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夜嫇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 all漾 新的開始(不定時更文)

[複製鏈接]
wnj1122 該用戶已被刪除
51#
發表於 2015-7-7 06:11:3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2#
 樓主| 發表於 2015-7-16 17:34:3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嫇 於 2015-7-18 18:56 編輯

第三十二章

場面上起了騷動。
那個大型的砂人肆虐在場地上,像是不受控制的猛獸一般直逼近其它選手。
與方才不同,砂人連連受到攻擊卻沒有消散停止,棘手程度高于雷多等人剛剛所對付的樣子,像是這才為其隱藏的實力。
事情變化突然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露西雅喊了暫停之後立即就有人往惡靈學院那邊開始明白狀況。而場地上也沒得空閑,緊急出動的醫療班無視于砂人的威脅搶上將場面幾個死傷者都給運送走,八九成是必須立刻治療的狀態。
我看見不參加比賽的安因與另外一個黑袍出現在場地上「『鎮壓之術,四界違反自然之物歸回自然之處。』」安因站定方位之後四周立即拉出了銀色的光陣,地面上的光陣開始轉動限制了砂人的行動範圍。
像是被咒術幹擾,砂人開始痛苦的掙紮扭曲,另一邊配合的黑袍抽出一把短銀刀,猛地就往砂人的中心射去「『破亡!』」
庚與明風的雷諾拉就站在原場地上等待,四周變得吵雜了起來「大會報告:來自惡靈學院的訊息,因為原本要攻擊的對象是亞裏斯學院以至于設下了陷阱,沒想到會誤傷隨後比賽的隊伍,一切都是不經意的意外。」露西雅將詢問之後的答案公布整個場地。
一聽見這種說法,觀衆席又更騷動了起來,感覺上很像推托的爛說法。
「因為事件的發生,請問Atlantis學院與明風學院是否要保留時間,等待兩日後雙方選手都休養完全再重新比賽?」看著場面上的兩個選手,露西雅降落地面然後詢問延賽的意願。
明風的人搖搖頭「我們有准備候補選手預防意外的發生,若是Atlantis學院沒有意願繼續比賽的話,我們絕對可以配合延賽。」
「我方候補隊員也可以配合,比賽請繼續吧。」說著,緩緩的朝明風學院那方勾出一抹自信的笑。
猛然一振翅,露西雅飛到高空「兩方選手都選擇繼續比賽,請兩方的候補隊員補上缺少的人數。」兩邊的人同時補滿了原本三人。
庚的旁邊出現了萊恩與戴面具的千冬歲,雷諾拉旁邊重新出現了一個紫袍一個白袍。
「比賽重新開始!」場面上起了嗡嗡的聲響。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競對之人見識你的無上。』轟然聲,我見到一雙銀底黑色紋路的雙刀插在萊恩身邊左右。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競對者見識你的余光。』千冬歲手中畫出一條光線,左右伸展,然後握緊了手掌後出現的是一副銀色的弓箭、黑色的圖騰紋路。
「出現了!成雙的破界兵器組合!」露西雅的聲音又大了起來「請告位聽聽場上優美的共鳴聲,這是罕見會産生共鳴的破界兵器,據說是雙生幻武兵器才會産生如此的共鳴。」
「不錯,看來Atlantis學院的候補也很有意思。」雷諾拉輕輕的拍了拍手,然後勾出了一種難以捉摸的微笑「但是在臨場經驗上可能還稍嫌不足!」
話語落出瞬間兩人猛然出現在萊恩與紅袍的身後「在攻擊上仍是以速度型選手吃香!」反應相當迅速,紅袍翻高身然後搭箭挽弓,叮了聲黑色的箭末入白石地面,恰恰讓對手給閃避。
迅速向前一刀讓翻身落地的紅袍在刀面上站穩,同樣翻高的紫袍對手這次就避得特別狼狽,紫色的大衣被利刃削飛一角,然後無聲無息的落地。
大約是剛剛見識過庚的蛇眼,與她對上的白袍顯得特別小心,維持了一段距離不敢妄動。
「嗯……距離遠也是沒有用的喔。」庚環著手然後微微一笑,與平常我們看見的不同,是一種很邪氣的笑靨,好像是蛇盯上了獵物一般慢慢的往他靠近。
她的眼睛整個變成青綠色。
短短幾秒之中,站了還有一段距離的白袍突然垂下手,眼睛呈現空洞。
被蛇眼捉到了!
「所以說非速度型選手就是這方面輸人。」黑袍雷諾拉繞至那個剛下地的千冬歲面前,猛然一把掐住他臉上的面具「對于用破界兵器的另外一人我感到非常興趣。」
原本背對著的萊恩聽見聲音那瞬間有錯愕半晌,然後返身就將手中的大刀要投擲出去,不過那名紫袍沒給他時間動手,整個人就繞到他面前赤手就抓住他的刀面。
千冬歲有些想反抗,不過雷諾拉的動作比他快更多。
在萊恩還來不及回頭解除同伴困境時,雷諾拉的手已經緊緊的收緊,整個鬼面具發出一個奇異的聲響,然後自中間迸出一條一條的線痕。
面具裂開,碎成好幾碎片然後落下來。
所有人都屏息面具之後的臉。
千冬歲慢慢的擡起頭,黑色的短發四散落下,底下的眼睜開、呈現了近乎華麗詭異的紫金顏色「去死。」
「原來蘭德爾第二個候補選手是找他啊。」學長環著手勾起笑容,雖然說是微笑,不過我覺得詭笑的成分比較大了一點「也是,萊恩的搭檔很難找到別人可以跟他配合。」
就在短暫談話之間,場面上的萊恩兩人一反剛剛的被動狀態,反而開始主動攻擊起來「『奈田良之神說、三五七之數,破界一、四、九之位!』」與萊恩背靠著背,千冬歲緊拉滿了弓,搭在弦上的黑箭隨著吟詠咒文逐漸散出了微弱的亮光「『散!』」
脫出弓的黑箭發出響亮的嘯聲往天空直直射去,然後在半空時候突然分裂了三束黑光,接著猛然爆裂四散。接著,黑色光點拉出了黑色光線相對連接,整個場地上空被畫出了巨大的黑色空間。
四周安靜下來,連一點風的聲音都沒有,靜悄悄的,令人感覺詭異。
「無盡黑空。」看著場上乍然出現的第二空間,雷諾拉臉上除了贊歎之外還是贊歎「現在已經很少人可以使用得如此漂亮。」
「謝謝稱贊。」千冬歲很愉快的大方接受「不過您應該也知道黑色空間代表的是什麼意思,現在您要投降呢?或者是試試看能不能毀去這個空間。」雷諾拉笑笑的,沒有回答。
避開黑空的露西雅靠得離觀衆席近了些「現在場上我們看見的是破界型幻武兵器專有的招式、黑空,這是破界兵器的特點,能過制造第二空間,依照使用者能力來決定其大小以及顯現時間、能力,因為此種兵器到現在罕少人能使用,所以在記錄上也很少有這兵器招式的解析特點,請各位觀衆就好好的看著這難得機會——」
「破界兵器、黑空,據說是一種天然的空間武式,在這個空間之下所有的法術攻擊都會被吸收,無法傷害到使用者一分一毫,且還會被使用者*擊,算是一種絕對能力之一。」學長看了我一眼,然後開口給我解釋「在記錄上能駕馭破界兵器的人不多,你們這一輩的大概就只有萊恩跟千冬歲和一、兩個你不認識的人。」
咚的一聲,庚眼前的白袍倒下地面,徹底被擺平。
「如果我就這樣一個一個讓你們也瞧瞧蛇眼,你們的勝算應該也沒多大了吧。」環著手,庚一腳將那個白袍踢出地外,勾了美麗的笑容這樣說著。
「我可以先告訴你,所謂的蛇眼對我無用,畢竟在黑袍的個別指導中已經有如何破解這些幻術的方法,如果你要用在我同伴身上,我也沒有辦法。」雷諾拉非常風度的這樣回應,「不顧,就算是在黑空中不能使用任何能力,我想依照我們的速度還是有足夠的方法憑手撂倒你們,只是可能雙方都討不了便宜就是。」
萊恩與千冬歲相互看了一眼「我可以跟你打賭,你打不贏我們。」發話的是千冬歲,他將弓收起。
「怎麼說?」雷諾拉顯然很有興趣這個話題。
「因為我是紅袍的情報收集班。」千冬歲用一種非常自信的口氣說話。
沈默數秒之後,雷諾拉勾起笑容「我明白了,不過有些事情還是要試看看才知道!」白石場地上立即卷起了小小的風沙,猛然出現在萊恩身後的是上一秒還在交談的雷諾拉,他一腳往萊恩的後腦踹去,完全沒有露出空隙的萊恩側身躲過,兩人各往後退開一步沒讓他有更多松口氣的機會,一手撐住萊恩肩膀翻高然後重重的腳跟落下往對手腦頂上砸去
雷諾拉猛地出手搶抓住千冬歲的腳踝,重重的力道讓他稍退了一步,還來不及將手上的人摔翻出去,萊恩就搶前一掌擊中他的胸口,失去重心的雷諾拉整人往後翻倒,好不容易才勉強站穩擡頭,千冬歲已經單腳落站在萊恩的右肩上,好整以暇的等待。
咚的一聲,最後一個紫袍敵手被庚給踢到場下。
「萊恩、千冬歲,我已經清場了喔,剩下的就交給你們了。」庚拍拍手甩幹淨衣服上的灰塵,就這樣大搖大擺的退場了…
「你們很有自信。」雷諾拉見狀不怒反笑。
「當然。」千冬歲輕巧的翻身落地,一臉無所謂的表情「實際上萊恩很早以前實力就已經可以超越紫袍,只是因為術法不行無法往上晉級,實戰當中他可不會隨便輸給雜魚對手。」他拂去身上的碎石屑,然後這樣說道。
「這個只要看過他使用幻武兵器就會明白,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雪野家的閣下,紅袍不能代表實力,只能代表階級。」看著眼前的千冬歲,雷諾拉露出興致盎然的笑容,「與萊恩相比,我對于您的真正實力還要更加好奇。」
千冬歲伸出食指放在唇上,然後露出笑容「這是秘密。」
雷諾拉微笑的舉高了雙手做出投降的動作,「好吧,明風學院第二代表隊在這邊自願認輸。」場上又是一陣喧鬧。
「這次的比賽太多意外,我認為我們學院並沒有完全的展現自己應有的實力,若是不嫌棄,希望以後還能夠有機會與Atlantis學院來一場友誼性的切磋比賽。」雷諾拉非常風度的先伸出了友誼的手。
萊恩與庚對了一眼,然後也伸出手與他回握「這是我們的榮幸。」
天上的黑色空間就在露西雅宣布結果同時化作無數的星碎散開、然後消失「最後一場由Atlantis學院第一代表隊勝出。」
露西雅飛高至天空,聲音響亮的播報著「現在宣布第一次競賽結果,晉級的隊伍一共為:Atlantis學院第一、第二代表隊伍,明風學院第一代表隊、亞裏斯學院代表隊以及七淩學院代表隊共計五支隊伍。第二場決賽將在兩日後于大會場上再度舉行,非常謝謝各位來自各地的朋友們……」我的視線給場上的萊恩兩人吸引過去。
他們兩個不知道湊在一起說些什麼,過了一下子之後千冬歲突然轉向我們休息區這邊比出了一個大大的勝利手勢。
「走吧。」旁邊的學長轉過身,打算離開休息區。
學長走到門口回過頭,勾起冷冷的笑容「要去開第一次的慶功宴了,來不來?」「當然去!」
………………………………………………………
「漾漾.夜夜!」一走出大會場,我就看見喵喵在不遠處沖著我們揮手,她身後不意外的看見了千冬歲萊恩和庚學姐「我們要去慶祝拿下第一勝喔。」
「蘭德爾狀況呢?」站在旁邊的學長詢問著庚學姐。
「沒什麼大礙,提爾治愈過了,原本他也要來慶功宴,不過被他家管家禁止出門了。」庚聳聳肩,勾畫了漂亮的笑容「你知道的,有時候尼羅堅持起來就連我們伯爵大人都得認輸。」
「也是。」幾個人都笑了起來。
在原地等了一會兒之後,剛剛離去的夏碎學長才姍姍來遲
「調查報告出來了,不過只有初步調查。」拿了一本東西給學長,夏碎很有禮貌的朝所有人一一打過招呼「抱歉讓大家久等了。」他勾起一貫溫和的微笑說著
「現在人都到齊啰。」喵喵蹦出來高興的說著「因為不能跑太遠,所以就讓我們到左商店街的茶館去慶祝吧。喵喵已經預約訂位了喔!」
「漾漾,我們要出發啰。」繞到我後面的喵喵推著我的背,我才回過神注意到其它人已經離開有一段距離了。
「褚,走這邊。」最靠近我的夏碎學長抓著我的肩膀,我才看見不曉得什麼時候大家都已經被人潮沖散不見了,只剩夏碎還在「今天人太多了,沒走好很容易迷失方向」他勾起微微一笑,然後搭著我閃避左右人群往一個方向走去。
不久之後,我們轉進一條巷子之中,走至盡頭之後人群稍減了些、不像剛剛那種活像可以把人擠死的狀況。
「漾漾。」已經站在門口的喵喵朝著我們揮手。
「學長剛剛跟另外一個熟人已經進去啰。」一等到我們走過來,喵喵咧著大大的笑容這樣說著「他們好像在聊天,等等就會回來了。」
「唉呀呀,小朋友,我們又見面了。」一個聲音吸引我的注意力,轉頭、我看見一個老先生,蓄著白白的胡子的三王泰府。
「您好。」我行了禮。
「難得今天遇到黑袍先生,又遇到小朋友,真是愉快的一天。」老先生笑了笑,這樣說著「您說是吧,黑袍先生。」
「三王泰府,您太客氣了。」學長勾起一抹微笑
「你們先去座位吧,我還有些事跟三王泰府聊聊,等等會過去。」
「褚,妳要吃什麼?」很自然就坐在旁邊的夏碎學長這樣詢問著。
「漾漾不點的話喵喵就幫妳點啰。」不知道為什麼很樂的喵喵把菜單給者
「這次比賽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還真多。」喵喵端著茶水這樣說著「不過最討厭是惡靈學院,害醫療班要緊急救護。」
「也是,惡靈學院要好好注意,居然連伯爵大人都會挨一記暗算,可見他們是有備而來。」庚環著手眨眨眼睛,顯然對于砂人一事也不太怎麼高興。
幾句交談過後,侍者們很快的就將菜端上來。
「三王泰府帶來什麼消息嗎?」在學長落座之後,一旁的夏碎便這樣詢問。
「白川主又逃走了,現在府君們正在大舉搜查其下落,招呼我們如果有看見的話能通知一聲。」接過喵喵遞來的茶水,學長相當自然的說著,就像是平常聊天般討論疑似公事的事情。
「又來了。」我聽見夏碎學長無奈的語氣。
靠!我上次不是才把他抓回去而已嗎!
「白川主是冥界與時間之流交際的主人之一,因為身分特殊,所以你可能沒有機會遇到。」學長轉過頭看了我一眼「不過他經常會逃脫崗位,讓冥界府君們經常派人協助外找,畢竟時間之流與冥界交際是不可崩毀的地方。」
「今天要慶祝學長們跟庚庚的隊伍取下開場勝利,大家用力吃吧!」喵喵熱絡的聲音一下子就帶動氣氛,就連本來已經快消失不見的萊恩在吆喝之下也難得有了快吃的身影動作。
「給我肉、給我肉。」眨著金色眼睛天真無邪望著我的黑蛇小妹妹端著盤子朝我咧開了一個詭異的笑容。
「小亭,來這邊。」夏碎學長拍拍自己竄出來的黑蛇小妹妹,然後端了一整盤的肉塊給她。
一旁一直不吭聲的千冬歲突然站起身「不好意思,我離席一下。」他相當有禮貌的先與其它人打過招呼,然後才離開了房間。
「不好意思、我也離席一下。」幸好喵喵和庚學姐她們正在愉快的聊天,反而沒有很注意。
「請問需要幫忙嗎?」一名侍者注意到我之後就靠過來,非常有禮貌的詢問。
「不用了,謝謝。」
我小心的往陽台靠近,果然在幾步遠之後就看見千冬歲背對著我站在外面,外面是個仍然很宮廷式的雕刻欄杆,最靠近牆的地方有漂亮的天使聖像雕刻。
千冬歲就趴在欄杆上,微風把他的發吹飄了好幾許「漾漾嗎?」
走出陽台之後,我才發現欄杆外的景色非常好,不是左商店街、而是一整片像是山景的壯麗景色,白雪飄飄,還有鳥兒飛過。
「我還以為你要問紅袍的事情。」推了推眼鏡,千冬歲發出一語。
「你想太多啦!而且每個人都有不能說的是事情……」我說
「對了,你受傷的手怎麼樣了?」
千冬歲擡起了手,上面連繃帶的痕跡都沒有了「已經痊愈了,請喵喵幫我治的,現在不礙事了。」
「你們兩個要在這邊吹風吹多久啊?」猛然一句話讓我跟千冬歲同時回過頭,陽台入口處站著萊恩。
「你來多久了啊?」千冬歲皺起眉、問。
「我早就來了。」
「……」千冬歲無言了。
「喵喵在找你們兩個喔,說要聊天時候居然雙雙偷跑,看來再不回去的話她就會直接殺到這邊來了。」似乎沒打算走過來一起吹風的萊恩這樣說著。
我看了千冬歲一眼,他拿了掛在旁邊的袍子之後就往自家搭檔那邊走了兩步,然後回過頭看著我「漾漾,妳還不回去嗎?」
「喔……我想再待一下。」
千冬歲看了我一會兒,沒有說什麼話「那好吧,我們先回去啰。」
「嗯。」我聽間細微的腳步聲,再轉過頭之後,千冬歲和萊恩已經離開了。
一股清冷的風從我臉上吹過。
轉過頭看到出現在欄杆另外一邊的學長看也不看我一眼,就盯著外面風景。
某個氣勢洶洶的腳步聲沖過來。
「漾漾!妳怎麼可以跑出來這麼久不聚會!」我看見喵喵偕同其它人殺出陽台,整個室內的桌椅都被移到陽台上了,外加那些點來的一大堆食物。
我看見千冬歲沖著我笑笑的眨了一下眼。
「這裏也很漂亮。」喵喵大人捧著手說著「那就讓我們重新開始聚會吧,幹杯!」好幾個人也跟著熱鬧起來。

                                                                                                                                                                                           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3#
 樓主| 發表於 2015-7-18 18:59:1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嫇 於 2015-7-23 17:40 編輯

第三十三章

學校放假到新比賽的中間有兩日是空著休息日。
這兩日大部分時間所有人都各做各的事情,而來我們學校觀摩比賽的外校學生就順便觀摩我們學校,四處都可以看見本校與外校的人結伴說說笑笑的邊介紹邊四處逛著。
「你到底要幹嘛?」
「沒啊,人閒閒,找妳逛街。」他說出了一般女生無聊太閒時候會說的話。
「你是誰?」五色雞頭正在盤問他話。
外校生?
我突然發現然「然?」
「你好。」還是掛著溫和笑容的然一看見我立刻打了招呼。
「你們認識?」五色雞頭懷疑的看了看我、又看了一下然,表情就是我們兩個怎麼會搭在一起的那種感覺。
「之前在會場上面認識的。」我總不能說他是我表哥吧!這樣不就露洩了!
「漾漾!我拿到妳要的…資料。」小夜把任務這兩個字刪除。
五色雞頭的表情還是有點疑惑「然?七陵學院的......好耳熟,不知道在哪邊聽過。」
「您好,羅耶伊亞家族的朋友。」微微的一彎身禮貌性的行過禮,然才伸出手掌「耳聞羅耶伊亞家族的下任繼承人在此地學習,今日有幸一見,希望以後有機會能與您切磋交流。」
「切磋?」五色雞頭怪笑兩聲,我馬上知道他往哪邊想了「要打架是吧,隨時奉陪!」我就知道他一定想這個!
「或許會有機會。」然很隨和的這樣說著,然後轉向我和小夜「不好意思因為我看這學校很有意思,所以四處亂逛著,沒有妨礙到你們吧?」
「沒有。」我立刻搖頭,基本上到處逛的又不是只有他一個,而且學校好像已經采開放式了,都隨便外校生亂走。
「不過這個地方真大,好像走不完一樣。」四處看了一下,然微微笑的隨口說「在比賽時候也改了些佈局,有些地方下了封印不讓人隨便走進去。」
「喂,七陵的。」五色雞頭突然插入話題「你是不是要找帶路的人找不到?」然沒有回話,就是睜著眼睛疑惑看他。
「我們三個也沒有事情,帶你把學校看過一次如何?」等等!我們『三個』?
「真的嗎?」然勾了笑容,然後又看了我一下。
「當然可以啦!」五色雞頭用力勾住我的脖子,差點沒讓我缺氧上西天,「不過有交換條件。」
「請說。」五色雞頭鬆開手把我推到旁邊去,我直覺他就是不讓我過來礙事「逛完之後找一天我們來單挑,我想知道七陵的到底有哪些能力。」我就知道!
然環著手低頭沉思了一會兒「這個恐怕很難答應你。」然說出讓我想歡呼的話「因為我們學院明定了不能隨意與人動手。」
「算了,那就這樣吧。」
「這裡是白園。」五色雞頭很盡職的充當導遊順便介紹「......很適合閤家烤肉觀光郊遊。」
郊你的頭。
「這邊挺漂亮。」然四周環顧了一圈,很滿意的微笑,「尤其是風。」
「感覺很舒服」我說
「喔,你挺識貨的。」看了然一眼「洗乾淨耳朵聽了,這裡是我們學院四大方位之一,風的白園,平常我還不屑隨便帶別人來參觀哩!」
「原來這就是四大守護者之一的白園。」就地直接坐下來,然朝我拍拍旁邊的座位,我也跟著坐到地上「不過你這樣帶領外校生隨便進入沒問題嗎?」他看著坐在對面的五色雞頭這樣詢問。
「安啦,如果你是啥壞人的話就絕對進不來。」五色雞頭用一種很把握的語氣說「別太小看我們學院的防備。」
「說的也是。」
「漾~你沒聽他們說過白園這些事情?」一樣坐在地上的五色雞頭疑惑的看著我。
我知道他指的是誰,九成是千冬歲他們「有。」
「聽說Atlantis學院最早成立時候是使用四大元素建成,建造時四種方位分別設置了四個園景,風的白園、水的清園、火的焰園以及最後一個地的石園,以此四大地點集中元素然後與精靈們簽約成立學院的基礎之根,然後再開始擴建其中。」
「嗯,現在我們待的這個地方就是風元素的集中地、白園。」
「漾漾還看不見精靈守衛嗎?」然突地翻了身,趴在草地上看我。
「漾~還看不見喔,他剛進來學校沒多久而已。」五色雞頭不知道什麼時候跟他混熟了,很自然就開始講起話。
「是這樣啊?」然翻坐起身,笑吟吟的看著我「不好意思,因為我一直覺得妳看起來應該要很早就到學院來才對,沒想到妳是最近才入學的。」
「漾漾,如果妳願意的話我可以稍微幫你妳開眼喔。」然轉回過頭
「你會開眼!?」五色雞頭顯然整個震驚到了。
「很稀奇嗎?」這次吃驚的變成然。
五色雞頭揚揚手「算了,我一時忘記你們學院是例外中的例外。」
接著,雞爪指著一臉無辜的然「七陵學院的人向來崇尚什麼心靈自然那個上了會馬上被無聊殺死一萬次的課......」
「不好意思,是宇宙自然論。」有人想幫自家學院辯駁。
「囉唆!都一樣啦!」馬上就被惡聲惡氣的打斷「所以他們學院一向以出產術師聞名,會開眼的大部分都是從那邊出來的居多。」五色雞頭收回爪子,哼哼了兩聲。
「話說回來,漾漾你想要開眼嗎?」然回歸了話題,又開始徵詢我的意思「依照我的評估,你應該有力量而未被發掘出來,只要讓我替你開一次眼,你一定會有很顯著的發現有所不同。」
「那就......麻煩你。」我點了點頭,答應了。
「那我也幫西瑞一起開一次眼吧,您看起來好像也很多能力尚未開發,如何?那妳呢?」顯然很高興的然連忙說道「當做今日三位帶我觀光這好地方的謝禮。」
「好啊。」五色雞頭笑了兩聲,完全不猶豫的就點頭答應,小夜反而猶豫了一下在點頭。
「那請三位注意,剛開眼三日內盡量不要動用到全身力量的大法術,這樣會造成能量流失。另外就是每開眼一次就得隔半年的時間才可以再做一次,因為開眼次數頻繁,肉體會跟不上能兩成長,很容易會造成肉體崩潰,這兩點請三位還得記住些。」然正襟危坐的告訴我們,然後盤腿端座「請三位稍微閉上眼睛,等我說好時才可以睜眼。」
「好了,三位可以睜開眼了。」然的聲音突然響起。
「今天可能還不是很穩定,三位回去睡一晚之後,開出的能力就會固定下來,你們很快就會發現不同的地方了。」然的臉色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好,不過還是笑笑的這樣告訴我們。
「謝謝。」我低頭謝禮。
「不用客氣,這是應該的。」然比我還有禮貌。
旁邊的五色雞頭緩緩睜開眼,然後舉起右手鬆了鬆手指,凝神看了一下,好像在想什麼的樣子,一會兒就又放下手「感覺還不賴,謝了,七陵的。」
「不會。」
然伸了伸腰手「一次開兩個人果然有點累,那我就先告辭了,今天真的是很愉快的一日。」他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草屑。
「七陵的!」五色雞頭也跟著從草皮上跳起來「我欣賞你,下次有時間再出來玩。然後你還沒告訴我們你姓啥,哪天想到要去找人要讓我們找到死嗎?」
「唉......我沒說嗎?」然愣了一下,然後連忙陪笑「不好意思,我的全名叫做白陵然,七陵學院今年的三年級部。」
「白陵?」我看了他一眼
「那麼就先這樣了,我們改天再一起聊聊吧,兩位都很有趣呢。」
巨大的移送陣出現在然的腳底下。
然朝我們很熱情的揮手「下次見。」
………………………………………………………
「哈囉,漾~過來吃早餐。」五色雞頭把帶來的食物擺滿了整個桌面,樣式多到讓我懷疑他可能把整個攤販的東西都買過來了。
「早。」與平常一樣拿著書本在旁邊椅子上看著的夏碎桌前擺了一個透明的茶杯。
「早安。」我快步了進了房間把門關上,果不期然看見學長仍是老樣子倒在旁邊的沙發裡面。
「我們學校今天兩場同時在第一、第二競技場比賽,也就是說我們上場時候蘭德爾等人也開始比賽,不過我已經打聽過了,今日主場還是蘭德爾等人上場,候補上場的機率比較低,你再看看要去看哪場。」
「沒有飲料了。」把桌上垃圾拿去丟的五色雞頭發出叫聲「誰把飲料喝光了?」我實在很想告訴他:是你自己喝完的啊豬頭!
「褚,你去外面買個飲料好不好。」
學長拋了一個零錢包給我「外面沿著走廊一直走,大概過了大廳口就有販賣機了。」
我彎下身拿出裡面的飲料,就在飲料罐即將通過出口的那一煞那,我突然聽見一個「喀喳」的詭異聲音。
我看見飲料罐下半部完全消失,泊泊的果汁灑了一地。
我在飲料機左右看了一下,看見了旁邊的牆上貼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請小心飲料機會咬人,已經有七人在此斷手斷腳。』」靠!
我瞪了一眼販賣機,販賣機抖了一下就沒什麼動靜。
買玩完之後我就走出大聽廳,走出去沒幾步就撞到人。
「唉呀!」兩邊都往後摔,我手上的飲料跟著散落一地,一抬頭,眼前跟我一起撞飛的是我完全不想再看見第二次的人。
「咦?好巧啊。」對方快了我一步站起來,順便把地上的飲料都撿起來遞給我「又見面了」明風學院的指導老師辛菈。
「不好意思,請借過一下,謝謝。」我抱著飲料往旁邊小心翼翼的走過去,繞到大廳把飲料丟掉又重新買。
「我回來了。」我看到夏碎在喝飲料…
咦!飲料!?
「夏碎學長!你哪來的飲料!?」我驚訝的說。
「咦!褚這不是妳叫別人拿來的嗎?」我直接把桌上的飲料鑵拿起來看,結果我看見上面有一個像針一樣的小洞……
左右看了一下,五色雞頭他們的飲料也都喝的差不多了。
「夏碎學長.西瑞你們有沒有感覺到身體怪怪的?」我問
「沒有啊…」說完兩個就一起昏倒...
「玥,去找醫療班過程來。」說完小夜腳下出現移動陣。
「褚,妳就和我去比賽。」
說完,比賽就開始了。

                                                                                                                                                                                         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4#
發表於 2015-7-20 00:36:44 | 只看該作者
性別都顛倒,不過雲覺得很好看,期待下一次更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5#
 樓主| 發表於 2015-7-23 17:42:0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嫇 於 2015-7-23 19:29 編輯

第三十四章

「各位現場觀眾大家好,歡迎各位來到第二階段淘汰賽的現場,我是播報員軒霓,今日九點開始共同時兩場比賽,Atlantis學院第二代表隊與明風學院第一代表隊將在第一會場、水舞台展開競技,而同時此階段第二會場、風舞台將有Atlantis學院第一代表隊與七陵學院展開競技,而獲勝的一隊將在下午繼續淘汰賽,明日最後一場將底定第一次大賽的得勝者,請各位觀眾敬請期待。」比賽一開場時候照慣例出現了一名播報員高高飛於場上。
我們一入場就感到很大的清涼水氣撲面而來。
「很棒吧。」學長站在我旁邊,這樣說。
在我眼前見到的是巨大的水舞台,整個大圓場地全都是湛藍像海洋的水、還有波浪,觀眾席後面是八條巨大的水柱沖天,場地最中央的天空上有著巨大的水球,裡面有幾條小魚嬉戲穿梭過去。水球下面場地的正中央有個很像神廟的地方,裡面供奉著女人上身蛇下身的白色雕像。
八條水柱沖天之間跨出了我沒見過的白色彩虹,漫天一直降下重重的水霧,整個現場有一種白茫茫的夢幻感。
對面選手區出現了幾個人,我看見的指導老師辛菈也在其中。
「明風學院第一代表隊以黑袍默罕狄兒為首與搭檔滕覺,雙人上場。」軒霓的聲音一落,水舞台的另外一端驀然出現兩個人影,與學長他們一樣,是黑袍與紫袍的搭擋。
然後,我愣掉了。
「接下來是Atlantis學院第二代表隊以黑袍冰炎殿下為首與白袍的褚冥漾,上場。」
「褚,妳有袍級?」
「當然有!」
「『服從與我的使役,在敵人面前現出你的姿態。』」敵方的黑袍突然有了動作,他的陣法圓形開始轉動,四周的水慢慢翻騰起來,從他身後畫出了一條金色的光,慢慢的浮出一個像是龍一樣的白色輪廓。
接著像是著上顏色,輪廓慢慢明顯立體了起來,是比較西方似的深綠色巨龍浮起。
「『與我簽訂契約的物,讓侵襲者見識你的力量。』」銀色的光點在他手上拉出一條線,然後握緊了掌心化為長槍。
「冰與炎的幻武兵器烽雲凋戈,果然名不虛傳。」對方走出的也是黑袍,手上拉出直線然後取出了一把很像日本刀的直刀「『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挑戰者接受你的血洗。』」那把刀是鮮紅色的,像是血。
「血之刀,魁王。」默罕狄兒勾起微笑,然後就停在學長數步遠的地方。
對方的紫袍與我相同都是站在大型陣法當中。
「魁王,又名災禍之刀。」彎身掬起一把紅霧,學長張開手讓霧氣散掉「七大災難之一的血之兵器。」
「沒錯。」猛然一眨眼,默罕狄兒就已經出現在學長身後,直刀一旋就往學長後頸刮去「所以就留下命來!」
避得很快的學長不用半秒出現在神廟的階梯上,整個階梯立刻爬滿了紅色的薄冰,散出冰霧「轟雷。」他伸出兩根指自眼前往下畫出一直線,一個紫色降雷從頂上半空中突然發出巨響然後奔騰落下,直接打在血水上。
水面起了很大的漣漪,然後冒煙。
一個吃痛的聲音在水面上發出,原本已經消失身影的默罕狄兒從水面上摔下來,不用半秒鐘立即翻身、足尖點水然後又騰高上了半空。
一看見對方紫袍離開陣法,我也把小雪和夜光喚出來「『服從與我的使役,在敵人面前現出你的姿態。』,『與我簽訂契約的物,讓攻擊者見識你的力量』」一把西洋劍出現在我手上。
陣法啟動的淡淡光芒在下一秒消失,自外開始、無數的文字圖騰像是碎粉般崩潰落下。
散碎的粉之下,踩動浮於水上的黑魚,一抹暗紫的影躍高,從我正前方落下「捉到你了。」在那個紫袍之後,有一個大型移送陣。
時間突然安靜下來,周圍像是被按下了慢速一般,我看見了那個紫袍越來越迫近,從他的手中出現了細小而尖銳的長針。
我看見他勾起了笑容,嘴型慢慢動了,像是突然給連上線一樣,他的聲音很小很小的在我耳邊響起:『你是比申王需要的人......』
「那…叫她去死!」我動用了一些言靈解開血之咒術
「各位觀眾請看,水舞台中的血之術被逼退了!還有褚冥漾選手喚出了逆冰器!」觀眾席上有人開始
「看來你們學院的黑袍很難顧及到你了。」死纏不休的滕覺重新出現在我面前,他悠哉的撣去衣上的水珠,慢慢一步一步的踏進神廟裡面「明風學院的黑袍果然實力挺高,不過我想應該很快就會出現落敗,畢竟你那位學長到現在都還未真正認真與他對招。」
滕覺彈了一下手指,我突然聽不見外面觀眾的聲音,四周安靜了下來,除了在屋樑上對峙的那兩人還打的很火熱之外「這裡真不方便,說什麼話都會被傳送出去。」他瞇起眼睛,勾起冷冷的笑容「現在可好了,下了第三次元的結界,我們可以慢慢聊一下了。」他環著手靠在門邊,我估計短時間他應該還不會有所動作
「你可能是我要找的人,如果你合作些,我不會傷害你,只讓你小小睡一覺,大會之後我會讓你清醒見到我的主人。」滕覺很快的就把重點全部說完了。
就在滕覺好像想再說些什麼的同時,一個金色流火直接從天而降,硬生生的插入我們中間的地面,烈焰不用幾分鐘立即狂燃「嘖。」被干擾的紫袍皺起眉往上看
「你在對我們學院的選手亂說什麼!」擺脫敵人的學長站在我眼前,冷冷的說道。
接著,另一個黑袍也降下來,不過不是很完美的落下站好,而是直接像布袋一樣重重的摔砸下來,被滕覺迴旋一圈穩穩接住。
默罕狄兒的額上出現黑色的圖騰小印,整個人已經失去意識。
將人隨便找了個地方放下,滕覺一點即將大難臨頭的神色都沒有,反而是越發勾起了讓人毛骨悚然的笑容「沒什麼,想跟他做個交涉,各取所需罷了。」他聳聳肩,然後將身上的紫袍給脫了,底下是一身黑色的簡便勁裝。
「褚沒有什麼東西好跟你交涉!」學長哼了聲,然後一把把我往後推。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學長今天給人的感覺我一直覺得有點怪,包括他還讓我去買飲料什麼的,整個就是只有怪字可以形容。
「是沒有呢,或者是他本人還不知曉。」眼神像是條蛇般直直盯著我,滕覺走向前,金色的流火立即熄滅,他在學長面前停了下來「我想,他應該對於他為何會來到這個世界感到好奇吧......你們什麼也沒有說,是想要獨佔......」微亮的光一閃,急急後避的滕覺被削斷額前的幾絲黑髮。
神廟裡面開始結冰,厚重的冰壁慢慢的爬滿了整個室內,散出白色的霧氣。
「你不是明風學院的人,你是誰!」學長的口氣整個都變了。
「果然不愧是那三人所調教出的黑袍,感覺敏銳,一般袍級都還差上一截。」滕覺往後指梳了發,自他指間中慢慢延展出暗藍色的髮絲,轉眼間就已經及腰的長度。他甩出條繩將發綁成馬尾術在後腦,眼睛也轉了帶金的藍色,最後他的面孔扭曲、下一秒出現的是完全不同的臉「如果不是這種狀況下見面,還真想好好與你交手一番。」
學長很明顯愣了一下「你是......安地爾!比......」
「噓,這是個小秘密。」很快打斷學長話的變臉人伸出食指放在勾了冷笑的唇邊「我費了點心思才混入大會比賽之中只是為了當我主人的使者與這位同學做點交易,別這麼快接穿我的身份,尤其在你身體不適的情況之下,對吧。」
「褚,快出廟門!」壓低了聲音在我耳邊這樣說,學長又把我往後推了一下「你並不是明風的參賽選手,你將真的紫袍滕覺怎麼了?」
「嗯......我想想。」冰冷的笑還掛在臉上思考了一下「對了,為了方便我完全取代他的身份,所以我已經很仔細的將他連人帶靈魂都給處理掉了,紫袍的靈魂口味還差了那麼一些,就不知道黑袍的味道如何。」
「哼,如果吃得到再說吧!」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金色與黑色的狂火幾乎是同時碰撞在一起,然後相觸的那一秒立即發生劇烈的爆炸。
「褚!快跑!」一把抄起昏厥在一邊的默罕狄兒往門邊拋,學長抽出了白色的符紙「『颶風、流火,成為我手上破敵的兵器吧!』」貌似長槍的化兵器出現在學長手上,他往前蹬去一步,槍刃直接往安地爾腦袋上劈。
「安地爾,比申惡鬼王手下第一高手。」安地爾的臉色變得蒼白,像是在說為什麼我知道。
「你剛說的我一點都不想知道!」我說。
接著,我直接把第三次元的結界解除。
我看見他身後站著的安地爾在笑,整張臉笑的非常猙獰,青筋一條一條的在他臉廓周圍出現「我說過,最好配合一點。」
一道銀色的流光穿過了學長的右肩肩頭,細長突出的針尖上面還帶了一滴濃稠的血紅,然後一點聲音都沒有的往下滴落,在地面上開出了紅色的圓花。
「不要嘗試挑戰我。」變臉人自後面慢慢抽出了細針,一離開後,學長的肩膀立即散出大量的血液,整個神廟的地面馬上染了艷麗的顏色。
就在我們都以為學長會倒下的同時,他猛然轉回過身,一把扁小的冰刃小刀硬生生的插進去變臉人的脖子側邊,然後再從另一端突出。
他一點一點的慢慢將脖子裡面的冰小刀拔出來,連一滴血都沒有流「就說過這是秘密,為何總要這麼快就揭穿呢?」他還是在笑,那把小刀下一秒就融化在他手心,他頸上的血口開始慢慢癒合。
「我是比申惡鬼王的使者,來與你做個小小的交涉。」他的藍眼看著我,瞇起又張開。
「唉呀,果然不先將多餘的人給解決掉的話,連個交易都不能好好談。」安地爾的腳步停下了,在他腳邊的冰上出現了銀藍色的火焰,然後形成小小的人牽了短手,在他腳邊圍成一圈不停轉動。
學長重新站起身,受傷的手上已經凝結了薄薄的冰片、止住了傷口冒血「我實在是很佩服你的勇氣,竟然敢大搖大擺的裝成選手混進來,一點都不忌憚所有來此的所有人。」
「怎樣說好歹我也是鬼王手下的第一高手,自然是有所把握才會混進來,不過如果不布下結界的話,就不能像現在這樣以真面目與你們說話了。」彎起了冰冷的微笑,安地爾一腳踩熄了地上的藍焰「今日也剛好那三位我們懼怕的人都沒有到這裡觀賽,所以算是你們說的那什麼......天時地利人和吧。」
「很快就全部都沒有了。」
「喔,老頭公,原來被你們帶走了。」看著黑棒槌出現,安地爾挑起眉「我就說了,欲動之眼明明有吃過東西的感覺,怎麼就沒找到被他吃的東西。」
「吞食結界與釋出的老頭公、地靈深淵的陰女與失落護神的陶洛米你們果然也都已經見過了。」安地爾環著手,很有趣的看著老頭公「我本來一直很想要那三個有趣東西的,所以才讓欲動之眼進去追捕他們,沒想到一直被老頭公的結界阻礙,後來收到欲動之眼毀滅的消息後再去看全部都沒了,挺掃興。」
「你...不是鬼族。」我冷靜的邊說邊把夜光收起
「你的結界已經被破了,還想繼續與我們談交易嗎。」勾了冷笑,學長伸出手、掌心朝下,地面上的冰立即往上凝結,接著慢慢形成了長槍的形狀往上飄高「褚,結界一開馬上出去、然後請求退場!」
「你打算陪我玩玩是嗎。」瞄了我一眼,安地爾伸出手掌抹過臉部,立即又變回方才滕覺的那張臉,然後很有興致的笑了下「也好,反正結界都破了,我看改天再好好跟這位褚同學坐下聊聊吧,不知道你喜不喜歡喝咖啡呢。」
「我討厭。」
「各位觀眾,剛剛因為隔絕結界的出現讓大會播報員無法得知裡面的狀況,不過現在結界已經被消除,大家可以逐漸看清楚裡面的狀況!」四周傳來的鼓噪聲音馬上將我拉回了現實,我倒退一步,看見的全部都是高高坐在上方吆喝的人,全部都是我不認識的人。
「Atlantis學院選手走出,請看他身上背的黑袍為明風代表隊的選手之一,可見方才神廟中戰況激烈,我們很明顯已經看到黑袍默罕狄兒完全失去意識,判定無法繼續比賽下去。」
「學長!」我跑過去,一反先前的輕鬆對決,現在的學長看起來好像頗狼狽,黑色的大衣破了好幾處,左手手臂上還有幾隻銀針。
「沒事。」隨手拔掉細針,學長皺了眉「不是叫你離開場地!」
「如果你與我有一樣的想法,那就現身吧。」我吐出了這幾個字。
我眼前的霧氣突然散開了些許,茫茫的白霧中出現了水珠,一滴兩滴不斷掉下來,然後像瓶子收納般組成了一個形體,飄忽不定,最後是一張女人的面孔,與神廟的神像完全相同,就連下半身是蛇也毫無差距。
『我是沉睡了一千七百年的水中貴族,只要一點水霧都是我的利刃兵器。』她沒有開口,湛藍的眼睛就直視我,很詭異的是聲音就在我腦中浮出,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突兀,好像原本我們就是這樣講話『喚我甦醒的人類,你有足夠的自信能駕馭我而不被反噬嗎?』
「那當然!」
『我是沉睡的水之貴族,只要是水、就是空氣中的水霧都可以化為我的利刃。』她優美的旋轉了身,蛇尾隨著大幅度的轉動,然後四周慢慢的浮起了更多的水珠,轉了一圈之後她對上我的視線,伸出了掌,上面有著我的幻武大豆漂浮著『你需要的是能改變現狀的武器嗎?或者是保護自己的防具?你需要強大的力量嗎?強得足以讓你永遠依靠的力量?或是你需要不受敵人傷害的防禦?堅固的讓你不用再擔心受怕的強大防禦?』
『用你的血與我簽下契約,用你的聲音呼喚我的名字,用你的心靈為我製造形體,用你的力量去追求更多。』然後,她以長長指甲在我掌心畫出了血痕,低頭、舔過。
『你可以呼喚我,這個名字是你所有。我是水中貴族的龍神精靈,只要是水都是我的利刃、是我的盾牌,我只讓你呼喚我的名字,只有你有資格呼喚我尊貴的名字。』
然後,她慢慢的化為水珠,一點一點的開始落下。
「『米納斯妲利亞,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初現你的形、美麗優雅而尊貴,水是你的利刃、是我的武器,然後、幫助我,解決侵害者。』」我念出。
一道銀藍色的光在我手上拉出線、然後浮出成形。
我慢慢瞄準那個完全無視我存在的安地爾,然後固定了位置,最後扣下了手。
湛藍的水珠在空中畫過弧線,下一秒穿透那鬼王第一高手的腦、整個爆裂開來。
學長看著地上的人體,然後轉過頭看著我。
「不錯。」他說。
下一秒,我眼前一黑,整個人失去重心往後倒。
昏去之前,我聽到聲音。
『睡吧,然後醒來,你會開始迎接更多改變。』
米納斯妲利亞的聲音像是搖籃歌,逐漸消失在黑暗中。

                                                                                                                                                                                           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6#
 樓主| 發表於 2015-7-23 19:32:5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嫇 於 2015-7-26 15:22 編輯

第三十五章

「醒了醒了!」小女孩的身影在我身上響起。
「小亭,下來。」有人好心的解救我。
「喔。」壓在我上面的活體凶器開始手腳並用的爬下床。
等她一下去,我馬上翻開棉被爬起身,很怕再躺下去她又會爬上來跳「夏碎學長?」
房間裡面只有夏碎一個人,另外不是人的還有滿屋子跑的金眼黑蛇活體一條。
「你睡好久了,第一次比賽都差不多比完了。」跳上床邊坐著,小亭手上有著一個大大的木盒。
我轉過頭,看著夏碎學長「你睡了整整三天。」夏碎伸出手指比給我看。
「剛剛我跟西瑞換班,他正在進行喚醒儀式,被醫療班的人拖出去。」
「這是米可蕥拿來的。」小亭直接在床上打開木盒,甜甜的味道馬上瀰漫整個房間。現在我相信我可能睡了好幾天了,因為我肚子開始咕咕叫了「本來想吃,主人說要你醒再問能不能吃,你醒了,現在可以吃了嗎?」
她把盒子拿到我臉前,裡面全部都是一些很精緻的小點心。
我看到某條活體黑蛇的眼睛亮晶晶,然後嘴巴疑似有口水滴下來的感覺。
夏碎輕輕咳了一聲「小亭。」
「吃吧。」我點點頭。
咚一聲小亭跳下床,沒有我預料的一口把點心連盒子都吞下去「米可蕥說點心要跟茶比較好吃,小亭去泡茶。」
在旁邊從頭到尾目睹一切的夏碎又輕咳了一聲「不好意思,監督不周,若有冒犯地方請見諒。」
「吃水果好嗎?」夏碎拿起旁邊不知道誰進供的蘋果對我晃一晃,然後我點點頭,他就抽出一把應該不是水果刀的小刀開始削皮。
「那......後來比賽呢?」為了怕夏碎學長鼓勵我繼續吃水果,我連忙重拾剛剛的話題。
「嗯,我與西瑞清醒時候比賽已經結束了,後來看了回溯景,好像是解開黑色結界之後就看見明風的選手與你已經倒下,裁判就宣告比賽結束了。」思考了一下,於是夏碎慢慢的說著「接著下午我與西瑞出席第二場比賽,勝了亞里斯學院,昨日出場七陵學院一戰,不過意外的是七陵學院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棄權了,所以第一場比賽告此一段落,兩天之後會再進行第二次賽權。」他大略將整個狀況簡單扼要的說完。
「咦?下午是你跟西瑞出場?」
「是的,七陵學院也是我與西瑞出場。」
大約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夏碎突然站起身,一臉凝重「我有事,先離開一會兒,若是小亭回來吩咐她在這邊等我別亂跑。」
「唉?你......」話還沒說完,夏碎學長已經消失在我面前。
「打擾了。」那隻手很自動的打開窗,接著出現的是張臉,最熟悉不過「我聽別人說你睡了三天,抱歉我這兩天忙了事情,今天才來。」然七手八腳的從窗戶外面爬進來,我才注意到現在好像是下午,外面的天空有點偏黃昏的感覺。
「不會。」然站穩之後又彎身從外面拿進來一大盒東西,是個古風的布盒。
「我想你睡了幾天應該也餓了,所以帶了點東西過來。」然左右看了一下,把桌子拖到床邊,將盒子放上桌面打開,裡面出現了好幾樣我熟悉的糕點,像是狀元糕芝麻糕一類的東西。
「這是我用了早上時間手工做的,你嘗嘗。」然勾起微笑,接著從隨身背包裡面拿出一個不銹鋼保溫瓶「還有綠豆湯。」
然將手上的碗遞給我,溫和的笑容立即讓人放鬆三分「倒是你要多加小心,總覺得你們對明風的那場比賽有點怪,但是沒人知道發生什麼事情,若是你自己心中有底,可要多加警戒些。」
他是純粹好心的提醒「嗯,謝謝。」捧著綠豆湯,其實我真的很餓,然後就慢慢的喝了一口,暖暖的不會太燙也沒有冷卻,剛好是可以入口的溫度,與黑糖混在一起的綠豆香滑入喉嚨,好久沒喝到然煮的綠豆湯了。
「喜歡就慢慢吃,我做了很多,一定不會讓你餓到。」坐在床邊,然微微笑著,大約過了半晌才看了下外頭天色「我還有點事情,先告退了,漾漾你要好好休息喔。」
我用力點點頭。
「改日見了。」然拍拍我的肩膀,然後轉身走到窗戶邊,像剛來時候一樣又爬出去,一下子就不見人影了。
就在然出去不到幾秒鐘,旁邊的門就被人推開。
頭上頂著茶盤的小亭推門走進來,一臉哭樣「茶葉找不到,跑回紫館拿,好遠。」
「有茶了,來吃點心。」將茶盤推到床上,小亭七手八腳的又爬上床。茶盤裡面擺著已經泡好的茶水還有小茶壺,杯子裡面飄來淡淡的高雅香氣。
黑蛇妹妹的安靜只到她看見滿桌點心的那一秒結束。
「點心、點心,好多點心!」她的眼睛比剛剛閃亮了數十倍「有客人嗎?客人給點心嗎?這些都可以吃嗎?能不能吃?」看著然帶來的點心,小亭幾乎整只往我身上黏過來。
「可以哦~不過要慢慢吃才不會噎到呦!」「好!」
「對了,夏碎學長讓你在這邊等一會,我想他應該很快會回來。」把米團塞入嘴巴,我突然想起夏碎的交代。
小亭用力點了點頭「我知道,主人有說過,大家也都在說。因為有不好的人會來找你,所以一定要有人留在這邊,那個人就不敢來。」
有不好的人會來找我?
「大家有沒有說誰會來找我?」
小亭搖搖頭,然後突然一臉驚慌「糟糕,剛剛小亭去泡茶,有沒有人找過你?客人是不好的人嗎?」
「只有來個朋友。」
聞言,她小小吐了口氣「還好,不然小亭會捱罵。大家都說不好的人會趁沒有人在偷跑進來,所以這裡一定要有人。」一定要有人?
難怪夏碎學長會說他來換班。
不過...那個安地爾!都被爆頭了,竟然還把針射過來幹嘛!!!
下次我一定要整死他!!!
.................................................
「學長,我來還東西喔!」
「拿去我房間放好...」房間裡面有兩個人,一個是銀髮長得很漂亮的女人,一個是感覺還蠻冷漠的黑髮男人,兩個人一左一右站在房間兩側,看見學長馬上改變原本直立動作往這邊走過來。
「屬下見過殿下。」那女人一開口,兩個人突然都跪下去了。
是冰牙和焰谷的使者.....
在關上門的前一秒,我依稀聽見學長講話「去旁邊坐著說,瑟洛芬、阿法帝斯。」
「你們兩個回去告訴你們那兩個腦袋不清楚的主人,我很早以前就說過了,在我還沒修完所有學術之前,我是不會離開這個地方。」我聽見學長的聲音
「殿下,這次你受傷的事情已經傳回族中,主上為此這事大為震驚,所以請殿下隨屬下回去走一趟,就算只見主上一面也好。」那個女人的聲音傳來
「少主,王對於您的近況感到非常憂心,請少主隨屬下回去一趟,王已經準備了許多上等的藥物能讓少主休養,請勿再推托了。」另外那個男說話
「你們真的很煩,昨天已經講過不可能了現在還來!信不信我會把你們一起轟出去到天崖海角去!」
「如果如此,請恕屬下不得不用非常手段了。」那個女人的聲音也逐漸強硬起來。
「少主,得罪了。」我聽到兩個起身的聲音。
我聽到外面連續傳來兩個很大的聲響,然後安靜下來了。
「褚,聽夠了吧,出來!」
「那兩個人是從我家裡來的。」
學長看了我一眼,然後勾起很冷的笑容「說是我家,黑館還比較像一些。那兩邊我都只去過幾次,用手指就可以數的出來。」他靠著桌子,然後喝了口杯中的飲料,偏頭想了一下「我在嬰兒時期就已經被送出來外面,後來在師父家接受指導,大約十三歲之後進了學院,後來三袍直升,就一直住在這邊沒離開過了。」
「有空,再帶你去認識我師父。」我立即轉過頭,正好看見學長在微笑,跟平常那種冷笑不同,是淡淡的、好像心情很好的那種微笑,整個人感覺馬上柔和起來,有點發亮的讓人移不開視線。

                                                                                                                                   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7#
發表於 2015-7-24 00:57:3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安地爾被爆頭了~~幹嘛讓醫療班治好安地爾啦!這樣後面會有很多麻煩耶!漾漾的實力不是很強嗎?為什麼啟動米納斯就昏倒了??還有小夜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8#
 樓主| 發表於 2015-7-26 15:24:2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嫇 於 2015-7-26 17:17 編輯

第三十六章

「真的嗎?」同個休息室內,五色雞頭像是中頭獎一樣,整個人都因為夏碎剛剛那句話興奮起來。
「是的,因為第三場比賽的預定狀況生變,所以大會在昨天晚上公佈了比賽更改消息,所有隊伍從第二場比賽開始,上場人數最少需要三名、最高上限五名,若原本不足的隊伍可用候補選手進遞、若再不足選可以從自己的學院拔擢新人,在第三場比賽開始之前需繳交名單。」夏碎從手上的文件袋拿出一份數據遞給坐在沙發上面的學長「也就是說可以二次更動名單。」
學長把手上的文件翻一翻「最少三個......」
「既然我們所有人都在範圍內,那就五個人都寫上去吧。」學長用一種好像在說天氣很好的口氣把文件還給夏碎。
「對了,是說你的幻武兵器已經出來了,長什麼樣子?我好像都沒看過。」五色雞頭終於注意到這個問題,事實上因為我用完之後就被扛去醫療班睡了三天,再來就都沒有出門,沒有看過應該是正常的「你這個小子不會想暗槓吧!」
「靠!」我從西瑞背後踹下去,力道是十分之一。
下一秒西瑞就已經卡在牆上了。
哼!活該!
我從隨身包包裡面拿出幻武。
「褚,你可以去左商店街買個鏈子將他掛在身上才比較方便,左商店街中有專門賣幻武兵器的懸掛煉,另外也有賣收納盒,這兩樣東西都可以提供幻武兵器休養,比起隨便放著好很多。」夏碎在旁邊對我提出建議。
「喔,好,謝謝。」我把大豆看一看,想想還是去買一個給她好了。
「漾~快點發動來看看。」五色雞頭發出不耐煩的催促聲。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好奇者見識你的形。』」
「就是這個?」五色雞頭的眼睛瞪得圓圓的。
我瞪回去「就是這個。」不然你還有哪邊不滿意嗎?
「好普通。」來自於欠扁雞的感想。
「感覺還不錯,挺適合褚使用的。」夏碎的感想就中肯很多。
放在我掌心上的,是把小槍,俗稱掌心雷那種東西,是銀藍的顏色,在槍柄處有著黑藍色的圖騰花紋。
「你要想的話,不覺得雷射槍還是大炮、機關鎗、散彈鎗那種東西比較帥嗎!?」完全瞧扁掌心雷的五色雞頭很不屑的從鼻子裡面哼出氣「這種連用來丟人都丟不死的小玩具虧你也想得出來。」
「丟不死人的小玩具在上一場對明風學院比賽裡面一槍轟掉某個紫袍的腦袋。」學長打了個哈欠,從旁邊拖來靠枕喬好位置就直接躺下去。
「如果你『也』想我可以幫你。」五色雞頭馬上轉頭過來用驚恐的眼神看我。
「練習,說走就走,來吧我們去練習!」五色雞頭行動力很強的直接拉住我的領子往外拖。
「你們要出去的話,下午兩點比賽開始之前要趕回來喔!」完全不阻止的夏碎就站在原地朝我們揚揚手。
「兩位!」細小到幾乎聽不見的跑步聲快速的靠近我們「好巧,又見面了,你們要去哪裡呢?」
「去幫他作特訓。」五色雞頭指著我,擅自下了決定。
「特訓?」疑惑的看著我,然露出有點不解的神情。
「因為我第一次發動幻武兵器,所以要去練習。」該死的我還真不想承認五色雞頭的擅自決定。
「好像很有趣的樣子。」然立即發出高度興趣「可以跟你們去看看嗎?」
「來啊。」
「漾~我們在這邊練習。」指著大空地,五色雞頭看了我一眼。
「你只要每槍都打中大池裡面的東西就可以了。」他說的很簡單
五色雞頭拿出一顆黑水晶然後用力往大空地中央拋去,黑水晶在大約三十公分處好像沉到水底一樣突然消失不見了。不用幾秒鐘,大空地理面傳來奇異的聲音,瞬然一條巨大的章魚腳衝出空間面、然後又迅速的拉回消失不見。
「漾漾,你用你的幻武兵器試著打我看看。」他指著自己,露出無害的微笑。
「打你?」
「嗯。」然點點頭,完全打破我的想法「放心,不會有事的。」他往後站開了一段距離,拍拍自己的胸口。
瞇著眼看了他一會兒,五色雞頭突然轉過來看我「漾~開槍打他!」
「沒關係,我也想看看你的幻武兵器。」他還是笑得非常溫和。
像是回應我的想法一樣,一個水泡泡突然從槍口竄出來,用一種被風吹走的蝴蝶般極慢的往前飄,然後在即將抵達然肩上的那一秒破掉。
「......」
「......」
「泡泡球!?你以為這把是小阿弟在玩肥皂泡的水槍嗎!你對付明風是用泡泡球打爆他們的腦嗎?」五色雞頭露出一種吃人的表情「我總算看清楚你的為人了!你居然打算用泡泡球來掩蓋一切,像你這種負心人遲早會被五雷轟頂!」
「夏碎學長說過幻武會依主人的使用方式與當時心情變得不同!」我在踹他一次。
五色雞頭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一個拍掌的聲音打斷我們兩個「果然跟我想的一樣,漾漾你可以自由調整兵器射出的東西以及使用。」
「如果你再射泡泡球出來,你就乾脆拿著槍去噴水幫園藝班澆花。」五色雞頭拉住我的領子往前拋「去,打章魚練習。」
一抹銀藍色的線在我眼前像是流星一樣畫過,下一秒,海怪的章魚腳轟然聲斷裂成兩半。
「才成功一次不算成功,你要把章魚腳全打完。」五色雞頭在我後面這樣說。
「好!既然大家都這麼熱情,我也來幫忙吧!」然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變得非常興奮,然後他伸出手「先召喚個兩百隻海怪來助陣再說!」
「兩百隻才一千六百條腳,不夠打啦!」
「那再加兩百隻鯊魚。」煞那間,整個黑水大空地擠滿了章魚腳和鯊魚嘴,整個地方突然變得極度狹窄。
.....................................................
「你們回來了啊。」休息室內的兩人一看見門開了同時轉過頭「辛苦了,先休息一下吧。」夏碎合起手中的書本從窗台邊站起來「練習順利嗎?」
「超~順利,每出現一次只花了一分鐘......!!」五色雞頭驚訝了...
休息室內的兩位學長表情變得很微妙「褚...我在想妳...要不要去考黑袍!?」
「我們這邊也差不多該出發了。」學長從沙發上站起來,然後拿起黑袍穿上,旁邊的夏碎也開始整裝「第三場比賽有突發狀況所以做了調整,連帶的第二場也是,已經跟預定的行程不一樣了。」
「第二場比賽不用很多時間,只有我們兩個下場,你們不用準備了、快跟上來。」推著我的背走入移送陣,五色雞頭不用一秒就跟上了。

「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第二次選拔賽的大會會場。」播報員的聲音直接在我頭上響起,巨大的音量壓下了觀眾的聲音「在比賽開始前先向大家報告一件事情,第三次比賽場地原計在北大區塊的幻海島上,但是因為臨時出了不可預期的狀況,將改成第三次比賽分為兩島,也就是說現在隊伍將各分一半前往不同的最終地點。而第二次比賽將底定哪隊往哪個方向,請大家拭目以待!」
「據說好像是工會收到從北南兩邊來的求救消息,所以變更了第三次地點,改為分別派出兩方隊伍在求救點上比賽,在實戰中解決問題以及評分,對雙方來講都算是難得的機會。」站在旁邊的夏碎微笑著幫我們解釋。
「好久沒看見這玩意了。」學長看著場上出現的大柱子,然後開始活動手部關節。

「各位觀眾請看著場上提供的觀視畫面!」隨著播報員的指示,場上的大屏幕畫面同時轉到了同一個地方,是個白色的地面,上面鑲著十來個五顏六色的盒子「這裡是通天柱的頂點,標高末約在一千五百公尺左右,上面的盒子裡面有裝著真正第三場比賽的地點,但是也有的裝的是陷阱,這是考驗各位選手判斷力以及速度、合作、耐力等等的一關,先到達上方者可以先選盒子,但是請注意每個人只有三次機會,若三次都沒選到正確的盒子,將取消通往下一關卡的資格,在此會宣佈正式喪失最終競賽的身份。」
「第二次競賽限制不得使用任何大型法術、移動形陣法以及咒術也禁止使用,其餘上柱方式由各隊自行斟酌,時間只限兩小時。」很快的將規則給解說完畢,場地播報員高高舉起手「那麼,第二場比賽正式開始!」
「是用借力的方式往上啊,不過這樣要到柱頂要花好長一段時間耶。」五色雞頭看著場中的動作,皺起眉,好像這個不是什麼好方法。
就在我也這麼覺得的時候,學長的幻武兵器外圍的薄冰起了變化,像是有生命一樣開始往上攀延,不用幾秒鐘的眨眼時間,自他們開始環柱而上,一座薄冰搭成的迴旋梯就這樣攀附在整個白色大柱上面。
藉著冰梯,兩個人動作很快的就消失在高處的另一端。

「這是請大氣精靈幫忙,也不算是法術。」對那種方式很有興趣的五色雞頭「其它就沒什麼創意了。」我稍微看了一下別組,大部分都是用一些小法術上了柱面,不過有的因為柱身太滑了,爬到一半還差點摔下來。
「時間經過五分鐘,現在請大家跟著我們的鏡頭看向通天柱柱頂,首先達到的第一名為Atlantis學院的第二代表隊選手,緊接在後的是只相差不到幾秒鐘的七陵學院選手。」傳達著場面上的動靜,播報員一下子飛高,四周的屏幕也跟著回到剛剛那有鑲著很多小盒子的柱頂「在兩隊選手將挑選盒子同時,第三名隊伍也花了七分鐘的時間到達柱頂,是Atlantis學院的第一代表隊選手!」出現在屏幕裡面的是庚學姊跟蘭德爾,兩個人顯然也是很輕鬆的就爬上來,不過時間花得比較多一點就是了。
就在他們之後,陸續在十分鐘以內其它隊伍也各自用各自的方法爬上來。

「Atlantis學院第二代表隊已經取得盒子,現在正是打開的關鍵......唉?」原本以為他們會直接在柱頂打開盒子的播報員愣了一下,然後繼續「出乎意料之外,Atlantis學院的第二代表隊選手們並沒有打開盒子,而是直接拿著盒子跳下通天柱!」不用幾秒時間,我看見學長跟夏碎同時著地。
「Atlantis第二代表隊成功取得通往第三關的鑰匙,通往湖之鎮的證明!」播報員一出聲,四周立即響起了熱烈的鼓掌「七陵學院的選手們在柱頂上打開了盒子,請各位一同看看,嗯......居然也是湖之鎮的證明!」屏幕裡面,兩名七陵選手的手中盒子中也擺放著銀色的鑰匙。
七陵學院一定也是同一個方法吧?
「應該是,因為七陵的是等我們選完之後才開始挑。」看著第二組下場的人馬,學長瞇起紅色的眼睛若有所思的哼了聲。
「學長。」一直沒有出聲到差點被遺忘存在的五色雞頭猛然打斷我的思考,剛好看見他一臉莫名奇秒的在看學長「之前就有點想問了,你每次都會自言自語是在跟誰說話啊?」
「我!?」學長明顯的錯愕了一下。
旁邊的夏碎哧了聲偷笑出來。
「難不成你是在跟什麼有趣的東西做『交流』嗎?」完全沒有感覺到衝著我來的殺人凶火,五色雞頭興致沖沖的用一種閃亮的眼睛看著學長,「所以才要每次都自言自語嗎?可不可以說一下訣竅也教我們玩......」有時候話太多的人死得很快。
兩秒鐘之後,五色雞頭被某人的暴力打掛在牆上。
拍拍手掌將灰塵拍去,無視於把隊友打在牆上是件不好事情的學長拿出手機撥了幾個號碼「嗯,我要湖之鎮所有的數據,馬上給我查出來。」三句話之後電話就被掛斷了。
「一個地點是湖之鎮的話,第二個地點不曉得是哪邊。」注意著場地上的夏碎偏著頭說道「最近有三級以上的警戒地點......」
「第二個一定就是黑柳嶺。」環著手非常肯定的說著,學長冷哼了一聲「那個地方有個問題一直沒有解決,大概是想趁這一次一併整理掉。」
「嗯,不過湖之鎮最近並沒有什麼警戒風聲,難不成是這幾天才發生事情?」
「不然你以為大會幹嘛更改第三次比賽。」瞄了夏碎一眼,學長隨便回應了一句。
「明風學院的第二代表隊選中的是前往第二地點、黑柳嶺!」和學長說的地點一模一樣,第三組下來的盒子中裝的是金色的鑰匙。
就在他們之後,接著下來的是混入鬼王高手的明風第一代表隊,他們手上同樣也是開過的盒子。
「喔?明風第一代表隊抽到的也是湖之鎮,現在湖之鎮已經有三組底定,只剩下最後兩組的機率,不曉得即將是哪兩組能底定一切呢?」播報員的聲音突然變得很高昂。
「呵呵~看來接下來的比賽會很好玩呢~~!」我勾起一個讓所有人都會昏倒的邪惡笑容,但是在某人眼中卻是一個很恐怖的笑容...

                                                                                                                                  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9#
 樓主| 發表於 2015-7-26 17:26:2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嫇 於 2015-7-27 16:13 編輯

第三十七章

「湖之鎮,根據情報看來創鎮大約是七十年前的事情,是個山中小鎮。」翌日,我們全部集合在選手休息室當中,拿到了最後一次比賽地點情報的學長把手上的數據給我們輪流傳閱「他是一個算是很新的人類城鎮,地點位於荒谷中十八里處,大約一星期前工會收到求救訊號,後來派遣了一組情報班前往探索,不過奇怪的是,鎮中連一個人都沒有,彷彿全都蒸發一樣。」
「接著就在前天,原本還會做定點回報的情報班同樣突然消失了,公會再怎樣都聯絡不上派出的情報班,好像他們也跟著蒸發一樣。因為事出突然,按照緊急分辨類別,湖之鎮已經進入三級防護區,禁止一般人進入。」
「嘖,字這麼多看起來真麻煩,下次可不可以配圖解啊。」看著手上密密麻麻的數據文件,五色雞頭皺眉接著抱怨。
還圖解嘞!我打賭百分之百學長不可能提供這麼好的服務。
「可以啊。」意外的,學長居然浮現了和藹可親的笑容「我可以用咒封把你封進去書裡面,然後你想要什麼圖解就自己演,是不是很方便。」說出來的話跟他的表情差了十萬八千里遠,旁邊還起了冷颼颼的白霧。
有時候話太多真的叫做找死「不、不用了。」五色雞頭很有自知之明的埋頭回去讀資料。
「第一批的情報班消失之前應該有傳回來些什麼影像吧?有一起拿到手嗎?」稍早用很快速度全讀完的夏碎還未下定論就先問了另件事情。
「當然有。」坐到桌邊,學長用食指敲敲桌面,一個莫約三十公分左右的法陣直接出現在上頭「在消失之前他們本來是在做影像紀錄,大約十五秒左右就中斷了。」我們立即聚到桌邊。
法陣慢慢的轉動起來,同時上面也出現小小的景色,看起來是個小城鎮,出現的大部分都是像國外般的小房子,遠一點可以看見有比較高可能是旅館還是什麼商業樓層之類的東西。小鎮裡面一個人也沒有,到處都是空蕩的景色,給人感覺有點詭異。
前幾秒景色還是一動也不動的,幾秒過後,整個畫面突然模糊了起來,茫然中還有照到情報班的紅色衣服。
『這個是......』
『快點回報,知道湖之鎮的秘密......』下一秒,整個影像就直接消失變成一片黑暗。
「最後傳來的影像只有這些。」上頭的法陣消失,學長環起了手「根據情報班分析與推測,最後開始模糊時候應該是他們掉入某種咒術陷阱之類的,因為沒有映入影像當中所以無從知道是哪類型的法術,不過如果是情報班當場可以發現的秘密的話,對於黑袍來說應該很容易就可以解開了。」
湖之鎮...我記得好像有人跟我講過湖之鎮下面好像有個很危險的東西...是什麼...?
「啊!我知道了!」其他人嚇到了。
「知道...甚麼?」我和小夜對看一眼
「湖之鎮的秘密。」小夜接下去。
「我記得我小時候有人跟我說湖之鎮地底下有一個陰影的封印...」全休息室的人一臉驚訝。
「但如果真的有封印那鬼族要幹嘛?」西瑞問。
「想知道?」我挑起眉。
西瑞點頭。
「世界會毀滅啊!白痴!」小夜鄙視的眼神看著西瑞。
「不過兩邊任務起碼都有三個以上的黑袍加入,沒想到公會會這麼看重這兩邊的事件,還動用到聯合競技賽來幫忙。」微微皺起眉,夏碎開始左右思考了最後比賽的可能規劃「到湖之鎮的五支隊伍除了我們之外,另外就是蘭德爾的隊伍還有亞里斯學院、七陵學院和明風學院第一代表隊,不知道該說幸還是不幸,有一半都可以算是自家人,合作起來難度就沒那麼高了。」
「是這樣沒錯,不過明風裡面那個傢伙很難應付,我總覺得他一定會在這次機會裡面動手腳,看來得先跟其它同路線的人打過招呼。」拿出手機很快的傳了幾封簡訊出去之後,學長又收下。
「對了,忘記告訴你們,因為這算是正式任務,所以在配給上每個比賽地點都會有三隊醫療班隨時待命,只要注意別死到灰飛湮滅屍骨無存都應該還能得救。」
學長講解完一個段落之後,休息室的門響起了幾個聲音「褚,找你的。」
「找我?」我一打開門,果然是熟面孔。
「打擾了。」門外的是然「今天沒有比賽,沒想到你們還是聚集在這邊啊。」
「有事嗎?」我把門稍微打開。
「有,你現在有空嗎?」他點點頭,然後先跟休息室裡所有人都打過招呼才又轉回來「可不可以借一下時間,我們到外面的交誼廳說話。」
「飲料機前幾天被不明人士砸了一個洞現在送修,所以交誼廳裡面的改成另外一台了。」學長打了一個哈欠,然後拋了某樣東西給我「回來時候順便買點飲料回來。」
「那就跟你們借一下人,十分鐘後歸還喔。」然搭了我的肩膀,快快樂樂的拖了我就往交誼廳跑。
「你找我有什麼事?」左右看了一下,我在交誼廳的沙發上坐下來,然也坐在我對面。
「上次忘記拿給你了,要恭喜你啟動幻武兵器的賀禮。」從口袋裡拿出一個白色的盒子,然笑笑的把東西遞給我「你一定用的到這東西。」
「這是附著型的殼,我上次有看到你戴著手環,所以才去找殼給你。」然招招手,示意我把戴著老頭公的左手伸出來「與其買盒子和收納練,不如直接把殼放在你身上既有的東西裡面還要更方便。」我看著他把那個殼按在手環上面,然後兩樣東西的中間微微發出光芒,當他手再拿開時候,手環上已經多了一個很像底座的小圓圈。
「跟我想的一樣,老頭公可以兼容殼。」然拍了拍手,一臉猜中的愉悅表情「哪,你把幻武兵器放進去看看吧。」
然站起身,我也連忙跟他站起來「這樣,你試試看取出跟發動吧。」
「好。」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好奇者見識你的型態。』」不過眨眼瞬間,小小的掌中雷重新出現在我手上。
「好,用你的槍指這邊。」我轉過去看,槍口的目標點居然是那座剛換上沒多久的飲料機,然就站在一旁,露出他臉上的詭笑「那邊那個飲料機,交出飲料就饒你一命,不然就斃了你。」
「錢給你吧。」然從口袋拿出幾個硬幣投給飲料機之後才走過來,然後把飲料放在我手上。
「謝謝,我也差不多要回去休息室了。」抱著一堆飲料,我看了一下時間,出來正好十分鐘。
「對了,這個讓你一起帶回去吧。」然拿出一塊黃水晶塞到我口袋裡面「對你們應該很有幫助喔。」
「交出來。」一回到休息室,學長馬上跟我伸手。
我把飲料丟到旁邊桌上,然後把黃水晶交出來。
「褚,辛苦了。」幫忙把桌上的飲料整理好,夏碎拍拍我的肩膀。
「那個是什麼東西?」已經湊到學長附近看水晶的五色雞頭發出疑問句。
「這是七陵學院那邊的情報。」然後,水晶微微發出了小小的光芒,光芒逐漸往上爬升,接著裡面出現了很像景色的東西。
「這是湖之鎮居民消失前一日的影像紀錄,也就是他們對公會發出求救最後一晚的自行紀錄。」看著裡面小景色,學長冷冷的說著「據說公會情報班到達現場本來要調出來看,可是沒找到,沒想到七陵學院居然已經快一步拿到了。」

『這裡是湖之鎮,就在今日清晨我們發出求救訊號,可是入侵者遠遠超過我們想像。』是個女人的聲音,然後景色開始四處探照,『如果傍晚時候得不到幫助,希望這次最後的影像可以讓來援的人知道這裡究竟發生什麼事情。』景色中不時有人在裡面來來去去,還有人像是在打包行李。
『我們的鎮口被封住,其餘往外的路線也都無法使用,村中的白袍羅茲亞在大廣場上畫了移送陣要將村中的人分批送出。』然後,我們看見景色往裡面走,走了好一段距離之後在一個中央大空地那邊看見一個穿著白袍的人,不是人類,感覺好像是某一個種族『直接送傳到公會求救......』
聲音乍然停止。
不是那個人消失,而是包括她眼前、我們所看見的景色中出現了恐怖的畫面。
『這是、這是......』顫抖的聲音引領我們看著眼前不可思議的一幕。原本正在畫大型陣法的白袍直起身好像想跟她打招呼,就在他直起身那一瞬間,濃霧突然迅速擴大,那個白袍瞬間就淹沒在白霧中;眨眼,濃霧散去,人已經不見了。
『消、消失了......跟其它人一樣,連白袍都消失了......』正在拍下影像的女子聲音不斷顫抖,然後開始往後退『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三十三人消失......如果救援再不來......』她停止說話,影像裡面出現了一個小女孩,大約五六歲左右,穿著粉紅色童裝的女孩就站在下方仰頭看著她。
『姊姊,我要找媽媽......』女孩朝著影像伸出手。
『好,先、先去找你媽媽。』有一隻手進入影像當中,牽起那個小女孩。
小孩突然抬起頭,黃色的眼睛睜的大大的,一點感情也沒有『可是,我媽媽已經死掉了。』
『咦?』那是影像裡面最後的聲音,然後原本還映著畫面的影像唰一下變得全黑,什麼也沒有了。
有好一下子,整個休息室連一點聲音也沒有。
「剛剛那個白袍已經死了,恐怕其它消失的居民也都一樣。」拿起停止放影的黃水晶拋玩著,學長的口氣很冷「看來這個不是什麼消失意外,是有什麼東西侵入湖之鎮裡面。」
「唉?」我疑惑的看著學長,才這麼短短的影像紀錄他就知道有時麼東西?
「我曾經看過一個和這個非常相似的影像,發生的時間大概在幾百年之前,那一場最大的精靈戰爭時候所發生的事情。」放下手上的黃水晶,學長一下子陷入回憶中「你們應該也都知道這件事情,最大精靈聯盟戰爭,最後勝利於鬼王塚。」
「一千多年前,耶呂鬼王引起的最大戰役,就在發生的那段時間中有許多村鎮開始了不明消失。前一日還是人聲鼎沸的熱鬧地區,只隔了一晚,就變成鬼域般空曠,而且都在耶呂鬼王佔居之處那範圍中,到今日這個謎還沒被解開,一千多年來,消失的人再也沒有出現過,當時的推斷是應該已經全部死絕無法找尋。」
「一千多前連精靈族都解不開的謎,一千多後我們就解給他們看!」五色雞頭突然變得非常熱血,全身都在熊熊燃燒著「啊哈哈--!」
「嗯,必定得找出真相。」夏碎接過學長拋來的黃水晶,點點頭。
「那好!用我們所有爺爺名義發誓,沒找到真相就不准回來!」燃燒到最高點的五色雞頭一腳踩上桌面,朝著外面的大太陽開始拿別人家的阿公亂發誓。
…………………………………………………………
我一打開門就直接往樓下然後一拳把擠在大門口把手的人臉揍下去接著往校園走去。
現在的時間是六點整,我四周看了一下,整個學校裡面還是安靜到連一點聲音都沒有。
「逃到這邊來了嗎?」
有個女孩子的聲音,遠遠的,我連忙隨便找了一間教室躲進去,走廊外傳來細微的腳步聲,像是有人慢慢的走著「真討厭,大賽期間還有臭蟲跑來學校,如果不是看在算是任務的份上我才不想來哩。」我從門上的玻璃看出去,看見了一個感覺上應該是比我小一點的女孩子在不遠地方
「莉莉亞,找到了嗎?」遠遠的又跑過來另外一個人,不過我的角度看不見第二個人是誰,只是聲音也是個女孩子。
「沒有,真討厭,在這種時候偏偏跑個生化原蟲到我們學校,等到抓到時候我一定要狠狠的求償三區的研發所!」被叫做莉莉亞的女孩子咬牙切齒的說。
「還是先找到再說吧,那個元蟲危險性很高,必須在一般學生進學校之前找出來,不然這個任務就要立刻交移給紫袍了。」她的同伴聲音聽起來稍微有點緊張。
「交移也沒什麼大不了吧,剛好今天可以去看大賽,不用在這裡忙的團團轉。」莉莉亞哼了哼「真搞不懂這次大賽隊伍選人是怎麼選的,明明學院裡面袍級的人那麼多,可是兩支隊伍都選了沒有袍級的人,像那個羅耶伊亞的殺手也入、只有蛇眼的人也入......還有兩個剛進來不會什麼法術的死菜鳥白袍也入,根本是把我們這些報名的人都當灰塵!」
「莉莉亞,不是已經說過這次選人是入選黑袍自己挑選幫手的嗎......」
「就是這樣才不公平啊!那其它人靠關係就可以進去了不是嗎?那我們這麼認真也有袍級的人就不能比賽,這樣我不服!」
「噓、噓,別說了,快點把東西找出來吧......」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隱藏者見識你的型。』」
「『以吾之名尋找隱藏者,追!』」
接著鵝黃色的光芒擴大到整個走廊和教室。
教室門突然從外面發出了巨大的聲響,我連尖叫的時間都沒有,一個大黑影直接被一堆藍光撞破教室門拖了進來。
我直接把幻武對準元蟲的眼睛,打下去。
「元蟲進行回收轉移,接收地點:第三區研發所,轉移起點、Atlantis學院。」
「這樣元蟲任務就完成了。」我轉頭看見帝。
「這裡是校舍中,剛剛轉移任務完成,已經將元蟲送回三區研發所。」大致交代完事情之後,他才掛掉電話「真是的,最近年輕的白袍經常做不好事情。」
「麻煩妳了,褚同學。」
「帝,不會的……」靠!我不小心說出來了!
「為什麼妳會知道我的名字?」
「呃…我們換個地方說好了…」我用移動符傳到白園。
「帝,好久不見啦~」我趕緊變回冥的身分。
「咦!冥妳怎麼在學院裡?」帝驚訝的問。
「我和夜來讀書呀~」
「原來妳是褚冥漾啊…」
「小聲一點,我和夜可不想引起目光,在說我們平常就很引人注目.煩到快被煩死人了!」我怨恨的說。
「呵呵呵~」
「你就別笑了吧!對了,帝身體好多了嗎?」我擔心的問。
「好很多了,多虧有妳們治好了我的眼睛和身體。」
「后和臣想當面跟妳們說謝謝。」
「呃…好吧!小夜走啦!」
「……走吧!」帝拿出移動符丟到地上。
(帝的房間~)
「妳們在這等一下吧。」帝說
「帝你說真的!太好啦!」一個活潑的女聲傳來。
三個人一進門,后最先走到我們面前再來是臣最後是帝。
「謝謝妳們的幫助,治療好帝!」后和臣彎下腰向我們到謝
「就算我們是魔族和妖師?!」小夜問。
「我們知道妳們絕對不像傳說中的那樣邪惡!」后肯定的說。
「帝你該不會把我跟你說的全講出來吧!」
「啊!時間好像也不早了,您要不要先回去準備比賽事宜了呢?聽說今日好像要第三次比賽出發。」
不是好像,是真的要出發。

                                                                                                                                                                                            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0#
發表於 2015-7-28 01:37:4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漾漾跟小夜都比醫療班的強~~提爾跟九瀾可以下台了!!左右手的身份就換漾漾跟小夜做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