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霜雪之風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x特傳x因與聿】幻世新生 2018.02.07更新第十一、二章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17-9-9 22:06:1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霜雪之風 於 2017-9-18 23:35 編輯

第三章

是明媚的晴天,綿綿冬雨過後的清晨泛著清新,秦珞黎推著剛買好的蔬菜水果,正新鮮。

希望,這能讓她們的太陽心情好一點,即使對方的情緒平復的很快,但還是希望能為對方做些什麼。

她知道,祈悠光很喜歡小孩子,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對那孩子與眾不同,那應該是上輩子種下的執念吧,每次看到友人看到孩子眼底的喜愛和落寞,就覺得心疼。

「妳知道嗎?我看到每一個孩子,我都會想到無緣見最後一面的夏西亞。」

秦珞黎沉默著推著手上的推車,頓下腳步,傾下身,逗起了鄰人的孩子,紅撲撲的臉蛋蘋果似的。

「叫,姐姐。」鄰居婆婆笑得很開懷。

猝不及防,男童軟軟的小手抓住了她的小指,心底好像有一道暖流淌過。

「姐姐。」仰起頭,大大的眼睛眨呀眨的,像是期待著稱讚,她不禁揉了揉對方鬆軟的短髮。

雖然笑的一樣燦爛,但孩子果然笑得還是比太陽純粹的多,即使她比較喜歡的不是小孩。

唔,其實挺可愛的。



擦身而過。

她回過頭,提著竹籃,望著超市的玻璃大門,閃爍著灼目日光。

看錯了吧?

姜琉葉輕輕笑了笑。

肯定是看錯了。

收回目光,她踏上台階,天橋的台階上還積著水,倒映著藍藍蒼穹。

每當走出超市大門後她就會站在天橋上,看著藍藍的、灰濛濛的或是滴落著大大雨滴的天空,發呆,想著,白雲現在肯定回家了吧,不知道今天吃什麼香噴噴的早餐,太陽做了什麼甜點,口味正常了沒有,啊大概是沒有,十次有五次都沒有,完全任憑運氣……

每到周六,就是她出來買日用品的時間。

祈悠光在家忙著盯著數據,還要批示公文和盯緊白凌集團的合作案,她真的很忙,卻絲毫不顯疲憊,仍是目光熠熠的指示著穆秦集團的運作,還能分神監視著安全系統。

那些事暫時不需要她們幫忙,白雲每天早上負責買菜,只有偶爾白雲決定在家處理公司的事務時,她和太陽才會一起出來。

那樣一起走在街上的時間,大概,會越來越少吧?

話說回來,不知道今天早餐是什麼,她有點期待了。

垂下目光,姜琉葉加快了腳步。



他注意到有一個黑馬尾的女孩剛與他們錯身而過。

「審判?」黑色中長髮的男孩回過頭,看著望著玻璃門闔上沉思的友人,皺起眉,中長髮在日光燈的照耀下隱隱閃爍著海藍光芒。

「感覺,好像是綠葉,不過應該是看錯了。」勾了勾唇角,蓄著黑色短髮的男孩,轉身,加快腳步追上不遠處等待著的同伴。

應該不是,也許是看錯了。

「不過如果綠葉真的變女的好像也挺有趣的?唉唉,我開個玩笑而已,別這樣看我,魔獄你難得才來這麼一次就是為了用眼神和逝去已久的騎士守則替我再教育的嗎?」

「放寒假了,接下來我們能常來。」一直很安靜的淺藍髮男孩壓了壓鴨舌帽。

是因為,少了公文的摧殘嗎?

看著性格似乎有些崩壞的同袍,褐髮男孩張了張口,最後仍是沒有說話。

看上去性格大剌剌的紅髮男孩抓了抓頭髮,想到什麼似的停下腳步,開口。

「話說,你們真的沒有要轉學過來啊?」



回程突然下了雨。

啪搭,啪搭。

幾個人匆匆跑進騎樓,只見一個女孩已站在騎樓下,手上緊攛著絳紅布面的油紙傘,望著豆大的雨滴不斷掉落,打在頭頂的帆布面上,打在腳邊。

「妹妹,妳的兩杯奶茶。」

「喔,謝謝。」女孩優雅一笑便接過了塑膠袋,有點心神不寧的望著街道上一朵又一朵的水花,綻開。

明明無論封夏痕對於那精緻臉孔、她的舉手投足甚或是那雙沉靜淡漠的琥珀色瞳眸都毫無印象,卻不知為何生起了濃厚的熟悉感。

……

大概是,看錯了吧?

綠燈亮起,女孩倏的偏過頭,幾個男孩呼吸一窒,又不禁失笑。

都幾歲的人了……

說起來,這女孩倒是有幾分氣勢,雖說比起女王更似神仙世外客。

「你是不是有恐女症呀?」祈悠光突然想到一個熟識的人,低低的笑了笑,她轉開了雨傘,邁入雨中,腳步越發輕快,最後奔跑起來。

在對街,祈悠光步伐慢了下來,拉住一個黑髮青年的手,晃了晃後燦燦一笑,看起來就像一對兄妹。

「你跟暴風還真像。」只留下輕飄飄的話語,碎散在雨中。

紅燈了。

回過神來,伊人身影已淹沒在茫茫雨中。



「大哥,我還真的沒看錯。」

青年笑了。

「怎麼會覺得看錯了?話說,妳怎麼知道要來這裡等?」

女孩笑而不語,腰間繫著的粉紅色荷包染上淡淡濕意,裡面裝著三枚古錢。

「反正,找到大哥你就好了嘛……大哥大哥,我跟你說喔……」女孩的神色微微一僵。

時間,也許不多了。

尖銳的驚叫聲,女孩的肩上,純白的雪紡裙衫染上了血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發表於 2017-9-9 22:18:23 | 只看該作者
發發發發發發生什麼事了!?
太陽被車ˋ撞了!?
好期待更文 !
大大加油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發表於 2017-9-10 16:14:04 | 只看該作者
哎哎~所以審判,暴風,寒冰,羅蘭.....是男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樓主| 發表於 2017-9-18 23:35:0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霜雪之風 於 2017-9-18 23:38 編輯

第四章

漾漾,我走了。

我果然還是想再與你說一次,不是想確定你知不知道,畢竟,從以前就是這樣的,我明白你,你也明白我。

我很高興遇見你,在那天,馬路上,頂著大太陽,雖然不是在什麼好的時機碰面,但我還是想這麼說,畢竟,我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碰面了。

如果不能親口說,那你說我親筆寫,如何?

不過,我也聽不見你的答覆,這就是寫信惱人的地方,所以你說不好也來不及了……呵呵。

你要,加油喔,好好保重。


她抓緊了信紙,美麗的鳳眼瞇了起來。

黑色的剛硬墨跡,揉合著被成熟感掩蓋的殺伐之氣,只有掩在陰影下才綻開紫藍色的明亮光芒。

離別之時,我想問你一件事。

你聽過后羿射日的故事嗎?

人們是在什麼時機發現黑夜的重要?

你知道,你是誰嗎?

你是誰?


她本來是不會去看別人的信的,但她直覺就是想攤開那張薄薄信紙,看看那女孩究竟想說什麼。

沒有問出口的是。

那妳呢?妳真的知道他是誰嗎?

這女孩,不簡單。

吐出一口長氣,她不禁擔憂起弟弟的未來,現在是他的朋友發現了,到底哪一天會被對他有惡意,尤其是鬼族發現?

回過神來,原本站在玄關的母親發出了短促的驚呼,面色慘白的倒靠在牆上,話筒掉落,聲音迴盪而出。

淚水從母親眼角滑落,她掩住了嘴,泣不成聲。

嘟,嘟,嘟。

到底,怎麼了?



「怎麼會?」一聲驚呼,少荻聿的面孔起了波動,臉色蒼白,聲音顫抖著。

虞因也好不到哪裡去,五發子彈,就是虞夏也沒受過這麼重的槍傷吧?

也是,怎麼會?

那是,她啊,是祈悠光啊,打架打得跟二爸差不多好的人,就算還是輸了一點,但她才十三歲,正是國一的年紀,就能這麼好。

虞因把搖桿隨便放在地上,面色蒼白的咬著唇,少荻聿低垂著頭,面色被頭髮的陰影遮掩,但已經長開的青年身板微微顫抖,透露出激盪的情緒。

虞佟面色沉沉,他自己心裡也不太好過,那個她,那個他和他的弟弟看著長大的孩子,那個他們常常忘了並非自己所出的孩子,他不只一次想過家裡如果多了個女兒,其實也不錯。

而她現在出事了。

抿抿唇,嘆了口氣,虞佟決定鬆口:「連絡不上她的監護人,現在是你二爸在手術房外等,案子是他接的。」

「剛打通電話接的是你姨母玲慈阿姨,學校資料上的地址和連絡電話都是填你阿姨那,打到學校去,才聽說就在昨天早上,她和另外兩個女孩子同時辦理轉學。」

無論是受害者本身或是加害者的說辭,都疑點重重。

最糟糕的是當事人還失血過多昏迷不醒,事實上,醒了也不太可能提供什麼情報,話說人證物證都有了,他自己是在懷疑什麼?

懷疑什麼?!兇手都當街抓到了,他在懷疑什麼?

怎麼可能這麼簡單?

五發子彈,一槍打在右腳小腿,導致行動不便,下一槍是在左肩,然後依序是左側小腹,右側大腿,最後一槍從右耳擦過,這樣說是隨機掃射……分明是針對而來。

尤其虞夏還補了一句。

他說,他覺得嫌犯的表情很輕鬆,不是覺得自己會被無罪釋放之類的,而是覺得警方不信他的說辭也不在乎,帶著稚氣的臉一臉釋然。

她才十七歲,那個嫌犯才十七歲。

「醫生說,只能盡力搶救。」年輕醫生的聲音也在顫抖,隱隱帶著哭腔,他聽得出來是只能無助看著幼小生命逝去的絕望。

但隨之而來的是充滿底氣和自信的簡短報告,讓人感覺放心了不少。

真是個矛盾的人,倒是聽說還挺有名的樣子。

因為知道家裡兩個小的和那個女孩很要好,所以他決定……算了,還是就這樣子吧。

即使他其實不希望大兒子又看到了什麼。

呼了口氣,虞佟晃了晃鑰匙:「走吧。」

「我們去看小悠。」



尖銳救護車聲、警車聲嘯響迴盪,雨慢慢停了,白色的雲看起來約莫一段時間後就會再下雨。

「算了,就先回家吧,畢竟已經知道叫什麼名字,很快。」封廷君低低的說道。

就怕等會兒又下雨,害大家都感冒了反而不好。

其實被紅燈攔住他就知道追不上了,就讓幾人等雨停,不急於一時,相信她也不會希望他們生病的。

祈悠光,格里西亞˙太陽在這個地方叫祈悠光。

而他雷瑟˙審判叫封廷君。

可是,她是不知道的吧?

硬是壓下眼底的迫切,幾人很快的點了點頭。

是啊,不急,他們知道他是誰了,也知道現在他成了她。

「弟弟阿,剛才那裡有個女孩子被槍打中,你們不要從那裏走,危險,警察已經在抓兇手了,繞路走吧。」剛借他們騎樓躲雨的老闆娘,晃了晃雨傘走進櫃台,彎下身拿出一瓶牛奶。

也是,都封街了。

不知道為什麼,他隱隱有種不祥的預感。

低低的驚呼聲,他封廷君聽見自己低若蚊蠅的沙啞聲音顫抖著:「怎麼會……」

「剛才那個妹妹還真是倒楣,居然被流彈打中,市區怎麼會有人拿槍呢?」

「現在治安真的越來越差了,啊,對了,我要一杯綠茶。」一個中年人皺起眉,左手推了推眼鏡,右手比了個一。

「沒問題,馬上來,你們快點回家,就怕又要下雨了。」

幾人盡是惶惶之色。

還沒來得及見面呢,他們……

就要再一次失去他了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樓主| 發表於 2017-9-24 22:24:36 | 只看該作者
38代十二聖騎士 發表於 2017-9-9 22:18
發發發發發發生什麼事了!?
太陽被車ˋ撞了!?
好期待更文 !

诶诶,沒有被車撞喔~~
欲知詳情如何,且聽下回分曉(這人有病XDDD
......不過其實第四章都放上來了,這回答好像沒什麼意義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樓主| 發表於 2017-9-24 22:25:49 | 只看該作者
芷蘿 發表於 2017-9-10 16:14
哎哎~所以審判,暴風,寒冰,羅蘭.....是男的?

恩恩,是男的~~
話說太陽性轉好像幾乎變成公式了呢,真不知到這篇文有沒有被雙雙寫成公式文(哭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樓主| 發表於 2017-9-24 22:26:3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霜雪之風 於 2017-9-24 22:29 編輯


第五章


已經六點了,不知不覺中,一個下午過去了。

「我不相信是那個女孩做的,我想至少還給她一個公道。」虞夏面色沉沉。

一個女孩一個她,是熟識了他才聽的出分別,可是,查清這個案子……五槍,會不會影響行動能力還不知道,也許就不能走了,也許就不能跑了,他還記得阿因的小表弟說過她體力很好,能跑完半馬,跑完腳都是水泡,可是眼睛亮亮的。

……如果她這一輩子都再也不能跑、不能跳,查清這個案子也沒用了,對吧?

「不過想想也是,她體力很好,沒問題的啦!」說罷,男孩露齒一笑,透出毫不遮掩的驕傲。

「為什麼她還要繼續跑?不是說中途很累嗎?又沒規定不能走,休息一下也沒什麼。」虞因好奇的問,女孩正好走進來,偏頭一笑。

「因為我體力,很差,所以我一定要跑完。」

什麼和什麼阿,少荻聿當時皺起了眉頭。


思考著每一次的對話,祈悠光好像都別有深意,眉眼中的情感好像也在時光的消磨中漸漸隱去。

他們,算是朋友吧?因為他們是一樣的。

都恨著,都想復仇,卻也都只能向這無奈的公道妥協。

「為什麼,不能殺?為什麼,你不恨?」他緊攥著手,硬是克制著即將蜂湧而出的憤怒。

「不是不恨,是不能恨。」祈悠光彎起眉眼,笑的文文淡淡又那麼悲哀。

「我們不能恨,要放下,其實,是為了我們自己。」

「為什麼你那時沒有殺?」而是在虞因一聲又一聲的呼喚,放下利刃,放聲大哭。

「為什麼我們要放下?」

「因為我們不能變成魔鬼,只要我們還想當人,只要我們還想留在我們所親愛的身邊,只要還想繼續守護我們的家人,我們,就必須如此。」

「這就是生者的無奈。」

「我們,只有一條路,就是,繼續向前走。」


這,就是道嗎?

她的,生存之道。

雖然很難理解,可他和她終究沒有殺,她也終究還是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受害者和加害者的角色從未逆轉,她只是傷的重然後更重,然後遲早會一發不可收拾。

所謂的正義到底是什麼!?

其實他心裡很清楚,就算王兆堂被抓到,肯定也只是無期徒刑,接著就會因為表現良好等各式各樣的原因,關個七八年就出來了。

然後他的故事就會被淹沒在時間裡,他不甘,他不願,他不想將就於這樣的結果,他還是不明白為什麼只有如同她和他這樣的受害者需要默默承受傷害,只能縮在角落舔拭自己的傷口,而等到那人渣出獄了又能去傷害更多更多人。

沒了啊,沒了啊,那七八年能還給他一雙愛他的父母和優秀的兄姐嗎?能還他原來的生活嗎?

不是不喜歡現在的生活啊,只是,不甘心,他,恨。

視線模糊了,一幕幕過去播映著,他想起了過去。

不甘心,怎麼可能甘心!!!

但終究終究時間來到了現在,恨意也逐漸淡薄了,不甘心也沒有意義了,一切都沒有意義了,時間終將抹去一切。

「我們,只有一條路,就是,繼續向前走。」

視線模糊了,他抬手用袖子拭去滿眼淚意。



他只有一次機會,就是現在。

親眼看到紫眼青年放下手中的外文書,悄聲退出病房後,就是他的行動之時,而從小做的訓練……想必也是為了此時此刻吧,看著雪白病床上女孩病弱的小臉,他輕聲嘆了口氣。

手起刀落,很快,就結束了。

姜家起碼派員殺了她數十次,卻僅僅兩次重傷而不死,而派出的殺手全數失憶,也是等到這一刻,才……

終於,把仇恨了結的時候到了。

……!!

動彈不得。

怎麼會?

「真聰明,居然想到要整形,而且,還是大哥的樣子。」清嗓響起,熱氣拂在耳際,他最後看見的是女孩帶著輕嘲的笑。

不甘心。

眼前一黑,記憶停止在他接下任務的前一刻。

房間只沉靜了一刻,下一秒,女孩推開窗,縱身躍下,衣袂在寒風疏雨中飄揚卻不染濕意。

打了草,驚了蛇,然後,就等鬼,來抓她吧。

她揚起一抹冰寒的笑。

今夜熱鬧中的丑角,可還沒有全數上演呢~

祈悠光哼著小曲,踩著跳躍般的步伐,漸行漸遠。



護士和少荻聿踏進病房,看到的就是這番令人錯愕的景象。

空無一人的病床和一個男人雙手被反綁倒在地上。

手機鈴聲大聲響起。

沒有看來電人是誰的意願,少荻御毫不猶豫的按上拒接。

少荻聿撐著額頭,彷彿看到女孩最初那抹戲謔的笑,頭又隱隱作痛起來,他當然看到了被綁縛的男人臉上的錯愕不甘恨。

結果被那個幕後黑守派來殺祈悠光的,這次,是這名警察嗎?

到底是誰,連她都這樣了還是不放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樓主| 發表於 2017-9-24 23:34:23 | 只看該作者
诶诶,最近很少更文呢......
到十月十三前應該霜霜能再發個一章,十月十三是什麼日子呢,是霜霜段考第一天~~(那你還更
總之阿,為了慶祝中秋節,看能不能再累積三個留言,然後霜霜再把中秋節賀文放上來。
至於烤肉、柚子還是月餅或雜燴就任二十一樓君挑選吧,太陽他們要如何慶祝中秋節呢(微笑),就敬請期待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發表於 2017-9-25 17:54:57 | 只看該作者
要要~我要賀文 ! !
感覺太陽變了?
是錯覺嗎?
期待更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發表於 2017-9-25 21:47:58 | 只看該作者
期待更文+1
作者大大寫的很不錯呦~
段考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