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水鈺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延續>第34話(BL)6.3

[複製鏈接]
31#
 樓主| 發表於 2015-4-4 17:56:08 | 只看該作者
【特傳】<延續>第二十二話、找到了嗎?


  褚冥漾失蹤了,他沒有回白館,也沒有去黑館,所有的追蹤法術都被隔絕,像斷了音訊般,一點一滴的蠶食冰炎的心。
  「你們在搞什麼,為什麼會跟他說那種話,不知道是非常時期嗎!」在醫療班中的提爾罵罵咧咧的將萊恩他們罵了一陣狗血淋頭。
  「提爾,別這樣,這群年輕的學生也是希望漾漾早點振作,況且現在找漾漾要緊。」就算是出這等大事,賽塔蘿林依然是雷打不動的清淡模樣。
  幾個人現在聚集在醫療班,包括奴勒麗跟安因都到齊了,畢竟是學校的行政與治安人員,由他們來尋找褚冥漾是最快的,尤其是奴勒麗,她挑起的事情真的無法置之事外,她看向外鬆內急的冰炎。
  冰炎沒任何心情去看別人,當他知道是因為萊恩的話出事時,他並沒有責備任何人,只是他們都不知道,這究竟是反效果或者是正面的影響。
  褚……冰炎痛苦地閉上眼睛,怎麼辦?他不知道褚會這麼徹底地拒絕任何人接近,任何訊息也不留,常被他人戲稱萬能黑袍,卻一點用場都派不上。
  「冰炎。」藥師寺夏碎緊握冰炎的手臂,彷彿要給他力量,身為搭擋多年,他自己知道冰炎現在有多著急。
  他苦笑地看了千冬歲他們自責的臉龐,要不是知道搭擋的個性,他還真怕下一秒冰炎就衝上去撕碎這些孩子。
  「情報班已經在收集資料,希望能找出褚最後出現在哪裡,很快就會有消息的。」
  一個巨大的傳送法陣出現,伴隨高跟鞋強烈的撞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漾漾為什麼會突然失去蹤跡。」美麗的紫袍巡司眼中帶有嚴厲,盯著冰炎。
  現在褚冥漾是公會重點保護人,即使他們沒有通知褚冥玥,她也能立即就知道她的那個笨蛋弟弟不見了。
  夏碎只好將事情原本的說了一次,褚冥玥有點驚訝地收回憤怒.自己弟弟是什麼個性她怎麼可能會不知道,看來是想逃避的心態又出來作祟,把自己藏起來了。
  沒想到那個死小孩把妖師的力量用在這麼極端的地方,隔絕所有的追蹤,她擔心現在要針對妖師的人很多,那個笨蛋現在使用力量又不穩定,情緒更是有問題,難保不會出事。
  「冰炎,雖然我是他姊,但是我卻沒有你了解他,你覺得漾漾最可能會去什麼地方?」
  這倒是真的,冰炎跟褚冥漾之間的心靈聯繫,是讓他們不懂的地方,比搭擋還更像一對好搭擋。
  茫然地抬頭,冰炎的紅眼慢慢凝聚,想不起褚冥漾可能會去的地方,就在此時,一個巨大的傳送陣又再度出現在地面上,在場的人都希望是褚冥漾回來了。
  此時出現的是兩位紅袍,他們走到褚冥玥的身邊,將一份資料交給她,再度使用傳送陣離去。
  整個室內只剩翻頁的刷刷聲,褚冥玥沉吟了下,「知道漾漾最後出現在哪裡了,有人在原世界看到他,但隨即又失去蹤跡,有人也有去他好朋友的住處看過,都沒看到人。」
  原世界?冰炎愣住了,假使是褚的性格,他最有可能會去原世界的什麼地方躲避,家裡不可能,好朋友那邊又沒人……
  冰炎發現自己聰明的腦袋不夠用了,難道真的要等褚自己出現嗎?他猛然的站起,「我去原世界。」
  丟下一個法陣,冰炎隨即就傳送出去。
  慢了一步的夏碎被褚冥玥擋下來,「讓他去吧,也只有他才能讓我那個白癡的弟弟回來。」就怕找不到人。

    £       £       £

  不要說其他人,西瑞此時也有一股挫敗,當他從餐廳利用家族祕法想找到褚冥漾的行蹤,才發現妖師這個種族真的太神奇了,就是不讓人找到他,幸好這種先天妖師世界上只有一個,不然他們羅耶伊亞還要賺什麼死人錢。
  冰炎透過傳送陣出現,第一個看到的傻瓜就是西瑞,此時站在大象溜滑梯的那個場地中發呆。
  「你在做什麼?」
  「啊,學長!」西瑞這才醒來,看見偉大的冰炎學長就站在他身後。
  冰炎身子一頓,他沒忽略剛剛他開口時,有一種波動讓他感到很熟悉,「你也是來找褚的嗎?」
  西瑞這時才想起自己站在這邊的目的,「那當然,本大爺的小弟當然要由本大爺找出來,漾也真是的,氣息到這邊就斷了。」
  冰炎不動,聽到這句話他更加的肯定,褚冥漾就在這附近,剛剛那情緒波動絕對是褚冥漾發出來的。
  看冰炎好像在沉思,西瑞也不敢打擾他,他雖然狂妄,也知道什麼人能吵什麼人不能吵,何況還是他很佩服的冰炎學長,甚至學長還有一半讓他崇拜的獸王族血統。
  冰炎緩緩的感覺著,也陷入了回憶,這個大象溜滑梯,是褚冥漾跟他初次一起消滅鬼族,曾經炸毀的地方,對兩人來說這是個很不堪回首的回憶,卻很珍貴,現在兩人偶爾也會回到原世界,坐在這大象上欣賞風景,所以,褚會在的地方很明顯了,一個他們曾經一起躲避的地方。
  「西瑞,先謝謝你了,你可以先離開嗎?」
  冰炎的話中帶有暗示,表示他應該是已經想到褚冥漾會躲在哪裡,西瑞雖然很天並不笨,褚冥漾的問題最終還是要交給冰炎學長最好。
  「學長,你一定要把漾帶回來。」
  冰炎點點頭,待西瑞離開,他才走到大象溜滑梯的肚子旁邊,他沒有彎身去看,因為褚冥漾肯定用了隱身術,以妖師之力加強。
  默默地跳上溜滑梯的最上方,眺望遠方,許久都沒有開口,世界沉悶的無法呼吸。
  「你要在這多久,我就陪你多久,無論你到哪裡,我就在哪裡。」
  沒有什麼火爆的語言、也沒有什麼搧動的文字,有的只是受傷的兩顆心緊緊相偎,冰炎隱約聽到伴隨著風傳來嗚咽的哭聲,那一聲聲的壓抑,都快讓他窒息。
  不斷的像陀螺一樣在原地打轉的兩人,不斷的重複同樣問題的兩人,這個世界真的沒有誰對誰錯,只有自以為是從不間斷排斥非我族類的種族。
  「褚,我知道我的脾氣不好,可是只要有你在,我就會變得很有耐性。」
  「騙人,你都巴我頭,還拿腳踹我屁股。」濃濃的鼻音從大象的肚子裡傳出。
  都這時候了,褚冥漾還能腦殘的反駁冰炎感性的話,讓冰炎哭笑不得,褚的可愛,他比誰都清楚,褚面對他時就是個藏不住心事的人。
  「那是一開始…現在你對我來說,是個想碰觸又怕你破碎的人。」
  「我不是易碎物品。」
  「可是現在你的卻這麼脆弱。」
  褚冥漾閉嘴了,他知道現在的自己有多糟糕,還連累一堆人出來找他,可是他停不住情緒,他快要爆了,他衝動地想要毀壞一切,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他就要是妖師,還是個先天妖師,為什麼這麼不公平,為什麼那些人連讓他在一點點陽光下行走都不允許,他們憑什麼,就憑他們出生就是白色!
  停下來,快停下來,不可以想,不可以再想了!這樣會傷害到學長的。
  在溜滑梯上的冰炎感到不妙,褚的情緒不對,負面在擴大,他決定強行將兩人傳送回去學院,在這邊的話有可能會出事,他傳了一道訊息回學校醫療班,要他們先找妖師首領白陵然並留下褚冥玥和奴勒麗,才在四周佈置下結界。
  「褚!」跳下溜滑梯,冰炎站在肚子前,「我在這裡,你不可以迷失自己!褚!」
  「學、長…快幫我,我…壓不住了!」褚冥漾痛苦的身形出現,全身壟罩在黑影之中,那是即將爆出的詛咒力量,恨有多大,負面能量就有多大。
  緊急時刻,冰炎二話不說丟了巨大的傳送陣,傳回醫療班,法陣漸漸地消失在原地,現場恢復平靜。

    £       £       £

  一回到醫療班,賽塔他們已經放下結界,會讓冰炎這麼著急,恐怕是褚冥漾出了問題。
  「褚的情緒太不穩,負能量可能也會一起爆開,現在米納斯跟老頭公幫他一起壓制,但妖師的詛咒之力……」抱著痛苦的褚冥漾,冰炎不敢將他打暈,他怕少了褚自己的壓抑,那股能量會波及許多人。
  「奴勒麗,你有辦法先處理這股能量嗎?」天使安因皺眉,先請教一旁的惡魔。
  「詛咒之力不是可以隨意吸取的,不過我可以先幫他導引出一些負面能量轉移到我身上,這樣可以先幫他做緩解,有助他將詛咒之力收回。」
  將右手按在褚冥漾的額頭上,開始轉移負能量到自己體內,此時,褚冥玥也帶著白陵然出現在現場。  「然,如何?」褚冥玥緊張的問白陵然,畢竟是她唯一的弟弟,她寧願褚冥漾不是什麼先天妖師,也不要他這樣折磨自己。
  「情況不會很糟,幸好有奴勒麗幫忙吸取負能量。」白陵然將手蓋在褚冥漾的眼上,閉上雙眼,一顆黑紫色水晶在褚冥漾的額頭上成型,看向冰炎,「我認為是因為有你在,他才拼命壓抑自己的力量,看來你是漾漾的特效藥。」
  當一顆黑紫水晶完成,褚冥漾也因此放鬆暈厥,冰炎將人放在醫療班的床上,輕手輕腳的蓋上被子。
  「那顆水晶是?」
  「將多餘的詛咒先存放的空間,漾漾還沒有完全掌握這股力量,所以他有一部份的能力是被封印的,爆開是件很危險的事情,只好先將多餘的部分存放,再逐步還原,直到他可以主控為止。」
  「然,可以請問您嗎?為何您會說亞殿下是漾漾的特效藥?」
  「因為我剛才在幫漾漾做力量轉移存放時,讀取到部分的想法,他是怕傷害到冰炎殿下,我想那是無論如何都不能原諒自己,就像我對辛西亞一樣。」
  「亞殿下,您還是先別避開漾漾吧,既然您對漾漾是如此的重要。」
  冰炎聽到此話,躊躇著。
  「你有什麼顧慮嗎?」
  「冰炎是擔心,與褚在一起過多時間的話,褚心中的落差會越來越大。」夏碎代替搭擋把話說清。
  白陵然聽了,說道,「你們的擔心有點多餘,經過這次你們還看不出來嗎,很顯然冰炎殿下待在漾漾身邊才是最能將漾漾引回正途的。」
  「總之這兩天漾漾也需要恢復,漾漾就先麻煩冰炎殿下照顧了,必須先想辦法把漾漾好好地扭正才行,我真擔心他詛咒這個世界,那可就麻煩了。」白陵然苦笑道。
  「最近也要麻煩奴勒麗跟安因兩位了,請您們多注意漾漾的情況了。」
  「沒問題,照顧這麼可愛的小朋友讓我很愉快,我隨時都願意過來服務可愛的小漾漾。」語畢,惡魔尾巴還特別愉快地搖來搖去,也不知道是不是剛剛吸多了負能量引起中樞神經興奮。
  「我當是盡我所能去幫漾漾做調適,有任何需要我的地方請一定要告訴我。」天使安因也立即表示。
  「那麼我先去處理校內事務,麻煩您們了。」賽塔輕輕笑著,淡淡的甜香擦過千冬歲等人時,又開口,「年輕的孩子們,為朋友著想的您們讓我很高興,只是希望下次要小心了喔。」
  萊恩等人一頓,這半威脅的語氣讓他們有點戰戰兢兢的,也不知道怎麼地,面對賽塔這個溫和的精靈發怒,他們總會有一種巨大的壓迫臨身。
  「是。」萊恩此刻像做錯事的孩子一般手足無措,這次是真的嚇到他了,他不敢想像褚冥漾的力量炸開會發生什麼事,看來他還是太小看妖師之力了,他果然像千冬歲說的是笨蛋。
  「不用擔心,一切都會沒事的。」賽塔微笑,有如歌謠輕輕地說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2#
 樓主| 發表於 2015-4-4 17:58:33 | 只看該作者
【特傳】<延續>第二十三話、要回來的有意義


  昏睡了兩天,褚冥漾依然沒有醒來,冰炎先將他移回黑館,一方面保護褚冥漾,一方面想多在褚冥漾身邊陪伴,因為提爾跟九瀾都肯定這只是暫時脫力,冰炎也沒那麼緊張。
  煩躁的去沖了溫水澡,原本冰涼的軀體稍稍獲得緩解,從鏡中看到自己略顯蒼白的臉,冰炎自嘲的一笑,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不再從容不迫?
  敏感的神經感覺到外面的褚冥漾似乎有點動靜,褚?醒了嗎?他匆匆地披上浴袍就往房裡走,心頭一緊,床上的那個人已經坐起身,可是兩眼無神的望著前方,嘴裡不知喃喃的說著什麼。
  快速地坐到床邊,褚冥漾彷若未覺,冰炎卻聽清楚那一字一句的像是要嘔出鮮血的痛。
  「不要離開我,學長……」
    £       £       £
  「妖師?那是一個惡名昭彰的種族……」
  「妖師?你怎麼會突然想要問這個?」
  「沒有人會喜歡妖師……」
  「來吧,你應該知道你的血不容於常人,快想起來,你的先人是怎麼幫助我們鬼族的……」
「你們就是這樣欺騙他的,把他關在校園內只是想就近監視吧……」
  「滾出我們校園!有妖師在這間學校是讓我們蒙羞。」
  ……

  褚冥漾站在原地,那各種指責與拉攏使他漸漸的麻木,沒有知覺,哪裡,才是他立足之地?
  「褚!」
  學長,是學長,褚冥漾隨著聲音來源回頭,卻看到冰炎學長用他從沒看過的神情望著他。
  「你走吧,就當一切都沒有過。」
  你走吧、你走吧……不斷盤旋在腦海裡的三個字,褚冥漾快要瘋掉了,不會的!學長不會這樣看著他,學長也不會這樣跟他說話,這是夢!這只是夢!學長,把我的學長還給我。
  褚冥漾叫不出聲音,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冰炎學長用冰冷的眼神望著他,天塌了,他的天塌下來了。
  「不要離開我,學長……」
    £       £       £
  『傾聽訴說,輕吟歌唱,人動、魂動、影動。』天使之音響起,安因手中一張白色符咒化為灰燼,一縷白煙躦進褚冥漾的額裡。
  見狀,冰炎閉上雙眼,意識也跟著輕煙進入,他們都沒有夢的能力,只能藉由外力,這種方式卻不是萬全,必須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出來。
  「褚,你在哪裡。」冰炎的意識快速游走,很快的,在一個小區域中,小小的褚冥漾坐在黑暗角落一動也不動,冰炎這才慢慢地接近那小小人兒,生怕驚擾。
  小冥漾無聲的啜泣,驚恐地望著來人,「你是誰?」
  小小的褚冥漾讓冰炎整個心都快扭成麻花,他的褚這麼驚慌地看著他,滿臉淚痕,是那麼的無助,「我是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是來接你的人。」
  「你不怕我嗎?」小冥漾小心翼翼的問著。
  冰炎搖搖頭,「為什麼要怕你?」
  「可是…他們都說我會害人,他們都怕我,要我走開,沒有人喜歡我。」嬌小的身軀微微顫抖,環抱早已被傷透的身軀,那心靈又有誰來幫他溫暖。
  「我不會怕你,無論你變成什麼樣子,你都會是我最愛的褚冥漾。」冰炎伸出雙手,他希望這小小的身軀能夠自己接納他。
  「真的嗎?」長久以來渴望有人伸出的手,此時看起來是讓他想握又不敢握。
  意識中傳來安因的呼喚聲,快沒有時間了!但冰炎不能走,他知道一旦這樣走了,就再也不能靠近褚。
  「真的,來,我們回去好嗎?」
  小冥漾遲疑數秒,緩緩地張開了小手,如果…如果這個人真的願意喜歡他,那…那他就相信這個人一次,就算這個人只是因為需要他的力量而已,他不想再忍受這種孤獨,這種寂寞了,他眼中再度飆出淚水。
  握住小冥漾的小手,一道白光包圍住兩人,一起帶出黑暗的空間。
    £       £       £
  回到現實的冰炎張開雙眼,安因立即上前詢問,「如何?有找到漾漾嗎?」
  冰炎點了點頭,「找到是找到了,」他將在意識中發生的事情說了一次,「這次希望他能自己衝破難關。」他緊緊握住褚冥漾的手,就像在意識中握住小冥漾的手。
  「漾漾應該是沒有問題了,他選擇相信你,只是沒想到意識中的漾漾會退化成幼兒型態,看來先天妖師的身分還有外人的態度讓他很想要逃避。」
  「嗯。」
  「我們要加油了。」話鋒一轉,又提到這次傳回學院的訊息,「至於要殺漾漾的人,目前還鎖定不到,所以漾漾身邊一定要有人陪著。」
  「消息到底是從哪裡傳進來的?」
  安因思索了下,「是一名經過那邊的學生,因為對方不只穿著白袍,還提到學院跟噁心的種族,最近校內鬧得沸沸揚揚的就是妖師,加上漾漾穿著白袍,所以才判斷對方是要對漾漾下殺手。」
  冰炎不會去問有沒有看到臉這種蠢話,「其他有什麼特徵嗎?」
  「其中一個人是尖耳,我們認為是妖精種族,另外一個人因為被擋住了,他看不到。」安因突然沉默了。
  「有什麼問題嗎?」
  「有可能是A班的學生。」
  冰炎輕嘆一口氣,「高中部的三年級?」
  「對方是褐色的頭髮,又是尖耳,加上是白袍,幾乎是確定了。」
  「該不會是奇歐妖精吧。」這可難辦了,難怪大家不願意說出來,「有先知會休狄嗎?」
  「在證據還沒確鑿前,不能通知他,你該知道他的個性。」
  這倒是真的,休狄的脾氣恐怕是馬上把破壞秩序的人抓出來處理,尤其這個人還可能是他們的種族。
  「那有說什麼時候動手嗎?」
  「這次學院的大型尋寶比賽。」
  「我明白了。」
  說完,冰炎包附在手掌中的手指動了一下。
  「褚。」
  聽見呼喊,褚冥漾幾乎是下意識地張開眼大喊,「學長,學長……」
  「我在這裡,褚,我在這裡,你快醒來。」
  驚恐的雙眼一看到冰炎,本來要撲上去的褚冥漾又緊急剎車,驚疑不定的望著冰炎。
  「褚,怎麼了?」揪心的緊握褚冥漾的手,冰涼的溫度讓褚冥漾打了一個寒顫,眼中變得清明。
  「是學長…是真的學長?」
  「是。」難不成還有假的?
  「學長不是要我走嗎?」
  冰炎知道褚冥漾是受到夢境的影響,他盡量放柔了聲音,「誰走都可以,你不能走。」
  「我夢到一個人,他跟學長長的一樣,他用好冷的眼神看著我,他要我離開,他不要我了,那不是學長…那真的不是學長,學長不會用那種表情看著我,學長說過不嫌我麻煩的。」像是要確認什麼事情,褚冥漾對著冰炎自言自語的說著。
  「褚,那個人不是我,你眼前的這個人才是我。」
  「對,那個人不是你,你才是學長,學長…」褚冥漾本來停止的淚水再度滑下,他想起來了,那小小的褚冥漾,有一個人…有一個人來帶他了,那個人自稱「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
    £       £       £
  這一刻,有誰都不想去破壞的溫情,褚冥漾暖暖的待在冰炎的懷裡,一動也不動。
  安因微笑的看著兩人,就在他要撤出房間的這時,褚冥漾出聲了。
  「唔…」什麼東西暖暖的有硬梆梆的,怎麼感覺好像不太對,跟平常的質料不太一樣。
  感到安心的褚冥漾腦中恢復運轉,他的手心摸啊摸的,抬起頭確認,是胸膛,掉落紅銀交錯的髮讓他更加地確認,沒錯,是學長的胸膛……
  慢著!褚冥漾的腦袋終於回到了會倒帶的時光,等等,胸膛等於接觸肉體等於裸著身體,褚冥漾偷偷的往上瞄了學長的表情一眼,然後往後緩緩地移動,只是身上力量像被抽乾了,動作非常艱難。
  完全知道他在想什麼的冰炎這時也發現自己是穿著浴袍而已,瞬間逗弄小學弟的心思又浮現出來。
  只見他快速一撈將人抱回懷中,「不乖乖待著,你想去哪裡?」
  剛哭過的聲音還有點沙啞,「沒…沒有啊,學長你怎麼穿這樣。」真是妨礙風化,褚冥漾忿忿地想到。
  冰炎毫不客氣的往褚冥漾額頭一彈,沒好氣的說,「還不是為了某個白癡又陷入自己的非現實劇情中,不然你以為我會莫名其妙穿這樣到處跑嗎?你當我變態嗎。」
  你本來就變態啊,哪有像你這樣強的變態的你跟我說。只不過這句話褚冥漾只敢在心底小聲說。
  「噗!」
  啊咧,那是誰的聲音,褚冥漾順著聲音來源一看,「安因你在這裡啊?」咦?安因在這邊就表示…剛剛他做的事情全部都被看光了!
  褚冥漾再度臉紅得像蝦子一樣,把頭埋進冰炎的懷裡不敢動,都是學長啦,沒事穿這樣。
  「既然漾漾沒事了,那我先離開,有什麼事情在通知我吧。」
  「麻煩你了。」
  「不會的,能幫上忙我很高興。」走了幾步,安因像是想到什麼回過身軀,「漾漾。」
  褚冥漾反射性的回過頭,「是。」
  「你要試著坦率些,好嗎?」
  「嗯。」褚冥漾有點難過地回應,「對不起。」
  「漾漾,不管外人怎麼看你,你永遠都是我們心目中為了朋友可以站出來的好朋友,無論如何,都不要認輸,好嗎?」安因並未等褚冥漾的回應,就開門離去了。
  「嗯…」我會加油的,安因,謝謝你,謝謝你們。
  褚冥漾突然想起安因身上的鬼王印記,因為那個印記曾經不能考黑袍,那個時候的安因一定很痛苦,還要承受印記帶來的痛,褚冥漾狠狠咬緊牙根,鬼族!
  知道他又再度憶起可惡的鬼族,冰炎沒有說話,只是有節奏的輕拍全身都沒有力氣的褚冥漾,很慢,很慢……


其實寫這一章時刪了好幾遍,實在太困難了啊,這些內心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3#
 樓主| 發表於 2015-4-4 18:00:38 | 只看該作者
【特傳】<延續>第二十四話、一切盡在不言中


    安靜的房內,褚冥漾又再度沉沉睡著,迷濛中他看見幻影,一隻溫柔的手輕輕地撫摸他的頭,小小冥漾幸福的笑了,抬頭望,一雙紅眼睛暖暖的看著他,他從沒看過神情那麼溫和的冰炎學長,風拂過銀紅相間的髮絲,睡夢中的褚冥樣微笑了,感覺到懷中的人全然放鬆,冰炎不輕不重的繼續拍打著,兩人渡過這漫長靜謐的夜晚。
  褚,依然是那一句話,我希望你能永遠幸福。冰炎在心中祈禱著。
  £       £       £
  早晨,趁著冰炎到大廳去拿餐點,褚冥漾在房內梳洗過後坐在床上,回想昨夜發生的一切,有點溫暖,又有點悲傷,原本抑鬱的神情中又帶了點甜蜜,究竟要用什麼表情去面對大家?或許他們並不在意,但是自己呢,小小的反省自己的過失,他幽幽地嘆了口氣。
  「你又在腦殘什麼?」
  聽見聲音的褚明漾猛然抬頭,對上紅紅眼,不經意地往後一抖,「學…學長,你啥時來的?」
  「從你陷入非現實模式開始。」冰炎不再說話,只是沉默地望著他。
  褚冥漾也跟著沉默了,看著冰炎將小餐包遞到他的嘴邊,他想去接卻被學長閃過,「學長,床會髒掉的。」
  「沒關係,那很好處理。」
  兩人對望片刻,看來冰炎是打定主意要餵食,褚冥漾終於開口咬了一小口,房內僅剩咀嚼的聲響,直到那餐包變成一半,聽見水滴啪啦掉在被子上的聲音,褚冥漾一邊吞食著嘴裡的食物,淚水卻像水龍頭關不緊。
  「不要…不要對我這麼好…」褚冥漾哽咽地說著。
  冰炎耐心的等待著褚冥漾的下一句話,而餐包依然舉在半空。
  「不要讓我這麼貪心…我會怕,學長!我會怕…」
  「你會怕什麼?」
  對啊,到底怕什麼?究竟是在怕什麼?褚冥漾低下頭臚,「怕…」腦中再度閃過學長那寶石般的紅眼失去光澤的那一刻,「學長,不要離開我,…不要再離開我了。」雙手胡亂抓住冰炎的衣襬,褚冥漾幾乎崩潰的大哭,如果有天,學長離他而去,他會瘋掉的,一定會瘋掉的,想著昨夜那場夢境,那場冰冷的夢境,他幾乎想要詛咒這個不公平的世界。
  幸好,幸好…「學長還在……」幸好,他沒有詛咒這個世界。
  半晌,等到褚冥漾逐漸冷靜,冰炎才開口說著,「褚,你聽好,即使這個世界的人都唾棄你,我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只要你一個人,就算與全世界為敵,那也無所謂。」
  是的,他冰炎就是這麼自我的人,他所認定的事情,又怎麼會因為那些白色世界的認同而改變,「貪心也好、害怕也罷,褚,我們的心情是一樣的,你懂嗎?」冰炎堅定的語氣,希望能讓褚冥漾知道,他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也是相同的。
  「心情一樣?」有點遲疑地望著冰炎,褚冥漾不太懂這句話的意思。
  「褚,你就是你,不會因為任何人而改變,你貪心、害怕,我也是,因為你而貪心,因為你而害怕,這樣說你懂了嗎?」
  學長,也會貪心也會害怕,因為我?褚冥漾心中變換著無數個思考,不是因為是妖師,也不是因為是精靈,是因為心情。
  看著褚冥漾眼中迷濛散去,冰炎又說,「褚,喜歡你,不是因為你是妖師,是因為你這個人,這點你要記住,無論是我,就算是夏碎他們,也只是很單純的喜歡你。」
  「對不起,學長,對不起…」想明白的褚冥漾終於懂了,一直設限的,不是別人,是自己。
  那些不認識的人討厭妖師又怎麼樣,如同董事傘所說,時間不會創造一個不被需要的種族;如同學弟艾維所說,就算是黑色種族,比起是白色種族卻貪婪傷害人的那種傢伙好。
  真正噁心的是不將人當人看的人,將妖師分化在外的,是害怕、忌妒妖師力量的人,他褚冥漾,到底是在鑽什麼死胡同?
  或許是想通了一些事,褚冥漾眼底清明起來,專注自己的世界,沒有發現冰炎和緩鬆一口氣,冰炎不知道這是不是褚冥漾的另外一種成長,至少開始抽離那個抑鬱的牢籠中,不再一廂情願地認為所有人都會厭惡他。
  冰炎坐到床上,攬住褚冥漾的肩膀,沒有過多的言語,只有褚冥漾回過神後,臉色微紅的靠在冰炎的肩頭,被餵食剩下的餐包。
  £       £       £
  「漾漾沒事了的樣子。」雪野千冬歲推了推眼鏡,對著咬飯糰的人說著。
  「唔…」對面的人意欲不明的應了聲。
  雪野千冬歲氣不打一處來,往萊恩的頭就巴過去,「唔什麼唔,你這個笨蛋。」
  撫著被打的地方,萊恩˙史凱爾首次出現流浪漢以外的神情,「你被學長附身了嗎?」
  「附身你個頭,你就沒有一點表示!」
  「沒有被附身怎麼會跟學長一樣巴頭了…」萊恩嘴裡嘀嘀咕咕。
  「我讓你再說!」
  「事實呀。」萊恩再度嘀咕。
  「你…」
  眼看雪野千冬歲準備修理搭擋,米可蕥雖不怕他們打起來,但這樣打下去不知道還要多久,連忙出聲阻止,「千冬歲你冷靜點,別激動喔,我們先帶艾維一起去看漾漾。」一手牽著一早就過來找她的艾維˙奧特列,「艾維很擔心漾漾呢,所以我們趕快去吧。」
  看向滿臉擔心的艾維,褚冥漾代導的學弟,雪野千冬歲露出苦笑,這小孩從昨晚就不知道哪裡得來的消息,跑到他的房外等到他回來,如果不是他阻止,恐怕這小學弟就衝去找黑館了。
  「艾維,你放心,有冰炎學長他們在,漾漾不會有事的。」
  「我知道,可是…就是很擔心。」天空藍的眸子比平常更幽深一些,時不時還有金色閃過,雪野千冬歲捕捉到那金色,心中驚疑,假意的推了推眼鏡,心底有了無數個猜測。
  搭擋被阻止,萊恩˙史凱爾的眼中閃過一絲可惜的光芒,只是頭髮掩蓋住了沒人發現,身為長期搭擋的雪野千冬歲又怎麼不知道萊恩是想做什麼,他需要一個理由,一個可以好好揍他一頓的理由,不然愧疚絕對會跟在心中化不開。
  盯著萊恩幾秒,雪野千冬歲又推了推眼鏡,「算了,要也應該是漾漾要動手才對,我動手八成沒什麼效果。」整件事情也不能怪萊恩,這點大家都很清楚,褚冥漾的扭曲隨時都會發生,萊恩只是提早了,只是要消除萊恩心裡的那道結,還是需要褚冥漾才行。
  「喂!說了半天你們到底要不要去看本大爺的小弟,要殺要扁要剮快劃下道來,不殺不扁不剮本大爺要帶路了啊,打架需要代勞的話本大爺也是很樂意的不用客氣。」
  「你可以自己去,要打架的話你可以找一面牆愛怎麼打就怎麼打。」
  雪野千冬歲結結實實的翻白眼,也不知道為什麼本來不合的西瑞˙羅耶伊亞也跟他們走到了一塊,大概是褚冥漾的關係吧,心思單純的褚冥漾,吸引不少願意與他做朋友的人,並非是妖師的身分,而是褚冥漾的心是善良的。惡名昭彰的妖師?到底是誰惡名昭彰。雪野千冬歲叱之以鼻。
  「你個四眼田雞,本大爺是本著仁民愛物的精神怕你們會迷路好心帶路,你要好好感謝本大爺。」
  「我認為你的語文能力與辨識能力還要再加強,第一、仁民愛物不是這樣用的;第二、我並不會迷路。」雪野千冬歲發出第二個白眼。
  「你很愛對本大爺的話有意見,是不是不想那顆頭掛在脖子上了。」
  「這是懷疑你智商的初步判斷,讓你這不良少年知道我是非常有意見,搞不好等等斷頭的不是我也說不定,你那顆頭我看不順眼很久了。」
  「看來你是想根本大爺打架,本大爺就成全你一次,把你的破弓拿出來。」
  「好了啦,要打等一下再打,喵喵想去看漾漾了,你們要不要去啊。」米可蕥再度中止這波戰爭。
  「看在漾的份上,本大爺就饒了你這四眼田雞一次。」
  「哼,要不是漾漾不喜歡我們互殺,你以為你還能站在這邊同我說話,不良少年。」雪野千冬歲不再理他,逕自往前走,幾人就在西瑞吵吵鬧鬧的聲音中往黑館而去。
  £       £       £
  「安因,漾漾在嗎?」
  幾人走在黑館的大廳中,本來吵吵鬧鬧的西瑞也放輕夾腳拖的聲音,安因看了他一眼,霎時有些改觀,沒想到這個無處不鬧的傢伙也能為了朋友放輕音量。
  「你們好,方才冰炎殿下有下來拿餐點,我想現在應該已經醒了,你們先不要上去,我先去確定情況,以免驚擾漾漾,你們先坐下來用一些小點心。」
  「安因!」
  安因回頭,疑惑的看著躊躇不前的萊恩˙史凱爾,他隨即明白微笑,「沒事的,漾漾昨晚情緒就比較穩定了,何況有冰炎殿下在,沒問題的。」
  聽見天使安因這麼說,在場的人都稍稍放下提高的那顆心。



這一話更難寫,卡了不知道幾個月了,這兩天才生出來,真的很感謝不離不棄的讀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4#
 樓主| 發表於 2015-4-4 18:04:2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水鈺 於 2015-4-5 00:43 編輯

【特傳】<延續>第二十五話、分分秒秒記載我心


  真是夠了。這是褚冥漾回過神來的第一句話,從他醒來一向崇尚「萬事請自己來」的學長從打理到餵食到現在的……換衣服,無一不插手,讓褚冥漾想哭的是,學長還一邊吃豆腐,他會臉紅心跳的。
  這不是他認識的學長這不是他認識的學長……無限回音出現在腦海裡,直到那位不太正常的冰炎學長終於恢復正常巴……欸,糾正一下,是輕輕地碰他的後腦,他終於忍不住把手伸出去摸學長的額頭。
  「你是又在腦殘什麼。」
  聽到這句話的褚冥漾才倖幸然的伸回自己的手掌,滿臉疑惑,又有點小心翼翼的抓住學長的手。說真的,以前他可不敢這樣光明正大地到處摸啊摸的,要不是學長現在看起來挺和藹可親的。
  看著小學弟一臉不相信的神情,冰炎忍住要用力巴頭的衝動,朝夕相處又聽過褚冥漾的腦內對話,怎麼可能不清楚褚冥漾現在在想什麼,他平常就這麼可怕,難得的一次殷勤,就被當是發燒了。
  就在褚冥漾尷尬到不知道怎麼開口,敲門聲適時響起,救星啊救星,這就是救星!褚冥漾心中無限感謝,無論門外的是誰,他都決定弄個長生牌位終生供奉。
  褚冥漾才想去開門,冰炎已經先一步把門打開,神啊,學長真的不太正常了,竟然會跑去開門,雖然他已經是變態了,現在該不會又加上病態了,褚冥漾心驚,這到底要什麼符才能治好?要是褚冥漾知道冰炎是受到過度驚嚇才變成這樣的,搞不好還會說要帶他去廟裡收收驚什麼的。
  「兩位,起了嗎?」安因探頭走近,「漾漾,你還好嗎?」
  還在腦殘中的褚冥漾回過神來,回了一句連他自己都想撞頭的話,「呃…我很好啊,那安因你好嗎?」他發覺兩人的對話真的很像基礎的英語對話「你好嗎?我很好」一樣,尤其冰炎一臉怎麼到現在都經過這麼久說話還可以這麼白癡的表情,他真的很想一頭撞死算了。
  安因露出屬於他天使的微笑,「我很好,謝謝漾漾的關心,希望經過磨難的過程能洗滌你的心靈,使你更加成長,珍惜你所擁有的現在。」
  嗚嗚嗚,還是天使最好了,不會隨意的嘲笑別人,還會安慰人,安因是好人,褚冥漾在心裡打出一連串的好人印章幫安因貼上標籤。
  「我對你最不好了對吧。」
  突然耳邊響起冰炎的輕語,讓褚冥漾嚇得差點跳起來,「學長你…你……」
  望著「你…」卻一時說不出話來的褚冥漾,冰炎惡作劇得逞的露出可惡的笑,「哼。」
  就是褚冥漾在心裡覺得安因是好人,冰炎心底小小的不是滋味,難道他對褚還不夠好嗎?嘖,竟然在他的面前對別人出現閃亮的雙眼。
  褚冥漾不明所以的捧著被嚇到的神情,學長的變化也太快了,早上明明還不正常的,現在又變回平常的學長了,卻不知為何,看到這樣的學長,褚冥漾反而有一種鬆了口氣的感覺,他真的認為早上的學長好奇怪,對待他非常小心,甚至連巴都變成輕拍。
  其實褚冥漾不明白冰炎的心底情緒也無可厚非,畢竟昨晚冰炎體會到的是一種隨時會失去褚冥漾的恐怖心理,冰炎很怕自己說錯一句讓褚冥漾再度負面的話,剛恢復的褚冥漾是最脆弱的,需要時間去梳理調適,最重要的是恢復。
  他冰炎對待任何一人何需如此,「不是朋友、就是敵人」的信條也在褚冥漾的身上被打破,過去假使說世界上有任何一樣能讓冰炎破壞自己的原則,冰炎叱之以鼻,而現在嘛,卻完全不能肯定的這樣說,只能說那種恐懼他冰炎不想再體會第二次,所以褚冥漾絕對不能有失。
  看著兩人的互動,安因心裡有點意外,他深刻的看一眼冰炎那蹙眉的表情,輕笑了,沒想到冰炎的殿下會有吃醋這種小舉動,他知道冰炎也是會受傷,可是沒想到一向對自己有信心的冰炎會因為褚冥漾這個小學弟一些小小舉措吃醋,只是…似乎兩個人都沒有發現呢,安因也不打算點破,兩個人的事只要不是會出人命的事情就順其自然吧。
  安因的笑聲打斷兩人的眉來眼去,褚冥漾臉色酡紅,又來了又來了,每次跟學長曖昧…不是,是尷尬到臉不知道往哪裡擺時,都剛好被安因看到,褚冥漾想到昨天晚上的美男露胸圖,雙頰更是熱到發燙,學長的胸膛不只是暖暖的,還讓他好眷戀。
  啊啊,別想了,褚冥漾努力讓那個畫面從腦袋驅除,他試著轉移注意力。
  「對了,安因,你來找我們有事嗎?」
  看著褚冥漾拼命想掩飾窘境的表情,安因又輕笑了,他斟酌詞語問道,「千冬歲他們在樓下等好一會兒了,你是否想下去找他們?」
  不出意料,褚冥漾的表情瞬間僵了,擔心他會有不良的反應,冰炎快速將他攬在自己的懷裡,輕聲問著,「褚,你還好嗎?」
  許久,像有一世紀那麼長,褚冥漾才悶悶地說,「我…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他們。」
  面對自己差點傷害的朋友,褚冥漾難以原諒自己,差點就促成大錯的他,要怎麼辦才能彌補。
  「也許他們也不知道怎麼面對你呢。」安因突兀的發出這句話,讓褚冥漾抬起頭。
  「就在剛剛我要上來時,尤其是萊恩,最擔心的就是他了,漾漾,還記得我昨晚說的話嗎?」
  昨晚,昨晚安因說了什麼?
  「你要試著坦率些,好嗎?」
  褚冥漾眼角落下淚,他知道,他都知道,一直以來他都無法正視自己的身分,他到底是誰,在朋友的心中他到底是誰?他害怕的不只是在學長心中的定位,還有呢,他還需要的是什麼……
  「漾漾,不管外人怎麼看你,你永遠都是我們心目中為了朋友可以站出來的好朋友,無論如何,都不要認輸,好嗎?」
  為了朋友可以站出來的好朋友……他真的有資格被這樣定位嗎?
  「在你們眼中,我真的能當一個好朋友?」聲音帶著嘶啞,褚冥漾用盡力量問出這句話,這種一個心意就可能毀滅別人的妖師…他不敢再想下去了。
    £       £       £
  「當然可以!」
  回應的不是安因,這不是安因的聲音,往聲音源一瞧,最先出現的是精靈賽塔蘿林,那淡淡的甜香充斥整間房,微亮的發光體帶著雪野千冬歲他們進來。
  剛剛說話的是誰?不是賽塔,是…萊恩嗎?
  「真是抱歉,剛我進來黑館時這群年輕的學生正等在樓下,我想說要過來看看漾漾的情況,因為等得較久這些年輕的學生們非常擔心,我就擅自將人帶上來了,希望沒有打擾您們的談話。」
  猶如唱歌般好聽的聲音,讓褚冥漾方才要激動的心靈又逐漸平復,精靈果然是一個不可思議的種族,總是能使人心情寧靜…呃,學長例外,他只會使用暴力。
  「你有意見?」
  「沒,沒有。」他怎麼敢有意見哇,奇怪,學長到底是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的,真的有鬼。
  看著褚冥漾恢復平常的對話,真的只有冰炎才是漾漾的特效藥。
  褚冥漾將視線轉移到千冬歲等人的身上,手心微微發汗,冰炎緊握他的手給他力量。
  此刻萊恩˙史凱爾的頭髮已經紮起,他大步走到褚冥漾身前,彎下高大的身軀,「對不起。」
  不要…「萊恩,你別這樣。」不是你的錯啊,褚冥漾緊張地站起身,就要扯起萊恩。
  依照冰炎的想法,應該要讓褚冥漾轟一槍才對,顯然這個小學弟是不可能做到的,對現在的冰炎來說所有傷害到褚冥漾的人都罪無可赦,即使這是為了打醒褚冥漾所採取的措施,這放在以前恐怕冰炎還會比萊恩更狠,現在面對褚冥漾卻完全做不到。
  「萊恩,是我自己太軟弱,所以你別這樣。」褚冥漾經過萊恩這一下,他怎麼可能還不清楚,現在已經不是自己怎麼去面對他們的問題,而是他的朋友真如安因說的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他,恐怕萊恩也是很愧疚。
  「漾漾,我建議你給他一槍什麼的,他才會舒服一些。」雪野千冬歲推了推眼鏡,「如果你下不了手我可以代勞。」
  「免!本大爺僕人的仇人由本大爺我來動手就好,你們通通都不准動手。」
  是誰放這個不著調的傢伙進來的,褚冥漾滿臉黑線,到底誰才是事主,這麼急著搶這個打人的職責是怎麼回事?
  「他們就是知道你不會動手,才要幫你動手。」冰炎在一旁涼涼的做翻譯,也只有他知道這個小學弟到底是在腦殘什麼了。
  為什麼要動手?難不成萊恩有被虐狂,被扁才會有勁,看起來不像啊,不就是一個對幻武有狂熱的奇怪分子而已嗎?他又不是雷多為了五色雞頭那顆頭喜歡被那隻雞扁。
  那一臉疑惑讓冰炎無奈,他怎麼就愛上這麼一個單純的褚呢,就是這樣的單純才讓大家更喜歡他吧,褚的那顆腦袋大概是改不過來了。
  冰炎沒有繼續解釋,只是對著萊恩說,「自己覺得有錯就要自己去承擔,讓褚去幫你承擔不是你該做的,今天褚揍你會比較舒坦是你,不是褚。」
  被打醒了,徹底的,萊恩這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誤,褚冥漾天性善良,為了幫他解決這個問題很有可能間接造成褚冥漾的心理負擔。
  褚冥漾是什麼人?是妖師,這個身分已經讓他內心充滿黑暗,要是再去揍一個想幫他的朋友,褚冥漾能過意的去嗎?不能,所以褚冥漾不會動手,對朋友動手對他來說更是大忌,試想一個剛認識就會插入朋友的爭鬥之中的人又怎麼會做這種事,他又不是雪野千冬歲還是西瑞˙羅耶西亞。
  一旁的褚冥漾這次聽懂了,萊恩是有愧疚想要讓他打一頓,他的心頭沉甸甸的,要不是他是妖師的話……。
  「這不是你的錯!」冰炎抓住褚冥漾的手肘往後一扯,緊緊抱著他,「出生為妖師不是你的錯,別再自責了。」
  「對啊,漾漾不要再想了,喵喵也認為不是漾漾的錯,艾維你說對吧?」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話的米可蕥此時拉著艾維˙奧特列往內走。
  「褚學長…」艾維不知道該說什麼,看見褚冥漾那麼難過的身影,在他需要的時候有褚學長幫他,他卻什麼都幫不上忙只能乾著急。
  艾維?褚冥漾沒想到這個學弟也跟著來了。這個學弟的出現,讓褚冥漾憶起了一句話,一句對他這一生很重要的話,他倏地盯著冰炎看。
  「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
  而他,不該忘記……又怎能忘記。




考慮到這邊有些是國小生,如果說我寫的對您來說有點深了,可以跟我討論內容,我很願意解答喔。
目前這一篇就是孵到第25話,感謝各位的觀賞

點評

"聽到這句話的褚冥漾才'悻悻然'的伸回自己的手掌" 悻悻然:怨恨失意的樣子 大大的用法好像有點怪怪的  發表於 2015-4-4 23:5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5#
發表於 2015-4-4 18:41:00 | 只看該作者
呵呵,愛莉特傳裡最喜歡的CP也是這個呢!((笑

點評

TO愛麗希亞 那希望這一篇能讓您喜愛唷~  發表於 2015-4-4 18:4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
 樓主| 發表於 2015-4-5 00:42:0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水鈺 於 2015-4-5 00:45 編輯
靈風曦
"聽到這句話的褚冥漾才'悻悻然'的伸回自己的手掌" 悻悻然:怨恨失意的樣子 大大的用法好像有點怪怪的


TO靈風曦:
感謝提醒,我選錯了字,因為用注音自動變成悻悻,我是要打倖幸,您的用心讓我又少了一個錯字,真的很感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7#
 樓主| 發表於 2015-4-5 15:49:49 | 只看該作者
【特傳】<延續>第二十六話、去哪兒,都陪你

  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
  一個化虛為真的能力,為什麼他到現在才發現這句話的內涵,明明學長就告訴過他,「心意最重要」,他一直以為所謂的心意是心想事成,原來他從頭到尾都錯了,褚冥漾想起代導艾維的前一天晚上,學長那柔和的笑容,當時學長並沒有對他的答案有所回應。
  學長堅持他至少要拿到白袍才要告訴他一切,學長一步步地在教他,等著他心態成熟,明白一些道理。
  一個心態不成熟的人,教什麼他依然無法理解,心念不轉正,所學到的也只是負面訊息,而褚冥漾正不間斷的沉淪,掉入妖師身分這無可翻身的陷阱,一旦摔進去爬不出來,就會像凡斯一樣做了無法回頭的事情。
  冰炎與褚冥漾對視著,褚冥漾的眼底一片通明,冰炎心底的大石終於落下一半,這個小學弟費了他不少心思,他敢說從褚知道自己是妖師至今,從沒像今天這樣,神情了悟。
  「褚。」
  褚冥漾眨眨眼,看清眼前的冰炎後,臉頰可疑的帶點粉紅,「啊!學…學長。」丟死人了,他怎麼這樣目不轉睛地看著學長,褚明漾害羞的低下頭,他到現在對學長還是沒免疫力,能跟學長對視很久的都是神人。
  「呀!漾漾你怎麼臉紅了?」偏偏米可蕥還帶著天真講出褚冥漾現在最囧的的事情,讓褚冥漾真的很想挖個地洞鑽進去了。
  要死了,喵喵怎麼每次都語出驚人,褚冥漾聽到有人偷笑的聲音,眼睛轉動立刻找到目標轉移話題,「艾維,謝謝你。」
  「褚學長,我什麼忙都沒幫到,您別這樣。」
  「不,你幫了我很大的忙。」假使不是艾維的出現,恐怕他不會領悟這麼快,可能還要更久的時間才知道那句話的涵義。
  看著艾維那充滿迷惑的神情,褚冥漾笑了,他已經過了那道坎,要往更高層次邁進,現在要過的就是這個什麼都還不懂的學弟了。
  心意,不是想就好,還要經過洗滌蛻變,念正,即心轉,才是真正化虛為實;反之,即使咒語成形,也可能只是毀滅。
  「既然漾漾已經無事,我們這些閒雜人等也可以離開了,對吧。」安因幫忙下逐客令,他知道經過這一次,冰炎跟褚冥漾一定有很多話想說。
  雖然還有話想找褚冥漾說,但終究比不過冰炎在褚冥漾心中的地位,幾人識趣的退出房間。
  良久,褚冥漾才輕輕地問著,「我…一輩子都不能領悟怎麼辦?」
  「我就陪一輩子。」
  「那我若真的沉淪…」
  語未畢,褚冥漾的問話已被冰炎強勢的堵住,雙雙倒在純白的大床上,濃烈的情感在此時爆發,唇舌交纏,晶瑩透亮的銀絲從唇角緩緩滑落。
  兩人輕喘氣息,情迷之中隱約聽到冰炎呢喃的耳語,「那就一起沉淪。」這個世界,不是敵人、就是朋友,但僅僅你褚冥漾是我的唯一,你生我生、你死我死。
€                                €                                      €  
  看來是沒事了。一名黑衣男子淡然的望著一株嬌美的鈴蘭,「幸好沒事,現在可不容有失,至少在將人交給主上前。」說完,轉向一旁妖美的男子,「你也真大膽,讓鈴蘭在黑館外放了種子,到底什麼時候潛入的?」
  「呵,左護法大人想知道嗎?」露出一抹顛倒眾生的笑,「這可是我們花妖的專屬秘密呢。」
  他才不笨,眼前這位表面無害,實際上是不折不口的食人花,不小心說錯話可能就被拆吃入腹了,「不說那種無趣的事,卡農那邊如何?」卡農即奧特列家族的四長老。
  待命的鈴蘭隨即往前,「目前有跟學院學生接觸的情況,似乎交了什麼物品給對方。」
  「那個老不死的不知想做什麼?」妖美的男子緩緩坐下,添了一杯桌上香氣四溢的花茶。
  「具體知道是什麼嗎?」左護法有種不好的預感。
  「目前我的跟隨只探聽到這些,只知道是個木製的盒子。」
  木製的盒子,「你覺得呢?」左護法與妖美男子對看,兩人皆有同樣的想法。
  「哼,那老不死的敢這樣做,真不怕死得更快,鈴蘭,知道對方實際動手的時間跟地點嗎?」
  「據我探聽,大概會在那學院的尋寶遊戲中動手,我已經要所有已方的花妖待命,有任何不對馬上回報,只是那間學院的防護網一直都很嚴密,恐怕要費一番工夫。」
  「那真是太慢…」妖美的男子走向門口,「我還是親自出馬吧,等到回報搞不好人都中招了,你要所有花妖有任何狀況立即告知我,而你,去盯著那個老不死的,要是他不識相,也沒留著的必要了。」
  「是的,右護法大人。」
  「真是麻煩呢,左護法,有這種屬下真是增添麻煩。」語畢,逐漸消失在兩人眼界。
  聽見右護法這樣說時,左護法真覺這次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了,那傢伙竟然直接透過院裡的學生搞這種事,就算不打開盒子他大概也猜得出那是什麼東西。
  「抱歉,是鈴蘭失職了,沒有立刻阻止。」
  「無妨,在事情還沒發生前都來得及,這次的計畫裡本來就沒有那位妖師,真發生了,就是我們不動手,那間學院也不會漠視的。」只是他們都明白,有妖師的話,會進行的更容易。
  「是。」
€                                €                                      €  
  褚冥漾隔天回覆正常的校園生活,照例到棘館帶著艾維一路走向教室,看著艾維還有點擔心的神情,褚冥漾拍拍他的肩膀表示沒事。
  「最近在學習上還好嗎?」褚冥漾現在發現他這個代導人挺不稱職的,竟然都不太清楚學弟的學習狀況。
  「也還好,我回宿舍後喵喵學姊他們有空都會幫我,只是這顆豆子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反應。」
  「發動要有契機,等你與他心靈相聯繫的時候,即使你不願意他也會急著出現,提醒你時間到了。」
  褚冥漾一直很感謝米納斯坦利亞當初願意與他這個做什麼都手忙腳亂的傢伙簽訂契約,如果不是她恐怕現在還是那個被鬼追著跑的膽小鬼。
  「明天的尋寶活動你還是跟我們一起行動吧,多歷練一些對你也有幫助。」
  想起初次實戰課程,鬼王塚,褚冥漾露出微笑,那是他的代導帶著他上課時第一次手受到嚴重傷害,如果不是他腦殘的話,也不會不知情下喚醒鬼王,都受傷了,他怎麼還會以為學長強的跟鬼一樣?根本是自己膽小不願意去承認吧,現在終於看到自己有多可笑了。
  「這樣好嗎?我怕我拖褚學長的後腿。」
  摸了艾維的頭頂,「不會的,我是你的代導,就算不是,這間學院很多人都很願意幫助你們變強,什麼拖不拖後腿的別再說。」褚冥漾這時開始懂了過去學長偶爾會將手放在他頭上的心境,那是個忍不住想要鼓勵對方的動作。
  「等等下課我想帶你去圖書館,那裏也很多資料可以查。」
  圖書館?對了,他還沒去呢。「嗯,我會去找褚學長的。」
  「我先離開了,有事到樓上找我或手機聯絡。」褚冥漾才剛往前走了幾步,就聽見從一年C班教室傳出嘲諷的聲音,令他停下腳步。
  「唷~學校的毒瘤來了呢,早啊。」
  「就是啊,我昨天才知道原來奧特列家族根本不是什麼好鳥,噁心巴拉的。」
  門外的褚冥漾身體一頓,想來是奧特列家族的事情已經傳出來了,正當他想開門時,門內又傳出另外一種諷刺的聲音。
  「原來你昨天才知道啊,那還真是孤陋寡聞了。」
  「你說什麼…」
  「等一下,爾貝,他是…」
  想反駁的口吻瞬間被窸窸窣窣的聲音蓋過,顯然是剛才開口的人具有讓人忌憚的背景。
  褚冥漾放下準備開門的手,想起雪野千冬歲他們一直以來的照顧,露出會心的微笑,他根本不需要打開這扇門,不是每個人都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的。
  他轉身離去,腳步又再度頓了一下,等等…那傢伙叫什麼?耳背?他沉默了下,看來真是耳背,因為孤陋寡聞了,什麼奇怪的名字啊,名字真的攸關個人一生,要很注意啊很注意啊很注意,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                                €                                      €  
  「漾漾,你終於來了。」一進教室,褚冥漾就感覺到一陣香風撲鼻而來,他趕緊往左邊踏一步,米可蕥立即撲空,還好還好,差點就要被撲倒了,喵喵是女生沒錯,可是那個力量依然不是正常人可以承受的範圍。
  「漾~~~~~本大爺好想你啊,你這僕人竟然讓本大爺等這麼久,還不快點過來倒茶給本大爺喝!」嘴裡叫著過來,那隻雞卻已經迎面飛來。
  褚冥漾閒閒地抽出爆符甩兩下,面對喵喵他是不會太粗暴的,對五色雞頭他倒是不會客氣,來一隻炸一隻,來一雙炸一雙。
  西瑞˙羅耶西亞發揮殺手的本能感覺危險,眼尖的看到那張即將拋出的爆符,直覺甩出獸爪就要抓過去,褚冥漾深知教室裡是不可以打架的,不然會慘遭教室修理,他隨心變出一顆有翅膀的炸彈往西瑞身上一丟,只見炸彈飛速將西瑞撞出窗外,也不知道是誰好心順手打開窗戶,某隻雞很自然地成為天邊的一顆流星,啊,他只是試試,沒想到效果這麼好。
  米可蕥同情的望著飛出去的不良少年,再回頭望做完這一系列動作已經在自己座位上坐下,那位超級淡定的褚冥漾,「漾漾,你怎麼把不良少年炸出去了?」
  他只是做活體實驗,五色雞頭是很好的試驗品,還挺耐打的,反正炸死了學校有復活機制啊,何況,是他自己要撲過來的。
  「漾漾,好樣的,我從來不知道爆符還可以這樣玩。」雪野千冬歲眼睛閃過一絲精光,在方才那種狀況竟然能快一步的變化出有翅膀的炸彈,而且反應比那個不良少年還快,看來經過昨晚,褚冥漾化虛為實的能力又更進一步了。
  「不知道為何,感覺有些部分可以掌握,所以變換起來更容易。」也許是心境變化,漸漸地可以心隨意到。
  「漾漾,你好厲害欸,是說你不怕不良少年回來找你打架嗎?」米可蕥張大眼睛用可愛的雙眼說出可怕的話。
  對吼,剛剛只記得要抓五色雞做實驗,忘了那隻雞的本性,他要不要先逃命去?嗯,兵來將擋、水來土淹,來了再說,大不了就打一架啊。
  糟糕,他怎麼變得這麼暴力,難道這也是變化火星人的過程嗎?嘖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8#
發表於 2015-4-5 21:41:0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安 於 2015-4-5 21:42 編輯

漾漾的炸彈又更升一級了~~又是那些自以為是的白色種族!真討厭他們啊啊啊啊!

點評

TO 夜安:我非常的討厭那些高傲的白色種族,超自以為是的,我寫到自己都牙癢癢(那幹嘛寫)  發表於 2015-4-5 21:55
TO 夜安:是的,我還有想像,那顆炸彈長著可愛的小翅膀,飛去撞五色雞頭的情景,想想就覺得好可愛。(這裡有變態)  發表於 2015-4-5 21:4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9#
發表於 2015-4-7 18:30:38 | 只看該作者
左護法他們是敵?是友?

期待下文!!!!

點評

究竟是敵是友呢?有人注意到這個不同的問題欸,我好開心,謝謝您的回覆唷。  發表於 2015-4-7 19:2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0#
 樓主| 發表於 2015-4-10 23:50:1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水鈺 於 2015-4-11 08:40 編輯

【二創-特傳】<延續>之感想填答~建議看到最新回再回答

填答者請入以下表單填寫及勾選表格,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幫忙,讓我有機會了解讀友想法。
http://goo.gl/forms/0KTeISH0CU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