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霜雪之風

[同人文] 【吾命x特傳x因與聿】幻世新生 2018.02.07更新第十一、二章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11-6 22:45:07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十二聖騎士裡有這種腦袋的人只有太陽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7-11-11 12:08:4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霜雪之風 於 2017-11-11 12:16 編輯

第十章

熹微的亮光從窗戶照入,喀答的開門聲吵醒了少年的熟睡,在汽車旅館上等房醒來的偽少年(實際年齡24),突然有一種接下來他是不是就要被先……(消音)後殺的感覺。

「……我在哪裡?」

「小妹妹,這裡是我產業的一部份。」和藹的笑著,一個中年人笑著,隨著其越來越靠近,言東風越來越有要被怎樣的真實感了……不過最後對方在離床鋪還有一段距離時就停下了腳步,就只站在那裡和他說話。

不知道是不是被某人的小表弟腦殘傳染,雖然他現在高度警戒,卻也同時進行著腦部運動,充分利用時間考慮起了他到底要不要叫幾聲非禮啊還啥鬼的……咳,扯題了。

真糟糕,他的手機不見了,也因此他才完全沒意識到那個奇妙的稱謂。

「妹妹啊,妳的手機在這裡,話說如果我早點結婚,女兒大概也和妳一樣,差不多也該有十五六歲了。」中年男子笑著話家常,然後把手機拋給他。

真是謝謝了……等等,他聽到了什麼?

「妹妹?」

「不對嗎?還是要叫妳姐姐?」

「我是男的。」

……



相較於糾結於性別這麼溫馨的話題(並不是),警局的氣氛顯得緊張的多。

不是為了那個男孩子,姜琉葉只是知道祈悠光應該會去那裡,如果她只有這一次機會能找到她,她就非試不可。

攥緊拳頭,她心底暗自有了決定,強壓下因為整夜的擔憂就要留下的淚,硬是要求自己堅強。

她知道這些年她真的強迫自己變了很多,無論是個性、行事作風還是什麼,她現在只希望這些改變能夠幫助她成功截在祈悠光抵達那裡之前趕到,如果沒能來的及……

改變?」

熟悉的銀白人影嗤聲對著他們的敵人,一笑:「如果只有這樣才能守護住重要的人,改變算什麼?」

「什麼叫做好處都她們佔了,挑撥離間也不是這麼蠢的理由,我的責任就是,負責幹掉要傷害我們的人,僅此。」扯開一抹嗜血的笑意,燃起褐黃色的符紙。

「至於改變?別說改變了,我什麼都願意做,無論要賭上的是什麼要付出什麼代價我都願意。」


她也一樣的,包括這次,也許,賭上的就是她的命。

不過,言東風嗎,真是一個不錯的名字阿。

姜琉葉站了起來,大家各懷心思,幾乎沒有人注意到她突兀的舉動。

……

不對,還是有人注意到了。

「你冷靜一點。」封夏歐一雙黑眸直直的看著她,吊兒郎當的笑容消失了,取代的是嚴肅和認真,姜琉葉注意到,那瞬間,幾乎整個派出所的視線都集中在她身上。

「我很冷靜。」

「不,妳一點都不冷靜。」封廷君面色很冷,嚴肅的表情感覺好像沒什麼了,反而是他放出的威嚴像山一樣壓了下來。

姜琉葉愣住了,一個小孩子。

就一個小孩子,威壓根本不輸記憶裡的審判長,就是跟太陽比也略勝一籌。

不知不覺中,她坐下了。

「因為,妳知道祈悠光應該會去那裡,所以妳想拿命去賭,拿命去換。」

聞言她只能咬住唇,豆大的淚珠終於止不住開始不斷滑落。

……

是,她想賭。

她想賭,她也只是,想要太陽回來而已。

這樣也不行嗎?

「如果妳賭輸了呢?如果祈悠光其實沒去呢,妳要怎麼辦?」火紅色頭髮的男孩抓了抓頭髮,眼神認真,雖然孩子氣卻帶著擔憂。

包著頭巾的男孩平平淡淡的接道: 「這樣太陽才會真的沒命,妳知道嗎?因為他們針對的其實不是妳,而是接在妳之後,會去的人吧?」

所以才說了如果有多其他人,就能看見姜琉葉的屍體啊。

以太陽睚貲必報的程度肯定就會親自去了,然後那裡有那些人在等著,姜琉葉閉上眼睛,剛好錯過了秦珞黎和楊岦澳複雜的神情。

那個詞。

多麼熟悉的那一個詞。


--作者的廢話:

嗯嗯,看到兩為客官留言了,霜霜現在好感動~~(抹淚)不過因為是梗嘛,所以霜霜暫時不會回答(奸笑),畢竟這樣才能吊人胃口啊~

咳,離題了。

因為最近要考試了,所以第十一章會稍微晚一點放上來,本來預計頂多十三章要告一段落,但照目前的情況可能會拖到十五甚至二十。

原定計畫還是不變,這個段落結束就會開始停更約一個月,然後會在把整理完之後的放上來。

最後,謝謝各位客官的留言喔(鞠躬),只要是可以說的部分,霜霜還是會一個一個留言的!!(握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11-13 03:08:28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mengchiehkuo 於 2017-11-13 03:48 編輯

欸欸?
所以言東風是怎麼搭上賊船的阿?
阿楊岦奧其實是尼奧老師吧?

大大可以叫我音孟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2-7 22:06:19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霜雪之風 於 2018-2-7 22:08 編輯

把存文都先發上來,然後會開始停更到會考,並開始做整理。

內容有些許更改,但都是同一個事件,會開另一個樓。

還是謝謝大家的支持喔!

現在,開始正文~~

第十一章

摔在汽車頂棚上,重重的悶響,也許是因為在深夜,便沒有引起太多人注意。

過了一會兒,女孩子有點不利索的爬下車頂,後頭一輛車發出了刺耳的剎車聲,車頭燈大亮,照著她狼狽的臉龐。

依舊是,那張氣定神閒的笑臉。



氣氛正僵著,突然響起一陣清脆明亮的樂音打破了沉默,就是在這樣的氣息中,那樣的來電鈴聲才更顯尷尬。

「奇怪……」封廷君從口袋抓出了一支手機,面色一僵:「這不是我的手機。」

「那是悠光的。」整晚幾乎都沒有開口過的秦珞黎偏過頭,瀏海順著動作滑過,一雙大眼幽幽看向封廷君,不知道為什麼,封夏歐似乎從女孩略顯空洞的眼底看見一絲銳利。

「你的手機呢?」褐髮男孩皺起眉,很認真的看著那支手機,仔細思索著……老實說他真的很驚訝,畢竟怎麼也很難有人在不被他們發現的情況下調換手機。

只能說,即使平常還是有在做訓練,但很顯然的,他們這些年的安逸還是造成了警戒心的消散。

他們太大意了。

「不見了。」封廷君一臉凝重的看著螢幕,上面顯示的數字很熟悉。「可是上面顯示的是我的號碼。」

……

「總之先接起來吧,看看是怎樣再說。」姜琉葉冷靜下來後,感覺精明了許多,雖然整個眼神表明著不信任,但無論如何,以一個這樣年紀的孩子,沒跟他們哭鬧嗆聲,封夏歐都覺得不錯了。

雖然修伊斯沒跟他鬧過,但他也不想在異世界體會一般小孩的白目程度,事實上,他們家聖殿之首就夠人頭痛了,對,就是現在失蹤那隻,所以他一點都不需要有人來替他徒增困擾。

封廷君深深的看了姜琉葉一眼,姜琉葉一臉沉靜,完全沒有挑釁的情緒,就只是純粹卻強硬的看著他。

「喀。」封廷君半掩下眼瞼,扣下接聽鈕。

果然是,被懷疑了啊。

「喂?請問是封廷君先生嗎?啊,你的手機在我這裡,」有些碰撞聲,然後是急躁的踱步和低沉沉著的女音:「我不知道……算了,總之,我只是替人轉告言東風沒事了。」

聞言,所有人都瞪大了眼。

接到恐嚇電話也才不到十分鐘前的事,真的可以在神展開一點。

「不過言東風狀況不太好,聽那個女孩說他被打過麻藥,大概是劑量沒控制好造成的後遺症,好好睡個一天就沒問題了。」

楊岦澳後知後覺得想起這個熟悉的聲音出自於哪裡,脫口而出: 「夏佐?」

對面沉默了下,聲音突然大聲了起來:「等等,尼奧你藍碧他……你怎麼會在那裡等等他們不會也是你學生吧一個還兩個?讓我冷靜一下……」

「我叫他陪我喝酒,他說該往哪裡滾哪裡滾去,然後……」

「我沒叫你回答。你知道我今天加上這兩個起碼已經撿到十個你的學生了嗎?到底為什麼你的學生都這麼亂七八糟?那八個喝酒爛醉還跑去飆車的,就算已經成年了…還有兩個死都不肯去看醫生的,堅持說什麼要回警察局,如果早說我就不會把人打暈了,算了,現在說這個也來不及了。」對面的女音一度已接近歇斯底里,不過還是很迅速的冷靜下來。

「早說什麼?」虞佟覺得對話開始有點不對勁,便岔了進來,本來他們是想就這群關係人的對話得知什麼,但總感覺整個情況開始偏了。

電燈閃了閃頓時暗去,所有人安靜了下來,然後傳出一聲高分貝的尖叫和劇烈的碰撞,而且聲音還開始越來越近。

接著是一聲痛呼。

「到底為什麼老大那麼暗,你還打的那麼準……」

「總之,尼奧,那裡鬼門就交給你陣場了,我現在過不去,反正你的學生捅出的簍子你要負責收。」停頓了下,所有人都能清楚聽到夏佐深吸了口氣:「我剛確認過了,姜家真正的家主在你那裡吧?有姜家道士在那裡,還有秦家風水師搭檔應該很難出什麼問題,啊,糟糕……」聲音變得模糊,喀一聲,手機不知道是沒電還是怎樣,頓時失去作用。

「鬼、鬼門是什麼。」靜默了下,玖深聲音微微顫抖著。

「就是會跑出很多鬼的門。」封夏歐露出善意的微笑,但那笑容怎麼看怎麼緊張。

玖深尖叫了出來,不過已經變成了無聲的尖叫,恩,叫到沒聲看過嗎?

不過,已經沒有人理會他了,因為這真的是一副很震撼的畫面,坦白說根本有一半的人是到今天凌晨也就是現在才知道鬼門是什麼。

彈了下手指,整個室內明亮了起來,是那種遍佈而毫無角落的明亮,楊岦澳那抹痞氣自在的笑變的有些嚴肅:「是事實的就會看得見,虛真的不能欺騙。

你該知道的就會知道,你摸索不到的只是假象,這裡應該有什麼,就會顯現什麼。」

話語剛落,異變突生,警察局就像是顏料般緩緩被黑色洗落,開始扭曲,然後即使是像嚴司虞佟虞夏黎子泓還有玖深都能看見黑色似乎無限的空間浮起了黑影,應該說,是那些黑影突顯了光的存在,很難形容,非常詭異。

「不死生物?」姜琉葉喃喃念著。

「我們稱它們鬼族。」輕聲回答,林沂嵐側過頭,專心的看著最黑暗的門型地帶。

那裡不斷冒出了黑影,甚至有些開始有了實體,骨肉相連,血肉模糊,還有說不出的難聞氣味。

措手不及,一支枯爪往虞夏胸口抓去,其他人連大聲呼喊都來不及,只見虞夏下意識的抓過,然後用力反折。

「啪。」清脆響亮,手爪就這麼應聲而斷,然後整具骷髏,現在說死屍比較恰當,整具死屍暫停了下來,而筋骨血肉相連未斷的背上穩穩插著一支箭翎。

由箭翎插著的地方擴散,死屍逐漸溶解成黑色的液體,滴,滴答,不斷滴落,不過才四五秒的時間,死屍那副駭人的模樣已經變成了一灘氣味難聞的屍水。

姜琉葉苦笑了下,手上還抓著一張弓弧,很明顯就是她射的箭。

「那個箭上是塗了王水嗎?」嚴司愣愣的開口。

現在也沒有必要瞞什麼了,姜琉葉很坦白的說:「我也不知道,是悠光給我的。

不過,我是真的不太會畫這種大型法陣,要單獨陣壓這種大規模怨靈,在我們三個之中,有能力做到的就只有悠光而已。」言語之間,姜琉葉也不忘放出弓矢。

秦珞黎則是刀手刀落,只見一具又一具的屍體僅有頭部斷裂,倒下,然後從俐落的切面開始化為屍水。

可是一波又一波的骷髏和死屍仍舊源源不絕,巨大的空間就像沒有終點,容納著越來越密密麻麻的龐大軍團。

秦珞縭一刀筆向了前方的鬼族,隔著濃厚的屍臭,姜琉葉與秦珞璃在那瞬間對上了眼。

不對,不對。

突然,鬼族瞬間變色,顏色變的灰敗,然後崩落,變成一堆堆的灰燼,整個空間靜了下來。

她不是白雲。

那麼,她……

一瞬間的不真實,問句就這麼脫口而出。

「你是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2-7 22:09:12 | 顯示全部樓層
第十二章

轉眼之間,所有人已經回到了警察局裡,屍臭味消散殆盡。

一聲悶響,只見姜琉葉一拳揍在「秦珞縭」臉上,隨著嘴角的血沫滑下,「秦珞縭」猛的抽高,臉開始變化,最終變成完全陌生的人。

「好久不見了啊!」咬牙切齒,姜琉葉滿眼通紅,語落轉手就從空中拉出了一把長劍狠狠朝男子斬去。

突然的劇變讓所有人都愣住了,男子略帶狼狽的閃躲著,幾縷黑髮因此被削下,眨眼之間,男子已經跌坐在地,只能勉強用雙掌扣住劍尖。

「你們到底,還要奪走我們的什麼?」說著說著,眼淚開始從姜琉葉眼角滑下,長劍又下切了幾分,男子的手開始又一滴滴的血珠落下。

「給我說清楚,到底秦珞縭和祈悠光,被你們抓去哪裡?!」

男子一臉狼狽卻仍舊諷笑著,滿臉猖狂笑意一字不說。

「喀啦。」門被打開的聲音響起,身著白袍的青年有些清瘦,一頭銀髮簡單束起,端著茶,從門後走出,他穿著一身醫生白袍,清雅俊逸的臉龐透出幾分錯愕。

「唉,你來啦?話說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不知道為什麼,給人的感覺就像那個女孩一樣純粹乾淨,只是青年給人的感覺不似女孩那麼遙遠,感覺更親近些。

「姓秦的,你自己說說,第幾次了?」環胸,居高臨下的看著疊坐在地的男子,挑眉。

「第二次。」秦宇洋抬頭一笑,懶懶的,還是幾分瘋狂但怒氣微微消散。

「錯,是第五次了,別說我不歡迎你,如果不是你送來這樣的禮物,我也不會想找把槍把你轟了。」把茶壺放在桌上,揚起手,兩支手被銬著,中間的鐵鍊看來笨重但似乎沒有影響到清年的行動。

「你怎麼還不去死一死算了?」秦宇洋臉上透出狠戾,卻又開玩笑似的。

「那你怎麼不自己去?就不知道我們家珞縭和琉葉又惹到你什麼了,把全部的人一起拖進來是怎樣了,啊?」青年蹲了下來,把姜琉葉手裡微微顫抖的劍刃推開,匡啷一聲金屬落下,秦宇洋也順勢盤腿坐了下來。

「你們一定很好奇這傢伙是誰吧?」秦宇洋托頰笑了起來,銀髮青年臉上的雲淡風輕頓時消失,來不及阻止,那句話就這麼脫口而出。

「格里西亞,是你對吧?/他呢,就是祈悠光喔~」



其實這個世界就像是一場夢,輕輕的,我們來了,一段時間過去我們有聚有散,最後我們離開。

在夢裡,一條名為緣的絲線有些鬆散,又將我們緊緊纏繞,勾勒出一幅幅的現實和夢幻交織,然後我們住在這裡,在這裡相遇分離。

所以,一切的淚水都是不必要的,你明白了嗎?

背負著貘之名的爺爺,輕聲說著。

因為這個世界只是一場夢,我們可以認真把它走完,但是,我們終究都會被名為緣的絲線扯開。

所以那些感情呢……不能說捨棄,只能說,把那些都看淡點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2-8 04:50:44 | 顯示全部樓層
以上是存文。

整理過的版本放在另一個樓,還是,希望大家喜歡(笑)

然後,希望大家都平安,能有一個平順的好年。

連結:http://www.pinkcorpse.org/thread-57043-1-1.html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