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39|回復: 2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古。書店】書店裡的惡搞小插曲(11/20更新惡搞小插曲二號之番外:店員的薪水呢?)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7-22 20:27: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秋月懵霜 於 2012-11-20 22:45 編輯

看到大家都在寫古。書店的文,我也忍不住來寫了(遠目
嗯……
如果不合心意別打我啊……我會儘量不要太過分的(捂臉逃走


本人更文不定期,如果更文了會通知。

目錄——
惡搞小插曲一號:初來書店
惡搞小插曲二號:拆房子演變而成的話題
惡搞小插曲三號:店長詛咒娃娃
惡搞小插曲四號:奇妙的夢

惡搞小插曲二號之番外:店員的薪水呢?


=-=-=-=-=-=-=-=-=-=-=-=-=-=-=-=-=-=-=-=-=-=-=-=-=-=-=-=-=-=-=-=-=-=-=-=-=-=
惡搞小插曲一號:初來書店

站在一個古色古香(咦?)的店門前,我覺得我好像回到了古代……

咳嗯,先自我介紹,我叫做月霜,是個作家。

不過實際上我不止可以當作家,店員、僕人、管理人員對我來說簡直是家常便飯的事情,原因是……我對什麽都抱著興趣,在這情況下,我就很多事情都跑去嘗試,然後變成了個幾乎萬能的人。

「嗯……大家好,初次見面,我是月霜。」好吧,這是個很常見的開場白,很老梗,我知道……

一個笑容和藹的人向我打了個招呼:「歡迎加入古書店。」

他是這裡的店長,叫作骨,其實我很好奇爲什麽他要叫做骨,這有什麽含義。

不過我當然沒有去問,這也只是我對文字抱著很想知道它的意思的興趣而已,問出來還可能會為難別人(因為有些人的名字是隨機而取的)。

「霜安安。」咦?認識我的?

向我打招呼的是一個女孩,然後她給我的感覺好熟悉……好像哪裡見過我又想不起來。

「我是音音喔,原名霜你猜猜看啊~」音音笑了笑,過來幫我把超大的背包一起搬去我的辦公桌。

「呃……」又是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遊戲嗎?最近怎麼那麼多人喜歡玩這個遊戲啊?而且還常常被我遇到。

終於在一堆猜測之下,我猜出了她的原名。

「吼,性格變得蠻多的很難猜的啦!只有稱呼沒變嘛,但是也有很多人叫我霜啊!」

以上純屬我的內心活動。

由於是剛來不久,沒啥認識的人,就算是認識多半也聊不上幾句,所以我就只好更隨和的店長聊個天南地北去。

「怎麼不和其他人聊天呢?」店長疑惑的問著,但我該回答什麽?

想了再想、想了又想,我只能夠回答:「因為我跟不上他們的話題,所以乾脆神隱算了。」

「撲哧!」店長被我弄得噴笑了:「神隱?你神隱的話也不用寫文了。」

「邊神隱邊寫。」

「但是要交稿的時候也是要出現吧?」

「那我就神隱的寫一張紙條後,把稿子和紙條放在你的位子上。」

「我會以為是垃圾!」

「那麼我放複製版的好了。」

「月霜你好奇怪。」

我被說奇怪了!其實沒說我變態我就要感激了,還有我不喜歡被稱為萬能,因為我也有缺點的嗷嗷!

就算聊天也要工作,這是我的原則之一,所以我很認真的邊聊天,邊寫起文來。

「啊,還差一個收集就可以要求大家做一件事了呢。」店長看了看手機的記錄,然後發出感歎聲。

基於好奇心,我把探彈了過去:「活動?」

「對,只要加入了書店就一定要參加。」店長指著手機里的內容,繼續說道:「不過霜你剛來不久就已經收集了一個。我現在講解吧,只是單純收集的人可以要求樓主或店員一件事喔,但要求樓主做事要收集到四個以上,副店長則要收集三個以上,店員要兩個以上,工讀生只要一個就可以了。」

感覺像是什麽黑心交易……在看見店長收集的東西又多了一個後,我立刻把頭埋回進一堆稿紙裡頭。

「霜你怎麼了?」店長看見我幾乎是一秒就回到稿紙堆里的舉動,疑惑的發問了。

我又把頭埋得更深:「總覺得店長你好危險……」

店長怔了怔,然後發出爆笑聲:「噗……哈哈哈!」

店長你是在叫沉月裡的噗哈哈哈還是在笑啊?

店長擦了擦因為爆笑而飆出的眼淚,眨了眨眼問道:「霜難道也要像小小雲一樣說我很黑嗎?」

小小雲是誰啊?說不定認識的但是名字被叫得我都聽不出在叫誰吧?

不過,說到腹黑……

「店長你自認得真是快啊,我都什麽都還沒說呢~」我一個璨笑,差點沒把周圍照亮。

「嗚!」店長一臉中了致命一劍的樣子,然後捂著臉說道:「原來我是自認的。」

你現在才發現啊?

但是下一秒,店長又璨笑說著:「那我從現在開始要自認純良了。」

……店長考不考慮加入演員業呢?

無言了一會後,我很淡定的伸出手指著店長說道:「這樣就變成好虛偽的人。」在思考了一下,我補充道:「變態。」

本來演完了五秒劇場的店長喝著茶,聽到我後面補充的那一句后,把茶噴了出來:「噗!」

擦了擦噴出來而且差點噴在我的稿紙堆的茶,店長一副見到詭異的東西的樣子看著我:「原來我從腹黑變變態了。」

咧嘴一笑,我微微眯著眼睛說道:「店長要和我鬥腹黑,還得回去練個幾年再回來呢。」

同樣是剛加入的栗子一進門就看見了某霜的腹黑狀態漸漸開啟,擁有多次經驗(?)的她,很明智的選擇了避開這場奇妙的暴風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2-7-22 20:47:02 | 只看該作者
「嗯……大家好,初次見面,我是月霜。」好吧,這是個很常見的開場白,很老,我知道……
很老梗

竟然不知道我是誰!!(欸你)
店長很黑無誤(正色)

怎麼書店的大家沒有一個人是白的
大家都有裡人格就是了我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2-7-22 21:17:57 | 只看該作者
噗。(輕笑出聲)
怎麼覺得我好像也被霜耍著玩呢。(撐頭笑)
是說原來霜也是腹黑型啊。(燦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2-7-22 21:33:11 | 只看該作者
霜…我怎麼一上來就看到你的文(笑)
寫的很好哦,很符合事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2-7-22 22:08:42 | 只看該作者
哇喔!
腹黑嘛......
話說現在寫文越來越沒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2-7-23 11:49:59 | 只看該作者

如果寫到因
要把因寫成雙面人喔!
平常隨便你要怎麼寫
但另一面要非常腹黑呦!
加油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2-8-17 23:48:11 | 只看該作者
古。書店大宣傳!!!!

嘿嘿~
大家望過來吧~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喔!


我們正進行競標拍賣會!
拍賣人物是我們的書店店長,


地點在【古。書店】拍賣店長,歡迎大家來競標~~ BY 古。書店 拍賣店長小組

書店大本營在此!——
古。書店


有興趣無興趣都過來看看過來逛逛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2-8-18 04:57:53 | 只看該作者
惡搞小插曲二號:拆房子演變而成的話題

只能說我最近很忙,沒什麼回去書店,不過最近我回去的時候倒是看見了有趣的東西。

傳說中的拆店長的房子啊……

其實那時候我有看到店長說要離店出走,不過當時我在忙著其他的事情,也想著反正有副店長和其他店員在,所以就不管啦!

不過當我忙完我那個事情後,就看見讓人無法忘記的東西……

店員們各自拿著自己的……算是武器?嗯,拿著自己的武器來一秒幫店長拆房子。

不知道爲什麽我突然有種「店長你的房子被拆了誒,我可以加入嗎」的感覺。

這件事過了很久……

然後當我再次要回到書店的時候,又發現店長又被拆房子的記錄。

「原來店長你那麼多房子可以拆嗎?」在和草聊天聊著聊著得知店長其實有很多房子的我,心裡喃喃了一句。

最後聊著聊著,變成了拆店長在我的廣播團——空之音的房子,再聊著聊著就變成扣光店長在我的廣播團的薪資……

其實店長你的仇人到底有多少啊?

現在我真心打量起這個問題。

「哎,剩下三百塊給店長太多了啦!兩百就够了。」草聽了別人的提議,向我說道。

這樣很可憐吧?每餐泡麵應該也是不夠用的吧?

可憐歸可憐,但是我的嘴巴倒是很損人的:「要不要乾脆一百五?這樣店長想要用剩餘的錢也沒辦法。」

「不過店長在空之音的薪資有多少啊?」

誒,怎麼問這個問題了?

「月薪三萬,年薪就是三十六萬了吧……」心算了一會,然後就聽到草大叫:「三十六萬!」

呃?年薪三十六萬不是很多吧?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如果平分給書店的大家的話(當然除了店長)……」草有點頭昏眼花了,我好像看見她的眼睛要變成蚊香眼了。

依照書店大概的人數……

「一個人可以分到八百吧……」

其實不會很多,不過如果扣去一堆沒有回來的人的話……倒是能夠一人一千塊了。

再多聊不到十分鐘,店長回來了,然後回答我之前的問題:「店員翹店要被懲罰喔,不過我現在還沒有想到要怎麼樣懲罰。」

「哎哎?」我立刻望了過去,一臉可憐樣說道:「店長我三個星期沒有網絡,換了網絡后又太慢,不帶這樣的啦~我扣光你在空之音的薪水喔!」當然最後一句是笑著說的。

「咦?」這次換店長愣住了:「空之音有薪水的嗎?」

「……」原來店長你不知道的喔?那扣光你薪水就沒啥意思了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2-8-18 05:33:1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秋月懵霜 於 2012-8-18 05:35 編輯

惡搞小插曲三號:店長詛咒娃娃

這算是前幾天的事情,好像是前兩天還三天……

事情的開始是這樣的……

「嗨嗨,這裡是失蹤已久的某霜~」我愉快的踏入了書店,一如往常的打著招呼:「於是乎我回來了~」

這句一點都不奇怪,因為我神隱了大概三個星期,店長沒把我趕走就算好了。

「月霜~」先和我打招呼的是好久沒見的小紫:「來陪我聊天吧~」

「小紫好久不見~」笑著走了過去,我有點懶洋洋地問道:「好啊,聊什麽?看你們好像又在聊處理店長啊……」

「是啊好久不見。」小紫一個攤手,說道:「嗯嗯,我們正在處理骨。」

對這個話題基本上司空見慣的我很自然的回應道:「是又逃店還是到現在都還沒乖乖回來還是不要回來了?」

意外的這次好像不是翹店逃店的問題……

「是都挑那種沒人的時候偷偷回來啦!」小紫有點氣呼呼的說道:「上次跟她聊天是在凌晨1點多的時候……」

「誒,那樣就咒死他。」最近很沒良心的我直接回他一句。

「喔喔~」小紫恍然大悟的點了點頭,然後問我:「那你會畫符咒嗎?」

這個問題問得好!

「誒,符咒不會啦,那種詛咒娃娃倒是可以。」燦爛地笑著,聊到我的擅長的地方我就會很熱情,而且是這種負面的事情我會熱情得黑掉:「還有,我會些許的塔羅,可以用這個來詛咒~」雖然塔羅牌是用來占卜而不是詛咒……

「喔喔~詛咒娃娃啊……?」小紫眨了眨眼,然後說道:「月霜快去找一個過來!」

然後我就很熱情地問道:「是不是要貼上店長的名字?全名?還是直接貼『骨』?」

聽到我們對話的小璐插了一句:「我知道店長的名字喔~~只是不知道可不可以說?還是不要吧……」

小紫沉思了一會,說道:「貼『骨』就好了。」

「就這樣決定~」越小越燦爛的我,很期待著店長看到後會怎麼樣:「等等下線我就去弄~」

然後想起了什麽,繼續問道:「要扎哪個部位?」

「喔喔喔~記得給我一個!」小紫也開始興奮了,看來大家都很想要詛咒店長:「扎全身!」

事情就是這樣,我拖了幾天才開始弄詛咒娃娃。

我在今天才弄好詛咒娃娃,還是親手縫製,擁有版權的詛咒娃娃,沒經允許而盜設計者將會受到法律處分。

然後帶著惡整店長的心情,我幫店長詛咒娃娃套上個紅色蕾絲的小裙子和戴上紅色蝴蝶結,看起來可愛極了,不愧是我們店裡的總受店長。

仔細用手機拍下來後,我哼著小曲,拿起店長詛咒娃娃和針,往店長的手臂扎去。

「哎喲!」不遠處的店長突然哀叫一聲,然後捂著手臂哀嚎道:「怎麼手臂突然這麼痛?見鬼了這是……」

「……」望著店長的反應,我拔出了針,往店長詛咒娃娃的右腳膝蓋扎去,得到的是店長抱著右腳膝蓋在邊跳邊罵:「夭壽喔!今天怎麼全身都會痛!」

我想,這個店長詛咒娃娃和小叮當的相機詛咒娃娃有的一拼。

「哇靠!現在是肚子痛了!」

店長你有成詛咒娃娃分身後真的很好玩~

「月霜,我的呢?」小紫很期待的望著我,然後我汗顏了。

我只做了一個……

「等一下!我十分鐘內做給你!」拿起針線和布料,我開始趕工了。

「霜霜,我也要~」

「霜霜,我也想要收藏一個~」

「霜霜幫我做一個好嗎?」

……我可以開一家詛咒娃娃專門店了。

--------------------------------------------------------------------
嘿嘿,大家應該很好奇我到底有沒有做呢?
答案是有的!
請看照片~

貨真價實哦!
歡迎訂購~(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2-8-18 08:55:43 | 只看該作者
我要訂購我要訂購~~~!!!((欸#
月霜把我寫進去了欸~♥((欸妳

嘿嘿嘿~((賊笑((等等
骨你~死~定~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