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s1013055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冰漾】《紅線情》8/6更〈十四〉訪客(下)

[複製鏈接]
81#
 樓主| 發表於 2016-8-1 19:35:56 | 只看該作者
雅雅(◕‿‿◕) 發表於 2016-7-31 22:45
這像小猴子的訪客是誰呀?

"他的心就無法遏止地痛了起來"

謝謝留言!!!!!!!!
小猴子的真實身分這個禮拜六揭曉XDD

點評

OwO  發表於 2016-8-1 21: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2#
 樓主| 發表於 2016-8-6 21:36:56 | 只看該作者

【十四】訪客(下)

  不過,與其說是被「打開」,不如說是被「撞開」吧──聽見冰製門板發出極細微碎裂聲響的颯彌亞如此想著。
  「陛下,有急報……」匆匆忙忙衝進來的傳信使喊道。
  看著突然冒出來的不速之客,被颯彌亞拎在手裡的小霸王不快地沉下臉。見狀,一直都很懂得看別人臉色的颯彌亞鬆開抓著小孩衣領的手。
  「吾可曾給予汝等擅闖王子寢宮之權?」有別於孩童的高亢音調,一道沉穩有威嚴的嗓音傳入傳信使耳中。
  知道自己的冒失闖了大禍,單膝跪在門口的傳信使不敢抬頭,硬著頭皮回答:「此乃屬下失職,還請陛下給予懲處。」
  「抬頭。」那人下令,「先說說汝是為何而來,吾再思考該如何處置。」
  遵從指令,傳信使抬起頭。
  剛才衝進來時所看見的小孩已經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位優雅翹著腳坐在床邊的青年。那人有著一頭如瀑的銀長髮,此刻因為薄怒而顯得銳利的細長眼瞳亦是星子一般的銀。雖然臉部線條比站在床邊的颯彌亞王子柔和一些,但這並不減他因為不悅而散發出來的威壓。
  沒錯,此刻冷著一張千年寒冰臉坐在床沿的,正是管理冰牙的王者──冰牙王,司德亞。有別於歷任冰牙王的好脾性,他是難得一見的脾氣難捉摸,賞給下屬冷臉的次數比歷任國王加起來還多。
  「報告陛下,無殿三主之一的扇大人造訪,現在正在待客廳等著。」不敢多說些可能使國王更加不愉快的話,傳信使簡潔地說明來意。
  無殿主人的名字並沒有帶來任何震撼效果,司德亞沒有移動半分。用著教人聽不出其心思的平淡語氣,他繼續問道:「無殿的主人嗎?有什麼事?」
  「這、這個……」看起來也不太清楚狀況的傳信使吞吞吐吐地回答:「屬下也不太清楚。扇大人只說是要找颯彌亞殿下……」
  聽到這兒,不只是司德亞的表情露出更加高深莫測的神情,被點名的颯彌亞也黑了臉。
  光是「扇來到冰牙」這點就夠讓人頭疼的了,更何況是指名要找他!依照過去的經驗判斷,颯彌亞再清楚不過了──扇找上門來,十之八九沒好事。
  沉默了半晌,司德亞開口:「告知無殿的主人,颯彌亞稍後便會前往待客廳,還請她稍等一會兒。若是問起吾之事,以『今日身體不適,不便待客』之辭簡單推託即可。至於懲處之事,此次便罷,下不為例。還不快去通報!」
  「是、是!謝陛下開恩!」傳信使領命後,以最快的速度離去。
  傳信使一離開,冰牙王便不再維持人類二十多歲的模樣,變成了十來歲的少年。伸了個懶腰,他心情鬱悶地碎念道:「真是的,什麼時候不來,偏要選我來找颯彌亞玩的時候突襲……」
  事實上,司德亞沒有在處理公事時,大部分的時間都以五、六歲幼童的姿態黏在颯彌亞身邊,要選個不攪亂他好興致的時機也不是那麼容易──話是這麼說,但若訪客是扇的話,一切就另當別論了。「會不會打擾到別人」這件事不曾讓她掛心過,相反地,她還以打攪別人為興趣。
  晃到門邊的司德亞回頭說道:「颯彌亞,雖然我不是很喜歡無殿的人,但還是不要讓客人等太久,打理好自己就快去吧。有事情要找我的話,我會在寢宮。」
  「我明白了,您慢走。」颯彌亞向冰牙王道別。
  「對了,」在掩上房門前,司德亞說了最後一句話:「颯彌亞,你能夠感受到時間的流逝嗎?」沒有等對方回答,他便逕自離去,留下颯彌亞一人思考這個問題。

  時間的流逝……老實說,隨著他待在冰牙的時間越來越久,他漸漸不去在乎到底有多少光陰從指縫間溜去。起初,他還會認真在月曆上做記號,期盼著約定的年限到來;後來,他不再那麼執著,對於時間的敏感度也大幅下降。若問他,今年是他來到冰牙的第幾年……
  「今年是第……」」茫然地望著窗外,颯彌亞在腦中尋找著答案,卻徒勞無功。
  時間已經成了一個模糊的概念。他只知道自己來到這個與世隔絕的地方已經超過五年,但具體上究竟是幾年,他說不出來。
  想到這兒,他才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
  抱著頭,他開始拚命回想那些他待在學院時所經歷的一切。而如他所料想的,許多回憶都模糊不清。不管是以前去過的地方還是昔日的夥伴,所有他曾經認為永遠不可能遺忘的,全都失真了,徒留暈染開的色塊在腦海中徘徊不去。再繼續這樣下去,忘記大家的名字也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精靈的善忘性……」
  為什麼會發作得這麼快?照常理而言,這應該是那些走過幾百年歲月的精靈才會經歷的事情。
  是他的病症所帶來的影響?還是治療的過程中被動了手腳?如果是前者,為什麼沒有人告訴過他有這麼一回事?如果是後者,這麼做的動機又是什麼?如果是要他遺忘那些在學院待過的時間,那王又為什麼要讓他意識到這個問題?如果……
  「殿下,請問您好了嗎?」侍衛輕扣門板的聲音打破快將他逼瘋的寂靜。
  抹了抹臉,他隨口回道:「嗯,我這就去。」

  與扇的會談嗎?也來的真是時候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3#
發表於 2016-8-7 09:32:53 | 只看該作者
小猴子的真實身分還真是大條呀W
竟然是冰牙王,真是意想不到~

扇來是要做什麼呢?

有時時間的流逝真的會令人懼怕呢......

期待後續O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4#
 樓主| 發表於 2016-8-7 16:51:22 | 只看該作者
雅雅(◕‿‿◕) 發表於 2016-8-7 09:32
小猴子的真實身分還真是大條呀W
竟然是冰牙王,真是意想不到~

每次看到雅雅來留言就覺得好開心
關於扇來做什麼,下回揭曉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5#
發表於 2016-8-7 19:41:00 | 只看該作者
s10130559 發表於 2016-8-7 16:51
每次看到雅雅來留言就覺得好開心
關於扇來做什麼,下回揭曉XD

嘿嘿~看到珞覺得開心,雅雅也覺得開心喔>w<
嗯!期待下回囉Ow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6#
發表於 2020-2-20 23:49:2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4年了……大大,更新啦…求你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7#
發表於 2020-2-29 05:29:1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大大什麼時候更文,還在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