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329|回復: 4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穿原創,冰漾有】《異界旅行》5/8更[八]迷途遇刺(下)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8-30 20:21: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s10130559 於 2016-5-8 19:32 編輯

  星期六,週休二日的開始,也是宅在房間裡耍廢的開始……
  本來該是如此的。
  「漾漾、漾漾!」今天穿著可愛蓬蓬裙的喵喵用怪力硬拖著我,「今天右商店街舉辦免費抽獎活動,只要去排隊,就一定有獎喔!超好的,對吧?」
  見鬼了,為什麼會有人把商街抽獎活動時間設在清晨五點半啊!
  不會讀心,但顯然能夠讀懂我哀怨臉的千冬歲說:「聽說最大獎是去異世界的通行券,所以很多人都躍躍欲試。為了避免影響到商街的正常運作,才會把時間調得那麼早。活動進行時間共一個小時,七點就結束了。」
  六點才開始!可以你們去排,我在旁邊補眠等你們抽完嗎?
  大概是我想脫隊的意圖太明顯,萊恩默默現身,用講鬼故事的語氣說:「漾漾,要跟好我們喔。在右商街如果被不知名的物體抓走,很有可能一輩子都回不來。」
  不過是抽個獎啊同學們!有必要賭上自己的人身安全嗎!
  小命和未知獎品在我心中的小秤子上左右搖擺了一秒──生命安全立刻勝出!
  打定主意回頭,我弱弱地開口:「還是你們去……」
  「到囉!」喵喵愉快地截斷我未完的語句。
  在我想要挽救深受威脅的性命時,我已經被那群損友們拖進魔窟……呃,我是說──被好朋友們拉近排隊長龍裡。
  看著不見盡頭的隊伍,我眼神死了。
  同情地拍拍我的肩膀,萊恩好心地說:「漾漾如果想睡覺,我的肩膀可以借你靠。」
  老兄,你的同情我心領了,但是……
  「萊恩,謝謝你,我不要緊。」
  先不說萬一你半途消失,我有可能因此摔得頭破血流,我可不想要讓莉莉亞拿這件事當作決鬥理由。
  我已經看開了。
  用清晨排隊之右商街抽獎活動拉開假日序幕,真是太美好了。



  「快點、快點!」醫療班的潛力股美少女再次把我當隨身行李抓著跑,「我要和庚庚說,還有提爾、莉莉亞、奴樂麗……」
  到底是什麼事情讓米可蕥同學這麼興奮呢?
  「喵喵,應該要由漾漾來決定吧?」千冬歲打斷那長到可以繞地球一圈的名單,「抽到大獎的人是漾漾喔。」
  沒錯,我們中首獎了,抽中的還是萬年衰的我本人。
  「對不起喔,漾漾。喵喵太興奮了。」停下衝刺的腳步,喵喵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頭。
  我搖頭搖得像波浪鼓:「沒關係,反正我也沒有很想要。」
  「那怎麼行?」漾出陰謀滿滿的燦爛笑容,她抓著我走進旁邊的黑館,「抽中的人就該約想約的人一起去玩啊,所以漾漾要負責約學長。」
  後半句才是重點對吧!我可以拒絕嗎?
  還沒想好該如何矇混過關,和南極空氣一樣冰的聲音從我頭上砸下來:「褚,你那是什麼死人臉?」
  說學長,學長到。
  「沒、沒事,只是睡眠不足而已。」我乾笑著回應。
  原本以為他又要一巴呼下來,罵我又打電動打到三更半夜。我連閃躲的逃生路線都策劃好了!沒想到他只是瞪了我一眼,接著對我們四個招手,示意我們跟著他往大廳的沙發區前進。
  走近一看,我這才發現沙發上坐著一個我沒有看過的人。
  那是個長相很細緻的少年,看外貌判斷,年紀似乎和我們差不多。和學長一樣,他有著一頭銀色的長髮,差別只在於學長的頭髮因為精靈血統而閃著微光,但他的並不會。偏細長型的眼睛是冰藍色的,神似結冰的清澈湖泊。冷色系的髮色與瞳色,加上白皮膚、類似軍裝的白色服飾,給人的感覺只有一個字──
  冷。
  真的,超冷!
  貌似是我盯著人家看太久,學長重重地從我的腳踩下去,成功用痛覺讓我轉移視線。把痛得想跳腳的我推到沙發上,據說精通八國語言的學長第一次在我面前展現他超群的原世界會話能力:「不好意思,讓您見笑了。他們是我就讀高三的朋友。」
  英文!是英文!不是妖精話、精靈語,或是任何火星語言,是我聽得懂的地球英語!
  轉頭面向我們,冰雕少年禮貌性地微笑,簡短自我介紹了一下:「你們好,我是安瑟爾・勒菲希。」
  冰雕不笑還好,微微勾個嘴角就立刻升級為魔王級的禍水人物,連一開始目標瞄準學長的喵喵都看到呆住。
  自我介紹完之後,安瑟爾轉回去和學長交談。雖然聽得出來是英文,但是一方面速度有點快,其中又夾雜著不少我不懂意思的詞彙,我聽到一半就放棄了。
  當你學長使用著你熟悉的語言,而你卻「鴨子聽雷」、半句都理解不能時,你該做什麼呢?
  正解是──
  趁二位高人談話時,蠶食鯨吞用來招待客人的點心。
  就在我們四個吃完了手工餅乾、準備進攻小蛋糕時,學長和安瑟爾終於結束難到用聽的就讓人頭痛的對談。
  起身,安瑟爾行了個四十五度禮:「我們將靜候您們的探訪。」
  「有勞諸位費心了。」學長回禮道。
  就在一切要畫下完美句點時,某道熟悉到令我冷汗直冒的嗓音從我背後傳來:「安瑟爾小朋友,我來啦。」
  顫抖著偷偷往後瞄,果不其然看見那位讓人無力感滿滿的人。
  和我的視線對上,她拋了個媚眼給我:「漾漾小朋友,好久不見!雖然姊姊我也很想跟你玩,但我今天還有正事要做。不要太難過,下次再約吧!」
  不不不,小的怎麼敢占用扇董事您寶貴的時間呢!您一秒都不需要分給我,真的!
  通常看到扇董事就開打的學長額角青筋直跳,但礙於有客人在場,敢怒不敢言。
  偏偏扇董事的人生一大樂趣就是看學長吃癟,悠悠哉哉地和安瑟爾聊了幾句,又伸手抓了幾塊茶几上的高級茶點,最後終於在學長瀕臨崩潰之時,滿足地說道:「好啦,安瑟爾小朋友,我們走吧!」
  拉著安瑟爾站到大廳中央,她扇子一揮,有著四五圈繁複術式的法陣在他們腳下展開。比普通移動陣還要刺眼許多的白光閃過,那兩人的身影已經消失無蹤。
  貴客消失後,很想爆發的學長總算不用繼續忍。往身後的牆上一捶,他恨恨地罵了一聲:「死老太婆!」
  扇董事來訪黑館後的第一個犧牲品出現了──慘叫著噴血的大理石牆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5-8-30 20:24:40 | 只看該作者
手癢很想寫寫自己的原創《千年之鑰》
安瑟爾就是原創孩子喔~
如果有興趣,很歡迎留言討論XDD
等到這個中短篇完結,會補上所有原創角的人物介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5-9-3 20:09:19 | 只看該作者

〈天降異界之旅〉(下)

本帖最後由 s10130559 於 2016-4-24 09:36 編輯

  「勒菲希先生來自異界,是這次兩界民間友好交流活動中、異界主辦單位中的帝亞斯學院代表。」動用能力把沾了滿手的紅色液體蒸發,學長邊修補牆壁上的大洞,邊主動向我們四個說明,「而我,則是守世界主辦單位中的Atlantis代表。」
  異界?總覺得這個名詞有點耳熟……
  「啊!」坐在我旁邊的喵喵突然大喊,差點把我的五臟六腑嚇倒掉出來,「這不就是漾漾今天抽到的那個嗎?」
  「褚?」學長疑惑但犀利不減的目光移到我身上。
  在他老大親自動手前,我自動自發從口袋裡摸出一個多小時前抽到的獎品。先前因為昏昏欲睡,加上對獎品一點興趣也沒有,我並沒有仔細看看所謂的異世界旅行通行券長什麼模樣。
  和一般紙作的票券不同,我手裡拿著的東西像某種高級水晶製成的信用卡。在燈光的照耀下,通行券呈現和剛才那位冰雕美少年眼睛相同的顏色,還有個小巧精細的圖騰從卡片上浮出。
  從我手中取過兩張卡片,學長端詳了一會兒,瞇起眼說道:「從這上面的能量波動頻率判斷,確實封存著異界的術式陣法。褚,這是從哪裡弄來的?」
  「呃,右商街抽獎拿到的……」我誠實回答。
  大人冤枉啊!小人乃一介平民,為人正直良善,不偷不搶,絕對是清白的!
  「通行資格怎麼會變成抽獎獎品?」學長看著水晶信用卡自言自語。
  而黑袍不愧是黑袍。時間還不夠我喝完一杯紅茶,冰雪聰明的學長大人便自行破案,找出了兇手。
「那個死老太婆,居然把無殿的另外兩個資格拿去賣給右商街。好啊……」
  學長,請你冷靜,我真的擔心那兩張卡會被您強大的手勁捏成碎片啊!
  「學長,」喵喵的出聲適時地轉移了學長的注意力,成功搶救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抽中的大獎,「所以你也要去異界玩嗎?」
  「嗯,我們學校共分到五個名額。」學長從空氣中變出五張樣式相同,但顏色不同的水晶信用卡。
  「那加上漾漾抽到的,就有七個了。」喵喵開心地算著,似乎已經開始規劃旅行團的名單了。
  反倒是千冬歲,問了一個我們都遺漏的重要問題:「為什麼這場活動這麼重大,學校裡卻沒有人知道呢?連情報班都沒有相關資訊。」
  情報班的紅袍果然和我這種死小老百姓不同,連假日都不忘處於待機狀態,職業病全年三百六十五天二十四小時發作的。
  「因為這次還不算是正式的活動開始,加上兩邊還有有待解決的問題,所以一切相關訊息都被高層給封鎖,知情的人也被下了禁言令。」學長手一揮,飄在空中的五張卡片立刻消失。
  不會吧?所以這是一趟白老鼠實驗之旅嗎?我決定要把票送給別人。
  從踏進黑館開始一直是空氣般存在的萊恩,緩緩加了個聽起來很不妙的反問句:「學長,你不是知情的人之一嗎?」
  「萊恩・史凱爾,不錯,白袍沒白穿。」學長揚起嘴角,漂亮的笑容讓我直打冷顫,「我正愁找不到人充數,與其最後要跟死老太婆一起去,不如找你們。你們現在是知情者,但因為是活動相關人士,所以沒有關係。」
  等、等等,所以我們就這樣被學長拐上賊船了嗎?認識這麼久,我第一次知道學長會耍小手段。
  你身為精靈的善良與真誠呢?就算不是正統白精靈,你好歹也有一半的純正冰牙血統吧?
  再說,去抽獎的那堆人不也知道這件事了嗎?你怎麼不去隨便抓個路人甲乙丙來利用一下?
  「褚,你是太久沒被我揍,皮很癢是不是?」銀髮死神折了折關節,表明不介意在我同學面前直接動手。
  「學長對不起我立刻閉腦!」學長最大,學長永遠是對的,不管自己有沒有錯,先道歉再說。
  學長正準備接續未完的說明,突發事件出現了。
  在我們說話的這段時間,牆壁已經被還原得差不多,只剩一個拳頭大小的洞。那面牆不知道是新來的,還是當真沒見識過黑袍的可怕,小洞瞬間拉大還附加鋒利的尖牙,它張口就想往從學長的手咬下去。
  看也不看那面作死的牆,學長手一劃,逆屬性幻武兵器立現,直接朝剛修好的牆壁捅下去。只是戳下去也就罷了,長槍的雙重屬性還立即發動,活該的牆壁剛被灼燒完就馬上體驗瞬間冰凍。
  趁著學長把各方面累積的怒氣發洩在牆壁上,我默默移到離學長最遠的座位,以避免自己遭受波及,或是被學長一個順手就揍下去。
  不過,可悲的是,本人永遠管不住自己的嘴,作死等級和那面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解凍的牆不相上下。
  才剛搬離暴力暴風圈範圍,我又問了讓學長火氣上升的問題:「那因為異界旅行慕名而去抽獎的人怎麼瓣?」他們全都知道最高機密了。
  如果表達生氣的井字符號可以在臉上顯現,那麼學長現在的臉一定被佔滿到看不見五官。
  一臉想把我塞進冷凍牆壁裡的表情,學長咬牙切齒道:「是啊,該怎麼辦呢?褚,你現在就去把那些人都滅口好了。」
  對不起,我不該問的。
  「漾漾,那些人只知道旅遊地點是『異世界』,而異世界就字面上來看,就是新地方的意思,可能被解讀成人魚聖地、精靈之森等難進入的地區。所以,雖然標明異世界有點冒險,但技術上來說,是沒有觸犯禁令的。」千冬歲推了推眼鏡,發揮他的專業分析能力,末了還加一句:「不愧是董事,想得很周到。」
  不,我覺得扇董事根本沒有想這麼深。而從學長不屑的哼聲推測,他和我持相同意見。
  除了我之外,另外三個人倒是很鎮定,一點都沒有表現出受騙的悲憤,喵喵還高興地立刻開始計算人頭:「學長、漾漾、千冬歲、萊恩和我,總共有五個人。那漾漾抽中的資格要給誰呢?」
  「晚點去找夏碎時,我再問問他有沒有意願……」不意外地,學長挑中有難同當的好搭檔。
  夏碎學長的名字一出現,千冬歲的雙眼登時亮了起來,似乎很想要學長把轉達訊息的差事交給他去做。
  夏碎學長如果要去的話,一定會帶上小亭吧?不知道詛咒體需不需要佔一個名額。
  還沒問學長關於可否攜帶詛咒體這件事,黑館的大門便被某個暴力的人一掌拍開,伴隨著讓我想馬上消失的大喊:「漾~本大爺來找你了!」
  那隻雞總是穿著錯誤的服裝在錯誤的時間出現在錯誤的地點。
  見到那身適合去夏威夷度假的服裝時,我已經懶得說些什麼了。重點不是花襯衫、海灘褲及夾腳拖,而是他拖著的行李箱。
  我有超不好的預感。
  「漾~真是太不夠意思了,出去玩都不揪本大爺的。」像飯店裡最惹人厭的拉行李衝刺屁孩,他飛奔到我身後,「要不是大爺我一大早起來去右商街進貨,剛好聽見眼鏡仔說你中大獎,就沒有機會和僕人一起去探索江湖上的未知角落、共創不留白的青春回憶了。」
  睡眠不足,加上抽中帶來一堆麻煩事的獎,現在又冒出一隻已經整裝完畢要去放長假的雞來攪局……
  我真的累了。
  啊哈哈,異界旅行什麼的,我已經不想管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wnj1122 該用戶已被刪除
4#
發表於 2015-9-4 00:08:0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5-9-4 10:55:40 | 只看該作者
wnj1122 發表於 2015-9-4 00:08
安安呦!大大,請多指教^ω^   我是潔,該如何稱呼你呢?文很好看,加油⊙ω⊙ ...

謝謝點閱與留言!!!!!!!
我的暱稱是「珞」喔 XDD
我會加油的,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5-11-1 17:29:23 | 只看該作者
總覺得漾漾已經身心疲憊了 X D
話說五色雞也太會挑時間了 X D
來的正是時後~#

漾漾的腦殘看來很難醫治呢#  (漾: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5-11-1 20:35:51 | 只看該作者
希爾維亞 發表於 2015-11-1 17:29
總覺得漾漾已經身心疲憊了 X D
話說五色雞也太會挑時間了 X D
來的正是時後~#

對於火星的一切,漾漾已經死心了
五色雞依舊是五色雞,這是恆久不變的定理(?
漾的腦殘,我看連學長都放棄了吧(喂

點評

學長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X D  發表於 2015-11-2 07:2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5-11-1 20:42:06 | 只看該作者
漾漾可以抽中頭獎就知道其中有詐
漾漾要加油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5-11-1 20:54:44 | 只看該作者
小貓咪 發表於 2015-11-1 20:42
漾漾可以抽中頭獎就知道其中有詐
漾漾要加油喔

就連中獎都是倒楣事,漾漾已經眼神死了

漾:「為什麼一般的正常生活對我而言是遙不可及的奢求呢?」
學長:「如果你腦不要那麼殘,生活一定會好過一些。很可惜,這是不可能的事。」
漾:(學長你說得好絕......)
學長:「又在腦殘什麼!」
漾:「沒、沒有,學長大人您說得是,哈哈......」

結論:漾漾,正常生活於你而言是不可能的,你還是死心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6-2-21 18:21:36 | 只看該作者

(二) 前途堪憂旅行團

本帖最後由 s10130559 於 2016-3-14 11:37 編輯

  誤入賊窩……我是說,意外獲得異界旅遊機會的隔一週,我們這團前途堪憂的旅行團就踏上了路程。
  異界必死必死團的成員有誰呢?
  「漾漾,喵喵今天帶了點心,餓的話可以吃喔!」團員一號──出外郊遊不忘帶零食的米可蕥。
  「萊恩,不要行李擺著就給我搞消失。」團員二號──深怕搭檔因為融入空氣而跟丟的千冬歲。
  「我沒有消失啊。」團員三號──就算到另外一個世界存在感大概也沒有提升可能的萊恩。
  「呼哈哈!漾~看看本大爺的新衣服,超帥氣的!」團員四號──為了旅行添購新衣但品味依舊讓人不敢恭維的西瑞。
  「夏,把那隻詛咒體弄走。」團員五號──並沒有因為要出去玩而比較開心似乎很想立刻燒毀擋路黑蛇小妹妹的我學長。
  「小亭乖,幫忙留在紫館看家,好嗎?」團員六號──被搭檔和親弟拖下水而不得不讓女兒獨自留守的夏碎學長。
  「跑進來的東西通通都可以吃掉嗎?」團員……不是團員的無所不吃詛咒體小亭只關心被放生的這段期間會不會挨餓。
  最後,是生平第一次抽中首獎但還是衰運不變的我。
  可惡,我就知道偶然出運中獎絕對沒有好事!
  「褚,你再繼續站在那裡腦殘,等等就自己想辦法跟來。」學長快抓狂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
  回神,我看見大家已經站在學長弄出來的移動陣裡,一閃一閃的法陣還有隨時要發動的跡象。
  「學長拜託等我!」
  我不想要還沒出發就被丟包啊!



  當法陣在腳下消失時,眼前的景色也從黑館變成了和式風味濃厚的街道。四處張望,我的視線被左手邊一間感覺頗高檔的茶屋吸引。
  看見販賣各式和菓子及茶點的日式點心店,我壓根兒不想管為什麼明明是要去異界旅遊卻通到像是原世界日本的地方來,只想走進去嘗嘗道地的日式甜點。正當我的目光戀戀不捨地黏在木造拉門和抹茶色門簾上時,一個從店裡走出來的小男孩對上了我的眼。那雙湛藍的圓潤大眼因驚訝而睜大,讓我擔心是不是自己臉上黏到了飯粒還是麵包屑沒擦乾淨。
  還沒抬手摸摸嘴角,那個小孩子衝回店裡,嗓門大到站在外面的我們都聽得見:「來了、來了!迴淵快來看,他們來了!」
  「靠夭,那個小鬼在鬼叫什麼?」五色雞挖了挖耳朵,「是第一次看到本大爺的新衣覺得太帥嗎?」
  沒有人搭裡那隻自戀於自己品味的雞,連平常都會嗆上一兩句的千冬歲都沒開口,臉上明顯寫著「那隻沒教養的花襯衫彩色雞是誰我不認識」。
  一分鐘後,一位穿著中國古風服飾的黑髮男子走出茶屋,肩上掛著剛才衝進屋內的男孩。
  「請問諸位是來自守世界Atlantis異能開發學院的人員嗎?」他很客氣地開口,聲音有點空靈飄然,感覺有點像仙人在說話。
  身為這趟旅程的負責人,學長走上前:「是的。請問您是異界帝亞斯學院的接待人嗎?」
  「是的。」男子表情波瀾不興地拍掉男孩在他頭上作亂的手,「原本應該由安瑟爾接待各位,但是因臨時被派去處理急事,暫由我代職。」
  學長點點頭,伸出手:「冰炎,此次兩界交流Atlantis組的負責人。」
  「久仰大名,冰與炎的殿下。」男子輕笑,「迴淵,帝亞斯學院負責人之一,今日暫代接待各位一職,請多指教。」
  「學、學院負責人?」我顫抖了一下。
  媽呀!轉換一下,眼前這人的地位就等同於無殿三主啊!
  「是的。」迴淵墨色的雙眼看向快陷入驚恐當機狀態的我,然後指了指像隻小猴子一樣攀在他肩上的藍眼男孩,「順帶一提,這傢伙也是學院負責人之一。」
  揚起天真無邪的笑容,男孩自我介紹:「嗨,小朋友,我叫作菲米,是阿淵最好的朋友。」
  「並不是,不要誤導別人。還有,不要幫我亂取綽號。」迴淵伸手一抓,把菲米抓下來,像拎小狗一樣拎在手裡。
  若對照一下,這個叫作菲米的小孩應該是等同於扇董事的煩人存在吧。
  我眼神死了。
  大概是我哀莫大於心死的表情太顯眼,站在我旁邊的學長不著痕跡地用指甲狠掐我的手,低聲警告:「褚,我在外面不想動手,給我把那張蠢臉收起來。」
  都動手了還說!
  就在我悲憤地看著學長的同時,又有人從茶屋裡走了出來。這次是個留著茜色長髮的少女,夾雜在茜紅髮絲中的金髮很是顯眼。
  那雙琥珀色的眼眸好奇地轉了轉,問道:「咦?菲米不是說客人來了嗎?怎麼還一直待在外面不進來?」
  應了一聲,迴淵隨手將菲米往旁邊一丟,領著我們進入茶屋。
  身手靈巧地在空中翻了個身,而後穩穩落地,菲米不甘寂寞地巴住迴淵,嚷著:「阿淵你好壞,我會撞到頭欸!」
  「撞到剛好,耳根清靜。」迴淵連看都沒看菲米一眼。
  那一瞬間,我超認同迴淵的話──這個小屁孩真的好吵。
  被我的腦殘荼毒過的學長鄙視地瞥了我一眼,送了一句成語給我:「哼,半斤八兩。」
  冤枉啊學長大人!好歹我是在腦子裡叫,不是真的喊出來吧!明明就是我比較好。
  「褚,你再不進來,就待在外面好了。」無視我的抗議眼神,學長涼涼地說:「聽說這裡有……喜歡抓走落單的人喔。」
  就算知道學長八成又在唬我,我還是很沒膽地跟上他的腳步:「不要丟下我啊學長!」

  「各位客人,請用茶。」身著深紫底繡著金線紋路的高級和服,年幼的服務生妹妹為我們送上熱茶。
  「謝謝。」千冬歲道謝後,捧起一杯茶嗅了嗅,「日本靜岡縣的煎茶嗎?味道還不錯,應該是高等茶葉。」
  「唉呀!有人懂得欣賞本宮收藏的茶葉呢,真讓本宮感到開心。」
  猛然回頭一看,桌邊出現了一個原本並不存在的人。縮著嬌小的身體擠在喵喵和我中間,黑短髮上繫著紅絲帶的女子笑著,露出兩顆尖銳的虎牙。
  「嚇!妳是什麼時候出現的?」五色雞激動地從高檔軟布團上跳起,手指著那名二十來歲的女子,一副要幹架的姿勢。
  「本宮一直都在喔,身上同有動物氣味的孩子。」女子伸了個懶腰。
  有點震驚但很快平復臉色的千冬歲喃喃道:「好厲害,完全沒察覺到……」
  「活久了就能抓到訣竅。」女子巧笑,「啊,種族也是一大原因就是了。」
  「種族?」坐在她身旁的喵喵發問。
  「嗯哼,」她點頭,反問我們:「不覺得我像某種動物嗎?」
  不尋常的偏螢光色眼珠、柔軟的身子骨、無聲無息……
  想了想,我有點遲疑地開口:「貓……嗎?」
  「聰明的孩子。我是這間茶屋的管理人──天乙,種族是玄夜。玄夜一族的原型是黑貓喔。」她開心地像個小孩子拍拍手,然後歪著頭想了一會兒後,轉過頭看著我問道:「答對的話應該要給獎品……點心可以嗎?」
  聽見心心念念的茶點,我的眼睛一亮:「可以!」
  不過,才剛回答完,一顆爆栗立刻在我頭上炸開。談完事、從隔壁包廂走出來的學長散發出低氣壓:「褚,我是這樣教你的嗎?」
  很痛欸學長!還有,你除了用實際作為教導我暴力為何物之外有教過我其他東西嗎?
  「褚……」老大銳利的紅色眼眸不滿地瞇了起來。
  「是,學、學長對不起……」我眼角含淚回應。
  「小子,你真有趣。」天乙冷不防一隻手攬過我,「你和我們家的蒔曜小弟有點像呢。」
  像在哪?一樣被欺壓嗎?
  就像我一直有點可憐人權被火星人無視的自己,我突然開始同情這位還沒打過照面的天涯淪落人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