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宿塵影

【遊戲】化句為文(11/26更新規則,請看過再回覆)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6-23 21:49:3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nightlebanon 於 2016-7-1 23:25 編輯

「請問……」

「這裡沒人,請自便。」

「謝謝。」

戲台上的我們是臨時演員,我們不知道對方為何會甘願做一個戲子。

那年他演的是一名混江湖的,而我則是一名女子。我們在茶館相遇相知。笑談世間百態,說盡紅塵萬載。

「為何!為何你要這麼做!」

「收錢辦事,替人消災。」

火光沖天,天空如血。這年,他是毀了我家的人……
而我,則殺了他。

他笑著說:「這樣甚好。」

我哭了。
「悲歡離合戲一場,紅塵百態是無常。」
當時他說的話我嗤之以鼻,現在我發覺到了。
他早知道這一天的到來。

「有機會的話,再去喝茶吧。」


題目:風平浪靜:
  無風無雨,無涼不爽。
  世間唯有靜,萬物皆無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6-6-23 22:24:32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天下平靜了,主子。」侍衛低低的對墓碑道,「就像您盼望的,無風無雨,人民生活富裕,而且再也沒有嫡庶之分。」

「公主殿下已經找到心上人,明年初春便要出嫁,未來的駙馬待她極好。」縱使說著一樁美事,他仍舊神色悲戚。

所有美滿都是他的主子以生命換來的,這墓,卻只是他甘願俯首稱臣之人的衣冠塚。

「主子,天下太平了,您怎麼就不願看一眼呢……」


我的理解應該沒有差太遠、吧……?

題目:我看不見這美麗的世界,可你讓我感覺到了世界的美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6-24 00:47:20 | 顯示全部樓層
坐在輪椅上,我感受著微風的吹拂。

「姊姊姊姊,你怎麼一直閉著眼睛啊?」聲音聽起來,似乎是年紀不大的女童,聲音清脆帶著些好奇,她幾乎都能想像對方瞪大雙眼的可愛模樣。

「因為姊姊失去了看見一切的權利的,這樣的話眼睛閉著還是張開其實都沒有差別喔!反正都是黑黑的不是嗎?」我輕笑了下,無謂的解釋。

「啊!姊姊好可憐哦!」女孩可愛的嗓音帶著濃濃的可惜與遺憾。

哎呀哎呀!這樣可不好哦!

「小妹妹,雖然我看不見這美麗的世界,但是妳看得見不是嗎?那麼妳代替著我感受著美好的一切,再跟我說就好了不是嗎?況且,雖然看不見,但是我其實沒這麼介意,可是小妹妹這樣直接同情人,很容易讓人感覺自己被施捨了同情,不會感覺開心哦!下次遇到像我一樣的人,不要急著表達同情與遺憾,陪著對方說說話,讓對方感受一下妳所看見的美麗世界不是更好嗎?」

也不管她現在懂不懂,只是一股腦地將自己的想法告訴對方,若之後還有這種情況就隨意給予同情,其實很傷人,有些人天生豁達,但是卻有更多身障人士更是以此自卑,這樣其實是在對方傷口上灑鹽。

「這樣啊……大姊姊我錯了!我來跟妳說說我看見了什麼吧!在這不遠處有人發著各種顏色的氣球,讓人感覺火熱的紅、舒適的綠、清爽的藍……」

聽著小女孩一股腦地說著看到的各式各樣的東西,還描述得繪聲繪影,生動到畫面浮現在腦海之中,彷彿自己正親眼見證著這個世界的一切。

那之後,小女孩每天都會到這裡來,每天聽著她敘述著屬於這世界的一切,這樣持續下來多久了呢?其實分不出晝夜的我來說,日子和時間這種東西是很模糊的,只是女孩都會仔細跟她解釋,這樣感覺持續了好久,也如同我猜測的一般,日子日復一日的過去,時間一年又一年的離去,身邊的小女孩都都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了。

而,她還是不停待在我身邊敘述著這美好世界的一切,但,對我來說,真正美好的是這個女孩,她讓我感覺到了世界的美好,世界也不再是一片漆黑。

我笑了。

謝謝妳,救贖了我。


題目:詠唱著歌牌詩詞

點評

覺得你的頭貼好像幻想神域歐ˊˇˋ)///  發表於 2016-6-24 19:1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6-24 01:35:02 | 顯示全部樓層
題目:詠唱著歌牌詩詞


千百年後,再次來到這裡。
我們的墳墓、最後的戰場。
不是你我一戰,而是我兩並肩一戰。
畏懼、恐懼,使我們成為了怪物。
你說若還有來生,要學我所專精的,而我也回著我如同你一般。
我們都不覺得我們能活下。
而最後只餘下我一人,而你的鮮血濕透了我的衣襟。
我願等你千年,直到你再次轉世。
而我,守著此處,為你獻上弔詞。
學著你所擅長的,等著你。

我靜靜地獻上鮮花,一如當年的坐在你的身旁,即使代表你的僅是一個墓碑。
我唱著墓碑上我為你寫的弔詞,唱著唱著,我起了身,為你舞了剩下一半歌曲的劍陣。
那才是我所擅長的。
只為你而舞的劍。


((這事實上是我某一部自創文裡的角色故事......因為剛好看到題目就想到他們,所以XD


題目:無盡之花,如夢似幻,人人趨之若鶩,而我笑看天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6-6-24 16:35:08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一片遼闊的曼珠莎華花海中,少年少女談話著。

「公子,這花海的盡頭在何處呀?」她問。

「這裡不存在盡頭。」他淺淺一笑,答道。「不知何時開始,有人傳聞,若能走到花海的盡頭,便可以長生不老,所以不少眾生趨之若鶩哪。」

「莫不會有人向公子詢問?」她眼中透出純真的好奇,「況且公子如此不喜吵雜,又怎會允許他們闖入?」

「他們看不見我,我也不想去趕人。」他仍舊微笑著,「他們看著盡頭,而我看著他們,僅此而已。」


……有點怪怪的。

題目:要是時間能停住的話……那你就會一直這麼蠢下去。(時之歌──前為賽科爾、後為維魯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6-24 17:30:11 | 顯示全部樓層
題目:要是時間能停住的話……那你就會一直這麼蠢下去。

我在開心的時候會忍不住想著:"要是時間可以一直停留在這個時候就好了,就可以一直開心下去了。"

有一次,我告訴了一個朋友這件事,她卻一直笑我:"要是時間能停住的話……那你就會一直這麼蠢下去,噗哈哈哈...."

我被笑了一天很難過,回家後就哭著跑去找哥哥求安慰。

聽完我哭訴後,哥哥摸著我的頭,他說:"要是時間真的停住的話……那你的確是會一直這麼蠢下去,但是,就算是這樣蠢蠢的你,只要我喜歡就好了啊!"

我笑了,嗯!只要哥哥喜歡就好了!

就算時間不停住,我也要一直蠢蠢的,這樣哥哥就會一直喜歡我了!

(我我我才不承認我真的有這樣想過!!不管是上面的還是下面的!)

題目:你說只要樂觀就好了,我卻不知道要怎麼樂觀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6-24 17:47:12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哭著。
你笑著。
一種不甘只有我一個人傷心的感覺蔓延。
「渾蛋啊!我都這麼難過了你還笑得跟神經病一樣!」
恨恨的打著你,你卻兩三下撥掉我的手:「只要樂觀就好了。」
......交到一個如此「單蠢」的朋友絕對是我上輩子沒燒好香。
「你以為說樂觀就樂觀啊!」我嘴角抽搐。
「為什麼沒辦法樂觀?」他反而更疑惑的問我。
「你說只要樂觀就好了,我卻不知道要怎麼樂觀啊!」我說。
這時,我忽然發現——
跟他的幾句交談間,我的眼淚停了。
你說只要樂觀就好了,我卻不知道要怎麼樂觀,但,你會讓我變得樂觀的,是嗎?


題目:嘛......我最討厭你了......所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6-24 20:24:06 | 顯示全部樓層
「吶,你知道今天是愚人節嗎?」少年笑眯眯的對著少女說
「所以妳要對我告白,然後說是騙我的?」少女頭也不抬,繼續看著書反問
「我怎麼可能這麼老梗」少年說
「那你打算怎麼玩?」少女這才抬頭看向少年
「嘛⋯⋯我最討厭妳了⋯⋯所以⋯⋯」少年臉紅說
「⋯⋯我也最討厭你了」少女也紅著臉說

題目:我說,你到底愛不愛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6-25 19:56:26 | 顯示全部樓層
題目:我說,你到底愛不愛我?

看著眼前的景象,她難得的傻了。是說看到自己男友和別的女人接吻,不傻也奇怪吧?

「卑鄙無恥!」生氣的吼了句,她氣沖沖的直往回走,腦海中卻不斷想起那令人厭惡的畫面。

「……她誰啊?」女人皺著眉頭說。男人也聳聳肩:「不曉得。大概認錯人吧?」

隔天——「吶,妳為什麼都不理我!」他非常不解過了一個假日女友就不理他了。

「昨天你跟別的女人卿卿我我,你要叫我平常心對待你簡直是不可能。」她冷漠的盯著國文課本說。等等,跟別的女人卿卿我我是怎麼一回事,自己都待在家裡打面試要用的自傳啊!他不禁在心裡抱怨道。

「我一直都待在家裡,我保證。」他認真的看著她說。

「要怎麼證明?我可是親眼目睹到!」她放下書:「我說,你到底愛不愛我?每次都這樣……」

終於,強忍著的淚水潰堤,昨天可是他們交往滿六年啊!已經忍住不開口提,知道男友在忙,但當看到他還有閒暇時間陪其他女人卻不找她,她很傷心啊……

「我愛妳,非常愛。我不知道妳為什麼會在那裡看到我,我可以證明,我昨天在家用這個。」他以抱著她的姿勢從口袋中掏出一枚自製的戒指,並戴在她手上:「雖然技術還沒到家,但畢竟我可是從高職畢業的,再加上對妳的愛,它得以完成。」

「……欸?」看著手上大小剛好的戒指,她心中湧起一股暖意,「謝、謝謝你……」

「等我們畢業,我也找到一份工作,我們就結婚吧?妳…願意嫁給我嗎?」

「嗯!」

((我知道這非常的不切實際

題目:亞,我喜歡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6-25 19:56:44 | 顯示全部樓層
他從來不清楚她的行動到底是接受還是沒有接受他。

夏天為了他排隊買冰,冬天燒仙草,她只是用那個漂亮的笑容說了謝謝接過。

訂了兩張電影票,他支支吾吾的想要約她一起去看。

「好啊!」她回答。

那天下著大雨他站在電影院門口等待那個倩麗的身影,卻只等到了一封簡訊。

「抱歉雨太大了,我沒有辦法出門了。」

最終他沒有進去看那一場有點小文毅的憂鬱的電影。

也許他只是個工具人吧。

那天之後他慢慢的淡出了她的生活圈,似乎誰和誰的生活都沒有出現改變,直到那天不小心路過她的教室門口。

「喂,我說,你到底愛不愛我?」她蠻橫地站在他的面前。

===

抱歉啊,後面就自行想像,不想寫成我想的那樣子破壞想像。

===

題目: 昨夜你去哪兒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