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s1013055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冰漾】《紅線情》8/6更〈十四〉訪客(下)

[複製鏈接]
21#
 樓主| 發表於 2015-8-20 21:23:2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小白之夜 發表於 2015-8-20 21:18
哇喔!感覺有要發展成長篇的感覺耶!
我覺得略期待後續發展


謝謝小夜!!!!!
冰炎的浪漫細胞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了www
漾漾的衰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
發表於 2015-8-20 22:03:0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我說,只有我在乎「五色雞、五色雞、好補學弟和五色雞」這句話嗎,怎麼好像混了什麼進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
 樓主| 發表於 2015-8-20 22:36:05 | 只看該作者
04110418 發表於 2015-8-20 22:03
我說,只有我在乎「五色雞、五色雞、好補學弟和五色雞」這句話嗎,怎麼好像混了什麼進去。 ...

好補人參學弟的殺傷力近來快速竄升,已經躍升為漾漾心中麻煩人物排行榜的前三名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
 樓主| 發表於 2015-8-24 20:59:44 | 只看該作者

休息一下 之 《衰神的七夕試題》

本帖最後由 s10130559 於 2015-8-24 21:04 編輯

在漾漾陷入糾結時,他人生中最好的小夥伴(?)決定提供他一些解決辦法
漾漾究竟會選擇哪一個呢?

看在褚漾漾真的糾結到腸子都打結的份上,出題者決定在下回揭曉答案之前,來個七夕大放送~
雖然以真實時間點來看七夕已經過了,但是一切都是衰神大人說了算!如果不想倒楣,就乖乖聽祂的吧!
歡迎大家留言作答,也可以猜猜各選項出自那些故事,下回更新前會公布正解~
請眾人大發慈悲,來救救已經眼神死的漾漾吧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5#
 樓主| 發表於 2015-8-24 21:05:0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s10130559 於 2015-8-24 21:06 編輯

作答者姓名:褚冥漾


試卷名稱:《不答就死!答錯秒殺!但不知道有沒有正確答案~之就是要取你命必死七夕限定試卷》

出題者:永遠眷顧你的衰神大人

總題數:一題

出題方式:選擇題,請至少選擇一個選項

作答時間:請在冰牙與燄谷使者抓狂前上繳答案



( ) 當路人主角遇上魔王級對手時,該有什麼反應呢?

(A) 提起能夠一秒內組裝完畢的死神鐮刀,正面迎敵

(B) 召喚你的青梅竹馬小道士,來個英雄救美

(C) 發動好友卡,有請你的聖騎士兄弟們出戰

(D) 大家沒話難說,站起來喝個茶,請要激動

(E) 按下手機快速鍵,吸血鬼管家五秒內抵達救援

(F) 呼天喊地,美男鬼王和神仙兔兔為你除去阻礙

(G) 使用心電感應連線,請花園裡的好蔘幫你燉鍋好補又壓驚的湯


本試卷到此結束,祝同學有個愉快刺激的七夕~



※ 漾漾內心OS:可以選擇交白卷然後直接被砍回保健室重生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受到警告 26#
發表於 2015-8-24 21:20:5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ㄟ如果是漾漾了話,是c吧!d應該沒人會理他,雖然我偏好a,要死也要死的帥氣一點!

點評

版主管理: 御論版規禁止出現火星文或注音文,請於七日內修改,否則將消除或記警告乙支,有問題歡迎短消我,謝謝。  發表於 2016-3-1 01:2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7#
 樓主| 發表於 2015-8-24 21:54:37 | 只看該作者
洛亞凡 發表於 2015-8-24 21:20
ㄟ如果是漾漾了話,是c吧!d應該沒人會理他,雖然我偏好a,要死也要死的帥氣一點! ...

感謝作答!!!!!!!!!

出動護衛隊XDD
就像人蔘學弟說的:「學長,你真的好厲害,大家都以你為中心發動攻擊耶!」
反話根本來亂的wwwwwwwww
選A得跑到別棚跟阿夜借一下武器wwwwwww
雖然說自己這棚也有鐮刀啦,但是我看那借到之前,內臟應該都已經離他而去了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8#
 樓主| 發表於 2015-8-26 17:18:2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七夕試題各選項出處 & 介紹

本帖最後由 s10130559 於 2015-8-26 18:49 編輯

今天晚上會更新~
在那之前,先來公佈一下各選項從哪些小說穿越過來的XD


(A) 出自御我《玄日狩》
想斬人,大推阿夜(日向夜)的死神鐮刀!鋒利無比還拆解迅速,好鐮刀,不要嗎?不過,前提是你要能夠在鐮刀重到可能壓垮你的情況下靈活使用,除了有點費力這點,基本上是把推薦大家使用的武器。
漾:根本提不起來啊啊啊!!!!

(B) 出自林綠《眼見為憑》
超外掛又世紀無敵萌的陸家道士!小安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不過,召喚之前,得先和小星星喪門打好關係,才有可能透過喪門求得陸祈安的幫助。
漾:這位道士成功現身時,我大概已經不知道死去哪了......

(C) 出自御我《吾命騎士》
一日兄弟,終生兄弟!兄弟有難,豈能見死不救!
絕對夠義氣的聖騎士們,不管你在龍窟還是魔王殿,百分之一萬誓死達成拯救任務。轉世十次都不見得找得到的好兄弟們,當然要好好把握!
漾:為什麼看到「騎士團」這三個字時,我腦中浮現由五色雞他們組成的怪異隊伍啊!這個不行吧!一定剛出戰就起內鬨垮團了!

(D) 出自水泉《沉月之鑰》
此話出自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支持和平主義的代理侍之口。他想說的其實是──
大家有話好說,坐下來喝個茶,請不要激動。
多麼美好祥和,一片和樂融融~
不過,人家有神器階級的武器罩,當然有本錢這麼說。
漾:我也是不動手動腳耍刀弄槍的超和平派啊!我也有王族兵器米納斯!所以......大家可以一起來喝杯茶哈哈哈(乾笑)

(E) 出自御我《非關英雄》
萬能吸血鬼管家──朝索,上得了戰場,進得了廚房。呼叫他,要來場鴻門宴,還是要直接開打,任君挑選。
只有一點需要注意,吸血鬼不做白天生意,謝謝。
漾:現在才早上十點,等他來,我應該已經被棄屍在黑館花園裡了。

(F) 出自林綠《陰陽路》
有鬼王和神子作養子,在路上橫著滾都沒關係。
感覺很棒,但你得先完成收服手續。神仙兔溫馴可愛倒還好,但鬼王大人可不是吃素的。
漾:感覺我就是那個會立刻被鬼王做掉的衰人......

(G) 出自護玄《特殊傳說》
學院第一好蔘代表──靈芝草小朋友的手作料理有道理不接受嗎!除了大補元氣、鎮魂壓驚,湯裡的人蔘還附加追蹤器功能,讓你到哪都有機會吃到人蔘料理。
漾:......我現在一看到人蔘料理就想扔掉,看到名叫靈芝的人蔘就想K下去。


所以,漾漾到底會做出什麼抉擇呢?敬請期待晚上八~九點間的更新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9#
 樓主| 發表於 2015-8-26 21:00:39 | 只看該作者

第三章〈令人不安的精靈警告〉

本帖最後由 s10130559 於 2015-8-26 21:59 編輯

  愣愣地看著憑空出現的兩位使者,我有那麼一瞬間,想要嘗試捏大腿測清醒程度。不過,礙於這個動作真的很蠢,加上髮鬢上還殘留剛才洗臉沒擦乾的水珠,證明我現在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是醒著的,我還是壓下那股衝動。妖師的名聲已經夠響亮了,不需要再多一項呆蠢來增加知名度。
  好啦,既然知道這兒是真實存在的黑館,而不是類似幾十分鐘前羽裡草原的虛幻空間,這下我無法使用「這是夢學長家才沒有派什麼把我當灰塵看的使者來踢館」作為逃避現實的理由了。
  照理來說,當一般地球人看見威風凜凜似乎下一秒就要咬殺你的狼王族,以及冷冰冰立馬讓你結凍的冰牙精靈,有九成都會尖叫著逃之夭夭吧,最後那一成一定是嚇到暈倒跑不了;當火星人看見這兩位時,有五成會好奇地站在旁邊觀察,只差沒有把他們當博物館展示品摸一摸,另外三成則是按捺不住,上前攀談,最後一成鐵定是抄起武器直接開打。
  那我這個被強制同化成火星人,但改造還不夠成功的悲哀普通地球人呢?
  對面兩位來頭不小的使者就一瞬不瞬地盯著我腦殘,而被他們用看垃圾的眼光看了五秒後,如脫韁野馬般完全不受控制就這麼衝出我嘴巴的話語是:「呃,如果你們要找學長,他現在不在。你們要晚點來,還是坐下來喝杯茶等他?」
  啊靠,我在說什麼啊!他們就在不爽我了,我還一副「哈哈哈要不要喝個涼的再走啊」的態度。
  又不是巷子口好客的雜貨店阿婆!
  瞄了一眼他們掛滿黑線的臉,我發現二位的目光從看髒東西升級成看死雜碎,恨不得立刻把我攔腰斬半。
  兩位老大,冷靜、冷靜。就算我不清楚暴力學長貧脊的房間裡有沒有泡茶用的杯具,你們也不需要那麼清楚地顯現想讓我悲劇的企圖。小的不過是邀你們喝杯茶嘛!如果怕我下毒,我可以請隔壁房的天使幫你們泡茶,絕對沒問題的!
  就在我思考是不是真的要向隔壁的安因求救時,阿法帝斯朝我所站的地方走來,立刻把我嚇到動不了。
  凶狠的狼王族獸眼真的名不虛傳,只要視線對上,身體便會本能地產生畏懼,陷入動彈不得的窘境,讓你親身體會小說裡寫的情節──「眼睜睜看著死神揮下鐮刀」真的不是作者亂寫的。
難怪庚學姊會說學長一直都沒辦法把蛇眼學好!不自覺就殺氣外漏,敵人在他練習使用蛇眼之前,就已經被瞪到口吐白沫棄械投降了吧。
  唉,如果學長的眼睛遺傳到他的精靈老爸,凶神惡煞的程度應該能大幅降低。雖然我現在已經習慣成自然了,但是如果他有一對冰牙精靈的銀色眼眸,我就不會在還是懵懂無知小高一的時候,動不動就被他的凶惡撲克臉嚇到……話說,我都快被滅掉了,死前腦袋卻還是正常運轉,滿腦學長所謂的「沒營養垃圾話」。
  「妖師,」在離我五步遠的地方停下腳步,阿法帝斯像隻狼咧開唇,露出尖銳的牙齒,低聲咆哮:「你最好交代清楚,為何你身上有少主的氣味?」
  學長,看看你做的好事!早就跟你說過不要在我身上留下任何東西,咬痕、吻印、體液……通通都不要,你偏不聽!這下可好了,你害我現在尷尬地像被捉姦在床。
  我還沒想出該如何說服憤怒指數破表的男子,身後便傳來一道熟悉的嗓音:「二位夥伴遠道而來,想必十分疲憊。二位是否有意移駕大廳,讓我等盡盡地主之誼?」

  見到無聲無息展現破門技巧的那人,瑟洛芬率先單膝跪下,慎重地行禮:「瑟洛芬見過賽塔大人。」
  阿法帝斯雖然沒有跪下,但也行了個九十度鞠躬禮:「光神的貓眼。」
  賽塔是當今世上所剩無幾的白精靈,也就是純種精靈,地位高到嚇死人。雖然只是白袍,但是在學院戰後,誰再跟我說賽塔實力只有白袍,我就把他丟去給教室輾爛。
  地位高、實力高、情緒智商高,此精靈乃本校傳說中的「三高」也。
  咳,抱歉,扯遠了。
  賽塔一現身,前一秒劍拔弩張的緊張氣氛立即消弭。雖然兩位不速之客依舊一臉「妖師真是傷眼」的表情,但至少不敢真的對我下手。
  「請問賽塔大人,亞殿下是否在此?」明顯認為我剛才黑白講的瑟洛芬開口詢問,只差沒指控我窩藏學長。
  本校的行政人員客氣地回答:「黑袍目前有事外出,不在校內。若二位有找,可否改期?」
  聽到要改天再跑一趟,阿法帝斯煩躁地抓抓頭:「請問少主何時歸來?是否可讓我們於此等候?」
  掛著不變的微笑,賽塔用輕輕柔柔、彷彿在歌唱的聲音回答:「黑袍與搭檔外出執行為期三日的任務,短時間內不會回來,不方便讓二位留宿。若真有十萬火急之事,二位可考慮自行追查黑袍的行蹤。不過,後果請自行承擔,本校一概不受理私人行動造成的物質與精神賠償。」
  如果忽略他的回話內容,單聽語氣,你真的會認為他的心情很好。不過,理解他想表達的意思後,你就會像我一樣,臉扭曲成孟克的「吶喊」名作。
  這是我在學院待四年以來,第一次聽見賽塔下了如此不留討論餘地的逐客令。而且那個回答的最後一句話是怎麼回事?被會計室的錢鬼人馬附身嗎?
  比我有素養多的女精靈聽見她家殿下的老爸的前導師講話這麼絕,只是微微皺了一下眉,美麗的臉又回復成原本的面無表情;和精靈相比顯得急躁許多的狼族男子也比我這個黑暗妖師有教養,只是不著痕跡地翻了個白眼,大概是對古老精靈說話的習慣有點不耐煩。
  一男一女兩位使者對看了一眼,無聲地達成共識,由瑟洛芬開口:「感謝賽塔大人的指示。我等二位將再擇日造訪,還請賽塔大人轉告亞殿下。願主神眷顧Atlantis。」
  說最後一句可有可無的祝福語時,我察覺到她在選擇祝福對象時的短暫猶豫。
  好啦,小人就讀於此真是對不起,委屈妳連我一起祝福了。
  「祝二位在主神的引導下,旅途順遂。」賽塔禮貌地點點頭,淺笑盈盈地回道。

  在賽塔協調下,協商和平地落幕。
  不受學校結界限制的複雜法陣在他們腳下分別展開,一冰藍一火紅的強光閃過,房間裡只剩下我和賽塔。
  雖然對於造成學長家派來的貴客不爽指數爆表感到些微不安,看到他們消失時,我還是鬆了一口氣。
  轉身,我連忙向強大的救兵敬禮,表示我內心說不盡的謝意:「謝謝您。」
  精靈依舊笑笑的,擺擺手要我別掛在心上。
  走到學長房間的窗戶邊,他對似乎看完整場交談的冰系大氣精靈招招手。大氣精靈開心地衝下來,像個頑皮的小孩掛在賽塔背上。
  用我聽不懂的精靈語和小屁孩大氣精靈講了一會兒話,賽塔才揮別沒好戲看就等不及到學院玩耍的大氣精靈。
  「我已經請大氣精靈轉達冰牙與燄谷的訊息。」走到我身旁,賽塔拍拍我的頭,溫暖的感覺自頭頂傳遍全身,「還有,我幫你把氣味掩蓋掉了。校園內還是有會對強烈記號產生敵意的學生,請小心自己的安全。」
  「是、是的,謝謝您。」我感激地連忙道謝。
  我之後絕對要強力禁止學長再做任何會增加我進出保健室機率的事!
  就在我以為賽塔要離開時,他俯身,在我耳邊說了一句話……



  若我真的能夠理解自己所做的事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不管是對我、對學長,還是對我們兩個身後的三個種族,我還會無所畏懼地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嗎?
  「褚同學,請在下任何決定前,仔細思考所有可能產生的結果。」走過千年歲月的精靈輕輕地對我說,句中藏著不易察覺的沉重。
  事後回想,我頓時覺得那個開心地讓學長綁上紅線的我真是單純到可笑的地步。
  我沒有想過,就連心思細膩的學長也沒料到──連著我們的這條紅線所可能造成的災難,是誰都承受不起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
 樓主| 發表於 2016-1-22 19:48:17 | 只看該作者

第四章〈失控崩壞的關係〉

本帖最後由 s10130559 於 2016-3-16 07:35 編輯

  近半年前,兩位使者上門拜訪被精靈掃地出門。在那之後,不論是冰牙還是燄谷,都沒有再派人來踢館。
  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一般,生活恢復正常……呃,火星人標準的正常,離我渴望的正常地球生活差了不只十萬八千里。
  之前人魂兩分離的學長已經好得七七八八,不再需要那麼常去醫療班報到,袍級間你追我跑的幼稚行為也相對減少許多。不過,話是這麼說,每次學長像鬧脾氣的幼稚園小孩不肯回診時,那打鬥的場面都非同小可。有一次,他老大真的不爽,和戰鬥型藍袍僵持了半個小時以上,毀了兩棟黑館大的面積,搞到輔長差點抓狂把黑色仙人掌叫來。
  診療方面不配合,滾床單也不配合,一整個我行我素、超級霸道。我已經數不清到底跟他說了幾次,不要留下痕跡、不要留下體液、不要把我弄到隔天下不了床,暴力精靈就是不聽,依舊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雖然不至於讓我覺得不舒服,但我是正常人類啊喂!你不會累,我會!真是的,把床伴做到睡死的樂趣到底在哪,有誰可以出來說明一下嗎?
  我越來越懷疑,醫療班那個時候到底有沒有完整地把精靈靈魂放回學長身體裡。天底下有哪隻精靈這麼「精」力充沛啊你們評評理!說好的清心寡慾超然脫俗呢!
  雖然我的內心裡有很多小抱怨,但實際和學長的相處上還蠻融洽的。當然沒有晉升到路上白目情侶們放閃的程度,現在也依舊過著時常被吼和不時被揍的生活。外人看不出來,但多年的認識與了解讓我明白,這只是彆扭的他表達關心及感情的行為。
  開始交往後,我和學長在一起的時間比誰都還要來得長,甚至勝過身為工作狂任務搭檔的夏碎學長。所以,當學長在任務中受重傷被增援小隊救回學院時,我感到相當震驚與無限自責。
  真的很可笑啊。明明最常陪在他身邊的人是我,我卻始終沒有發現。



  學長的身體每下愈況。並不是什麼身體和靈魂之間的連結這類複雜的問題,就是單純字面上的意思──「身體」。
  從以前到現在,學長一直都是個愛逞強的人。若不是在任務中倒下、搞到自己和夏碎學長都差點葬身鬼門,可能完全都不會有人發現他的身體出狀況。
  「冰炎刻意用術法掩飾,足以順利通過普通的檢測。」那天,輔長少見地收起平時的嘻皮笑臉,嚴肅的神情中參雜著一絲想把學長監禁在醫療班的惱怒。
  聽到學長隱瞞病情,我當下差點把在鬼門關前死裡逃生的半精靈從床上揪起來大罵。
  不過,在看見他那原本就比常人還要蒼白的臉色呈現近乎半透明的死白時,我終究還是沒有將想法付諸行動。
  在學長昏迷休養的這段時間,我把所有非上課的時間全部用來照顧他,醫療班則著手調查問題的根本。
  好在不知道是他身上哪一半的血統擁有極佳的恢復能力,一般人最快需要兩三天才有可能清醒,外星人黑袍卻只躺了一天半,硬是比其他人的復原速度快了一倍。當搭檔還躺在隔壁病床上不省人事,煩躁的半精靈已經拽著我瞬間移動回黑館去了。好不容易哄他老大躺平再休息一下,我便接到輔長打來的電話。
  「找出原因了,而我認為你有必要來了解一下詳細情形。」
  輔長的語氣異常沉重,但那時的我卻不疑有他,單純認為他是希望我代替靜養中的學長去了解一下現在的情況,從來沒有想過──學長的病因居然會和我有關係。

  醫療班不愧是專門治療火星人的單位,從完全沒有頭緒到找出根源,也是花了差不多一天半的時間。
  匆匆趕到醫療班,我在一位藍袍的指引下,來到一間會議室。會議室裡大多是熟面孔,輔長、月見、越見、賽塔等人,讓我不可置信的是……
  「鳳凰族族長?然?」我不禁喃喃出聲。
  敢問學長生的是什麼不治之症,居然連琳婗西娜雅都出席討論會議?而且,琳婗西娜雅也就算了,然這個妖師首領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褚冥漾,請坐。」琳婗西娜雅那雙帶著赤紅的金色雙眼一瞬不瞬地盯著我,「關於冰炎身體衰弱的主因,我們已經做了調查,也掌握了一些情報。不過……」
  接收到族長的眼神暗示,輔長難得正色開口:「要痊癒,是不可能的。」
  「以術法和藥物抑制並非不可行,只怕這不是長久之計。」月見輕柔地說道,沒有重量的語句滿溢沉重的擔憂,以及一絲難以察覺的痛心。
  會議室裡的低迷氣氛快要將我壓垮。
  哈哈,大家在說些什麼啊?好像一副學長下一秒就會因為不知名的恐怖疾病奪去生命。這裡是可以不停起死回生的火星學院耶!更不用說學長是擁有精靈血統的變態強黑袍!這種重症末期病懨懨睡美人的設定怎麼可能套用在他身上!
  縱使腦中盡是一些沒有建設性的亂七八糟垃圾話,我還是強打起精神問道:「那、那個,請問……學長究竟生了什麼病?」
  整個會議室裡,除了輔長盯著桌上的木紋、賽塔面無表情地看著我之外,其餘的人都閉著眼陷入沉思,像是一尊尊雕像。良久,就在我認為沒有人要回答我的問題時,越見的聲音打破了詭異的寧靜:「心臟病。」
  「心臟病……?」我像台答錄機,愣愣地重複越見的話語。
  心臟病?是我認知裡的那個心臟嗎?不是我輕視心臟病,而是這是個連原世界都能夠掌控的病症,沒道理守世界無法掌握並醫治這種疾病。
  「籠統來說,是心臟病沒錯。」琳婗西娜雅嘆了口氣,「但這比一般心臟病還要來的複雜許多。」
  這時,沉默許久的賽塔終於開口,談論著沉重事情的聲音依舊悅耳如樂:「殿下因為詛咒的緣故,身體天生較虛弱,尤其是心臟有缺陷。殿下的母親在死前,以自己的生命製成保護心臟的封咒,支撐殿下虛弱的身體。」
  「要不是有這玩意兒,別說像以往那樣執行高難度任務,冰炎一個月中沒有花十來天躺在床上靜養就該偷笑了。」越見無奈地補充。
  「我們分析了冰炎的行為與異狀。」輔長手指輕敲桌面,一張報告書登時顯現,「他被抬進醫療班時,已經失去意識,卻始終緊抓著左胸。力道之大,胸口留有明顯的紅印。接著,是他下在自己身上、用來混淆視聽的術法。對冰炎來說,這術法並不難,是個短時間用來穩定心跳兼具些許鎮痛效用的簡單術式。依照施術的痕跡判斷,他這招已經用了好一陣子,這次會出錯可能是錯估了任務時間。另一個可能是,他最近的身體情況比平常更差了些,但他不知情……或是選擇忽略。而以我對他的認識,後者的可能性比較高。」
  「我們認為,冰炎本身應該是知道心臟有封咒這件事,才會在發現它力量削弱時,以這個方法應對。」琳妮西娜雅做出結論。
  好像有點道理,可是……
  「既然學長發現身體出狀況,為何會選擇自己解決,而不是尋求醫療班的幫助呢?」我指出疑慮。
  醫療班能夠給予最完善的醫療協助與資源,這種連我這個火星菜鳥都能夠理解的簡單道理,沒理由學長不知道啊。何況是這麼嚴重的問題……
  「是的,我們也有想過這點,」月見微微皺眉,「只怕他這麼做,就是想掩人耳目、不想讓我們知道實情。」
  隱瞞實情?這麼做的原因究竟是……
  「那道封咒衰弱的原因有兩個,」賽塔輕輕地開口,「一個是身體和靈魂曾經分離所帶來的衝擊導致封咒出現裂痕與破綻,另一個則是……」
  燄之谷的公主痛恨妖師,尤其是擁有強大言靈力量如我的妖師,所以封咒分散原本就所剩無幾的力量去抗拒下了詛咒害她家庭破碎的罪魁禍首。
  換言之,我的存在,是導致學長衰弱的一大原因。
  「所以漾漾,」妖師首領波瀾不興的玄色眼眸瞅著我,「你打算怎麼做?」



  滿懷心事、心不在焉地回到黑館,我的雙腳習慣性地帶著我來到學長的房門前。正要伸手打開房間的門,剛才會議中眾人的話語在腦中響起。
  (冰炎的心臟出了很大的問題)
  (不只心臟,身體的其他機能也正在耗弱中)
  (恐怕他不想讓我們知道實情……)
  (因為封咒抗拒妖師,導致殿下愈趨虛弱)
  (漾漾,你打算怎麼做?)
  我打算怎麼做?我還能怎麼做?既然我繼續待在學長身邊只會為他帶來生命危險,那唯一的辦法就只有……
  忽然間,門砰地被打開。下意識地抬頭,我的眼對上一雙紅寶石般的眸子。
  啊哈哈,嗨學長,你老大不需要跑下床親自開門迎接我啦,真的。
  「你在門外嘀嘀咕咕的,吵死了。」他一手拽著我進房,腳俐落地往門板一踹,可憐的門在發出尖細的哀號聲後卡回原位。
  他不費吹灰之力便把我扔上床,好似我不是個人而是件外套之類的。在我能移動身體前,他整個人在我上方呈趴跪姿、鎖住我的行動,居高臨下地俯視著我。因為精靈血統而閃著微光的髮絲沒有綁起,垂下來的樣子像銀色的瀑布。他什麼也沒說,也沒有一巴掌往我的頭拍,只是用那對如野獸般銳利的眼睛看著我。
  老實說,被擁有狼王血統的人盯著實在不太舒服,生物畏懼強者的本能會被勾起,下意識地畏縮逃避。若是平常的我,一定早就別過臉看向他處。但是,在經過剛才那場驚嚇指數媲美核爆的會議後,我驚覺自己能夠和學長相處的時間可能所剩無幾了。抗拒著想逃開的本能,我直勾勾地望回去,強迫自己正視學長美麗的臉龐。
  良久,那我一直覺得帥氣性感的薄唇微微掀起:「褚,認識了這麼久,這似乎是你第三次正眼看我。」
  第一次,是他直視著我的眼,告訴了我他被封印的真名;第二次,是前往燄之谷啟程前,他在醫療班短暫清醒的時候;第三次,則是現在。
  人總是到快要失去時,才懂得要把握與珍惜。
  「沒、沒辦法嘛,學長的獸眼太兇了。」我勉強撐起一個微笑。
  很難得地,他居然沒有因為這句話而揍我。而他接下來的舉動更讓我以為輔長開了錯誤的藥給學長。
  那個彆扭害羞的學長竟然主動抱我啊啊啊啊啊!!!
  「吵死了,」他毫不留情地往我的脖子咬下去,「是不能抱喔?」
  沒、沒有啊,學長大人您開心就好。再說,不管是精靈還是狼王,應該都不是吸血鬼的近親吧?不要咬我的脖子啊!我的血應該也不好喝。
  意外地,他這次並沒有叫我閉腦,只是把臉埋在我的頸肩,喃喃道:「不要突然消失……」
  聽見這句話,我不禁伸手環住此時顯得脆弱無比的半精靈,手有一下沒一下地撫著他那頭長髮,不知是要安撫他的情緒,還是鎮靜自己的。
  學長,你現在這麼做,教我該怎麼辦才好?
  收緊環住他的雙臂、回抱微微顫抖的他,我努力不讓眼淚從開始痠疼的眼眶流出。

  如果我以妖師之力誠心誠意地許願,我倆關係的崩毀能夠就此凍結靜止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