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霜雪之風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x特傳x因與聿】幻世新生 2018.02.07更新第十一、二章

[複製鏈接]
21#
 樓主| 發表於 2017-10-4 00:44:2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霜雪之風 於 2017-10-4 00:46 編輯

第六章

夜半。

「嘟……嘟……」扣下紅色按鍵,往下滑,換了另一支電話號碼,再次撥出。

一樣啊,還是未接通,是嗎?

「近來東北季風旺盛,雨將繼續下到週日,氣溫大約會再降兩度,建議觀眾朋友……」

想起稍早的新聞播報,又看了看正落下豆大雨滴的天空,姜琉葉靠在騎樓下的牆邊,疲憊的笑了。

真糟糕。

好不容易,才找回的太陽,又被他們弄丟了。

「綠葉!」低低的呼喚,秦珞黎收起雨傘,快步踏進騎樓,衝著她搖了搖頭。

「還是沒有吧。」姜琉葉肯定的輕聲開口。

就在這時,一個黑髮男孩頂著全濕的黑色短髮和全黑的衣著快步踏入騎樓,臉上帶著嚴肅和焦急。

看著夜半還未歸家的男孩,秦珞黎不太明顯的皺起眉,她幾乎不經思考,就能認出對方是同校的男生,那個才僅國一就當上學校糾察隊隊長的孩子。

她本來以為對方應該不是這種會讓家人擔心的人。

都十二點多了,還沒回家,是在幹什麼?

如果是以前,無論是十二個兄弟之中的誰,看到都一定會親自去把孩子拉到聖殿,然後,大家就會一起想辦法把這些孩子帶回家。

這個世界,不需要再有更多孤兒了。

很多時候可能是走失、走私、賣小孩的也有,但比起人禍,其實更常只是因為大家的不小心。

這是他們十二個的遺憾,超過一半都再也無家可歸的他們,不希望世界有更多這樣的悲傷發生。

如果可以,她希望,世界上的孩子都能幸福的待在父母身邊。

恍神著,不等秦珞黎反應,男孩已經一臉急切的走了過來,直接路過了她,面對面的站在姜琉葉面前……算了,都已經習慣了。

其實如果不是太陽抱怨,她也不會產生這樣的感覺,大概就是平平淡淡的,畢竟也就如此而已。

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她竟然開始期待起「被看見」了?

「請問妳是,姜琉葉嗎?」不等姜琉葉回答,黑髮男孩又急切的開口:「妳知道祈悠光在哪裡嗎?」

……?

車子一輛又一輛急駛而過,突然,灼目的燈光照亮了三人的臉龐。



凌晨。

「警察叔叔,我有話,想跟你說。」少女小心翼翼的開口,臉上帶著毅然之色。

想起了那個剛才還被他們認為是犯人的少女,虞夏就掩不住訝異。

原來是絕望,而非無畏,當時那個少女不在乎他們相不相信他的說詞,是因為絕望。

都無所謂的,因為他們不會相信的……她是這樣想的吧?

「老大,這個是剛才悠光和嫌犯對談的錄音。」玖深拿著一支錄音筆,正播到最後一段,前面的聲音都低低的,那一段卻有如雷般轟然作響。

「你可甘心?」清嗓響起,溫溫潤潤。

「我、我不……」

「你可甘心?你這樣就甘心了?!你甘願如此!?!」一句話,聲音陡然拔尖拔高,卻仍舊有力的炸開。

「我不甘心!!」


不甘心。

原來是這樣嗎?不甘不願她怨她恨,她不甘心,那份怨念壓過了恐懼。

所以,冒著危險,姑且一試,然後她開口了,推測徹底翻盤。

「老大,悠光回去了嗎?其實我有點想問她一些事,疑點太多了。」

在他們對於這個匪夷所思的案件還是毫無頭緒的時候,忽然之間,這案子幾乎只剩抓到真兇,就可以正式結案。

是因為不知道有錄音才沒有防範嗎?她很輕易的向嫌犯提出了她知道對方的資料,乃至一一列舉,乃至家庭境況,乃至做偽證的過程,乃至致於現今如此的原因。這就是她露出的破綻,如果只是一個純粹的受害者,能知道這麼多,就代表她有幫手,又或者她本身就具備得到這些資訊的能力,無論是前是後,都很可觀。

畢竟她才十三歲,也許是十四,但也就只是一個國一的年紀。

證據已經不用找了,都是真的,她說的都是真的,剛才派出去的人搜到的人證物證,甚至還拉出了更多未破的案子……真兇直指向那個人,是鐵定不會錯的。

但……

「玖深。」虞夏對著玖深搖了搖頭,無論他的小徒弟是誰家的孩子或做了什麼,他還是希望能查清楚再說,別直接就這麼開始懷疑她,他明白對方終究只是孩子,受不起再一次的傷害。

玖深明瞭的點點頭,案子結束就結束了,他這點分寸還是有的。

兩人低聲討論著另一件案子的鑑識結果,就走開了,誰也沒有發現虞夏隨意擺在辦公桌上的手機屏幕突然亮起。

「新訊息     姜家凌江集團被白凌集團低價收購,引起嘩然,姜立白董事表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
發表於 2017-10-5 22:23:0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大大,新讀者來留言了。白凌該不會是「那個」白凌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
 樓主| 發表於 2017-10-5 22:37:4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霜雪之風 於 2017-10-8 22:56 編輯
sh22949 發表於 2017-10-5 22:23
大大,新讀者來留言了。白凌該不會是「那個」白凌吧?


欸欸,本來是想在這裡再多埋個梗,可是感覺白凌這兩個字本身就太帥了,改了也不會比較好......簡單來說,新客官猜對了,叮咚,就是那個白凌~~
以後也歡迎這位客官多來坐坐,多來和霜霜喝茶聊天喔喔~(燦笑)
話說,不知道這為新知大大如呵稱呼呢?(歪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
發表於 2017-10-7 14:40:4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霜雪之風 發表於 2017-10-5 22:37
欸欸,本來是想在這裡再多沒個梗,可是感覺白凌這兩個字本身就太帥了,改了也不會比較好......簡單來說, ...

是某位西裝大哥的公司,還是妖師一族的公司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5#
發表於 2017-10-7 17:32:28 | 只看該作者
呃⋯⋯怎麼越看越複雜?

所以太陽她是妖師?

她和然的關係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6#
 樓主| 發表於 2017-10-8 22:54:3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霜雪之風 於 2017-10-8 22:55 編輯
sh22949 發表於 2017-10-7 14:40
是某位西裝大哥的公司,還是妖師一族的公司啊?


唔唔,霜霜能......(裝傻)還是感謝新客官大大的留言,不過一回答,就就就破梗了啦啦啦(摀臉慘叫)

總之,這個地方,霜霜可能要先埋一段時間......對於有回答和沒回答一樣這點......恩恩......(飄過)
(謎:你不回答也破梗了。霜哀怨)我知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7#
 樓主| 發表於 2017-10-8 23:02:3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霜雪之風 於 2017-10-22 09:33 編輯
mengchiehkuo 發表於 2017-10-7 17:32
呃⋯⋯怎麼越看越複雜?

所以太陽她是妖師?


這個,請讓霜霜先哀悼一下自己的渣文筆......

诶诶,大概就是太陽綠葉白雲住在一起,其中一個人是妖師,太陽知道;其中一個人還在被追殺,太陽知道,可是另外兩個都以為沒事了。

然和太陽本來就認識(因為漾漾),加上三個人之中有人是妖師,然幫太陽的忙,太陽藉勢處理掉其中一個人被追殺的問題等等等......某人某人和某人就是霜霜埋的梗,上面那位大大的問題也是其中一個梗,不過霜霜自己是覺得好像都破完了(哀傷)

後面會更亂一點,讓我們再為霜的渣文筆默哀三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8#
發表於 2017-10-9 16:30:59 | 只看該作者
恩恩複雜的關係
.....
看不懂啊...
沒關係.我比較在乎太陽跑哪去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9#
發表於 2017-10-11 01:28:2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Σ( ° △ °|||)︴我不小心害大大破梗了嗎!?對不起!!!!!QA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
發表於 2017-10-20 18:06:46 | 只看該作者
我晚來了~
霜風要繼續加油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