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莫凝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冰夏冰下戲] 甜湯 (10/31更新:南瓜紫薯)

[複製鏈接]
51#
 樓主| 發表於 2019-10-31 00:38:0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莫凝 於 2019-12-28 02:31 編輯

一直想寫的萬聖節番外

沒想到真的拖了一整年啊......(奔逃

時間線大概是桂花烏梅之後幾天。

-------------------------------------
南瓜紫薯


影片剛開始是一陣晃動的模糊光影。

幾秒後終於聚焦成功,一隻大大的眼睛湊到鏡頭前眨了眨,烏黑的瞳孔裡是一派好奇。

鏡頭外傳來聲音,哭笑不得地要人退後一些,大眼睛的主人才往後挪了挪,讓鏡頭把整個人都框進去。

那是一個小女孩,一身繁複的黑底綴紅歌德洛莉塔裙裝,柔順的黑色長髮披在肩上,手上還拎著一個毛絨絨的貓耳髮箍,坐在休息室的沙發上晃著腳。

「小亭今天是貓咪!」女孩揮了揮手裡的貓耳朵、熟練的跟鏡頭打招呼,舉起放在旁邊沙發上的塑膠南瓜桶,開心地說「等一下要去跟大家要糖果!」

說著就舉起南瓜桶,對著鏡頭燦爛一笑「不給糖就搗蛋!」

鏡頭晃了晃,傳來了幾聲塑膠被撞擊的聲音,女孩滿足的笑起來「出發啦!」

跟著一蹦一跳的小女孩,有人問了句要先去哪裡呢,小女孩回過頭對著鏡頭招手「要先去綁頭髮喔!」

毛絨絨的尾巴在她身後跟著一搖一晃,繫在尾端的鈴鐺跟著發出清脆的聲響。

女孩推開了化妝間的門,直直地往目標物衝了過去。

「夏碎哥哥!幫小亭綁頭髮好不好?」

被大聲呼喚的人抬起頭,見到鏡頭也不吃驚,只是笑著打了個招呼。他身前的化妝椅上還坐了個人,夏碎的手墊著那人下巴,看上去是正在給人上妝。

他們倆人身上都是古式官服,不過一白一黑,倒是很有配套感。

「小亭等我幫冰炎補完妝好不好?」夏碎低頭看向舉著貓耳給他看的女孩笑著哄道。

「好!」小亭轉頭去看正被控制住的人,撲到對方腿上打招呼「黑袍哥哥!」

「嗯。」冰炎往後仰了仰夏碎便稍微退開,讓他彎身把女孩抱到腿上。

夏碎笑了笑又舉著眉筆越過小亭去把冰炎的妝弄完,一邊聽著小亭板著手指跟他們數今天有多少哥哥姊姊、可以要到多少糖果,還有冰炎時不時充作回應的輕哼。

他捏著冰炎下巴左右看了看,確定妝容完成後才鬆開手。

「小亭要綁怎樣的呢?」

「夏碎綁的都好!」

拍拍女孩讓她坐正,夏碎繞到另一邊、接過冰炎遞來的梳子開始給小女孩梳頭髮。

「黑袍黑袍,不給糖就搗蛋!」

冰炎嗤了一聲,趁著小孩被抓著頭髮動不了戳了戳她額頭「要怎麼搗蛋啊?」

「跟夏碎說你上次……」小亭還沒說完就被戳了一下臉頰,冰炎嘖了一聲,從袖子裡摸了一把棒棒糖塞進她手裡。

「上次怎麼啦?」夏碎手上編著小孩細細軟軟的頭髮,把最後一束髮絲固定好之後笑了笑「跟我說的話,多給妳一大塊巧克力。」

小亭坐在冰炎腿上抱著南瓜桶晃了晃,裡面的糖果滾來滾去發出一串悶悶的聲音,轉頭對著夏碎笑「不告訴夏碎,跟黑袍約好啦!」

說完把髮箍一戴就從冰炎腿上跳了下來,迅速竄到化妝間另一頭,只遠遠留下超大聲的「謝謝夏碎!」

「哎呀。」夏碎站在原地笑著瞥了冰炎一眼,聳聳肩對鏡頭表示拿小孩沒辦法。

畫外音問了他們扮的是什麼,冰炎不知道從哪裡摸出自己的道具,是一塊上書「日巡」的牌子。

「日遊神。」然後指了指一身黑色官服的夏碎「夜遊神。」

「是巡視世間的神。」夏碎補充到。

怎麼會挑這麼少見的形象呢?

「這你要問他,」冰炎轉頭看向搭檔「他挑的。」

「凶神。」夏碎笑著指向冰炎-或者他其實是在指那個牌子「若有沖犯,則招來不幸。」

冰炎嘖了一聲,轉過去瞪了他一眼。

夏碎不為所動地繼續「不覺得很貼切嗎?」

那您呢?

「搭檔嘛,捨命陪君子嘍。」夏碎對著鏡頭眨眨眼,又彎起一點笑「開玩笑的,給我們的另一個備選是黑白無常,感覺太容易撞了。」

說著又聽見遠遠的傳來呼喚「夏碎哥哥~!」

小貓妖牽著她的小兔精朋友往他們這邊跑「莉露也要綁跟小亭一樣的!」



「你在看什麼?」冰炎的聲音忽然傳來,他抬頭才發現對方拎著著一盒不知道什麼放到客廳桌上,接著隨意地往地板上一坐。

大概是那些被塞進廚房的、剛剛出門採買的民生物資之一。

「往年今日的回顧推送。」他把手機稍微轉向湊過來的同居人。

「已經一年了啊。」冰炎稍微瞄了一眼就回想起那次記憶猶深的活動。

去年這時候特殊傳說第一季剛開播,趁著勢頭大好,有個遊樂場的廠商跟劇組談了個合作,請他們到園區裡拍幾組照片,順便搭上節日風潮辦了見面會跟變裝遊行。

那次應該稱得上是夏碎唯一一場參加的線下活動。

他轉回視線時,影片裡坐在冰炎腿上的小孩換了一個,他的搭檔充當著人肉椅子、無聊地撐著臉跟在一旁等待的貓耳小女孩聊天。

『烏鳩老師呢?』

『爸爸還在換衣服喔。』

『妳亂跑有跟他說嗎?』

『說了要跟莉露去要糖果的。』

畫面裡的他們對視一眼,冰炎掏出手機給前輩匯報了一下他女兒的行蹤以及有工作人員跟著這些事。

不然這些拐人女兒錄花絮的遲早被傻爸爸算帳。

「是說,」他家同居人靠在他腿邊,邊看邊拆著剛拎過來的塑膠盒子「小亭下戲之後好像都沒叫過你主人?」

「我讓她叫名字就好,」夏碎聞言苦笑了一聲「不然烏鳩老師會爆炸的吧。」

他對前輩寶貝女兒的程度還是很有數的。



那天拍完照之後還有一點時間,反正園區裡都是裝扮過的遊客跟工作人員,他們就帶著妝混進人群裡去玩。

他們兩個屬於沒什麼道具跟繁雜服裝的,就一身輕便的混在人潮裡逛逛被裝飾地充斥著濃濃節日氛圍的園區,乍看之下他們偏東方的服飾在一堆西式裝扮裡倒也獨樹一幟。

目送幾個請求合照的路人離開之後,他們在路邊撿到了走到腳痠的落單小貓跟小兔子。

小朋友的南瓜桶裡已經裝了半滿,開心的給他們看自己的戰利品。

然後夏碎還是不知道冰炎上次到底做了什麼不能跟他說的事,小朋友笑嘻嘻地躲到他搭檔身後,信守承諾。

他看向冰炎,接收到對方揶揄的目光。

罷了,該知道就會知道了。

等了一陣子就看到扮成狼人的傻爸爸前輩舉著兩隻造型冰淇淋往這邊走過來,小貓跟小兔子高興地撲過去,一人發出一聲甜甜的謝謝。

還沒等他們道別離開,前輩接了個工作人員的電話,要他回去補拍幾張,順手就把兩個小女孩塞進他們懷裡,風風火火的就不見了。

小孩們也不見外,一人一邊抓住他們一黑一白的衣襬,問他們可不可以去遊戲館玩。

於是他跟冰炎就只好一人牽著一隻小動物往遠處的建築物走去。

遊戲館裡不外乎就是一些電子遊樂設施,不過女孩們的目光倒是被那整整四排的娃娃機吸引的完全移不開。

他們在那一區遇到了同樣被娃娃勾住少女心的學妹、以及被抓著過來的學弟。

夏碎去換遊戲幣回來的時候就看見小孩們圍在一個機台前,米可蕥正氣勢熊熊地拍下按鈕,成功抓起一隻殭屍貓咪布偶。

只是最後可惜的掉下來彈開了。

他笑著瞥了冰炎一眼,他的搭檔哼了聲,從他手上的盒子摸了幾個遊戲幣就晃走了。

兩個小女孩離操作台的高度還有些距離,這時候一左一右的抱著褚冥漾的大腿讓他幫忙抓一邊的幽靈玩偶。

現在小女生的喜好著實讓人猜不透。

學弟朝他投來求救的眼神,夏碎把手上的盒子遞了過去,表示這次他真的無能為力。

等學弟第五次下爪未果時冰炎回來了。

他家搭檔往他懷裡塞了隻帶著巫師帽的、深棕色毛皮的狐狸玩偶。

乖乖蹲坐著的狐狸睜著黑亮的眼睛看上去有點無辜的樣子。

那個玩偶還不小,大概是一隻手臂摟住的大小。

天知道冰炎是怎麼用不到五個遊戲幣把狐狸弄出來的。

夏碎捏著玩偶軟軟的肚子,朝冰炎開心地勾起笑。

一旁的女孩們眼睛都亮了,兩個小的直接衝過來拉著冰炎往機台走。

褚冥漾看看兩位學長,夏碎站在一邊揉著懷裡的娃娃,笑得好像比剛剛更溫柔了一點。

「夏碎學長不去玩嗎?」學弟看著他這麼問到。

估計還需要點時間,他點點頭,跟學弟一起往其他遊戲機走去。

很快學弟就被吒吒呼呼的同學拖走去玩跳舞機了。

他四周看了看,走過去拿起鼓棒在鼓面輕輕敲了兩下。

冰炎領著兩個心滿意足抱著娃娃的小朋友去找搭檔時,放眼過去就看到不遠處一個機台圍了幾個人,隱隱約約有些鼓聲混在交雜的電子音樂裡傳來。

他循聲找過去,剛剛他塞給搭檔的狐狸端端正正地坐在一邊空著的鼓緣上。

他的搭檔還是慣常的表情,一臉雲淡風輕的把手裡的鼓棒敲出了殘影。

最後Full Combo的破關畫面跳出來時,他看見一旁學弟臉上完全收不住的驚訝。

夏碎轉身看到他時笑了笑,無聲地用口型問他來不來。

他搖搖頭,走過去看了看關卡設置,發現夏碎竟然還沒開到最困難的模式。

「熱身?」

「太久沒玩了,保險一下。」夏碎挑著曲目,跟著音樂哼了一段旋律,又跳回難度介面「不過既然你這麼說了,也是可以試一試。」

連續輕敲鼓邊,畫面就跳出了新的曲目。

他看著夏碎興致勃勃的挑著歌,察覺到自己似乎挑起了自家搭檔少見的勝負欲。

關卡開始了。

不負這個難度的名稱,這個鼓面確實變態的可以,冰炎微微退了點盯著夏碎被螢幕映亮的臉,心不在焉地評價著。

當初夏碎教他吉他時,也沒少被拉著用遊戲練節奏感。

這首歌不長,結束時夏碎看著成績結算,在身旁一票人闔不上下巴的誇張表情下淡淡地笑了聲「果然退步了啊。」

「嗯。」冰炎應了聲,果然剛剛不下場一起的決定是對的「時間差不多了。」

他們提醒了遊戲館裡的學弟妹注意時間後,夏碎抱著狐狸偏頭看他「只有一隻有點孤單吶。」

冰炎看了看他手裡剩下的遊戲幣,兩人又走回娃娃機那邊。

「想要哪隻?」

他家搭檔笑瞇瞇地指了指機台裡一隻圍著領巾的白狼玩偶。



後來那兩隻玩偶被並排放在電視櫃上,偶爾會被夏碎抱在懷裡趕稿,或著被冰炎一邊背劇本一邊瘋狂搓揉。

手機裡的影片已經播完了,冰炎又回去拆那個卡得太緊的塑膠盒子。

「買了什麼?」夏碎關了影片繼續盯著社群消息,隨口問了問。

喀拉一聲,盒子終於被暴力破解,然後是一陣濕潤的果香被遞到他唇邊。

「柿餅。」冰炎手上捏著一塊、嘴裡叼了一塊,含含糊糊地答到。

夏碎叼住那塊橘紅的軟黏,騰出手來接了,同樣軟膩黏糊的香甜裹上指尖和舌尖。

「真難得你會想買這個。」他又笑了起來「晚上小亭跟莉露下課會過來待一下,煮個南瓜紫薯湯好不好?」

「都好。」冰炎慢慢地眨了眨眼。

今天應當是個奇幻又甜蜜的夜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2#
 樓主| 發表於 2019-11-20 21:07:3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莫凝 於 2020-10-6 22:01 編輯

日安,這裡是莫凝。

甜湯的番外荏苒在心連載中~來聽聽他們講之前的故事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