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黯月蘭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朔月(2020/5/3更新+通知:以後看文去新家找我!)

[複製鏈接]
41#
 樓主| 發表於 2015-1-2 23:58:1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黯月蘭 於 2015-1-3 00:00 編輯

魔王養成第三步:學習黑暗系魔法

 

『我強烈懷疑光明神祂老人家有把人嚇出心臟病的癖好。』——喬葛

『即使換了身分,我也想追隨您……不,正確來說,我就是為了您成為現在的我的。』——沉默之鷹



月光慘澹,靜靜地灑落在佇立窗前的青年身上。墨髮青年凝視著圓月,深邃如夜的眸裡流淌著無法言明的情感。

「聽里歐說,你已經站在那裡吹風一整天了。」一名闇騎士打扮的男子倚著柱子望著他,似笑非笑:「身體明明弱得堪比魔王,小心著涼啊。」

青年沒有回頭,「在他不需要我前,我不會倒下。」

男子沉默了下,「……值得嗎?連我、粉紅跟紅詩都不曾為候選人做到這種程度。」

「上輩子我只能眼睜睜看著他背負著惡名死去,這一世我會傾盡所有守護他。」黑髮青年的視線依舊朝向窗外,略顯沙啞的低沉嗓音輕柔幾分,「看,已經開始了。」

男子一語不發地注視夜空,豐盈的月亮彷彿被黑暗吞噬般逐漸消失,很快地空中僅剩下稀疏的星子與雲朵。

夜似乎更黑了。

「……真可怕呢,能讓聖騎士墮落的執念。」嘆息似地輕笑了聲,男子嘴角勾起的笑容帶著連他自己也沒察覺的苦澀與滄桑:「就讓我見識見識吧, 失去神祇的你們可以掙扎什麼地步。」
 


翌日。

「陛——隊長、隊長!」

唔……是誰這麼吵,我還想睡……

「隊長、隊長,快醒醒!」陣陣敲門聲。

等陽你怎麼變得跟亞戴爾一樣煩啊……我拿枕頭摀住耳朵,翻了個身繼續睡。

門外急切的叫喚持續傳來:「隊長,混沌神殿的沉默之鷹已經抵達皇宮了!」

搞半天原來是沉默之鷹……等等沉默之鷹?!

我幾乎從床上跳了起來,瞬間睏意全消。「他們不是明天才會到嗎!」

「詳細情形屬下也不清楚,屬下只知道女王陛下下令要您立即進宮共同商討事宜,暴風騎士長與堅石騎士長已在大廳等候。」等陽快速不失恭敬地說道。

總有股不祥的預感……我翻下床,站起身的那刻眼前一黑,重心不穩直接往後跌坐回床上。真奇怪,最近動不動就感到暈眩,難道是血糖太低了?

「等陽,你去幫我跟寒冰拿一袋點心,我要在前往皇宮的路上吃。」

民以食為天,就算是太陽騎士也一樣!

「是。」等陽的腳步聲逐漸遠離。

我揉了揉太陽穴,待昏眩的不適感過去,又重新站了起來。

刷牙洗臉擦靴子換衣服——面膜昨晚已經敷過,勉強撐得過今天;十五分鐘後,我已經衣裝整齊笑容滿面地出現在大廳,當然還帶著寒冰特製的藍莓巧克力。

「走吧。」

對站在門口的堅石和暴風微微頷首,我們一同踏出聖殿大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2#
發表於 2015-1-3 12:59:4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珞伊雪 於 2015-1-3 13:24 編輯

啊嗯,那啥。
沒想到小月有存稿呢,這是好事,別一次全發上來啊www
不過好高興哦(艸
昨天因為留言好就直接下線了,所以我沒有離你而去啊(撲((?
然後,因為太久了所以之前的劇情全忘了,所以我再看完一次後補留言哦(拍拍

看完了。
嗷嗚∼∼這文完全就是我愛的劇情啊(冒小花
好好看!雖然還是有一些錯字(笑
所以那個俊美(你只注意到這個嗎#)的男人就是夏佐麼?
好興奮wwwwwwwwwww
這文超適合審判控看啦w
等下更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3#
發表於 2015-1-3 19:29:03 | 只看該作者
大大您好呀~我是新讀者呢
期待後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4#
發表於 2015-1-28 19:45:36 | 只看該作者
我來催更文。
順便再看一次(#
快要過了一個月了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5#
 樓主| 發表於 2015-1-28 21:16:16 | 只看該作者
「參見女王陛下。」

一如往常地,我單膝下跪執起女王的手,在手背上輕輕一吻。

與歷代多為公主繼位的月蘭國不同,身為忘響國少數的女性統治者,現任女王完美地遺傳了前國王阿奇爾的扮豬吃老虎……咳,是聰明睿智,想當初她還是天真無邪地說著長大後要嫁給艾洛的小女孩呢,結果等我再當上太陽騎士時,她已經歷練成吃人不吐骨頭的優秀政治家了,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太陽騎士、暴風騎士以及堅石騎士,好久不見。」坐在皇座上,女王親切地笑著:「都快起來吧。」

「是。」我依言站起,退到暴風和堅石身邊。「那麼,女王陛下,關於混沌神殿的沉默之鷹……」

「我知道。」女王眼神一瞥,站在她旁邊的年輕騎士就跳出來大喊:「女王陛下累了,今天的早朝到此結束!」

原本在埋首公文的大臣們立刻收拾東西走了個精光,包括女王的心腹騎士,清場效率堪稱一絕,大殿裡頓時剩下女王和我們三人。

只見女王輕聲道:「您可以現身了,沉默之鷹閣下。」

一個身穿黑底銀紋輕甲的的黑髮青年從布簾後走了出來,微微躬身,「參見女王陛下。」轉過頭,他朝我們露出笑容,「初次見面,太陽騎士長。」

「——!」我倒抽了口氣,脫口而出:「雷達?!!」

「怎麼不是亞戴爾!?」

暴風,謝謝你把我的心聲講出來了。

「……」我看到雷達……維達的嘴角僵了一下,頭上似乎還降下了黑線。他無奈地開口:「非常遺憾,亞戴爾不能擔任沉默之鷹,因為他是我國的王子。」

「!!!」我震驚到幾乎說不出話,好半晌才擠出一句:「……維達,你一開始就擁有前世記憶嗎?」

維達搖了搖頭,「不,我是一星期前才想起來的。」

果然,跟法蘭與伊力亞相同,連混沌神殿發生神秘事件也是在一個星期前……等等,我似乎漏掉了什麼。

「女王陛下,請問您昨晚是否有觀測到天文異象?」

女王頷首。

「根據《創世神話》記載,上次月亮消失是在一千年前,諸神戰爭之時。」暴風輕快地道:「相信您也知道,當時眾神為了搶奪信仰之力差點毀滅大陸,諸神條約便是因此而生,然而條約的限制範圍並不包括諸神居住的神界本身。」

堅石接著說明:「眾神在神界各司其職,共同管理世間,即使有神殞落也很快就會由新神或其他神補上,其中嚴厲的光明神更是負責掌理世上所有的光,例如日月。然而,現在白晝如常夜晚卻沒有了月亮,由此可知光明神並非殞落,而是祂遇到了嚴重到必須分出一大部分神力處理才能解決的事。」

我續道:「根據我的推測,最近大陸各地應該都發生了異象,但因為影響不大所以沒被重視。我說得沒錯吧,維達?」我意味深長地看著他。

維達微微一笑,不愧是當了兩輩子神殿高層的人,氣定神閒的模樣頗有其前隊長之風:「太陽騎士長言之有理,我有幾個問題想私下和您討論,不知您現在是否有空?」

現在?我愣了愣,沒等我回答女王就先點了點頭:「沉默之鷹閣下不遠千里造訪我國肯定是有要事在身,我便不耽誤您的時間了。太陽騎士,請你全權負責接待沉默之鷹,這幾天就讓闇騎士們住在聖殿吧。」

「謝女王陛下成全。」維達恭敬地對女王行禮。

我看看一臉滿意的女王,再看看笑得十分沉默之鷹的維達,恍然:我被自家女王陰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6#
發表於 2015-2-2 10:14:09 | 只看該作者
啊啊那就不要緊了。
學生要努力加油讀書啊嗯嗯(#

錯字還好啦,應該不多?
我也忘了,原諒我記憶力低下......
不過好像真的不多。
月有空的話倒是可以回頭看看ww

然後嗯哼雷達你長大了XDDDDDD
好像有變得比較成熟哦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7#
發表於 2015-3-19 20:40:26 | 只看該作者
求下文啊月OAQ
雖然沒來可是我不會忘記這篇文的OAQ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8#
 樓主| 發表於 2015-4-6 12:28:47 | 只看該作者
俗話說得好: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是時機未到。陰多了人自然會被陰回來,但這次我倒是不大在意。

不就是借房間給闇騎士住嘛,看在維達的份上,房租就免了,不過飲食費用還是要付的!至於『全權』負責招待『沉默之鷹』……正合我意,維達總不可能向女王告狀聖殿招待不周,也不會在葉芽城裡闖禍,重點是沒有皇室的人摻和我們辦事就不會綁手綁腳的了,真是一石三鳥啊!

把維達和他的闇騎士跟班們領回聖殿安置好後,我又召集十二聖騎開了一次會議,目的不外乎派人調查各地天災狀況、聽維達描述發生在基辛格王國的異象,以及更重要的詢問紅詩給我們看的影像中的混沌祭司的身份。雖然早有心理準備,當維達親口承認那個混沌祭司是審判的老師時,我的小心臟還是忍不住亂顫了幾下。

親愛的光明神啊,這實在太刺激了,(曾經)從光明神殿跳槽到混沌神殿的只要有我一個就夠了,您就是跟混沌神打賭輸了也不能把對您忠心耿耿的聖騎士賣給其他神殿啊,我都不敢轉頭看審判現在的表情了。

光明神耗費神力的原因、為什麼伊力亞等陽維達前審判騎士長恢復記憶跟前審判騎士長撿到劍都在一星期前、鑄造那把完美結合光暗的劍的人是誰、其他第三十七代十二聖騎士的轉世在哪裡等等……除了一大堆謎團以及前審判的今世職業,整場會議討論下來僅收獲了審判騎士的黑臉一張。

散會後,維達迫不及待地跑去和審判敘舊,兩人關在審判的房間過兩人世界,連午飯都是叫人送進房裡吃的。下午兩點多,感知到維達終於要離開審判房間了,我趕緊用精神魔法傳話讓他來找我。

「太陽騎士長,我是維達。」

熟悉的嗓音響起,我走上前開了門,望見他泛紅的眼眶。我忍不住調侃:「雷達,你哭了?」

維達臉微紅,「太久沒見到隊長,情緒激動了點。」

「人之常情,想當初我從魔王變回太陽騎士亞戴爾也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我笑笑,「快進來坐吧。」

「您找我有什麼事嗎?」維達依言拉了張椅子坐下。

「既然是自己人,我就開門見山地說了。」我坐在床沿,坦言:「我想學黑暗魔法。」

「黑暗魔法?」維達有些愕然,「以您的天賦,應該看書就能學會了吧。」

「不。」我搖搖頭,解釋道:「不知為何,我可以自由地聚集所有屬性,唯獨黑暗元素完全無法靠近我。」我刻意加重「完全」兩字。

維達思考了下後說:「請讓我幫您做個檢查。」

我頷首表示同意,於是維達將手覆在我的肩膀上,低吟了一段咒語,然後又皺著眉收回手。

「怎麼樣了?」

「太陽騎士長,根據我的判斷……」維達遲疑了會兒,道:「您應該是光明無限容體。」

我有點傻眼,那是什麼?太陽騎士是光明能量的容器沒錯,但無限又是怎麼回事?

「其實用無限這個字眼不大對,正確而言是指您可以吸收這個世界所有的光明屬性。」維達進一步說明:「您現在真正是與魔王相對的存在了,傳說中稱擁有此種體質的人為『神王』。」

我繼續傻眼,「你是說,我變成了表面救世實則滅世的偽勇者?!」

「……是的。」

——我要回去當魔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9#
 樓主| 發表於 2015-4-6 12:35:3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黯月蘭 於 2015-4-6 12:37 編輯
珞伊雪 發表於 2015-2-2 10:14
啊啊那就不要緊了。
學生要努力加油讀書啊嗯嗯(#



嗯,畢竟自家隊長上輩子經歷了那種事,一定會因此成長的。

還有對不起我又把這篇忘了(喂#
自從有了存稿後就很容易忘記更新(默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0#
發表於 2015-4-6 21:54:0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小格是神王,那誰是魔王?不會是雷瑟吧?最好不是尼奧,不然一定毀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