」等等,劇本不是這樣寫的,這時候不是要:原來如此,那我也就不強求你什麼了,然後掏出錢嗎!

「等等!海錸思,別走!」
「要我留下來可以,只要你告訴我你的銀行密碼就行。」
「蛤?你問我銀行密碼?不好意思無可奉告。」
「無可奉告是吧,好、行,我給過你機會了,那麼再會吧。」
「唉?等等!美麗的海錸思小姐……喂喂!!鞭下留情呀!要不是我躲得快那塊裂成一半的沙發就是我的下場了好嗎!」「別用你那外交的手法對付我,噁心死了。噁心的人配鞭子簡直絕配。」
「什麼?你說我噁心?!你不要太超過囉……唉唉!別走!
「我錯了?是!是我錯了,小人大錯特錯您要殺要剮都行,所以請把錢留下再走……
「啊!不小心說出心裡話了……喂!我錯了、我不是故意要說出來的!!
「海錸思?海錸思!求你別走、別走啊!!!海錸思~~!!!」

04

被人死活抱著大腿而留下來的海錸思,大搖大擺的坐在沒被他鞭壞的沙發上,居高臨下的看著替自己按腳的蘭碧。
「原來你們在糾結這個呀,糾結於這個能解決問題嗎?你們男人就是這樣,只考慮到表面,而不去深究根本的問題。」

可惡……手好酸呀!
等等…不要說的好像你前世不是男人好嗎?!
「『根本的問題』……像是為什麼希緹安雅會那樣子的回答我嗎?」


——『或許……是因為「希雅」才是你們所應該呼喚我的名字。』


三人不約而同的回想起希緹安雅的話,他們無不被希緹安雅的回答嚇到。
擁有前世記憶的他們都下意識的想著『為什麼?』『為什麼她會說出這個回答?』『那孩子不是和其他的孩子一樣沒有前世的記憶嗎?』等等難以釐清的問題。

直到尼奧手中的巧克力掉落至地上,眾人才猛地回過神。
然而映入眼簾的是尼奧那顫抖的手、微微發紅的眼眶,以及滿是自責的臉。
蘭碧想不到「那件事」至今仍影響著尼奧,不得已蘭碧只好用笑話帶過這氣氛。

可惡,煩死了!
越想越覺得心煩,蘭碧深深抽了一口菸,讓混混的煙裊充滿自己的肺部,再一口氣吐出。

被煙嗆得刺鼻的海錸思回過了神,但她並沒有生氣蘭碧燻得她全身煙味,反而是向蘭碧要了一根菸。
沒有人問她不是已經戒菸了嗎?只是一根菸默默的來到海錸思面前。
海錸思看著手上點燃的菸,法爾和蘭碧則是深吸了一口菸,三人的思緒就像菸煙一般繚繞的曲折,輕渺的無緒,朦朧的茫然。
這時蘭碧開口道,「話說回來,你們不懷疑為什麼審判會在那時對尼奧說出那句話嗎?」

––—『若是他……真如你期待一般,選了與你一樣的抉擇,是不是代表他可能會揹負從前的束縛?』

「我知道可能是我想太多,但你們不覺得審判那時就曉得希緹安雅會說出那個答案一樣嗎?」
「蘭碧……」
「會不會、我是說會不會審判那時用了那個能力……」
「夠了!!」法爾大聲的斥責打斷蘭碧。
蘭碧被嚇得手一抖,手上的菸灰溜溜的掉到地上。
幹!老子的菸!
「幹!老娘的腳!」

額?!蘭碧將他的視線上移對上了臉本來就不白,現在又變得更黑的臉。
媽唉!死定了!
「我是叫你按摩,可不是要你把煙灰掉到我腳上!你到底會不會呀!」海錸思快速摸向自己的腰側,甩出鞭子。
蘭碧瞬間站起,以瞬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躲到幾乎可以說是唯一可以阻止海錸思的法爾背後。

「海錸思,夠了。」法爾無奈道。
海錸思的視線滑到法爾臉上那歪斜、幾乎直跨半張臉的傷疤,猛地拉住鞭子,「……抱歉,法爾。」她將鞭子收回腰間,自責的不像蘭碧和法爾熟悉的女王大人,用著屬於海錸思她們一族最高的禮儀向有著傷疤的男子道歉。
「……唉,你不用如此自責的,海錸思。」
海錸思維持不語,如何能夠不自責?她竟然和蘭碧開玩笑到忘乎所以然,給法爾造成了困擾。

蘭碧的視線尷尬的徘徊在兩人中間,「喂,法爾,你也說點什麼嘛,你也知道海錸思的個性,她如此也不是最近才有的,既然她勸不動,那就你退一步吧。」這兩個人……都是如此的不知變通,每次都要自己在這兩人的中間轉圜……唉~沒辦法,能者多勞,誰叫自己那麼優秀呢?
『你個臭不要臉的。』法爾翻了個白眼給蘭碧。
「好了、好了,海錸思你應該知道我並沒有生氣。」只是突然覺得……時間並不多了 。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她怎麼會不知道?
自始至終法爾都從未指責過自己。
但與之相對的,她也從來沒有原諒過自己。

從•來•沒•有

@+@+@+@

久違的更新(一鞠躬
這是番外的番番外的上半部,至於下半部……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上傳,應該……是最近吧?

請敬請期待吧!

*希爾頓是一種香煙品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2#
 樓主| 發表於 2020-3-8 16:38:29 | 只看該作者
瑀奈 發表於 2020-1-1 08:56
喔喔~終於看完了!也終於看懂了!原來一切的一切只是要告訴我們兩件事:貓咪姊姊很欠揍(尤其是所有方面)、 ...

最欠扁的是貓。
芽喜歡你的那句其實只是懶
就跟小芽一樣,只是懶得更文罷了

點評

…………  發表於 2020-3-8 17:5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3#
 樓主| 發表於 2020-3-8 16:40:2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小芽兒 於 2020-3-8 17:02 編輯
cbes105077 發表於 2020-1-29 13:44
嘻嘻~~~好好笑喔!
小芽要更文喔!!!!


非常感謝您的稱讚!也謝謝您的捧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4#
 樓主| 發表於 2020-3-8 16:41:47 | 只看該作者
月光與夜 發表於 2020-1-7 16:23
芽有要更文嗎?
每天來一次,期待看到更新

哈哈哈,不用這麼頻繁來的,估計今年再更的幾次就要停更了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5#
發表於 2020-3-8 16:45:24 | 只看該作者
小芽兒 發表於 2020-3-8 16:38
最欠扁的是貓。
芽喜歡你的那句其實只是懶
就跟小芽一樣,只是懶得更文罷了 ...

芽姐姐回來了!(撲抱
我還想說說好的文文怎麼還沒更
跑去問夜貓姐姐他說你前陣子很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6#
 樓主| 發表於 2020-3-8 16:49:16 | 只看該作者
日影月 發表於 2020-3-8 16:45
芽姐姐回來了!(撲抱
我還想說說好的文文怎麼還沒更
跑去問夜貓姐姐他說你前陣子很忙

哈哈哈哈,還好有貓當芽的外交官

是這樣的,芽也已經高二了,距離學測不到三百天,所以也要開始收心,努力的去考大學了!

其實貓也很忙的,所以才會停個更,希望大家可以幫貓咪加加油、打打氣!

點評

感想芽幫我說~  發表於 2020-3-8 17:5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7#
發表於 2020-3-8 17:55:45 | 只看該作者
芽更文了,感動(催更,果然很成功(問了幾個月qwq

蘭碧和海錸思莫名的想竊笑

(滿有趣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8#
 樓主| 發表於 2020-3-8 19:00:40 | 只看該作者
acy34055889 發表於 2020-3-8 17:55
芽更文了,感動(催更,果然很成功(問了幾個月qwq

蘭碧和海錸思莫名的想竊笑

有趣
有趣有趣
你的回答幾乎和認識他們的人說的一樣,那三人的互動總莫名的好笑,而且維持著一種『微妙的平衡感』但又有誰知道他們的互動是不是另一種的『你情我願』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9#
發表於 2020-3-9 22:36:34 | 只看該作者
打氣ing

我在五月時也要考會考了
你們那時候對會考的感想如何?(好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0#
 樓主| 發表於 2020-3-15 00:40:59 | 只看該作者
日影月 發表於 2020-3-9 22:36
打氣ing

我在五月時也要考會考了

額……沒什麼感覺
主要是看你的目標放在哪裡啦
我的目標也就那樣,所以沒有想要特別去看書
而我那時的主要的壓力來自於父母不斷叫你去讀書……那段日子真的是被唸到情緒崩潰
不過呢,考試當天真的會很緊張,所以有件事很重要——一定要記得噴防蚊液
不是我在說,當你寫到一半,一隻好死不死的死蚊子在你腳上叮了好幾個大包,你真的會超袂頌+杜爛+考背
所以……加油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