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宿塵影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遊戲】化句為文(11/26更新規則,請看過再回覆)

[複製鏈接]
301#
發表於 2017-4-28 23:07:31 | 只看該作者
別在獨自背負一切了,

那些事情,

有我,

可不可以放下這些事,

讓我幫你背負,

所以,

別在獨自承受一切了,好嗎?



題目:隱藏在夏季大三角的秘密,璀璨星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2#
發表於 2017-4-29 00:22:2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在離別前的星空裡留下一個夢,即將到來的熾熱季節再不會有你陪我度過。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縱使天涯各一方,但我深信輾轉後我們一定還能重新相見。

至少,悲劇不是結局。

若你想起我,請仰望這片星空吧!無邊的銀河將承載著我們對彼此的感情與祝福,陪我們一同走向下一段旅程。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題目: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節錄自:李商隱《錦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3#
 樓主| 發表於 2017-4-30 11:23:54 | 只看該作者
  他們的相遇,也許從一開始就是錯誤。

  跪倒在地,少女淚流滿面。


  染滿鮮血的雙手抱起放聲大哭的嬰兒,過於年幼的母親沒有喜悅,只有滿滿的茫然。

  如果沒有那麼早相識,是否一切都會不同?

  偷嚐禁果的孩子被迫背負起嬰孩的生命,踏著蹣跚的步履跌跌撞撞地前行。

  興許最終記憶再苦也會化為微小幸福,只是──

  此時此刻的苦,是無法抹滅的啊。


我本來真的沒有要寫未婚生子的,感覺離題了(眼神死)

題目:醒來時忘了夜間風雪,只是在夢裡多了一些感覺。(《拉薩亂雪》歌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4#
發表於 2017-4-30 18:04:49 | 只看該作者
已經不記得當初相遇是什麼時候了,只記得一次冬夜,飛雪滿天,風霜朦朧了你傾世的容顏。你我隔空相望,一切盡在不言中。

今夕去後復何年,韶華轉眼即逝,還記得,那年你故去後我決堤的淚水。明明說好的永遠,如今卻成為遙不可及的空夢。絕望充斥於我的眼眸,再一次甦醒,往昔熟悉的一切彷彿回到我們尚未相逢的時間;鏡花水月,或許再無其他。

又一年大雪紛飛,我沉浸在夢中,繁花盛妍處多了一道回眸輕笑的身影。


題目: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節錄自《葬花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5#
發表於 2017-5-6 21:47:25 | 只看該作者
月色正好
但.你卻不在我身邊
最近.你對我
總是冷冷淡淡的
每次見面.總是很短暫
看見天上的月亮
不禁想起了你
也想起了葬花吟中的一句詩詞
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說來.我們也好就未曾見面了吧......
不知道現在的你
是否心中仍有著我的存在........


題目:我不曾想過我們的未來.你的時間就像是靜止的.而我的時間.也在凝視你當中過去(沉月之鑰  月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6#
 樓主| 發表於 2017-5-7 20:22:55 | 只看該作者
  「談論彼此未來的資格,屬於那些擁有相同時間的人。」──剡覢

  ☆ ★ ☆

  雖然作為對方的搭檔,剡覢卻未曾過問對方的身分,只知道華葯莐擁有千年的壽命。

  和人類短短的百年比起來,那已然逼近永恆,也使他透出一股長者特有的沉穩。

  當他在烹飪食物時,這樣彷彿隔離所有人的氣勢才會淡得幾乎不存在,所以剡覢常常靜靜地注視著華葯莐在廚房中忙碌的身影。

  ──從髮如夜般墨黑到參雜點點白雪,都沒有改掉這個習慣。


題目:我不懂甜言蜜語,只知道我愛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7#
發表於 2017-5-7 23:17:50 | 只看該作者
我向來冷酷嚴厲,

從小養成的性格,

改不掉,

心中所想的,

和嘴裡吐出的,

是截然不同的話語,

明明想關心,

說出的卻是指責,

自尊,

讓我拉不下臉道歉,

情話,

我不會說,

但是,

我很愛你,

很愛很愛。


題目:畫髻阻隔了天地,無法成真的愛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8#
發表於 2017-5-8 01:32:24 | 只看該作者
輕推開機杼上織成一半的布料,百里靈暉望著窗外綿長的銀河嘆了口氣。

七夕,何止是她七妹織女與七妹夫牛郎的愛情悲劇?銀河,又怎麼只是為了阻止他們兩個長相廝守?身為天界王母的女兒,她們的愛情永遠也無法自主,母親劃出銀河的那一簪,早已斷絕了她們與戀人再次相見的可能。

或許是真是血緣作祟,她們七姊妹都愛上了人間的凡人,明明清楚他們的生命太過短暫,卻又像飛蛾撲火般不斷想靠近。唯一能留下來當作紀念的,或許只剩下與他們的愛情結晶了吧。七月初七喜鵲橋上相逢什麼的,不過是凡人為了美化這個悲劇而創造出來的完美結局,其中的心酸又有幾個人知道真相?

走到鏡子前,身旁早已無人為她理紅妝。嘆息著為自己挽起華美的髻,她默然看向走入房中的雙生兒女,輕聲開口:「時間到了嗎?」

看出她眼底的悲傷和對已故丈夫的眷戀,她的兒女沒有多說什麼,兩人對看一眼,同時走向前擁抱住她。「母親,辛苦您了。」少女開口,牽著她的手離開房間,少年也不多話,陪在她身邊走向其他姨母及表兄弟姊妹們舉辦宴會的地方。

「母親節快樂!」庭院中的少年少女們一同向她們敬茶,聚會雖小卻充滿真情,比起平時參與的、虛與委蛇的宴會更令人舒服多了。姊妹兒女齊聚一堂,幾千年積累下的悲痛似乎也被沖淡了些。

縱使當初母親一簪分隔了天地,刻骨的愛情無法成真,然而因此而生的親情,又怎是銀河便得以分隔的呢?

願此刻千載長存。



題目:某些現實,不是不懂,而是不願去明白。謊言無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9#
發表於 2017-5-8 23:43:4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我抬頭望向了天空,突然想到重要的人說過的話:
[某些現實,不是不懂,而是不願去明白那些事情...]
他的頭髮伴隨微風吹拂,面容早已記不清楚,只記得那個青銅色的懷錶跌落在冰冷地面
孤獨的一人走來,沒有一絲畏懼
[聽,那個人說了什麼呢?]一個人在我耳邊說著
謊言...無罪...

題目:不是希望你活的好,只希望你幸福過日,少了我,沒關係...。記憶不清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10#
發表於 2017-5-12 17:34:46 | 只看該作者
看著你熟睡的臉龐
一想到這有可能是最後一次見到你.心裡忍不住一陣酸楚
雖然你不希望我離開.在發現我不在後可能會很生氣.....
不過.為了你的安全
這麼做.是值得的....
希望你可以體諒我.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好.......
站起身來.我只想告訴你一句話
不是希望你活的好,只希望你幸福過日,少了我,沒關係....
再見
最好是.再也不見
就讓這一段記憶.成為生命中.最美的回憶....
希望你快離開.忘記我.去尋找.屬於你的人生......
雖然這樣想.但淚.還是悄悄滑落
不再眷戀的.轉身離去.....

題目:你於我.亦是深纏心中的那片晦澀陰影......(沉月之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