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064|回復: 3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特傳、第二人生賀文集】2/14新增吾命情人節賀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8-7 13:09: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詠卿 於 2017-2-14 20:10 編輯

如師如父 (尼格)

他是個孤兒,在記憶中,父親這個名詞對來說,是全然的陌生也沒有任何意義。

他總是在上街遊玩時,會偷偷回頭盯瞧著剛與自己擦身而過的臉上有些許皺紋的高眺男子牽著淡銀色頭髮的小男孩,嬉笑散步在落日餘暉中。

很羨慕的,在小小的心靈,雖然他在院長及老師們面前總裝作對孤兒身分若無其事的樣子。

每每在有人來認養小孩時,他也期待自己會被選上,卻只是一而再、再而三看著好友們被領養,期望漸漸變成奢望,久了,也不再對有養父母一事懷抱任何夢想。

直到選上小騎士,他才逐漸體會被關心式責罵是怎樣的感覺,有人呵護是怎樣的溫暖。雖然那個人總是很兇、常常處罰他,但卻不會忘記跟丟下他,而且還幫忙保守了許多秘密。

縱使那個人經常打著訓練的名義,丟給他艱鉅的任務,卻又往往在千鈞一髮之際又突然出現救了他。其實一直知道,那個人總會在暗處保護著,總是抱怨地救了他,還威脅要派更難的任務繼續磨練,這一切無不是希望他能擁有保護自己跟珍惜事物的力量。

他都懂的,那個人如何費盡心思、是守護自己。也明白著,自己是如何達不到他的目標,
還曾為此心傷地抱著酒瓶向雷瑟訴苦。

他都了解的,那個人的內心不若外表強悍,只是善於隱藏到不讓任何人發現。清楚的,自己還不夠有足夠的力量保護那個人,但能偶爾幫上忙仍是開心的。

那個人雖然跟他沒有任何血緣關係,但為他做的卻遠遠比任何一個父親替小孩做的還要多。其實,那個人大可不必如此,那些老師們其實都可以不需要這樣照顧他們的、更不需要像操心自己小孩般的,永遠叨唸著他們。

但對卸下職務的老師們而言,朝夕相處了十年的學生更像自己的小孩吧!不然也不會時時刻刻回來看他們。

也許,他該在明天據說是父親節的日子,召集大家一起為老師們送上祝福的話語-

『父親節快樂!』

但在那之前,他得先搞定眼前的魔獸才行,不然以上計畫通通免談。

他不只一次對那個人的方向感無言了,明明就是要到西邊較安全的森林練習,怎麼會跑來東邊的危險地帶來打魔獸啊?雖說賺到的錢是五五分帳,可為什麼要拿命來賺啊!

算了,也不知道來不來得及趕在今晚回去,還是今天先說吧……

『尼奧老師,父親節快樂!還有,您再不出來幫忙,下一任的太陽騎士就會因為爆血而無法接任,您就只能繼續做下去喔!』

『臭小子,你敢威脅為師!』

------------------

好吧,我承認結尾很爛,
請放下手中的雞蛋跟刀子,
要丟也等我把下一篇寫完,
謝謝。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4-8-7 13:58:27 | 只看該作者
哈哈~
真不愧是太陽呢~
尼奧你在還沒接任之前就把工作丟給太陽還說他威脅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4-8-7 14:11:42 | 只看該作者
不會很爛啊
威脅尼奧欸(笑倒
咦咦等下一篇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4-8-7 15:09:58 | 只看該作者
噗xDD
我还以为小格跟尼奥说父亲节快乐的时候,
尼奥会说:干!没看你老师我那么英俊潇洒,还敢叫我老爸,我真的有那么老吗?

对吼,父亲节要到了,还不懂要送什么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4-8-7 15:19:50 | 只看該作者
小格的膽子很大嘛!
居然敢“威脅”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
活的不耐煩了〈笑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4-8-7 17:08:05 | 只看該作者
前面有種很溫馨的感覺.
小格原來你的內心想這麼多啊
不過後面的威脅就讓我笑了
更文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4-8-7 18:10:28 | 只看該作者
喔喔~~~
小格竟然敢威脅尼奧耶!
不錯不錯!!!
大大寫得真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4-8-7 18:58:29 | 只看該作者
我覺得結局很好呀!!!
前面有種很溫馨的感覺,看到最後有笑出來((格里西亞,你居然敢威脅尼奧
大大快點更文吧!我要下一篇(伸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4-8-7 20:25:54 | 只看該作者
格里西亞居然感威脅尼奧...
果真是小孩子天不怕地不怕的!
尼:等他長大有得受了!
格:有必要記這麼久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4-8-8 00:14:10 | 只看該作者

父親節這一天 (夏碎)

本帖最後由 詠卿 於 2014-8-8 00:17 編輯


這次是夏碎崩掉,慎入……


這日一早,夏碎就被小亭吵醒,吵著要去找喵喵商量事情。雖然安撫好她的情緒後還想多睡會,但一雙金澄澄的大眼就在床頭骨碌碌的盯著他瞧,實在是怎樣也睡不下去。只得嘆口氣起床梳洗後,萬分無奈帶著小亭移動至褚班上。
『 夏碎學長,怎麼會來?』褚有點訝異看著出現在門口的他。
『小亭有事要找喵喵。』將縮在他背後的小亭向前一推,讓褚看清。
『可是,喵喵正好不在,』話語一落,立刻見到某蛇小臉一皺,『好、那妳進來等、可以吧?』
『好。』小亭馬上漾起大大的微笑。
『褚,麻煩你了。』夏碎略帶抱歉的說著,同時彎腰對只到自己腰部左右的小亭交代『不可以胡鬧,知道嗎?』
『嗯,小亭會乖乖的。』小亭單手舉高高像個乖巧小孩樣回答。

夏碎又看了她一眼,才帶著滿腹憂心離開去自己的教室,也以這樣的心情過了一整天。雖然想抽空去關心小亭有無亂吃人或奇怪的東西,但今日的課卻像故意作對,忙亂地無法抽身,就連冰炎上了一天下來,臉也是整個臭到極點。
終於等到所有課程結束,他立刻前往褚班上卻意外撲了空,而且還有更震驚的消息。
『夏碎學長,小亭跟喵喵,五分鐘前一起出任務去了。』褚偏頭想了一下回答後迅速開溜,留下難得撲空的西瑞在原地跳腳,直喊『漾∼我的僕人敢忘記這個感恩的節日,不對主人表示些感謝之意。』
這句話讓夏碎馬上抓住準備要去堵人的西瑞肩膀問:『等等、你說今天是什麼感恩節日?』
西瑞怪異看了他一眼『你不知道,今天是原世界的父親節?』
『父親節?』
等等,他似乎在書上有看過對這個節日的介紹。忽然有些明白為什麼小亭今日執意要來找喵喵的原因了,不過現下他得先擔心這條愛吃的蛇又因為亂吃什麼而整個爆走,到時候處理起來就麻煩了!
『唉……』嘆了一口氣,他拿起手機『千冬歲,你可以幫我查查喵喵跟庚去哪裡出任務嗎?』
他什麼時候把自己搞得像個擔心小孩出門會搗蛋的父親了?
※※※※※※※
終於在原世界一處荒靜的沙地找到出任務的兩人一蛇,庚跟喵喵對於他的出現顯然很意外,倒是小亭一見到他立刻撲了上來,像邀功討糖吃的小孩般興奮說『主人,小亭很乖,沒有亂吃喔∼』
亂吃?
瞟了前方起碼有兩層樓高的砂石怪,暗暗慶幸自己來得時間剛好,否則晚一步就又要尷尬地跑一趟醫療班求助了……
『抱歉,給兩位添麻煩,需要幫忙嗎?』夏碎習慣性摸著小亭的頭,禮貌性詢問用詭異眼神怔怔看他們動作的兩人。
『不、不用了,學弟先帶小亭回去無妨。』先回神的庚趕緊說道,並用手肘撞了喵喵一下。
『嗯嗯,喵喵跟小亭已經沒事了,夏碎學長可以帶她回去了。』喵喵被撞後,也立即答話。
雖然對兩人的態度心存疑惑,但這畢竟不是他的任務也不好強制幫忙,遂點點頭後直接離去。
過了許久,完成任務的兩人面面相覷片刻,對方才上演的【父女重逢】畫面顯然還是不太能接受。
『原來,夏碎學弟以後會是愛女一族嗎?』
庚喃喃自語的音量恰巧被喵喵聽到,後者眼珠子轉了一圈後,也心有戚戚焉地點點頭。
看來,夏碎除了弟控這個私下為人知的稱號後,即將多出女兒控的綽號了。
※※※※※※
回到紫館的夏碎像洩氣皮球似的攤靠在和室椅上,永遠不知疲累為何物的小亭則蹦蹦跳跳地跑進廚房。
幾分鐘後端出裝有冒煙茶壺跟兩個小杯子的托盤,小心翼翼回到夏碎坐的椅子旁,將東西放上和室桌。
『這是要做什麼?』從頭到尾看著動作的夏碎,在她坐定後問道。
『主人不是說吃點心要配茶嗎?』小亭眨著一雙無辜大眼,不解回答。
『那點心……』雖然已經猜到小亭去找喵喵是要做父親節的點心,但仍不免有些好奇。
『就是這個。』小亭從懷裡拿出一個巴掌大的盒子放到桌上。
下一秒,盒子突然膨脹到幾倍大,尺寸約略有一個八吋蛋糕大小。而裡面的內容物也確實是一個散發淡淡甜香的蛋糕,只是,上面繪製的圖案令夏碎降下三條黑線。
先不提上方應該是用巧克力奶油繪製像平頭的頭髮,光正中央那兩撮濃的跟什麼一樣的八字鬍就夠讓他錯愕加無言。
『……小亭,是誰教妳父親節蛋糕要做這樣的?』夏碎有些無力地伏額問道。
『電視上播的啊,好多好多廣告的蛋糕都是這樣。』小亭理所當然的回答後見到主人並沒有預期的開心,哭喪地說『主人不喜歡嗎?』
『不,我很喜歡,來切蛋糕吧!』
聞言,小亭馬上開心地衝去廚房拿刀子跟盤子,而留在原地的夏碎決定-
以後他再也不要過父親節了!還有要限制這條蛇看的電視內容。
絲毫沒有察覺夏碎心思的小亭在拿著一堆器具回來後,劈頭就說,
『主人,父親節快樂喔∼』
『謝謝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