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qxes010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第二人生x自創】時痕(20190204已更新)

[複製鏈接]
51#
 樓主| 發表於 2017-1-1 00:11:41 | 只看該作者
2017,新年快樂。

這邊是好久未上的夜,前一年底發生的事情,讓自己的心情尚未調整好,
然而,新的一年已來臨,
所要面對就是新的開始。

那,在這邊預告一下,
01/03會放上跨年小番外哦~(小初:為何要隔兩天?)

敬請期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2#
 樓主| 發表於 2017-1-2 22:09:0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qxes0104 於 2017-1-15 22:30 編輯

〈番外3-上〉

晚上十一點,臺中某間KTV包廂中。

望著眼前一大群人,真心覺得不知為何自己會出現在這裡。
由於米可蕥學姊提議要一起慶祝原世界的「新年」,身為原世界「資深住民」的褚學長,被迫在自己家鄉舉辦「跨年派對」。
曾經住在原世界一小段時間,我知道「跨年」所代表的含意是什麼,但老實說,我不是很感興趣,要不是米可蕥學姊剛提議的那天就被艾哥、碎學長逮到,一直被監視到現在,其實我本來是要逃走的。
「初,妳想去哪裡?」帶著微笑,坐在我身邊的艾哥,和藹的詢問著……要不是他身後散發的黑氣太過明顯,這句話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
「……」撇開臉,我完全不想回答。
「小初就真的不想待在這裡嗎?」米可蕥學姊跟著撲了過來,漂亮的大眼可憐兮兮地盯著我看。
……除了本來就對這種場合反感之外,米可蕥學姊身後的背景也是讓我想走的原因。
從一開始就因為歌曲選擇就槓上的冰炎學長與太陽學長,現在已經進行到亮出各自的幻武兵器,殺氣騰騰地盯著對方,而他們的搭檔則在一邊聊天著,似乎不打算阻止。
「夏碎學長跟審判學長今天怎麼沒有出來阻止兩個魔王啊……」不知為何也湊近的褚學長,一臉驚恐地望著眼前的景況。「我不想因為包廂全毀而被要求鉅額賠償啊!」
……問題是在那邊嗎?
我看向自從受陰影影響之後、性情有些改變的褚學長,內心忍不住吐槽。
環顧四周,被加上空間法術的包廂,真是大的不可思議,光看某兩個學長可以抽出兵器對峙的情況就可以知道,因此,另一邊正在搶奪點歌權的學長姐,像是不同世界一般,也不擔心魔王毀滅世界。
「過新年,熱鬧一點比較好。」艾哥像是老頭子一樣,說出有違他年紀的話。
「太熱鬧了。」熱鬧到用兵器打招呼。
垂下眼,我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此時,口袋中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我出去接電話!」像是獲得大赦一般,我趕緊掏出手機,朝艾哥晃了一晃,趁他來不及反應時,衝出了包廂。

「好久不見。」才剛接起電話,有些熟悉的嗓音,從電話那頭傳了過來。
「沒說話,怎麼知道是你要找的人?」走到陰暗處,我背倚著牆,回答。
「不用說,我也知道是妳,雖然妳很少使用手機這東西。」輕笑著,那個人說。
「……」
「妳現在在哪?」
「臺中。」反正也不想回到那個包廂,就繼續和那個人說話。
不是聊天,而是說話而已。
「那就順便來一趟吧,我們也在跨年。」
「……」並不意外那個人知道我會回到這裡的原因,但……
「不用意外,因為幾個小的吵著要跨年,爺爺答應了,還要在十二點時放煙火。」那個人似乎知道我在想些什麼,回答了我的疑惑。
不得不說,那個人是除了艾哥之外,第一個會自動讀我心的傢伙。
「反正,妳也好久沒回來了,就來看看吧,爺爺也很想妳。」那個人繼續遊說著。「還可以攜伴參加哦。」
「我──」
「不能說不來,爺爺還準備東西要給妳。」那個人在電話那頭,突然說。「還有,我到了。」
下一秒,一個傳送陣突然出現在腳邊,剛剛正在通話的那個人,就帶著炫爛過頭的微笑,站在中央。
「剛從妖師族長那邊過來?」一眼就看到他提著很突兀的保溫鍋,我沒好氣地說。「順便做了一回快遞?」
「對啊,妳多半會跟他的血親在一起吧。」那個人用著會讓人誤會的說法,解釋。「那邊的先天繼承者,還有初的血親,不用偷看了。」
「沒想到,這麼容易就被發現了。」艾哥從另一邊的陰影處走出,身後跟著褚學長,還有……
「審判學長、藥師寺學長?」我倒是沒發覺另外兩個學長。
「用空間法術躲著,初沒發現是很正常的。噬月血魔族的空間法術可以說是絕活,若不是曾經被關在裡面過,我也不容易察覺。」那個人臉上仍掛著微笑,但從口中說出的話,足以讓審判學長臉色一變。
「別說那些沒意義的東西。」還是沒忍住,我不禁開口。
「沒意義嗎?我倒覺得這是個禮貌呢!」那個人還是笑著。
「你不是早就知道他們不會害我嗎?沒事就不用多做。」我回敬他一句。
被我們晾在一邊艾哥、三個學長,都一臉戒備著,來回看著我們。
「啊,忘了自我介紹。」那個人像是突然想到似的,轉身開口。「初次見面,我是阿克特佛斯‧巴瑟蘭。」

------ ----- ----- ------ -----
作者的話:本來是預計明天放上一篇的,
但提早完成,就先放上了,
而且,因為爆字了,
所以預計這篇番外會以三篇的形式登場~

這篇番外嘗試以小初的角度來寫,
而在番外登場的新人物,
可以說是小初與原世界連接的關鍵人物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3#
 樓主| 發表於 2017-1-16 00:07:59 | 只看該作者
〈番外3-中〉

被阿克特抓回久違的地方,老實說,還真的會有些懷念。
「哇!有客人欸!」一群不知道在院子當中做些什麼的小孩子,一看見我們一行走近,就團團圍湧上來,幾個膽子比較的,敢抓著審判學長的衣服,巴眨巴眨地直盯著看,更不用提阿克特和夏碎學長兩人,根本就是被小孩給困住了。
「爺爺!爺爺!有客人欸──」不約而同地,所有小孩朝屋子的方向喊著。
「知道啦,知道啦,爺爺這就出來了。」一邊踱著些微不穩的步伐,和記憶中相同的身影從屋子當中走出,慢慢地朝我們前進。
「爺爺,好久不見。」朝院長前進幾步,我低著頭說。
「長大不少啊,小莫。」溫和地一笑,院長朝我伸出手,如同第一次見面那樣,摸著我的頭。「小佛斯說感覺到妳回來的時候,我還不相信呢。」
「……」
「您好。」主動朝院長打招呼,艾哥似乎還瞥了一眼院長的手。
「唉呦唉呦,小佛斯還帶回小莫的朋友?」將手收回,院長轉看向我身後的一行人。
阿克特把在KTV發現的所有人給帶了過來,完全不顧我的反對。
「您好。」終於在褚學長的協助之下,從小孩群當中脫身的夏碎學長,微微一笑,和狼狽的樣子完全是不屬於自己的一樣。
「不好意思啊,這些小孩很少看見外人,所以熱情了一些。」院長點點頭示意。「幾位客人都先進來吧。」
「謝謝。」代表所有人道謝,夏碎學長跟在院長身後走進屋子。
「不想進去嗎?」艾哥站在我的身邊,挑眉。
「不想。」雖然能夠在看見院長,心裡其實應該是開心的,但那份情緒一直壓抑著,讓我完全不想再踏入那個地方。
「走了。」從後跟上來的阿克特,直接抓著我的領子,將我給帶了進去。
「喂!阿克特!」
「如果不想被我打昏,就不要掙扎。」阿克特丟了這句話給我。
「……」
「真罕見,初居然這麼聽話。」見我還真的不再掙扎,艾哥像是發現新大陸般,不過,他那個眼神還比較像是想把這招學起來一樣。
「我的姓氏不是掛著好看的啊。」阿克特欠揍地笑著。「更何況,我還比你們幾個大上幾歲。」
「所謂的大上幾歲,根本就是要以百計算。」我忍不住吐槽。
「妳不說,不會有人知道的,莫。」阿克特回道。
「不過,總覺得,初跟巴瑟蘭先生在一起時,話比較多呢。」艾哥突然迸出一句。
「……」我猛然抿起嘴。
「反射性吧。」阿克特很不怕死地回答。「我曾經費了好大的勁,才把蚌殼敲開的啊!」
「誰是蚌殼!」

坐在溫暖的會客室中,燃燒著的壁爐不斷增加室內溫度,而剛泡好的熱可可,更使人全身暖和了起人,不禁有種昏昏欲睡的氛圍。
雖然,我現在完全感覺不到想睡的感覺。
「那就先從我這邊說起吧;雖然我也姓巴瑟蘭,不過,跟你們所認識的混血王子的血緣差了好幾千百里遠,我們算是很旁系、很旁系的貴族。」阿克特率先開口。「所以,不用一直用著懷疑的眼神盯著我。」
「那真是不好意思了。」夏碎學長也沒有打算做掩飾,很大方地變相承認。「不過,既然巴瑟蘭先生說自己是焰之谷的貴族,那怎麼又會出現在擁有許多混血兒的地方呢?」
「這個嗎……」阿克特挑了一下眉,隨後看向我。「莫,妳這個血親好難糊弄過去啊,跟妳一樣。」
「自己想辦法。」從一開始就不意外阿克特發現我和夏碎學長的關係,我很乾脆地撇過頭表示不關我的事。「誰叫你一直擺出全知者的樣子。」
「欸──」阿克特拉長音抱怨。「解釋很麻煩啊。」
「啊,不只夏碎學長想知道,在場你帶來的學長都會想知道的。」我補了一句。
「嘖,不過看在你們都是莫的相關者份上,我就說吧。」阿克特像是放棄求救一般,有些自暴自棄地說。「我的確也是混血者,不過另一半的鳳凰族血統被獸王族的一半給蓋掉了;不過,老實說,我除了『眼力』比較好之外,完全沒有鳳凰族的特色。」
「小佛斯剛來的時候,我還真的被這傢伙嚇到了呢,還以為是誰要來帶走這裡的孩子。」院長在旁補充。
「不提我也不知道我在鳳凰族那邊是什麼情況,我在獸王族這邊還是擁有繼承貴族名號的資格。」露出無聊的表情,阿克特繼續說。「不過,也因為我是混血兒,所以成為被鬥爭的對象;為了逃避麻煩,我就離開焰之谷,來到這邊了。」
「別看小佛斯說得這麼輕鬆,他那時根本就是體無完膚、傷痕累累,我都還以為他會活不下來呢!」院長心有餘悸地說。
「院長還不是沒放下我這個本來就要死的人。」阿克特將手撐著頭,另一手則是用湯匙攪著熱可可玩。
「我可不想讓任何孩子在我面前死去啊!」院長和藹地說。
「所以,巴瑟蘭先生是幾歲到這裡的?」審判學長小心翼翼地問。
「嗯……大概是十五歲左右被院長撿到的吧?」阿克特很不確定地說。「過太久,忘了。」
「那院長……」
「啊,院長同樣不是人,他是榕樹精。」阿克特馬上掀院長的底。
「佛斯哥哥,就算你是先輩,也不許對爺爺不禮貌!」會客室門突然被打開,從外衝入一名女人,氣沖沖地糾正阿克特。
「蕾娜,妳冷靜一些,這就是佛斯哥哥的不正經性格啊!」另一名帶著眼鏡的青年走了進來,雖然口中說著安撫的話,但句子中卻有火上加油的意味。
「什麼叫『這就是佛斯哥哥的不正經性格』啊?蓮。」阿克特有些受不了地說。「我的尊敬是放在心裡,從不表露在外的……」
「佛斯哥哥,這就叫做不禮貌!」蕾娜還是怒氣騰騰。
「這邊可是有不少客人,妳不能糾正我禮貌啊?」指指坐在對面的我們,阿克特的話語中隱含著蕾娜自己也是半斤八兩的意味。
「啊,對不起!」這才猛然想起會客室還有其他人的蕾娜,回過身朝我們道歉。「我叫做蕾娜,是這邊長住的……」
蕾娜抬起頭,正好與我對上了眼。
「……」將頭撇往另一邊,我暗自嘆了一口氣。
「妳這麼會在這裡!」
果不其然,蕾娜大叫了。
「那個不是幻覺吧,居然看到莫初出現在這裡。」蓮推推眼鏡,驚奇地說道。
「該不會是佛斯哥哥你把她帶回來的吧!」蕾娜火大地說。
「蕾娜,妳冷靜一點。」院長趕緊出來滅火。
「不管爺爺說什麼,我也絕對不會原諒妳的!」蕾娜拋下這一句話,又風風火火地衝出會客室。
「這是靜不下來。」蓮像是受不了般地搖了搖頭。「不過,我也同樣不回原諒妳再度出現在這裡,莫初。」
我看向蓮瞬間冷卻下來的眼神。
「莫是我帶回來的,不要忘了。」阿克特突然開口,無言的壓力襲向我們。
「……佛斯哥哥帶回來的,就算了。」蓮有些不甘心地說。「反正,若不是佛斯哥哥,莫初也沒有臉再回來。」
話說完,蓮就和蕾娜一樣,離開了會客室。
被晾在一邊的學長們和艾哥,此時都皺著眉看著我。
「……我離開這裡以前,發生了一些事。」沒有理會那些探詢的目光,我喝了一口可可。
罕見地,學長們,尤其是艾哥,沒有繼續追問我。
「好了,先不管這些插曲。」阿克特拍拍手,將所有人的注意力回歸自己的身上。「院長有些想跟你們說。」

------ ------ ----- ----- -----
作者的話:在元旦連假之後,緊接著期末考,
考完又要面對期末報告,
終於今天可以發上新篇了~

讓大家久等了~(鞠躬)

以後會恢復更文的時間,不會像最近一樣不斷失蹤了!

這一篇簡單地解釋一下阿克特的來歷,
本來是要寫一篇溫馨的跨年文(小初:跨年已經是16天前的事了,跨好久的年......),
但.....
不知不覺又寫偏離溫馨了!!(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4#
 樓主| 發表於 2017-1-21 23:20:37 | 只看該作者
〈番外3-下〉

遠遠地看著院子當中那些孩子嬉戲的身影,總覺得莫名的羨慕。
「幹嘛自己一個人坐在這邊,不加入那群孩子?」阿克特靠近,遞給我一瓶飲料。
「我去不是自己找麻煩嗎?」接過瓶子,我回答。
「但妳不是很想玩看看?」阿克特思考了一下。「小時候有時會吵著要。」
「……」
「唉,早知道那時就不管經濟狀況,買一堆煙花讓妳玩到膩才是。」阿克特誇張地嘆了一口氣。「早知當初。」
「那根本不可能,院中小孩又不是只有我。」我白了一眼阿克特。
「哈哈……」阿克特笑了聲。「是說,院長每個月都會收到為數不少的錢,妳知道是誰寄的嗎?」
「……你不是早就有答案了?」我的目光轉回院子中。
阿克特默不作聲,只是聳聳肩。「我還真沒想到,妳居然會主動接近;還以為妳走了就永遠不會再出現了,除非有人把妳強制帶回來。」
「我只是受人之託。」我靜靜地回答。
「『凊』的託付?」阿克特挑眉。
「明知故問。」我啜了一口飲料,心裡非常平靜,就算聽到那個許久都未聽見的「禁忌名字」。
「所以,凊的死根本就跟妳無關,不然妳就不會遵守與他的約定了。」阿克特下結論。
「……」瞥了一眼阿克特,我淡淡開口。「是我害的。」
「莫……」
「就是這樣,你一直想要的真相。」我看向阿克特的火紅眼睛。「要殺就殺吧。」
「……」斂起笑容,阿克特盯著我好了一會兒,才又開口。「我才不想給自己招惹到麻煩。」
我回過頭,夏碎學長和艾哥兩人從轉角陰暗處走出。
互相看著,我們都沒有開口。
「我這個笨妹妹,就麻煩你們照顧了。」許久,阿克特才吐出一句。「雖然聰明,但很胡鬧。」
「什麼胡鬧……」
「很久之前就知道了。」艾哥掛著微笑,打斷我的抗議。
「已經有個很胡鬧的搭檔,我想我應付得來胡鬧的妹妹,只是很辛苦罷了。」夏碎學長補了一句。
「……」
「是嗎?」阿克特如獲釋重地笑了出來。「那,時間差不多了,你們也該走了。」
「……要離開了?」直視著阿克特,我問。
「時間也差不多了。」阿克特勾著微笑。「大家都到齊了嗎?」
從空間法術中出現的審判學長點點頭,身後跟著褚學長。
「那,走囉……」
「欸欸欸!客人哥哥、姊姊沒有要一起跨年嗎?」有個小孩子不知從哪跑出來,大叫著。「只差幾分鐘欸──」
「這些哥哥、姊姊還有其他的事……」
「哇──人家還很期待地說──」
看著那個孩子,我想了一下,蹲下身,拿出身上的糖果。
「對不起哦,姊姊還有其他的事要做,不能陪你一起跨年。」我摸摸那個孩子的頭。「不過,院長爺爺和蕾娜姊姊、蓮哥哥,還有院中的所有家人會一起陪你跨年,不用怕寂寞哦!」
微微一笑,我起身。「下次有機會,阿克特哥哥會帶好多好多糖果給你的。」
「喂,怎麼會變成我負責啊!」阿克特抗議。
「要乖乖的哦。」朝那孩子揮揮手,我踏入阿克特的傳送陣,離開了育幼院。

回到臺灣的我們,沒有直接回到KTV去,反而跑到了臺北某棟大樓樓頂。
「聽說,這裡的煙花很漂亮呢!」阿克特倚在大樓女兒牆邊,望著天空的火樹銀花,感嘆地說。「果真不錯。」
手中拿著仙女棒,我看著金燦燦的火花;褚學長和夏碎學長跑去下方的商圈買點心,而艾哥……則是嘗試點燃一大排的煙火。
「這是危險行為吧?」我皺起眉,看著要在人家大樓屋頂放火的艾哥。
「有審判學長的空間結界,我想非常的安全。」艾哥擺擺手,輕鬆地說,而在一邊的審判學長則是一臉無奈。
「我想玩看看。」阿克特興致勃勃地靠了過去。「莫要不要也加入?」
「不用了。」我趕緊拒絕。
看著兩個不是原世界的人,放著與旁邊101煙火不相上下的異世界煙火,我不禁感覺有些空間錯亂。
「感覺如何?」站到我身邊的審判學長,詢問。
「……不知道。」我看著漸漸燃燒結束的火花,晃了晃手。「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
「只是?」
「只是有種心願完成的錯覺。」我勾起嘴角。「我們,曾經約好,如果有錢之後,就要買好多好多的煙花給弟妹玩,自己也要嘗試;只不過,一直都沒有機會實現。」
審判學長沒有出聲,只是伸手拍拍我的頭。
就如同往昔……嗯?往昔?
我突然意識到學長的動作有些似曾相識,但審判學長似乎沒有發覺般,無意識地一直拍著我的頭。
「我們回來了!」一個傳送陣出現,褚學長和夏碎學長從中走出,兩人手中提著不少食物。「大家一起來吃吧!」
「走吧。」審判學長收回手,舉步往前。
我將手中燃燒完畢的仙女棒丟入一旁的垃圾袋中,回頭看向空中的煙火。

一如以往的絢爛。

------ ------ ------ ------ -----
作者的話:先在這邊到一聲歉!!
昨天居然忘記發文了~!!

那,這個延遲許久的元旦賀文就在這裡先告一個段落了,
雖然又埋下不少伏筆,
但就是簡單地帶到其實小初跟原世界的關係,
以及,主要構成小初現在這個性格的原因。

在寫阿克特時,莫名的歡樂,
本來阿克特就是有些跳脫的角色,
但身為一個「長輩」,卻又讓人十分地放心,
這也許就是小初對阿克特話比較多的原因;
也不是說艾爾斯,或者是夏碎、雷瑟等人讓人無法放心,
而是小初現在還無法完完全全地放開自我與他們相處,
不過,從小初的視角來看,
其實已經比一開始還好許多了~

那,2017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囉~((延遲好久的問候T T

------ ------ ------ ------ ------
題外話:在小初等人跑走不久,臺中某間KTV意外氣爆,但卻無人傷亡,成為一段奇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5#
 樓主| 發表於 2017-1-22 23:48:16 | 只看該作者
〈第三十三章〉

Atlantis黑館,早上十點。

面無表情地將房間的門關上,莫初完全沒有想打開的慾望。
「莫初同學、莫初同學……」被關在門外的生物,不斷撞擊著門板,而莫初則是在另一邊思考著該如何逃離學校。
「唔啊啊啊──這是什麼?」離莫初一個房間外的住戶,傳來的驚呼聲,也無意外地得到了莫初的鄰居怒吼。
「一大早吵死了!」
「呃……學長早……」冥漾有氣無力地向神色不善的冰炎道早,但冰炎只是隨手將自己房門外的生物抓起,便又回到自己的房間當中。
被忽視的冥漾也沒有任何感覺,只是覺得待在自己眼前的生物有些麻煩,不是很想抓起來帶入房間中。
「難得亞殿下把『黏黏怪』抓回去呢。」從走廊另一端走來的賽塔,面帶著笑容說。「早,褚同學。」
「早安……」冥漾神色複雜地看著據說名為「黏黏怪」的光滑不規則體生物。
「只要被這種生物看見第一眼,就會不斷地跟上,所以被稱為黏黏怪。」看出冥漾的糾結處,賽塔善意地主動解說。
「小動物出生後,第一眼看到的東西都當作母親一樣的意思嗎……」
「莫初同學,請趕快把黏黏怪領進去,別讓牠一直撞門板。」賽塔轉向另一間房間。「還有,董事們為了防止學生逃跑,已經設下預防的法陣。」
「呃……」冥漾當然知道那間房間的住戶是誰,不禁感到有些無奈。
過了一會兒,房門再度打開,莫初只伸出一隻手,將在地上的黏黏怪抓進房間中。
「褚同學也趕快準備吧。」

望著眼前的「新‧搭檔」,莫初只能覺得這世界真的很小。
「請多多指教了,莫初。」雷瑟朝莫初點點頭。
一大早收到黏黏怪的Atlantis高中部及大學部的學生,才剛把黏黏怪抓到手中,就發現黏黏怪變為一張寫滿注意事項的紙,上面寫著數字,而那些數字,代表董事們隨機決定的「新‧搭檔」對象。
「居然是這樣進行選拔……」另一邊的蘄克亞不禁感嘆地說。
「不但可以考驗個人能力,還可以測試出組隊能力嗎?」西亞富感興趣地笑了。「除了打怪的積分之外,還有以老師們所打的個人成績進行加總,才正式選出競技賽選手。」
「這樣完全就把原‧搭檔都拆散了呢。」剛剛找到自己新搭檔的米可蕥,眨著大眼,說。
「總覺得……有些胃痛……」萊卡苦著一張臉。
「不過,這樣挺有趣的。」西亞十分愉悅地笑了,但他的新搭檔──莉莉亞卻十分不習慣,整張臉都皺在一起了。
「莉莉亞,加油!」米可蕥替好友加油打氣。「西亞哥哥很強的!」
「我知道很強……但學長強過頭了……」
「西亞哥哥是黑袍哦!這樣莉莉亞也可以學到不少東西哦!」米可蕥補充。
莉莉亞的眼神突然發光。
「……」莫初看著周遭的人,無言。
「沒想到初跟審判學長成為搭檔。」艾爾斯湊近,說。「不過,這樣我也比較放心。」
「……搭檔?」莫初吐出兩個字。
「我的新搭檔是暴風學長,還不錯。」艾爾斯勾起微笑。「我們不會輸給你們哦,初。」
「我很期待。」雷瑟回答。
「……」莫初到現在還是很沒幹勁。
「不要拖累審判學長。」艾爾斯拍拍莫初的頭。「就算妳很不想參加。」
「……我知道了。」

------ ------ ------ ------ ------
作者的話:這篇有點過場性質.....主要是說選拔賽的搭檔哦~
終於、競技賽的選拔賽開始了~(灑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
 樓主| 發表於 2017-1-24 23:06:40 | 只看該作者
〈停更啟事〉

由於接下來的兩個禮拜,
夜愔因素無法正常更文,
所以在此放上停更啟事,
並跟大家說聲抱歉!!


在夜愔回來之後,為了補償大家,《時痕》會連更一個禮拜,請大家敬請期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7#
 樓主| 發表於 2017-2-14 20:49:08 | 只看該作者
〈停更啟事〉

非常抱歉再一次掛上假單......

本來是這個禮拜連續載上一個禮拜,
卻因為突然遇到親人過世,
而無法正常更文。

在這邊致上萬分歉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8#
 樓主| 發表於 2017-2-28 21:58:15 | 只看該作者
〈第三十四章〉

很多時候,還是會做著與前世相關的夢境。
就算知道前世所熟悉的人紛紛都已轉世到現在所處的世界,但還是忍不住會懷念起過往。

面對毫無預警衝出的大量妖鬼魔怪,莫初像是習以為常般,不慌不忙地喚出自己的幻武兵器。
「與我簽訂之物,讓攻擊者見識你的絕。」
蒼冰色的長笛,靜靜地躺在莫初的手中。
「上一次看到小初的幻武兵器,就覺得很漂亮。」米可蕥一邊分心地說,一邊用武器擋下攻擊。
「說到這個……莫初那天是不是也拿著一把蒼冰色的長劍擋下耶西的攻擊?」蘄克亞挑眉。
「學妹的兵器是審判長給的,好像當初就是給她兩個。」萊卡神出鬼沒地現身,順道補充。
「兩個?」聽到這樣的回答,不少人都皺了一下眉。「審判給的幻武兵器不是王族兵器嗎?」
「莫初的幻武兵器是罕見的情況。」冰炎長槍挑過。「雙生的王族兵器。」
「也由於是雙生的王族兵器,所以莫初可以一次就擁有兩種不同型態的王族兵器,而不被反噬。」西亞閃過。
「王族兵器居然還有雙生的啊?」
「好玄奇。」就算不少是自幼在守世界成長的人,不禁對這種非‧常理能夠理解的現象感到讚嘆。
「總覺得,初的身邊都是特殊現象。」艾爾斯同樣晃了過去,還補了一句。
「……」莫初將笛子湊近嘴邊,完全不想理會旁人。
雷瑟擋在莫初的身前,不斷揮動著長劍。

就像是曾經的畫面。

相遇的那天,是意外的。
「……」格里西亞和雷瑟默然地看著突然出現、還滴著血的女孩。
「……太陽騎士和審判騎士?」女人瞇著眼,虛弱地說,下一秒,便支撐不住,倒到一邊。
依舊是沉默著,剛消耗完黑暗力量的格里西亞完全不知道該不該救這個意料之外遇見的女人。
「能救?」雷瑟挑眉。
「……肚子裡的蛔蟲。」完全知道雷瑟明白什麼,格里西亞沒好氣地說。「她大概從頭看到尾,所以知道了大半。」
「糾結要不要救她?」雷瑟瞇起眼。「若是救了,會有秘密被暴露的危機;但說不救,又不符合所謂的『太陽騎士』。」
「我不救她,其實也無所謂啊……」格里西亞「優雅地」苦惱著。「但直覺告訴我,這個女人會出現在這邊,絕對不是意外;更何況,有誰會渾身是傷的情況下,跑到森林裡來?」
「那就直接帶回去治療。」雷瑟下了決定,小心翼翼地抱起昏迷過去的女人。
在離地的一瞬間,女人原本被散髮遮住大半的臉頰上,露出了一截圖案。
「那是……」格里西亞瞇起眼,覺得那一截圖案極度熟悉。
「怎麼了?」雷瑟皺眉。
「沒事,先回去和其他兄弟會合。」格里西亞搖搖頭,似乎想起在哪裡看過那圖形了。
雷瑟狐疑地盯了格里西亞半晌,便轉身朝前走去,沒有注意到格里西亞的喃喃自語。
「為什麼會出現在這邊……克蕾蒙希雅?」

------ ------ ------ ------ -------
作者的話:連假結束了,家中事情也告一個段落,
為了補償,
接下來會連更二個星期~

在不知不覺間,《時痕》的人氣也爬上2000多人了,
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
只是,最近瀏覽自己的帖子時發現......
某夜自言自語的次數好多啊.......((望

希望大家能告訴某夜的缺失或者是各位期待的點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
 樓主| 發表於 2017-3-1 23:15:18 | 只看該作者
〈第三十五章〉

被帶回光明神殿治療的女人,不久之後便醒了過來。
「真是好久不見了,克蕾蒙希雅。」在得知女人醒來後不久,格里西亞便帶著雷瑟,主動到女人休息的房間打招呼去了。
「……?」剛甦醒過來的女人,一臉茫然地坐在床上,看著格里西亞。「好久不見?」
「居然忘記了?」格里西亞眨眨眼,很意外女人的反應。「很少人認識我之後,會忘記的。」
「說得很有自信。」雷瑟瞥了眼格里西亞。
「誰叫我這麼令人難忘。」格里西亞得意地說。
「……」安靜地看著兩人,女人的表情似乎很認真在回想自己是否有認識一個這麼高高在上的人。
「我叫格里西亞‧太陽,不過,妳認識我的時候,我還不是太陽騎士。」格里西亞罕見地沒有保留,毫不猶豫地告訴女孩自己真實的名字,這倒是讓一邊的雷瑟挑起了眉。
「格里……西亞?」女人嘗試捕捉記憶。「但是,我認識的格里西亞不是白髮啊……」
雷瑟錯愕地看向格里西亞的頭髮,但是今天,格里西亞並沒有忘記在自己的頭髮上施上聖光,所以從表面看來,還是金髮燦燦的。
「那是發生過很多事了。」格里西亞倒是很鎮定,但也不想對女人解釋自己為何變成白髮的原因。「我就是妳認識的那個格里西亞。」
「……」女人的表情又茫然了。
「看樣子,她的記憶發生了錯亂。」回頭對雷瑟說,格里西亞似乎嘆了一口氣。
「怎麼回事?所以你們真的認識?」雷瑟皺眉。
「她叫克蕾蒙希雅,是我在孤兒院認識的,大概比我們要小個幾歲吧。」
「繼續說。」雙手環起,雷瑟說。
「唉……」其實本來就打算說清楚的,但格里西亞還是覺得十分麻煩。「在被紅詩收養之前,有時會被孤兒院當中的其他年紀較大的小孩欺負,也就會偷偷跑出去,在那時,遇見了同樣是孤兒的克蕾蒙希雅。
從那之後,我會常常溜出去找克蕾蒙希雅玩,也會帶一些孤兒院中的食物給她;有一次,在躲避追趕的大人時,正好從小巷子當中看見尼奧老師和其他十二聖騎士,我就想要那樣多的兄弟,克蕾蒙希雅就說,她不能當我的兄弟,但可以當我的姊妹。」
在一邊聽著格里西亞回憶的克蕾蒙希雅,歪著頭,似乎沒有這些記憶。
「雖然說要做我的妹妹,但是我們兩個在街上一同被欺負的時候,克蕾蒙希雅總是能夠反擊回去,還順便保護我不被挨揍。」格里西亞有些尷尬地說。「但不久之後,我就被紅詩收養,在離開孤兒院的那一天,我看見她站在角落跟我揮手,便失去了蹤跡。」
「直到現在重逢?」雷瑟問道。
「我用盡方式,從被紅詩收養之後、成為太陽小騎士失憶前,又或者是回復記憶之後,我都嘗試要去尋找她,但就是一無所獲。」格里西亞轉頭看向克蕾蒙希雅。

之後,不知從何而來、再加上記憶混亂的克蕾蒙希雅被格里西亞安排收留在他自己與夏洛特在外的小屋當中,由夏洛特照顧。
「若是不知道過往,不然我會對你這樣的安排感到訝異。」雷瑟瞥了一眼站在身邊的格里西亞。
勾起微笑,格里西亞正看著自己的女兒與克蕾蒙希雅在庭院當中嬉戲的身影;對於克蕾蒙希雅這個「新來的姑姑」,夏西亞並不怕生,很快兩人就熟悉了起來。
「能夠信任嗎?」雷瑟皺著眉頭。
明白格里西亞與克蕾蒙希雅之前的過往後,雷瑟特地去調查了克蕾蒙希雅臉上的圖案,發現那是一個不廣為人知的地下秘密組織的記號;至於記號代表何種意義,大概只有當事人才會知道。
「我可不會把無法信任的人放在我重要的人身邊。」格里西亞的回覆倒是信心滿滿。
「我當然知道,也大概猜得到為何你會把克蕾蒙希雅安排在夏洛特這邊。」雷瑟嘆了一口氣。
克蕾蒙希雅是不亞於格里西亞的魔法能力。
格里西亞是被自己老師認定祭司是他第一有前途的職業,號稱只看一眼就可以學會各種魔法的人,已經被十二聖騎士覺得逆天了,但現在又出了一個讓所有魔法師可以去跳龍嘴的克蕾蒙希雅。
「不然小時候克蕾蒙希雅是怎麼保護我的?」格里西亞不禁好笑地說。「我的天賦,還是克蕾蒙希雅最先發現的呢。」
「最有可能在你是魔王的時候,保護夏洛特和夏西亞安然離開嗎……」
「會被烙上那樣的記號,絕對不是克蕾蒙希雅願意的。」格里西亞篤定地說。
「看樣子……克蕾蒙希雅也被你認定為『兄弟』範疇內嗎?」雷瑟不禁覺得有些好笑。
「格里西亞、審判騎士長,可以進來吃飯了;夏西亞,進來幫忙!」一直在屋內忙著的夏洛特探出頭來招呼。「小蕾,妳也趕快進來吧。」
「知道了。」不約而同的,被點到名的四個人異口同聲地回答。
「辛苦妳了。」落在抱著夏西亞的格里西亞身後幾步,雷瑟向克蕾蒙希雅說道。
「不會,畢竟我是受太陽騎士的幫助才活下來的。」雖然格里西亞一直想糾正克蕾蒙希雅稱呼他的方式,但克蕾蒙希雅怎麼就是無法改過來,還是稱呼格里西亞「太陽騎士」。
「有時候,有點不太了解為何自己會在這裡。」望著屋內和氣融融的一家三口,克蕾蒙希雅突然說。「總覺得自己很不適合這裡。」
「記憶恢復,不就知道了。」雷瑟就事論事地回答。
「真是一板一眼啊,審判騎士。」聽到雷瑟的如此說道,克蕾蒙希雅揚起笑容,眼神中閃閃發光。「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性格哦。」
雷瑟愣了一下。

------ ------ ----- ----- -----
作者的話:這邊要小小告知一下~
在番外2當中,有提到神殿方面並不知道克蕾蒙希雅的存在,
這也包括其他十二聖騎士哦,
本來格里西亞是把克蕾蒙希雅安置與夏洛特住在一起,
但當有人去找夏洛特的時候,
克蕾蒙希雅就會迴避,
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情,克蕾蒙希雅就離開,
自己獨自一人在外生活~

其實在寫這一段的時候有些猶豫,
因為在原著當中很少提到格里西亞小時候的事情,
深怕會寫到歪掉......
大家覺得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0#
 樓主| 發表於 2017-3-2 20:04:12 | 只看該作者
〈第三十六章〉

中午十二點,Atlantis 醫療班。

如同RPG打怪般的大競技賽選拔會很快就落幕了,成績也很快就統計出,果不其然,以西亞為首及冰炎為首的小團體,搭檔就算各自被打亂,仍然佔了排行榜前幾名。
「看樣子,Atlantis代表隊成員已經沒有懸念了。」看著排行榜上華麗的成績,提爾讚嘆地說,而同處一室的西亞與冰炎正互相瞪眼著。
「太陽和冰炎同分……他們兩個的搭檔真是辛苦了。」蘄克亞則是感嘆地說;選拔會才一結束,就看見莉莉亞和艾維──冰炎的暫時搭檔,幾近體力透支般地蒼白著一張臉。
「審判學長和初的成績也是意外地斐然啊。」艾爾斯推推眼鏡,說。
「……」趴在桌子上,莫初不發一語,但心底萬般後悔自己為何要有所表現。
「畢竟,小莫初表現良好啊,沒有像比賽之前一樣的不認真。」提爾點著頭。
「提爾,你要我們來醫療班,不是為了要說選拔會的事情吧?」夏碎將話題轉了回來。
「哦,這是小莫初最近的檢查報告。」提爾趕緊言歸正傳,雖然他不介意多聊一些──這樣就可以把這些難得能湊在一起的美人欣賞得過癮。「從拿到幻武兵器之後,小莫初的力量消耗情形減緩許多,精神狀況也比較好,侵蝕狀況也減緩了。」
「意思也就是說,侵蝕還是持續著,只是沒有像之前一樣快速了?」艾爾斯挑眉。
「對;至於排除『外力』的部分……老實說,醫療班這邊無解。」提爾無奈地說。「就算鳳凰族族長和太陽小朋友聯手研究,但到現在還是沒有一個結果。」
「沒有應對方案?」雷瑟微微錯愕。
西亞瞇起眼,沒有吭聲。
「所以呢,為了小莫初的身體狀況著想,還是不讓她成為代表隊成員比較合適哦。」提爾說。
「本來就沒打算讓她入選了。」大致已經定案為代表隊隊長的冰炎,面無表情地說。
從頭到尾都沒開口的莫初,一臉如同事不關己般地淡定。
「真希望這一次的大競技賽能平安落幕,不要像高中那次大競技賽一樣『精彩刺激』了………」蘄克亞真心祈禱著。

一會罷,所有人離開了醫療班,提爾只留下艾爾斯一人,說要交代一些注意事項。
「你打算怎麼辦?」提爾開門見山地詢問,臉上帶著罕見的嚴肅。
「還有怎麼辦,能拖就儘量拖吧。」艾爾斯笑笑地說。「之前不是已經說好了?」
「你的衰退狀況比小莫初的侵蝕速度還快。」提爾擔憂地說。
「我知道,但我會撐到初確定沒事為止。」艾爾斯說。
「我說你……不要都是以小莫初的情況作為基準吧?」提爾有些受不了艾爾斯的老成。
「雪他們會沒有事的。」艾爾斯微笑著。「他們三個人一定可以互相扶持過去的,但初只有一個人,就算她身邊還有其他人,但她把自己孤立在一邊。」
「……真的很懷疑你是不是也有前世記憶……」提爾看著表情與年紀不相符的艾爾斯,喃喃自語地說。
「什麼?」
「沒事……」


圖書館。
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冥漾看著莫初拉開椅子,坐在自己的面前。
「情況好多了吧?」冥樣關心地詢問。
「嗯,侵蝕情況減緩了。」莫初點點頭;除了醫療班的協助之外,冥漾還主動幫莫初尋問妖師魔女,藥之儀弦看在徒弟和西亞的份上,幫助莫初配藥,減緩了莫初的病情。
「那就好,畢竟,接下來要面對纏人的情況呢。」當冥漾說出這些話時,莫初似乎看見了一小團的黑氣在冥漾身後生成。「大競技賽期間,就是這樣容易有些蟲子混入。」
「學長會成為代表隊的成員嗎?」莫初詢問。
「我才不想再來一次呢!」冥漾趕緊說;雖然自己已經不像剛入學般的菜鳥,但是,像這種容易出風頭的事,還是讓學長他們去做就好了。「學妹呢?這一次的選拔會成績還不錯呢。」
「冰炎學長已經表態不會讓我加入代表隊了,太陽學長也絕對不會讓我加入。」莫初聳聳肩。「倒是冰炎學長或許會讓學長進入代表隊呢。」
「我加入會讓情況變得更加複雜吧。」遞給莫初一些紙張,冥漾黑著一張臉。
「這個……」莫初隨手翻了翻,瞇起了眼。
「學長和太陽學長多半都已經知道這些事情,應該會有些防範。」冥漾說。「但就是不清楚他們的打算。」
「直接去問?」莫初挑眉。
「要是問得出來就好了……」冥漾苦著一張臉。
「妖師族長的意思呢?」莫初又問。
「然說只要是安全、不傷害妖師一族的範圍內,就隨便我。」冥漾聳聳肩;在準備和莫初聯手之前,他就已經跟現任妖師族長報備過了──就算不會去傷害到妖師一族,但冥漾確信自己若是未事先報備,當事情發生之後,報應絕對會源源不絕……還得再加上冰炎那一份。

------- ------ ------ ----- ------
作者的話:不曉得這樣的進展會不會太快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