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黯月蘭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朔月(2020/5/3更新+通知:以後看文去新家找我!)

[複製鏈接]
31#
發表於 2012-11-13 23:01:38 | 只看該作者
((浮上來.....))你好!蘭((鞠躬
ㄏ~你大概是國中會高中的吧?
恩....我是嘉馨~你好!最近才看到你的文章~很好看優~
加油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2#
 樓主| 發表於 2012-12-17 18:11:4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黯月蘭 於 2013-1-23 13:47 編輯

魔王養成第二步:承受真相的衝擊(上)



為什麼她會在這裡?難道……不對,現在根本不是想這些的時候!

「違反自然死亡定律的不死生物竟敢闖入聖殿,以懸掛在天空中的太陽為名,吾必將汝等的存在徹底抹滅,以榮耀光明之美!」

我低吼,抽出太陽神劍的同時也聚集起大量聖光,用聖光將圍觀的民眾和不死生物隔開。開玩笑,要是讓民眾知道光明神殿和死靈法師有勾結……咳,是生意往來那還得了!

順手又丟出一個隔音結界,我才放下心來。

紅詩笑笑的看著我,說:「為什麼不用精神魔法傳話?這樣不是簡單多了?」

「在有民眾旁觀的情況下我們勢必得打起來,但我並不想動手。」我平靜的解釋道:「而且,有些事恐怕不是光用講的就能解釋清楚。」

當了兩輩子的太陽騎士,我很清楚世界上存在著許多無法用言語解釋的事情,除非親眼目睹否則永遠沒辦法理解。

「看來你的確學到了教訓。」紅詩微微一笑,點頭:「正如你所說的,我會在這裡是為了告訴你們一個消息——別說我沒警告你們,如果還想安然度過餘生,最好現在就放棄你們的聖騎士身分,離開聖殿,一輩子不踏進葉芽城。」

她的臉上雖然帶著笑意,眼神卻十分嚴肅,完全不像是在開玩笑。事實上,光是她千里迢迢的從混沌神殿來到這裡就足以說明了事情的嚴重性。

上一次,紅詩出現是為了幫我當上魔王,也就是說,她將要告訴我們的情報的重要性至少跟「讓自己的候選人成為魔王」是同個等級;再從不死軍團也出現這點來看,那消息甚至很有可能比它更為重要,重要到紅詩必須將一整支軍隊帶在身邊,以確保她能不受任何阻礙,順利的抵達葉芽城並親自把情報告知我們。

什麼?你說夏洛特當初不也帶著一支不死生物大軍?這你就不懂了,我的不死軍團可是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召喚,除了骷髏以外全部是中階以上的黑暗生物,再加上亞戴爾嚴格的訓練,不管是先天素質還是後天培養都不是夏洛特的那支軍隊可以比擬。

總而言之,紅詩會出現在葉芽城只代表了一件事:事情大條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3#
發表於 2012-12-17 18:34:42 | 只看該作者
結果呢?
月大~別吊人胃口了>U<
快更新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4#
發表於 2012-12-17 19:07:05 | 只看該作者
...事情正往糟糕的方向發展QWQ
啊啊、這次還是想要再多一點啦(滾滾#)
紅詩來接雷瑟嗎OAO
這是太有趣了,下次更文希望不會太久後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5#
 樓主| 發表於 2013-1-3 20:47:1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黯月蘭 於 2013-1-23 13:48 編輯

魔王養成第二步:承受真相的衝擊(中)



「怎麼樣?即使如此,你們還是想知道嗎?」

紅詩凝視著我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她的眼裡竟有股難以形容的哀傷,甚至是不忍。

雖然不明白她為什麼會露出這樣的眼神,我仍然點了點頭:「我已經答應光明神,要代替祂守護這個世界。無論得付出多大的代價,我都一定會屢行我的諾言。」

轉過身,我環視了一圈十二聖騎士。從上輩子開始,大家就一直支持著我,儘管我變成毀天滅地的魔王,他們也沒有放棄我,最後還為了保護我失去性命……他們實在沒必要再蹚這灘渾水。

「如果你們願意幫我,我會一生感激你們;可是,如果你們選擇離開,我……」

「誰要你的感激呀!」我一愣,刃金尖聲打斷我的話:「我們又不是為了得到什麼才幫你!」

「從選上暴風騎士的那一刻開始,我就不奢望能過著安穩的生活了。」暴風懶洋洋的說道。

「共進退。」寒冰給的回應更是簡潔,只有三個字。

其他人也點點頭,雖然沒有說話,但堅定的眼神已經傳達了一切。

心頭湧上一股暖意,我頓時覺得全身充滿力量,彷彿世界上再沒有能讓我畏懼的事物。

「看來你們已經做出決定了。」先前那抹悲傷已消失得無影無蹤,紅詩露出滿意的微笑:「就用你們的雙眼親自確認吧,你們即將面對的命運、這個世界的未來,以及——即使是神也無法改變的殘酷現實。」

話音剛落,一道強烈的白光猛然在我眼前炸開,等我再度恢復視線時,眼前的景象全變了。

「這是……!」我瞪大了眼睛。



「紅詩已經抵達了嗎?」

站在窗邊的年輕男子遙望著遠方,如墨的黑髮隨風飄揚,俊美的臉上帶著病態的蒼白。

「是的,祭司大人。」身穿盔甲的闇騎士恭敬的向男子報告:「鷹長估計再過一天也將到達葉芽城。」

終於要開始了……他閉上眼,「我知道了,你先退下吧。」

「是。」

等到聽不見闇騎士的腳步聲,他才從腰間抽出長劍,深沉的目光注視著銀色的劍刃。

劍發出陣陣鳴聲,在他手中顫動著。

「……很快就能回到你的主人身邊了,再忍耐一下吧。」

指尖輕撫過冰冷的劍身,最後停留在劍柄上。從劍身延伸至劍柄的紋路在此勾勒出了一個繁複優美的圖案。

——那是屬於大陸上最古老的神祇,光明神的標誌。

溫柔的撫摸著劍上的花紋,他冷酷的面容難得的出現了一絲情感。

「經過這麼多年,我們終於可以見面了……我的孩子……」

男子的低語回盪在清冷的走廊。

「雷瑟……」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都中了重點卻還沒寫到,看來下篇的字數肯定會爆炸(苦笑
這一篇後面出現的陌生(?)男子是很重要的角色,大家可以猜猜看他是誰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
發表於 2013-1-3 20:52:24 | 只看該作者
哇喔,更了
雷瑟魔王快現身了嗎
感覺下一篇很久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7#
 樓主| 發表於 2013-1-12 14:56:3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黯月蘭 於 2013-1-23 13:49 編輯

寫完之後發現根本文不對題(默
只好把章節名稱改掉了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魔王養成第二步:承受真相的衝擊(下)


「紅詩,你對我們做了什麼!」

暗色系的地板和牆壁、大廳中央的神像,以及站在雕像面前的混沌祭司……這裡不是混沌神殿還能是哪裡?

「你該不會把我們傳送到混沌神殿了吧?」

「怎麼可能。」紅詩笑嘻嘻的回答:「我只是用魔法讓你們看到一星期前混沌神殿發生的事而已,別緊張。」

像是要證明紅詩說的話,地面在此時劇烈搖晃起來,不要說行走了,就連維持站姿都很勉強。「轟」的一聲,混沌神的塑像就這樣被震毀,只剩下一堆碎石塊和裂成兩半的基座留在原地。

我有點發愣,這麼簡單就毀掉了?製造雕像的工匠也太偷工減料了吧……不對,混沌神殿不可能會出這種差錯,一定有其他原因。

「你們快看!」烈火突然大叫,我回過神來,正好看見那名混沌祭司彎下腰,將最上面的石塊搬開,然後從石堆中取出了一把劍。

包括我在內的十二聖騎士都倒吸了一口氣。那把劍的劍柄上竟然刻著光明神的標誌!

然而,讓人驚訝的卻不只這個。雖然劍上刻著光明神的標誌,但整把劍卻帶著豐沛的黑暗屬性,濃烈得不可思議——至今為止,我只在容器的碎片感知過同樣程度的暗屬性。

「靠,這到底是什麼情況?」大地忍不住罵了一聲。老實說,不僅是他,所有人都是一臉震驚外加疑惑納悶,一副完全無法置信的模樣。

「同時擁有光與闇的力量的劍呀……看來這次我們真的麻煩大了。」綠葉苦笑。

看到這裡的人可能會有些疑問,我就簡單解釋一下:

一般而言,忘響國的人民相信光明神的標誌擁有淨化及驅邪的作用,光是繡在衣服上就能避免災禍上身;當然,這只是迷信,任何未施加神術的圖騰根本沒辦法保人平安,最多也不過是個美麗的裝飾品。但這個刻在劍上的圖案不同,即使長劍充滿了黑暗屬性,圖案本身卻帶著強烈的光屬性,絲毫沒有被暗屬性侵蝕。

要知道,黑暗和光是完全相剋的兩種屬性,想讓兩者並存幾乎是神才辦得到的事,可是竟然有人能將它們灌注在同一把劍上,這需要非常強大的魔法能力以及極為純熟的操控技術,由此可見,鑄造這把劍的人實力絕對在高階魔法師之上,甚至足以跟魔王相提並論。再加上普通魔法師不可能製造得出地震,因此把劍送到混沌神殿和打造它的人很有可能是同一個,一想到未來得與如此難纏的敵人對抗,教我們怎麼擺得出好臉色?

「所以我不是警告過你們了嗎,誰叫你們不聽勸呢。」紅詩咯咯笑著:「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喔。」

她手一揮,四周的景象便又變回聖殿大門口,不死軍團依然面無表情的站在原地。

「既然消息都傳達到了,那我要走囉。」小白不知道從哪冒了出來,紅詩跳到牠的背上:「如果有事就到粉紅之前住的地方找我吧,我會在葉芽城待一陣子。」

「等等!」我趕在她離開前叫住了她:「你不是來找我的嗎?」經過了上一世的事件,照理來說她應該會將她所知道的黑暗系魔法通通教給我,拚了命的讓我擁有強大到不被任何人殺掉的力量,為什麼她現在卻好像打算什麼都不做?

聞言,紅詩回過頭來,用一種饒富興致的眼神打量著我,看得我十分不自在,「怎麼?我說錯了?」

只見她突然露出詭異的笑容,「格里西亞,難道你不知道嗎?」

「知道什麼?」我有種不詳的預感。

「你並不是魔王候選人。」

「轟」的一聲,這句話像是顆炸彈,在原地造成無數死傷。

我徹底的愣住了。

這怎麼可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8#
發表於 2013-9-19 13:50:45 | 只看該作者
小月∼∼∼(裝熟

小珞來看文了,小珞很喜歡這個題材哦!所以請小月不要棄文啊!!!(望上面的發表日期......
我不會放棄這篇文的!!所以,期待後續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9#
發表於 2015-1-2 23:10:13 | 只看該作者
小月(看到去年的我這麼叫了所以今年也這麼叫了(#)
某珞在某篇文的留言看到了你的簽名檔,於是興致勃勃地翻了這篇文出來。
嘛不過沒更文在我的預期之中(甚
看到簽名檔我就很開心了(也太容易滿足
希望小月寫文加油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0#
 樓主| 發表於 2015-1-2 23:56:14 | 只看該作者
會議室內,我和審判並肩坐在長桌的主位上,長桌兩側各坐著憂心忡忡的溫暖好人派和眉頭深鎖的殘酷冰塊組。

由於剛才的景象與消息實在太令人震驚了,即使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十二聖騎士仍然需要一些時間消化適應,一時之間會議室裡安靜得連根細針掉落在地板上的聲音都能聽見。

不知道過了多久,審判首先打破沉默:「總之,我們先把疑點全部提出來,再一項一項進行討論。」

眾人頷首表示贊同,暴風第一個開口:「我想先處理最嚴重的問題。太陽,剛才紅詩說你不是魔王候選人是怎麼回事?」

所有人的目光頓時集中到我身上,我搖了搖頭,老實回答:「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大地挑了挑眉,顯然不太相信:「那你為什麼還能使用感知?那不是魔王候選人的天賦嗎?」

「我真的不知道啊。」我露出無辜的表情,然後開玩笑地說:「或許是光明神特別眷顧我的緣故?」其實仔細想想搞不好真有這個可能,畢竟祂都實現我三個願望了,再多贈送個感知能力也不奇怪。

「你這傢伙太好命了吧,上輩子有死亡君主跟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撐腰,現在連光明神也是你的靠山。」大地嘆了口氣:「唉,果然人比人,氣死人。」

「可是太陽,如果太陽騎士不是魔王世界不就會再次陷入混亂嗎?」尖石疑惑。「光明神到底在想什麼?」

「誰知道。」我聳聳肩,「反正這件事我會負責調查清楚,我們還是先討論其他問題吧。刃金,你對那把劍的看法如何?」

被點名的刃金很明顯地嚇了一跳,「咦?我、我嗎?」

我沒好氣地回答:「不是你還能是誰?我們之中可沒有其他人的父親是鍊金術士。」

「呃……老實說,單論劍的樣式,我曾經在家裡看過很類似的。」刃金有點苦惱地抓了抓頭,「但是我那個時候年紀還小,記憶滿模糊的。」

我思考了下,「那在你的印象中,那把劍有散發著強烈的黑暗氣息嗎?」

「沒有。」刃金這次答覆地斬釘截鐵。

「所以不是同一把啊……」也對,畢竟前刃金並非渾沌祭司或高階魔法師之類的職業,身為煉金術士最擅長的應該是金屬性,我怎麼會蠢到懷疑自己兄弟的父親,果然紅詩帶來的衝擊太大導致腦袋混沌。

「當然,我老爸絕對不可能是敵人!」刃金一臉緊張。

「我知道,我只是想確認一下。」我趕緊出言安撫:「對不起。」

「沒關係,太陽你是為了大家好。」見我不再懷疑自家父親,刃金才放鬆下來。

「話說回來,太陽,我覺得那個祭司很可疑。」暴風皺眉,「混沌神的雕像崩毀時,他似乎完全不驚訝,簡直就像早知道那把劍的存在。」

我點點頭,「的確。以一個對混沌神忠誠到可以當混沌祭司的信徒而言,他的反應實在過於冷靜,看來有必要對他仔細進行調查。暴風,讓沉默之鷹配合的任務就交給你了。」

「那個……太陽。」綠葉忽然開口。

「綠葉,怎麼了嗎?」我立刻把注意力轉向他,以他今生仍不可思議的視力說不定會有新發現。

遲疑了下,見大家的視線都集中在他身上,綠葉的目光飄向審判,小心翼翼地道:「我覺得……那個混沌祭司可能是前審判騎士長……」

眾人瞪大眼,嘴巴大張到可以塞進整個拳頭,而審判的黑眸裡除了驚訝還有一絲淡淡的……哀慟?

他的眼神和那時的紅詩好像……不對,比起紅詩,他的悲傷更加深沉,甚至帶著強烈的自責與痛苦。

「審判,你……」

「格里西亞,快看看窗外!」伊力亞的驚叫響起,我循聲望去,一幕讓我差點停止呼吸的畫面映入眼簾。

親愛的光明神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聖曆一萬八千兩百四十六年二月十五日    陰天

月亮消失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