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60|回復: 2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你的文章沒人看嗎?你沒朋友嗎?來看這帖吧:D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7-11 13:18: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柴柴柒柒 於 2016-7-11 13:18 編輯

*慎入

*知道我是誰的請裝不認識謝謝

 

 

安安你好,你的國文老師還在嗎:D


我知道用這種話開頭真的很不禮貌,但我一直都不是那種勵志的人,更何況現在這種狀況我一點都不想勵志,所以用這句開頭我覺得很適合現在御論上的一些人的狀況。

在御論打滾有一段時間的人應該都有見證過御論的強盛期,雖然我只是個見到末流的渣渣,但我還是感受到了一些很偉大的東西,也許有人覺得這只是一種單方面的崇拜過去,我不否認,但你得承認以前的論壇真的很讓人崇拜。

講誇張點就是神人滿帖跑、人人有禮貌,講得符合現狀一點就是現在的論壇素質低下讓人不堪入目。 

說不堪入目是不是太誇張?

這個嗎,問問一些最近不來論壇的老鳥們,你們是因為論壇不堪入目才不來的舉手:D

至少我會舉手啦。

 雖然大部分是因為沒熱情、沒時間、改版難用之類的原因而開始離開,那麼不是因為這三個原因的是為什麼離開?

 
最近我看到一則看似開玩笑但有很多意義的發言。

 說御論是「屁孩花園」,一開始看到覺得很好笑、很中肯什麼的,但仔細想想的,御論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被大家搞成屁孩滿帖跑的屁孩花園呢?

哇,真是個好問題:D

我們一個一個來談吧小北……小可愛們:D

 
一.自重和尊重


 安安你好,你知道自重怎麼寫嗎:D


 
嚴禁發表十八禁圖文


 御見我版規第一行字就這樣寫還放大喔,要發表十八禁還是做出其他不當發言去別的地方不然就短消聊反正不要出現在帖子裡就是了,如果被禁了就反省一下好嗎:D

汙發言很多人都可以啊,你好我是各種男男、男女、女女都涉獵的人喔,想讓世人知道你很厲害很十八禁歡迎短消拿給我看啊,這個論壇不是只有你會十八禁,但論壇就是禁止十八禁。

更何況論壇的平均年齡大概15、6歲甚至還在下降中,你就這樣直接在論壇做這種發言,你覺得大家都想看嗎?

春天已經過了喔,你的腦袋除了髒東西之外應該還有別的東西吧,我們要多釋放健康的氣息教育國家未來可愛的幼苗喔,健康乾淨的論壇人人有責:D

 談完開車問題,現在我們來談談尊重吧。

 
最近七月到,屁孩門大開,我知道學生壓力很大,當媽寶爸寶很累齁?所以在網路上就盡情的耍屁。

最近的小可愛們真的不知道是禮貌被吃還是怎樣,對於人與人之間真的很不禮貌,連最基礎的尊重都沒有呢,是被爸媽寵到無法無天了嗎?不管在虛擬還是現實,禮貌和尊重都是一定要有的喔,你在網路上這麼沒禮貌我是不相信你在現實中能多乖巧啦,好好做個人很難嗎:D

 


二.寫文相關


 
安安你好,你的國文課萬年缺課嗎:D


文章問題真的是最近論壇很慘的一個大洞,想知道屁孩寫文長怎樣嗎?隨便點一篇進去50%以上會是屁孩文喔,哇、好勵志喔,到處都是屁孩文的聖地萬歲:D

哇、屁孩文一個比一個厲害耶,半形標點符號和錯字就算了,竟然有完全不用標點符號的人在耶,你好你是幼稚園小孩嗎?標點符號是有這麼難嗎?全形半形是有很難轉換嗎?逗點句話引號是很難打嗎?不會打是不會估狗一下嗎?你甚至還不用估狗呢,有看到嗎?看到圖文區的首樓了嗎?



直接就告訴你標點符號怎麼用呢!

你知道為什麼要放首樓嗎?

 當然是讓你們一群新人小北、小可愛看的啊:D

你看標點符號的問題輕鬆解決了呢,一切只是因為你沒有好好看看教學帖喔小可愛們。

 解決了標點符號,現在來談談心理方面的問題吧!

 
「跪求留言」、「沒有留言就不更新」、「沒有留言就自己把自己的帖頂上來哭哭說沒有留言」,留言真的有那麼重要嗎?我知道讀者留言是給作者的最大鼓勵,但是這樣是你寫文章的初衷嗎?

 沒有留言的確讓人有些失落,但「為了留言才寫文」是不是搞錯什麼了?

我相信可能有些人是為了成就感(留言)而寫文的,但反了吧?正確的順序不是寫文後獲得留言而獲得成就感嗎?甚至有時沒有讀者留言的作者為什麼可以默默的一直耕耘呢?因為很開心。

 寫文不是獲取成就感的手段,是一種滿足自己的活動,為了留言寫文你真的開心嗎?你這樣真的覺得自己是個文手嗎?

 為了留言鎖帖子這種事我從頭到尾都無法接受,儘管沒有人留言你還是要為了熱情走下去。沒有熱情想棄坑了,這我可以接受的,你不是聖人,不會一直有著滿腔熱血,別人也不會因為你棄坑而對你怎樣。

 這裡舉個我個人感到很窩心的例子,我之前徵人設然後寫文,有很多當初有投人設單的都沒有留言,大概寫到第二章左右,有個從來沒有留言過的讀者短消來跟我說有個地方寫錯,看到他我是很驚訝的,我以為他沒有在看我的文,但看他講的內容來看,他其實有在默默關注。

 所以沒人留言不代表沒有人看,只看你有沒有力氣撐下去而已:)

 窩心的談完了留言的話題,我們來回復前半段的嗆辣看看一些讓樓主我很爆氣寫了這篇文章的實例吧!

 雖然說是看看,但我只會口頭講,不管哪位小妹妹看到都不要對號入座喔:D

這大概是最近的文章而已,我好喜歡那位小妹的文章標題,超級少女又帶著點微酸感的標題又是原創文讓我點進去看看他寫了什麼,然後,我就爆炸了:D

 從頭到尾的標點符號都用換行來代替,人物說話沒有引號讓人完全看不出來想表達什麼,修飾詞的部分也幾乎沒有,更讓我想摔電腦的就是寫了不到五百字卻留言說這是長篇喔,哇!真是一篇完美的文章,完美到讓我這麼爆氣真的很少見呢:D

 標點符號有難到你用換行代替嗎?你在寫文章不是新詩耶。形容詞很珍貴嗎?有珍貴到你不捨得多用一些嗎?

 那位小妹,不要對號入座的,我喜歡你的文章,我想試著看完,但我做不到,請你愛惜讀者的眼睛和腦袋好嗎:D

 

三.

安安你好,恭喜你看到這裡還沒被氣走:D

最後我們講點輕鬆勵志的話吧!

我很喜歡御論,雖然我加入這個大家庭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但我還是很喜歡這裡,我也曾經是小花小草,但在老鳥農夫的灌溉下,我現在雖然還是不才,但也可以說是小農夫了。
 
接下來我就要高二了,雖然離學測還有兩年,但我大概是沒辦法持續的在御論打水了,我喜歡這裡、這裡也是我認識很多好夥伴的地方。

上面的話語雖然辛辣,但請你咀嚼,愛之深責之切,希望你可以在上面辛辣的話語中感受到一絲老年人的期盼。


 我們,都曾是小草,請好好成長茁壯吧:)

評分

27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7-11 13:36:45 | 只看該作者
啊反正簡而言之一句尊重包容有善(O)

每個人都曾經剛開始過,現在很厲害的文手、繪手們也都是小渣渣過啊?
不過至少他們會研究如何寫文章、努力練習寫作,或者是拼命畫骨架、一天練習好幾張圖,而不是像現在的很多......連最基礎的標點用法都沒有學習。
啊真的厲害的文手不用靠「不留言就不更」來換取人氣呢,好的文章或圖自然能吸引人留下痕跡。

不過其實有些老鳥也,仗著自己老到處批鬥(X)呢。
有些人只是註冊的早啊啊啊啊啊文章再回去練啊啊啊啊啊啊啊不是早出現就寫得比較好好嗎!!!
我沒有指任何人(O)
另外真的有幾個文手進步超多哦期待繼續發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7-11 14:11:51 | 只看該作者
同為寫手必須要出來說一句:樓主超中肯啊啊啊

一開始混論壇是從茶館開始的,後來開始進入御論。沒有任何影射的意思,單純就我看見的事實而言,御論的素質真的挺參差不齊的。
圖文的質量先不論,畢竟就算是大神也是從草根開始的,但交談間的禮貌與用語上,以及文章的錯別字和格式......有時候真的很令人感到不快。
那時候突然就有點懂了為什麼Dcard的學長姐們希望把年齡層限制在大學生。

從高一到現在高三都畢業了,御論混的不多,更別說其中有一年多因為手機壞了的緣故與學測而離開,現在上來一看,總覺得少了很多曾經常見的人。
也許這也是一種必然性,但我還是由衷的期盼御論能夠依舊熱鬧起來,希望這裡不只是量,而是連質一起提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7-11 15:06:1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蒼焰泠 於 2016-7-11 15:08 編輯

雖然是剛加入一年多的新人,但我真的想說這一年來素質是越來越低下啊
關於中間留言的地方我真的感同身受啊(打滾)很多人都說不留言就不更還是怎樣的於是我真的超想甩版規給他們看的
版規有規定不可以強制要求讀者留言啊啊啊啊啊
所以說看見那種發言有時候真的很崩潰,沒有留言就沒有留言啊,你把文章提升質量就會有人看了好嗎?
雖然說我有時候也會在更文最後的結尾處抱怨幾句感覺沒人在看這種話,但我還不是一樣繼續默默更新下去
但是我最氣的應該還是這些屁孩文一堆人留言吧

其實現在開論壇就是只看朋友的貼或是只開自己的貼了,基本上其實不太喜歡把去點文章來看
我原本一直覺得是我自己太挑糧,但後來想想不對,根本不是我太挑而是文章質量越來越差吧
嘛啊總之就是這樣,雖然同為新人卻感覺自己說了很多大話呢(苦笑)如果我說的話有不小心惹毛誰我先在這邊道歉(鞠躬)

另外我覺得我好像知道樓主是誰了但我裝作不知道的樣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6-7-11 16:01:16 | 只看該作者
好長的發言呢~ °‿‿°

其實雅雅看到文章標題有「跪求留言」或是「沒有留言就不更新」
的字樣時,也覺得挺傷腦筋的(苦笑
這是偏激的表現?好像也不是
哭訴?有一點這種感覺
總之就是一整個點點點呀~

"所以沒人留言不代表沒有人看,只看你有沒有力氣撐下去而已"
這句超有鼓勵感的!感動~♪

雅雅是去年7月要底時加入的
到現在還沒滿1年
有成長茁壯了嗎?還是只是剛發芽呢?(笑

過完這個暑假,雅雅就是大四生了呢......(遠望
怎麼有種滄桑感呀?
想當初為什麼會用雅雅自稱呢?
那是因為當時申請會員成功時,超開心的!
超開心之餘......也就這樣了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6-7-11 16:13:0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六翼 於 2016-7-11 16:14 編輯

在下來到這裡時間只有幾個月,也許沒什麼資格說些什麼。
這裡是在下覺得還不錯的平台,以往在其他平台別說鼓勵留言了,別被酸被罵就不錯了。(尤其排版,錯字連篇,標點符號還有文筆部分)
沒有留言不更新?那若是留言滿是批評不就棄坑哭哭了?
在下也是一名寫手,文筆很渣不否認。其實留言不怎麼重要,有些留言不見得讀者真的有在看,不然就是留個「好看,期待更新」,有意義嗎?為什麼不多花一點時間讓自己進步呢?
我們要學會調整自己不受外來影響,喜歡就去做別被好的環境給寵壞了,沒有人出生就很完美的,太完美也不是件好事,大家也是這樣慢慢成長的。
還有在下在這裡說聲抱歉,樓主說自己說話辛辣,也許是在下理解能力有問題,有些看的不是很懂。
抱歉,越扯越遠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6-7-11 18:49:20 | 只看該作者

這裡是中間退坑後來回鍋的XD的確一開始因為御我老師的書而入論壇坑的時候,論壇就一直是這樣參差不齊的狀況;後來忘記怎麼就沒再過來直到最近又在這裡放文,很想驚呼「哇現在論壇變成這樣了啊……」(負評
真的很多原本的大手都消失到不知道哪裡去了,或許真像樓主說的,是因為受不了這裡的風氣吧。

不用標點符號的其實從以前開始就有很多了,不知道是為什麼讓他們有種不用標點符號也可以的錯覺……這種的自己通常會當作他們寫爽的,然後也不去看就直接跳轉頁面找其他糧了,除非內容真的有吸引到我(默)不過照樓主的說法,這樣的文應該是沒有了吧,有的話……應該是哪個跑錯地方的才子不會錯(
只能說,會在意的人就會在意,不在意的人就像那些小孩一樣,要等到自己成熟了才會發現自己以前是多麼幼稚;版龜丟給他們說不定還會莫名被白眼所以都不想管了,只好回頭自己寫自己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6-7-11 21:08:14 | 只看該作者
夜黎:「樓主!說的好。雖然夜某還未能脫離屁孩的範圍,但我還是被感動了。」

曄光:「樓主的影響力真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6-7-11 22:01:0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寒雲馨霧 於 2016-7-11 22:19 編輯

這邊是跟著來感慨的人類#(雖然全盛時期我貌似都在潛水

以前是真的愛御論的文章才願意花時間天天抽空上來看,現在…呵呵。(完全沒有諷刺意味

很多大神真的都不見了,讓我充滿了憂傷,因為沒文可看,只能在別處補糧。

話說關於版規問題…那個不留言不更新是真的沒長眼還是故意的?

我還記得曾經才因為某大大(知道就別說了#)的文章深刻反省過自己,現在就是沒留言就算,還是得更文的狀態。

話說那個沒標點符號的小可愛真的是讓我敬佩不已,用朋友的原話就是一章沒有一千字還敢稱長篇?

曾幾何時從喜歡看御論的文到看不下去,知道我有去跟哪類文章談談過的請安靜#

其實跟友人討論的時候我更憂鬱了,在論壇同人比較吃香這件事幾乎不是秘密(聳肩,畢竟大家幾乎都看過御我神的書。

寫同人滿足一下自己的私心不是不可以,但OOC就是你的錯。

所以讀者再怎麼求或拜託,不寫就是不寫,除非還特別研究過,不然寫出來不能看口阿。(默默跟喜歡特傳的讀者道歉

我也曾經因為全型和分段被糾正過,論壇的人老實說你肯改都很和善的,但請不要欺負這些好人你們這群傻白、小可愛。

所有自己的黑歷史我都保留著,避免自己再犯蠢。

大概四年下來,我的文章從垃圾默默提升到可看,麻煩小可愛們不要太早出來混,我不想要洗眼睛。

當然,小可愛當中也有文筆好又有禮貌的(萌死我了),請你們繼續加油,雖然我不怎麼看論壇的文了,但還是希望你們這股清流能保持下去。

搞的好像自己是老人一樣,我才來論壇兩年,在之前沒註冊都是萬年潛水黨#

現在發現我好像一不小心激動了。(默默望上

沒差啦,那個標點符號有問題的小可愛,差點讓我忍不住動手,不,我好像已經動手了…

希望御論能更加熱鬧,然後私心希望文章品質回歸…

嗯…就這樣,再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6-7-11 22:46:58 | 只看該作者
我應該是在全盛時期的老鳥
那時候真的是每帖跑啊
懷念狂打字的日子
那時候真的滿開心的

至於為甚麼會離開呢..
現在3C產品太發達了吧
Line、FB、IG一堆
就會懶得上來了( 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